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江门开平市供销众联资产管理中心招考聘用合同制员工模拟题(一)
2023-11-09 23:06: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发表演讲时指出,“对待非洲朋友,我们讲一个‘真’字;开展对非合作,我们讲一个‘实’;加强中非友好,我们讲一个‘亲’字;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我们讲一个‘诚’字。”这说明我国_____。
A: 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深化中非双方团结合作
B: 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战略对话,结缔中非间战略联盟



2、单选题  哲学家的名言往往是其哲学思想的重要标志。“上帝死了……你自由了”是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尼采
B: 笛卡尔
C: 叔本华
D: 萨特



3、单选题  科学批判首先是而且只能是对事的批判,而不能是对人的批判。 下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只能批判事
B: 科学批判不能对人批判
C: 科学批判没有先后之分
D: 科学批判对人对事一视同仁



4、单选题  根据我国事业单位管理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是聘用制的基础
B: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综合管理部门是政府人事行政部门
C: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宏观调控、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D: 事业单位自主确认本单位的岗位总量、结构比例和最高等级并上报上级人事行政部门



5、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6、单选题  “一国两制”作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创造性构想,最早开始于_____。
A: 澳门问题
B: 香港问题
C: 西藏问题
D: 台湾问题



7、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了我国基础学科探索的深入,_____了信息技术和工业技术的发展,_____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_____了我国髙科技产业群体的形成,特别是锻炼和培养了一支能够站在世界科技前沿、勇于开拓创新的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
A: 推动带动促进加速
B: 加速带动推动促进
C: 促进加速带动推动
D: 带动推动加速促进



8、多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5年3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必须加快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和生活方式绿色化。下列属于绿色生活方式的有_____。
A: 尽量少用一次性生活用品
B: 出行多采用公共交通工具
C: 在食堂开展“光盘”行动
D: 经常更换手机等电子产品



9、单选题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这句话出自_____。
A: 赛格唯《麦田守望者》
B: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C: 波德莱尔《巴黎的忧郁》
D: 纳兰性德《通志堂家》



10、多选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必须遵循的原则是有利于_____。
A: 增强党和国家的活力
B: 尊重和保护个人权利
C: 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D: 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E: 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11、单选题  光导纤维是用超纯_____在高温下拉制而成的。
A: 石英玻璃
B: 水晶
C: 硅单质
D: 金刚石



12、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没收官僚资产企业,建立国营企业
B: 保护民族资本主义工商业,促进实业
C: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分配给农民
D: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实行土地国有



13、单选题  工业革命在政治方面的主要影响是_____
A: 开始了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的大转变
B: 促进了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C: 自由主义逐渐取代重商主义
D: 使工业资产阶级逐渐掌握统治权



14、单选题  某公司下设公关部、财务部、产品销售部和人力资源部四个部门,部门经理分别由赵、钱、孙、李四位担任,其中人力资源部经理不是李经理就是孙经理,产品销售部经理比财务部经理的工资要低,人力资源部经理比公关部经理的工资高,赵经理比财务部经理的工资高,孙经理比钱经理的工资低。 根据以上条件,几位经理所属的部门可以确定?_____
A: 1位
B: 2位
C: 3位
D: 4位



15、单选题  下列属于柔性管理方法的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传播方法



16、判断题  “人生的阴影,是自己遮挡阳光造成的。”这句话意在说明要从内因寻找摆脱困境的有效方法。_____



17、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说明_____。
A: 机器能像人一样思维
B: 机器可以代替人的思维活动
C: 机器可以全面超过人的思维活动
D: 机器可以模拟人类的部分思维活动



18、单选题  凡与当事人有利害关系的行政人员一律要回避参与相关行政行为,这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_____。
A: 行政合法
B: 行政适当
C: 行政公正
D: 行政公开



19、单选题  尼山静卧在山东曲阜城外约30公里处,朴素得像真理一样。虽然奇不过三山,险不过五岳,高不过340多米,却是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明景观的制高点。因为尼山,诞生了孔子。尼山脚下,默默地淌着古老的泗水。波澜不兴,却声震长河,因为孔子的临川一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与古希腊先哲赫拉克里特的“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一样深邃,使潺潺小河泛起了哲学的波光。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B: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C: 尼山与孔子
D: 思想之山



