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湖南省江永县2024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09 22:19: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精神的表述,正确的为_____。
A: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B: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C: 崇德尚义、务实创新、敢为人先、和谐包容
D: 开放、包容、创新、争先



2、单选题  为了防止两极分化,规范收入分配不宜采取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清理不合理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3、单选题  外国人甲在我国人民法院参加诉讼,依据我国的民事诉讼法,甲与我国公民一样,可以行使起诉、答辩、辩论、提供证据、委托代理人等权利,也要承担相应的诉讼义务,人民法院不因其为外国人而对其加以限制。这体现的是民事诉讼中哪项原则?_____
A: 平等原则
B: 同等原则
C: 对等原则
D: 协同原则



4、单选题  狭义上讲,我国的行政监督是指_____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和公务人员职务行为的监察监督。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司法机关
C: 行政监察机关
D: 社会公众舆论



5、单选题  下列有关“为人民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反映了社会主义社会的经济基础、政治制度和思想文化的客观要求
B: 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
C: 为人民服务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先进性要求和广泛性要求的统一
D: 为人民服务只适用于党员干部而不能推广到全体人民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的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土地政策,其主要的依据是_____。
A: 敌我双方力量强弱的变化
B: 社会的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变化
C: 不同阶段革命的性质不同
D: 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转化



7、多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人民军队的战略战术内容包括_____。
A: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方针
B: 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方法
D: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8、判断题  正式场合着装,整体不超四种颜色。_____



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刑法溯及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溯及力
B: 有溯及力
C: 有条件的溯及既往
D: 我国刑法对此没有明确规定



10、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74~78题。 《财富》杂志2011年公布的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资料显示,随着世界经济缓慢复苏,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位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 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营业总额达到26020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7%,而上年为下降8.3%;利润总额达到1526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9.0%,增速大幅提高43.9个百分点。2010年是《“富》杂志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以来的第17年。与1995年相比,2010年营业总额增长1.3倍,年均增长5.7%;利润总额增长3.7倍,年均增长10.9%。 2010年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沃尔玛以4218.5亿美元的营业额位居榜首。在前十强企业中,有6家石油公司,一般商品零售、公用事业、汽车和邮政服务公司各一家,分别是沃尔玛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丰田汽车公司和日本邮政控股公司。食品取代能源成为盈利最多的行业。排名第42位的世界最大食品企业雀巢公司利润达到328.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42%,成为500强企业中获利最多的企业。排名第35位的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盈利318.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9.9%,位居第二。排名第3位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盈利304.6亿美元,位居弟三。排名第77位的中国工商银行盈利244亿美元,位居第四。排名第2位的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盈利201.3亿美元,位居第五。而排名首位的世界最大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盈利163.9亿美元,位居第14位。 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的地区分布由1995年的26个国家和地区扩展到36个。其中,发达国家和地区企业上榜410家,占82.0%。发达国家和地区企业营业总额达到216958亿美元,占世界500强企业的83.4%,利润总额为12009亿美元,占有78.7%,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仍居主导地位。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上榜企业继续增加,营业额和利润也大幅增长。 2010年,美国上榜企业数量从上年的139家减至133家,是《财富》开始公布世界500强以来最少的一年;欧洲上榜企业达到171家,比上年减少了12家;日本上榜企业68家,比上年减少3家;原金砖国家(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上榜企业数量延续了前几年持续增加的良好势头,中国上榜企业69家,比上年增加15家,居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之首,仅次于美国,首次超过日本而居世界500强企业第二位;印度和巴西各有8家和7家,与上年持平;俄罗斯有7家企业上榜,比上年增加1家。 《财富》首次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是在:_____
A: 1993年
B: 1994年
C: 1995年
D: 1996年



11、单选题  格罗夫斯是一位军事指挥家,他奇迹般地领导美国科学家完成了轰动世界的曼哈顿计划,成功制造出原子弹。对此,下列结论中更具有典型性的是_____。
A: 现实中确实存在某种普遍适用的,放之四海之内皆准的最好的管理原理与方法
B: 军事指挥家领导曼哈顿计划取得成功是一个特例
C: 现实中存在某种共通性的管理原理和方法,只是这些原理和方法需要在具体的实践中加以灵活运用,而这种适用能力的高低反映了组织领导者素质的差别
D: 组织领导者需要培养自己灵活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这点的重要性远超过掌握一般性的管理理论



