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公开选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11-09 23:01: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_____
A: 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 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 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 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2、单选题  甲乙二人发生争执,互相殴打,甲身强力壮,乙抵挡不住,转身逃跑,甲紧追不放并将乙打倒在地,乙迫不得已,掏出匕首将甲刺伤,乙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犯罪
B: 防卫过当
C: 正当防卫
D: 紧急避险



3、判断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着力构筑五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等五个攻坚战。_____



4、判断题  经济效率与经济公平之间的矛盾属于宏观调控目标的一种内在矛盾。_____



5、判断题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或者其直接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人事、财务、外事等事项的审批不属于行政许可。_____



6、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正式确立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是在_____
A: 中共十四大
B: 中共十五大
C: 中共十六大
D: 中共十三大



7、单选题  在新时期的政府改革中出现的管理幅度较大、管理层次较少的组织结构形态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职能制组织结构
C: 线形组织结构
D: 扁平化组织结构



8、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他板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9、单选题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沽湿的毛巾遮住口鼻,顺风逃离
B: 如果火势突然减弱,则可以放心休息
C: 选择低洼地或坑洞躲避
D: 伺机逆风突破林火包围



1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各时期的教育方针具有不同的时代特点。属于“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教育方针是_____。
A: “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B: “紧密结合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实际组织教学”
C: “以培养工业建设人才和师资为重点,发展专门学院”
D: “肃清封建的、买办的、法西斯主义的思想,发展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11、单选题  量变和质变的关系是_____。
A: 保守和进步的关系
B: 决定与被决定的关系
C: 主要与次要的关系
D: 对立统一的关系



12、单选题  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往复变化使得地球景观绚丽多彩,这是大自然赋予地球的珍贵物。然而四季这个礼物似乎分配不公,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而寒带和热带则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和公转轨道有一定的夹角所致
B: 寒带的冰雪太多无法构成四季变化
C: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D: 是由地球自转引起的



13、单选题  分子生物学的研究表明_____
A: 细胞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B: 细胞核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C: DNA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D: 染色体是遗传信息的载体



14、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5、多选题  我国很多传统的玩具,都是经过外国厂商重新设计,并以其品牌参展的,我国企业面对这一现状应采取的对策是_____。
A: 降低生产成本,扩大企业规模
B: 发挥传统优势,加强自主研发
C: 优化企业管理,提高生产效率
D: 打造知名品牌,拓展国际市场



16、单选题  安徽省地跨南北方两地区是因为有下列地理事物贯穿全境_____
A: 秦岭
B: 长江
C: 淮河
D: 黄河



17、单选题  行政机构行使行政管理权力,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组成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18、多选题  广袤无垠的世界版图,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许多各具特色的区域文化,如地中海文化、尼罗河文化、印第安文化、玛雅文化、华夏文化等等。造成区域文化差异性的原因有_____
A: 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不同
B: 自然条件和历史环境不同
C: 生产和生活方式不同
D: 社会发展规律不同



19、单选题  管理者的能力素质、管理手段的高低与管理的幅度成_____。
A: 正比关系
B: 反比关系
C: 不可比
D: 对比关系



2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科学性
C: 可持续性
D: 可协调性



21、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22、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欧阳修、苏洵、苏轼、苏撤、王安石曾巩八位诗人。_____



23、单选题  诗人杜甫在《忆昔》诗中这样描述“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九州道路无豺虎, 远行不劳吉日出。”这反映了唐玄宗在任的最初20年里出现了兴盛的景象,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康乾盛世
D: 开元之治



24、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which of the following people riding in the front do not have to wear a seat belt?()
A: Someone who is backing into a parking space.
B: Someone who is picking up the children from the local school.
C: Someone who is delivering invitation letters.
D: Someone who is under 14.



