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浙江省温岭市审计局关于招考编外合同制工作人员的启事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07 18:51: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选出说法正确的一项_____
A: 我国古代诗歌发展的顺序应该是诗经——楚辞——乐府——赋——辞——唐诗——宋词——元曲。
B: 青莲居士、四明狂客、少陵野老、香山居士、“六一”居士、东坡居士、白石道人、湖海散人依次是指李白、孟浩然、杜甫、白居易、王安石、苏轼、姜夔、施耐庵。
C: “古文运动”是指唐代中期韩愈、柳宗元提倡的一种文体和文学语言的革新运动。“古文”是指先秦两汉的散文,韩愈大力提倡这种文体,以反对六朝以来浮艳颓靡的形式主义文风,他的《师说》《劝学》《杂说》之四(《马说》)《祭十二郎文》是流传千古的优秀散文。
D: “新乐府运动”是指唐朝中期白居易、元稹等人倡导的一种诗歌内容和形式的革新运动。“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白居易主张用新题材创作乐曲和诗,用新乐府描写民生疾苦,反映社会现实,白居易的新乐府五十首(包括《卖炭翁》,李绅的《悯农》二首)都是新乐府运动中的优秀作品。



2、单选题  华盛顿被美国人尊为“国父”,对这个称号他是当之无愧的。他生长在弗吉尼亚,继承了一份很大的产业,拥有黑奴之多,已进人南部屈指可数的大种植园主之列。 这段主要写了:_____
A: 华盛顿的生平
B: 华盛顿有很大功绩
C: 华盛顿的出生地及家庭背景
D: 华盛顿是美国的“国父”



3、单选题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一有名的词句出自宋朝哪位词人之笔?_____
A: 苏轼
B: 陆游
C: 杜甫
D: 李白



4、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
A: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B: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C: 巩固农村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建设
D: 城镇化



5、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应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其中劳动者不缴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
D: 工伤保险



6、单选题  第三,强化生态道德建设,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加强生态道德教育【A】,重视社会公众参与,推进生态民主与生态信息【B】,鼓励公众参与【C】生态立法、执法和监管制度建设,为公众健康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救济权、生态公益诉讼等生态权益提供民主参与的制度保障【D】。_____
A: A
B: B
C: C
D: D



7、判断题  我国最大的沙漠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腾格里沙漠。_____



8、多选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公文正文写法正确的有_____。
A: 正文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编排于主送机关名称下一行
B: 结构层次序数依次用“一、”“(一)”“1.”“(1)”
C: 在第一层用黑体字,第二层用楷体字,第三、四层用仿宋体字
D: 在正文的最后一行顶格编排“附件”,“附件”后为全角冒号和名称



9、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10、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直接立法目的是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C: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D: 维护公共利益的社会秩序



11、单选题  色彩三元素不包括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蓝色
D: 绿色



12、单选题  塑料的发明给人类带来了可观的经济利益和诸多方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逐渐被人们认识。目前我国每天都要产生大量塑料垃圾,造成的白色污染触目惊心。为此国务院出台了“限塑令”,国家发改委拟将超薄塑料购物袋列入淘汰类产业目录;财税部门将制定税收政策,调控塑料购物袋的生产、销售和使用,鼓励废塑料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国家发改委和财税部门的做法运用了_____
A: 财政政策促进消费升级
B: 货币政策促进环境保护
C: 行政手段调节企业行为
D: 经济手段调整产业结构



13、单选题  根据中国刑法规定,下列行政机关负责人的行为涉嫌滥用职权罪的是_____。
A: 某交通局长自作主张,将15万元罚款作为福利发给本单位干部
B: 某环保局长违法发放排污许可证,其中有些企业排污后导致严重污染事故
C: 某公安局长擅自决定将犯罪嫌疑人李某予以释放
D: 某卫生局长在一起矿难事故伤员抢救中擅自离守



14、单选题  下面关于我国古代疆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建立西域都护府,标志西域正式归属中央政权
B: 元朝时台湾被称为琉球.隶属福建省管辖
C: 元朝中央政府设立宣政院.专门管理佛教事务和吐蕃地区的军政事务
D: 1661年郑成功打败葡萄牙殖民者,台湾回到祖国怀抱



15、单选题  国家计划明确的宏观调控目标和总要求,是制定_____政策的主要依据。
A: 货币
B: 财政
C: 宏观
D: 经济



16、单选题  公文语言的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简明
C: 朴实
D: 庄重



17、单选题  比尔•盖茨说:“如果把我们公司20个顶尖人才挖走,那么我告诉你,微软会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这说明_____。
A: 人才是发展知识经济的必要条件
B: 微软被少数人控制和利用.
C: 微软的高级人才也是很少
D: 微软的发展面临困境



