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成都工业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冲刺题(一)
2023-11-09 23:22: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据。”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可靠、更深刻



2、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3、判断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种类别。事业单位在册的正式工作人员,包括管理人员(职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包括公务员和驾驶员。_____



4、单选题  为了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消费方式,社会必须对人们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进行引导。引导消费应该坚持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量人为出,超前消费②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③保护环境,绿色消费④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5、公文写作  公文改错(5分)



6、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_____。
A: 强国之本
B: 立国之本
C: 兴国之要
D: 兴国之魂



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世界观和方法论关系的有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B: 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致的
C: 一定的方法论体现着一定的世界观
D: 世界观和方法论没有直接联系



8、多选题  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以下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的有_____。
A: —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B: —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C: 一方的知识产权的收益
D: 双方的工资、奖金和生产、经营的收益



9、单选题  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证明,中间阶层是社会的稳定器,他们有稳定的工作和收人,经济上乐于消费,政治上渴望稳定。中国目前的问题是中间阶层的规模还不够大,也不稳定,而且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也开始面临失业的威胁。如果政府袖手旁观,置之不理,将不利于社会的稳定。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稳定是社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
B: 中间阶层的壮大有利于扩大内需
C: 为什么中间阶层是社会的稳定器
D: 要培育和帮助中间阶层发展壮大



10、多选题  无形资产是指企业为进行生产经营活动而取得或自制的,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但不具有物质实体的资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下列属于最常见的无形资产的有_____。
A: 生产许可证
B: 土地使有权
C: 计算机软件
D: 非专利技术



11、单选题  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形成的经营理念、经营目的、经营方针、价值观念、经营行为称为_____。它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A: 企业精神
B: 企业内涵
C: 企业文化
D: 企业价值



12、单选题  我国采用确定社会救助标准的方法是_____。
A: 按照成年劳动者人均纯收入确定最低生活标准
B: 把保证最低生活所需的商品和服务的金额作为基数
C: 把饮食开支占到家庭开支1/3及其以上者作为贫困者
D: 把独身退休者享有的普通退休金规定为一个“基数”的96%



13、单选题  家庭美德规范是家庭关系的_____和社会评价标准。
A: 维持方式
B: 重要条件
C: 调节手段
D: 根本要求



14、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15、单选题  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实行政务公开,推广_____和网上办事。
A: 互联网
B: 电子政务
C: 三证合一
D: 三网融合



16、单选题  下列航海活动中,得到了西班牙王室支持的是_____。 ①达?伽马到达印度②哥伦布发现新大陆③麦哲伦环球航行④迪亚士抵达好望角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17、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指的是什么?_____
A: 居民消费价格系数
B: 反映贫富差距的系数
C: 反映居民生活水平的系数
D: 工业品消费价格系数



18、单选题  20世纪20年代.孙中山与时俱进,把旧三民主义发展为新三民主义。新三民主义主要“新”在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革命的要求
B: 具有鲜明的反帝反封建内涵
C: 代表工农群众的根本利益
D: 确立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



19、单选题  对于该公文四个画线词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需要删去“以上”和“左右”
B: 只需要删去“大约”即可
C: 只需要删去“以上”“左右”“至少”即可 
D: 四个词语都应删去



20、单选题  潘某不服某卫生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卫生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潘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作出准予撤诉的裁定。一周后,卫生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处罚决定相同的决定。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潘某可以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诉讼,继续审理该案
B: 潘某可以对法院所作的准予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C: 潘某可以申请再审,请求法院撤销准予撤诉的裁定
D: 潘某可以对卫生局新的处罚决定提起诉讼



21、单选题  依据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产力落后的实际情况,我们必须_____
A: 变革生产关系,加快向共产主义过渡
B: 回头走资本主义道路,补生产力发展不足的课
C: 以阶级斗争为纲,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性
D: 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



