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11-10 00:12: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过程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劳动过程
B: 价值增殖过程
C: 生产关系的再生产过程
D: 商品价值的形成过程



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政治上层建筑的是_____。
A: 法律思想
B: 立法制度
C: .军队
D: 警察



3、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犯罪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B: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C: 对罪行不严重的犯罪分子,可以适用死刑缓期执行
D: 对于审判的时候已满18周岁的人可以适用死刑



4、单选题  实践表明,__良善的制度设计,住房保障已不再是政府的财政包袱,相反,它还是经济增长的__。住房保障本身已表现出一种强大可持续的生命力,并成为能够产生稳定回报的投资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基于 机遇
B: 出于 动力
C: 由于 前提
D: 鉴于 表现



5、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源。”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深刻



6、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A: 根本任务
B: 根本原则
C: 本质属性
D: 基本要求



7、单选题  看中华山水图,怎一个美字了得——泰山雄伟,华山险峻,黄山奇特,峨眉秀丽,长江黄河辽远奔腾,东海南海_____,西湖洞庭_____,滇池“茫茫五百里不辨云与水”……美丽多姿的大千世界,令人心驰神往。 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汪洋澎湃 水光潋滟
B: 气势镑礴 水光潋滟
C: 汪洋澎湃 波光粼粼
D: 气势磅礴 波光粼粼



8、单选题  在中共七大上,毛泽东所作的政治报告是_____。
A: 《论解放区战场》
B: 《论统一战线》
C: 《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D: 《论联合政府》



9、单选题  甲公司铺设管道,在路中挖一深坑,设置了路障和警示标志。乙驾车撞倒全部标志,致丙骑摩托车路经该地时避让不及时而驶向人行道,造成丁轻伤。应由谁对丁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甲公司
B: 乙
C: 丙
D: 无需赔偿



10、判断题  职业道德修养是指从业人员在道德品质、道德情感、道德意识等方面进行的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内在活动。_____



11、单选题  我国政府肩负着宏观调控的重任,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经常会打出组合拳,下列政策措施最有可能成为组合拳的是_____。
A: 紧缩性财政政策降低税率提高存款利率
B: 增加税收扩大国债发行规模提高存款利率
C: 积极的财政政策增加货币发行量降低存款利率
D: 减少国债发行规模降低存款利率增加经济建设支出



12、多选题  法律上保护人身权的方式有_____。
A: 民事制裁
B: 行政制裁
C: 批评教育
D: 刑事制裁



13、单选题  关于一些传统的敬称和谦称,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称对方亲属时,常加“令”,如“令尊”
B: 称自己的长辈时,常加“家”,如“家兄”
C: 称对方的平辈时,常加“愚”,如“愚兄”
D: 称比自己年龄小或辈分低的对方,常加“贤”,如“贤弟”



14、单选题  唐代“南青北白唐三彩”中的“南青”是指_____的青瓷。
A: 汝窑
B: 越窑
C: 邢窑
D: 定窑



15、单选题  素三元组:指的是对于给定的3个自然数,其中的任意两个数之间存在除1以外的公约数,但是这3个数之间不存在除1以外的公约数。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素三元组的是_____。
A: 18 42 21
B: 22 77 21
C: 35 12 42
D: 10 12 15



16、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自受理申请到做出行政复议决定最长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30日
C: 60日
D: 90日



17、单选题  下列情况下,整个国民经济效益较高的是_____。
A: 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
B: 第二产业>第一产业>第三产业
C: 第三产业>第二产业>第一产业
D: 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第一产业



18、判断题  成功的实践要遵循真理尺度又要遵循价值尺度。_____



19、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是_____。
A: 李某购人修建自家房屋住宅的建筑材料
B: 城市居民杨某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
C: 农民余某用于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的支出
D: 甲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和燃料



