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学校2024年招聘教师模拟题(一)
2023-11-09 23:43: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金融诈骗的是_____。
A: 非法出售增值税发票
B: 倒卖船票、车票
C: 伪造、自制他人的注册商标
D: 恶意透支信用卡



2、判断题  调查报告可以从调查研究的对象和内容上分为新生事物的调查报告、典型经验的调查报告、历史进程的调查报告、揭露问题的调查报告。_____



3、多选题  以下作者曾获得过“茅盾文学奖”的有_____。
A: 刘心武
B: 霍达
C: 贾平凹
D: 路遥



4、多选题  经济规律的类型包括_____。
A: 几种社会形态共有的经济规律
B: 人们可以认识的经济规律
C: 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
D: 某种社会形态特有的经济规律



5、单选题  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增强综合国力



6、单选题  抗战以来正面战场最大的一次胜利是_____。
A: 淞沪战役
B: 太原会战
C: 平型关大捷
D: 台儿庄战役



7、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8、多选题  演绎(逻辑)推理:每小题2分。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根据这段陈述,选择所有正确的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某市工商局对其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都进行了检査,并没有发现注水肉。如果上述判定为假,则以下哪项为真?_____
A: 有的农贸市场尚未经过检查,但发现了注水肉
B: 或者有的农贸市场尚未经过检查,或者发现了注水肉
C: 如果对所有农贸市场都进行了检查,则可发现注水肉
D: 所有没有被检査的农场,都不可能有注水肉



9、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被诉行政机关
B: 原告
C: 人民法院
D: 有利害关系的第三人



10、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与文化局联合对甲网吧做出暂扣文化经营许可证和消防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甲网吧不服,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被告是_____
A: 县文化局
B: 县文化局与公安局
C: 县公安局
D: 县人民政府



11、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源泉和动力
B: 方向和道路
C: 形式和状态
D: 结构和层次



12、单选题  生产资料包括_____。
A: 资本技术和管理
B: 用来改变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资料
C: 劳动资料与劳动对象
D: 劳动对象与生产工具



13、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市场监管职能
B: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职能
C: 发展文化事业的职能
D: 提高人口质量、实施计划生育的职能



14、判断题  “人的意志高于一切,决定一切”是客观唯心主义观点。_____



15、单选题  与宪法关系最为密切的普通法律体系是_____。
A: 民法
B: 经济法
C: 行政法
D: 刑法



16、判断题  渎职罪是一种典型的职务犯罪,其犯罪主体是从业人员。 _____



17、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人们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使宗教信仰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
D: 国家保护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18、判断题  管理过程之父——法约尔将管理活动分为计划、组织、分配、协调四大管理职能。_____



19、单选题  在通货膨胀不能完全预期的情况下,通货膨胀将有利于_____。
A: 债务人
B: 债权人
C: 在职人员
D: 离退休人员



20、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规范政府行为
B: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C: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D: 规范政府权力运作,打造阳光政府



21、单选题  凡涉及海岸线、海岛、边疆要地、重要资源地区及特殊情况地区的隶属关系或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其审批机关是_____。
A: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22、单选题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实现“良法善治”的关键是:_____
A: 做到有法可依
B: 提高立法质量
C: 做到有法必依
D: 提高守法意识



23、单选题  为实现组织共同目标而相互依赖、信任和尊重的关系的领导方式称为_____。
A: 任务型
B: 团队型
C: 贫乏型
D: 俱乐部型



24、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社会形态范畴是指同一定的生产力水平相适应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_____



2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强调: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党和政府的关系
B: 党和群众的关系
C: 政府和社会的关系
D: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26、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27、单选题  公共产品(此处指纯公共产品)是指那些为整个社会共同消费的产品,是任何一个人对该产品的消费都不减少别人对它进行同样消费的物品与劳务、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无偿性
B: 强制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28、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清朝政府内的洋务派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改良运动,这次运动引进了西方近代科技,培养了一批科技人才,为中国迈入现代化奠定了一定基础。下列关于洋务运动的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这次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等
B: 在这次运动中,创办了京师同文馆等一批新式学堂,并选派留学生出国深造
C: 在这次运动中,李鸿章创办了汉阳铁厂和湖北织布局,张之洞创办了轮船招商局和开平煤矿
D: 甲午中日战争的惨败,宣告了洋务运动的失败



