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柳州市鱼峰区教育局赴区外高校招聘教师冲刺题(一)
2023-11-09 23:29: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产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覆盖率接近1000/o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入占GD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



2、单选题  _____,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报告中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即:“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A: 1949 年 1 月
B: 1949 年 2 月
C: 1949 年 3 月
D: 1949 年 4 月



3、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和决策机构是_____。
A: 总理事会
B: 部长会议
C: 秘书处
D: 贸易和发展委员会



4、判断题  “居安思危”反映了事物矛盾着的双方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哲学道理。_____



5、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_____。
A: 赔偿
B: 补偿
C: 补助
D: 补贴



6、单选题  照明弹燃烧时通常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是因为弹药里含有_____。
A: 锌、铁
B: 镁、招
C: 碳、铁
D: 铜、铁



7、单选题  家里的白炽灯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_____。
A: 灰尘
B: 钨蒸气凝华
C: 钨丝烧断
D: 灯泡变旧



8、单选题  以下指导性公文应当具有稳定性,不能轻易更改的是_____。
A: 决定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9、多选题  “闭上眼睛就是天黑”这句歌词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心外无理,心外无物
B: 气者,理之依也
C: 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D: 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10、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中共中央
D: 各级人民政府



11、多选题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局限性是_____。
A: 否认了世界的物质性
B: 只承认自然界的物质性,否认了人类社会的物质性
C: 用孤立、孙止、片面的观点解释世界
D: 用力学解释一切运动



12、单选题  信访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走访等形式,向各级人民政府、_____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依法由有关行政机关处理的活动。
A: 省级
B: 县级
C: 市级
D: 乡级



13、单选题  —个产品要创成名牌产品,必须质量过硬。一个产品,只有提高技术含量,才能质量过硬;而一个企业如果忽视技术投资,产品的技术含量不可能提高。 以下哪项可由上述论断推出?_____ Ⅰ.一个生产名牌产品的企业,不可能忽视技术投资。 Ⅱ.—个缺少技术含量的产品,不可能创成品牌。 Ⅲ.一个产品质量不过硬的企业,一定忽视了技术投资。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Ⅰ和Ⅱ
D: Ⅰ、Ⅱ和Ⅲ



14、判断题  汽车安全气囊内所装的化学物质,能在碰撞互殴10毫秒内生产一种空气中含量最多的气体,该气体是氮气。_____



15、判断题  在债的民事法律关系中,债的双方当事人都是特定的。_____



16、多选题  1949年3月5—13日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举行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在报告中号召全党同志在胜利面前要做到“两个务必”,即_____。
A: 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B: 务必警惕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进攻
C: 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D: 务必警惕骄傲自满情绪



17、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目的
B: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力量源泉
C: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一项原则
D: 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产生的前提



18、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19、单选题  完美的人格,“一以贯之”的“吾道”,统治尽善的国家,不仅和谐得像音乐,也应该把烹饪的调和奉为理想。在这一点上我们不追随孔子,而愿意推崇被遗忘的伊尹。伊尹是中国第一个哲学家厨师,在他眼里,整个世界好比做菜的厨房。《吕氏春秋.本味篇》记伊尹以至味说汤那一大段,把最伟大的统治哲学讲成惹人垂涎的食谱。这个观点渗透了古代的政治意识,所以从《尚书.顾命》起,做宰相总比为“和羹调鼎”,老子也说“治大国如烹小鲜”。 这段文字体现的社会理念是_____。
A: 吾道一以贯之
B: 中庸
C: 和而不同
D: 阴阳和合



20、判断题  “君子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包容性。_____



21、多选题  强奸未遂与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的区别是_____
A: 主体不同
B: 客体不同
C: 犯罪客观方面不同
D: 目的不同



22、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全面持续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B: 全面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 坚决铲除腐败,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
D: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23、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每一个具体环节都应体现_____。
A: 权威性
B: 政治性
C: 规范性
D: 机要性



24、单选题  有关天津工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以钢铁工业和机械工业为主
B: 以汽车工业和冶金工业为主
C: 以食品工业和能源工业为主
D: 以纺织业和盐化学工业为主



25、单选题  国家革故鼎新【A】所激发的从政热情,“学而优则仕”的仕宦传统,继承祖业、重振家风的现实需求,促使鲁迅毅然应召出仕【B】,赴南京任职。南北议和后政府北扦又随之进京【C】,从此他的公务员生涯就此开始【D】。_____
A: A
B: B
C: C
D: D



