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珠海市工业和化局公开招考合同制职员模拟卷(一)
2023-11-09 22:36: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在改革中社会主义必须始终坚持的两条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2、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都有计划,也都有市场,其区别是哪一个多一些,哪一个少一些。_____



3、单选题  作为商品的移动电话,其价值的物质承担者是_____。
A: 移动电话的本身各种功能
B: 移动电话对消费者的效用或有用性
C: 为购买移动电话消费者所付出的货币
D: 用来支持移动电话的软件



4、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要删除某目录下的一个文件,以下做法不合适的是_____。
A: 找到该文件,再把其图标拽到回收站
B: 在dos下用删除命令
C: 在开始菜单中按鼠标右键,选“删除”
D: 在“我的电脑”中找到该文件,并选中,再按鼠标右键,选“删除”



5、单选题  下列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货币是_____。
A: 偿还贷款的现金
B: 发放工资的现金
C: 购物消费的现金
D: 预交租金的现金



6、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决定的。
A: 行政法关系^91考试网民的权利和义务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
C: 行政法律规范的数量众多
D: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



7、单选题  张家为其孙子的出生日期犯愁,其母记得是8月27日傍晚出生,医院的接生记录簿上记载的8月28日,医院的出生证上记载的是8月29日,其户口登记簿上记载的是8月30曰。依法张明的出生日期为_____。
A: 8月27日
B: 8月28日
C: 8月29日
D: 8月30日



8、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菜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预备
C: 犯意表示
D: 不构成犯罪



9、判断题  市场经济既可以相对有效地配置资源,也可以保证社会财富分配的公平性。_____



10、单选题  以下行为,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的是_____。
A: 为了课堂教学,复制已经发表的作品,卖给学生使用
B: 为了希望工程,进行义演
C: 为了传播少数民族文化,将少数民族作品翻译成汉语出版
D: 为了学习书法,临摹广场纪念碑的碑文



11、判断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是社会主义性质的政权形式。_____



12、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完全对应的一项是_____
A: 叶圣陶——《农村三部曲》《林家铺子》 刘心武——《班主任》《乔厂长上任记》
B: 巴金——《激流三部曲》《灯》 贾平凹——《许茂和他的女儿们》《芙蓉镇》
C: 茅盾——《蚀》三部曲、《包身工》 谌容——《人到中年》《组织部新来的年青人》
D: 老舍——《骆驼祥子》《茶馆》 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东方》



13、单选题  行政执行的手段不包括_____。
A: 法律手段
B: 强制手段
C: 经济手段
D: 行政手段



14、单选题  哲学的两个基本派别是_____。
A: 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
B: 经验主义与教条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
D: 东方哲学和西方哲学



15、单选题  网购市场已经和正在改变着中国传统生产组织形态和经营管理模式,并且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随着网购市场日趋成熟,大部分网购消费者已从最初单纯追求低价逐渐过渡为对商品质量及服务的高要求,于是团购网站专业化、细分化、地域化、个性化的特点,因适应了这一消费需求而得以迅猛发展。这说明_____。
A: 消费模式的变化致使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根本性改变
B: 生产方式的变化决定了人们消费方式的变化
C: 新的消费需要可以引导生产的调整和开放
D: 消费方式的变化促进了消费水平的提髙



16、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对丁某收受刘某现金人民币8万元、美元1万元的行为适用的刑罚是_____。
A: 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B: 7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17、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_____



18、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体现了行政道德的_____属性。
A: 自愿性
B: 广泛性
C: 示范性
D: 强制性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校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紧急的公文可不校对
B: 可一人校对
C: 应二人以上校对
D: 只有对校法



20、单选题  历史上把唐太宗统治时期称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开皇之治
D: 光武中兴



21、多选题  张某经有关部门批准,办起了一个家禽养殖场。在抗击禽流感疫情时,由于张某的养殖场处在疫区内,当地政府对其家禽进行了强制捕杀。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的行为符合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B: 政府不应给予张某补偿
C: 政府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D: 政府应当依法给予张某补偿