20、单选题  个体户崔某为使自己的劣质酱油能在某超市上柜,为超市部门主管汤某安排了一次全家境外游,并为汤某的儿子入学缴纳了3万元的赞助费。在反不正当竞争法中,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混淆行为
B: 虚假宣传行为
C: 独占排挤行为
D: 商业贿赂行为



21、单选题  群体决策也有缺点,下列不属于群体决策缺点的是_____。
A: 消耗时间长
B: 不能避免少数人统治
C: 降低决策的合法性
D: 责任不清



2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群众路线
C: 全面协调
D: 以人为本



23、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大大提高了征服自然的能力,但也尝到了自然报复的恶果。譬如森林日益减少,水土日益流失,空气、水源污染,物种绝灭步履加快,臭氧层变薄,气候变暖等等。由此而论,_____。
A: 科技既推动着人类的发展,也推动着人类的毁灭
B: 唯有抑制科技的发展,才能停止环境的进一步恶化
C: 保护生态环境,应限制科技的适用范围
D: 科技与给人类造祸没有必然的联系,不合理的社会制度或体制所致的科技使用的失控才是环境问题的根由



24、单选题  俗话说:“难容二虎”“一条船不能有两个船长”。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些话的如下解释,你认为哪一种最恰当?_____
A: 在领导班子中如果有多个固执己见的人物最终会降低管理效率
B: 对于需要高度集权管理的组织不能允许有多个直线领导核心
C: 一个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会造成内耗增加从而导致效率下降
D: 组织中不能允许存在两种以上的观点,否则易造成管理混乱



25、多选题  关于世界的本质问题,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哲学基本问题中最根本的方面,是全部哲学最高最重要的问题
B: 它贯穿于社会历史观在内的全部哲学问题之中,是人们认识世界的历史起点
C: 它是哲学的逻辑起点,其他所有哲学问题都是从这个问题中派生出来的
D: 它规定着各派哲学的发展方向,最终划分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的哲学派别



26、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是由孔子创立的,后来逐步发展以仁为核心的思想体系。儒家思想的经典著作很多,下列不是儒家经典的是_____。
A: 《道德经》
B: 《论语》
C: 《大学》
D: 《孝经》



27、多选题  20世纪科技四大发明包括原子弹、半导体,另二项发明是_____。
A: 激光器
B: 计算机
C: 航天
D: 光导纤维



28、单选题  危机处理是指突如其来的一个事件爆发以后,政府怎么处理,怎么应对。危机管理则更全面,不仅包含了针对危机爆发期、持续期和消退期的处理方法,甚至包括了针对潜伏期的处理,就是当危机还没有产生的时候,政府应具有一种预警的能力,然后再具备危机处理应变的能力。 根据这段文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危机处理更关键
B: 危机管理包含危机处理
C: 危机处理是危机管理的核心
D: 危机管理可以预防危机事件发生



29、多选题  清退工作的意义在于_____。
A: 防止公务文书丢失,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
B: 防止无用信息的扩散,避免造成被动局面和不良影响
C: 保护文件,便于立卷归档
D: 通过对文书清退分流,提高其运转速度



30、单选题  中国的行政领导体制属于_____。
A: 首长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首长负责制
D: 混合制



31、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这一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32、单选题  —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33、单选题  我国国民收入水平增长最快的时期是:_____
A: 1981-1990年
B: 1991~2000年
C: 2001~2009年
D: 1981~2009年



34、单选题  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_____。
A: 巴甫洛夫
B: 弗洛伊德
C: 弗鲁姆
D: 卢因



35、多选题  甲从朋友乙处买得电脑一台,花费500元为电脑升级后,出租给丙,得到租金1000元,后来,丁与公安机关前来找甲,原来该电脑是乙从丁处偷来的,丁要求返还电脑。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已经善意取得,无须返还电脑
B: 甲对于电脑不构成善意取得,因此应当返还电脑
C: 甲在返还电脑的同时,应对于1000元租金构成不当得利,应当返还
D: 甲在返还电脑的同时,有权要求丁支付500元的升级费用



