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贵州省威宁县公开招考城市社区工作者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09 23:42: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2、单选题  新闻不仅是报道中每一个要素都符合客观实际,更重要的是新闻报道能给读者构建一个能正确认识该新闻事件本来面目的框架。无论是以镜头为信息载体的电视新闻,还是以文字为传播手段的报纸新闻都是结构事件的元素,通过一个个镜头或者一个个文字、词语按照特定顺序的组合形成对事件整体描述的框架。但是,叙事结构告诉我们,不同的组合能产生不同的意义。犹如田忌赛马一样,调整顺序也能产生质的飞跃,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量变到质变的第二种形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新闻真实的实现有赖于受阅者的认识、理解
B: 新闻的真实有赖于新闻主宰者——记者的把握
C: 新闻内部要素的完全真实并不能代表这条新闻的完全真实
D: 新闻报道的叙事结构同样影响着新闻事件的真实性



3、单选题  1956年,在中共八大上提出“三个主体,三个补充”思想的是_____。
A: 陈云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4、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国家优化开发区域是指_____。
A: 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
B: 长三角、珠三角和黄三角
C: 东部沿海经济区和西部地区
D: 中部地区、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



5、单选题  “静中有动,动中有静”说的是_____。
A: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
B: 物质和运动的统一
C: 形而上学和诡辩论的统一
D: 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6、多选题  现代通信技术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光纤通信
B: 红外线通信
C: 卫星通信
D: 数字通信



7、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诚实守信
D: 爱国主义



8、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假如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9、单选题  在地震面前,科学还是大有作为的。通过对地震波的研究,人们发现地震波包括纵波和横波,前者传播速度更快,但破坏力较小,而后者则相反。因此,人们通过地震监测台网,监测到传播速度更快的地震波纵波,向监测中心发出信号,监测中心即可通过客户端用无线电波向公众和重点设施发出警报。也就是说,地震警报是无线电波和地震横波的一场“赛跑”,在地震横波尚未到达时,给人们以警示。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波横波的监测难度髙于纵波
B: 地震警报系统的精度和速度亟待提高
C: 无线电波技术的发展是实现震前预测的前提条件
D: 科学利用两种地震波的时间差可以发出有效的地震警报



10、单选题  标准化是指国际、国家、地方或某行业通过制定和实施标准,统一规定社会活动中重复性的事物和概念,以获得最佳秩序和社会效益。信息资源管理也有标准化,下列关于信息资源管理标准化的叙述不恰当的是_____。
A: 缩短信息资源开发周期,提高劳动生产率
B: 有助于提髙信息的使用率
C: 彻底解放了人类的劳动
D: 通过制定质量标准提高信息资源的质量,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11、单选题  人民日报一般是_____。
A: 对开
B: 四开
C: 六开
D: 八开



1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与20世纪80年代的中国无关的是_____。
A: 结婚36条腿和三转一响
B: 日新月异的深圳:“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标语振奋人心
C: 浦东新区,高楼四起,跨国公司的招牌特别引人注目
D: 充满幻想与希望的海南省,有各地客商、民工来去匆匆



13、判断题  法律是通过调整人的思想与行为而发生作用的。_____



14、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B: 哲学对自然科学的研究有指导意义
C: 哲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
D: 哲学是自然科学的概括



15、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16、多选题   2011年9月17日,某公司业务员丁先生到A市出差,当晚居住于该市四星级的阳光宾馆。丁先生按照宾馆相关管理规定将随身携带的一台价值2万5千元的笔记本电脑存放于宾馆贵重物品存放处保管。9月19日晚,阳光宾馆发生盗窃案,大量贵重物品被盗,其中也包括丁先生的笔记本电脑。案发后,宾馆工作人员已向公安部门报案,此案正在侦查过程中。 就本案请回答下列问题。 关于丁先生与宾馆之间的关系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服务合同关系
B: 租赁合同关系
C: 保管合同关系
D: 委托合同关系