22、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已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2012年9月25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使用。
A: 徐州号
B: 辽宁舰
C: 昆仑山号
D: 舟山舰



23、多选题  属于莎士比亚作品的是_____。
A: 《麦克白》
B: 《悲惨世界》
C: 《哈姆雷特》
D: 《威尼斯商人》



24、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25、单选题  对行政管理有决定性影响的社会环境是_____。
A: 政治法律环境
B: 精神文化环境
C: 物质经济环境
D: 历史人口环境



26、单选题  我国的国体是人民民主专政,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者的核心内容都是坚持_____。
A: 共产党的领导核心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四项基本原则
D: 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27、单选题  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
B: 保持国民经济高速发展
C: 保证市场充分发挥其资源配置功能
D: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28、单选题  金融犯罪的表现形式不同。下列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B: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D: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29、单选题  “限度条件”是紧急避险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在司法实践中,对“必要限度”的认定,下面应该掌握的标准中,说法不妥的一项是_____。
A: —般条件下,人身权利大于财产权利
B: 在人身权利中,生命权是最高权利
C: 在财产权利中,应以财产价值进行比较,从而确定财产权利的大小
D: 当公共利益和个人利益不能两全时,公共利益永远高于个人利益



30、单选题  国务院于2014年1月6日批复同意设立了两大新区,这两大新区是_____。
A: 天津滨海新区和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B: 重庆两江新区和陕西西咸新区
C: 甘肃兰州新区和广东南沙新区
D: 陕西西咸新区和贵州贵安新区



31、判断题  玻璃幕墙的光反射并不能造成光污染。_____



32、判断题  公文写作可以没有标题。_____



33、多选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_____。
A: 国有经济
B: 股份制经济
C: 集体经济
D: 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34、多选题  按照组织变革的侧重点的不同可以将其分成_____。
A: 以物为中心的变革
B: 以人为中心的革
C: 技术主导型变革
D: 以科学为中心的变革



35、判断题  事业单位培训经费在事业费中列支。_____



36、单选题  从文化本身来看,经济利益和道德标准代表着两个不同的角度。一般而言,经济与道德在同一文化格局中被要求共同发展,但现实生活本身变化不定,且人类经济文化又处于极不平衡之中。因此:_____
A: 在追求经济利益与维护道德规范之间常常会发生矛盾
B: 经济目的与道德要求是统一的
C: 人类永远不可能使经济与道德相统一
D: 只要追求合理的经济利益,可以不管这是否符合道德标准



37、多选题  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指出,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 就是要学习他_____。
A: 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
B: 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
C: 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
D: 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



38、单选题  汉字产生的标志是殷商后期所形成的初步定型的甲骨文,其后经过了六千多年的演变.形成了我们今天的文字。下列汉字演变过程的时间排列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隶书小篆楷书行书
B: 小篆隶书行书楷书
C: 隶书小篆行书楷书
D: 小篆隶书楷书行书



39、单选题  组织外部环境可以细分为一般环境于_____。
A: 任务环境
B: 特殊环境
C: 具体环境
D: 业务环境



40、单选题  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非违约方_____
A: 必须选择定金
B: 必须选择违约金
C: 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
D: 必须同时选择两者



41、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公文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不应包括_____。
A: 议论
B: 描写
C: 叙述
D: 说明



42、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示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43、多选题  某市商务局局长陈某未经批准兼任某企业职务并领取薪酬,同时花公款10多万元在媒体上宣传自己。由此可以看出,陈某违反公务员法的行为有_____
A: 未经批准兼任企业职务
B: 贪污国家资财
C: 在兼职单位领取薪酬
D: 浪费国家资财



44、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_____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



45、单选题  刁某近几年纠合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抢劫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刁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46、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47、单选题  物质的运动是_____。
A: 暂时的
B: 绝对的
C: 时动时静的
D: 不可把握的



