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工业大学招考聘用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09 22:13: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的追加资本,“它一开始就没有一个价值原子不是由别人的无酬劳动产生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资本积累是资本家结余的结果
B: 追加资本来源于资本家自己的劳动积累
C: 剩余价值是资本积累的唯一源泉
D: 资本积累是资本主义扩大再生产的重要源泉



2、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_____。
A: 消费需求
B: 出口需求
C: 投资需求
D: 储蓄需求



3、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4、多选题  根据2014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奋斗目标,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_____方针,完成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A: 小康提速
B: 发展升级
C: 绿色崛起
D: 实干兴赣



5、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6、单选题  市公安局向上级行文汇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8项规定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情况,文种应选择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报告
D: 意见



7、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对毛泽东思想做了科学概括和全面论述的是_____。
A: 王稼祥
B: 周恩来
C: 刘少奇
D: 朱德



8、单选题  海洋专属经济区的范围是_____。
A: 100海里
B: 200海里
C: 300海里
D: 400海里



9、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10、单选题  立法监督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B: 审查政府的法规、决定和命令
C: 代表视察和执行检查
D: 审查和批准经济计划和财政预算、决算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杨利伟的宇航服是白色的原因,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由宇航员的工作性质决定的,像医生一样,白色是符合他职业特点
B: 什么颜色的衣服都可以,杨利伟喜欢白色衣服,因为白色圣洁
C: 其他颜色的衣服会分散宇航员的注意力,影响飞行操作
D: 白色宇航服反射光和热,可以阻隔太阳的热量,以保护宇航员身体



12、单选题  依《公司法》规定,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分公司_____。
A: 具有法人资格
B: 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C: 与子公司无异
D: 不具有法人资格



13、单选题  适用于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意见



14、单选题  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集序》的作者是_____。
A: 王羲之
B: 王献之
C: 张旭
D: 颜真卿



15、单选题  马铃薯、草莓、芝麻和菜花等常见农产品,所对应的植物器官依次是_____。
A: 根—种子—果实—茎
B: 茎—种子—种子—花
C: 根—花—果实—叶
D: 茎—果实—种子—花



16、单选题  职业培训权是一种_____。
A: 自由权'
B: 经济权利
C: 劳动权
D: 受教育权



17、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口老龄化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凸显
B: 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C: 老龄化社会是指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D: 老龄化是一个国际性的大趋势



18、单选题  通用公文文体中,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交流重要情况的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指示



19、单选题  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需要_____。
A: 发展
B: 和平
C: 稳定
D: 团结



20、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燎原计划。_____



21、单选题  下列属于稳健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减少财政赤字
B: 加强金融监管
C: 减少货币发行
D: 扩大投资需求



22、单选题  督查工作在深入实际,深人群众调查研究,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地了解督査事项的落实情况,客观、公正地反映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充分体现了督查工作的:_____
A: 讲求实效原则
B: 领导负责原则
C: 实事求是原则
D: 分级负责原则



23、多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述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24、单选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行为人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防止犯罪结果发生,因而未完成的一种犯罪形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构成犯罪中止的是:_____
A: 甲拐骗一名儿童打算日后卖出。次日,看到拐卖儿童犯罪分子被判处死刑的新闻,偷偷将儿童送回家
B: 乙使用暴力绑架被害人后,被害人反复向乙求情,乙释放了被害人
C: 丙与其邻居有仇隙,某日丙潜入该邻居家,欲将毒药投入水缸之际,突然听到敲门声,丙立即收手,将毒药放入自己口袋后翻墙回家
D: 甲携带凶器拦路抢劫,黑夜中遇到乙便实施暴力,甲忽然发现乙是自己邻居便向乙道歉说开个玩笑



25、多选题  明确工作绩效差距可以采取_____。
A: 目标比较法
B: 水平比较法
C: 交叉比较法
D: 横向比较法



26、单选题  下列唐诗所描写的内容与对应的体育项目不相符的是:_____
A: 御马牵来亲自试,珠球到处玉蹄知——马球
B: 杨桴击节雷阗阗,乱流齐进声轰然——游泳
C: 壮徒恒贾勇,拔拒抵长河——拔河
D: 上弦明月半,激箭流星远——射箭



27、单选题  有关行政处罚合法情形的下列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B: 行政处罚种类正确、程序合法
C: 行政处罚种类正确、程序违法
D: 行政处罚由有处罚权的机关作出



