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浙江省安吉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考编外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11-10 00:02: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标题是公文的“眉目”,下列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
B: 《××市人民政府决定》
C: 《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通知》
D: 《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举办辛亥革命××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2、单选题  大量污水排人养鱼的池塘后,发现有部分鱼死亡,造成鱼死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食物缺乏
B: 氧消耗量低于氧生产量
C: 氧消耗量大于氧生产量,
D: 温度急剧升高



3、单选题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奠定了全民族抗战的基础,成为_____。
A: 反蒋抗日的开始
B: 时局转换的枢纽
C: 国共合作的开始
D: 全面抗战的开始



4、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苟子说:“心不使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段话表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5、单选题   与2001年相比,2010年二氧化硫排放量增幅_____。
A: 不到10%
B: 在10%~20%之间
C: 在20%~30%之间
D: 在30%~40%之间



6、单选题  甲,15周岁,少年早熟,平时语言老练,对生活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目前就读于某重点大 学少年班。他常发表文章,赚取了一定的稿费。某日他骑车不小心撞伤了人,就用自己的稿酬 500元支付了医疗费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已经具有了意识能力,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甲已经具有了责任能力,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甲已经能够赚取相当的稿酬,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甲已经达到一定年龄,具有一定识别能力,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7、单选题  两宋时期,订立“澶渊之盟”的双方是_____
A: 北宋和辽
B: 北宋和金
C: 南宋和金
D: 南宋和元



8、单选题  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集团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贸易组织
C: 石油输出国组织
D: 东南亚国家联盟



9、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坚持把深入实施_____放在趋于发展战略优先位置,给予特殊政策支持。
A: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
B: 东部地区跨越式发展
C: 西部大开发战略
D: 区域贸易



10、多选题  事业单位部门的岗位设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执法岗位
C: 专技岗位
D: 工勤技能岗位



11、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_____,依照《破产法》第九章相关规定正式向该 州东部地区法院申请地方政府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A: 大急流城
B: 弗林特
C: 底特律
D: 弗林特



12、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13、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一支_____的军队。
A: 现代化
B: 正规化
C: 革命化
D: 年轻化



14、单选题  天府之国、四塞之国、陆海主要指_____地方。
A: 四川盆地
B: 华阳
C: 成都
D: 都江堰



15、单选题  以下哪种叙述中反映了火山、地震的分布规律?_____
A: 火山和地震带的分布与世界山脉和海沟的分布一致
B: 火山、地震带分布在海洋和陆地的交界线上
C: 火山、地震多分布在板块与板块之间的交界地带
D: 世界上的火山、地震多分布在板块内部



16、单选题  将目前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不平衡的小康社会,发展成为更高水平、内容比较全面丰富、发展较为均衡的小康社会,它包括经济、政治、文化和生态等多方面的内容。这是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C: 21世纪头10年的战略目标
D: 21世纪中叶的战略目标



17、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体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通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18、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19、判断题  我国社会保障基金的基本形式是实物形式。_____



20、单选题  开关决策是指_____。
A: 只有一个可选方案
B: 两种方案,从中选一
C: 从多种方案中选择一个
D: 方案越多越好,从中选一



21、单选题  下列属于收文办理的是_____。
A: 传阅
B: 复核
C: 印制
D: 核发



22、单选题  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_____发起并创立的项目。
A: 顾拜旦
B: 萨马兰奇
C: 罗格
D: 以上均不是



23、单选题  如果县公安局被判决如数赔偿杨某,但县公安局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则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追究县公安局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B: 从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对县公安局按日处以50元罚款
C: 要求市公安局对县公安局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行为进行处理
D: 通知银行从县公安局账户内直接划拨赔偿款项



24、单选题  价值规律作用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商品价格围绕价值波动
B: 商品价格总是高于价值
C: 商品价格往往高于价值
D: 商品价格经常低于价值