22、单选题  经济一体化可以分为各种类型,其中的一种类型是_____,在这种类型下,各成员国只是相互免征关税,以保证商品在各成员国之间的自由流动。
A: 经济联盟
B: 共同市场
C: 自由贸易区
D: 关税同盟



23、单选题  我国的三峡、三门峡水电站分别位于_____。
A: 广东 陕西
B: 湖北 陕西
C: 四川 甘肃
D: 湖北 河南



24、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_____颁布的。
A: 1954年
B: 1975年
C: 1978年
D: 1982年



25、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是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开始的,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国有企业的产权问题
B: 所有制问题和分配问题
C: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问题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问题



26、单选题  下列文件中,属于音频文件的是_____。
A: 心声.wav
B: 心声.doc
C: 心声.gif.
D: 心声.jpg



27、多选题  国家《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将文化及相关产业界定为:为社会公众提供文化、娱乐产品和服务的活动,以及与这些活动有关联的活动的集合,因而,文化产业的范围包括_____
A: 书籍、报纸的出版、制作和发行等
B: 广播电视服务、电影服务、文艺表演服务
C: 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图书馆服务、文化社会团体活动等
D: 提供与文化、娱乐服务相关的其他活动



28、判断题  公债的有偿性决定了公债的自愿性,公债的自愿性和有偿性又决定和要求它在发行上应具有灵活性。_____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时代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改革创新
B: 爱国主义
C: 马克思主义
D: 共同理想



30、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制度,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实行区域自治
B: 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C: 民族自治地方分为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国家统一领导与少数民族区域自治的结合



31、单选题  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A公司对外宣布,将斥资800万美元收购美国B公司的所有股权。这一收购案的积极意义在于_____。
A: 形成寡头垄断格局
B: 开拓国际市场
C: 通过逃税获得高利润
D: 加速资本周转



32、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33、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主要内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_____



34、判断题  某乡政府拟修建办公大楼,由于县财政紧张,可直接将要求拨款的请示主送给市政府。_____



35、单选题  久旱缺雨时,下雨对庄稼笙长有利;雨涝成灾时,下雨对庄稼有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联系是现实的、具体的
C: 事物的运动是客观的、绝对的
D: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事物的内部



36、单选题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 抗美援朝打败美国野心狼”,1950年带领这支斗志昂扬的军队奔赴朝鲜战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司令是_____。
A: 彭德怀
B: 朱德
C: 叶挺
D: 刘伯承



37、单选题  正外部效应是指当事人的经济行为会给社会上其他成员带来好处,但他自己不能由此 得到补偿,即当事人从其行为中得到的私人效益小于该行为带来的社会效益。下列属于正外部效应的是_____。
A: 抽烟
B: 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
C: 向附近小河排放工业污水
D: 培训员工



38、判断题  通货膨胀是由于纸币发行量低于商品流通中所需要的金属货币量而引起的。_____



39、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的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的范围。
A: 对工作人员小李开除的决定
B: 对公民王某错误刑事拘留
C: 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
D: 对于一起治安案件推迟未作处理



40、多选题  要约发出以后,遇有下列_____情况之一时,或不发生效力,或消灭其效力。
A: 要约被撤回
B: 要约被拒绝
C: 要约的有效期限届满
D: 要约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E: 要约被接受



41、单选题  搞好党的建设的最根本基础是_____。
A: 加强党的民主集中制
B: 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
C: 加强党风建设,密切党同群众的联系
D: 实现干部四化



42、单选题  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根本途径是_____。
A: 相信群众和依靠群众
B: 坚持和发展人民民主
C: 坚持和发展无产阶级专政
D: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43、单选题  汇率是指_____。
A: 以100单位的人民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量的外币
B: 本国货币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比价关系
C: 用外币表示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
D: —国用于平衡国际收支,偿还对外债务的外汇积累



