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十堰市房县面向退役军人招考聘用教师冲刺卷(一)
2023-11-10 00:13: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关于消费者李某等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下列意见正确的是_____。
A: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乙厂赔偿
B: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本市电视台赔偿
C: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销售乙厂产品的商场赔偿
D: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王某赔偿



2、多选题  某公司是依法成立的拍卖企业。按照我国《拍卖法》的规定,下列其所进行的活动不合法的有_____。
A: 该公司接受张某委拖后,未经张某同意即转委托给其他公司进行拍卖
B: 该公司依照委托人刘某的要求,对其身份严格保密
C: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朱某对一次拍卖活动中的物品非常感兴趣,遂参加竞买
D: 因该公司的一辆奥迪车一直不用,该公司组织拍卖时拍卖了这辆汽车



3、单选题  固定资本与流动资本划分依据是_____。
A: 资本不同部分的价值周转方式
B: 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作用
C: 资本的使用时间长短
D: 资本不同部分的价格高低



4、单选题  在行政执法中,法律法规赋予了行政机关一定的自由裁量权限。然而,一些行政执法人员将其“自由”运用,成为执法有失公正与行政腐败的一个问题。自由裁量权在行政处罚中的“自由度”过大,一些违法者了解法律上允许存在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幅度,为了减少或逃避处罚,常常找关系,托人情,使法律执行偏宽。而具体掌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执法人员,又可以此谋取私利,致使执法不严。由此可见,_____。
A: 自由裁量权就是任意裁量权
B: 自由裁量权不具有规范性和控制性
C: 自由裁量权是行政机关提高行政效率所必需的权限,能使行政执法者审时度势地处理问题
D: 自由裁量权的合理性值得质疑



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罚金
B: 责令停产停业
C: 吊销许可证
D: 行政拘留



6、单选题  本公文正文第二段中的括号内,最适宜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主持
B: 召集
C: 召开
D: 组织



7、多选题  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C: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8、单选题  某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的授权,决定由技术监督局统一行使几个政府职能部门的行政处罚权,但下列哪一项职权不能由技术监督局行使?_____
A: 土地管理部门的行政没收权
B: 公安机关的行政拘留权
C: 环境保护部门的罚款权
D: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吊销营业执照权



9、单选题  _____是上级对下级交代政策、布置任务、提出要求、提供方法的指导性计划。
A: 通知
B: 方案
C: 意见
D: 安排



10、单选题  套期保值,是在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对同一种类的商品同时进行数量相等但方向相反 的买卖活动,即在买进或卖出实货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上卖出或买进相同品种同等数量的期货, 经过一段时间,当价格变动使现货买卖上出现盈亏时,可由期货交易上的亏盈得到抵消或弥补。 从而在“现”与“期”之间,近期与远期之间建立一种对冲机制,以使价格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哪项属于套期保值?_____
A: 持有创业板股票,同时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B: 铜生产企业,持有与库存相当数量的沪铜空仓
C: 棉花生产企业,同时持有沪铜空仓-
D: 钢贸企业,出于投资目的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11、单选题  收人分配是直接关系老百姓“钱袋子”的大事。关于收入分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分配机制主要有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三个层次
B: 初次分配是按照各生产要素对国民收人贡献的大小进行的分配,主要由政府调控机制起作用
C: 再分配在初次分配的基础上,把国民收入中的一部分拿出来通过税收和社会保险系统进行重新分配
D: 第三次分配是动员社会力量,建立社会救济、民间捐赠、志愿者行动等多种形式的制度和机制



12、多选题  甲欲杀乙,向乙开枪射击,子弹从乙的衣袖穿过,恰巧击中了与乙同行的丙,致丙重伤。丙在医疗过程中由于伤口感染而死亡。甲的行为构成_____两个罪名,但最终只定一罪。
A: 故意伤害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故意杀人罪(未遂)