29、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张某多次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同事李某发现其犯罪行为后写信予以揭发,李某的这一行为在法律上被称为_____。
A: 控告
B: 告诉
C: 报案
D: 举报



30、单选题  根据2014年中央-号文件精神,今年及今后的—个时期,下列不是我国三农工作重点的是_____。
A: 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B: 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C: 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D: 构建国家农业生产战略



31、判断题  个人(行使者)的生命权、自由权、财产权均属于私权利。_____



32、多选题  在商品价值量决定方面,正确的命题有_____。
A: 商品价值量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的价值量由个别劳动时间决定
C: 商品的价值量是在同类商品生产者的竞争中实现的
D: 商品的价值量是在不同类商品生产者的竞争中实现的



33、单选题  并非只有天才,才能发明创造,等于_____。
A: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必要条件
B: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充分条件
C: 不是天才也能发明创造
D: 不是天才就不能发明创造



34、单选题  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鸦片贸易
B: 侵占中国领土
C: 打开中国商品市场
D: 争取外交主动权



35、单选题  九一八事变后,蒋介石先后对中央根据地发动了_____次围剿。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36、单选题  水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物质。所谓硬水和软水的物质,就是水中含有钙_____化合物多少的程度区别。
A: 铁
B: 钾
C: 镁
D: 锰



37、多选题  非正式组织的特点是组织形成具有自发性和_____。
A: 权力委托性
B: 结构松散性
C: 规则软约束性
D: 领袖自然形成



38、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国家优化开发区域指_____。
A: 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
B: 长三角、珠三角和黄三角
C: 东部沿海经济区和西部地区
D: 中部、华北和东北地区



39、判断题  “国民”和“公民”是同一个概念。_____



40、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41、单选题  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审批和答复批审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决定
C: 通知
D: 函



42、单选题  春秋时期,各诸侯国先后开展了“变法”运动,经历了100多年,新的封建制度终于在诸侯国确立起来。 下列选项中,对于变法运动的原因和条件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战国时期,新兴地主阶级队伍日益壮大,这是变法运动的阶级基础
B: 旧中国时期生产力水平的显著提髙,推动了生产关系的变革运动
C: 新兴地主阶级(奴隶主贵族、骑士)的经济实力逐渐增大,他们渴望国家的制度能够更有利于自己势力的扩大,故他们强烈的愿望是变法运动的精神力量
D: 随着新的剥削方式和阶级关系的出现,阶级矛盾也日益激化,统治者改革是为了满足及巩固统治的需要



43、单选题  引起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土质疏松
B: 垂直节理发育
C: 夏季多暴雨
D: 人为破坏植被



44、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下列适合作该公文标题的是:_____
A: XX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通报
B: XX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通告
C: XX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通知
D: XX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决定



45、判断题  在实践中,管理者应该注意将物质动力和精神动力结合起来,以物质动力为主,激发个人的潜能,提高管理效能。_____



46、多选题  心理压力的矛盾冲突表现形式有_____。
A: 趋避冲突
B: 双趋冲突
C: 双避冲突
D: 超限反应



47、单选题  最低限价是指_____。
A: 市场形成的,高于产品成本的价格
B: 市场形成的,低于产品成本的价格
C: 政府规定的,高于市场均衡时形成的价格
D: 政府规定的,低于市场均衡时形成的价格



48、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本公文结尾处的成文日期,正确的书写位置是_____。
A: 正文下方,右空4个字
B: 正文下方,右顶格
C: 正文下方,右空2个字
D: 正文下方,居中



49、单选题  不属于贪污贿赂罪的是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隐瞒不报境外存款罪
C: 徇私舞弊罪
D: 集体私分国有资产罪