12、单选题  中国梦既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这就需要我们_____。
A: 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
B: 在价值选择的基础上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
C: 果断抓住时机,实现事物的飞越和发展
D: 个人是社会中的个人,个人价值的实现离不开社会提供的条件



13、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后者必须以股东大会为权力机构,前者则不然
B: 前者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后者则不然
C: 后者的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并采取股票的形式,前者则不然
D: 前者的股东有最高人数限制即2人以上50人以下,后者则不然



14、单选题  乙从代售店购得手表的行为,其结果为_____。
A: 不当得利
B: 所有权的转移
C: 善意取得
D: 侵占



15、多选题  “没有法律的地方,就没有自由”,这种说法_____。
A: 片面强调了法律的作用
B: 指出了自由的相对性
C: 忽视了自由的存在
D: 指明了自由与法律的统一



16、多选题  我国古典文学成就卓越,伟大的作品层出不穷,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论语》是儒家的经典著作,这部著作是孔子与他的弟子共同编写完成的,主要记录孔子的言行
B: 唐朝被称为“小李杜”的是晚唐诗人李商隐和杜牧
C: 关汉卿是元代著名杂剧家,代表作品有《窦娥冤》《救风尘》《单刀会》等
D: 明清的长篇小说《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和《红楼梦》被称为“四大奇书”



17、判断题  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_____



18、单选题  镇政府与“执法队”之间的关系属于_____。
A: 行政授权关系
B: 行政协助关系
C: 行政协作关系
D: 行政委托关系



19、单选题  —会展中心有大中小三个会议室。小会议室可容纳303人,中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五分之一,大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七分之若干。问该会展中心三个会议室可同时接纳多少人?_____
A: 4115
B: 3825
C: 3535
D: 2585



20、判断题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_____



21、单选题  下列古代历史名人与其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王叔和——《脉经》
B: 王之涣——《凉州词二首》
C: 司马光——《资治通鉴》
D: 郑光祖——《单刀会》



22、单选题  假定“如果你到中国旅游,就要登长城”为真,可以推出_____。
A: 只有来中国旅游,才能登长城
B: 所有来中国旅游的人都要登长城
C: 有些来中国旅游的人不登长城
D: 如果要登长城,就要来中国旅游



23、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计划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目标统一原理
B: 许诺原理
C: 激励原理
D: 稳定性与适应性相结合原理



24、单选题  小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25、单选题  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目标期限,是到_____。
A: 2010年
B: 2015年
C: 2020年
D: 2025年



26、单选题  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官方通用文字是_____。
A: 小篆
B: 大篆
C: 隶书
D: 楷书



27、判断题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一词句的作者是婉约派词人的代表人物。_____



28、单选题  下列法律关系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调整的是_____。
A: 租赁法律关系
B: 婚姻法律关系
C: 收养法律关系
D: 监护法律关系



29、判断题  政府主要承担宏观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四大职能。_____



30、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历史名楼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四面河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岳阳楼
B: 阁中帝子今何在,栏外长江空自流——滕王阁
C: 杜少陵五言绝句,范希文两字关情——鹳雀楼
D: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黄鹤楼



31、单选题  以下关于刚性需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适中的需求
B: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较大的需求
C: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较小的需求
D: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均衡的需求



32、单选题  活动(2)助跑(3)过竿(4)起跳(5)欢呼_____
A: 1—2—3—4—5
B: 2—5—3—1—4
C: 3—1—5—2—4
D: 1-2-4-3-5



33、单选题  一种固定下来适合和便于网络交往,判定行为者是否文明和礼貌的行为标准就是_____。
A: 网络道德原则
B: 网络道德规范
C: 网络道德素质
D: 网络道德礼仪



34、单选题  恩格斯说:“鹰比人看得远得多,但是人的眼睛识别东西远胜于鹰;狗比人具有锐敏得多的嗅觉,但是它连被人当做各种物的特定标志的不同气味的百分之一也辨别不出来。”人的感官的识别能力高于动物,除了人脑及感官发育得更加完善之外,还因为_____。
A: 人不仅有感觉还有思维
B: 人不仅有理性还有非理性
C: 人不仅有直觉还有想象
D: 人不仅有生理机能还有心理活动