25、判断题  邓小平强调,实现中国现代化关键在经济,基础在人才。_____



26、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我国“十二五”期间将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国总人口控制在_____亿人以内。
A: 13.9
B: 14.1
C: 14.3
D: 14.5



27、判断题  子女对父母的赡养扶助义务,既包括承担、提供父母必需的生活费用和赡养费用也包括在精神上给予父母必要的慰藉。_____



28、单选题  100名村民选一名代表,候选人是甲、乙、丙三人,选举时每人只能投票选举一人,得票最多的人当选。开票中途累计,前61张选票中,甲得35票,乙得10票,丙得16票。在尚未统计的选票中,甲至少再得多少票就一定当选?_____
A: 11
B: 12
C: 13
D: 14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纪律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对违纪的公务员的处分可以有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和开除等形式
B: 对公务员的处分决定应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公务员的违纪行为严重的,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D: 公务员虽然不能从事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他营利性的经营活动,但可以在企业和营利性事业单位兼任职务



30、单选题  某经济学家得出结论,认为克瑞格公司在为其新工厂招工时故意歧视那些参加过工会联盟的人。该经济学家的证据是,新工厂雇用的员工均没有参加过工会联盟,以下_____项是该经济学家的论证所必须假设的。
A: 新工厂雇用的工人中参加过工会联盟的人没有一个是工会的组织者
B: 克瑞格的招工人员并没有询问来新工厂找工作的人是否参加过工会
C: 在克瑞格的一些竞争者的工厂中,工人大部分是工会成员
D: 适合新工厂工作岗位的潜在候选人中,包括克瑞格雇用的人中,有一些人参加过工会联盟



31、单选题  债务人向债权人的代理人表示同意履行拖欠的债务,这在法律上将引起_____。
A: 时效的中断
B: 时效的延长
C: 时效的中止
D: 改变法定时效期间的后果



32、单选题  根据经验,由指导与领导工作引发的才能占下属才能总量的比例大约是_____。
A: 60%
B: 50%
C: 40%
D: 20%



33、单选题  某市因为道路整修,需要将两条公交汽车行驶路线进行改变,拟行文将此事告之市民,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通告
C: 命令
D: 通知



34、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国际贸易的发展
B: 社会分工
C: 新科技革命和生产的高度社会化
D: 国际互联网



35、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与其他三个明显不同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6、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髙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37、多选题  对于中华民族古代历史,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以文字的发明闻名于四大文明古国
B: 蓝田人是目前所知的中国最早的人类
C: 中国最早的石器时代还没有出现金属武器
D: 大禹治水等历史传说反映的是原始社会的事情



38、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按摩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匐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39、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我国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不包括_____。
A: 优秀
B: 称职
C: 不称职
D: 比较称职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对这篇短文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文的内容重点在第(一)、(二)两段
B: 全文的艺术特点为辞藻华丽、风格独特
C: 真正的人生,不是到人间白走一趟
D: 许多人的工作都像舟子摆渡一样不起眼



41、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重要的技术是_____。
A: 舰载机的起降技术
B: 甲板指挥员的指挥技术
C: 航空母舰拦截索的制造技术
D: 舰载机飞行员的技术



42、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可以担任下列哪个职务?_____
A: 审计署审计长
B: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C: 某大学校长
D: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43、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因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44、单选题  雷雨过后空气会变得格外新鲜的原因是:_____
A: 空气中的成分没有任何变化,只是人的一种感觉
B: 空气中的灰尘被雨水冲走了
C: 空气中的部分氧气变成了臭氧
D: 雨水冲走了地面上的污物



45、单选题  某小区召开业主大会,会上物业管理处马主任现场解答业主的提问,其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顶楼业主不得私自封闭屋顶天台
B: 经物业管理处同意,业主可在自家临街外墙设置广告牌
C: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开发商无权出售架空层内的车库
D: 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许可,业主可将自家住宅改为商店



46、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者、国别(朝代)相对应的一项是_____
A: 《金瓶梅》——兰陵笑笑生——清代 《神曲》——但丁——德国
B: 《西厢记》——王实甫——明代 《茶花女》——大仲马——法国
C: 《桃花扇》——孔尚任——清代 《复活》——阿•托尔斯泰——俄国
D: 《白毛女》——贺敬之等——现代 《蟹船工》——小林多喜二——日本



47、单选题  一个人以以下何种方式越过国际日期变更线时,钟表的时刻不变,但日期应后拨一天?_____
A: 自西向东
B: 自东向西
C: 自南向北
D: 自北向南



48、多选题  定量预测法按照处理资料的不同,可分为_____。
A: 时间序列法
B: 数据分析法
C: 因果预测法
D: 资料分析法



49、单选题  理性认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概念、判断、推理
B: 判断、归纳、推理
C: 概念、归纳、推理
D: 归纳、概念、判断



