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关于公开招考辅警的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09 23:34: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对某一重要问题提出设想、建议和安排,用“规定”。_____



2、单选题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折衷主义思想
B: 朴素辩证法思想
C: 诡辩论思想
D: 二元论思想



3、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何种情况可以使用“通知”? 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需要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4、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中国的重要政治制度。在我国五个民族自治区中,最早和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B: 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5、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中指出,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普通公民维护法律权威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树立法律信仰
B: 积极宣传法律知识
C: 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D: 向立法机关提出法律草案



6、单选题  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_____、_____、_____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_____
A: 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
B: 立法权司法权行政权
C: 决策权行政权监督权
D: 行政权决策权监督权



7、单选题  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二年
D: 三年



8、单选题  为实现决策目标,通过命令、指示等信息传递,使他人按照管理要求行事的手段叫做_____。
A: 行政指挥
B: 行政协调
C: 行政控制
D: 行政沟通



9、多选题  我国从国情和科技、产业基础出发,选择_____等七个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A: 节能环保
B: 生物
C: 新能源
D: 纳米



10、单选题  从奶粉集体涨价、房产集体涨价等“价格卡特尔”,到方便面协会、中电联等“涨价协会”,再到曾经频繁出现的“油荒”倒逼涨价。针对这些价格联盟,政府应当采取的法律手段是:_____
A: 吊销相关企业的营业执照
B: 反垄断调查
C: 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
D: 重组行业协会



11、单选题  有一种物质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它是制作计算机芯片的主要材料,这种物质是_____。
A: 镍
B: 硅
C: 碳
D: 锗



12、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13、单选题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因为致死率极高引起人们的恐慌。2014年8月4日,美国科学家利用植物生产处一种实验用抗病毒血清,这种血清已提供给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道主义救援人员使用。虽然这种药物对人类的安全性尚未得到评估,但它已治疗了两名病患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这表明_____。
A: 在对自然现象的人认识中,意识起着促进作用
B: 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就能解开自然之谜
C: 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利用和改变规律
D: 世界上只有尚未认识之物,没有不可认识之物



14、多选题  有人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也有人说“饱暖思淫欲”。这两句话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价值观对人们的行为有决定作用
B: 任何社会意识都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C: 上层建筑对经济基础有反作用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15、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16、单选题  请根据题目提供的条件或资源,做出最符合目的的安排或提出最佳的问题解决方案。某场论坛在下午2点到5点30分之间举行,共有7名嘉宾参加演讲,其中甲、乙、丙为赞助商,赵、钱、孙、李为特邀专家。假如你是论坛工作人员,负责论坛的组织工作。已知: (1)每人演讲时间为30分钟; (2)专家与专家、赞助商与赞助商的演讲顺序不能相邻; (3)甲赞助商是论坛的金牌赞助商,金牌赞助商不能被安排在赞助商中的最后一个演讲; (4)赵下午3点30分离场,钱下午5点才能到会场,孙和李的演讲顺序在特邀专家中不能相邻; (5)论坛安排二次相同内容的抽奖,由赞助商在其演讲前或演讲后抽出,每两次抽奖的时间间隔不得低于1小时,抽奖时长计人相应赞助商的演讲时间内。 请结合上述条件,解答下列问题: 21.以下哪种安排是一定会发生的?_____
A: 乙紧邻赵之后演讲
B: 孙紧邻甲之后演讲
C: 丙在赵和钱之间演讲
D: 甲在孙和李之间演讲



17、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_____。
A: 高尔基
B: 莫里哀
C: 雨果
D: 巴尔扎克



18、单选题  开庭(2)拘捕(3)起诉(4)杀人(5)判处死刑_____
A: 4-2-1-3-5
B: 1-5-2-4-3
C: 4-2-3-1-5
D: 3-1-4-2-5



1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CPI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B: 通货膨胀的实质是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
C: 经济学领域中最初提出“看不见的手”的学者是亚当·斯密
D: 市场经济下收人分配是按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进行的