50、单选题  地理大发现是指15-18世纪(又称大航海时代),欧洲航海者开辟新航路和发现“新大陆”的通称,它是地理学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地理大发现”是通过_____形式的活动实现的。
A: 新航路的开辟
B: 早期殖民扩张
C: 火车轮船的发明
D: 电话、电报的发明



5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52、单选题  政策分配和调整利益关系主要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B: 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C: 直接和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D: 纵向和横向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53、单选题  从生产实践中分化出来的专门为认识世界而进行的探索性和准备性的实践形式是_____。
A: 经济建设实践
B: 人类社会交往实践
C: 科学实验
D: 阶级斗争实践



54、单选题  根据下列关于市民在通信工具方面的调查图表,回答问题: 在此次调查中,共有1500名市民接受了调查。由此可以推断,大约有多少名受访者采用了手机的方式与亲朋好友联系?_____
A: 1320
B: 610
C: 600
D: 330



55、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中提出我国今后的经济增长目标是:“在优化结构和提高效益的基础上,_____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两番。”
A: 国民收入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全国工农业的年总产值
D: 国民生产总值



56、判断题  人事争议诉讼具有行政司法双重性,受行政法律、法规的调遣,故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可 以作为行政诉讼的被告。_____



5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决定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的会议是_____。
A: 六届六中全会
B: 七届二中全会
C: 七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58、单选题  相对中原地区,黄河上游人们的生活与风俗我并不熟悉,无法一下子________到心灵层面的东西。但我还是带着________去拍摄,去体验普通人的生活在令人敬畏的大自然和的历史________面前是什么情形。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感受 疑问 悠久
B: 碰触 好奇 变迁
C: 深入 憧憬 沉寂
D: 捕捉 敬意 沧桑
E: 体会 疑问 厚重



59、判断题  提高职业技能不是劳动者的义务。_____



60、单选题  我国民间还有大量中药秘方、偏方,虽然在长期的中医临床中行之有效,但由于科学研究与解析分离技术水准低,至今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许多外商正加紧搜罗研究分析甚至抢先申报许多专利,使得中药这种国宝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外商对待我国草药比国人更具商业意识
B: 我国科研和技术水平限制了中药的转化
C: 中药秘(偏)方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D: 我国中药秘(偏)方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



61、判断题  由美国政治学家威尔逊和犯罪学家凯琳观察总结的“破窗理论”指出环境可以对一个人产生强烈的暗示性和诱导性。_____



62、单选题  我国的国体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
B: 工人阶级专政
C: 人民民主专政
D: 社会主义民主专政



63、单选题  附加刑是补充主刑适用的刑罚方法,下列不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剥夺政治权利
B: 没收财产
C: 驱逐出境
D: 管制



64、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坚持执政为民
C: 坚持党的阶级性
D: 坚持与时俱进



65、单选题  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于2015年7月31日揭晓,_____成功获得举办权。
A: 中国北京
B: 中国哈尔滨
C: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D: 韩国平昌



66、单选题  公文使用专门用语做结尾,下列选项不适合作公文结尾的是_____。
A: 上述请求,请予批准
B: 此致敬礼
C: 本令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D: 上述报告,如无不妥,请转批



67、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 十五日
B: 十日
C: 三十日
D: 二十日



68、单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的对象是_____。
A: 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
B: 人际关系
C: 思想关系
D: 国家与人民的关系



69、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7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经济、政治、社会发展之间的不协调
B: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人口快速增长与资源相对不足之间的矛盾
D: 经济快速增长与地区经济差距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



71、单选题  某村民委员会的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村委会规定村里的荒山不得以招标、拍卖等形式实行承包经营
B: 村民乙外出经商,村委会不同意乙在承包期内放弃承包权
C: 村民丙全家转为城市户口,村委会取消丙承包期内的承包权
D: 村委会规定凡是嫁往外地的本村妇女,承包地应一律归还村委会