35、单选题  _____不属于行政给付的内容。
A: 职务方面的权益
B: 物质方面的权益
C: 与物质有关的权益
D: 救灾扶贫



36、判断题  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_____



37、单选题  —般来说,0类声环境功能区昼间安静环境的噪声标准小于_____。
A: 45分贝
B: 50分贝
C: 55分贝
D: 60分贝



38、单选题  一切经济问题都是人类需要的无限性与资源的_____这一矛盾引发的。
A: 稀缺性
B: 增值性
C: 有限性
D: 相对性



39、多选题  企业自主创新主要包括_____。
A: 集成创新
B: 模仿创新
C: 原始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40、判断题  行政执行的手段主要有行政手段、强制手段、命令手段等。_____



41、单选题  组织的领导者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领导应该是_____。
A: 开放性性格
B: 全面看问题
C: 团结合作
D: 管理专家



42、单选题  15岁的马松因矛盾将其同班同学赵勤杀死,此案的审判程序应当是_____。
A: 公开审理
B: 一般情况下不公开审理
C: 不公开审理
D: 既可公开,也可不公开审理



43、单选题  暴雨预警信号表示的降雨强度由低到高依次是_____。
A: 蓝色、黄色、橙色、红色
B: 红色、黄色、橙色、蓝色
C: 黄色、蓝色、橙色、红色
D: 橙色、黄色、蓝色、红色



44、判断题  “权利”是公民依法享有的,不跟“义务”相对,如: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_____



45、单选题  有一首英语儿歌这样唱到:“告诉我为什么星辰闪耀,告诉我为什么常春藤缠绕……因为上帝创造星 辰,因为上帝创造常春藤缠绕……“。美国一位著名科普作家这样改动了歌词核聚变让星辰闪耀,向性运动让常春藤缠绕....“。这一改动反映了_____。 ①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区别 ②直接联系和间接联系的区别 ③科学精神与宗教精神的区别 ④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区别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46、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全面协调可持续。_____



47、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_____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A: 7%
B: 10%
C: 15%
D: 20%



48、单选题  法律体系是一个重要的法学概念,人们尽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来理解、解释和适用这一概念,但必须准确地把握这一概念的基本特征。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哪种说法未能准确地把握这一概念的基本特征?_____
A: 研究我国的法律体系必须以我国现行国内法为依据
B: 在我国,近代意义的法律体系的出现是在清末沈家本修订法律后
C: 尽管香港的法律制度与大陆的法律制度有较大差异,但中国的法律体系是统一的
D: 我国古代法律是“诸法合体”,没有部门法的划分,不存在法律体系



49、多选题  社会监督主体有_____。
A: 政协
B: 各民主党派
C: 社会团体
D: 新闻机构



50、判断题  人类社会中最基本的关系是生产关系。_____



51、单选题  目前,“以房养老”难堪大用的原因有_____。 ①“以房养老”不适用于大众,只可能是特定人群的一种辅助性的养老方式 ②实施“以房养老”需要极其苛刻的条件,只适合发达国家 ③中国两大基础性条件缺失只能使“以房养老”停留在遐想和探讨阶段 ④“以房养老”的前提条件极为苛刻,成本昂贵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①②③④
D: ①③④



52、多选题  自然人成为犯罪主体必须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实施了危害社会行为的自然人
B: 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的自然人
C: 是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
D: 是无刑事责任时期的自然人



53、判断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_____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英语是其国家或地区的官方语言之一的是_____。
A: 印度、新加坡、南非
B: 澳大利亚、香港、芬兰
C: 美国、丹麦、津巴布韦
D: 新西兰、瑞士、菲律宾



55、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56、单选题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为谬误是_____。
A: 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唯物主义的观点
C: 一切唯物主义的共有
D: 辩证的观点



57、单选题  统一的市场就是在全国_____
A: 实现地区内部的紧密结合
B: 打破地区、部门间的分割和封锁
C: 实现部门内部的紧密结合
D: 打破地区、部门内部的分割和封锁



58、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59、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许多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积极开发和研制新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但也有一些企业因商品滞销而减产甚至停产。这说明_____。
A: 生产水平决定消费水平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消费结构决定生产结构
D: 消费方式决定生产方式



60、单选题  下列事件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1)诸葛亮借东风(2)桃园三结义(3)败走麦城(4)草船借箭(5)三顾茅庐
A: 3-2-1-5-4
B: 2-5-4-1-3
C: 1-3-5-4-2
D: 3-5-4-1-2



