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温州龙湾区沙城街道办事处招考编外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11-09 22:46: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吴某被王某打伤后诉至法院,王某败诉。一审判决书送达王某时,其当即向送达人郑某表示上诉,但因其不识字,未提交上诉状。关于王某行为的法律效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已经表明上诉,产生上诉效力
B: 郑某将王某的上诉要求告知法院后,产生上诉效力
C: 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效力
D: 王某口头上诉经二审法院同意后,产生上诉效力



2、单选题  我们虽然不难从中国的政治文化中找到“引咎辞职”的历史渊源,但目前我们推行的引咎辞职主要还是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影响的结果。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中国政治文化中很早就存在“引咎辞职”
B: 中西的“引咎辞职”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C: 目前我国的“引咎辞职”与古代完全不同
D: 中国的政治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的影响



3、单选题  目前,联合国正在抓紧制定《禁生生殖克隆人国际公约》。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克隆人,不允许进行任何克隆人试验,为此制定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并积极支持联合国的这一行动。联合国和中国政府之所以作出这些行动,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克隆人会导致世界人口大幅度增加
B: 克隆人违反人类繁衍的自然法则,会损害人的尊严
C: 克隆人会造成部分范围内的就业困难
D: 克隆人会消耗已匮乏的自然资源



4、单选题  信访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走访等形式,向各级人民政府、_____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依法由有关行政机关处理的活动。
A: 省级
B: 县级
C: 市级
D: 乡级



5、单选题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在党的建设方面所做出的重大贡献是_____。
A: 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思想,达到了空前的团结和统一
B: 确定了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
C: 妥善处理了党内存在的分歧和矛盾
D: 要求全党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6、单选题  李某把自有的一套房屋租给吴某,双方商定协议时,李某提出:合同签订后,等到其子考取大学后,再将该套房屋交付给吴某租用,这一附条件的法律行为的性质是_____。
A: 肯定延缓条件
B: 肯定解除条件
C: 否定延缓条件
D: 否定解除条件



7、多选题  生产力是由多种要素构成的复合系统,其中的实体性要素包括_____。
A: 科学技术
B: 劳动者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资料



8、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是_____。 ①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③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④以人为本 ⑤以科学发展观为基础的和谐社会建设 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⑦社会主义荣辱观
A: ①②③⑤⑥
B: ①②③④⑥
C: ①②③⑥⑦
D: ①②⑤⑥⑦



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10、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仲裁的法律规定,肩于双方当事人之间仲裁得以进行的必要条件是_____。
A: 双方争议必须是经济纠纷
B: 双方当事人同意进行仲裁
C: 由人民法院决定仲裁
D: 当事人一方到仲裁庭立案



11、单选题  公文中运用排比修辞,其作用在于_____。
A: 抒发强烈的情感,唤起人们高度的重视
B: 彰显语言功力、增加文章的感染力
C: 形成磅礴的气势,增强文章的说理色彩
D: 阐发重要道理或叙述一些需要引起人们髙度重视的问题



12、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剥削制度的消灭,实行按劳分配
B: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上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
C: 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13、单选题  冲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③②①④
D: ③②④①



1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的人民法院
C: 自治县的人民政府
D: 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



15、多选题  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问题
B: 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的问题
C: 矛盾的共性和个性、相对和绝对的关系问题
D: 对抗性矛盾和非对抗性矛盾的关系问题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的是_____。
A: 语音输人法一语音识别技术
B: 鼠标/图形用户界面
C: 搜索引擎中的“机器人”程序
D: “office”助手



17、单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共同的精髓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
B: 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法论原则
D: 革命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理论特征



18、单选题  《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_____,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抓紧抓好。
A: 国际化
B: 低碳化
C: 绿色化
D: 服务化



19、单选题  根据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意见,我国将把_____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 岗位聘任(聘用),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首要指标。
A: 师德
B: 成绩
C: 学生
D: 结业率



20、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间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_____强制执行。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当地人民政府



21、单选题  下列不与我国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柬埔寨
B: 越南
C: 印度
D: 朝鲜