48、单选题  以消除偏差为目标的绩效改进方法是_____。
A: 六西格玛管理
B: 精益思想
C: 约束理论
D: 准时制



49、判断题  在现实的认识活动中,没有不包括理性成分的单纯感性认识,也没有完全离开感性材料的单纯理性认识。_____



50、多选题  以下对二十四节气认定无误的是_____。
A: 节气的安排决定于太阳和月亮
B: 惊蛰为二月节气,春分为二月中气
C: 立春为正月节气,雨水为正月中气
D: 二十四节气是十二个中气和十二个节气的总称



51、多选题  我国的铁资源主要分布在_____。
A: 西北
B: 辽宁
C: 冀东
D: 川西



52、单选题  以下不是世界遗产的是_____。
A: 丽江古城
B: “三江并流”保护区
C: 帽天山化石群
D: 南甸土司衙门



53、单选题  中国:北京_____
A: 美国:旧金山
B: 法国:里昂
C: 德国:慕尼黑
D: 日本:东京



54、单选题  写一篇好的书评,本身就是一种学术研究工作。需要作者有深厚的学养功夫。一是要有慧眼识珠的学识眼力,二是要有褒贬得当的学术功力。能够恰如其分地评价一本书的阅读价值,功夫在书外,没有一定的学术功底是很难评价到位的。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写一篇好的书评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
B: 好的书评已经不多见了
C: 扎实的学术功底是写好书评的前提条件
D: 书评能够体现一本书的阅读价值



55、多选题  某地乡村公路边有很多柿子园,金秋时节农民采柿子时,最后总要在树上留一些熟透的柿子。果农们说,这是留给喜鹊的食物。每到冬天,喜鹊都在果树上筑巢过冬,到春天也不飞走,整天忙着捕捉果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来年柿子的丰收。从这个事例中我们受到的启示是_____。
A: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客观联系
B: 人们可以发现并利用规律来实现自己的目的
C: 人与自然的关系是相互利用的关系
D: 保持生态平衡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



56、单选题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这里的“屠苏”指的是_____。
A: 苏州
B: 房屋
C: 酒
D: 庄稼



57、单选题  丘吉尔曾说过斯大林是一个世上无出其右的最大的独裁者,他接过俄国时,俄国只有木犁,而当他撒手人寰时,俄国已拥有核武器。”苏联之所以能取得如丘吉尔所说的这一重大成就,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充分调动了农民和工人的生产积极性
B: 适时纠正了经济政策中存在的弊端
C: 合理地吸收了西方国家的经济建设经验
D: 开创并实行了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58、单选题  李某和王某结婚5年,下列财产中属于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李某结婚前的一套房产在结婚5年产生的增值部分
B: 婚后由王某父母出资为王某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王某名下的
C: 王某的姑姑赠与王某的一辆小轿车
D: 李某继承叔叔的一套房子,叔叔的遗嘱中未指明该房产归李某所有



59、单选题  云南少数民族中,傣族传统节日是_____。
A: 开门节
B: 插花节
C: 绕三灵
D: 澡堂会



60、单选题  热钱(HotMoney)又称游资或叫投机性短期资金,下列关于热钱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如能因势利导有效规范,热钱也能成为一个地区的良性投资
B: 热钱与正当投资一样,都是通过创造就业、商品和服务来盈利
C: 热钱进来对经济造成推波助澜的虚假繁荣
D: 热钱具有高信息与敏感性特征



61、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前我们所掌握的天气科学技术还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的需求。
B: 目前根据气候变化趋势进行的未来天气预测难道不足信吗?
C: 那根据气候变化趋势来预测未来的天气还有个准吗?
D: 偶然性因素及有限的科技水平是影响未来气象预测准确度的短板。



62、单选题  琴棋书画是中国古代文人所推崇的四门艺术。下列诗词与这四门艺术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琴
B: 进攻架炮驱车走,防守冲兵跃马连——棋
C: 左右回旋还自翼,变击为刺随低昂——书法
D: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画



