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西南昌市人民检察院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11-09 23:37: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畏罪潜逃:缉拿归案_____
A: 披星戴月:仆仆风光
B: 偏听偏信:误会重重
C: 七手八脚:莫名其妙
D: 击鼓进军..一鼓作气



2、判断题  供求机制是市场机制中最基础的机制。_____



3、单选题  某单位发生了一起重大失窃事件。为了通过这个典型事件教育干部,该单位的上级单位决定把这一情况告知本部门全体人员,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公告



4、单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指_____。
A: 对公文予以办理或答复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发文机关
D: 同级机关



5、单选题  四大名茶之龙井茶产地是_____。
A: 杭州
B: 苏州
C: 扬州
D: 常州



6、多选题  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过程中所需要的大量先进实用技术,正成为高校科研的着力点。一些高校把科研重点放在解决农村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取得了一大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成果。这说明_____。
A: 实践的发展为认识提供了新的课题
B: 科技创新必须面向客观实际
C: 科技创新必须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
D: 科学实验可以提高人类物质生产水平



7、单选题  一百多年来,电影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窄银幕到宽银幕,从普通影片到数码影片这样几个发展阶段,电影已经成为重要化工业,它对现代社会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为电影所代表的现代文化提供物质基础的是_____。
A: 人们需求的多样化
B: 世界经济的全球化
C: 科技发展的快速化
D: 文学艺术的多元化



8、多选题  在下列情况下使用作品,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的有_____。
A: 甲将徐某已发表的作品改为盲文出版
B: 乙将杨某已发表的作品翻译成朝鲜语在韩国出版发行
C: 丙对龙腾广场陈列的童某的雕塑作品进行临摹。
D: 丁翻译了林某已发表的作品,复制给全班同学,供课堂教学使用。



9、多选题  法律上保护人身权的方式有_____。
A: 民事制裁
B: 行政制裁
C: 批评教育
D: 刑事制裁



10、单选题  政府参加宏观调控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只管宏观,微观的事一概不参与
B: 凡是市场机构能解决好的事,政府不参与
C: 涉及国家大事由政府干预,小事由市场调节
D: 事情不论大小,谁管得好就由谁管



11、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有_____。
A: 警告
B: 行政拘留
C: 暂扣或者吊销执照
D: 没收违法所得



12、单选题  组织正式选择和实施的团队类型,不包括以下哪一项?_____
A: 自我管理团队
B: 工作团队
C: 过程改进团队
D: 虚拟团队



1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下列选项属于这里的“征收或者征用”的是_____
A: 文物部门为保护文物责令开发商停止施工
B: 政府下令捕杀某养殖场患了禽流感的鸡
C: 县政府为了拓宽道路依法拆除村民祖屋
D: 行政机关向采矿权人收取矿产资源补偿费



14、多选题  尽管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明显的进展,但我们也要看到,治理环境污染需要一个过程。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有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认识规律,改变规律
C: 坚持实际第一,人类就能取得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成功
D: 既要对事物发展前途充满信心,又要善于走曲折之路



15、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自治州州长
B: 直辖市市长
C: 巡视员
D: 公安局长



16、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确定,2014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目标为_____左右。
A: 7%
B: 7.5%
C: 8%
D: 8.5%



17、判断题  从领导的性质来看,领导具有“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_____



18、单选题  我国《专利法》规定,授予专利权的条件包括_____。
A: 新颖性、经济性、创造性
B: 新颖性、实用性、创造性
C: 新颖性、经济性、实用性
D: 新颖性、经济性、创造性、实用性



1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服务者向消费者提供质低价高的服务,是对消费者_____。
A: 公平交易权的侵犯
B: 人格尊严权的侵犯
C: 损害求偿权
D: 选择服务自主权的侵犯



20、单选题  下面关于《人权宣言》的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规定法国为君主立宪国家 ②私有财产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 ③农村公有土地可按当地人口分配 ④实质是维护资产阶级的利益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
C: ②④
D: ②



21、单选题  在农业生态系统能量的封闭循环状态下生产,全部过程都利用农业资源,禁止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激素、抗生素、食品添加剂等。禁止使用基因工程技术及该技术的产物及其衍生物进行生产的产品是指_____。
A: 有机产品
B: 无公害产品
C: 绿色产品
D: 环保产品



22、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23、单选题  政府以租金补贴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称其为_____。
A: 保障房
B: 经济适用房
C: 廉租房
D: 公租房