22、多选题  新材料产业发展对中国成为世界制造强国至关重要。以下对我国目前材料产业发展状况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许多基础原材料以及工业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前列
B: 高性能的材料、核心部件和重大装备严重依赖于进口,关键技术受制于人
C: “中国制造”总体水平处在国际产业链高端
D: 无论是推进大飞机、高速列车、电动汽车等重点工程,还是发展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重要产业,都面临着一系列关键材料技术突破问题



23、单选题  “蚯蚓爬上路,雨水乱如麻”这句气象谚语说明的生物现象是_____
A: 蚯蚓是有氧呼吸的生物
B: 蚯蚓喜欢生活在水中
C: 蚯蚓不能生活在水中
D: 蚯蚓能预报天气变化



24、单选题  当Windows应用程序陷入死循环,结束该程序的最好方法为_____。
A: 同时按下CTRL+ALT+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B: 同时按下ALT+DE1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C: 同时按下CTRL+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D: 按下机箱重启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25、单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权利与权力没有区别
B: 公民的个人权利(即私权)不可以放弃
C: 权利是第一性的.是首要的
D: 义务等同于权利



26、单选题  乙对甲欠款3万元,已届清偿期,没有归还。甲发现,乙对丙有2万元已到期债权却不行使该权利,而乙又没有其他财产能向甲清偿财产。此时,甲可以主张_____来实现自己的利益。
A: 撤销权
B: 代位权
C: 先诉抗辩权
D: 不安抗辩权



2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28、单选题  王某为表现自己的个人英雄主义,将马路边一堆枯草点燃后再去救火,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控制,王某虽奋力扑救,但仍造成大片农作物被烧焦,损失10余万元,自己也被烧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____
A: 间接故意
B: 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29、单选题  你过得好吗?有人在网上将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概括为:“喜大普奔”,作为人们某种生活的写照。可见网络流行语根源于_____。
A: 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
C: 价值追求
D: 创新精神



30、单选题  主张“世界上除了运动着的物质之外,什么也没有”的观点,属于_____。
A: 否认人的意识存在的自然唯物主义
B: 主张世界统一于物质的辩证唯物主义
C: 否认时间与空间存在性的唯心主义
D: 把人的意识理解成某种特殊的“精细物质”的机械唯物主义



31、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社会和自然的关系问题
B: 政治和经济的关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32、判断题  简单商品流通形式为:货币一商品一货币。_____



33、多选题  管理中控制偏差的手段有_____。
A: 人员配备控制
B: 财务控制
C: 自适应控制
D: 第三方控制



34、单选题  我国有5400多个岛屿,其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台湾岛
B: 海南岛
C: 钓鱼岛
D: 澎湖列岛



35、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36、判断题  行政管理通常是指执行国家意志、推行政务、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活动。在我国,开展这一活动的主体主要是所有掌握公共权力的国家机关。_____



37、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有限责任制度
B: 投资风险制度
C: 法人财产制度
D: 股份公司制度



38、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的主要职能包括维护币值稳定,对金融市场进行宏观调控及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_____



39、判断题  一件公文与其他公文相区别的关键是主题词。_____



40、单选题  能使行政监督有的放矢的是_____。
A: 实行政务公开
B: “三令五申”
C: 加大惩戒力度
D: 完善各种监督程序



41、单选题  下面哪个选项不在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列?_____
A: 巴比伦
B: 埃及
C: 雅典
D: 印度



4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关阅读方法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概括摘要等都必须符合原文意思,不能遗漏重要内容,不能曲解走样,不能直接引用原文
B: 常见的心得有阐发式、引申式、评述式几种,阐发式心得重在对原文思想内容的解释阐发,发掘原文蕴含的意义、感慨等
C: 圈点的符号以线条简洁、醒目为宜,用什么符号表示什么意思都有严格的规定
D: 辨析和品味要面面俱到,而且要以文本为依据,不能离开文本所提供的主体意境



43、单选题  中国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最初是用于处理_____。
A: 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关系
B: 同一切国家的关系
C: 同社会主义国家的关系
D: 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关系



