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黑龙江七台河市财政局人才引进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09 22:25: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一句话叫做字如其人,又说心正则身正,身正则笔正,一般来说,品格高尚的人都写一手好字,但是历史上著名的大汉奸秦桧也写得一手好字。 因此_____。
A: 判断一个人应该先看他的字
B: 字如其人是不正确的
C: 坏人也可以写好字
D: 认识一个人应当听其言,观其行,而不是抓住一点表面现象就下定论



2、多选题  决定的成文时间可以标注在_____。
A: 标题
B: 题注
C: 主送机关
D: 落款



3、判断题  联合国大会是唯一有权采取行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机构。_____



4、多选题  下列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15周岁的甲在聚众斗殴中致人死亡
B: 15周岁的乙非法拘禁王某使用暴力致其伤残
C: 15周岁的丙贩卖海洛因800克
D: 15周岁的丁使用暴力奸淫幼女



5、单选题  不能用开水煎中药的原因是:_____
A: 开水会杀死植物性中药的有效细胞
B: 开水会使蛋白凝结
C: 开水不能和中药结合
D: 温度太高不适宜饮用



6、判断题  在公有制或公有控股企业,职工的收入主要来自按劳分配。_____



7、单选题  行政组织的纵向结构又称为直线式结构,是纵向分工形成的行政组织的_____。
A: 直线制
B: 层级制
C: 职能制
D: 等级制



8、单选题  由中国政府出资的《东盟地区论坛成立20周年纪念册》发布仪式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举行。今年是东盟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_____周年。
A: 10
B: 15
C: 20
D: 25



9、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10、单选题  地热资源、太阳能、水能资源均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海南岛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11、多选题  被废弃不再使用的电器和电子产品,比如废旧电脑、废旧手机,俗称“电子垃圾”,下列关于“电子垃圾”,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化学处理
B: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焚烧处理
C: 电子垃圾不能填埋处理,这样会污染环境
D: 电子垃圾应该进行综合处理,对有用的部份回收再利用



12、多选题  属于下行文的公文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决定
D: 批复



13、单选题  下列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白令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一北美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B: 德雷克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北冰洋一南美洲和南极洲的分界线
C: 丹麦海峡一沟通北冰洋和大西洋一欧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D: 直布罗陀海峡一沟通大西洋和地中海一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14、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著名的跨国公司,为开拓中国市场,拟在我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设立分支机构。根据公司法有关规定,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司只需向我国公司登记机关依法办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后即可从事业务活动
B: 该公司在我国境内设立分支机构应当遵守中国的法律
C: 该公司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分支机构适用《外资企业法》的规定
D: 分支机构以公司拨付的经营资金为限对在中国境内的经营活动承担责任



15、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行为学家马斯洛认为人的最高级需要是_____。
A: 社交需要
B: 自尊需要
C: 自我实现需要
D: 安全需要



16、单选题  那些新颖、无结构、常具有不寻常影响的决策,在管理学上称为_____。
A: 经验决策
B: 科学决策
C: 程序化的决策
D: 非程序化的决策



17、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_____。
A: 基本经济制度
B: 经济运行方式
C: 基本组织形式
D: 生产经营方式



18、单选题  预订机票(2)接到电话(3)留了下来(4)改变主意(5)寄出行李_____
A: 1-2-3-4-5
B: 1-5-2-4-3
C: 3-1-5-2-4
D: 3-1-4-2-5



19、单选题  下列没有体现光折射现象的是_____。
A: 海市蜃楼
B: 潭清疑水浅
C: 小孔成像
D: 插进水杯的筷子“断了”



20、单选题  事业的成败往往不只取决于人才的___,还在于人才的有效使用。世上只有的___人,而没有无用的人,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使用人才。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多寡失意
B: 得失错位
C: 优劣失败
D: 高低误用



21、判断题  公民死亡后,其著作权在法定的保护期内,可以依法由继承人继承。_____



22、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教育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政治手段



23、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是_____。
A: 尼亚加拉瀑布
B: 维多利亚瀑布
C: 黄果树瀑布
D: 伊瓜苏瀑布



24、单选题  气候资源是指能为人类经济活动所利用的光能、热量、水分与风能等资源。下列关于气候资源特点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气候资源具有普遍存在性
B: 只要拥有气候要素,就可形成气候资源
C: 气候资源是一种变化中的资源且有较大的变率
D: 气候资源是一种取之不尽、不可替代的可再生资源



