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江门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新会分中心招考聘用合同制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09 23:45: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律作为一种行为标准,具有判断、衡量他人行为合法与否的评判作用。_____



2、单选题  复杂劳动被当作简单劳动的加倍,是因为_____。
A: 从事简单劳动不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B: 从事复杂劳动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C: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是以简单劳动为尺度
D: 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有差别



3、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毛泽东思想的基本点就是实事求是,就是_____。
A: 把国外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同中国现代化的实际相结合
B: 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彻底批判经验主义
D: 彻底批斗主观主义



4、单选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以_____为主题,着力构筑自主创新等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五个攻坚战。
A: 和谐发展
B: 科学发展
C: 率先发展
D: 生态宜居



5、单选题  从提琴和技艺的关系中,我们得知:_____
A: 技艺比提琴重要
B: 演奏时技艺才是真功夫
C: 人的才能是最宝贵的
D: 大千世界,东西有价,技艺无价



6、单选题  下列生活用品没有应用杠杆原理的是:_____
A: 启瓶器
B: 搓衣板
C: 钳子
D: 指甲刀



7、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要求,“云政办发[2008]015号”,此发文字号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发文字号顺序颠倒
B: 发文字号缺项
C: 发文机关代字不清
D: 序号写法错误



8、判断题  管理中“把事情做对”和“把事情做好”对管理效率有重要影响。_____



9、多选题  19世纪70~80年代,在中国边境地区制造危机,使中国陷入“边疆危机”的帝国主义国家有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沙俄
D: 日本



10、判断题  公元前316年,楚国歼灭掉了四川境内的巴国和蜀国。_____



11、判断题  海洋资源是指海洋的生物资源、矿产资源、化学资源和动力资源。_____



12、单选题  CPI是指_____。
A: 消费价格指数
B: 国民收入
C: 生产价格指数
D: 居民可支配收入



13、判断题  在参与金融市场运作过程中,中央银行是以盈利为目的。_____



14、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1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_____。
A: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加强和改善党对全国深化改革的领导



16、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旧事物的死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17、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沿海地区经常出现大面积的赤潮。受赤潮影响,这些海洋中的鱼虾、贝类大量死亡,经济损失十分惨重。下列关于赤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活在海洋中的某些生物,遇到合适的环境条件而出现急剧繁殖或大量地聚集在一起,使大面积的海水颜色发生改变的一种现象
B: 赤潮是一些浮游生物急剧繁殖,消耗了海水中的氧气,使海水变成“死水”
C: 全球气温上升,也会对赤潮的形成产生影响
D: 赤潮是由于一些化工厂排放的废水使海水形成褐红色



1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_____。
A: 生产力
B: 自主创新
C: 中国共产党
D: 人民群众



19、多选题  在行政权力体制中可以分为集权制和分权制,下列特点中属于分权制特征的是_____。
A: 有利于统筹兼顾
B: 权力分散、责任不明确
C: 决策比较民主、合理
D: 有利于调动下级的工作积极性



20、单选题  赵某犯A罪,依法应当附加剥夺政治权利。合议庭提出以下四种量刑意见,其中必定错误的意见是_____。
A: 判处有期徒刑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B: 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C: 判处管制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D: 判处拘役6个月,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21、判断题  在我国,矿藏、水流、海域属于人民群众所有。_____



22、单选题  “做蛋糕”与“分蛋糕”是经济社会所面临的基本问题之一,既要把“蛋糕”做大,又将“蛋糕”分好,蛋糕分得不合理,会影响人们把蛋糕做大的积极性,因此我们必须正确处理_____。
A: 集体与个人的关系
B: 效率与公平的关系
C: 积累与消费的关系
D: 发展生产和保障民生的关系



23、单选题  我国先后多次调整了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24、单选题  信访是一种_____。
A: 立法监督
B: 政党监督
C: 社会监督
D: 都不是



25、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发布性通知
C: 转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26、单选题  我党提出“立党为公”中的“公”的意思是_____。
A: 全体党员
B: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D: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



