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四川省邻水县关于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公开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模拟卷(一)
2023-11-09 22:32: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般来说,下列哪些是在正式组织中才能得到满足的?_____
A: 物质需要
B: 晋升需要
C: 心理需要
D: 法定权力



2、多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领土四端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领土最东端位于黑龙江省漠河附近的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主航道的中心线交点
B: 我国领土最南端位于南沙群岛南端的榆亚暗沙
C: 我国领土最西端位于新疆的帕米尔高原
D: 我国领土最北端位于黑龙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龙江主航道的中心线上



3、单选题  俗话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和“小河无水大河干”,从中我们可以得出_____。
A: 人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
B: 人们所持的心态不同
C: 系统的结构决定了系统的整体功能
D: 系统的整体功能不等于个体功能之和



4、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文化区别的标志是_____。
A: 是否以共产主义思想为指导
B: 是否为人民大众服务
C: 是否科学
D: 是否具有民族形式



5、单选题  大物理学家牛顿小时候在班上学习成绩倒数第一名,因而曾被老师和同学称作“笨蛋”;生物学家达尔文的日记里记载:教师和家长都曾认为他智力低下;世界著名的伟大作家高尔基只读过小学三年级;陶行知先生曾提醒老师们说广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由此,可以推断出_____。
A: 小时候学习成绩越差,长大后的成就越大
B: 人的才能表现有早晚之别
C: 一个人的成就与他所受教育的多少无关
D: 名人们小时候的学习成绩都不好



6、单选题  党的领导的内容可以概括为政治领导、_____和组织领导三个方面,三者是相互联系,辩证统一、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
A: 思想领导
B: 文化领导
C: 经济领导
D: 军事领导



7、单选题  ,()
A:
B:
C:
D: 3



8、判断题  计算机中,程序的快捷方式被删除后,程序将不能再运行。_____



9、多选题  据美国《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2014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北京由2013年48家增至52家,蝉联全球城市第一,下列新入围500强的企业是_____。
A: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B: 国家开发银行
C: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D: 北大方正集团



10、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务员制度,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公务员不得辞去公职
B: 我国公务员培训基地是党校
C: 公务员对降职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诉
D: 公务员考核的基本内容包括德、能、勤、绩、才



11、判断题  现代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建立一个合理的能级,能保证管理各项内容动态处于相应的能级中,充分发挥出各自的作用。_____



12、多选题  该地区股票市值增长最多的年份是:_____
A: 2008
B: 2009
C: 2011
D: 2012



13、判断题  财政部规定,2014年起国家机关各类培训费一天不超过450元。_____



14、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16、单选题  柏拉图认为“世界是理念的影子”,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
B: 形而上学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论



17、单选题  政党是有阶级性质的,任何政党都代表一定阶级的利益,都有着自己赖以存在和发展的阶级基础。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是_____的政党。
A: 中国人民
B: 中国工人阶级
C: 中国农民阶级
D: 中国知识分子



18、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19、判断题  纳米技术的“纳米”是一种长度单位,一纳米相当于十亿分之一米。_____



20、单选题  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擅画兰竹。郑板桥的竹风韵超然,首先得之于喜竹爱竹。他认为,竹子坚强:不管风吹雨打还是严寒烈日,都是身板挺直,青青郁郁。竹子谦虚:不管山野巨竹还是房前青枝都是空心如一,从不妄自尊大。竹子有节:经得起磨难从不“变节”。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郑板桥爱竹,物我合一
B: 郑板桥的脾性与竹子的风格完全契合
C: 郑板桥画竹给我们很多启示
D: 郑板桥习惯静观默察



21、多选题  不同的人士会对汽车有不同的认识,艺术家看到的是外形设计,经济学家看到的是汽车如何拉动经济……这体现了_____。
A: 认识来源于实践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原理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关系
D: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22、单选题  如果在华佗去世后不久,曹操还想寻找一位名医为自己治病,他可以找下列的哪一位?_____
A: 扁鹊
B: 孙思邈
C: 李时珍
D: 张仲景



23、多选题  马克思把商品转换成货币称为“商品的惊险的跳跃”,“这个跳跃如果不成熟,坏的不是商品,但一定是商品占有者”。这是因为只有商品变为货币_____。
A: 货币才能转化为资本
B: 使用价值才能转化为价值
C: 具体劳动才能转化为抽象劳动
D: 私人劳动才能转化为社会劳动



2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现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和特点决定着我们现在要实行_____的分配制度。
A: 平均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多劳多得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25、单选题  偶然性对事物发展的作用是_____。
A: 决定事物发展的根本方向
B: 可有可无的
C: 促进或延缓事物的发展进程
D: 加速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26、单选题  组织领导者应学会“弹钢琴”是指_____。
A: 领导者应全面看待问题
B: 领导者应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性格