28、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急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二氧化硫增多



2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刘某由于身患绝症,没勇气存活于世,请求其表弟将其杀死,刘某的表弟未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杨某以出卖为目的收买生活贫困的小何做义女后,经小何同意将其卖给一个富裕人家为女,杨某仍然构成拐卖儿童罪
C: 甲征得不满14周岁的幼女乙同意而与之发生性行为,甲不构成强奸罪
D: 何某在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张某后,按照张某的意愿没有阻碍其返回原居住地,对何某仍然应当追究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的刑事责任



30、单选题  秘书部门接收任何保密文件、资料,都要_____。
A: 用印并保管
B: 锁入保险柜
C: 查收并封存
D: 签收并登记



31、单选题  下列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白令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一北美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B: 德雷克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北冰洋一南美洲和南极洲的分界线
C: 丹麦海峡一沟通北冰洋和大西洋一欧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D: 直布罗陀海峡一沟通大西洋和地中海一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32、单选题  下列属于内部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强制
D: 行政处分



33、单选题  _____是调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工资及续订聘用合同的依据。
A: 工作年限
B: 工作能力
C: 工作态度
D: 考核结果



34、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_____。
A: 思维的自由创造物
B: 主体对客体的能动的反映
C: 客观实在
D: 社会实践



35、单选题  我国战国后期的成都平原,洪水泛滥吞没良田,十年九不收。郡守李冰为治理水患,倡导兴建了水利工程都江堰,改变了成都平原水害、旱灾交织的局面。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利用对规律的认识,改变或创造条件,限制某些规律发生破坏作用的范围,使人们少受其害,直到变害为利
B: 人们能够利用对事物规律的认识,对事物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作出预见,从而指导自己的行动
C: 人们能够把自然规律作为行动的向导
D: 规律的存在和发生作用是绝对的、无条件的



36、单选题  _____是以画马著称的国画家。
A: 徐悲鸿
B: 齐白石
C: 唐寅
D: 董仲舒



37、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38、单选题  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邓小平领导开辟的根据地有_____
A: 左右江、晋冀豫、冀鲁豫
B: 晋绥、晋察冀、左右江
C: 晋冀豫、湘賴、湘鄂鞔
D: 冀鲁豫、晋察冀、豫皖苏



39、单选题  杜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陈某、其妻李某和两个孩子杜甲、杜乙继承,当时李某已怀有身孕,为胎儿保留继承份额3万元。胎儿出生后1天后不幸夭折,这3万元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李某继承
B: 由陈某继承
C: 由杜甲、杜乙继承
D: 由李某、陈某、杜甲、杜乙继承



40、单选题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出自_____。
A: 《学记》
B: 《大学》
C: 《论语》
D: 《师说》



41、单选题  有一首英语儿歌这样唱道:“告诉我为什么星辰闪耀,告诉我为什么常春藤缠绕……因为上帝创造星辰闪耀,因为上帝创造常春藤缠绕……”美国一位著名科普作家这样改动了歌词:“核聚变让星辰闪耀,向性运动让常春藤缠绕……”这一改动反映了_____。 ①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区别 ②直接联系和间接联系的区别 ③科学精神与宗教精神的区别 ④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区别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42、单选题  关于犯罪主体的刑事责任,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间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C: 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已满七十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43、单选题  关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精神以时代精神为基础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互促进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可以相互替代
D: 民族精神是时代精神的基础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人民民主专政
D: 依法治国



45、单选题  以下对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弱点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_____。
A: 所有权与经营权统一,委托代理关系简单
B: 公司开设和歇业的法定程序复杂,有碍于公司资产重组与破产
C: 公司经营财务状况向社会公开,难以保守商业秘密
D: 股东为谋取个人利益而买卖股票,缺乏对企业长远的关心,股价的波动不能构成经营者决策的基本依据



46、单选题  在实践活动的类型中,决定其他一切活动的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处理社会矛盾的实践
B: 生产实践
C: 科学实践
D: 人的主观活动



47、多选题  19世纪由于建立了电磁理论,从而创造了发电机,电动机,使人类进人了电气化时代。这一历史事实说明_____。
A: 科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转化为物质力量
B: 科学理论是认识的基础,对实践起决定作用
C: 科学理论的任务不仅在于认识世界,而更重要的在于改造世界
D: 科学理论可以指导实践