44、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被卷人资本主义世界市场。得出该结论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中国经济逐渐成为资本主义世界经济的附庸
B: 西方列强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政治经济侵略特权
C: 中国通商口岸大批被迫开放
D: 列强在中国倾销工业品、掠夺原料



45、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当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实事求是、精简高效、准确规范、安全保密
B: 准确规范、精简高效、庄重朴实、严谨高效
C: 实事求是、精简高效、庄重朴实、安全保密
D: 实事求是、严谨高效、准确规范、安全保密



46、判断题  西部大开发要遵循科学规律和经济规律,认真吸取国内外各方面的经验教训,探索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_____



47、单选题  长城的文明是一种僵硬的雕塑,都江堰的文明是一 种________的生活。长城摆出一副老资格等待人们的修缮,都江堰却卑处一隅,像一位绝不炫耀、毫无所求的乡间母亲,只知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轻盈沉默
B: 灵动贡献
C: 滋润奉献
D: 恬静付出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领导者职位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位本身具有相对的稳定性
B: 领导职权和职位是相互独立的,与个人因素无关
C: 职位是根据所需领导数量为中心确定下来的
D: 职权的大小与职能的高低关系不大



49、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共同富裕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分配的问题大得很,解决分配问题要比解决发展问题更困难
B: 共同富裕将来总有一天要成为中心课题
C: 共同富裕第一要义是针对共同贫穷的社会主义的,第二要义是针对两极分化的
D: 明确提出了解决分配问题的时间表



50、单选题  甲、乙两个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51、单选题  下列著作中,已经包含了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三个方面的著作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反对本本主义》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实践论》



52、多选题  古语说“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句话是说,奢侈逐步发展会导致危亡。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现象是本质的外部表现
B: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53、单选题  现实中虽然没有龙,我国却有龙的形象,龙的概念,这一情形表明_____。 ①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能动的创造物质 ②有的意识不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意识通过对现实材料加工,可以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概念 ④能动的反映外部世界是意识的重要特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4、单选题  七种国际基本计量单位中不包括下面哪个?_____
A: 坎德拉
B: 安培
C: 伏特
D: 千克



55、判断题  物质是运动的物质,运动是物质的运动。_____



56、单选题  为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山东省人民政府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3〕36号文件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下列关于意见中的主要预期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加快青岛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到2015年年底实现首条线路通车 ②到2015年年底,所有城市供水水质全部稳定达到国家标准,形成城市供水安全保障体系 ③到2018年年底,基本完成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 ④到2015年年底,全面解决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问题,基本解决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问题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57、单选题  甲、乙二人婚后生有一子丙,后甲、乙离婚,丙由乙抚养。丙5岁时,乙患重病,立遗嘱指定乙的妹妹作为丙的监护人。不久,乙死亡。丙由乙的父母抚养。现甲请求法院担任丙的监护人。法院应当判决_____为监护人。
A: 甲
B: 乙的妹妹
C: 甲的父母
D: 乙的父母



58、单选题  截至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共有_____个。3月31日前以及当日提交加人申请的国家均已经过多边征求意见的程序,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A: 47
B: 50
C: 57
D: 64



59、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科教文卫等活动的社会公益服务组织。_____



6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调节性
B: 基础性
C: 主导性
D: 决定性



61、判断题  太空中的水滴因只受表面张力的作用而呈球形。_____



62、单选题  蓝蓝的天空中的蓝色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吸收作用
B: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散射作用
C: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反射作用
D: 大气对地面辐射的吸收作用



63、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有关
B: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质
D: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65、单选题  一定社会上层建筑所包括的内容_____。
A: 是一切阶级的意识形态
B: 只是社会的政治法律制度
C: 是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产生的意识形态及与此相应的各种制度、设施的总和
D: 只是国家政权及其设施、组织的总和