27、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至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和王某登记结婚
B: 李某立下遗嘱
C: 原本拟参加竞买的周某在拍卖即将开始时突然放弃
D: 赵某和范某签下房屋买卖合同



29、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国家公务员制度,国家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但不包括下列的_____。
A: 行政机关党群专职人员
B: 政府某部门主任科员
C: 某村委会主任
D: 政府组成人员



30、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31、单选题  制定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根本目的是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其前提是_____。
A: 保证食品安全
B: 保障食品生产
C: 保护食品经营
D: 严惩违法行为



32、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33、单选题  _____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公文,它是机关应用写作活动中的一种常用公务文书。
A: 指示
B: 决定
C: 批复
D: 命令



34、单选题  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髙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克拉是钻石国际标准的重量计算单位,一克拉等于_____。
A: 50毫克
B: 100毫克
C: 200毫克
D: 300毫克



35、单选题  尼山静卧在山东曲阜城外约30公里处,朴素得像真理一样。虽然奇不过三山,险不过五岳,高不过340多米,却是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明景观的制高点。因为尼山,诞生了孔子。尼山脚下,默默地淌着古老的泗水。波澜不兴,却声震长河,因为孔子的临川一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与古希腊先哲赫拉克里特的“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一样深邃,使潺潺小河泛起了哲学的波光。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B: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C: 尼山与孔子
D: 思想之山



36、单选题  公民甲未经作家乙的许可,翻印了乙的著作并自行销售牟利。对于公民甲的侵权行为 所产生的法律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的主体仅为甲
B: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乙的智力成果
C: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乙对其著作的所有权
D: 乙的著作如不发表,则甲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37、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38、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一般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6个月



39、单选题  虐待罪:是指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日常以打骂、冻饿、禁闭、强迫过度劳动、有病不给治疗或者其他方法进行摧残、折磨的行为。 根据定义,下列不构成虐待罪的是_____。
A: 王某的儿子得了病,但是王某却以治疗不会有效果为由任其发展至病危
B: 李某常使用体罚来教育调皮的儿子,还常常关他禁闭
C: 张某经常用言语侮辱妻子,有时还会殴打妻子
D: 超市老板经常对员工搜身,并常常无故要求加班



40、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41、多选题  高铁时代的到来,人们可以“在广州喝早茶,到长沙听笑话,再到武汉赏櫻花”;“上午到西安吃泡馍,下午到嵩山看少林”。这说明科学技术的进步能够_____。
A: 改变文化的存在形式
B: 方便人们的文化交流
C: 更新文化的传播方式
D: 扩展人们的文化视野



42、单选题  以下关于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绿茶属于未发酵茶
B: 绿茶中的茶多酚有抑制中枢神经的作用
C: 茶、可可和咖啡并称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
D: 常饮绿茶能防癌、降血脂和减肥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政府常设机构的是_____。
A: 国家审计署
B: 省发改委
C: 国家扶贫办公室
D: 县建委



44、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廉洁为政,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要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45、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规章制度
B: 社会公德
C: 职业道德
D: 家庭美德



46、单选题  情感教育是指教育者的教育态度与教育行为必须在少年心中引起积极的情绪反应。它没有固定的模式,几乎包括所有的教育手段,也包含着严格的纪律甚至惩罚。它也不完全等同于爱的教育,而是具有明显的操作性。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情感教育:_____
A: 是一种以教育者的主观情绪代替传统教育方法的教育
B: 是一种以家庭教育方法为主要形式的教育
C: 是一种以教育者的情绪感染为主要形式的教育
D: 是“爱”与“严”相结合的教育



47、单选题  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活动的内在稳定器。
A: 货币政策
B: 财政政策
C: 产业
D: 投资



48、单选题  与市场经济相对应的范畴是_____
A: 商品经济
B: 自然经济
C: 计划经济
D: 产品经济



49、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下列4人在对日作战中以身殉国的国民党将领是_____
A: 左权
B: 罗炳辉
C: 叶挺
D: 戴安澜



50、判断题  行政法规不得同宪法和法律相抵触。_____



51、多选题  在2011年3月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就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教育等建言献策,会议提案组共收到委员提案5762件。这说明_____。
A: 人民政协是我国制定政策法律的重要机构
B: 人民政协建言献策是我国实现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
C: 提交议案是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根本途径
D: 提交议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



52、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5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_____是不正确的。
A: 使用打印机要安装打印驱动程序
B: 打印机种类很多,有激光打印机、喷墨打印机、指针打印机等
C: 目前针式打印机已经被淘汰
D: 打印机的性能指标之一是打印速度