25、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6-70题。 为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兰州于近日以来陆续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具体涉及到了经济、医疗、住房等多个方面。兰州市总工会筹集120万元帮扶2000名困难职工。4月29日,兰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大厅里爱意融融,兰州市部分困难职工在这里集中领取了每户600元救助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上半年,兰州市争取到2014年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14996万元,专项用于补助政府组织实施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向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等开支。 近曰,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张掖路停靠点已正式建成,主城区将设近百个自行车租赁点便民出行。据了解,目前西关十字,萃英门等多个租赁点也相继建成。根据规划,城关区将设70至100个自行车租赁点,最快于6月投人使用。 经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通过,未来三年兰州市将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健全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力争在2017年,将兰州打造成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 目前,“看病难、看病贵”“就业问题”和“收入差距过大,贫富分化”等民生问题是我国非常突出的社会问题。对此,政府应该_____。
A: 积极发展低碳环保产业
B: 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拉动经济增长
C: 提髙人民币汇率,增加社会财富
D: 调整经济政策,更加注重分配公平



26、单选题  办公室收到文件并送呈领导后,领导在文件传阅签上注明处理意见的活动是收文处理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查办



27、单选题  假冒伪劣产品屡禁不绝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假货比真货价格低,人们愿意买
B: 人们对伪劣产品的鉴别力太低
C: 对生产和经销假冒伪劣产品的不法分子打击不力
D: 正宗产品的生产能力低,满足不了人们的需要



28、单选题  行政管理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管理_____的组织活动。
A: 国家事务和民族事务
B: 社会事务和民族事务
C: 民族事务和宗教事务
D: 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29、单选题  3/5,1/5,3/10,3/15,9/25,_____
A: 12/30
B: 21/40
C: 27/40
D: 27/45



30、多选题  1948年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土地改革总路线。下列选项中对这一总路线的内容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按照平分土地的原则,满足贫雇农的要求
B: 团结中农,允许中农保有比他人略多的土地
C: 没收地主土地,不再对地主分配土地
D: 实行耕者有其田,将土地的所有权分配给农民



31、多选题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揭示了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B: 己方的存在以对方的存在为前提
C: 矛盾就是指双方的对立
D: 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32、单选题  某留学生在国外一家餐馆打工,老板要求洗盘子时要刷六遍。一开始他还能按要求去做,刷着刷着,发现少刷一遍也挺干净,于是就只刷五遍;后来,发现再少刷一遍还是挺干净,于是又减少了一遍,只刷四遍。事情传开后,再也没有公司聘用这个学生。从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来看,案例中该留学生的行为不符合_____的要求。
A: 办事公道
B: 艰苦奋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33、多选题  下列行政公文中应当标明公文份号的是_____
A: 秘密公文
B: 机密公文
C: 绝密公文
D: 内部使用公文



34、单选题  选出下列成语中括号内字的意义全不相同的一组:_____
A: 厉(兵)秣马(兵)不血刃(兵)不厌诈
B: (素)昧平生 尸位(素)餐(素)不相识
C: (穷)形尽相 山(穷)水尽(穷)兵黩武
D: (强)弩之末(强)人所难(强)本节用



35、单选题  按照法律的表达形式和创制方式的不同,法可分为_____。
A: 国内法和国际法
B: 根本法和普通法
C: 一般法和特别法
D: 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36、多选题  新型工业化道路要求发展具有_____等特点的产业。
A: 经济效益好
B: 科技含量高
C: 资源消耗低
D: 环境污染少



37、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可以长期发展,可以联合和兼并
B: 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组成部分
C: 在各自范围内和领域内都能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所处地位和所起的作用不同



38、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确立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 ②处理好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 ③处理好风险自担与强化投资者保护关系 ④处理好积极推进与稳步实施的关系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39、单选题  同外国人做生意、出国学习、旅游、购物等活动,都需要使用_____。
A: 外汇
B: 支票
C: 本币
D: 汇价



40、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41、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市人民代表大会撤销市长职务
C: 国务院各部部长连续任职超过两届
D: 县人民政府设立秘书长



4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43、多选题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我国能源资源的空间分布不均衡,与工业生产布局不协调
B: 我国能源生产发展较快
C: 现阶段,我国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以煤炭为主
D: 我国能源资源总量、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均位居世界前列,但人均数量较少



44、多选题  下列属于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特征的有_____。
A: 沟通流程扁平化
B: 沟通模式透明化
C: 沟通活动互动化
D: 沟通对象个性化