13、单选题  公文的密级需要变更或解除的由_____决定。
A: 原确定密级的机关或上级机关
B: 原接收公文的机关或其上级机关
C: 原制发公文机关的上级主管部门
D: 原保密公文所涉及机关的负责人



14、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15、单选题  申请回避的当事人如果对人民法院关于回避的决定不服,可以_____。
A: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
B: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的上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
C: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的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D: 先申请复议,不服复议决定再上诉



16、单选题  以往认为最适合哲学的领域,如今已被对人类存在的各方面经验作出成功解释的科学所占领。在一个信息技术取得支配地位的世界上,哲学似乎已败下阵来。它至少不能把智慧切成一个个可以测量的小块提供给人们。在20世纪,有无数哲学家讥讽自己从事的学科,认为哲学活动在经历了三千年之后,至今还在希望能把我们引向真理,那不过是遥遥无期的幻象而已。然而,哲学仍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人喜爱,这或许是因为近几十年来,哲学一直从科学和其他学科中寻求庇护,而今已从这种专业束缚中解脱出来的缘故吧。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当前哲学所面临的危机,恰恰为其发展提供了机遇
B: 对哲学命运的悲观认识,致使很多哲学家妄自菲薄
C: 哲学智慧内涵丰富,不能仅依经验作为评价标准
D: 哲学现今所获得的独立性,赋予其新的魅力与动力



17、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性经济



18、单选题  关于道德与法律,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有法律就不需要道德
B: 道德是法律的有益补充
C: 道德与法律同时产生
D: 道德的适用范围比法律要小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决策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评估方案,作出决策
B: 提高行政效率是行政决策科学化的重要前提
C: 行政决策是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中心环节
D: 在程序化决策和非程序化决策之间,领导者往往更应集中精力作好非程序化决策



20、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的一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客体



21、判断题  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选民登记采取一次登记,选民资格长期有效的办法。_____



22、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发展生产



23、多选题  书写公文时,应使用的字迹材料为_____。
A: 铅笔
B: 墨汁
C: 碳素墨水
D: 蓝黑墨水



24、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25、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中现在?巧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6、单选题  下列对于法与社会的关系,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可以推动立法,并影响司法程序
B: 法律对于人权的保护,主要还是表现为国内法的保护
C: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D: 由于法律是上层建筑,法律对于经济的作用只能是被动的,其并不能主动地发挥作用



27、单选题  1931年的土地革命路线中,对中小工商业者的政策是_____。
A: 消灭
B: 限制
C: 保护
D: 联合



28、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人提出“白马非马”“杀盗非杀人”,这些说法的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联系
B: 矛盾的特殊性和普遍性的联系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联系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联系



29、单选题  激励是管理者为提高组织绩效而进行的重要活动。根据相关激励的理论,下列各项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侥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所获得的报酬公平性的感觉影响他对所受奖励是否满意的程度以及激励效果



3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部分必要费用
B: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C: 行政机关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D: 行政机关收取费用的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31、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32、单选题  甲乙共谋教训其共同的仇人丙。由于乙对丙有夺妻之恨,暗藏杀丙之心,但未将此意告诉甲。某日,甲、乙二人共同去丙处。为确保万无一失,甲、乙以人室盗窃为由邀请不知情的丁在楼下望风。进入丙的房间后,甲、乙同时对丙拳打脚踢,致丙受伤死亡。甲、乙二人旋即逃离现场。在逃离现场前甲在乙不知情的情况下从丙家的箱子里拿走人民币5万元。出门后,甲背着乙向丁谎称从丙家窃取现金3万元,分给丁1万元,然后一起潜逃。犯罪所得财物挥霍一空后,丁因生活无着,向公安机关投案,交待了自己和甲共同盗窃的事实,但隐瞒了事后知道的甲、乙致丙死亡的事实。 就被害人丙的死亡而言,关于甲、乙应承担的犯罪类型,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均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属于共同犯罪
B: 甲、乙均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属于共同犯罪
C: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不属于共同犯罪
D: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在故意伤害罪的范围内成立共同犯罪