20、单选题  根据公文内容的性质与作用,公报、公告、通告属于_____。
A: 指挥性公文
B: 知照性公文
C: 报请性公文
D: 记录性公文



21、单选题  禁止在主送某机关的同时抄送发文单位下级机关的文件是_____。
A: 主送给某下级有关单位的政策性批复
B: 主送给平级机关的商洽性函件
C: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指示的文件
D: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报告性文件



22、多选题  有学者认为提高劳动生产率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点,应通过提升劳动生产率来维持较高的潜在增长率,若要提高劳动生产率应从_____方面着手。
A: 劳动者的平均熟练程度
B: 生产过程的社会组织形式
C: 科学技术发展及其在生产中的应用
D: 生产资料的质量和效能



23、单选题  发文字号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滨综合治法〔2012〕6号
B: 滨综合治法〔2012〕06号
C: 滨综合治法〔2012〕第6号
D: 滨综合治法(2012)6号



24、单选题  甲企业与工人签订了3年期的劳动合同,约定3年内按现行工资水平给付工资。合同签订后的3年里,企业所在区域发生了通货膨胀,该企业经常以各种借口缩短中午休息时间。企业在3年经营当中获取了超过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更高的利润,该企业获得的超出其它企业的利润来源是_____
A: 工人的一部分工资、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B: 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C: 工人的一部分工资和相对剩余价值
D: 工人的一部分工资与绝对剩余价值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承认双重国籍或多重国籍
B: 我国只承认双重国籍,不承认多重国籍
C: 我国对双重国籍或多重国籍没有限制
D: 我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或多重国籍



26、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主要包括生产、资本和贸易的全球化._____



27、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福利
D: 优抚安置



28、填空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它的对立面是____和____。



29、单选题  某试卷共有6道题,50个学生回答后,答对的共有202人次,已知每人至少答对2道题,答对2题的5人,答对4题的9人,答对3题和5题的人数同样多,则答对6题的人有_____个。
A: 5
B: 6
C: 7
D: 8



30、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31、单选题  铁道部2011年开通了12306网上订票系统,这一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出行者。然而相关调査显示:与2011年同期相比,2012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旅客通过电话订票的数量并未因此而减少。 以下各项最有助于解释这一现象的一项是_____。
A: 相比较2011年“黄金周”,旅客通过铁路出行的人数有所增加
B: 部分城市间高铁的开通使得旅客在车站可以随时购票
C: 通过电话订票的顾客很多都没有条件上网
D: 铁道部的网络订票系统在节前购票高峰时很难登陆



32、单选题  改革是兴利除弊、振兴国家的重要手段。下列改革改变了社会性质的有_____。 ①商鞅变法②戊戌变法 ③日本明治维新④罗斯福新政 ⑤1861年俄国农奴制改革
A: ①③⑤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33、单选题  向日葵的种子排列、鹦鹉螺的相邻螺纹、植物的茎叶生长序列等都符合一个数学概念,它是_____。
A: 斐波那契数列
B: 毕达哥拉斯定理
C: 大衍数列
D: 苏氏锥面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作为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民主集中制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



35、单选题  对上海市政府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向_____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_____。
A: 国务院提起行政诉讼
B: 上海市政府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国务院申请行政复议
C: 国务院终局裁决
D: 上海市政府提起行政诉讼



36、单选题  若要减少经济中的失业,可采取的财政政策包括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提高个人所得税
C: 提高社会保险税
D: 增加货币供给量



37、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现阶段事业单位改革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三个类别
B: 对承担行政职能的,逐步将其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构或转为行政机构
C: 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逐步将其转为企业
D: 对从事公益服务的,继续将其保留在事业单位序列,强化其公益属性



38、多选题  管理具有的基本特性包括_____。
A: 特殊性
B: 目标性
C: 组织性
D: 创新性



39、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以大华贸易公司倒卖化肥为由,决定对该公司罚款7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王经理罚款800元。大华公司和王经理对该处罚决定都不服而向法院起诉。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是_____。
A: 共同原告
B: 大华公司为第三人
C: 王经理为第三人
D: 由大华公司与王经理协商