63、单选题  高山流水:知音_____
A: 锲而不舍:认真
B: 下里巴人:通俗
C: 废寝忘食:毅力
D: 巧夺天工:娴熟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私有财产的表述,不符合我国现行宪法规定的是_____。
A: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C: 国家依据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据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65、单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各种产业培养劳动力。学生接受完职业技术教育后就直接进入劳动队伍,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当然,也有诸如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直接的联系,它们应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 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着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B: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首先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
C: 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个别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联系
D: 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多数专业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发展



66、单选题  需要淸退的公文主要包括如下数类:(1)_____;(2)有重大错漏的公文;(3)被命令撤销的公文;(4)仅供征求意见或审阅的公文;(5)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的讲话稿;(6)其他由发文机关指定清退的公文等。_____
A: 秘密公文
B: 机密公文
C: 绝密公文
D: —般公文



67、单选题  “运动应从它的反面即静止找到它的量度”,因为静止是_____。
A: 运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
B: 过去运动的结果和未来运动的出发点
C: 运动的原因和根据
D: 运动的基础和承担者



6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高新技术



69、单选题  关于法律的适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准则可以对法律适用起辅助作用
B: 适用法律准则同时也就意味着适用道德准则
C: 法律适用者个人的道德素质无关紧要
D: 法官必须严格依照法律,抛开任何道德上的考虑



70、单选题  搞好生态文明建设,将大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下列几种说法,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一组是_____ ①保持青藏铁路沿线冻土和植物生长环境的稳定 ②国家加大对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的力度 ③引进稀缺动植物,以促进物种多样化 ④为了扩大耕地,大量开发利用沼泽地 ⑤把部分污染严重的企业建在偏远地区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⑤
D: ③④



71、单选题  没有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分子在服刑期间:_____
A: 没有选举权
B: 停止行使选举权
C: 可以行使选举权
D: 经有关机关批准可以行使选举权



72、判断题  真理是理论和实践、主观和客观的统一,都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_____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的社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安定有序”。这是因为_____。
A: 稳定是发展和改革的前提
B: 社会稳定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C: 维护稳定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D: 稳定是一切工作的中心



74、多选题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型材料,具有高比强度、耐高温、耐辐射、耐疲劳、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其应用前景广阔,可应用于_____等方面。
A: 疫苗药物
B: 航空航天
C: 大型风力发电装备
D: 高速轨道设备



75、单选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_____。
A: 个人合法财产
B: 依法规定享有的财产
C: 个人所有物品
D: 公民收人和储蓄



76、多选题  行政指挥者具有由组织机构正式授权或依法赋予的法定的地位所带来的_____。
A: 奖励权力
B: 惩罚权力
C: 强制权力
D: 法定权力



7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甲在偏僻的乡间小路上运输毒品,乙见状上前抢劫,甲为了保护毒品,以暴力进行反抗,致乙重伤
B: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的财物,王某夺下三角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
C: 甲、乙为邻居。二日中午甲为了泄愤,趁乙不在家,窜入乙家中,将乙的父亲打伤后跑掉。后乙得知,怒火中烧,持一把匕首来到甲家,将甲刺成重伤
D: 甲驾车行驶中刹车突然失灵,前方即将通过闹市,为避免重大事件发生,甲将车撞向一辆正停在路边的货车,致使两车被损,损失近十万元



78、判断题  《史记》被鲁迅先生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_____



79、单选题  某明星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他应该_____。
A: 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C: 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承担50%的赔偿责任



80、多选题  需要采取群体决策的有:_____
A: 确定长期投资于哪种股票
B: 决定一位副手的工作安排
C: 选则某种新产品的上市时机
D: 签署重大产品销售合同



81、多选题  从期望理论出发,为了有效发挥个体在工作中的动机,需要做好的工作有_____。
A: 合理设置工作目标,协调好努力与绩效的关系
B: 贯彻功绩制原则
C: 了解员工的需求,尽量使报酬与需要相对应
D: 帮助当事人正确认识自己与别人的投入和报酬