48、单选题  房价与地价总是密切相连的,由于我国土地资源有限,政府对用于建房的土地供应严格控制,导致地价不断上涨。从以上论述中,不能合理推出的是_____。
A: 要有效地抑制房价,就必须严格控制土地价格
B: 高地价是导致高房价的重要原因
C: 我国的房价在近期内还可能上涨
D: 对卖二手房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是控制房价的又一重要举措



49、单选题  近年来,全国民营经济掀起了“二次创业”的热潮,开始在国际化上下功夫。许多民营企业着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注重人才、技术、管理等知识型要素投入,注重开展资本经营、品牌经营和国际经营。民营企业修练“内功”反映了_____
A: 价值规律的基础作用
B: 生产的国际化
C: 商品交换的基本规律
D: 商品供求的影响



50、单选题  成语“飞黄腾达”中的“飞黄”原指_____。
A: 传说中的神马
B: —种龙的名字
C: 飞奔、飞驰
D: 古时官位名



51、单选题  目前,我国各大城市都建立了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并且随物价变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适当调整。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救济
B: 社会福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52、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53、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的恢复与重新确立是在_____。
A: 1978年
B: 1982年
C: 1987年
D: 1989年



54、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对涉及本人的行政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向_____复核。
A: 源处理机关
B: 同级人民政府人事部门
C: 行政监察机关
D: 人民法院



55、单选题  决策的前提是_____。
A: 决策信息
B: 决策主体
C: 决策客体
D: 决策结果



56、判断题  货币并非生来就是资本,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关键是劳动者和生产资料相结合。_____



57、单选题  根据材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莫某向XX区公安局请求赔偿时遭到拒绝,所以莫某提起行政诉讼时不能再提起 行政赔偿的诉讼请求
B: 当人民法院将莫某的起诉副本送到XX区公安局后,如果公安局不提出答辩状,将会影 响人民法院的正常审理
C: 在人民法院对本案宣告判决前,莫某申请撤诉的,人民法院一律裁定准许
D: 由于XX区公安局的不出警行为给莫某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所以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58、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根据选择最好艺术设计和技术设计方案的原则,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审议确定由联想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设计的火炬外形《祥云》,航天科工集团设计研发的火炬内部燃烧系统分别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艺术设计方案,技术设计方案。
B: 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密切联系群众,注重把民生问题当作他们执政的头等大事。
C: 大战前夕,厨师长聆听了主席鼓励的一番话,接过主席亲手递给他的烟,内心真是由衷地感激不尽。
D: 还没有足够的生活积累就提笔写书,一些“神童”的做法未免失之浮躁。



59、单选题  表明社会各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的是_____。
A: 政体
B: 国家本质
C: 国家形式
D: 国家职能



60、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野生动物应当和我们人这种特殊的“动物”一样,拥有自己的隐私权
B: “发现”给人类带来了兴奋、满足和难以尽述的益处,但却给动物们带来了危险和灾难
C: 从野生动物的保护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必穷究所有野生动物的一切方面
D: 藏羚羊栖息地在南,其繁殖地在北,二者相距一千多公里



6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可作为行政诉讼的证据。
A: 视听资料
B: 证人证言
C: 勘验笔录、现场笔录
D: 网络评论



62、单选题  可行性分析包括_____
A: 政治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B: 法律可行性和政治可行性
C: 行政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D: 以上均是



63、单选题  行政法的调整对象是_____。
A: 行政关系
B: 行政诉讼法律关系
C: 行政法律关系
D: 行政程序法律关系



64、单选题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典故出自_____。
A: 《左传》
B: 《淮南子·人间训》
C: 《史记》
D: 《论语》



65、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纯洁性的根本,_____是领导干部到清正廉洁的基础。_____
A: 思想纯洁、道德高尚
B: 体制健全、道德高尚
C: 思想纯洁、法制完备
D: 体制健全、法制完备



66、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独立发动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战果最辉煌的战役是_____。
A: 台儿庄战役
B: 淞沪会战
C: 平型关大捷
D: 百团大战



67、判断题  欧亚经济联盟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实现联盟内部商品、服务、资本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以及推行协调一致的经济政策。_____



68、单选题  如果美元贬值,因此可能产生的后果是_____。
A: 我国产品在美国市场竞争力上升
B: 世界新兴经济体将增加美元储备
C: 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D: 我国经销商将减少进口美国产品



