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湖北省江陵县事业单位第二批引进人才模拟题(一)
2023-11-10 00:11: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_____。
A: 对其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B: 对其参与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C: 对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承担刑事责任
D: 对经其策划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2、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讲话关于发展问题最著名的观点是_____。
A: 发展是硬道理
B: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C: 关键是发展经济
D: 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



3、单选题  物权根据不同的标准有不同分类,其中最完整、最充分,能够全面支配标的物的物权种类是_____。
A: 地上权
B: 地役权
C: 所有权
D: 抵押权



4、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汽车上发现一个小偷向相反方向步行,10秒钟后他下车去追小偷,如果他的速度比小偷快一倍,比汽车慢4/5,则此人追上小偷需要_____
A: 20秒
B: 50秒
C: 95秒
D: 110秒



5、单选题  —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通常是_____。
A: 以国民收入的实物总量和价值总量来表示
B: 以人均国民收入和人均消费水平来表示
C: 以国民生产实物总量和国民生产总值来表示.
D: 以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和人民生活平均质量来表示



6、单选题  我国设立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的基本出发点是_____。
A: 实行一国两制
B: 维护祖国统一
C: 促进台湾回归
D: 实现港人治港,澳人治澳



7、单选题  —个立方体随意翻动,每次翻动朝上一面的颜色与翻动前都不同,那么这个立方体的颜色至少有几种?_____
A: 3
B: 4
C: 5
D: 6



8、单选题  下列属于二次能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太阳能



9、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社会意识的形式包括_____。
A: 政治、法律观念
B: 道德
C: 艺术
D: 宗教



10、判断题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_____



11、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构成重大误解,属于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_____
A: 甲立下遗嘱,误将乙的字画分配给继承人
B: 甲装修房屋,误以为乙的地砖为自家所有,并予以使用
C: 甲入住乙宾馆,误以为乙宾馆提供的茶叶是无偿的,并予以使用
D: 甲要购买电动车,误以为精神病人乙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并与之签订买卖合同



12、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货膨胀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B: 通货膨胀有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通货膨胀还可以在债务人和债权人之间发生收入再分配的作用
D: 通货膨胀对储蓄者不利



13、单选题  黄豆:豆浆:豆腐脑_____
A: 橡胶:塑料:轮胎
B: 黏土:陶瓷:磁盘
C: 白银:银币:银饰
D: 树木:纸张:书本



14、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任务之一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下列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的是_____
A: 教育局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提供生活补助
B: 气象局发布天预报
C: 市政府为参加医保的市民提供财政补贴
D: 税务大厅为大额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



15、单选题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
B: 集中优势打歼灭战
C: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
D: 战略理论 战术重视



16、单选题  违反法律或者国务院有关规定,擅自在公路上设卡、收费的,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停士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处违法所得_____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A: 一倍
B: 两倍
C: 三倍
D: 四倍



17、单选题  父母对子女的爱集中表现在危难时刻,以下事例没有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地震中一位年轻的母亲用血肉之躯保护了孩子
B: 小强生病时,父母着急,细心呵护
C: “暴走妈妈”陈玉蓉“割肝救子”
D: 小伟生日时,妈妈给钱让他去玩电子游戏



18、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划线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②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③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学习 ④积极投身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19、多选题  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的特征,是商品交换得以进行的前提,是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必要条件,其作用表现在_____。
A: 对生产经营者形成外在压力
B: 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C: 为生产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D: 促进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原则



20、单选题  在浏览网页时,如果你对网页上的一段图文信息感兴趣,想保存到本地硬盘,最好的方法是_____。
A: 在“窗口,,菜单中选择“文件\另存为”选项,保存为Web页格式
B: 全选这段信息,然后单击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保存到本地硬盘
C: 文字、图片分开保存,文字复制,图片另存到本地硬盘
D: 保存这个文件的源代码即可