27、单选题  下列机构中不具有法人资格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天津市人民医院
C: 新华社
D: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



28、判断题  马致远元代戏曲家,外号“东篱”。_____



29、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30、判断题  礼仪是道德的重要内容,又是道德的重要表现形式。_____



31、单选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总人口为13.39亿(不含港、澳、台地区),其中60岁以上人口比例超过人口老龄化国际标准。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口增长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与环境资源相适应
B: 人口应该快速增长,保证有充足的劳动力
C: 人口应该缓慢或负增长,以减轻社会劳动保障负担
D: 我国出现老龄化问题,是人口增长过快造成的



32、单选题  (—)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世界经济格局发生新变化,国际力量对比出现新态势,全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出现新特点,发达国家在经济、科技等方面仍占优势,综合国力竞争和各种力量较量更趋激烈,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给我国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人发展,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总的来看,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同时我国发展呈现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出现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在我们这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党要适应这样的新形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党的十七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落后
B: 最大的人力资源国家
C: 经济发展不平衡
D: 缺乏民主与法治的传统
E: 封建主义、资本主义、小生产思想影响广泛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中国工人运动
B: 无产阶级革命
C: 人民武装斗争
D: 社会主义建设



34、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对时间概念的表达合乎规范的是_____。
A: 本月上旬,我局召集部门负责人开会,及时传达行风评议工作有关文件
B: 自2002年1月1日起,已领取《国际班轮运输经营资格登记证》的中外船舶运输公司……
C: 去年之后,国家旅游局号召全国各级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大力发展旅游业,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为工作中心
D: 从本月开始,实施这一方案



35、多选题  甲立下一份公证遗嘱,将大部分财产留给儿子乙,少部分的存款留给女儿丙。后乙因盗窃而被判刑,甲伤心至极,在病榻上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烧毁,不久去世。乙出狱后要求按照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对此,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有权依据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据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任何遗产
D: 可以分给乙适当的遗产



36、判断题  在公有制或公有控股企业,职工的收入主要来自按劳分配。_____



37、单选题  手机:通讯:辐射_____
A: 雷达:天线:探测
B: 冰箱:制冷剂:冷藏
C: 相机:底片:摄影
D: 电脑:显示屏:工作



38、单选题  科学家认为,四季常青型植物“芒草”能够抵消化石燃料对地球空气的影响。“虽然这些植物在燃烧时会向空气中排放二氧化碳,但在它们的生长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所以算起来,它们对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影响为零。”科学家解释说,这一点与烧煤不同,烧煤会增加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 以上主要说的是_____。
A: 科学新发现
B: 芒草的新用途
C: 芒草对环境有很大贡献
D: 芒草的特性



39、多选题  选择沟通渠道时所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_____。
A: 沟通渠道的性质
B: 人际关系的协调程度
C: 沟通人员的特点
D: 沟通自身的性质



40、单选题  大爆炸(BigBang)是描述宇宙诞生初始条件及其后续演化的宇宙学模型,通常所指的大爆炸观点为:宇宙是由一个密度极大且温度极高的太初状态演变而来的,并经过不断的膨胀到达今天的状态。由此可以推断,“大爆炸”观点认为我们所处的宇宙曾有一段_____的时期。
A: 从冷到热
B: 从稀到密
C: 从热到冷
D: 从大到小



41、判断题  若银行发现客户存单的存款日期有误,其他内容均正确合理,那么银行可以自行修改存款日期。_____



4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远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奏效的。
B: 知识分子一般眼界比较开阔,富有正义感,民族的荣辱、国家的盛衰,往往更能激起他们的一腔报国之情。
C: 我们在本月中旬前后有个重要会议,所以现在要好好准备。
D: 地震发生之后,当地政府及军队全力救助,目前灾区百姓已住进了临时帐篷,防止余震再次发生。



43、多选题  以下情形中,用人单位可以与劳动者约定由劳动者承担违约金的情形包括_____。
A: 某公司为劳动者提供专项培训,同时订立协议约定违约金
B: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竞业限制约定中的约定违约金
C: 某单位在与职工的加班协议中约定的违约金
D: 某单位与女职工约定若干年内禁止结婚的违约金