40、单选题  小范因自己的手表丢失,怀疑是同桌小蔡所为,便要搜查小蔡的衣服口袋,小范的这一行为被老师发现后及时制止。小范的行为_____。
A: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维护自己财产权的行为
B: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人身自由权的行为
C: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荣誉权的行为
D: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小范找回手表的有效方式



41、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之间的矛盾。_____



42、单选题  我国第一座核电站是_____。
A: 泰山核电站
B: 大亚湾核电站
C: 秦山核电站
D: 秦皇岛核电站



43、单选题  近来,“差生测智商”“绿领巾”“差生教室外考试”“收取‘不听话押金”’等一系列教育乱象频出,引起社会热议。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这些做法有悖于素质教育理念,是一种“教育冷暴力”
B: 这是不尊重学生,损害学生人格尊严的行为
C: 这些做法会给学生留下心灵创伤,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D: 这些做法能促进有错误的学生积极反省,是一种有效的“惩罚教育”



4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清朝末年资产阶级维新运动有关的是_____。
A: “百日维新”
B: “戊戌政变”
C: 《资政新篇》
D: “公车上书”



45、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 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46、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我国法律体系框架包括_____。
A: 法律、行政法规、规章
B: 国务院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
C: 国务院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
D: 宪法、国务院法规、国务院部门规章



47、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48、单选题  在近代沙皇俄国通过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共侵占中国领土150多万平方公里,这些条约不包括_____。
A: 《瑷珲条约》
B: 《南京条约》
C: 《勘分西北界约记》
D: 《改订伊犁条约》和5个勘界议定书



49、单选题  竹林七贤之中哪一位人物善古琴?_____
A: 刘伶
B: 向秀
C: 嵇康
D: 山涛



50、单选题  公务员或者公务员集体在申报奖励时隐瞒严重错误或者严重违反规定程序的,应当_____。
A: 撤销奖励
B: 保留奖励,但给予一定的处罚
C: 保留奖励,只给予一定的口头警告
D: 撤销物质奖励,保留精神奖励



51、单选题  古希腊古典文学成就最高的是_____。
A: 抒情诗
B: 散文
C: 寓言
D: 戏剧



52、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组成人员包括_____。
A: 总理
B: 副总理
C: 国务委员
D: 各部部长
E: 秘书长



53、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54、判断题  我们致力于推动两岸福祉关系,实现两岸全面双向“三通”中有深海交通隧道。_____



55、单选题  杜甫是我国_____著名的现实主义诗人,人称“诗圣”。
A: 西汉
B: 隋朝
C: 唐朝
D: 宋朝



56、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_____的社会。 ①民主法治,公平正义②诚信友爱,充满活力 ③安定有序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57、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没有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问



58、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人的认识不仅反映客观世界,而且能通过实践改变世界
B: 客观世界是人的认识的创造物
C: 数学和逻辑是人的理性的自由创造
D: 认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59、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评语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作为一个整体



60、单选题  许多好书的价值只限于某一特定的历史时期,它们没有展示出那种____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来源于用各个时代、各个地区的人都能理解的方式来讨论各时代、各地区的人都要____的问题。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一如既往 解决
B: 历久弥新 考察
C: 一唱百和 思考
D: 经久不衰 面对



61、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62、单选题  数学竞赛团体奖品是10000本数学课外读物。奖品发给前五名代表队所在的学校。名次在前的代表队获奖的本数多,且每一名次的奖品本数都是100的整数倍。如果第一名所得的本数是第二名与第三名所得的本数之和,第二名所得的本数是第四名与第五名所得本数之和,那么,第三名最多可以获得多少本?_____
A: 1600
B: 1800
C: 1700
D: 2100



6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正是根据市场信号和自身的条件,自主决定扩 大或减少某种商品的生产和经营,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不需要规划
B: 市场经济是社会化的商品经济
C: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D: 市场存在着自发性,盲目性和滞后性的缺陷