21、单选题  调任是公务员交流的方式之一,其交流的正确方式是_____。
A: 在机关内部进行交流的一种方式
B: 是机关外部与机关内部相互交流的一种方式
C: 是适用于选拔担任领导职务的交流方式
D: 只是机关外部从事公务的人员调入机关内部的交流方式



22、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个统一王朝,它最先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了郡县制,建立起中央集权制的政治模式。据此判断,这个王朝是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东汉
D: 明朝



23、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年份
B: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
C: 年份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
D: 发文顺序号年份发文机关代字



24、多选题  胡某根据蒋某的指定,向扬达公司购买一台大型设备,出租给蒋某使用,由扬达公司直接支付给蒋某,蒋某在该设备装完后发现该设备存在质量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蒋某可以向扬达公司主张产品质量瑕疵担保责任
B: 胡某对蒋某不承担违约责任,因为设备是由蒋某选定的
C: 根据合同相对性原理,扬达公司只对胡某承担违约责任
D: 虽然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蒋某仍应向胡某支付约定的租金



25、判断题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_____



26、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性质和水平的客观尺度是_____。
A: 劳动对象
B: 劳动者技能的高低
C: 产品的质量
D: 生产工具



27、单选题  演员应该在扮演每个角色中,在每一次演出中,_____创造出角色的精神生活中有意识的部分,_____创造出无意识的部分,_____最主要、最深邃、最诚挚的部分,这种精神生活不仅属于舞台生活,而且来自于我们的现实生活。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虽然 但是 才是
B: 不仅 而且 亦即
C: 如果 那么 才是
D: 因为 所以 亦即



28、判断题  非确定型决策与风险型决策的区别是风险型决策不能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29、单选题  司法过程的启动总是以具体案件的发生为前提,在大多数案件中,司法活动必须由当事人的诉讼行为来启动。这体现了司法的_____特征。
A: 中立性
B: 权威性
C: 被动性
D: 对立性



30、单选题  甲乙二人共有房屋一幢,甲长期在外地,由乙实际居住,并付给甲若干补偿。一日因房屋地基不牢倒塌,对邻房造成一定损害。对此,_____。
A: 应由乙承担赔偿责任
B: 应由甲乙承担连带责任
C: 应由甲、乙分担责任,并由乙适当多负担
D: 应由甲承担赔偿责任



31、单选题  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形成动机是为了避免彼此的伤害,共同排斥外来的竞争。它是激烈的垄断竞争的产物
B: 欧盟前身欧共体,是欧洲煤钢共同体、欧洲经济共同体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的总称
C: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l989年,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
D: 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东盟“l0+3”会议指东盟l0国领导人与中国、日本与印度三国领导人的会议



32、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33、单选题  农业的发展要“因地制宜”,下列搭配符合“因地制宜”的是 _____
A: 东北平原——放牧牛羊
B: 内蒙古高原——种植水稻
C: 江南丘陵——发展茶园
D: 塔里木盆地——发展林业



34、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在个人的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坚守诚信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B: 要求统治者要仁政爱物
C: 无论为人还是做事都要“执事敬”
D: 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最大努力



35、单选题  决策的灵魂是_____。
A: 选择性
B: 目标性
C: 预见性
D: 主观性



36、单选题  以下涉及百科全书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明朝的《永乐大典》就相当于现代的百科全书
B: 清代《四库全书》规模之大、涵盖之全,为世界罕见
C: 10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为《不列颠百科全书》撰写词条
D: 我国第一次编纂《中国大百科全书》是在1980年



37、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决定于_____。
A: 现代化建设任务的艰巨性
B: 时代发展的主题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长期性



38、多选题  在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由直接管理为主转向间接管理为主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39、单选题  敬业主要是规范公民与职业的道德关系,奉献主要是规范公民与社会的道德关系和对待他人的_____。
A: 道德权利
B: 道德责任
C: 道德要求
D: 道德态度