18、单选题  越是发达国家,靠科技进步实现的经济增长比例越大,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已成为第一生产力
B: 劳动者在生产中的作用越来越小
C: 要坚持以科学技术为中心
D: 国力竞争归根结底是科技竞争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非营利组织的性质,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间性
B: 政治性
C: 宗教性
D: 非组织性



20、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21、判断题  法家学派是先秦诸子中对法律最为重视的一派,创始人为韩非子。他们以主张“法治,,而闻名,并且提出了一整套的理论和方法。_____



22、多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财政购买性支出的是_____。
A: 农民种地补贴
B: 公务员工资
C: 烈士家属抚恤金
D: 国务院办公用品购买费用



23、单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不包括_____。
A: 武警
B: 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
C: 警察
D: 民兵



24、单选题  保险是分散风险、消化损失的一种经济补偿制度,主要包括政策性保险与商业保险。下列不属于商业保险的是_____。
A: 财产保险
B: 人身保险
C: 信用保险
D: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25、判断题  遇到麻烦把责任推给别人,是善于疏导的一种表现。_____



26、单选题  某市发改委主持召开听证会,就城市供水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该市发改委的做法说明_____。 ①我国公民是政府决策的制定者 ②公民直接参与决策过程,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环节 ③选出代表人民意志的人进人决策机关是决策科学、合理的重要保证 ④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27、单选题  民主、自由、人权是人类的普遍追求。民主、自由、人权,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自由
C: 公平
D: 人权



28、单选题  某大学生张晓发表的一篇原创文被杂志社收编,该文章的著作权归_____所有。
A: 国家版权局
B: 杂志社
C: 学生所在的学校
D: 张晓本人



2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时间跨度是从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实现发达的社会主义



30、单选题  甲欠乙l000万元,丙为保证人,丁以楼房抵押。甲到期不能清偿,而乙明确表示放弃对丁的抵押权。后法庭查明,丁之楼房,现价为600万元。问:丙之保证责任是多少?_____
A: 500万元
B: 400万元
C: 1000万元
D: 200万元



31、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32、单选题  唐诗泛指创作于唐代的诗。唐诗是汉民族最珍贵的文化遗产,是汉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同时也对周边民族和国家的文化发展产生了很大影响。大部分唐诗都收录在《全唐诗》中,自唐朝开始,有关唐诗的选本不断涌现,而流传最广的当属蘅塘退士编选的《唐诗三百首》。按照时间,唐诗的创作分四个阶段,以下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初唐一盛唐一中唐一晚唐
B: 初唐一中唐一盛唐一晚唐
C: 初唐一中唐一后唐一晚唐
D: 初唐一盛唐一后唐一晚唐



33、单选题  王某与甲公司于2004年2月签订合同,约定王某以40万元向甲公司购买1辆客车,合同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支付30万元,余款在2006年2月底前付清,并约定在王某付清全款之前该车所有权仍属甲公司。王某未经其妻同意,以自家住房(婚后购买,房产证登记所有人为王某)向乙银行抵押借款30万元,并办理了抵押登记。王某将30万元借款支付给甲公司后购回客车。王某请张某负责跟车经营,并商定张某按年终纯收人的5%提成,经营中发生的一切风险责任由王某承担。 2005年6月,该车营运途中和一货车相撞,车内乘客李某受重伤,经救治无效死亡。客车因严重受损被送往丁厂修理,需付费3万元。经有关部门认定,货车驾驶员唐某违章驾驶,应对该交通事故负全责。后王某以事故责任在货车方为由拒付修理费,丁厂则拒绝交车。2005年12月,因王某借款到期未还,乙银行申请法院对该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并请求对王某住房行使抵押权。 请回答以下1--5题: 1.王某和张某之间的法律关系为_____。
A: 合伙关系
B: 委托关系
C: 雇佣关系
D: 委任关系



34、单选题  一个充满气的氢气球,把它放了,它将_____。
A: 一直向上升
B: 升到一定高度后停止上升
C: 一直升,最后爆炸
D: 升到一定程度后下降



35、单选题  甲、乙、丙三种货物,如果购买甲3件、乙7件、丙1件需花3.15元,如果购买甲4件、乙10件、丙1件需花4.2元,那么购买甲、乙、丙各1件需花多少钱?_____
A: 1.05
B: 1.4
C: 1.85
D: 2.1



36、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在中国地形的第二级阶梯上?_____
A: 秦岭
B: 呼伦贝尔高原
C: 鄂尔多斯高原
D: 巴颜喀拉山