20、多选题  生产资料所有制_____。
A: 决定了人们在直接生产过程中的地位和相互关系
B: 决定着生产关系的社会性质
C: 决定着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结合方式
D: 决定着人们在产品分配、交换和消费过程中的关系



21、单选题  在历史的创造者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历史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
C: 历史是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的
D: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和研究



22、判断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2人以上._____



23、多选题  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西部大开发,是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东西互动的两个轮子”。实现“东西互动”有利于_____。
A: 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B: 西部尽快赶上东部沿海地区发展水平
C: 实现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调整
D: 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24、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25、单选题  恩格斯说:“人在怎样的程度上学会改变自然界,人的智力就在怎样的程度上发展起来。”这说明_____。
A: 哲学的智慧产生于人类的实践活动
B: 哲学的智慧是人们主观产生的
C: 哲学观点都是正确的
D: 学习哲学使人聪明



26、多选题  凡是宪法、法律规定只能有法律规定的事项,不得以其他形式规定,或者只有在法律授权的情况下,才能由行政机关加以规定,这一原则被称为法律保留原则,关于这一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一概念中的“法律”是广义上的法律
B: 法律保留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立法权与行政权的界限
C: 我国司法制度属于法律绝对保留事项
D: 对非国有财产的征收属于法律相对保留事项



27、判断题  在中国境内的外国组织和外国人,也可以成为行政相对人。_____



28、判断题  中国科技竞争大多数局限在医药和高科技领域的竞争。_____



29、单选题  下列连线错误的是_____。
A: 钱钟书——《围城》
B: 莫言——《蛙》
C: 赵树理——《茶馆》
D: 路遥——《平凡的世界》



30、单选题  “三伏”是头伏、中伏和末伏的统称,一般每个伏天长_____日,都从_____日开始。
A: 12戊
B: 12戌
C: 10庚
D: 10子



31、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32、单选题  犯罪人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前犯罪,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后受到追诉的,在适用新旧哪 种刑法的问题上,我国遵循_____。
A: 从新兼从旧原则
B: 从新兼从轻原则
C: 从旧兼从新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33、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 _____



34、单选题  此公文的主送机关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B: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C: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35、单选题  传说故事是世代流传的民间口头叙事,故事所述多是谬说荒唐之言,自然不能当真,它与旨在记载史实的历史不可同日而语。但故事既然也是在历史中形成的,是生活在历史中的人们所讲述的,就不可避免地会留下历史的痕迹,向后人传达出人情世故的变迁,因此,__________,关键是你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它。看待传说故事,视角可以多种多样,但要揭示出其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民俗学和人类学的眼光却是必不可少的。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传说故事只有忠实记载史实才富有生命力
B: 故事为人们探寻地域文化源流提供了有效视角
C: 传说故事又不妨被用为稽古求实的历史文献
D: 历史与故事分化为两种迥然不同的叙事方式



36、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减小空气阻力
B: 便于雨水流走
C: 视野开阔,承受冲击能力强
D: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37、单选题  照明弹燃烧时通常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是因为弹药里含有_____。
A: 锌、铁
B: 镁、招
C: 碳、铁
D: 铜、铁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应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意实绩的原则
B: 考核范围包括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C: 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
D: 考核的重点内容是业务技术水平



39、单选题  超市里冷冻食品的塑料盒通常选用白色,盒子的底部往往有一些几何图案的凹凸槽,这主要是为了_____。
A: 减少食品与包装盒的接触面积
B: 保持温度不变、减缓震动
C: 减少热量吸收、增加抗变形能力
D: 减轻包装质量、减缓震动



40、多选题  近代中国的历史是受屈辱的历史,_____是日本与我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A: 《瑷珲条约》
B: 《天津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41、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健全劳动、_____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制度。
A: 资本
B: 技术
C: 管理
D: 劳动资料



42、单选题  一个人在铁道边(轨道是直的),听见远处传来火车笛声,57秒后火车经过她,已知火车鸣笛时离她1360米,且声音每秒传340米,则火车速度是:_____
A: 18米/秒
B: 21米,秒
C: 22米/秒
D: 24米/秒