40、判断题  如果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则会造成市场萧条,生产萎缩;反之,则会造成市场紧张,物价上涨,经济秩序混乱。_____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诉讼程序的选项中,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是_____。
A: 发回重审的案件
B: 共同诉讼中,原告一方有50人
C: 甲起诉乙,耍求乙返还借款3000元,但起诉时乙下落不明
D: 甲起诉乙合同违约,当事人双方对争议的事实陈述基本一致,无原则分歧



42、单选题  下列是我国古代的一些历史文化名人,其中属于两汉时期的是_____。 ①老子②屈原③华佗④孔子⑤李斯⑥孙武⑦张衡⑧董仲舒
A: ①⑤⑦
B: ②⑥⑧
C: ③⑦⑧
D: ③④⑤



43、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总体思路?_____
A: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求
B: 把科学宏观调控和政府规划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
C: 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作为推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决策
D: 把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44、单选题  时间怀有一种公平的道义,对它所拿去的,它会给我们别的补偿。它夺去了我们肢体和精神的灵活,却给予我们宁静和安详。 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无所谓浪费时间
B: 耽误的时间可以得到补偿
C: 不具有灵活肢体和精神的人能获得安宁
D: 晚年的宁静可以使青春活力的消失得到补偿



45、多选题  组织工作的原理包括_____。
A: 目标统一
B: 分工协作
C: 责权一致
D: 稳定性与适应性相结合



46、单选题  民间通常所说的“鬼火”是化学中的_____现象。
A: 焰色反应
B: 自燃
C: 潮解
D: 溶化



47、判断题  承担法律责任就是接受法律的制裁。_____



48、单选题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是说_____
A: 意识是人脑自生的
B: 意识是人脑的分泌物
C: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D: 人脑是意识的物质器官



49、单选题  低碳城市是一个新生事物,没有现成可借鉴的模式。专家指出,对低碳经济的认识问题 上,首先需要澄清“低碳等于贫困”“低碳等于高成本”等误区。低碳经济是在较高的文明发展水 平前提下,出现的一种碳生产力水平较高、但人均碳排放水平较低的经济状态。在这个过程中, 能源结构的清洁化和资源禀赋起着决定性作用,单位产出所需要的能源消耗不断下降。 “这个过程”指的是_____。
A: 建设低碳城市的过程
B: 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过程
C: 降低人均碳排放水平的过程
D: 转变对低碳经济认识的过程



50、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 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最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51、单选题  散步不要刻意求快,还要玩,还要赏。天空有大雁飞过,身边花团锦簇、蜂蝶翩跹,也浑然不顾快步如飞、勇往直前么?俯仰皆情趣,万不可不屑一顾也。散步不要非得规定走多远,完不成指标不罢休;不要给人感觉好像翻山越岭抢占高地,要不徐不疾,不快不慢,漫不经心,洒脱冲淡。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散步_____
A: 贵在散心
B: 是健身的有效方式
C: 是陶冶情趣的重要途径
D: 重在表现自由率真的天性



52、单选题  人脑中控制人体运动平衡的部位是:_____
A: 大脑皮层
B: 大脑
C: 中脑
D: 小脑



53、单选题  “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尽情领略漫天的星斗;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潜心阅读经典中的智慧;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听从别人的心声。”面对当前快节奏的生活压力,这种对生活的感悟与下列选项中包含相同哲理的是_____。
A: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B: —着不慎,满盘皆输
C: 把握分寸,过犹不及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54、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国别对应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但丁一《神曲》一意大利
B: 马克.吐温一《汤姆.索亚历险记》一美国
C: 果戈理一《死魂灵》一俄国
D: 莫泊桑一《红与黑》一法国



55、单选题  劳动教养的对象不包括:_____
A: 未成年人一般违法人员
B: 犯罪情节显著轻微的未成年人
C: 违反法律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D: 违反法律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56、单选题  为保障国家未来10~20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战略,实现第三步国家战略目标,我国提出了_____,其突出特点是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A: 髙新技术及其产业发展计划
B: 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C: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D: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57、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提琴。”这句话说明_____。
A: 有什么样的经济存在就有什么样的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总是先于社会存在而变化发展
D: 哲学的发展具有其历史继承性