82、单选题  李某开一食品加工厂,因资金周转不灵,急需用钱,但又求借无门。赵某乘机表示愿意借给李某5万元,但是3个月后李某须3倍返还,李某同意。李某、赵某之间的行为_____。
A: 因赵某乘人之危而无效
B: 因赵某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C: 因赵某欺诈而可撤销
D: 因赵某欺诈而无效



83、单选题  莎士比亚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亚山上的宙斯”,他早期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部_____。
A: 阴沉的喜剧
B: 乐观的喜剧
C: 乐观的悲剧
D: 阴沉的悲剧



84、单选题  “如果你想走得远,就要和大家一起走,因为可以相互帮助。”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B: 矛盾双方是对立统一的
C: 事物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85、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86、单选题  技术只是一个载体,人类经过长期努力要解决的仍然是对自身的关怀。人与技术的关系不是静止、固定不变的,现代人受到自身所发明的工具技术的侵蚀而逐渐丧失的人之求知本性,也许还是需要通过技术的发展来找回它们。“个人制造”会在人与技术间的关系上带来让人们惊喜的巨变。 在这段文字中,作者重在说明:_____
A: 人与技术的关系
B: 现代人缺乏对自身的关怀
C: 现代人的求知本性需要通过技术彰显
D: 个人制造让人的求知本性复苏



8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8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少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是液化现象
C: 我国北方的住房屋顶的通常建成平顶,这是因为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
D: 浴霸中的电灯,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工作,将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89、单选题  DNA被称为()。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磷酸
D: 碱基



90、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述的历史人物,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②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③三分割据纡筹策,万古云霄一羽毛④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蒸枝来
A: ①③②④
B: ②①③④
C: ③①②④
D: ①③④②



91、判断题  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人民军队和人民共和国的摇篮,红色资源非常丰富,目前共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9个。_____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合同特征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当事人双方或多方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我国现行《合同法》规定的合同也适用于有关收养、监护等身份协议
C: 合同是当事人设立、变更或终止债权债务关系的协议
D: 合同是体现当事人双方或多方意思表示一致的协议



93、判断题  我国社会保障基金的基本形式是实物形式。_____



94、单选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依次更替的三种社会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社会、商品经济社会、产品经济社会
B: 人对人的依赖性社会、人对物的依赖性社会、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
C: 原始公有制社会、私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D: 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



95、单选题  酒店:客房:餐厅_____
A: 模具:胎模:铸模
B: 钳子:火钳:虎钳
C: 台灯:灯泡:灯罩
D: 磨子:风磨:磨盘



96、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一词的含义是指_____。
A: 年满18周岁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B: 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C: 享有政治权利的人
D: 出生在我国的人



97、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科学发展的主题或者主线是_____
A: 增长方式转变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深化改革开放
D: 以人为本



98、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实行对外开放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互相帮助,互利互惠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取长补短,互通有无
D: 无产阶级的国际主义



99、单选题  人们从发展中国家的现代实践中得到一个经验性结论:一个国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从300美元到4000美元是一个社会剧烈震动时期。在这个时期内,传统社会与现代社会的矛盾集中爆发,整个社会结构将完成一次彻底的更新。事实上,即使是欧美发达国家也经历过相似的时期。 据此,可以知道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低于300美元是发展中国家的标志
B: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高于4000美元是发达国家的标志
C: 许多发展中国家在其现代化进程中发生了社会的剧烈震动
D: 发展中国家是在与发达国家完全不同的外部环境下开始工业化和现代化的



100、单选题  作为中华文化图腾的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形象,但龙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形象,专家们据此辨别相关文物的历史时期,这表明_____。
A: —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B: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性
C: 人的认识具有局限性
D: 人为事物的联系形成后不在人的意识之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衡阳师范学院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