24、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中诞生的它的阶级基础是工人阶级,思想基础是马克思主义,根本宗旨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_____



25、判断题  法律监督主要是对国家机关及其公职人员的公务活动进行监督.公民活动不在法律监督范围之内。_____



26、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27、判断题  渎职罪是一种典型的职务犯罪,其犯罪主体是从业人员。 _____



28、单选题  我国对外投资的区位选择以_____为主。
A: 美国
B: 中国港澳地区
C: 非洲
D: 东欧



29、多选题  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
B: 促进重大经济结构协调和生产力局部优化
C: 减缓经济同期波动影响,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稳定市场预期
D: 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30、单选题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下列不属于肝脏功能的是_____。
A: 消化功能
B: 排泄功能
C: 解毒功能
D: 储存能量



31、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_____



32、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33、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不小心踩到售票员的脚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后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人打成重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责任。
A: 售票员
B: 公交司机
C: 售票员和动手打人的行人
D: 公交司机和动手行人



3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通用公文的是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请示
D: 技术鉴定书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是_____。
A: 非法收集他人的个人信息
B: 偷看某人的病历
C: 为缉拿罪犯,公安局公布犯罪分子的自然情况
D: 非法窥视他人私生活



36、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土地改革必须注意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富农分坏地
B: 改造中小工商业者
C: 满足贫农和雇农的要求
D: 坚决地团结中农,不要损害中农的利益



37、单选题  我国的财政具有促进资源合理配置的作用。下列直接体现这一作用的是_____。
A: 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B: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支持西部地区建设
D: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8、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39、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经过的一道程序是_____。
A: 审核
B: 签发
C: 复核
D: 会签



40、单选题  在税收征收过程中,如果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在_____内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不得加收滞纳金。
A: 两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41、单选题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而放任结果发生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间接故意



42、单选题  从已知的一般性或普遍性的原理、结论而推出个别或特殊的原理结论这运用的思维方法是_____。
A: 归纳
B: 分析
C: 演绎
D: 综合



43、单选题  战国中期,告子(告不害)曾说性无善与无不善也……性犹湍水也,决诸东方则东流,决诸西方则西流,人性之无分于善不善,犹水之无分于东西也。”无独有偶,在西方历史上,也有一位主张人性本无善恶的思想家,他认为:人之初始,人心都是空白如纸的,根本不存在善与恶的问题,善与恶的心理观念和道德品质,都是后天的因素造成的,尤其是教育因素造成的。这位主张人心白纸说的思想家是_____。
A: 卢梭
B: 洛克
C: 叔本华
D: 康德



44、判断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犯罪未遂。_____



45、单选题  现代行政决策组织体制中主要承担“断”的重要任务的系统是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46、单选题  刑法分则某条文规定:犯A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被告人犯A罪,但情节较轻,且其身无分文。对此,下列哪一判决符合该条规定?_____
A: 甲法官以被告人身无分文为由,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B: 乙法官以被告人身无分文且犯罪情节较轻为由,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执行
C: 丙法官以被告人的犯罪情节较轻为由,判处拘役3个月
D: 丁法官以被告人的犯罪情节较轻为由,判处罚金1000元



47、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48、判断题  战略管理的环境学派的特点是强调综合性,并力图对不同学派进行有机结合。_____



49、单选题  “制造成本价”、“批发价”、“零售价”,这些价所对应经济活动的环节分别是_____。
A: 分配、交换、消费
B: 分配、交换、分配
C: 生产、消费、消费
D: 生产、交换、交换



50、单选题  某男自动放弃犯罪行为,从而避免了犯罪结果的发生,某男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预备
D: 犯罪表示



51、判断题  在中国,乐山大佛,云冈,龙门,敦煌共称为中国四大佛教石刻。_____



52、多选题  会议前的准备工作对会议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作用,而会前的主要工作体现在要有一个可行、完备的会议规划,会议规划包括:_____
A: 会议调度
B: 会议要素
C: 会议预算
D: 会议日程
E: 会议纪要



53、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一种仅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的新型纳米材料,它不仅可以导电还制造出坚韧的防弹衣。下面关于这种新型纳米材料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可用于制作新型电池
B: 是一种低强度材料
C: 是一种有机化合物
D: 是一种无机化合物