45、单选题  赵某为甲地人,他在乙地制作了大量淫秽光盘,经丙地运往丁地进行销售。对赵某的违法行为要进行行政处罚,则下列哪个地方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B: 乙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C: 丙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D: 丁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一



46、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指_____。
A: 民事权利
B: 民事义务
C: 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
D: 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共同指向的对象



47、单选题  1/2,1/6,1/12,_____,1/30
A: 1/15
B: 1/18
C: 1/20
D: 1/24



48、单选题  通过阅读本文,作者认为我国开展“以房养老”业务的前景是_____。
A: 逐步发展成为城市居民养老的主流模式之一
B: 无法实现
C: 只能成为面向特定人群的养老补充措施
D: 无法得知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政府各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D: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50、单选题  “人生就像牙缸,你可以把它看成杯(悲)具,也可以看成洗(喜)具这句幽默的流行语体现了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像
B: 客观世界的变化依赖于人的意识
C: 真理作为意识范畴具有不确定性
D: 不同事物的矛盾各有其特点



51、单选题  “白马非马”的著名命题,其错误在于_____。
A: 将个性与共性绝对地对立起来
B: 将肯定与否定绝对地对立起来
C: 混淆了内因和外因的区别
D: 混渚了形式和内容的区别



52、单选题  下列属于内部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强制
D: 行政处分



53、多选题  请示的结构由下列哪些部分组成?_____
A: 正文,包括请示理由、请示事项及请示的具体要求
B: 标题,写明制发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C: 主送机关
D: 制发机关名称与成文日期



54、判断题  我国货币政策的双重目标是“稳定物价、发展经济”。_____



55、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将3月7日做出的不起诉决定书在3月8日挂号邮寄送达给李某,该邮件于3月15日到达李某处,并在挂号回执上注明。当日恰好李某外出经商不在,直到4月10日回家方知此事,问以下哪个日期为送达日期?_____
A: 邮寄当日
B: 不起诉决定书作出之日
C: 李某知道该邮件之日
D: 挂号回执上注明的日期



56、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制度同西方文官制度强调的文官“政治中立”具有本质区别的是_____
A: 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
B: 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D: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5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唯物主义



58、单选题  根据《宪法》的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每届任期是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59、单选题  以下措施不能起到扩大内需作用的是_____
A: 实施国民休闲计划,给予民众更多的节假日
B: 提高银行的存款利率
C: 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D: 政府给予购买家电的民众以旧换新补贴



60、多选题  关于法的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依据法的创制方式和表达形式的不同,可以把法分为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B: 依据法规定1的内容不同,可以把法分为实体法和程序法
C: 依据法的地位、效力、内容和制定主体、程序不同,可以把法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
D: 依据法的适用范围的不同,可以把法分为一般法和特别法



61、判断题  判断社会进步的最根本标准是民主程度的提高。_____



62、单选题  区分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变化是否超越度的范围
B: 事物变化是否显著
C: 事物变化是否迅速
D: 事物变化中是否有新质要素产生



63、单选题  下列政策中,不属于对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是_____。
A: 立法保障政策
B: 金融鼓励政策
C: 技术创新政策
D: 财政拨款政策



64、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说法中,符合马克思主义法学观点的是_____。
A: 法作为一种社会规范,可以调整社会关系的所有领域
B: 法是社会的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关系的反映
C: 从本质上讲,法是人类主观意志的产物
D: 法伴随着人类社会的产生而同时出现



65、单选题  在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方面,国家建立_____事业单位工资制度。
A: 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
B: 激励与惩罚相结合的
C: 惩罚与约束相结合的
D: 激励与创新相结合的



66、单选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它体现着_____分配领域中社会主义性质的分配关系。
A: 全国生产资料
B: 个人消费品
C: 全部社会产品
D: 全部劳动产品



6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坐上画舫游清江,如行画卷之中,江水清澈,绿树蓊郁,自然与人,和谐相依,随风生长,好一派如诗如画的风光!
B: 游览三峡大瀑布时,我们从倾泻而下的水帘中狂奔而过,尖叫声、嬉笑声响成一片,那真是充满刺激的难忘体验!
C: 当今已经很少有人会像以前那样的闲情逸致,拿出一本小说,从头到尾地阅读一遍了,欣赏其委婉动人的故事。
D: 现代文明不仅带来了理性化、工业化、市场化、都市化、民主化和法制化这些美好的社会制度,而且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物质财富。