72、单选题  立法程序中的关键性阶段是_____。
A: 法律议案的提出
B: 法律草案的审议
C: 法律草案的通过
D: 法律的公布



73、单选题  将民众与君主的关系比喻为水与舟的关系的是_____。
A: 老子
B: 孔子
C: 孟子
D: 荀子



74、单选题  蜜蜂中的“蜂王”和“工蜂”分别是_____。
A: 雌蜂、雄峰
B: 雌蜂、雌蜂
C: 雄峰、雄峰
D: 雄峰、雌蜂



75、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_____的社会。 ①民主法治,公平正义②诚信友爱,充满活力 ③安定有序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76、单选题  小轿车的挡风玻璃设计成倾斜的,而大货车的挡风玻璃却是竖直的。下列与挡风玻璃设计角度无关的因素是_____。
A: 漫反射
B: 镜面反射
C: 车身高度
D: 平面成像



77、单选题  辨证唯物主义认识论中的客体是指_____
A: 自然界和人类社会
B: 实践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一切对象
C: 物质世界的一切事物
D: 客观存在的所有事物的总和



78、单选题  如果两个朋友已相识多年,他们之间的情感必然非常____;有时亲密无间,有时形同陌路。潮起潮落,甘甜苦涩。我们如何平静地对待这些起起落落,直接影响到友谊的____。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深厚 发展
B: 复杂 进展
C: 细腻 保持
D: 多样 延续



79、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进行经济体制改革需要我们坚持_____。
A: 权利平等
B: 机会平等
C: 利益平等
D: 规则平等



80、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81、单选题  企业的人格文化的实质是_____。
A: 制度文化
B: 道德文化
C: 精神文化
D: 物质文化



82、单选题  政府机构之间最重要的关系是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领导关系



83、单选题  电影《冰河时代》中,动物们因为温室效应导致冰川融化而被迫迁徙。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_____。
A: 二氧化氮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氧化物



84、单选题  试考族: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各种考试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试考族的是:_____
A: 小张是应届本科生,他今年参加了几个省的“公考”目的是为了“练兵”
B: 小李是应届毕业生,他参加国考准备了一年时间,势在必得
C: 王女士的女儿喜欢参加各类艺术竞赛,王女士本人经常陪同女儿参赛_
D: 老赵已经退休,为了弥补年轻时因为家里穷没有上大学的遗憾,自学了高中全部课程,准备参加高考



85、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关系问题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关系问题
C: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D: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



86、单选题  授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做出重大科学发现的公民的奖项称之为_____。
A: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B: 国家自然科学奖
C: 国家技术发明奖或国家科学技术奖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科技合作奖



87、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通知
C: 批复
D: 决定



88、单选题  中央银行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引起了_____
A: 总供给冲击,通货膨胀率上升
B: 总供给冲击,通货膨胀率下降
C: 总需求冲击,通货膨胀率上升
D: 总需求冲击,通货膨胀率下降



89、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90、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在2012年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功的是_____。
A: 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在太空成功实现首次交会对接
B: “蛟龙”号成功下潜7062米,创我国载人深潜记录
C: 我国首个超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交付使用
D: 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采集月球表面的影像数据



91、单选题  宪法与法律的最主要区别有_____。
A: 以国家强制力为基础
B: 在制定和修改程序上更严格、更复杂
C: 具有最高法律效力
D: 由国家最高立法机关制定



92、判断题  酒精能使淀粉变成蓝黑色。_____



93、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入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95、单选题  李某有一栋可以遥望湖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要新建,不能再遥望湖景时,就把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湖景的房屋的人,李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等价有偿原则
B: 权利不得滥用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平、自愿原则



96、单选题  中国人民第一次从帝国主义手中收回被侵略的权益发生在_____
A: 南京、汉口
B: 上海、九江
C: 上海、南京
D: 汉口、九江



97、判断题  农民素质问题,主要是指文化素质。_____



9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迸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99、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D: 发文字号和文种



100、单选题  道德力量始终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社会道德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意识可以改造客观事物
B: 正确的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起积极作用
C: 只有正确的意识才能反作用于客观事物
D: 意识的能动作用使事物向正确方向发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济宁医学院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