26、单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权利与权力没有区别
B: 公民的个人权利(即私权)不可以放弃
C: 权利是第一性的.是首要的
D: 义务等同于权利



27、单选题  在管理决策中,许多管理人员认为只要选取满意的方案即可,而无须刻意追求最优的方案。对于这种观点,你认为以下哪种解释最有说服力?_____
A: 现实中不存在所谓的最优方案,所以选中的都只是满意方案
B: 现实管理决策中常常由于时间太紧而来不及寻找最优方案
C: 由于管理者对什么是最优决策无法达成共识,只有退而求其次
D: 刻意追求最优方案,常常会由于代价太高而最终得不偿失



28、多选题  群体决策的典型择案规则有_____。
A: 完全一致
B: 商议一致
C: 多数通过
D: 等级决定程序



2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属于行政征收。
A: 税收征收
B: 滞纳金征收
C: 罚款
D: 没收违法所得



30、单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皮鞋酸奶”“毒鸭血”“假牛肉”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进行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安全的食品。对此,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D: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桿卫者



31、单选题  开庭(2)拘捕(3)起诉(4)杀人(5)判处死刑_____
A: 4-2-1-3-5
B: 1-5-2-4-3
C: 4-2-3-1-5
D: 3-1-4-2-5



32、单选题  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我国正在迈向汽车社会,汽车社会的来临呼唤“汽车道德”的出现体现了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
C: 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33、多选题  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内陆有良好开发利用条件的地区有_____。
A: 内蒙古北部
B: 甘肃
C: 新疆北部
D: 松花江下游



34、多选题  糖类由_____元素组成。
A: 碳
B: 钠
C: 氢
D: 氧



35、单选题  民族资产阶级的两面性是_____。
A: 革命性与反动性
B: 革命性与妥协性
C: 进步性与落后性
D: 民主性与独裁性



36、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种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37、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原则指一切哲学都分属于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B: 无产阶级哲学和资产阶级哲学
C: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D: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38、判断题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39、判断题  《物权法》是一部调整有形财产关系的法律,而《著作权法》、《商标法》、《合同法》等法律则是调整无形财产关系的法律。_____



40、单选题  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活动越出一国和地区范围而相互联系、密切结合的趋势是_____。
A: 资本国际化
B: 经济全球化
C: 经济一体化
D: 地区集团化



41、判断题  所有公文都需要经过拟办,拟办的目的就在于对某项决策进行审核定夺。_____



4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七大



43、多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培育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为目标,发展面向_____、面向_____、面向_____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_____
A: 祖国
B: 现代化
C: 世界
D: 未来



44、单选题  第一个雇佣职业广告公司设计竞选广告的总统是_____。
A: 肯尼迪
B: 艾森豪威尔
C: 里根
D: 老布什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服务群众
B: 爱岗敬业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46、单选题  目前,世界经济危机的可能性来自_____。
A: 物物交换
B: 以货币为媒介的交换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
D: 固定资本更新



47、单选题  两个以上机关联合办理的公文,应如何归档?_____
A: 各机关之间协商后处理
B: 原件和复制件均由主办机关归档或保存
C: 原件由主办机关归档,复制件由主办机关指定的相关机关保存
D: 原件由主办机关归档,机关机关保存复制件



48、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一把手”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一把手”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一把手”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49、单选题  根据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意见,我国将把_____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 岗位聘任(聘用),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首要指标。
A: 师德
B: 成绩
C: 学生
D: 结业率



50、单选题  导致我国南、北方耕作制度产生很大差异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地形
B: 水源
C: 土壤
D: 气候



51、单选题  下列工资收人属于国民收人初次分配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
B: 工业企业职工的工资
C: 高等学校教师的工资
D: 文艺工作者的工资



52、单选题  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世界范围的竞争是_____。
A: 军事实力的较量
B: 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的较量
C: 人口数量和物质资源的较量
D: 经济实力和以高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53、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54、判断题  真理的相对性是指真理的有限性和条件性。_____



55、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国家发展的最终目的。住房、医改、物价等问题引起了百姓的极大关注,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C: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56、单选题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大力发展生产力
B: 增强国家的综合国力
C: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57、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的特征内容的是:_____
A: 法具有社会规范性
B: 法具有统一性和普遍适用性
C: 法具有国家强制性
D: 法具有社会契约性
E: 法是出自国家或者社会组织的社会规范