68、单选题  “B超”机是利用超声波来诊断病情的,但是人们都听不到它发出的声音,是因为_____。
A: 声音太大
B: 声音的频率大于人们能听到声音的频率
C: 声音太小
D: 声音的频率小于人们能听到声音的频率



69、公文写作  【案例二】 2011年6月20日,一位名叫郭某某的网友在微博上公然炫耀其奢华生活,炫富的背后因其认证身份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而引起轩然大波,并将中国红十字会推向了风口浪尖。郭某某事件尚未平息,中国红十字会超标采购420多万元的审计结果再次将其卷入信任危机的暴风眼中。 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捐款再次成为热门话题。这次,大家将更多的信任给予了民间公益组织——壹基金,而有着官方背景的中国红十字会却连续遭遇信任危机,一天内4次回应舆论质疑: (1)媒体报道,台湾红十字会组成救助队打算去四川救助,但被中国红十字会要求先援助500万人民币才可以进入灾区。有人说这是红十字会收取“买路钱”,一时间微博转发过万。对此,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回应,这个消息纯属谣言。 (2)中国红十字总会发微博说,总会工作组正赶赴雅安灾区“考察”,也遭到网民批评。中国红十字总会回应官方微博中“考察”一词引起的误解,并表示将立即改正。在后续发布的微博中,“考察”一词已经被“评估”所代替。 (3)中国红十字总会发布的一张工作照片又引发质疑,网友说照片中佩戴奢侈品牌手表的男子可能是红十字总会的工作人员。后来经过调查,证实这名男子是一名媒体记者。 (4)在地震发生当天,有网友质疑壹基金是红十字会架构下的(机构)。对此,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在芦山县灾区回应,现在壹基金已经完全从红十字会独立出去,二者没有任何关系,壹基金下拨善款也不用经过红十字会。 中国红十字会连续遭遇信任危机,特别是在发生灾害的时候,这对慈善事业的发展有害无利。如何妥善应对危机、重塑公众信任,中国红十字会任重道远。 【案例分析】 1.试分析当前慈善机构遭遇信任危机的原因。 2.在新形势下,应如何建设透明、公正的慈善事业?



7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做法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
B: 提高利率
C: 增加财政支出
D: 发行国债



71、单选题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都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小张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她必定想从事教师职业。” 下述哪个选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个论证中关于小张想从事教师职业的观点?_____
A: 所有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应届毕业生都想从事教师职业
B: 有些教师是报考教师资格证的
C: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有些报考了教师资格证
D: 有不少教师都拥有教师资格证



72、单选题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都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小张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她必定想从事教师职业。” 下述哪个选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个论证中关于小张想从事教师职业的观点?_____
A: 所有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应届毕业生都想从事教师职业
B: 有些教师是报考教师资格证的
C: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有些报考了教师资格证
D: 有不少教师都拥有教师资格证



73、多选题  下列属于劳动者的劳动权利的有_____。
A: 休息休假的权利
B: 享受社会保险和福利的权利
C: 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E: 依法参加工会和职工民主管理的权利



74、多选题  徇私枉法罪的客观方面表现为_____。
A: 对明知是无罪的人使他受刑事追诉
B: 过失地使有罪的犯罪分子逃避法律的制裁
C: 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作枉法裁判的
D: 对明知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其受到追诉



75、单选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外转让股权,应当经过其他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B: 有限责任公司可以通过公司章程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股东的优先购买权
C: 普通合伙人向外转让合伙份额,应当经过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D: 普通合伙企业不能通过合伙协议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合伙人的优先购买权



76、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77、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应该允许一部分人和一部分地区先富裕起来,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一思想体现了公共管理中_____这一对基本价值。
A: 稳定与发展
B: 效率与秩序
C: 效率与公平
D: 自由与平等



78、多选题  对王某行为的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王某未完整提供甲厂技术资料而获取乙厂重金,构成诈骗罪
B: 甲厂可以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并且无须提前通知王某
C: 甲厂有权要求王某赔偿损失
D: 乙厂有权要求王某返还“技术咨询费”



79、单选题  某商品因季节提价25%销售,为庆祝五一,特让利销售,使销售价为原价的85%,则现应降价:_____
A: 15%
B: 25%
C: 32%
D: 38%



80、判断题  温室气体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类燃烧燃料如煤、石油和天然气等产生二氧化碳和森林植被遭到破坏降低了植物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_____



8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联系观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下列选项中,最能体现出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皮格马利翁效应
B: 蝴蝶效应
C: 首因效应
D: 马太效应