50、单选题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张载的座右铭,也被认为是读书人所应担负的历史使命。以下学者,其言行与此最不相符的是_____。
A: 王夫之
B: 龚自珍
C: 严复
D: 周作人



51、多选题  下列行为载体所承载的行政行为中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某胡同的拆迁决定
B: 北京市政府出台的奥运会期间交通管制的通告(该通告规定了奥运会期间某些道路在某些时段的禁行以及限制通行的内容)
C: 某市政府制定的关于进出该市的车辆的收费标准
D: 某部委发布的要求所有的医院均不得与某企业签订某种药品买卖合同的通知



52、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53、多选题  某商场促销,李丽花了260元买了2件打折商品,这260元是_____。
A: 货币在执行支付手段
B: 货币在执行流通手段职能
C: 观念货币
D: 现实货币



54、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XX市人民政府授权市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作为景区主管部门,全面负责景区的统一管理工作。 ②所有进人景区的人员均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景区的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遵守景区管理规定,文明游园,不得妨碍他人游憩。 ③对于违反本XX规定的团体和个人,经劝阻不服从管理的,视情节轻重,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对景区造成的损失应予以赔偿。 ④严禁携带犬类以及各类危险物品进人景区,严禁在景区内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55、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56、单选题  2013年5月3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南昌市工商局细化岗位职责、量化考核指标,兑现考核结果、激发队伍活力的内容。这是中央电视台第_____次报道南昌工商公务员绩效考核工作。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5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省略两个词中的共同语素构成一个新词,如“中学、小学——中小学”,这种词叫“离合词”
B: 把词拆散开来,插入别的成分构成词组,如“洗澡——洗了一把澡”,这是词的本质特征
C: 词和词组都是句法结构中的运用单位,但词是最小的,词组不是最小的
D: 词根加词缀构成的合成词叫复合词



58、单选题  为唤起世界各国更加重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推进全球性植树运动,积极维护生态安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_____为“国际森林日”。
A: 3月21日
B: 5月21日
C: 7月21日
D: 9月21日



59、单选题  鸦片战争前,在中英贸易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鸦片战争后一段时间内,英国工业品对中国的进口额总体上仍没有太大变化,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购买力有限
B: 中国自然经济对外国商品的抵制作用
C: 鸦片走私严重
D: 清政府仍实行闭关政策



60、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61、多选题  去年以来昆山开发区、常德饲料厂等地相继发生了粉尘爆炸的安全事故,以下哪些粉尘容易爆炸?_____
A: 煤尘
B: 碳粉
C: 土
D: 砂



62、多选题  根据行文方向,公文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和平行文三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上行文指向所属上级机关呈送的公文
B: 下行文指向所属下级机关发送的公文
C: 平行文指同级机关或不相隶属机关之间来往的公文
D: 上行文指向所属下级机关呈送的公文



63、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64、单选题  《周易》是我国最古老的文化典藏之一,被誉为“六经之首”。下列哪个句子出自《周易》?_____
A: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B: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C: 君子有大道,必忠信以得之,骄泰以失之
D: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65、单选题  关于民法上的法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公司是法人
B: 子公司不是法人
C: 有限公司是法人
D: 股份公司不是法人



66、多选题  作为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6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合同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效率优先原则
D: 平等原则



68、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一一一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69、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种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70、单选题  “全球化”一词的形成最早得益于拉丁语中的_____观念。
A: 宇宙
B: 地球
C: 海洋
D: 互通有无



71、判断题  现代科学技术既高度分化,又高度综合,主要趋势是由分化到综合。_____



72、单选题  物质的欲望固然是人的本能,占有和谋取,追求和获得,大是与生俱来的。清教徒当然也无必要,但欲望膨胀到无限大,或争名于朝,________;或________,无有穷期;或________,生怕冷落;或________,招摇过市。得则大欣喜,大快活;不得则大懊丧,大失落。神经像淬火一般经受极热与极冷的考验,难免要濒临崩溃边缘;疲于奔命的劳累争斗,保不准最后落一个身心俱疲的结果。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欲壑难填 争利于市 欺世盗名 不甘寂寞
B: 争利于市 欲壑难填 不甘寂寞 欺世盗名
C: 欺世盗名 争利于市 不甘寂寞 欲壑难填
D: 欺世盗名 争利于市 欲壑难填 不甘寂寞