43、单选题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地位的不断提高,学习汉语的人数越来越多,汉语水平考试的英文缩写为_____。
A: HSK
B: ZHK
C: CHK
D: HKC



44、单选题  第16题下列有关中国古代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将木星称之为启明星
B: 为便于观测日、月、五星的运动,中国古代很早就将黄、赤道附近的天区分为三垣
C: 古人把实际观测到的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五颗星合称“五纬”
D: 中国古代在北宋时期已形成了盖天说、浑天说、宣夜说三种宇宙结构学说



45、单选题  我国政府组成部门具有自己的特点,下列各项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46、多选题  (多选题)北京是文化古都,曾是北京别称的是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4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48、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以来,随着信息通信、生物电子、纳米等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的迅速发展和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数字制造、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现代制造技术不断突破,市场逐步成熟,加之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主要工业化国家推出一系列旨在振兴制造业的战略举措,使全球工业发展模式正发生着巨大的变革,世界正处在第三次_____的导入期。
A: 科技革命
B: 工业革命
C: 技术革命
D: 管理革命



49、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办事公道的具体要求是_____。
A: 坚持真理
B: 公私分明
C: 公平公正
D: —视同仁
E: 保守秘密



50、公文写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及其相互关系是什么?



51、多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52、单选题  二维码是用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图形,在现代商业活动中,可用于产品防伪、网站链接、数据下载、商品交易等广泛领域。_____
A: 正确
B: 错误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经济全球化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主导力量是技术进步
B: 其主要表现形式是贸易、投资和金融的全球化
C: 其内容不仅涉及生产领域,还包括流通、金融、科技和文化领域
D: 其核心是各国社会再生产过程的交叉渗透形成全球社会再生产



54、单选题  “马锡五审判方式”是抗日战争时期马锡五同志任陕甘宁边区髙等法院分庭庭长时创造的,其特点是“携案卷下乡,深人群众,调査研究,巡回审理,就地办案”,以及“审(判)调(解)结合”。关于“马锡五审判方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努力树立司法权威及践行司法为民的典范代表
B: 是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的体现
C: 是立足我国国情,坚持科学立法,维护法制的表现
D: 是以我国国情出发,借鉴国外法治经验的先进做法



55、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56、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市场经济活动中的信号灯,指的是_____。
A: 广告
B: 技术
C: 价格
D: 人才



57、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_____
A: 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 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 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 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58、单选题  道德功能的发挥和实现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及实际效果就是道德的社会作用。下列陈述不能体现道德的社会作用的是_____。
A: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B: 道德对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存在和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
C: 道德以法律和法规的形式来调节个人与他人以及社会之间的利益关系
D: 道德是影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种重要的精神力量



59、单选题  “风声鹤唳”这一成语出自于历史事件_____。
A: 牧野之战
B: 城濮之战
C: 淝水之战
D: 巨鹿之战



60、单选题  某单位今年一月份购买5包A4纸、6包B5纸,购买A4纸的钱比B5纸少5元;第一季度该单位共购买A4纸15包、B5纸12包,共花费510元。那么每包B5纸的价格比A4纸便宜_____
A: 1.5元
B: 2.0元
C: 2.5元
D: 3.0元



61、单选题  进人新世纪,信息技术及其产业发展方兴未艾,特别是以网络为基础使家庭生活融人信息化的数字家庭开始加速发展。数字家庭不仅是一种全新的产品,全新的服务理念,更重要的是,它是一种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从这段文字,我们可以推知:_____
A: 数字家庭这一全新的服务理念已深人人心
B: 数字家庭将是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C: 新兴的数字家庭服务已经进人人们的生活
D: 数字家庭将成为人们主要的家庭生活方式