33、单选题  古代格言“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出自_____。
A: 《史记》
B: 《论语》
C: 《资治通鉴》
D: 《左传》



34、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3年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有_____。 ①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②增加国有企业上缴财政的利润 ③控制信贷规模,缓解通胀压力④加大对三农,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的投人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35、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的工人要求提高薪酬而遭到拒绝,他们集体向当地劳_行政主管部门投诉并申请调解和仲裁。这体现了_____。
A: 劳动者的竞争意识增强
B: 劳动者权利和义务的统一
C: 劳动者的权利意识增强
D: 劳动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36、单选题  昨天,办公室来了一个小伙子,他主动跟小王搭话,说认识我们主编。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这个小伙子认识小王
B: 这个小伙子认识主编
C: 这个小伙子自称认识主编
D: 这个小伙子不认识小王,但认识主编



37、单选题  股票与债券的相同点是_____。
A: 都可以上市流通
B: 收益是一样的
C: 到期都还本付息
D: 都是筹资方式



38、单选题  如果美国金融市场这头“大象”就此倒下,后果无疑是灾难性的。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发展的今天,中国经济不大可能____,有必要采取应对措施以保证经济继续稳定发展。_____
A: 自得其乐
B: 独善其身
C: 逍遥自在
D: 自我作古



39、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40、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适合的一组是_____。 (1)西部某市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惠民政策,________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 (2)品学兼优的小李近来却一反常态地迟到早退,________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严厉批评。 (3)马克思指出,人必须首先满足吃、喝、住、穿这些基本的物质需求,________才能从事文学、艺术、宗教等精神性的活动。
A: 从而 因而 进而
B: 因而 进而 从而
C: 从而 进而 因而
D: 因而 从而 进而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理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阑尾是附着于十二指肠上的一个淋巴器官
B: 测血压时若袖带太紧可导致测得的血压偏低
C: 血液循环系统主要由心脏和血管两部分组成
D: 当二氧化碳浓度适度升高时,可以导致呼吸兴奋



43、单选题  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_____最深刻的时代内涵和最本质的时代要求。
A: 爱国主义
B: 共产主义
C: 国际主义
D: 集体主义



44、多选题  行政许可申请可以通过信函、电报、_____等方式提出。
A: 传真
B: 电话
C: 电传
D: 电子邮件
E: 电子数据交换



45、多选题  职能管理的原则是_____。
A: 党政分开原则
B: 政企分开原则
C: 政事分开原则
D: 政社分开原则



46、单选题  演绎(逻辑)推理: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 疑的,要求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在生活中可以看到有一些人会反复地洗手,反复对餐具进行高温消毒等,重复这类无意义的动作常常使他们自己都感到烦恼和苦闷,这称为强迫症。某人每天洗手的次数大概是普通人洗手次数的50倍,看来某人得了强迫症。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最有力地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此人的工作性质是需要干净卫生的
B: 此人家里的所有人洗手次数都比一般人多,而他们并没有强迫症
C: 此人洗手的同时并没有感觉到烦恼和苦闷
D: 此人的同事每天洗手的次数是此人每天洗手次数的5倍



47、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牛



48、多选题  决定的成文时间可以标注在_____。
A: 标题
B: 题注
C: 主送机关
D: 落款



49、单选题  由专门机关对违法者依其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强制性惩罚措施就是_____。
A: 法律实施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责任
D: 法律适用



50、单选题  行政执行_____。
A: 就是行政管理
B: 是行动计划的具体实施
C: 是行政决策的实现过程
D: 只是基层行政人员的工作



51、多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包括_____。
A: 解放军
B: 武装警察部队
C: 民兵
D: 预备役



52、判断题  私人劳动要转化为社会劳动,必须商品交换成功。_____



5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涵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_____。
A: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54、多选题  《人民日报》元旦社论(献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曲折变化的历史见证。下列元旦社论(献词)标题与年份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53年一一《一切为了实现国家的总路线》
C: 1966年——《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D: 2010年——《迎接奋发有为的2010年》