54、单选题  解决海洋岛屿争端的主要方式有_____。 ①国际司法解决②政治解决 ③武力解决④民族公决
A: ①②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55、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经上一级人民政府批准可以设立街道办事处的基层人民政府是_____。
A: 不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
B: 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
C: 镇人民政府
D: 乡人民政府



56、单选题  —般情况下,对固体粉末或纤维,当其有一维尺寸小于_____时,即达到了纳米尺寸,即可称为所谓“纳米材料”。
A: 1nm
B: 10nm
C: 50nm
D: 100nm



57、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着力点,不包括_____。
A: 家庭美德
B: 职业道德
C: 公民道德
D: 社会公德



58、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经批准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但超过招股说明书规定的截止期限只募足其发行的股份的80%,此时_____。
A: 可以经申请由审批机关批准延长30天募股期
B: 可以由认股人召开大会决议设立公司
C: 可以由发起人召开大会决议设立公司
D: 认股人可以要求返还所缴股款并加算同期银行存款利息



59、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属于因果联系的是_____。
A: 2005年11月松花江污染造成哈尔滨市供水危机
B: 植被的破坏造成沙尘暴频发
C: 彗星的出现造成地球上爆发战争
D: 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造成大气污染



60、单选题  与“城墙:砖石:防御”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电脑:信息:网络
B: 钢铁:轮船:海洋
C: 音乐:音符:歌手
D: 森林:树木:防风



61、单选题  尼山静卧在山东曲阜城外约30公里处,朴素得像真理一样。虽然奇不过三山,险不过五岳,高不过340多米,却是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明景观的制高点。因为尼山,诞生了孔子。尼山脚下,默默地淌着古老的泗水。波澜不兴,却声震长河,因为孔子的临川一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与古希腊先哲赫拉克里特的“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一样深邃,使潺潺小河泛起了哲学的波光。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B: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C: 尼山与孔子
D: 思想之山



62、单选题  在现代管理活动中控制工作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节约成本和提髙效率
B: 节约成本和尽快实现目标
C: 限制偏差和尽快实现目标
D: 限制偏差的扩大和适应环境的变化



63、多选题  前一段时间,由于长江上游排放污染物致使武昌地区取水源受污染,影响武昌150万居民正常用水,同时超市纯净水、矿泉水被哄抢一空。这一事件说明_____。
A: 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威胁生态平衡
B: 环境问题危害人类的健康
C: 环境问题直接制约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D: 环境问题与人类生活密不可分



64、判断题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_____



65、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公有制企业在数量上占优势
D: 国有经济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66、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规定,对牡丹江市林口县国土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可以向下列哪些机关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牡丹江市人民政府
B: 牡丹江市国土局
C: 林口县人民政府
D: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67、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专此报告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以上报告请审阅
D: 妥否,请批示



68、单选题  在督查工作中,协助领导搞好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收集各类情况、搞好综合分析研究,提出落实的措施,为修正和完善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这种督査工作方法称为_____。
A: 协调督查
B: 协作督查
C: 协办督查
D: 协助督査



69、判断题  人体三大调节系统包括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_____



70、单选题  —国在一段时期内GNP的增长率在不断下降,但是总量却在不断捶离,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该国处于_____阶段。
A: 复苏
B: 繁荣
C: 衰退
D: 萧条



71、判断题  在动态环境中采用有机式组织更为合适。_____



72、多选题  新陈代谢从根本上说是因为_____。
A: 新生事物产生于旧事物之后,是新出现的事物
B: 新生事物具有新的结构和功能,能适应已经变化了的环境和条件
C: 新生事物是对旧事物的扬弃,并添加了旧事物所不能容纳的新事物
D: 在社会历史领域内,新生事物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73、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74、单选题  面对近年来原材料劳动力等价格上升的压力,我国沿海某服装出口企业,把生产环节转移到劳动力、土地等生产要素具有优势的内陆地区,并致力于产品研发、品牌设计和营销推广,从而大大提高了产品出口竞争力。该企业竞争力提高的因素有_____。 ①调整经营战略,利用资源优势 ②依靠技术创新,维持低价竞争 ③加强品牌建设,拓展销售渠道 ④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75、单选题  蒋某与邢某协议离婚,并约定由蒋某照顾刚满周岁的女儿晓华。不到一年,蒋某在一次车祸中丧生。此时,作为晓华监护人的应当是_____。
A: 邢某
B: 邢某的父母
C: 蒋某的父母
D: 蒋某所在单位