36、单选题  国家消亡的前提是_____。
A: 阶级完全消灭
B: 全球废除国家
C: 消灭阶级关系
D: 所有国家组成联盟



37、单选题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孟佩杰8岁起就独自挑起了照顾瘫痪养母刘芳英的重担,至今已有15个年头。母女俩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艰难。在社会各界和当地政府的关照下,孟佩杰母女的生活状况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如今孟佩杰不仅照料着养每,也开始了公益生涯。当割肾救子的母亲郭顺珍对手术费一筹莫展时,孟佩杰母女不仅资助了她2_元,还帮助联系爱心团队筹到了3.7万元手术费。 下列名言中,对本文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百善孝为先
B: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弟子人则孝,出则悌,谨而信



38、单选题  公民行使监督权,实行民主监督,有多种合法的渠道。公民通过在新闻媒体上公开发表漫画的形式批评政府官员的失职行为属于通过_____行使监督权。
A: 舆论监督制度
B: 信访举报制度
C: 民主评议会
D: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39、单选题  下级:上级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领导:秘书
B: 硕士:博士
C: 副职:正职
D: 菜鸟:专家



40、多选题  下列关于云南省情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集边疆、民族、贫困、山区为一体
B: 资源环境约束强化、城乡居民收入偏低
C: 公共服务体系比较健全、维护社会稳定任务相对轻松
D: 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突出
E: 综合经济实力较弱、发展方式粗放、产业支撑力不强



41、单选题  开启操作系统就是_____。
A: 将操作系统唤醒为工作状态
B: 将Windows目录下的文件自动打开
C: 给计算机接通电源
D: 把系统文件装人内存并运行



42、单选题  —般来讲,行政复议应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_____内作出复议决定。
A: —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半年



43、单选题  “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这是第一个登月的美国宇航员_____ 从登月舱踏上月球表面时所说。
A: 科罗廖夫
B: 加加林
C: 奥博特.
D: 阿姆斯特朗



44、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有助于探究北宋城市_____。
A: 风格各异的中外建筑
B: 兼收并蓄的对外交往
C: 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
D: 数量众多的自由工匠



45、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46、多选题  关于我国法律关系的描述,正确的有哪些?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是纵向法律关系
B: 法律关系由法律关系的主体、客体和内容组成
C: 法律关系的主体包括国家、机构组织和公民个人
D: 法律关系的客体只有物、行为、智力成果三种



47、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48、单选题  下列判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机关的违法行政,由行政机关自身承担行政责任
B: 公务员的违法行政,由其所属行政机关来承担行政责任
C: 被授权组织的违法行政,由该组织承担行政责任
D: 被委托组织的违法行政,由该组织承担行政责任



49、判断题  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是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_____



50、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51、单选题  文艺复兴是16世纪在欧洲盛行的一场思想文化运动,其兴起地是_____。
A: 法国
B: 西班牙
C: 德国
D: 意大利



52、多选题  科学阐明和正确处理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是中国共产党在理论上政治上清醒和成熟的重要标志。以下纲领,可以归入党在特定历史阶段最低纲领的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领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纲领
C: 社会主义过渡纲领
D: 共产主义纲领



53、单选题  以下有关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不能使用金属器皿加热食品
B: 生吃番茄更有利于人体对番茄红素的吸收
C: 扎啤是没有经过发酵的啤酒
D: 强化复合地板耐磨性好.但防水性能差



54、判断题  法规只能由相关法律所规定的高层机关制定。_____



55、单选题  DNA是人类进行亲子鉴定的主要依据。就DNA的组成,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DNA由核糖、碱基和磷酸组成
B: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和碱基组成
C: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蛋白质组成
D: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脂肪组成



56、单选题  美国次贷危机中的“次”是指_____
A: 贷款人的第二次贷款
B: 贷款人的收人较低,信用等级较低
C: 贷款机构的实力和规模较小
D: 贷款机构的信用等级较低



5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改革开放以来,安徽省涌现出了一大批新型行业领军人物。
B: 《古文观止》别具特色,问世以来,广为传播,至今仍不失为一部经典的散文选本。
C: 随着科学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手机已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交流工具。
D: —个好的比喻,或形似,或神似,或形神兼似,总是离不开相似这一根本特点。‘



58、单选题  在事物的矛盾体系中对事物的存在和发展起决定作用的矛盾是_____。
A: 普通矛盾
B: 次要矛盾
C: 主要矛盾
D: 特殊矛盾



5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应要_____。
A: 互相监督
B: 加强组织领导
C: 参政议政
D: 轮流执政



60、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61、单选题  如张某生还并申请法院撤销死亡宣告,下列选项错误的是_____。
A: 张某在被宣告死亡期间所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并不因此而无效
B: 张某与王某的夫妻关系不能自行恢复
C: 张某可与李某协议解除王某之子与李某之间的收养关系
D: 若张某和王某共有的房屋已被第三人合法取得,第三人也应返还.