55、单选题  对于同一事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映。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意识不受客体影响
C: 意识受主体状况的影响
D: 意识的内容是客观的



56、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法律上或合同上的根据,使他人受损而自己取得的利益。其中得利人为债务人,负有返还不当得利的义务;受损人为债权人,享有请求得利人返还不当得利的权利。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银行在办理跨行存取款业务时收取的手续费。
B: 刘经理乘飞机时由于行李超重而缴纳的罚款。
C: 小张春节在家和亲戚打麻将赢的200元钱。
D: 商场收款员小梅误将100元当作10元找给顾客。



57、判断题  阶梯电价对于电量较少的用户实行优惠价格政策,对电量较高的用户实行累进加价匍度,这体现了行政监督的主体是国家机关。_____



58、单选题  精简程序环节、减少行政浪费、明确办事时效、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不停止执行,这反映了行政程序的_____原则。
A: 程序法定
B: 相对方民主参与
C: 程序公正
D: 行政效率



59、多选题  结合中小学教师在职进修的特殊性,组织教师进修时,一般是_____。
A: 以业余为主
B: 以自学为主
C: 以长期为主
D: 以国外学习为主



60、单选题  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
B: 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
C: 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D: 反对官僚主义以整顿作风



61、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62、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非政府组织的有_____。
A: 基金会
B: 行政单位
C: 社会团体
D: 民办非企业组织



63、单选题  近年来,江苏省的电子政务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国家电子政务内网成功落地。全省电子政务内网已覆盖所有省级党政军部门、中央在苏单位和省辖市政府,全省政府网站体系逐步健全。推行电子政务有利于_____。
A: 强化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提高行政工作的效率
C: 简化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扩大公民的基本权利



64、单选题  在充分就业的情况下,最可能导致通货膨胀的原因是_____。
A: 进口增加
B: 工资不变但劳动生产率提高
C: 出口减少
D: 政府支出不变但税收减少



65、多选题  《草叶集》中“草叶”的象征有_____。
A: 民主
B: 生命力
C: 发展
D: 革命



66、多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东西而已。”这一观点表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意识是人脑产生的特殊物质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观念的东西同物质的东西是具有同一性的



67、单选题  财政支持“三农”政策可以分为两大类,一是_____政策,二是税收政策。
A: 金融
B: 补贴
C: 支出
D: 信贷



68、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用于描述_____。
A: 资源配置效率
B: 行政效率
C: 生产效率
D: 管理效率



69、单选题  张某为国家机关派往某股份公司的部门主管,其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巨资,用于奢侈挥霍。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挪用资金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贪污罪



70、多选题  物权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排他性
B: 独占性
C: 优先力
D: 追及力



71、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芦華又名龙须草、石刁柏,内含天门冬酰胺,具有能降低血压、消除疲劳,抑制血管硬化的功效。
B: 俄乌天然气纠纷事件暴露出欧盟能源严重依赖进口,且供应途径过于单一,欧盟国家开始认真反思能源安全这一重大问题。
C: 冲突双方在民族仇恨的驱使下,虽然经过国际社会多次调解,紧张的局势不但没有得到缓和,反而愈演愈烈。
D: 每一个时代的先进文化,总是在推动历史进步中展示了巨大力量:先秦诸子的学说,至今仍有借鉴意义;一篇《共产党宣言》,开辟了人类思想史的新纪元。



72、多选题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是先进生产力的根本标准,具体表现为_____。
A: 社会结构合理
B: 人际关系复杂
C: 社会制度完善
D: 生活方式合法
E: 思想文化进步



73、单选题  下列哪个具体行政行为不在行政复议的范围内?_____
A: 某甲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B: 某乙认为民政局发给其的抚恤金数额不够
C: 某丙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保护其财产安全
D: 某丁认为公安局的罚款是违法的