58、判断题  道德与法律都是社会规范最主要的存在形式,在一定意义上许多法律义务就是道德义务。_____



59、多选题  1.每一个复杂的生物个体都是各种不同的细胞构成的系统,其中每个细胞中的DNA都包含了该生物个体所有性状的遗传信息。这段话蕴涵的哲理有_____。
A: 整体和部分是相互渗透的
B: 整体和部分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整体等于部分之和
D: 整体具有部分所不具有的特性



60、单选题  行政机构行使行政管理权力,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组成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61、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入分配是按照_____来进行的。
A: 追求最大收人的动机
B: 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大小
C: 价格规律
D: 按劳分配原则



62、单选题  卢梭说过,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公民的法制教育是依法治国的基础
B: 公民对法律的认同是法治的力量之源
C: 法律是人民意志的直接反映和载体
D: 法律意识是公民意识和公民政治素质的内涵



63、单选题   材料一:1687年,牛顿出版了《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1765年,一种全新的蒸汽机在瓦特的手中诞生了,1776年,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出版。如果说,牛顿为工业革命创造了一把科学的钥匙,瓦特拿着这把钥匙开启了工业革命的大门,那么,亚当.斯密则是挥动一只看不见的手,为工业革命的推进创造了一个新的经济秩序。 材料二:在美国商务部的大门口刻有林肯总统的一句话专利制度就是将利益的燃料添加到天才之火上。”美国人第一次把专利权写入了宪法。 美国人在工业领域最富革命性的创造,是“福特式生产方式”的出现,就如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诞生了现代意义的工厂,福特的这一创造成为人类生产方式变革进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材料三: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象征着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来临,美国率先占领了信息时代的制髙点。 今天,美国在科研和开发上的投人仍居世界首位,相当于其他最富裕的西方7国的总和,使美国保持创新活力的,还有它的4000多所大学和70%的髙等教育入学率。美国所拥有的全世界最庞大的高等教育系统,使它获得了信息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瓦特拿着这把钥匙开启了工业革命的大门”,这句话说明瓦特开创了_____。
A: 生产一技术一科学模式
B: 技术一生产一科学模式
C: 科学一生产一技术模式
D: 科学一技术一生产模式



64、判断题  行政处罚适用于有违法失职行为的国家公务员。_____



65、单选题  给栽培的花卉施肥目的是为植株的生长提供_____。
A: 水
B: 无机盐
C: 有机物
D: 能量



66、判断题  追求最大收入的动机会刺激商品生产者不断改进技术,提高各种生产要素的生产率。这是市场经济的导向功能。_____



67、单选题  李某在帮邻居王某修理房屋时,从房上滑下摔伤。二人均对摔伤一事无过错。法院却令王某承担了一定损失。此案处理运用的是_____。
A: 无过错责任
B: 过错推定责任
C: 公平责任
D: 过错责任



68、多选题  下列哪些考核结果可作为调整事业单位人员岗位、工资以及续订聘用合同的依据?_____
A: 平时考核
B: 年度考核
C: 聘期考核
D: 专业考核



69、单选题  关于农地承包经营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地承包经营权是承包人和发包人通过合同设定
B: 农地承包经营权的客体可以是集体所有制土地
C: 农地承包经营权的主体必须是本集体经济组织内的成员
D: 农地承包经营权的目的是在他人土地上从事农业活动



70、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学,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孔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思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71、单选题  下述语句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1)小李应聘大学生村官 (2)到村委会报道 (3)初来乍到,深人调査 (4)当选村主任 (5)应聘表现突出
A: (l)-(3)-(5)-(4)-(2)
B: (l)-(2)-(3)-(5)-(4)
C: (l)-(5)-(4)-(2)-(3)
D: (l)-(3)-(2)-(5)-(4)



72、多选题  组织的功能主要有整合功能、凝聚功能和_____。
A: 服务功能
B: 管理功能
C: 监督功能
D: 激励功能



73、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74、单选题  心理学上的知觉防御,是指个人进行自我保护的一种思维方式倾向,这种思维倾向能使 个人较为容易地注意到或者看到能满足其需要的事物,而对那些与满足个人需要无关的外界 事物则听而不闻,视而不见。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知觉防御的是_____
A: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B: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C: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D: 可怜后主还祠庙,日暮聊为《梁甫吟》



75、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对乙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B: 可以直接建议公安机关对乙取保候审
C: 对证据有疑问的,可以决定另行侦查
D: 认为需要补充侦查的,应当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同时通知公安机关



76、单选题  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科教兴国
B: 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C: 继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
D: 赶超世界科技水平



77、单选题  “××动态”、“××简讯”、“情况反映”、“内部参考”属于_____。
A: 简报
B: 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78、单选题  甲因故被劳动教养,这属于何种制裁方式_____。
A: 行政制裁
B: 民事制裁
C: 刑事制裁
D: 违宪制裁