62、单选题  社区治理属于_____类型的政策工具。
A: 市场化工具
B: 工商管理技术
C: 社会化手段
D: 管制手段



63、判断题  在某一职位上,如果有权无责,容易导致权力滥用。_____



64、单选题  拱手而立表示对长者的尊敬,一般来说男子行拱手礼时应该_____。
A: 左手在外
B: 右手在外
C: 双手合并
D: 双手交叉



65、单选题  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四川省将努力走_____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加快构建四川城镇 化发展新格局。
A: 粗放高效
B: 高速高效益高利益
C: 环保低能
D: 集约智能绿色低碳



66、单选题  “喜鹊叫喜,乌鸦叫丧”这句话否定了_____的哲学道理。
A: 事物联系的客观性
B: 内因与外因的关系
C: 矛盾双方的转化关系
D: 静止与运动的关系



67、判断题  坚持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就要坚持热爱祖国与热爱社会主义的统一,热爱祖国与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统一,热爱祖国与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的统一。 _____



68、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69、多选题  下列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设立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B: 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申请设立登记
C: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注册资本标准,适用国务院的规定
D: 没有足够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



70、单选题  每条长200米的三个圆形跑道共同相交于A点,张三、李四、王五三个队员从三个跑道的交点A处同时出发,各取一条跑道练习长跑。张三每小时跑5公里,李四每小时跑7公里,王五每小时跑9公里。问三人第四次在A处相遇时,他们跑了多长时间?_____
A: 40分钟
B: 48分钟
C: 56分钟
D: 64分钟



71、单选题  行政管理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管理_____的组织活动。
A: 国家事务和民族事务
B: 社会事务和民族事务
C: 民族事务和宗教事务
D: 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72、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房屋以80万卖给乙,甲交房,乙付款,但未办理过户手续。此时,房屋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共有
D: 甲乙协商确定归谁所有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次能源分类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74、单选题  护士林某在给病人王某注射青霉素时,忘了做皮试而导致王某过敏死亡,林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犯罪
B: 过于自信过失犯罪
C: 疏忽大意过失犯罪
D: 意外事件



75、判断题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列主义的传人与传播是毛泽东思想产生和形成的思想理论条件。_____



76、单选题  “18世纪60年代至19世纪中期,当清王朝的统治者安于康乾盛世的余晖现状时,欧洲经过一场历史性的变革走向了主宰世界的髙峰。”这场“历史性的变革”给当时的社会带来了重大的变化,下列符合实际情形的是_____。
A: 汽车在马路上奔驰
B: 人们可以坐火车外出
C: 电灯照亮了千家万户
D: 电话成为重要的通讯工具



77、单选题  从给定资料中可以得知,处于浙江县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第一层次的县区共有:_____
A: 22个
B: 20个
C: 16个
D: 10个



78、公文写作  【案例二】 —在低碳环保的国际背景及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城市困境下,我国现已有众多城市主动将自行车纳人公共交通领域,公共自行车服务应运而生。2011年9月,英国广播公司(BBC)旅游频道选出全球8个最佳公共自行车服务城市,杭州名列其中。杭州市现有2431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6.06万辆公共自行车,2011年前8个月共被租借5200多万人次,平均每天近22万人次。 杭州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不仅有世界最大的共享体系,而且由于租车点设在公交车站、水上巴士站附近,和其他形式的公共交通有良好结合。目前,杭州实行1小时内免费租车,公共自行车的免费租赁量在90%以上,即90%以上的租车者在1小时内还车,无需掏钱。更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在政府支持下运行4年后,已成为无需财政拨款的公益项目——通过车体广告、车亭开放、租赁等,每年6000多万元成本可以得到消化。 据了解,上海闵行、浦东、杨浦、宝山等部分地区也推出公共自行车租赁,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2年8月通过微博透露,公共自行车租赁这种模式在“十二五”期间有望在全市推广,上海将研究建立全市统一的公共自行车技术标准和运营模式,重点在外围区和郊区轨道车站,为通勤交通提供接驳服务。 【案例分析】 1.试分析杭州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取得成功的原因。 2.目前,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还存在哪些问题,应如何解决?