74、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75、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在以往公文处理办法的基础上重新进行规范,取消了_____。
A: 抄送机关
B: 眉首
C: 附注
D: 主题词



76、单选题  从公文性质来看,批复属于_____。
A: 法规性公文
B: 知照性公文
C: 制约性公文
D: 指挥性公文



77、单选题  分数4/9、17/35、101/203、3/7、151/301中最大的一个是_____
A: 4/9
B: 17/35
C: 101/203
D: 151/301



78、单选题  被蚊子叮咬后,涂肥皂水可以止痒,其化学原理_____。
A: 吸热反应
B: 盐类溶解
C: 酸碱中和
D: 络合反应



79、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由于_____。
A: 货币供应量大大少于货币需要量
B: 货币供应量显著多于货币需要量
C: 货币供应量刚好等于货币需要量
D: 按货币需要量决定货币发行数量



80、判断题  飞机在人工降雨时,向云层喷干冰使之降雨,在这过程中,干冰升华使周围的空气温度降低,使水蒸气液化成小水滴或凝华成小液晶,落到地面形成雨。_____



81、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对象不同
D: 革命领导权不同



82、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护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监护人分为法定监护人和指定监护人两种
B: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
C: 未成年人父母死亡,对担任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有争议的,由当地法院在未成年人的近亲属中指定
D: 监护人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同一顺序中的数人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决定着创新的能力大小及其水平高低的是_____。
A: 人员素质和结构
B: 技术基础水平
C: 信息资源
D: 资金



84、单选题  一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生产的各种最终产品和劳务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的价值总和,称为该国的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国民生产净值(NNP)
C: 国内生产净值(NDP)
D: 国民生产总值(GNP)



85、单选题  如果公安机关未对王某进行处罚,施某对此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施某先动手打人
B: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C: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应作为被告参加诉讼
D: 法院不应受理,因公安机关不处罚王某并不损害施某权益



86、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
C: 人口素质
D: 社会形态



87、单选题  目前为落实国家有关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的有关要求,大力推动_____发展,壮大信息消费。三大运营商宣布提速降费具体方案。
A: 三网融合
B: 互联互通
C: 互联网+
D: 信息高速公路



88、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89、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分析了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特点之后,毛泽东指出,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包括_____。
A: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B: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的矛盾
C: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D: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90、多选题  规范市场秩序所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信用制度要以_____。
A: 道德为支撑
B: 行政为主导
C: 产权为基础
D: 法律为保障



91、单选题  根据下列关于市民在通信工具方面的调查图表,回答问题: 在此次调查中,共有1500名市民接受了调查。由此可以推断,大约有多少名受访者采用了手机的方式与亲朋好友联系?_____
A: 1320
B: 610
C: 600
D: 330



92、多选题  行政诉讼与民事诉讼的区别是_____。
A: 目的不同
B: 诉讼主体不同
C: 人民法院受理起诉的条件不同
D: 举证责任不同
E: 审理原则不同



93、单选题  邓小平历来十分重视农业问题。他强调指出:“农业搞不好,工业就没有希望,吃、穿、用的问题也解决不了。”他告诫我们:“90年代经济如果出问题,很可能出在农业上;如果农业出了问题,多少年缓不出来,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就要受到严重影响。”这些话表明农业:_____
A: 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第一大产业
B: 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C: 是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D: 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基础地位



94、简答题  多媒体:



95、单选题  党的性质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党员的社会出身
B: 党内工人成份占多少
C: 党的理论、纲领和路线
D: 党的名称



96、单选题  12岁男孩小明的父亲作为小明的代理人为小明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法定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授权代理



9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运动与静止规律
D: 实践的规律



98、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99、多选题  行政决策的评估与总结是_____。
A: 前一次循环的终点
B: 后一次循环的开端
C: 国家公务员考核的一种形式
D: 行政决策实施模式的一个过程



100、单选题  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工作路线,执法为民是政法机关的根本宗旨。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唯物论
B: 辩证法
C: 认识论
D: 唯物史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深圳市光明区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