25、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_____正式挂牌。
A: 3月14日
B: 3月20日
C: 3月17日
D: 3月10日



26、公文写作  材料:2012年5月,习近平在中央党校春季学期第二批人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中指出,办实事,就是要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空谈。求实效,就是要求雷厉风行,狠抓落实,不抓则已,抓则必成,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不好大喜功,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 问题:根据材料,分析坚持实事求是所体现的哲学道理,并论述在日常工作中应如何坚持实事求是。(6分)



27、单选题  我们平常都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以下对微波炉加热食物表述准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食物的分子产生剧烈运动而使食物本身发热
B: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热量从食物外部传递到内部来完成烹调
C: 微波炉产生微波具有极强的热能,从而使食物变热
D: 微波炉利用产生的微波“涡流”直接使食物加热



28、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为劳动者享有休息休假权提供法律保障,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我国经济实力逐步增强
B: 国务院具有立法权
C: 国家机关坚持依法治国的原则
D: 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9、单选题  许可证一经_____,即获得法律效力。
A: 公证机关公证
B: 行政机关批准
C: 申请人申请
D: 行政机关颁发



30、单选题  甲欲杀乙,将乙打昏后又后悔,见乙未死即放弃了继续犯罪,悄然离去,后来乙因为流血过多而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31、单选题  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_____适用我国法律。
A: 全部
B: 一律不
C: 有的
D: 除法律有特别规定外,都



32、多选题  列宁说判断历史的功绩,不是根据历史活动家没有提供现代所要求的东西,而是根据他们比他们的前辈提供了新的东西。”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性胜利。下列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历史经验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与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
B: 采取积极引导、逐步过渡的方式
C: 保护农民对土地、耕畜的深厚的私有观念
D: 用和平方法进行改造



33、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中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不包括_____。
A: 卫星回收技术
B: 多级火箭分离技术
C: 载人航天技术
D: 一箭多星技术



34、单选题  在古希腊神话中“众神之主”是_____。
A: 宙斯
B: 赫拉
C: 雅典娜
D: 阿波罗



35、单选题  春秋时期,周天子的地位一落千丈,诸侯王不再听命于周王,一些强大的诸侯趁机发动兼并战争,强迫其他各国承认其霸主地位。管仲辅佐_____打着“尊王攘夷”旗号,使其“九合诸侯,一匡天下”,成为春秋时期第一个霸主。
A: 晋文公
B: 楚庄王
C: 齐桓公
D: 秦穆公



36、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刑事处罚中的主刑有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罚金
D: 剥夺政治权利



37、单选题  在选举社会每一位政客为了当选都要迎合选民。刘先生是一位超级政客,特别想当选。因此,他会想尽办法迎合选民。在很多时候,不开出许多空头支票,就无法迎合选民。结果刘先生当选了。 如果上述表述为真,下列哪项结论最为合适?_____
A: 刘先生肯定向选民开出了许多空头支票
B: 刘先生可能向选民开出了许多空头支票
C: 刘先生肯定没有向选民开出许多空头支票
D: 刘先生可能没有向选民开出许多空头支票



38、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39、单选题  《周易》是我国最古老的文化典藏之一,被誉为“六经之首”。下列哪个句子出自《周易》?_____
A: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B: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C: 君子有大道,必忠信以得之,骄泰以失之
D: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40、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必须抓紧修订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以进一步发挥_____作 用,让社会投资活力有效迸发。
A: 社会组织
B: 市场机制
C: 地方政府
D: 政府调控



41、多选题  选择沟通渠道时所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_____。
A: 沟通渠道的性质
B: 人际关系的协调程度
C: 沟通人员的特点
D: 沟通自身的性质



42、单选题  某公文标题为《A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X水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人人口的通报》,该公文的标题错在哪里?_____
A: 文种错误
B: 发文事由不明
C: 一文涉及多事
D: 发文机关应使用简称