4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语句中加括号的传统称谓,使用正确的是_____。
A: 这是(令堂)托我买的,你直接交给他老人家就可以了。
B: (令嫒)这次在儿童画展上得奖,多亏你的悉心指导,我们都很感激。
C: 我们家教很严,(令尊)常告诫我们在社会上要清清白白做人。
D: (令郞)不愧是丹青世家子弟,他画的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45、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按劳分配统筹表现为按>劳动>者的_____进行分配。
A: 劳动时间
B: 劳动贡献
C: 劳动数量
D: 劳动质量



46、单选题  某市政府发布文件规定,外地物流公司到本地运输货物,应事前得到当地交通管理部门的准许,并缴纳道路特别通行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市政府有权发布文件限制外地物流公司进入本地
B: 该市政府有权发布文件,对外地物流公司进入本地设立前置性许可
C: 该市政府的做法违背了《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D: 该市政府的做法符合依法行政的要求



47、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含义是_____。
A: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
B: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都必须经历的起始阶段
C: 没有实现现代化、还不成熟的社会主义
D: 实现了商品化、社会化的社会主义



48、单选题  1949年3月5日~13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
B: 七届三中全会
C: 八届二中全会
D: 八届三中全会



49、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与此前的规划比较,一个突出的亮点就是过去的规划更多的是追求“国强”,而“十二五”规划则更多强调“民富”。以下举措不能体现这一亮点的是_____。
A: 坚持GDP8%的高增长率,从而保持经济的高增长
B: 提高居民收人占国民收入的比重
C: 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
D: 适度调低税率,并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5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贯彻以德治国和依法治国相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5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润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调整配置功能



52、多选题  下列做法,属于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的是_____。
A: 全面提高宽带普及率和接入带宽
B: 大力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建设
C: 实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
D: 加快城市宽带网络建设,推进



53、单选题  对上海市政府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向_____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_____。
A: 国务院提起行政诉讼
B: 上海市政府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国务院申请行政复议
C: 国务院终局裁决
D: 上海市政府提起行政诉讼



5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5、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56、判断题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指投资、消费和进口,它们是拉动地方经济的主要力量。_____



57、单选题  虫吃草、鸟食虫,草、虫、鸟死后都将被细菌等分解。在这一过程中,属于消费者的生物是_____。
A: 虫和鸟
B: 草和虫
C: 鸟和细菌
D: 细菌和草



58、单选题  海洋能指依附在海水中的可再生能源,海洋通过各种物理过程接收、储存和散发能量,这些能量以潮汐、波浪、温度差、盐度梯度、海流等形式存在于海洋之中。下列最具开发潜力的海洋能是_____。
A: 波浪能
B: 潮汐能
C: 海流能
D: 温差能



59、单选题  水耕栽培为无土栽培方式,依照植物生长发育所所需基本元素的适当浓度,以无机盐调配成培养液供植物根系吸收利用增养液不像有机土壤那样具有较大的缓冲能力,因此水跟栽培对养分浓度变化的容许范围较小。培养液的PH值一般维持在5.5~6.5之间,通气性应良好,且需常常更换,以利于植物的生长。下列有关水耕栽培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水耕栽培植物,可开花结果
B: 水耕培养液宜维持在微碱性
C: 水耕培养液中常需含有机肥料,以利植物快速生长
D: 水耕栽培植物因浸泡于培养液中,常不需生成根系



60、单选题  今年世界经济低速增长态势仍将延续,潜在通胀和资产泡沫的压力加大。我国外需环境依然严峻,外贸出口难有较大幅度增长。要克服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不利影响,提髙经济增速,可以采取的宏观经济政策是:_____
A: 加快企业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优化出口产品结构
B: 增加企业利润收入,扩大企业资金积累
C: 降低出口退税率,缓解出口企业经营压力
D: 加快重点产业发展,努力扩大国内需求



61、单选题  “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头羊率领的一群狮子”,这句话的哲理在于说明_____。
A: 领导群体的士气至关重要
B: 领导班子结构合理化至关重要
C: 领导班子中一把手的选用至关重要
D: 领导者和被领导者的合作至关重要