54、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55、单选题  陶渊明《五柳先生传》中讲五柳先生“闲静少言,不慕荣利。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这里的“不求甚解”应理解为_____。
A: 不需要深刻的理解
B: 略读的一种方法
C: 不穿凿字句,讲究体察阅读
D: 表明了一种阅读态度



56、单选题  在一些地方的政府部门,电子政务的要领概念常被“简单化”,官方网站既无必要的经费,也无专门的技术维护人员,网站“一建了之”“长睡不醒”,网页内容长期“涛声依旧”,得不到有效的更新。要改变这一现象,真正发挥电子政务的功效,需要_____。
A: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B: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提高法制观念
C: 确保政府的权力由人民赋予
D: 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5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指_____。
A: 把对权力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决策权交给人民
B: 健全权力监督和制约机制,让政府的信息公开
C: 健全制度,让人民成为直接行使国家权力的主体
D: 依法让权力运行的内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59、单选题  图形推理:请从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以下图形中应选择哪一项?_____
A: A
B: B
C: C
D: D



60、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对下列行为不服,但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县环境局认为某造纸厂超标排污,决定吊销其排污许可证
B: 县公安局认为某化工企业涉嫌制造冰毒,遂扣押了该厂全部生产设备
C: 两公民因发生争议,互殴致伤,后在派出所的调解下,双方就对方的医疗费用问题达成协议
D: 镇人民政府命令解除村民李某与该村村委会签订的农场承包合同



61、单选题  “当前,青少年犯罪出现了新的动向,一是低龄化,与去年同比年龄下降0.8岁;二是团伙化,二人以上作案率同比上升8.7%;三是社会不良文化影响加剧,因观看暴力、^色 情影视光盘、沉湎电子游戏、黑网吧,促成青少年犯罪的同比增长12.6%;四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相比之下更容易走上犯罪道路。因此青少年犯罪问题应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此段话,采用了_____。
A: 综合评论法
B: 例证法
C: 引证法
D: 归谬法



62、单选题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反映了对人的发展有重要影响的是_____。
A: 环境
B: 遗传
C: 教育
D: 主观努力



63、判断题  我国政府机构采用的组织结构属于职能式组织结构。_____



64、单选题  某行政机关对公民A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决定,A不服,向上一级行政机关申请复议,复议决定把罚款2000元改为1000元,A仍不服,向人民法院起诉。这一行政诉讼的被告应为_____。
A: 复议机关
B: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
C: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和复议机关
D: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或复议机关



65、单选题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市场竞争推动企业生产率的提高。如果该行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那么生产一件衬衫所用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就会_____,一件衬衫的价值就会_____。可见,商品的价值量与劳动生产率成_____。
A: 减少减少反比
B: 减少减少正比
C: 增加增加正比
D: 增加减少反比



66、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后,国家和国有企业的关系是:_____ ①国家不能干预企业的经营活动 ②国家按投入企业的资本享有所有者权益,对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③企业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④国家是企业的决策主体,企业是经营主体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67、多选题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减少危害
B: 居安思危,预防为主
C: 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规范,加强管理
D: 快速反应,协同应对,依靠科技,提高素质



68、单选题  代理人知道被委托代理的事项违法仍然进行代理活动的,或者被代理人知道代理人的代理行为违法不表示反对的_____。
A: 由代理人承担责任
B: 由被代理人承担责任
C: 由代理人或者被代理人单独承担责任
D: 由被代理人和代理人员负连带责任



6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矛盾分析法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唯物史观



70、简答题  假如你是小何,你怎样解决这一“苦恼”问题?(9分)



71、单选题  “五个统筹”中,“统筹区域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鼓励沿海地区先富起来,实现现代化
B: 把握两个大局,促进共同发展
C: 充分发挥沿海地区优势,实现我国工业化
D: 东西部地区同时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72、单选题  当经济发展缓慢或处于低潮时,增加社会保障开支_____。
A: 会减缓社会总需求的过快增长
B: 会刺激社会有效需求的相应增加
C: 对社会总需求的变动没有影响
D: 不具有调节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的作用



73、单选题  质量互变规律指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式和状态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途径
D: 内因和外因



74、简答题  结合你对教师素养、未成年人身心特点以及当下时代特征的认识,以《孩子需要什么样的教师》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字数不少于800字。



75、单选题  甲网友在微博上说“用一句话证明你上过学”,结果“一句话证明体”意外走红。乙网友回复黛玉自忖:兀那汉子这等眼熟,却不知是卧龙还是凤雏,便问道:你是猴子请来的救兵吗?” 这段文字主要讲的是_____。
A: 乙网友证明自己读过中国古代四大名著
B: 微博传播速度很快但不够规范
C: 乙网友证明自己上过学
D: 乙网友对“一句话证明体”很感兴趣