82、单选题  按宪法规定,国务院审计机关_____。
A: 在人大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B: 在监察部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C: 在国务院总理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D: 在中央纪委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83、单选题  行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各级劳动管理部门
C: 市直机关部门
D: 省劳动就业管理局



84、单选题  某女结婚后一年父亲病故,她和母亲、两个弟弟继承了父亲的遗产。为了使母亲晚年生活得更好,她想把继承的遗产送给母亲,为此她_____。
A: 必须征得两个弟弟同意
B: 应该征得丈夫的同意
C: 应该征得律师的同意
D: 无需征求别人的同意



85、判断题  系统论、信息论和控制论是实现管理方法科学化的理论基础。_____



86、单选题  动物的活动只有内在尺度,而人的活动不仅具有内在尺度,而且具有外在尺度。前者在实践中表现为“价值原则”,就是人类必须按照自己的尺度和需要去改造世界,使世界符合于人的生存和发展;人类在实践中必须追求价值。后者在实践中表现为“真理原则”,即人类必须按照世界的本来面目和内在联系去改造世界;人类在实践中必须服从真理、遵循规律。 这段文字中的“后者”指的是:_____
A: 动物的活动
B: 人的活动
C: 内在的尺度
D: 外在尺度



87、单选题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句话蕴含的哲学思想是_____。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②自相矛盾 ③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④
D: ①②③



88、单选题  我国首次把人权保护写入宪法保护范畴的时间是_____。
A: 1984年
B: 1989年
C: 2004年
D: 2014年



89、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培养新型农民,具体措施有_____。
A: 加快发展农村义务教育
B: 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
C: 发展农村文化事业
D: 加速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



90、单选题  十二时辰是古人根据一日间太阳出没的自然规律、天色的变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产活动、生活习惯而归纳总结、独创于世的。下列关于十二时辰分别所指的时间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夜半”指前日夜11时至当日凌晨1时
B: “鸡鸣”指凌晨3至5时
C: “隅中”指上午9至11时
D: “晡时”指每天的15至17时



91、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92、单选题  例外原则是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把一般日常事务授权给下属管理人员负责处理,而自己保留对例外事项,一般也是重要事项的决策和控制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例外原则的是_____。
A: 某公司的报账制度中,500元及以下的都由部门经理审批,而500元以上的才需要总经理审批
B: 某公司的董事长主要负责公司内的一切事务,而总经理则负责维护跟合作单位的关系
C: 某管理中心兼职人员的确定,副总经理有决定权;专职人员的确定,总经理才有决定权
D: 在每周的例会上,各中层管理人员都要将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向总经理汇报



9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63条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_____。
A: 原价执行
B: 双方方式人协商的价格执行
C: 新价格执行
D: 交付价款一方决定的价格执行



94、单选题  毛泽东根据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性质,认为中国革命必须分两个步骤走_____。
A: 第一步,打败日本侵略者;第二步,推翻蒋介石反动集团统治
B: 第一步,建立新中国;第二步,完成社会主义改造
C: 第一步,改变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形态,使中国成为一个独立的新民主主义社会;第二步,革命向前发展,建立一个社会主义社会
D: 第一步,建立新中国;第二步,实现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四个现代化



95、单选题  依照管理幅度与层次相适应的原则,下列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
B: 管理幅度与事务的难易程度成正比
C: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能力成正比
D: 管理层次与组织效率成正比



96、单选题  求助者有两种求助动机:执行性求助和工具性求助。前者是自己不作任何尝试或努力,只想知道答案或让他人代自己完成任务;后者是借助其他人的力量以达自己解决问题或实现目标的目的。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工具性求助的是_____
A: 妈妈为五岁的小明报了很多兴趣班,小明在兴趣班中结识了许多新朋友
B: 家教老师耐心讲解了这道题的思路和原理后,小斌还是请老师直接给出答案
C: 综合了多家咨询机构提供的意见,小峰拟定了符合自身条件的出国学习规划
D: 小文每次阅读英语文章遇到生词时都会查阅电子词典,掌握生词的读音和意思



97、单选题  在实践活动的类型中,决定其他一切活动的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处理社会矛盾的实践
B: 生产实践
C: 科学实践
D: 人的主观活动



98、单选题  我国煤炭保有储量为10033亿吨,主要分布在北部,尤以_____和内蒙古自治区最为丰富。
A: 山东
B: 山西
C: 河南
D: 河北



99、判断题  动物维持体温相对恒定的基本方式是自分泌调节。_____



100、判断题  申请复议权不属于行政相对人权利。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重庆市永川区事业单位面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