44、单选题  张桦集资入股收益的性质应如何确定?_____
A: 集资入股收益为个人财产
B: 集资入股收益为夫妻共有财产
C: 集资入股收益为夫妻共同财产
D: 集资入股收益中劳务费以外的部分为夫妻共同财产



45、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饮茶的习惯,国内较早关于茶叶的研究来自唐代陆羽的《茶经》,茶叶按其制作工艺可以分为不发酵、半发酵和完全发酵茶。以下属于半发酵茶的是_____。
A: 西湖龙井茶
B: 庐山云雾茶
C: 福建安溪铁观音
D: 安徽祁门红茶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长江三角洲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长江和钱塘江在人海处冲成的三角洲,广义上包括江苏、浙江和上海
B: 早在西汉时期,该地区已经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主要盛产米和丝绸
C: 顾恺之、黄道婆、孙权、苏轼等都是该地区历史上有名的人物
D: 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中国人口最稠密的地区



47、单选题  城市民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甲烷
B: —氧化碳
C: 硫化氢
D: 乙烷



48、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髙度发展阶段,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人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49、单选题  棉花:花.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彩旗:旗
B: 香葱:葱
C: 青山:山
D: 土豆:豆



50、单选题  根据各国不同价格水平计算出来的货币之间的等值系数,被称为_____。
A: 物价指数
B: 汇率水平
C: 经济核算
D: 购买力平价



51、单选题  自然人民事行为能力的分类,依个人年龄、心智发展及健康状况,分为三等:一是_____以上、精神正常的,为完全行为能力;二是_____、不能无安全辨认自己行为的,为限制行为能力;三是_____以下的、完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为无民事行为能力。_____
A: 16周岁10至16周岁10周岁
B: 17周岁10至17周岁10周岁
C: 18周岁10至18周岁10周岁
D: 18周岁10至18周岁11周岁



52、多选题  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的理由有_____。
A: 尊重自然谋发展的必然要求
B: 实施科学发展的根本途径
C: 完善区域调控的重要基础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53、单选题  某学生具有率直、热情、但易急躁、易怒的心理特点,他属于哪种气质类型?_____
A: 多血质
B: 胆汁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54、单选题  某大学拟发文处理在期末考试作弊的学生,应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通知
C: 通告
D: 决定



55、单选题  调解是指经过第三者的排解疏导、说服教育,促使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依法自愿达成协议,解决纠纷的一种活动。中国当代的调解制度是指人民政府的调解制度,它已经形成了一个调解体系,下列不属于我国调解体系主要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仲裁调解
D: 经济调解



56、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的发展_____。
A: 是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过程
B: 是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过程
C: 是直线式前进的过程
D: 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过程



57、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有权威性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欧洲经济共同体



58、单选题  只属于国家所有,不属于集体所有的是_____
A: 土地
B: 矿藏
C: 房屋
D: 船只



59、单选题  “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这些成语典故反映的道理是_____。
A: 事物有真象和假象之分
B: 真象反映事物本质,假象不反映事物本质
C: 真象是客观的,假象是主观的
D: 没有现象就没有本质



60、单选题  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市场



61、单选题  关于生物电脑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物芯片以从人体细胞吸收营养的方式来补充能量
B: 生物电脑的显著特点就是存储量极大
C: 不容易失活、变质和受损
D: 可以直接接受人脑的指挥、成为人脑的外延或者扩充部分



62、判断题  充分就业是指有劳动能力并愿意参加工作的人都能找到工作且其能力得到充分发挥。_____



63、单选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根本法又称_____。
A: 行政法
B: 宪法
C: 民法
D: 刑法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6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规定,工程实施建设严重影响防洪,逾期不拆除的,水利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强行拆除,所需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行政机关的这种做法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收费
C: 代执行
D: 直接强制



66、单选题  决定高新技术产业布局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知识和技术
B: 资源和能源
C: 劳动力数量
D: 交通运输