58、多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不包括_____。
A: 尊重多样文化
B: 互不侵犯
C: 互不干涉内政
D: 平等互惠



59、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排序,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南昌起义一武昌起义_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
B: 南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武昌起义
C: 武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南昌起义
D: 武昌起义一五卅运动一五四运动一南昌起义



60、单选题  《阿里山的姑娘》是哪个少数民族的民歌?_____
A: 苗族
B: 傣族
C: 高山族
D: 黎族



61、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包括_____。
A: 一般商品市场
B: 生产要素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



62、单选题  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被称为_____。
A: 标准工资线
B: 基本工资线
C: 理论工资线
D: 工资指导线



6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将减租减息政策改为没收地主土地分配给农民政策的文件是_____。
A: 《中共闽西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
B: 《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示》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64、单选题  地球东西半球的实际分界线是_____。
A: 0度经线和180度经线
B: 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
C: 东经20度和西经160度
D: 西经90度和东经90度



65、单选题  山东未来现代产业的发展,不能一味追求的是_____。
A: 产前的研发设计
B: 终端的销售与售后服务
C: 产业规模和产能
D: 产业的利润水平



66、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_____
A: 行政主体
B: 国家机关
C: 公民
D: 法人



67、单选题  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_____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
A: 本国公民
B: 国内居民
C: 常住居民
D: 不包括外国人的常住居民



68、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发动机,是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A: 科技创新
B: 文化创新
C: 教育创新
D: 理论创新



69、单选题  中国古代提出“人性本恶”的人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荀子
D: 墨子



7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刚挤出来的牛奶不宜直接饮用
B: 为长久存放醋应将其放在铜器里
C: 炒菜时出锅再放盐可以减少碘的损失
D: 维生素是维持机体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物质



71、单选题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将_____的主权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B,展望为负面。作为欧元区的第三大经济体,该国自2011年中期以来一直陷人经济衰退,现在失业率还保持在12%以上。
A: 德国
B: 荷兰
C: 比利时
D: 意大利



72、单选题  就目前的情况看,强制性“一户一房”在操作上确实有难度,但也不是没有实现的可能,先在试点地区实行,如果可行再予以推广,也许能让房地产市场回到一个相对正常的状态,但这也是从房地产市场获利无数的房地产老板们和炒房者所不愿意看到的。 这段文字的中心观点是_____
A: 强制性的“一户一房制”并不可取 。
B: 实施“一户一房”对抑制商品房的投机和炒作有积极作用。
C: “一户一房”对于解决民生的住房问题而言,的确是条良策。
D: 目前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相对不正常的状态。



73、单选题  意见按照内容和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三类。
A: 建议性意见、商洽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B: 建议性意见、回复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C: 指示性意见、商洽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D: 指示性意见、回复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74、单选题  _____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对外经济的主要构成部分,也是发展对外经济的最主要形式。
A: 对外资本交流
B: 对外贸易
C: 对外技术交流
D: 国际劳务合作



75、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the mice in the experiment have not been done? _____
A: Fed with drug.
B: Given a mild electric shock.
C: Taken fingolimod.
D: Been hurted.



76、单选题  甲企业为中外合作企业,该企业的生产许可证被行政机关注销。企业中的外资一方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诉讼。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行相对人是甲企业而不是外资一方
B: 法院应当受理,但外资一方必须以甲企业名义起诉
C: 法院应当受理,因为外资一方有这样的权利
D: 法院应当受理,但外资一方应当和中资一方一同起诉