37、多选题  根据移动过程中所需的内在心理机制的不同,迁移可分为_____。
A: 水平迁移
B: 重组性迁移
C: 同化性迁移
D: 顺应性迁移



38、公文写作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公告(2010年3月2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27号公布)签发人:XXX 市民们: 为了确保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胜利举行,根据“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本市促进和保障世博会筹备和举办工作的决定”的规定,市政府决定,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对本市烟花爆竹的燃放、销售、储存、运输采取如下管理的措施: 一、禁止在下列场所及其周边五十米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 1.上海世博会园区; 2.区、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驻地; 3.…… 因上海世博会举行重大庆典活动等特殊需要燃放烟花爆竹的,不受前款第一项规定的限制。 二、…… …… 十五、本通告自2010年4月15日至2010年11月15日施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一日



39、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40、单选题  商朝“盘庚迁殷”中的“殷”位于现在的_____。
A: 陕西省
B: 河南省
C: 湖北省
D: 河北省



41、多选题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局限性是_____。
A: 否认了世界的物质性
B: 只承认自然界的物质性,否认了人类社会的物质性
C: 用孤立、孙止、片面的观点解释世界
D: 用力学解释一切运动



42、单选题  干旱地区代表性的植物为_____。
A: 马尾松
B: 骆驼刺
C: 芦苇
D: 苔藓



43、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这是因为它_____。
A: 直接体现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性质
B: 保证人民的权力在全部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
C: 在制定国家各种制度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D: 直接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政权的领导



44、单选题  从社会总产值中扣除物质消耗后的剩余部分就是国民收入,国民收入经过初次分配和再分配,按其最终用途形成_____。
A: 公共消费基金和个人消费基金
B: 生产性基金和消费性基金
C: 积累基金和消费基金
D: 社会保证基金和社会后备基金



45、单选题  “18世纪60年代至19世纪中期,当清王朝的统治者安于康乾盛世的余晖现状时,欧洲经过一场历史性的变革走向了主宰世界的髙峰。”这场“历史性的变革”给当时的社会带来了重大的变化,下列符合实际情形的是_____。
A: 汽车在马路上奔驰
B: 人们可以坐火车外出
C: 电灯照亮了千家万户
D: 电话成为重要的通讯工具



4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效力待定合同的有_____
A: 10周岁的少年出售劳力士金表给40岁的李某
B: 5周岁的儿童因发明创造而接受奖金
C: 成年人甲误将本为复制品的油画当成真品购买
D: 出租车司机借抢救重病人急需租车之机将车价提高10倍



47、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后,香港特别行政区_____。
A: 接受中央政府委派的各级官员
B: 不享受有独立的司法权
C: 最高行政管理权归属中央政府
D: 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48、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49、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武装斗争实质是_____。
A: 无产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
B: 资产阶级领导的人民革命
C: 资产阶级领导的农民革命
D: 无产阶级领导的民族革命



50、单选题  某市科技局想向该财政局申请追加农业科研经费,应选用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简报



51、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52、单选题  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审级制度的理解,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审终审
B: 两审终审
C: 三审终审
D: 没有终审制



53、判断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规律。_____



54、单选题  从治国治党的高度来看,我国职业道德建设的关键在于_____。
A: 民风
B: 思想教育
C: 公共舆论
D: 官德



55、判断题  请示要求上级机关答复批准,因此写作时要求实事求是、情况清楚、依据有力、说理充分。在实践中,写好请示的内容,往往是求得上级机关给予理想批复的关键。_____



56、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57、单选题  从西安重走古代丝绸之路,不能看到的是_____。
A: 黄河
B: 玉门关
C: 敦煌石窟
D: 长白山天池



58、多选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开展_____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节约能源资源理念,纠正奢侈浪费现象,大兴勤俭节约之风。
A: 低碳经济
B: 刺激消费
C: 低碳生活
D: 奢侈生活



59、多选题  孔子日:“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60、单选题  现实中虽然没有龙,我国却有龙的形象,龙的概念,这一情形表明_____。 ①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能动的创造物质 ②有的意识不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意识通过对现实材料加工,可以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概念 ④能动的反映外部世界是意识的重要特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61、单选题  中央银行可以利用货币政策对证券市场进行调节,在短期内会导致股票指数下降的政策是_____。
A: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B: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C: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D: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62、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可以作为微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①显示器②打印机③鼠标④音响
A: ①②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63、单选题  下列作家朝代(国别)作品及其主人公搭配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张爱玲—现代—《半生缘》—顾曼桢
B: 大仲马—法国—《玛戈王后》—路易十三
C: 吴敬梓—清朝—《范进中举》—范进
D: 艾米莉?勃朗特—英国—《呼啸山庄》—希克厉



64、单选题  根据现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正文第一段中“节假日期间的”应该删除掉
B: 正文第一段中“拟采取如下措施”表述不当
C: 文中层次序号应写成“①”“②”“③”
D: 该公文属于普发性公文



65、单选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重要战略是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人才竞争战略
C: 科技兴国战略
D: 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现状的表达,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B: 黄金储备量已超过1000吨
C: 对石油进口的依存度已接近30%
D: 第三产业增加值已接近第二产业