67、单选题  20世纪法国知识分子史大致可分为四个时期,从各自特点来看,这四个时期可分别对应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春天的 ,夏日的赫赫炎炎,秋季的 和冬令的肃杀悲凉。所以,20世纪法国知识分子史亦可称为一首“四季歌”。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词是_____。
A: 万紫千红 五谷丰登
B: 姹紫嫣红 盈盈硕果
C: 万木萌发 硕果累累
D: 色彩缤纷 层林尽染



68、单选题  都市人利用双休日或小长假到田野山庄过农家乐,都市周边农户也适时推出农家乐服务项目接待城里人。这表明_____。
A: 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B: 加速发展城镇化进程
C: 生产对消费起决定作用
D: 我国城乡差距在缩小



69、单选题  —个罪行只能适用一个主刑,不能同时适用两个或两个以上主刑,也不能在跗加刑独立适用时再适用主刑。_____
A: 正确
B: 错误



70、单选题  “浩浩合元天,溶溶迷朗日”是唐朝诗人韦应物描写大雾的诗句。下列各种“雾”的形成过程不属于物理变化的是_____。
A: 煮饭时,揭开锅会冒出一股“白气”
B: 20世纪40年代的洛杉矶“烟雾”事件
C: 喷气式飞机飞过,留下长长的“尾巴”
D: 舞台上干冰造烟机喷出的“烟雾”



71、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包括_____。
A: 基本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贴
D: 福利待遇



72、单选题  根据地理覆盖范围,计算机网络可分成_____。
A: 专用网和公用网
B: 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C: nternet和nterranet
D: 校园网和企业网



73、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
B: 进行商品交换
C: 推动物价调整
D: 改进新技术



74、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场合吸烟的行为属于_____。
A: 生产的外部经济
B: 消费的外部经济
C: 生产的外部不经济
D: 消费的外部不经济



7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应该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企业组织
C: 政府部门
D: 计划指令



76、单选题  根据例文,本公文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
B: 中共xx市委
C: 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室)
D: 中共xx市委办公厅(室)



7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C: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被判处刑罚
D: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刑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78、单选题  秦统一后主张“书同文”,下令统一字体为_____。
A: 大篆
B: 小篆
C: 隶书
D: 楷书



79、单选题  用于酿酒的葡萄只有“收成”概念,而没有“丰收”概念。“好收成”并不意味着产量高,而是意味着葡萄的成熟度好、果皮成色佳、酸度和糖分适当。高品质的葡萄酒,其葡萄产地往往都有严格的产量限制。另外,土地越贫瘠,其所产葡萄酿出的葡萄酒品质越好。正是在贫瘠的土地上,葡萄藤的根系才会穿透坚硬的岩层向地层深处延伸,汲取地层深处的营养,结出沉积深厚的果实,从而酿造出香味丰沛的葡萄酒。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得出_____。
A: 能酿出高品质葡萄酒的葡萄通常产量很高
B: “好收成”的葡萄酿出高品质葡萄酒的前提
C: 严格限制产量的葡萄园生产的葡萄才能用于酿酒
D: 吸收地层深处的营养是葡萄高产的必要条件



80、单选题  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2011年2月6日在阿拉木图的巴卢安•绍拉克体育宫闭幕。哈萨克斯坦代表团获得32金21银17铜,居奖牌榜之首,中国代表团位列奖牌榜第_____位。
A: 五
B: 四
C: 三
D: 二



81、单选题  某地突发百年未遇的冰雪灾害,乙离开自己的住宅躲避自然灾害。两天后,大雪压垮了乙的房屋,家中财物散落一地。灾后最先返回的邻居甲路过乙家时,将乙垮塌房屋中的2万元现金拿走。关于甲行为的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构成盗窃罪
B: 构成侵占罪
C: 构成抢夺罪
D: 仅成立民法上的不当得利,不构成犯罪



82、单选题  甲公司铺设管道,在路中挖一深坑,设置了路障和警示标志。乙驾车撞倒全部标志,致丙骑摩托车路经该地时避让不及时而驶向人行道,造成丁轻伤。对丁的损失应由谁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甲公司
B: 乙
C: 丙
D: 无需赔偿