64、单选题  危机处理是指突如其来的一个事件爆发以后,政府怎么处理,怎么应对。危机管理则更全面,不仅包含了针对危机爆发期、持续期和消退期的处理方法,甚至包括了针对潜伏期的处理,就是当危机还没有产生的时候,政府应具有一种预警的能力,然后再具备危机处理应变的能力。 根据这段文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危机处理更关键
B: 危机管理包含危机处理
C: 危机处理是危机管理的核心
D: 危机管理可以预防危机事件发生



65、单选题  甲于某日早晨在路边拾回一名弃婴,抚养了三个月后声称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以3000元卖给乙,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遗弃罪
B: 拐骗儿童罪
C: 诈骗罪
D: 拐卖儿童罪



66、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确保决策权和执行权相互协调
B: 处理好权力行使与权力制衡的关系
C: 处理好党委、政府与社会群众的关系
D: 保证人民群众应有的各种权力和权利



67、单选题  孔子论述通过磨炼和考验来提高自身修养的一段话是_____。
A: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B: 无求生以害仁,有杀身以成仁
C: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D: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68、单选题  “穿花蝴蝶深深见,点水晴蜻蜓款款飞”.夏天,我们常会看到蜻蜓在水面中飞来飞去,还会不时的轻点水面。蜻蜓点水的目的是为了:_____
A: 饮水
B: 解署
C: 产卵
D: 嬉戏



69、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情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四
B: 我国目前有4个直辖市、5个民族自治区
C: 我国民族分布的特点是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杂居,小聚居,交错分布
D: 我国水资源的分布情况是南多北少,耕地分布是南少北多



70、判断题  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_____



71、多选题  如王某被所在行政机关免职,根据我国《公务员法》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15日内向原处理机关申请复核
B: 原处理机关应当自接到复核申请书后的15日内做出复核决定
C: 王某如果对处分决定不服,也可以不经复核,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30日内直接提出申诉
D: 王某如果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向行政监察机关提出申诉



72、判断题  国家主席是相对独立的国家机关。_____



73、判断题  人类迄今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变化,可以归纳为四种基本力,即引力和排斥力,弱力和 强力。_____



74、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的是_____。
A: 梁先生婚后的住房公积金
B: 雷小姐娘家陪嫁的轿车
C: 卢先生婚后因工伤获得的医疗赔偿
D: 高小姐婚后按外婆遗嘱确定给她的财产



75、单选题  有人认为“凡是在理性中所有的,最初无不在感觉之中”,这一观点_____。
A: 揭示了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
B: 揭示了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基础阶段
C: 否认了理性认识是对感性认识的发展、飞跃
D: 否认了感性认识在认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76、单选题  国民经济核算是以整个_____为对象的宏观核算。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收入
C: 社会再生产
D: 资金实物流量



7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的是_____。
A: 定机构
B: 定职能
C: 定编制
D: 定级别



78、单选题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下列地理区域由于黄河的灌溉被称为“塞上江南”的是_____
A: 宁夏平原
B: 黄土高原
C: 河西走廊
D: 华北平原



79、多选题  会议记录与会议纪要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不同。
A: 写作方法
B: 写作时间
C: 写作主体
D: 写作作用



80、单选题  《圣经》是_____的经典著作。
A: 伊斯兰教
B: 佛教
C: 基督教
D: 道教



81、单选题  既具有行政主体资格又是行政立法主体的是_____。
A: 省国税局
B: 市级人民政府
C: 国务院侨办
D: 教育部



82、单选题  “免费西湖”是旅游城市杭州的一块金字招牌,不仅在全国名胜景区中树立了不收费的独特旗帜,而且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所称道。据统计,杭州“还湖于民”,以每年2630万元的门票损失,贏得了每年100多亿元的丰厚旅游回报。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免费西湖是杭州的金字招牌
B: 舍“小利”换来旅游发展“大利”
C: 市民盛赞西湖不收门票之举
D: “还湖于民”有丰厚回报