67、单选题  我国元朝的文学成就主要体现在戏曲上,元杂剧《汉宫秋》的作者是_____。
A: 白朴
B: 王实甫
C: 马致远
D: 关汉卿



68、单选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是_____。
A: 俞正声
B: 张德江
C: 张高丽
D: 李源潮



69、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70、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对我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是_____,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A: 推动可持续发展
B: 建设生态文明
C: 改善生态环境
D: 实现循环经济



71、判断题  发展各类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都要贯彻发展先进文化的要求,始终把效益放在首位。_____



72、多选题  从1941年到1943年,敌后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的阶段,为了战胜困难,坚持敌后抗敌,中共中央先后提出了十大政策,其中中心环节有_____。
A: 整风运动
B: 大生产运动
C: 土地改革运动
D: 减租减息运动



73、单选题  爱迪生发明的白炽灯中的灯丝所用的金属是_____。
A: 镍
B: 钨
C: 铜
D: 铁



74、判断题  臭氧层能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免遭短波紫外线的伤害,被誉为地球上生物生存繁衍的保护伞。_____



75、单选题  第③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自治区政府
B: 省委
C: 市委
D: 省政协



76、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国债投资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以促进经济发展
C: 国债投资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国债投资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77、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一命题是在_____。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原则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原则不仅关注行为的共性,而且关注行为的个别性
B: 法律原则是以全有或全无的方式应用于法律个案之中的
C: 法律原则在适用的过程中允许法官有较大的自由裁量权
D: 相互冲突的法律原则可以同时适用于同一案件当中



79、多选题  无形资产是指企业为进行生产经营活动而取得或自制的,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但不具有物质实体的资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下列属于最常见的无形资产的有_____。
A: 生产许可证
B: 土地使有权
C: 计算机软件
D: 非专利技术



80、单选题  复核、申诉期间对已经做出的人事处理决定_____。
A: 继续执行
B: 暂停执行
C: 不再执行
D: 根据原处理机关意见决定是否执行



81、单选题  施某砌墙依法应当得到有关单位或个人的同意。这里的“单位”或“个人”不包括_____
A: 王某
B: 乡人民政府
C: 村委会
D: 县人民政府



82、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论述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83、判断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由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又从理性认识到实践这样两次飞跃构成的。_____



84、单选题  公司犯下下列哪些罪时,实行双罚,即单位处罚金,同时要求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责任人员承担刑事责任?_____。
A: 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
B: 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
C: 挪用公款罪
D: 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



8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86、单选题  职业素质是指劳动者在一定的生理和心理条件的基础上,通过教育、劳动实践和自我修养等途径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在职业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内在基本品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职业素质的是_____。
A: 声乐演唱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生理遗传因素
B: 作家对生活敏锐的感觉力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C: 画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颜色辨别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
D: 教师广博的知识和高尚的人格



87、单选题  据测算,中国城镇化率每提高1个百分点,就有1300多万人口从农村转入城镇,将形成巨大的消费需求,从而拉动经济增长。城镇化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生产什么就消费什么
B: 消费在社会再生产中起决定作用
C: 消费带动生产,消费为生产提供动力
D: 消费是生产的目的和结果



88、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的首要规律是价值规律。_____



89、单选题  隐匿、转移、变卖、损毁被产品监督部门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封、扣押的物品,处以隐匿、转移、变卖、损毁货品货值金额_____的罚款。
A: 五倍以上十倍以下
B: 三倍以上五倍以下
C: 等值以上五倍以下
D: 等值以上三倍以下



90、单选题  属于世界自然文化双重遗产的是_____。
A: 龙门石窟
B: 张家界
C: 庐山
D: 黄山



91、公文写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及其相互关系。



92、单选题  素有“风车之国”美称的国家是_____。
A: 巴西
B: 澳大利亚
C: 荷兰
D: 马来西亚



93、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是正视矛盾和揭露矛盾,而是回避矛盾和掩盖矛盾,这些表现实际上是否认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矛盾是既对立又统一的



94、单选题  需要标明公文份数序号的是_____。
A: 下行文
B: 报请类公文
C: 任何公文
D: 具有绝密和机密等级的公文



95、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须要通过同级人大任命的是:_____
A: 国务院副总理
B: 卫生部副部长
C: 副省长
D: 副县长



96、判断题  夏橙是宜宾江安的特产,被誉为“中国夏橙之父”的是西南农业大学教授张文湘。_____



97、判断题  国务院直属机构的首长是国务院组成人员。_____



9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发展中,既有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又有国家的宏观调控,这是由_____决定的。
A: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固有的特性
B: 所有市场经济本身的特点
C: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固有的特点
D: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相结合产生的特点



99、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10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宣告自然无效
B: 予以撤销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江苏省镇江市交通运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