79、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兼具指令性和指导性两种效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知
D: 意见



80、单选题  12,36,80,150,_____
A: 201
B: 216
C: 248
D: 252



81、单选题  对海关、金融、国税、外汇管理等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以_____。
A: 向本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申请行政复议
C: 向上一级地方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向上一级主管部门行政复议



82、单选题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成正比减弱。 对这句话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的减弱与所加磁场强度减弱的平方成正比
B: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增加而减弱,减弱程度与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成正比
C: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的平方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而减弱,二者是成正比的
D: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增加而减弱,减弱的程度与磁场的强度成正比



83、单选题  冰是水在低温条件下的一种形态,然而生活中发现,在我国北方的冬季,河流往往是表面结冰而深层依然是流动的水,对于此种现象,原因是_____
A: 水固化成冰时会释放出热量
B: 表面冰层具有隔热保温作用
C: 水在0℃左右具有热缩冷涨的性质
D: 气温尚未低到使河流整体冰冻的程度



8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85、单选题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能力的精神病人,实施严重危害社会行为的,应_____。
A: 不负刑事责任
B: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负完全的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86、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在当时的决策和战略是_____。
A: 不要四面出击
B: 针锋相对
C: 全面反击
D: 有理有制有节



87、单选题  下列属于旁系血亲关系的是_____。
A: 祖孙之间的关系
B: 兄弟之间的关系
C: 夫妻之间的关系
D: 父子之间的关系



88、单选题  国债与股票相比,其不同点在于_____。
A: 国债是一种债务,股票是股东的人股凭证
B: 国债的期限较长,股票的期限较短
C: 股票收益大,国债收益小
D: 国债可以转让,股票不能转让



89、单选题  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政治发展道路和模式,归根到底是由这个国家的_____。
A: 历史发展决定的
B: 性质和国情决定的
C: 地理状况决定的
D: 人口素质决定的



90、单选题  对股票价格的认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股票价格和股票的票面金额通常是一致的
B: 股票价格是可以变动的
C: 股票价格趋向涨高,银行存款利息往往上涨
D: 股票价格与预期股息成正比



91、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92、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指出,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必须坚持_____。
A: 科学执政
B: 民主执政
C: 依法执政
D: 有效执政



93、多选题  社会职能是公共行政组织在社会公共事务方面的职责,包括:_____
A: 社会保障职能
B: 社会救灾职能
C: 环境保护职能
D: 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职能
E: 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职能



94、单选题  某个时间段内,我国连续四次降低利率,连续三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以促进经济增长,这种手段属于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财政政策
C: 扩张性货币政策
D: 扩张性财政政策



95、单选题  有效管理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有效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要完善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机制,妥善 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切实解决 信访突出问题,使信访工作更加符合形势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要求。为此,信访干部应坚持的原则 不包括_____。
A: 在政策上不能随意开口子
B: 处理问题要坚持合法、合理、合情
C: 要做好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
D: 想方设法解决上访者的一切问题



96、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竞争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97、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
A: 德国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西门子
C: 意大利齐柏林
D: 美国卡尔?本茨



9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规律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99、单选题  关于生活中的科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近视是较远物体的平行光线成像于视网膜的后面,所以用凹透镜做近视眼镜
B: 被加热物体发出的光的颜色随温度变化而变化,故炼钢工人能凭钢水颜色判断其温度
C: 音乐厅、电影院的立体声利用的是人左右耳与墙壁距离不等带来的“双耳效应“
D: 太阳光入射到悬浮在大气中的水滴时,经过水滴的全反射形成虹、霓



100、单选题  19世纪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认为,“绝对观念”先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而存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是绝对观念外化或异化的结果。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主观唯物主义
D: 客观唯物主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云南省红河县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