83、单选题  一国的GNP小于GDP,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收入_____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收入。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可能大于可能小于



84、单选题  打折:促销:竞争_____
A: 京剧:艺术:美感
B: 娱乐:游戏:健康
C: 日食:天体:宇宙
D: 奖金:奖励:激励



85、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是党政机关公文工作的法规性文件,下列违背这一文件精神的是_____。
A: 机关负责人应当主持、指导重要公文起草工作
B: 涉及多个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务,部门之间未协商一致的,不得向下行文
C: 发文机关不得越级向上级机关行文,尤其不得越级请示
D: 与任何单位联合行文,都必须用印有主办机关名称的版头



86、单选题  在所有权的权能中,依法对所有物进行处置,从而决定物的命运的权能是_____。
A: 占有权能
B: 使用权能
C: 收益权能
D: 处分权能



87、单选题  管理学家西拉季认为影响组织设计的因素主要有战略、技术、组织结构以及_____。
A: 目标
B: 文化
C: 价值观
D: 环境



88、单选题  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在战略上坚持_____的原则。
A: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B: 不与任何国家进行核军备竞赛
C: 防御、自卫和后发制人
D: 反恐维稳,应急救援



89、单选题  按照法的适用范围的不同,可将法分为一般法与:_____
A: 普通法
B: 根本法
C: 特定法
D: 特别法



90、多选题  媒体报道,南京、成都、石家庄相继发生奶农把鲜奶倒入下水道事件,曾经作为资本主义经济危机鲜明标志的“倒奶事件”在我国出现,说明_____。
A: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它通过市场机制自发地起作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具有客观性
B: 资本主义国家存在经济危机,社会主义国家也同样存在
C: 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和滞后性,导致了资源的浪费
D: 政府有必要对市场进行适度的干预



91、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在当今商品经济的时代,当诗歌失去往昔荣耀而逐渐远离我们的时候,读到这样一首清纯明净、催人奋然前行的祖国颂歌,真是难得的精神享受。
B: —切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起有伏、波浪式前进的,这是由于事物的内部矛盾以及自然和社会的种种外因影响所决定的。
C: 文艺作品语言的好坏,不在于它用了一大堆华丽的词,用了某一行业的术语,而在于它的词语用得是地方。
D: 有的文章主旨比较隐晦,不是用明白晓畅的文字直接揭示出来,而是借用某种修辞手段或表现手法,含蓄地描写出来。



92、多选题  去年以来昆山开发区、常德饲料厂等地相继发生了粉尘爆炸的安全事故,以下哪些粉尘容易爆炸?_____
A: 煤尘
B: 碳粉
C: 土
D: 砂



93、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拥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时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避免令出多门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领导言行一致



94、单选题  下列唐诗名作,具有“田园诗派”风格的是_____。
A: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B: 《芙蓉楼送辛渐》
C: 《燕歌行》
D: 《山居秋暝》



95、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96、单选题  构成我们学习上最大障碍的,不是未知的东西,而是已知的东西。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已知的东西”不是一劳永逸的,只有经常学习,才能获得新知
B: 对“已知的东西”学得不好,理解不深就会构成学习上的障碍
C: 如果只满足于“已知的东西”,不再进取,就会陷人无法长进的可悲境地
D: “已知的东西”是基础,对“已知的东西”掌握不扎实,就会影响新知识的获得,应加强对“已知的东西”的复习巩固



97、单选题  下列史实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秦统一六国最先吞并的是韩国
B: 秦从统一六国到灭亡共经历15年
C: 夏朝是中国第一个世袭制朝代
D: 周朝始于文王,终于幽王,共13王



98、判断题  玩忽职守罪是社会各种人员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_____



99、判断题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_____



100、单选题  公文中引用了一份文件,按照引用文件的规范要求,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XX发〔2011〕025号)
B: 《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XX发〔2011〕25号)
C: (XX发〔2011〕25号)《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
D: (XX发〔2011〕025号)《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西霍州市事业单位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