43、单选题  张某是一位个体经营者,因生意关系与同行发生争执,动手将对方弄伤,但法院认为张某的行为情节显著轻微而且危害不大,因此并不追究法律责任。 对此我们应该做如下理解_____。
A: 张某的行为是犯罪但不以犯罪论处
B: 张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C: 法院为了安定团结而采取的特殊策略
D: 张某贿赂了相关执法人员从而免于处罚



44、判断题  全国总工会是中央政府机构之一。_____



45、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程序性政策
B: 非程序性政策
C: 追踪决策
D: 开关式决策



46、简答题  请谈谈做好调查研究总体上应该把握些什么。(4分)



47、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A: 根本任务
B: 根本原则
C: 本质属性
D: 基本要求



48、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所反映的是货币职能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49、单选题  为推进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国家出台政策调整了农村土地制度,允许农民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这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的发展程度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C: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D: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外部力量



50、判断题  信度是指绩效评价结果的一致性和可靠性。_____



51、单选题  已经履行法定生效程序的最后完成稿是_____。
A: 正本
B: 草稿
C: 定稿
D: 试行本



52、单选题  宋代名人范仲淹《岳阳楼记》中,脍炙人口的话是_____。
A: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B: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C: 匹夫而为万世师,一言而为天下法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53、单选题  下列属于甲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的是_____。
A: 甲的哥哥
B: 甲的祖母
C: 甲依法收养的女儿
D: 甲的前妻



54、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55、多选题  我国吸收和利用外资的形式有_____。
A: 国外的直接投资
B: 外国政府和国际金融组织提供的中长期、中低息贷款等
C: 各种商业贷款
D: 对外发行债券



56、单选题  使用最早、最广泛、最为有效的控制方法是_____。
A: 统计控制法
B: 计划评审技术法
C: 报告制度法
D: 会计审计控制法



57、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58、单选题  下列有关自然环境对人类社会发展影响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环境为人类生活和社会生产提供资源
B: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要通过人类实践活动体现出来
C: 自然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文化发展和军事活动
D: 自然环境决定人类社会的性质



59、单选题  幸福并不是出生在富贵家庭,什么东西都______。太过轻易得到的东西,很难去珍惜,幸福值也会低很多,幸福是不断地有目标,不断地努力,然后不断地有收获。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唾手可得
B: 炙手可热
C: 煊赫一时
D: 稳操胜券



6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极地科学考察不断取得优异成绩,目前已在南北极建立了四个科学考察平台,在北极建立的是_____。
A: 长城站
B: 中山站
C: 昆仑站
D: 黄河站



61、单选题  2013年,城镇消费品零售额比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多多少?_____
A: 31952亿元
B: 173906亿元
C: 184906亿元
D: 205858亿元



62、单选题  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社会科学联合会
B: 社会科学院
C: 基础理论研究所
D: 城市公用方面的市政管理



63、单选题  苏联著名枪械设计师米哈伊尔·季莫费耶维奇·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_____自动步枪,是目前全世界生产数量最多的一种自动步枪。
A: MP5
B: AK-47
C: M5A1
D: M1



64、单选题  今年1月8日,房地产商潘石屹在其微博上称“恭喜麦克维尔,中标价仅1870万元”。老潘提前泄露上市公司中标信息并非一次。去年10月23日,老潘微博发布江河幕墙中标上海SOHO项目,令该公司股价8分钟内飆升1.82%;12月6日,老潘转发杭萧钢构中标信息,令该公司股价大涨6%;12月25日,远大中国还没有来得及披露中标信息,老潘就提前代劳了。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前泄露中标信息,令股民的不满情绪不断发酵,20名内地股民写了《致证监会的一封信》,联名向中国证监会举报潘石屹,并希望证监会对这个事件给予定性和处理。对于潘石屹的这种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老潘以实际行动给股民利好消息,是股市的指向标
B: 潘石屹发布的中标金额远远低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尚不构成上市公司订立重大合同
C: 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只有交易金额达到净资产的20%,上市公司才需要公告,知情人才不能透露
D: 潘石屹的行为泄露了上市公司内幕消息,致使信息披露规制形同虚设,是典型的干扰证券市场行为