77、多选题  产业是一个经济概念,泛指通过投入形成产出以满足需要的经济生产活动的集合,将其限定于环境这个对象上,就形成了环境产业。以下属于环境产业的是_____。
A: 所有与环境有关的经济交易
B: 捕捞权、排污权等产权交易以及使用付费
C: 对废弃物的处理,对水体环境的净化,对自然保护区的监护
D: 那些通过“投入——产出”生产过程,以环境为对象提供货物服务产出的活动



78、单选题  下列思想主张不属于老子观点的是_____。
A: 提出了“天法道,道法自然”的思想
B: 实行仁政
C: 主张“无为而治”
D: 提出任何事物都有矛盾对立的两个方面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行政法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在整体上没有统一、系统的法典
B: 行政法的调整对象是行政主体的行政行为
C: 行政法的实体性规范与程序性规范总是共存于一个法律文件之中
D: 行政法的首要原则是合理行政原则



8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甲、乙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后,白天将蛋糕机租给乙,晚上租给丙 ②甲将机械设备租给乙一个月后,因儿子公司急需该设备,于是中止了和乙的合同 ③甲、乙合同期满后,乙没有继续续约
A: ③
B: ①③
C: ①②
D: ①②③



81、多选题  在市场上某商品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时政府实行最高限价措施的效果是_____。
A: 减少商品供给
B: 扩大商品供给
C: 抑制消费需求
D: 稳定消费需求
E: 刺激消费需求



82、判断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行动方案,是组织职能中的重要内容。_____



83、单选题  洋务运动时期西方列强发动的侵华战争是_____。
A: 第一次鸦片战争
B: 第二次鸦片战争
C: 中法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84、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查报告
D: 介绍信



85、判断题  气候变化由大气圈、水圈、生物圈等组成的气候系统控制。_____



86、单选题  下列建筑名称与古代天文相关的是_____。
A: 文渊阁
B: 中和殿
C: 坤宁宫
D: 紫禁城



87、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主要是通过市场机制、遵循价值规律,通过生产公众喜爱的文化产品,以市场交换的方式来进行。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88、单选题  我国是茶叶的故乡,绿茶是最古老的品种,是我国品种最多,产量最大的第一大茶种,下列哪一项不是我国著名的绿茶:_____
A: 西湖龙井
B: 太湖碧螺春
C: 庐山云雾
D: 铁观音



89、单选题  古代主张“制天命而用之”,即掌握自然的变化规律而利用它造福人类_____。
A: 荀子
B: 王充
C: 范镇
D: 王夫之



90、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京市地势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北高,东南低
B: 东北高,西南低
C: 西北低,东南高
D: 东北低,西南高



92、单选题  评价社会主义条件下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是否合理、优越,主要是看_____。
A: 是否符合不断提高公有化程度的要求
B: 是否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C: 是否符合社会主义上层建筑的要求
D: 是否符合不断扩大公有制范围的要求



9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是:_____
A: 俄罗斯
B: 乌兹别克斯坦
C: 中国
D: 印度



94、单选题  赵某与妻子王某参加朋友的婚礼后,由赵某驾车回家,王某坐在后排座位上。赵某经过一路口,贸然闯红灯,撞上经过此路口的一学生,王某见状,对赵某说:“赶紧走,现在没有人看见。”赵某遂加大油门,狂奔5公里。该学生因得不到及时的救助而死亡。赵某因交通肇事被依法逮捕,请问王某的行为该如何认定?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成交通肇事罪,但不是共同犯罪
C: 与赵某构成交通肇事共同犯罪
D: 构成故意杀人罪



95、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组织外部环境的分析
B: 组织内部环境的分析
C: 确定组织使命与目标
D: 进行战略选择



96、单选题  家里的白炽灯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_____。
A: 灰尘
B: 钨蒸气凝华
C: 钨丝烧断
D: 灯泡变旧



97、单选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责任
C: 法律制裁
D: 法律处分



98、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99、单选题  1937年8月中国共产党在陕北洛川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提出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强调要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关键在于_____。
A: 人民军队
B: 加强党的领导
C: 国共合作
D: 全民族的全面抗战



100、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