73、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九章算术》
B: 《周髀算经》
C: 《纵横图》
D: 《孙子算经》、



74、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平实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75、多选题  我国某些省份目前正在推进省管县的试点工作,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减少管理层次
C: 缩小管理幅度
D: 节约行政成本



7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护人权,并把_____作为首要人权。
A: 参政权、议政权
B: 自由权、平等权
C: 生存权、发展权
D: 选举权、被选举权



77、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78、单选题  定金是指合同当事人一方,以保证合同履行为目的,于合同成立后,履行前向对方交付的一定数目的金钱。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定金的是_____。
A: 贵州大学的大学生在人学前一般要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
B: 某工厂在与另一工厂签合同时因担心对方不能按期付款,在合同中写明,如不能履行协议,以其所有产业作为担保
C: 小王在买电脑时,商家与小王谈好价格后,担心调来货以后小王反悔不买,于是让小王先预付了全部货款的30%
D: 房地产商在售楼时实行分期付款,一般首付房价的20%,以后每月还款几千



79、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不构成威胁



80、单选题  荀子提出:“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荀子这里的“行”是指_____。
A: 行为
B: 运行
C: 学习
D: 实践



81、单选题  某视频中,一只小猫头鹰被人用大手轻轻抚摸,它瞪大了眼睛,显得傻气而乖巧,网友皆呼“萌”。但科学研究表明,它的“萌态”是因为恐惧而身体僵硬,动作缓慢,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要在普遍联系中把握事物
C: 人为事物的联系具有主观性
D: 既要看到现象,更要把握事物的本质



82、单选题  当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打开了多个应用程序时,切换窗口应使用的快捷键是_____。
A: Alt+Tab
B: Alt+F4
C: Shift+Tab
D: Shift+Esc



83、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84、多选题  市场的功能主要包括_____。
A: 增强经济活力
B: 增强企业活力
C: 调节经济结构
D: 控制商品价格



85、单选题  多媒体计算机必须包括的设备_____
A: 软盘驱动器
B: 网卡
C: 打印机
D: 声卡



86、单选题  “西气东输”输送的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一氧化碳
B: 氢气
C: 甲烷
D: 二氧化碳



87、单选题  既有行政执法权,又有部门规章制定权的是_____。
A: 国家税务总局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D: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88、单选题  我国对外开放的对象是_____。
A: 所有国家
B: 周边国家
C: 与中国友善的国家
D: 发达国家



89、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
B: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C: 努力发展社会经济,最大限度地提高物质生活水平
D: 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90、单选题  李某离家出走5年,至今下落不明,李某的妻子王某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李某的父母均不同意宣告死亡,则_____。
A: 法院不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B: 法院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C: 法院应当先宣告李某失踪,过一定期限再宣告李某死亡
D: 王某应与李某的父母协商一致后再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



91、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财产保全期限一般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3年



92、判断题  敬业精神与市场经济是不相容的。_____



93、单选题  现代桥梁专家茅以升在谈到自己的治学经验时,强调“博闻强记,多思多问,取法乎上,持之以恒”。其中,“法”指的是_____。
A: 事物的客观实在性
B: 意识的能动性
C: 事物的规律性
D: 实践的历史性



94、多选题  坚持办事公道,必须要做到_____。
A: 坚持真理
B: 自我牺牲
C: 舍己为人
D: 光明磊落



95、判断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法律事实。_____



96、判断题  行政相对人只能对损益性行政行为申请法律救济,而对授益性行政行为不能申请救济。_____



97、单选题  _____的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的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完全胜利。
A: 抗美援朝
B: 解放战争
C: 抗日战争
D: 辛亥革命



98、单选题  证券发行和交易的当事人在从事证券买卖的民事活动中应按照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进行等价交换, 这是证券法中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有偿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正原则



99、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最重要方式是_____。
A: 赔礼道歉
B: 返还财产
C: 恢复原状
D: 支付赔偿金



100、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2024年江苏苏州工业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