79、单选题  “公民意识”一词首次出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它的核心是_____。
A: 权利意识
B: 义务意识
C: 国家意识
D: 法制意识



80、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81、单选题  下列不是东汉文学三崔的是:_____
A: 崔驷
B: 崔瑗
C: 崔醒
D: 崔寰



82、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人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该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83、单选题  杜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陈某、其妻李某和两个孩子杜甲、杜乙继承,当时李某已怀有身孕,为胎儿保留继承份额3万元。胎儿出生后1天后不幸夭折,这3万元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李某继承
B: 由陈某继承
C: 由杜甲、杜乙继承
D: 由李某、陈某、杜甲、杜乙继承



84、判断题  管理中“把事情做对”和“把事情做好”对管理效率有重要影响。_____



85、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18岁。_____



86、多选题  下列作品属于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的有_____。
A: 《少年》
B: 《童年》
C: 《我的大学》
D: 《在人间》



87、单选题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下列属于方法论的是_____。
A: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B: 存在即被感知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世界是一团永恒的活火



88、多选题  矛盾特殊性原理,指导我们在观察和处理问题时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下列成语体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有_____。
A: 因地制宜
B: 量体裁衣
C: 兼收并蓄
D: 对症下药



89、单选题  美国人杰克与香港居民赵某在内地私藏枪支、弹药,公安人员查缉枪支、弹药时,赵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全案由犯罪地的基层法院审判,因为私藏枪支、弹药罪和妨碍公务罪都不属于可能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案件
B: 杰克由犯罪地中级法院审判,赵某由犯罪地的基层法院审判
C: 杰克由犯罪地中级法院审判,赵某由中级法院根据具体案件情况而决定是否交由基层法院审判
D: 全案由犯罪地的中级法院审判



90、单选题  关于职业选择的意义,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选择意味着可以不断变换工作岗位
B: 提倡自由选择职业会导致无政府主义
C: 职业选择有利于个人自由的无限扩展
D: 职业选择有利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91、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职责不清
C: 无人领导
D: 没有监督
E: 缺乏合作



92、单选题  张某原为一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5年前曾指使出纳将300万元公款炒股票,并将盈利的60万元据为己有。随后,他所在的公司改制,但张某隐瞒了炒股票盈利的事实,其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
B: 职务侵占罪和挪用公款罪
C: 挪用公款罪
D: 侵占罪



93、单选题  先秦时代的孔墨老庄,以巨大的热情、雄伟的气魄和无畏的勇气,开创学派,对宇宙、社会、人生等无比广阔的领域发表纵横八极的议论。正是经由各具特色的诸子百家的争鸣,中国文化精神的各个侧面得到充分的展开和升华,中华民族的文化走向大致确定。这表明:_____
A: 教育是人类特有的传承文化的能动性活动
B: 思想文化运动促进了文化的发展
C: 思想只要对立就可以走向统一
D: 文化的发展根源于社会实践



94、单选题  pH试纸放入弱碱性的溶剂中,试纸颜色会变_____。
A: 红
B: 黄
C: 蓝
D: 绿



95、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政府制定了“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是在_____。
A: 20世纪50-60年代
B: 大跃进时期
C: 20世纪60-70年代
D: 文革时期



96、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连续任职不得超过_____。
A: 两年
B: 五年
C: 两届
D: 三届



97、单选题  _____行使国家最高监督权。
A: 最高人民检察院_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纪委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98、公文写作  1.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它是判断人们职业行为优劣的具体标准’也是社会主义道德在职业生活中的反映。简述职业道德的五项基本规范。



99、单选题  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现阶段,我国政府主要的经济职能是_____。
A: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文化教育
B: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
C: 经济建设、市场监管、公共管理
D: 经济建设、文化教育、社会服务



100、单选题  牵连犯,是指出于一个犯罪目的而实施数个犯罪行为,数个行为之间存在手段与目的或者原因与结果的牵连关系,分别触犯数个罪名的犯罪状态。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牵连犯的是:_____
A: 枪杀甲某的同时造成乙某重伤,构成故意杀人罪与故意伤害罪
B: 强奸妇女后将其身上财物抢走,构成强奸罪与抢劫罪
C: 为了诈骗财物而伪造公文,构成诈骗罪与伪造公文罪
D: 人室盗取甲的财物,后用其中的相片对甲进行敲诈,构成盗窃罪和敲诈勒索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广东省信宜市钱排镇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