65、多选题  司机张某驾龄已有20多年,一日张某驾驶满载的旅游大巴行驶在高速路上,在一转弯处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未减速超车,结果于一奥拓相撞,造成奥拓司机死亡,问张某对事故的发生抱有的心理态度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66、判断题  根据现代化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总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客观、精确、具体。_____



67、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查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查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查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治办



68、单选题  0.0495?500+49.5?.4+51?.95=_____
A: 4950
B: 495
C: 49.5
D: 4.95



69、单选题  下列对“住房反向抵押贷款”的定义表述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是一种通过卖掉房产得来的钱以备老年人养老的金融活动
B: 是一种银行等金融机构专门为特定人群的辅助性养老模式之一
C: 是一种房主把房产抵押给银行以换取贷款来以防老无所养的新型养老保险制度
D: 是一种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对老人的房产进行估价后,每月发放房款给房主以为养老提供贴现的金融安排



70、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71、判断题  自唐律开始,中国法律就规定了亲亲得相首匿制度。_____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上级机关将下级来文直接批示给有关下级机关或部门贯彻执行的通知类型。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印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73、多选题  布鲁纳认为,学习包括知识的_____。
A: 获得
B: 转化
C: 评价
D: 应用



74、单选题  金星和地球就像同一家族的亲戚一样,有很多类同之处:金星的大小、组成和引力都与地球相似。金星和地球一样有大气层,但是,地球大气主要含有氮气和氧气,而金星的大气则主要是二氧化碳,这一失控的温室气体将金星表面加温到炙热的4701,可能正是这样的热度已将金星上远古的海洋蒸发殆尽。 符合这段文字含义的说法是_____。
A: 金星的温室气体把金星上远古的海洋蒸发殆尽
B: 地球的大气层得到了有效控制
C: 金星有一些独特现象尚待解释
D: 金星上也有臭氧层



75、多选题  《广西北部湾港总体规划》确立了广西北部湾港“一港、三域、八区、多港点”的港口布局体系,“三域”是指_____。
A: 防城港域
B: 钦州港域
C: 北海港域
D: 铁山港域



76、判断题  先进的社会意识之所以能对社会的发展起促进作用,是由于它是社会存在的反映,具有相对独立性。_____



77、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运动性
B: 客观实在性
C: 不可分割性
D: 时空性



78、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的基本价值观念是以人为本。_____



79、判断题  公民的基本义务是社会主义和国家对公民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_____



80、单选题  中国人自古以来被称为“炎黄子孙”。其中“黄”指的是_____。
A: 黄色人
B: 黄龙
C: 黄河
D: 黄帝



81、单选题  女孩张红在世纪佳缘网结识一位黄姓男网友,自称是美籍华人,并透露自己正打理新加坡某集团股票发行,该股票回报惊人,三个月后上市增值600%。购买起点是100万美元。张深信不疑,拿出全部积蓄并抵押房产筹到705万元人民币,交给黄某派来的人,之后,张在QQ上收到“男友”信息称:“两个月后见面,将如数返给你本金和投资回报。”两个月后,张未等来“男友”,上的头像熄灭,手机也打不通。她意识到上当后报警。案发查实,黄某系福建无业游民,巨款已被他挥霍得所剩无几。本案中,黄某行为涉嫌犯有_____。
A: 欺诈罪
B: 蒙骗罪
C: 欺骗罪
D: 诈骗罪



82、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列。
A: 印刷术
B: 火药
C: 地球仪
D: 造纸术