69、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70、单选题  以下重要经济指标,依次反映通货膨胀水平、收入分配差异程度、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富裕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生产者物价指数、基尼系数、恩格尔系数
B: 消费者物价指数、恩格尔系数、人类发展指数
C: 国内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收入水平、国民总收入
D: 国民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文化程度、人均国民收入



71、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法律禁止的证券交易行为?_____
A: 证券公司为客户融资
B: 证券公司为客户融券
C: 为股票发行出具审计报告的专业人员在该股票承销期内买卖该种股票
D: 为上市公司出具法律意见书的律师在该文件公开后5日内买卖该公司股票



72、单选题  孔子提倡中庸之道的理论基础是_____。
A: 阴阳五行
B: 天人合一
C: 道法自然
D: 音乐节律



73、多选题  寡头垄断企业的定价方法有_____。
A: 卡特尔
B: 价格领先制
C: 成本加成法
D: 歧视定价



74、单选题  经国务院或国务院授权部门批准的全国性公司、企业集团、经营进出口业务的公司,由_____批准登记注册。
A: 财政局
B: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C: 国务院
D: 对外贸易主管部门



75、单选题  某次数学竞赛,试题共有10道,每做对一题得8分,每做错一题扣5分。假如小宇最终得41分,那么他做对了几题?_____
A: 6
B: 7
C: 8
D: 9



76、单选题  决定战争与和平的问题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77、单选题  某工商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78、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79、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想,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幻的、歪曲的反映



80、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从紧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81、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规定,对牡丹江市林口县国土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可以向下列哪些机关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牡丹江市人民政府
B: 牡丹江市国土局
C: 林口县人民政府
D: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82、单选题  明亮的玻璃阻挡了室外的寒气,而暖暖的冬阳却可以透过玻璃射进屋里,给人一种暖融融、热乎乎的感觉。心,异常的宁静,似乎听到了心脏的律动。我在属于自己的一隅,或阅,或写,或饮,或思,倍感生命的_____。_____
A: 空虚与寂寞
B: 简单与闲适
C: 美妙与激越
D: 充实与幸福



83、判断题  我国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共同之处是审查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_____



8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中央组织包括_____。
A: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央委员会
C: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85、单选题  我图古代应用文形成的标志是_____。
A: 《春秋》
B: 《左传》
C: 《尚书》
D: 《国语》



86、单选题  “飞鸟之景,未尝动也”的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朴素辩证法
C: 形而上学
D: 唯心论



87、单选题  _____是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的先导和源泉。
A: 前沿研究
B: 基础研究
C: 文化研究
D: 社会研究



88、单选题  生命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细胞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



89、单选题  _____被誉为英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小说。
A: 《双城记》
B: 《简.爱》
C: 《呼啸山庄》
D: 《鲁滨逊漂流记》



90、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成立多年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加强对各中央、地方部门的审计工作,查出一系列违法行为,为我国的廉政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审计署属于国家行政体系中的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外部监督
C: 行政系统内部监督
D: 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91、单选题  甲见乙挥拳打丙,遂上前制止,结果被乙误伤。甲为此所受的损害_____。
A: 由乙、丙承担按份赔偿责任
B: 由乙、丙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C: 由丙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由乙承担赔偿责任,如果乙无力承担,可责令丙给予适当补偿



92、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整个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
A: 行政效率
B: 行政组织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技术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有序性
D: 分散性



94、判断题  在中国民主革命时期,反对官僚资本主义是因为它是资本主义。_____



95、单选题  同样是资本主义国家,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国的具体发展模式都各不相同。这反映了哲学中_____。
A: 矛盾的统一性和斗争性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96、多选题  刑诉法素有“小宪法”之称,它跟每位公民的_____息息相关,是与公民宪法基本权利关系最密切的一部法律。
A: 人身自由
B: 人身权利
C: 民主权利
D: 财产权利



97、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是_____。
A: 先验论
B: 能动的革命的反映论
C: 不可知论
D: 消极反映论



98、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够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线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99、单选题  党的先进性是一个具体概念和历史范畴,归根到底要看党在推动_____中的实际作用。
A: 历史前进
B: 理论创新
C: 科技进步
D: 世界和平



100、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B: 只要解放思想,就能达到实事求是
C: 解放思想的目的为了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不能离开实事求是
E: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国家移民管理机构2024..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