66、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其他法律的立法基础。依法治国是群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下列关于依法治国与依宪治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
B: 依宪治国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C: 二者相互依存,共同发展
D: 坚持依宪治国,是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二者的有机统一的最佳实现形式



67、公文写作  根据下面的材料,代XX县地税局拟写一份通报。 (1)原XX镇农贸市场协税员陈浩,男,28岁。 (2)该员工在应聘期间,组织纪律性较差,法制观念淡薄,经领导帮助尚未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而且对收取的税款不按规定及时上交人库。 (3)于2011年9月26日至2013年6月25日应聘为农贸市场协税员。 (4)挪用税款47845元,用于赌博。 (5)问题暴露后,不但不及时向组织报告,反而外逃躲避,后被公安机关抓获,予以行政拘留。 (6)陈浩利用工作之便,贪污国家税款,已丧失协税人员的职业道德,对国家造成一定的损失和恶劣影响。 (7)经研究决定,责令陈浩必须把贪污的税款限期退清,并予以辞退。为加强对协税人员的管理,提出以下意见。 (8)各单位组织税务人员认真学习通报,增强税务人员的法制观念,提髙税务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并建立和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严防贪污、挪用税款等类似事件的发生。



68、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69、单选题  犯滥用职权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_____年以下有期徒刑。
A: 5
B: 6
C: 7
D: 10



70、单选题  发文机关同收文机关之间的公文往来关系是_____。
A: 组织关系
B: 公务关系
C: 行文关系
D: 平行关系



71、判断题  “若要美德得以保存,法律是必需的;而若要法律得以遵守,美德则是不可缺少的。”这句话说明法律与道德是相互对立的。_____



72、单选题  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3、单选题  某地方电视台要播放一部30集的电视剧,如果要求每天播出的集数互不相等,则最多可以播放几天?_____
A: 6天
B: 7天
C: 8天
D: 9天



74、单选题  当今的收藏市场浮风高涨,以假乱真等现象有增无减,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收藏界贪欲汹汹,许多人唯利是图,很多特色的收藏变为财大气粗者附庸风雅的资本和利益博弈游戏,一些收藏者不研究收藏规律,收藏家互相倾轧、贬斥等现象比比皆是。收藏一旦脱离了其文化本义,随之而来的便是文化和自然资源不知节制的索取、搜刮和掠夺。因此,我们提倡有意义的收藏,这要求收藏者要有平和的心态,真正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参与收藏、品味收藏,探寻藏品的历史文蕴,达到与先人的沟通。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收藏界贪欲汹汹,许多人唯利是图
B: 收藏家要怀平和之心收藏的原因
C: 收藏者应探寻藏品的历史文蕴
D: 收藏家互相倾乳、贬斥



75、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行政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76、多选题  印度佛教自汉代传人我国后,便与中国固有文化相互影响和融合,在隋唐,外来佛教适 应中国的文化习俗,演变为以禅宗为代表的中国化佛教,形成中华文化儒、释、道并存的格局’ 至宋后,传统儒学吸收佛教的有益成果,衍生出新儒学即宋明理学,使以儒家为主导的中华文 化发展到新的高度。这一史实表明_____。
A: 中华文化具有极大的包容性
B: 不同文化的融合导致文化差异性的消失
C: 学习借鉴外来文化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
D: 文化交流借鉴是推动文化发展的根本途径



77、单选题  科学家追求的普遍性不同于自然现象的普遍性,它的真理性根植于外部世界,科学家和整个人类只是这个外部世界的一个组成部分。艺术家追求的普遍真理性也是外在的,它根植于整个人类,没有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尽管科学的普遍性和艺术的普遍性在这一点上不同,它们仍然有着很强的关联。 文中黑体字出现的两个“它”与“这一点”依次指代的是:_____
A: 科学的普遍性,艺术的普遍性,根植的基础
B: 科学家追求的普遍性,艺术家追求的普遍性,时间和空间的界限
C: 普遍性,普遍真理性,植根的基础与时空界限
D: 科学家追求的普遍性,艺术家追求的普遍性,普遍性植根的基础