62、单选题  战略管理学派中的_____学派强调集体思维.
A: 计划
B: 企业家
C: 认识
D: 文化



63、单选题  某公司实行人性化管理。公司领导表示所有30岁以下的年轻人如果还没有女朋友,则一侓不用加班,抓紧时间去找女朋友;领导还表示,公司所有30岁以上的员工如果有了女朋友,也一律不用加班,因为要抓紧时间好好陪陪女朋友,创造条件尽快结婚。 根据公司领导的表示,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28岁的小王今年刚谈了一个女朋友,所以他不用加班
B: 小李需要加班,但他还没有谈女朋友,所以他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
C: 老赵是公司需要加麵员工,今年已经35岁了,所以他酿没有女朋友
D: 老周是位47岁的母亲,家中有位正要参加高考的女儿,所以她不加班



64、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于1984年首次参加冬奥会
B: 《第一套广播体操》于1951年11月24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公布和推行
C: 陈镜开是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D: 2009年夏天,NBA球星姚明成为上海东方男篮的老板,而“铁榔头”郎平则出任了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的主教练



65、单选题  以下判断正确的有:_____ (1)2013年我国公共财政收人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值较2012年有所增大 (2)2013年我国原煤、原油、天然气、发电量的产量增幅均分别低于消费量的增幅 (3)2010~2013年四年我国公共财政收入年均增长速度大于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速度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66、多选题  以下成语、典故和诗句中,体现了量变引起质变的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C: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67、单选题  西方有一首流传很广的民谣丢失了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民谣中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引起质变
B: 联系具有普遍性
C: 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D: 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68、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 _____



69、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会议纪要



70、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的主要监督方式是_____。
A: 提起诉讼
B: 抗诉
C: 参与诉讼
D: 上诉



71、多选题  针对日渐扩大的收人差距,我国有关部门着手建立低保、最低工资、基本养老金与物价水平相适应的动态调整机制。这样做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
B: 物价变动会影响人们的生活
C: 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是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D: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



72、单选题  激光对于_____相当于数码对于_____
A: 能量 技术
B: 光线 电子
C: 打印机 照相机
D: 武器 计算机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74、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不影响房地产价格的是_____。
A: 银行利率
B: 人口增长率
C: 自然失业率
D: 通货膨胀率



75、单选题  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国家插手西藏事务的主张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独立权
B: 平等权
C: 自卫权
D: 管辖权



76、单选题  我国刑法对共同犯罪的犯罪分子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C: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D: 主犯、从犯、胁从犯、同时还规定了教唆犯



77、单选题  —个产品要创成名牌产品,必须质量过硬。一个产品,只有提高技术含量,才能质量过硬;而一个企业如果忽视技术投资,产品的技术含量不可能提高。 以下哪项可由上述论断推出?_____ Ⅰ.一个生产名牌产品的企业,不可能忽视技术投资。 Ⅱ.—个缺少技术含量的产品,不可能创成品牌。 Ⅲ.一个产品质量不过硬的企业,一定忽视了技术投资。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Ⅰ和Ⅱ
D: Ⅰ、Ⅱ和Ⅲ



7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我国现行法律规定的一项是_____。
A: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赦免以后再犯恐怖活动犯罪的,以累犯论处
B: 对工伤认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走私文物罪的最高刑为死缓
D: 有期徒刑数罪并罚最高不得超过25年



79、单选题  _____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和项目,改进科学技术管理等项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公民或者组织。
A: 科学技术进步奖
B: 自然科学奖
C: 技术发明奖
D: 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80、单选题  行政处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警告和降级
B: 拘留和罚款
C: 降级和拘留
D: 警告和拘留



81、单选题  从党的_____以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拨乱反正、勇于实践、努力探索,逐步形成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十一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九大
D: 八大