61、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62、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63、单选题  一家美国企业和一家英国企业共同出资在中国设立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在中国被称为_____。
A: 中外合资企业
B: 中外合作企业
C: 独资企业
D: 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64、单选题  要把_____作为贯穿我国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的国家战略,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
A: 发展现代服务业
B: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C: 发展循环经济
D: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65、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论》把马克思主义的实事求是的思想原则同敢于创新的革命精神结合起来,是毛泽东同志的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理论著作。_____



66、多选题  根据我国《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下列情况违反回避制度的是_____。
A: 李某为教育局审计科副科长,其姐夫为教育局局长
B: 张某为某市档案局普通公务员,希望组织将其妻子调人本局工作
C: 王某为青山县人,现任该县委组织部长
D: 赵某为县地税局局长,其子在某乡税务所任税务员



67、单选题  中医将人体内器官分为“五脏六腑”,其中“五脏”指实心有机构的器官,“腑”指空心的器官。下列器官中不属于“五脏”的是_____。
A: 脾
B: 胆
C: 肺
D: 肾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在各方面先进和落后的并存,是我国基本国情的重要特点,它决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具有的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逐步摆脱不发达状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阶段
B: 由农业国逐步转变为工业国的历史阶段
C: 由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逐步转变为缩小差距的历史阶段
D: 由自然经济半自然经济占很大比重,逐步转变为经济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历史阶段



69、单选题  WT0是指_____。
A: 关贸总协定
B: 国际贸易组织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乌拉圭协定



70、单选题  李某在帮邻居王某修理房屋时,从房上滑下摔伤。二人均对摔伤一事无过错。法院却令王某承担了一定损失。此案处理运用的是_____。
A: 无过错责任
B: 过错推定责任
C: 公平责任
D: 过错责任



71、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72、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D: 坚持改革,坚持开放



73、单选题  下列唐诗名作,具有“田园诗派”风格的是_____。
A: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B: 《芙蓉楼送辛渐》
C: 《燕歌行》
D: 《山居秋暝》



74、单选题  公务员升职不包括晋升_____。
A: 级别
B: 职称
C: 领导职务
D: 非领导职务



75、单选题  李某在环城公园摆摊烧烤,影响公共环境卫生,某区城管以此为由,将李某从事经营的小推车等物品扣押,在实施扣押过程中,李某用力反抗,城管执法人员王某与李某发生冲突,进而将李某打伤。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应由王某个人赔偿
B: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是在行使职权过程中造成的,应由王某所在的城管局赔偿
C: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是在行使职权中造成的,应由城管局和王某共同赔偿
D: 李某不服从执法,无权要求赔偿



76、单选题  甲未经授权以乙的名义订立合同,该合同的性质为_____。
A: 绝对无效合同
B: 相对无效合同
C: 效力待定合同
D: 无权代理合同



7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共享经济繁荣成果
C: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坚持和完善以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78、单选题  根据犯罪构成的划分,以下不属于犯罪客观方面的一项是_____。
A: 危害行为
B: 行为对象
C: 危害结果
D: 犯罪目的与动机



79、单选题  下列朝代由少数民族建立的是_____。
A: 唐朝
B: 宋朝
C: 元朝
D: 明朝



80、单选题  张某在试用期内经常发生错误,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后经了解,张某的资格证书是伪造的,实际上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企业无权单方面解除合同
B: 张某给企业造成了较大损失,企业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81、单选题  警容风纪,是指人民警察在着装、仪容、举止、_____等方面的行为规范。
A: 礼节
B: 行为
C: 纪律
D: 语言



82、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不是在个别方面,而是在许多方面以其独创性理论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构成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思想体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科学体系内容的是_____。
A: 国际战略和外交工作的理论
B: 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理论
C: 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
D: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83、单选题  人事管理基本要素是_____。
A: 人员
B: 工作
C: 规则
D: 人和事



84、单选题  文明起源的标志是城市、文字、青铜器,还是宗教建筑,这些争论意义不大。为安全的需要而筑城,保护了酋长的利益;因交换的需要而兴起城市,保护了富人的利益。文字的垄断是统治者维持其统治的基石;文字背后的“话语权”,是固化等级差别的武器。铸造青铜器皿,首先是为了证明当权者的合法性,并不只是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至于宗教建筑,是为了欺骗民众、转移视线、确立主奴关系而已。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文明起源的标志
B: 文明的典型特点
C: 文明为统治阶级服务
D: 文明只是虚伪的表象