78、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摩擦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简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79、多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辩证统一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前提
C: 二者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D: 二者都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80、多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人类的交往活动日益普遍和深化,交往作为人类特有的活动和存在方式,对社会发展具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主要表现有_____
A: 交往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B: 交往推动社会关系的变革和改善
C: 交往是科学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途径
D: 交往促进人自身的发展



81、单选题  债权人会议通过和解协议草案,出席会议的有代表的债权额,必须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_____以上。
A: 1/4
B: 1/2
C: 1/3
D: 2/3



8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83、判断题  离太阳最近的距离为1.48亿公里,季节的划分主要根据地球自转轴的倾斜度,并不是根据我们离太阳的远近。_____



84、多选题  网络时代是一个新词迭出的时代。网络新词的出现,往往是因为某一社会现象引发了一些被大家共同接受的说法,这表明_____。
A: 存在决定思维
B: 存在与思维不可分
C: 存在与思维同样重要
D: 思维是对存在的正确反映



85、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86、单选题  辨证唯物主义认识论中的客体是指_____
A: 自然界和人类社会
B: 实践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一切对象
C: 物质世界的一切事物
D: 客观存在的所有事物的总和



87、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野生动物应当和我们人这种特殊的“动物”一样,拥有自己的隐私权
B: “发现”给人类带来了兴奋、满足和难以尽述的益处,但却给动物们带来了危险和灾难
C: 从野生动物的保护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必穷究所有野生动物的一切方面
D: 藏羚羊栖息地在南,其繁殖地在北,二者相距一千多公里



88、单选题  下列我们日常生产生活中所需的产品中,不属于发酵工程产品的是_____。
A: 农民酿的米醋
B: 绝大多数农用抗生索
C: 味精
D: 维生素B2



89、单选题  北宋大儒程颢说:“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也。”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
C: 事物是一分为二的
D: 扬弃是辩证否定的实质



90、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91、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提出_____的权利。
A: 上诉
B: 申诉
C: 控告
D: 检举



9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全面准确贯彻民主、公开、竞争、_____方针。
A: 平等
B: 有序
C: 法治
D: 择优



93、单选题  9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集中体现为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以下不属于三件大事的是_____。
A: 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B: 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
C: 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D: 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94、单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的对象是_____。
A: 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
B: 人际关系
C: 思想关系
D: 国家与人民的关系



95、单选题  下列中不属于民商法调整的社会关系有_____。
A: 甲、乙两公司之间发生的买卖合同纠纷
B: 王某与其弟弟之间因继承发生的纠纷
C: 何某与其所供职的公司之间发生的知识产权纠纷
D: 李某与某派出所因罚款数额产生的纠纷



96、单选题  如今受到消费文化和粉丝文化的巨大冲击,文学面临一个重大转折:一方面,因为民主化,使得所有人都可以写作,构成一个内循环。文学因网络的出现更加便捷,民主化程度更加深入。另一方面,传统意义上文学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功能,在今天必然会遭遇到尴尬,真正好的文学、好的作家,可能重新回到业余化,回到18世纪前的老路上。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如今文学面临民主化、业佘化的重大转折
B: 今天的文学充斥着消费文化和粉丝文化
C: 18世纪前的文学承担着社会责任和功能
D: 18世纪前的文学民主化程度不够



97、单选题  希腊首都雅典的多雨期为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98、单选题  “201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开局平稳,总体良好。”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2821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_____,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
A: 7%
B: 7.3%
C: 7.4%
D: 7.5%



9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共6章45条,自_____起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3月1日
C: 2014年6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100、判断题  人们可以依据事物固有的属性,通过改变条件而改变规律起作用的具体状况。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滁州天长市中医院引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