76、判断题  总体上看,云南的基本省情可以概括为“边疆、山区、民族”。        _____



77、判断题  网络是一个虚拟世界,因此大家可以畅所欲言。_____



78、判断题  新文化运动的标志是1915年李大钊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后更名为《新青年》。_____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物质技术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化大生产
C: 宏观调控
D: 社会主义公有制



8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81、单选题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是人,要把社会管理寓于群众服务之中。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是社会治理的目的
B: 人民群众只能在政府组织下参与社会治理
C: 社会管理就是要确保群众听从政府安排
D: 社会管理与社会治理没有本质区别



8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住房
B: 河流
C: 义务教育
D: 安全的交通环境



83、单选题  下列作家朝代(国别)作品及其主人公搭配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张爱玲—现代—《半生缘》—顾曼桢
B: 大仲马—法国—《玛戈王后》—路易十三
C: 吴敬梓—清朝—《范进中举》—范进
D: 艾米莉?勃朗特—英国—《呼啸山庄》—希克厉



84、单选题  你有一项发明或设计想申请专利,应向_____申请。
A: 国家知识产权局
B: 省(区、市)专利管理机关
C: 市专利管理机构
D: 市工商局.



85、单选题  企业法人是指具有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资金数额、企业名称、组织章程、组织机构、住所等法定条件,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经主管机关核准登记取得法人资格的社会经济组织。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企业法人的是_____
A: 村民赵某个人独资在村里建起的养鸡厂。
B: 宋先生和自己的妻子在商场承包的服装销售摊位。
C: 某濒临破产的国有拖拉机制造厂。
D: 某跨国公司派驻中国的业务联络办事处。



86、单选题  陈某在做出决策的过程中总是找借口进行推脱,陈某的的这种心理现象属于_____。
A: 乐队效应
B: 黄灯效应
C: 投射效应
D: 晕轮效应



87、单选题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网络视频技术让不便于出庭的证人远程作证,这体现了_____。
A: 科学技术对立法的作用
B: 法律对科技发展产生的作用
C: 科学技术对执法活动的积极影响
D: 科学技术对法的适用产生作用



8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核心和实质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前三项都不对



89、单选题  一种特殊的工艺美术制品,采用蓝色的原料,用紫铜打成胎型,填上釉料,入炉反复烧结再磨光而成。这指的是:_____
A: 景泰蓝
B: 彩陶
C: 琉璃
D: 铜鼎



90、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9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和尊严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前提条件。法律权威是就国家和社会管理过程中法律的地位和作用而言的,是指_____。
A: 法的强制性
B: 法的不可违抗性
C: 法的合理性
D: 法的规范性



92、判断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目标越具有趋向于定性的特点。_____



93、多选题  下列句子充分体现“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的含义的是_____。
A: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之根
B: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C: 勤俭兴邦,奢侈亡国
D: 俭以养德,尚俭戒奢



94、判断题  矛盾的两个基本属性是普遍性和特殊性。_____



95、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研究提出2014年西北大开发新开工重点工程。国家将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向西北地区倾斜,着力解决西部地区_____和_____两块“短板”问题
A: 教育 卫生
B: 生态 交通
C: 交通 水利
D: 电力 通信



96、单选题  31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97、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运行进行宏观调控有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两种方式,直接调控实质上是_____
A: 限制微观经济主体的自主性和市场机制自发作用的调控方式
B: 承认微观经济主体自主经营和市场机制作用的调控方式
C: 运用经济手段和市场参数调节经济运行的调控方式
D: 运用行政手段对经济进行参数调节的调控方式



98、单选题  3×999+8×99+4×9+15的值是_____
A: 3866
B: 3855
C: 3840
D: 3877



99、单选题  既然收视率是衡量观众满意度的重要指标,那收视率和观众满意率能画等号吗?显然不能,观众选择这档节目,这个频道,绝不能说他们就对这档节目、这个频道满意了,很多节目为了博得关注,不惜搞怪、出奇,甚至追求低级趣味,以假充真、混淆视听,这样的节目即使有很高的收视率,当其内幕暴露后,也无不遭到观众的谴责。所以,收视率并不等于满意率,只用收视率来评价一个媒体的好坏,不仅片面,而且危险。 本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收视率的好坏代表着媒体的好坏
B: 收视率并不代表观众满意率
C: 收视率高的节目观众满意率也较髙
D: 只用收视率来评价媒体的好坏是片面和危险的



100、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形式
B: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C: 事物发展的趋势
D: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桂林市面向全国高校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