8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_____
A: 甲租赁乙的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 甲与乙签订了一承包经营合同,后乙违约
C: 甲借给乙1万元,乙到期不还欠款
D: 甲在乙处定作一套西服,到期后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乙将西服卖掉



86、单选题  某市实施新的水务管理办法,对居民生活用水逐步推行阶梯水价,对工业和服务业超计 划用水实行累进加价,对高耗水行业实行差别水价。这种水务管理办法有利于_____。 ①产业结构的调整②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③提高居民生活水平④水资源的优化配置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87、多选题  镇远城东的青龙洞是一组规模极其宏大的明清宗教建筑群,其间包括_____蔚为壮观。
A: 佛教寺庙
B: 道教宫观
C: 儒家寺庙
D: 清真殿堂



88、单选题  老李闲暇之余写了一首七言律诗,投到某杂志社后,被采用,按照正文每字10元的标准来计算,老李应得稿酬是_____。
A: 20元
B: 280元
C: 400元
D: 560元



89、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XX市人民政府授权市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作为景区主管部门,全面负责景区的统一管理工作。 ②所有进人景区的人员均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景区的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遵守景区管理规定,文明游园,不得妨碍他人游憩。 ③对于违反本XX规定的团体和个人,经劝阻不服从管理的,视情节轻重,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对景区造成的损失应予以赔偿。 ④严禁携带犬类以及各类危险物品进人景区,严禁在景区内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9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实现了地外天体软着陆
B: 宇航员在“天宫一号”开展了太空授课
C: “嫦娥二号”卫星是我国首个人造太阳系小行星
D: “神舟”八号飞船进行了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



91、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一个体户许某(先已拘留5天),认定其犯有制作、组织播放淫秽录像罪。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还扣押了许某的四台录像机,并擅自将这四台录像机作为公物四处借用。许某被羁押11个月后,检察机关查明其确无犯罪行为,决定撤销案件。公安机关遂归还了这四台录像机,但均已破旧不堪,其中两台已无法使用。许某若提出赔偿要求,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公安机关
B: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检察机关
C: 许某只能就拘留、逮捕或录像机损坏中任选一项提出赔偿要求
D: 许某可以同时提出两项赔偿要求,即赔偿因人身自由受到侵犯所遭受的损害以及赔偿被损录像机的价款



92、单选题  甲为某汽配店员工,一日和老板乙一起外出送货,甲趁乙和经销商对账时,便携带乙让自己代为看管的5万货款潜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占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诈骗罪



93、单选题  公民行使监督权,实行民主监督,有多种合法的渠道。公民通过在新闻媒体上公开发表漫画的形式批评政府官员的失职行为属于通过_____行使监督权。
A: 舆论监督制度
B: 信访举报制度
C: 民主评议会
D: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94、单选题  _____被称为武器装备的“心脏”,是现代军事技术的核心和基础,广泛应用于雷达、计算机、通信设备、导航设备、火控系统、制导设备和电子对抗设备等各类军用设备上。
A: 军用通信网络技术
B: 军用新材料技术
C: 军用微电子技术
D: 军用计算机技术



95、单选题  阅读现代诗歌,要多选些好诗歌,从中接受美的_____,_____自己的情操。
A: 感悟,陶冶
B: 感化,锻炼
C: 感悟,熏陶
D: 感染,美化



96、多选题  公益性组织是以促进和保护公共利益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下列属于公益性组织的是_____。
A: 消费者协会
B: 残疾人协会
C: 少年儿童保护组织
D: 志愿者协会



97、单选题  近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间的经贸关系日趋紧密,抱团取暖意识增强。这是因为_____。
A: 共同利益是国家合作的基础
B: 国际关系的内容是多方面的
C: 时代的主题正在发生变化
D: 世界多极化是促进发展的途径



98、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____
A: 我国的自然资源供过于求
B: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
C: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不大,但种类多,用之不竭
D: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稀少,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大



99、多选题  处理好民族关系问题,关系到国家统一、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的重大问题。我国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原则
B: 坚持民族团结原则
C: 坚持各民族共同繁荣原则
D: 坚持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原则



100、单选题  《宪法》第1条第1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说明我国的国体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社会主义国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工人阶级领导的国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北秦皇岛市第一中学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