62、单选题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文件处理、私人信件等文字处理工作变得越来越快捷方便。然而,电子智能设备在带给人们工作生活诸多便捷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后果。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是:不少人遇到不懂的问题,已经习惯于上网百度一下。很多人患上了网络依赖症、手机依赖症。网络已经让很多人失去了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也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日益疏远甚至淡漠。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电子智能设备的更新使文字处理工作更快捷
B: 网络可以帮助人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疑难问题
C: 过于依赖阿络,影响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
D: 网络交往方式的快捷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63、判断题  辩证法既可以和唯物主义结合,也可以与唯心主义同流。_____



64、单选题  以下案件不是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某市副市长贪污受贿案
B: 某法官徇私枉法案
C: 某公司骗取出口退税案
D: 王某告公安机关刑讯逼供案



65、多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镇化与工业化一道,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城镇化道路,核心是以人为本,关键是提升质量,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会议提出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_____、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等推进城镇化的六大任务。
A: 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
B: 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C: 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
D: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66、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规定,属于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
A: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行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
B: 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自己的行为致使损害发生的
C: 某司法机关违法行使职权造成损害的
D: 某行政机关违反法定程序造成损害的



67、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_____为耻。
A: 贪图享乐
B: 奢侈浪费
C: 骄奢淫逸
D: 享乐拜金



68、单选题  关于古代天文、历法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卯时对应现在的清晨5点至7点
B: “未”是“天干地支”中的天干之一
C: “三光”指的是日、月、星这三种天体
D: 季春指的是三月



69、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成语故事“守株待兔”中农夫的错误在于_____。
A: 把偶然当必然
B: 把现象当本质
C: 把可能当现实
D: 把原因当结果



70、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物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71、多选题  古语说“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句话是说,奢侈逐步发展会导致危亡。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现象是本质的外部表现
B: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汽车价格下降,其互补品汽油需求量将增加
B: 货币供给既定,市场利率提高,货币投机需求则相应减少
C: 在企业成本核算中,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属于可变成本
D: 与汽车、飞机制造业相比,日用小商品制造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



73、单选题  函在公务活动中属于_____。
A: 通用公文规范性文件
B: 通用公文商洽性文件
C: 专用公文陈述呈请性文件
D: 专用公文领导指导性文件



74、单选题  当前制约我国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城乡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农行业差异
D: 社会保障



7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获得专利的有_____。
A: 光电效应
B: 新型手机
C: 遗传植物品种的生产方法
D: 宇宙飞船



76、单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政权问题上的基本主张是_____。
A: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
B: 建立工农民主专政的政权
C: 建立新民主主义共和国
D: 建立民主联合政府



77、单选题  很多作家反思个人写作经验时,质疑理论的作用,甚至有人宣称没有学文学理论二样以写出好作品。学者高小康则在《理论过剩与经验匮乏》—文中指出,现在的文学批评理论’远离文本的阅读经验,理论的指导作用变得捉襟见肘,变成自说自话的独幕剧’它的公共价值变得微薄这段话最希望从反面强化的观点是:_____
A: 当下文学理论的匮乏和公共价值的微薄
B: 当下文学批评的堕落和写作经验的缺失
C: 与文学阅读体验相结合的文学理论的必要
D: 与文学理论相呼应的文学阅读体验的重要



7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家里冰箱不宜存放汽油、乙醇等易燃性液体
B: 使用干粉灭火器时,应对准火焰的底部喷射
C: 火灾现场中首先对人体造成危害的一般是烟雾和毒气
D: 发现室内燃气泄漏,应打开门窗,关闭气源和大功率家用电器



79、单选题  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反垄断工作的国务院机构是_____。
A: 反垄断委员会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反垄断执法机构
D: 国务院法制办



80、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立党为公



81、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的职位分类制度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的管理制度
B: 人、事相间的管理制度
C: 以“事”为中心的管理制度
D: 以“品位”为基础的管理制度