83、单选题  从历史上看,美国的繁荣是依靠企业不断涌现的新发明,这些新发明促使汽车飞机制造、化工、制药、电子、计算机等领域出现了一批新工业和新产品。因此,经济不断壮大的最好保障是企业在科学研究和发展方面增加经费。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判断?_____
A: 有一些工业的发展直接依靠企业研究和开发部门取得科技成就
B: 由于增加了资金投人,企业研究和开发部门申请的专利比以前增加了
C: 多数企业只能对现有产品做微小的改进,要发展新技术还要靠枉会研究机构
D: 企业在研究和开发上的投人关系着企业的发展前景



84、单选题  诗歌教会人们用泛神论的精神和自然融为一体,春则觉醒而欢悦,夏则在小憩中龄听蝉的欢鸣,感受时光的有形流逝,秋则悲悼落叶,冬则为“雪中寻诗”。在这个意义上,应该把诗歌称作中国的宗教。 这段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诗歌将自然和宗教融为一体
B: 诗歌能抒发四时之情
C: 诗歌常感悟人生
D: 诗歌中包含禅意



85、单选题  阿拉伯人被誉为“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使者”,对世界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做出过重大贡献。下列史实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指南针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B: 火药和火药武器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C: 改造印度人创制的从0到9的十个数字计数法并传入欧洲
D: 佛教产生后经阿拉伯人向西传入欧洲



86、单选题  甲在网吧上网时,因吸烟被网管乙警告,便怀恨在心。次日,甲便怀揣匕首又来网吧上网,又故意吸烟,遭到乙警告时,便掏出匕首将乙刺成重伤。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寻衅滋事罪
B: 故意伤害罪
C: 抢劫罪
D: 故意杀人罪



87、判断题  合同是债得以产生的最主要最常见的法律事实。_____



88、单选题  股票在中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洋务运动时期。当时中国出现了一批官办与官商合办的股份制企业。1873年成立的轮船招商局,发行了中国最早的股票。1914年,中国北洋政府颁布证券交易所法,1917年成立了北京证券交易所。到抗日战争前,上市股票已达百余种。但后来几经挫折,股市始终没有发展起来。 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_____
A: 股票发源于19世纪洋务运动时期
B: 股票的发源地是中国
C: 股票在中国历史的各个时期都存在
D: 股票在近代中国有一段辉煌的历史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于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90、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承认事物的内部矛盾。_____



91、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92、单选题  _____是激发创新思维的首要因素。
A: 兴趣
B: 意志
C: 目标
D: 情感



93、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94、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俄国诗人普希金,被誉为“俄罗斯文学之父”,代表作《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B: 李大钊,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其诗文《艰难的国运和雄健的国民》被称为“革命史上的丰碑”
C: 法国作家莫泊桑,被称为“长篇小说巨匠”,代表作《福楼拜家的星期天》
D: 鲁迅,原名周树人,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代表作有《呐喊》《朝花夕拾》等



95、单选题  1945年8月,《大公报》报道毛泽东来到重庆的消息时称:“爱好民主自由的人士都知道,这是维系中国目前及未来历史和人民幸福的一个喜讯。”这反映了“爱好民主自由的人士”期盼_____。
A: 国共双方和平协商,创建新中国
B: 国共双方消除隔阂,共同抗日
C: 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国民党的统治
D: 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合作建立新中国



96、单选题  公文最主要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记叙
B: 说明
C: 议论
D: 描写



97、单选题  张三是某个部门的一位领导,其技术技能、人事技能和观念技能的比例为27∶42∶31,根据罗伯特·卡茨的理论,张三应该是一位_____。
A: 低层领导
B: 中层领导
C: 高层领导
D: 以上皆有可能



98、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不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运动
B: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99、单选题  直接体现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政府职能
C: 立法职能
D: 司法职能



100、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必考虑形式
B: 也应考虑形势
C: 必须考虑形势
D: 法律必须无条件服从形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内蒙古赤峰松山区“绿色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