17、单选题  刘某准备盗窃王某家的汽车,多次到王某家门外进行观察,打探王某家人的活动规律,一次刘某正在观望时因形迹可疑被王某发现而被告发,则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18、单选题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从3000美元向10000美元提高的时期是社会结构平衡难度加大的阶段,这就要求在该阶段尤其注意_____。
A: 解决社会的主要矛盾
B: 推动社会形态的交替
C: 解决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各要素之间的矛盾
D: 变革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经济基础的环节



19、单选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起诉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其中不包括_____。
A: 属于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B: 有明确的被告
C: 具体的诉讼请求
D: 有充分确凿的证据



20、单选题  我国作为非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_____。
A: 上合组织
B: 东盟10国
C: 金砖国家
D: G20



21、多选题  张某和柳某是夫妻,一次外出中发生了车祸,抢救无效,二人死亡,两人只有一个女儿 张乙,现查明:二人共有房产两套,银行存款25万元,债权5万元。下列哪些人可以参与遗产 继承?_____
A: 张乙
B: 张的父母
C: 柳的父母
D: 张乙同母异父的哥哥



2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和平演变”和“反和平演变”的矛盾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资产阶级自由化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的矛盾
D: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23、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预选着陆区域成功着陆,标志我国已成为世界第_____个实现地外天体软着陆的国家。
A: —
B: 二
C: 三
D: 四



24、判断题  “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劳动之母”表明劳动创造使用价值,土地创造价值。_____



25、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哪一案件是由高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案件: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全国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C: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D: 全省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26、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27、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28、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实现依法治国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29、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0、单选题  甲市张某到乙市购货,因质量问题,张某拒绝支付全部货款,双方发生纠纷后货主即向公安机关告发。乙市公安机关遂以诈骗嫌疑将张某已购货物扣留,并对张某采取留置盘问措施。两天后释放了张某,但并未返还所扣财物。张某欲提起行政诉讼。 请回答以下6-10题 如张某寻求法律救济,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B: 张某可先提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再起诉
C: 张某只能申请复议,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D: 张某既可以直接起诉,也可以先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再起诉



31、多选题  行政复议撤销决定的适用情形有_____。
A: 超越职权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错误
D: 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



32、多选题  恶性食品安全事件频发,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中,要大力提倡良好的信用意识。这是因为_____。
A: 诚实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必不可少的条件
B: 不遵守法制会导致市场经济秩序混乱
C: 诚实信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D: 诚实信用能带来效益,促进市场交易活动健康发展



33、单选题  当某个国家发生严重的通货膨胀时,理财产品价格将_____
A: 上升
B: 下跌
C: 不变
D: 大幅波动



34、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这一论断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庐山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3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党的领导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D: 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统筹兼顾



36、单选题  关于世界地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里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湖
B: 刚果盆地是世界上最大的盆地
C: 巴西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
D: 安第斯山脉是世界上最长的山脉



37、多选题  关于泄露国家秘密罪,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本罪主观上只能是故意
B: 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在客观上必须达到情节严重的程度,才能构成犯罪
C: 非国家工作人员犯本罪的,应根据其情节轻重,适用本罪法定刑进行处罚
D: 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应依间谍罪处罚,不适用本罪



38、单选题  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式,主要基于_____的假设之上。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决策人
D: 复杂人



39、多选题  以下属于国际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国家主权平等原则
B: 不侵犯原则
C: 不干涉内政原则
D: 武力解决国际争端原则



40、判断题  行政违法是承担行政责任的前提条件,属于追究行政责任的原则有:过责法定原则,责任自负原则,公平平等的原则和教育为主、惩处为辅的原则。_____



41、单选题  辩证法的否定即“扬弃”,其含义是_____。
A: 抛弃
B: 事物中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的组合
C: 纯粹的否定
D: 既克服又保留



42、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说明_____。
A: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穿、住,才能从事政治、科技、艺术、宗教活动
B: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C: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人的本质
D: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43、单选题  关于印发《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的通知》,其作者是_____。
A: 会议记录者
B: 局长
C: 局长秘书
D: 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拥有的权力是_____
A: 立法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终审权
D: 防务权



4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46、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级的,根据不同情况,可予以降职、调整工作、低聘或解聘。_____
A: 正确
B: 错误