76、判断题  股票价格与股息收入成正比,与存款利息率成反比。_____



77、多选题  资金融通为融资,一般分为_____两种。
A: 直接融资
B: 国内融资
C: 国外融资
D: 间接融资



78、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指出,要把推动_____大发展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要点。
A: 农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服务业



79、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三种类别,其中不包括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高层次人才岗位



80、单选题  “飞矢不动”这一观点是指_____。
A: 静中有动
B: 动中有静
C: 绝对运动
D: 绝对静止



81、单选题  某食品店被人举报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经工商管理机关查实,该店2年前确有出售不卫生的食品的行为,获得2000元。对此行为,工商管理机关应怎样处理?_____
A: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B: 给予行政处罚,但应从轻处罚
C: 给予行政处罚,但应减轻处罚
D: 给予行政处罚



82、判断题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土地改革中,党对富农的经济政策是保存富农经济。_____



83、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84、单选题  雷锋一生并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并没有高调的宣示和张扬,可以说除了平凡还是平凡。但是,雷锋正是以其“平凡”的一生,证明了“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的道理,成就了一个民族道德建设的前行者。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生价值只有在平凡中才能实现
B: 个人应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C: 人的价值就是怀着奉献之心而不求回报
D: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85、单选题  中共“八大”和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_____。 ①都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 ②都明确了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任务 ③都提出要实行改革开放 ④这两个会议有一定的继承性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86、单选题  对于雾霾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大量大颗粒的尘埃悬浮于空气中
B: 细微的烟粒均勻地浮游在空中
C: 空气中有大量的可吸入颗粒悬浮物
D: 有效能见度小于10km



87、单选题  外部不经济,指企业或个人的日常生产或生活,由于其他企业或个人的活动而受到不利的影响,但又不能从造成这些影响的企业和个人那里得到相应补偿的现象。 据此判断,下列选项中属于外部不经济的是_____。
A: 张某的一项新发明被其他人使用,使用者并没有向他支付使用费
B: 黄河上游居民大量种草植树,自己在收获了木材的同时也改善了下游居民的水源质量,他们并没有向下游居民收取任何费用
C: 淮河上游的造纸厂直接向淮河排放污水,造成下游两岸农作物大量减产,造纸厂没有向受影响的农民进行赔偿
D: 一家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之后,随着产品数量的大幅度增长,生产成本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但是,这种上升的成本却无法得到补偿



88、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89、判断题  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和法国的空想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_____



90、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91、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是由孔子创立的,后来逐步发展以仁为核心的思想体系。儒家思想的经典著作很多,下列不是儒家经典的是_____。
A: 《道德经》
B: 《论语》
C: 《大学》
D: 《孝经》



92、判断题  在我国,行政命令可以是抽象行政行为,也可以是具体行政行为。_____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括号内(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良心不安”这种里来谴责撒谎者的词汇也是有据可依的了。)的语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善良的心地是谴责撒谎者的依据
B: 撒谎者自我谴责来自于他大脑中的前扣带回区域
C: 谴责撒谎者的依据是内心对是非、善恶的正确认识
D: 撒谎者自我谴责源于他大脑中“自我控制”区域的干预



94、多选题  影响制约政府职能转变的要素有_____。
A: 经济体制的变革
B: 管理手段的创新
C: 公共行政的科学化
D: 行政文化的制约



95、单选题  正确的公文排版规格是_____。
A: 正文用3号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2行,每行排28字
B: 正文用3号仿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2行,每行排26字
C: 正文用3号仿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2行,每行排28字
D: 正文用3号仿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4行,每行排28字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B: 闪电是暴风云底层的阴电荷与其在地面产生阳电荷通过传导体连接上而产生出一道明亮夺目的闪光
C: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D: 艾滋病毒将人体内的红细胞作为攻击目标



97、单选题  实现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既要反对命令主义,又要反对尾巴主义



98、单选题  某市公办学校全部向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开放,不允许再收取任何入学赞助费。这最主要体现的法律价值是_____。
A: 安全
B: 平等
C: 效率
D: 秩序



99、单选题  财政收入是国家通过一定的形式和渠道收集起来的资金,其中最普遍的财政收入形式是_____。
A: 税收收入
B: 利润收入
C: 债务收入
D: 产业收入



100、单选题  在经历持续多年的补偿性增长之后,我国国防费正在逐步迈向与经济发展同步的协调性增长阶段.2013年中国新增国防费主要有四方面用途,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推进部队后勤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官兵工作生活条件
B: 适应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需要
C: 推动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提高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D: 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缓解物价上涨影响,适当调整部队维持性费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唐山市路南区人力资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