82、单选题  为了促进科技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发挥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988年国家科委组织实施了_____。
A: 星火计划
B: 火炬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83、单选题  _____在位时派遣张骞出使西域。
A: 汉宣帝
B: 汉武帝
C: 汉文帝
D: 汉高祖



84、单选题  康乾盛世被称为中国封建社会末期的“百年之治”,但很快盛极而衰,它给当今社会留下的历史教训最主要的是_____。
A: 加快社会改革,调整生产关系
B: 加强以德治国,紧跟时代潮流
C: 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
D: 惩治贪官污吏,加强政权建设



85、单选题  关于法的作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行为起导向、引路的作用
B: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对他人行为的评价标准所起的作用
C: 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的实施,使法律对一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D: 法的作用的发挥不受人的因素影响



86、判断题  在决策因素中不确定性程度低而复杂性程度高的宜采用科层系统。_____



87、单选题  美国管理学家卡茨提出,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可以分为各种技能,对于任何一个管理层次来说,他们毫无例外地需要非常熟练地把握_____。
A: 技术技能
B: 人事技能
C: 概念技能
D: 综合技能



88、多选题  对于中华民族古代历史,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以文字的发明闻名于四大文明古国
B: 蓝田人是目前所知的中国最早的人类
C: 中国最早的石器时代还没有出现金属武器
D: 大禹治水等历史传说反映的是原始社会的事情



89、多选题  丁先生是否可以请求酒店赔偿,其请求赔偿的依据是什么?_____
A: 可以请求赔偿
B: 不得请求赔偿
C: 因为只要在保管期间被保管的物品丢失,保管人就应当负损害赔偿责任
D: 因为在保管期间被保管的物品丢失且可以证明系保管人保管不善所致,保管人应当负损害赔偿责任



90、单选题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D: 最高人民法院



91、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下列选项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B: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C: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D: 强制拆除公路边的违章建筑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历史规律的实现过程”的看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表现为必然性和偶然性的统一
B: 表现为决定性和选择性的统一
C: 表现为预期性和非预期性的统一
D: 表现为盲目性和自觉性的统一



93、单选题  夜空中有许多流星从天空中一个所谓的辐射点发射出来的天象景观叫_____。
A: 流星雨
B: 恒星雨
C: 卫星雨
D: 行星雨



94、单选题  在细菌、病毒及其他抗原性物质进入机体后,能识别抗原的细胞是_____。
A: 神经细胞
B: 淋巴细胞
C: 白细胞
D: 红细胞



9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操作系统的是_____。
A: Windows
B: Unix
C: Java
D: Linux



96、单选题  从唯物主义的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发展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做事情就能成功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就是物质的反映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不可能直接经营全民所有制企业,主要是因为_____。
A: 企业的生产资料属于企业所有,国家无权经营
B: 企业拥有大量熟练的管理人员,不需要国家来经营
C: 企业是社会化大生产,不适宜国家统一经营管理
D: 企业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商品生产者,不能由国家直接经营



98、单选题  道德力量始终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社会道德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意识可以改造客观事物
B: 正确的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起积极作用
C: 只有正确的意识才能反作用于客观事物
D: 意识的能动作用使事物向正确方向发展



99、单选题  某机关工作人员听说本单位领导有经济问题,便进一步夸大事实,四处散布该领导受贿数万元,闹得满城风雨,直至有关部门进行专案调查后,方澄清事实。事后,有关部门找他谈话,指出他的错误。他拒不认错,并振振有词地说宪法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公民对国家机关人员有监督权。”这位工作人员的行为说明了_____。 ①公民应提高自身素质,负责任地行使民主监督 ②公民的政治参与应依法有序进行 ③任何公民的权利都受到法律保护 ④在我国,权利与义务是统一的
A: ①③④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100、单选题  “一个志在有大成就的人,他必须如歌德所说,知道限制自己。反之,那些什么事都想做的人,其实什么事都不能做,而终归于失败。”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要学会分清事物矛盾的性质
B: 要懂得对事物进行矛盾分析
C: 要学会解决不同矛盾用不同的方法
D: 要抓住主要矛盾,不要平均使用力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下半年四川乐山峨眉山市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