47、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最可能实行一审终审?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被告提出反诉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B: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夫妻双方争夺子女抚养权的离婚案件
C: 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合同纠纷案件
D: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48、单选题  我国古代项羽“破釜沉舟”战胜秦军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巨鹿之战
C: 官渡之战
D: 昆阳之战



49、单选题  A公司为甲的借款提供担保,依据《公司法》,该行为的效力为_____。
A: 有效,但甲不得参加该决议事项的表决
B: 有效,但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
C: 有效,但必须经董事会决议
D: 无效,公司不得为股东提供担保



50、判断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_____



51、单选题  某单位男职员人数是女职员人数的1/3,已知男职员比女职员少380人,问该单位一共有多少人?_____
A: 720
B: 740
C: 760
D: 820



52、判断题  自由裁量权不受任何形式的制约。_____



53、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后人给予的称号不对应的是_____。
A: 草圣——张旭
B: 书圣——王羲之
C: 诗圣——杜甫
D: 医圣——华佗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应要_____。
A: 互相监督
B: 加强组织领导
C: 参政议政
D: 轮流执政



55、单选题  “一切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折中主义观点
D: 唯物辩证法观点



56、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57、多选题  —方水土养一方人,家乡牵挂着我们的一生。然而,只有离乡的人才会想到回乡,只有回乡的人才会发现故乡愈难回,乡愁便愈深。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C: 认识来自实践的需要
D: 优秀文化能增强人的精神力量



58、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生之,若以同稗同,尽乃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一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59、单选题  立法、行政、司法的“三权分立”思想是由_____提出的。
A: 孟德斯鸠
B: 卢梭
C: 华盛顿
D: 伏尔泰



60、单选题  历史是前进的历史,历史也是革命的历史、辉煌的历史、悲哀的历史。人们总会在________之后,认认真真地________历史的是非功过。然而,无论什么样的历史,什么时段的历史,当它面对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毫不留情的________他的灵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过境迁 评价 拷问
B: 尘埃落定 回顾 净化
C: 痛定思痛 检验 感化
D: 物是人非 反省 触动



61、单选题  近日,某县公捕公判大会,会上数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公开逮捕或公开宣判数以千计这—活动。消息在网上传播后如—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引发热议。下列说法最具法治思维的是_____。
A: 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之间存在较大的冲突
B: 公开逮捕有助于法律教育功能的实现
C: 公开宣判符合人民法院审判公开原则
D: 犯罪嫌疑人的人格尊严可以依法受到一定程度限制



62、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告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应当标明密级和保密期限,其中,“机密”“秘密”级公文还应当标明份数序号
C: 工作单位的个人可以保存应当归档的公文
D: 行文关系应根据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一般不得越级请示和报告



63、判断题  全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云南省有51个,全省少数民族人口超过1545万,是全国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千万的省份。_____



64、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65、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成都市某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四川省人民政府
C: 中共成都市委
D: 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监督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通过法纪检查对国家行政机关和公务员实行监督
B: 王某不服从交警处罚向交警支队提起行政复议不属于行政监督的范畴
C: 人民政协委员可以通过视察、调查、研究等方式进行行政监督
D: 行政监督的主体是执政党以外的政党组织、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群众组织和社会公众



67、多选题  党中央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有_____。
A: 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需要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
C: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
D: 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和增强综合国力的需要



68、单选题  甲某欠乙某1千元钱,甲某以4辆自行车抵押给乙某,并签订合同。次日,甲某、乙某去有关部门办法抵押登记手续,由于两人疏忽,漏登记2辆。 下列对本案中的抵押行为说法正确的是(  )。
A: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2辆自行车
B: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4辆自行车
C: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不可以对抗第三人
D: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可以对抗第三人



69、单选题  市公安局准备严禁组织赌博,应用_____公文。
A: 公告
B: 通报
C: 通知
D: 通告



70、判断题  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期以来我国的一条基本经验。_____



71、单选题  为了解决在实施决策过程中出现的而一时又难以查清原因的问题的决策方案,称为_____。
A: 积极方案
B: 追踪方案
C: 应变方案
D: 临时方案