82、单选题  行政法规中“项”的序号用_____依次表述。
A: 中文数字加括号
B: 阿拉伯数字
C: 不编序号
D: 中文数字



83、单选题  在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上,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的最后50米的用时是29.1秒。有人认为叶诗文“比男人游得快”,这是不正常的。 下列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有力地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在男子400米混合泳赛后,罗切特表示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
B: 叶诗文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检测
C: 经验表明,女游泳运动员经过刻苦训练后,成绩完全可以超过男游泳运动员
D: 科学研究表明,相比较男性而言,女性的身体更适合游泳



84、多选题  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村民欲提起民事诉讼。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两年
B: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85、单选题  谢某与赵某于2007年结婚,2008年谢某以个人名义向朋友借款20万元购买商品房一套,夫妻共同居住。2011年,谢某与赵某协议离婚,家具电器归谢某所有,房产归赵某所有。谢某向朋友所借的钱在离婚时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谢某偿还
B: 由赵某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谢某偿还,赵某承担连带责任



86、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诗中的“南山”确指哪座山,学界至今没有定论.但它最有可能在今天的:_____
A: 陕西省
B: 湖北省
C: 江西省
D: 湖南省



87、多选题  要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要以_____为重点。
A: 扩大有序参与
B: 推进信息公开
C: 加强议事协商
D: 强化权力监督



88、单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下列各类经济组织,无需对自身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三人合伙开办的律师事务所
B: 小丽在服装市场租下店铺注册成立的服装个体工商户
C: Z是国有独资钢铁制造公司
D: 小王个人注册登记的从事电子贸易的独资企业



89、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
A: 思想建设
B: 政治建设
C: 组织建设
D: 作风建设



90、单选题  宋代王安石有一首诗说:“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是描写_____。
A: 春节
B: 元宵
C: 寒食
D: 重阳



91、单选题  从给出的几句话中选出没有语病的一句_____。
A: 阅读理解与否,是衡量阅读能力好坏的重要标志
B: 阅读与理解,是衡量阅读能力好坏的重要标志
C: 阅读是否理解,是衡量阅读能力的重要标志
D: 阅读能力好坏的标志是理解



92、单选题  对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资本制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合营期间可以增加注册资本,但不得减少注册资本
B: 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必须以人民币表示
C: 经合营他方同意,合营一方可以向第三者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
D: 以专有技术出资的,对技术的作价,可以由合营双方协商,也可以聘请双方同意的第三者评定



93、单选题  期望理论,又称作“效价-手段-期望理论”,它是以三个因素反映需要与目标之间的关系;要激励员工,就必须让员工明白:(1)工作能提供给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2)他们欲求的东西是和绩效联系在一起的;(3)只要努力工作就能提高他们的绩效。这个理论的公示说明:人的积极性被调动的大小取决于期望值、效价和手段的乘积。也就是说,一个人对目标的把握越大,估计达到目标的概率越高,激发起的动力越强烈,积极性也就越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能有效调动员工积极性的是_____。
A: 为员工设置高的工作目标,促使他不断发展
B: 为员工提供最多的物质上的资助,激励其努力工作
C: 为员工设置畅通的晋升路径,让其知道晋升的无限可能
D: 为员工设立严明的奖惩机制,一旦工作表现不良即会受罚



94、判断题  胡耀邦领导制定了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突出强调“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有步骤地展开各方面体制改革,勇敢打开对外开放的大门。_____



95、多选题  用盈亏平衡点法来预测利润、控制成本,需要用到的因素有_____。
A: 产量
B: 业务量
C: 销售额
D: 成本



96、单选题  1,-5/7,12/25,-73/79,_____
A: 233/241
B: -233/241
C: 221/231
D: -221/231



97、单选题  加快形成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体系需要以_____为基础。
A: 专业大户
B: 农民专业合作社
C: 家庭承包农户
D: 农业龙头企业



98、单选题  扩大内需,加快发展,最主要的就是增加_____。
A: 企业生产
B: 家庭劳动
C: 家庭消费
D: 家庭投资



99、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C: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100、单选题  在实践中,评价管理者职位最常用的方法是_____。
A: 时距判定法
B: 比较法
C: 职务系数法
D: 德尔菲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宁波市海曙区第二次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