83、单选题  船从内河开到海洋中的时候,会浮起来一些,这是因为_____。
A: 海水的比重比河水的比重大
B: 海水的比重轻于河水的比重
C: 海水是咸的,河水是淡的
D: 海面较宽,而河面狭窄些



84、多选题  —个行政组织合理的组织结构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有关,它直接影响行政组织的行政效率。影响行政组织管理幅度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的层次
B: 领导者的才能
C: 工作难易
D: 组织成员的素质
E: 组织的计划



85、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_____的许可,不受逮捕或刑事审判。
A: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
D: 国务院



86、单选题  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防毒面具成为现代战争中不可缺少的军事用具之一,防毒面具之所以能够防毒,使人免受毒气的危害,其原因在于_____。
A: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分不同层次放置有不同的酸性(主要是石炭酸)和碱性化合物(主要是氢氧化钾),它们可以有效地中和不同成分的有毒气体,从而使其毒性减弱或消失,进而防止毒害
B: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有活性炭,活性炭内含有极为丰富的毛细孔,而且毛细孔的长度很长,它可以有效地吸附空气中的毒气分子,从而能够净化空气
C: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有湿润的合成纤维,它可以使水分子被牢牢吸附在纤维表面,当毒气分子进入时,会与纤维表面的水分子相结合,从而溶解于水中,而洁净的空气则可以自由出入,这样就起到了防毒作用
D: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配有小型电极,当毒气进入时,与人体呼出的水蒸气相结合,产生电离作用,在电极吸引下,阴离子吸附到阳极,阳离子吸附到阴极,从而阻止毒气进入人体



87、多选题  “保护民族工商业”,是新民主主义经济纲领中极具特色的一项内容。毛泽东指出:“拿资本主义的某种发展去代替外国帝国主义和本国封建主义的压迫,不但是一个进步,而且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过程。它不但有利于资产阶级,同时也有利于无产阶级,或者说更有利于无产阶级。”但是,这种保护是有条件的,需要保护和发展的资本主义_____。
A: 是有利于国计民生的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B: 是有害于国计民生的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C: 是不能操纵国计民生的资本主义
D: 是不重要的资本主义



8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_____。
A: 工人阶级
B: 工农联盟
C: 人民
D: 公民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技成果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项目简称“核高基”,是我国“十一五规划”中的第一个科技课题
B: 王选院士领导开发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
C: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D: CDMA200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3G移动通信标准



90、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的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以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为基础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91、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92、单选题  个人所得税法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个人、非居民个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个人所得税法,就是有关个人的所得税的法律规定。下列不属于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的是_____。
A: 私营企业经营所得
B: 个人股票买卖所得
C: 个人通过网络买卖虚拟货币取得的收入
D: 个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种植、养殖所得



93、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94、判断题  社会公德建设应该以“仁爱”为重点。_____



95、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进行安全疏散的正确顺序应是_____。
A: 按先着火层-着火层的上层-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
B: 按先近后远的顺序疏散
C: 从建筑物最上层按楼层顺序从上往下疏散
D: 从建筑物最下层按楼层顺序从下往上疏散



96、单选题  对这份公文的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份公文签发后,可以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B: 这份公文草拟完成后,还应报上级机关进行审核
C: 这份公文发出后,应要求主送单位进行回复
D: 这份公文办理完毕后,应立刻对其进行销毁处理



9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_____来实现。
A: 国家区域规划
B: 自由贸易
C: 价格、供求、竞争
D: 国家宏观调控



98、单选题  公务员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时,应当_____
A: 转任
B: 降职
C: 撤职
D: 无所谓



99、单选题  在西方管理理论中,被誉为“科学管理之父”的是_____。
A: 梅奥
B: 施奈因
C: 泰罗
D: 法约尔



100、多选题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邓小平同志通过不断探索,在1992年南方谈话中,他将社会主义本质概括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这一概括的理论意义在于_____。
A: 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B: 是探索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成果
C: 为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D: 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贡献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南阳市社旗县2023-2024学年走..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