72、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殖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殖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与一年后结付所有的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73、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74、多选题  传播在管理中的作用是_____。
A: 传递信息
B: 培养积极态度
C: 产生期望行为
D: 处境人际和谐



75、判断题  毛泽东于1940年撰写了《新民主主义论》,首次明确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科学概念。_____



76、单选题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为人民服务
D: 明荣辨耻



77、多选题  税收的效率原则包括经济效率和行政效率两个方面,其涵义是指_____。
A: 课税所产生的额外负担最小
B: 课税所产生的额外收益最大
C: 税收征纳过程中所发生的费用最小
D: 税收完全是中性的



78、判断题  科学社会主义只是研究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阶级斗争问题。_____



79、多选题  根据控制活动的性质,可以将控制划分为_____。
A: 预防性控制
B: 直接控制
C: 间接控制
D: 更正性控制



80、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_____



81、单选题  自然界已知的最硬物质,素有“硬度之王”之称的是_____。
A: 铁
B: 玉石
C: 金刚石
D: 石英石



82、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83、单选题  1979年,中共中央召开工作会议,主要讨论经济调整问题。会议通过了中央提出的调整国民经济的八字方针,即_____。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改革、充实、提高
C: 调整、改革、整顿、提高
D: 调整、巩固、整顿、提高



84、判断题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再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的过程,是认识过程的两次飞跃。_____



85、单选题  甲在开车时打了个大喷嚏,不小心使方向盘失去控制,于是车冲向了路边的电线杆,将电线杆撞倒,导致一家酒楼供电中断了3小时。则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过失损坏电力设备罪
B: 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C: 属于意外事件
D: 构成交通肇事罪



86、单选题  现代事业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现代事业组织
B: 政府组织
C: 多样化的组织模式
D: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87、单选题  亚热带红壤丘陵地区农业综合开发的模式是_____。
A: 自然资源开发和剩余农产品出售
B: 对优势资源进行系列加工,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C: 丘上林草丘间塘、缓坡沟谷果鱼粮
D: 水、碱、沙综合治理



88、判断题  用人单位对经办机构确定的单位缴费费率不服的,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_____



89、单选题  合芜蚌试验区城镇化率比皖北地区高多少个百分点?_____
A: 19.5
B: 14
C: 7.8
D: 6.3



90、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古代医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医的“四诊法”是扁鹊总结得出的
B: “五禽戏”是华佗模仿狮、鹿、熊、猿、鹤5种动物所创的中国传统健身方法
C: “医圣”是指东汉末年的张仲景
D: 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剂



91、单选题  某日,两歹徒入室对张某实施抢劫,为逼张某交出钱财对其持刀殴打,张某趁歹徒翻找财物之机夺门而逃,并抢夺他人停在楼下的摩托车逃走,张某抢夺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属于抢劫行为,应负刑事责任
B: 属于盗窃行为,应负刑事责任
C: 属于紧急避险,不应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正当防卫,不应负刑事责任



92、单选题  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指的是_____。
A: 权利的平等性
B: 权利的广泛性
C: 权利的真实性
D: 权利的平衡性



93、单选题  决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央军事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4、单选题  用于对某一项行政工作作比较具体的规定的规范性文件,称作_____。
A: 条例
B: 规定
C: 办法
D: 决定



9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利用专业技术或者技能实施的违法违纪行为,情节较轻的,给予_____处分。
A: 警告
B: 记过
C: 记过以上
D: 记过以下



9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7、判断题  事业单位转让无形资产,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资产评估,取得的收入全部计人事业单位收人。_____



9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哪些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范畴的公共产品或服务?_____
A: 就业服务
B: 生态维护
C: 税收政策
D: 科学技术



99、单选题   上则公文的题目存在问题。下列修改意见中错误的是_____。
A: “省”字前面要补充完整为“XX省”
B: 事由应补充完整
C: “请示批复”改为“请示函”
D: “请示”两字去掉



100、单选题  原始地球再生过程发生在:_____
A: 地球平均温度达2000℃
B: 液态铁质地核开始形成的时期
C: 原始地球形成后的几亿年
D: 大气和海洋开始形成的时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