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四川省广汉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二次公开招聘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10 00:59: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们不应该再在这个创造就业项目上浪费钱了。实际上,此项目开始生效后,失业率就上升了,所以,该项目显然是失败的。 上面的论述基于下列哪项假设?_____
A: 创造就业项目的预算每年明显增多
B: 如果创造就业项目更有效地运作,则可以更好地达到目的
C: 如果这个创造就业项目没有生效,失业率不会比现在更高
D: 其他项目在减少失业方面不比这一项目更有效



2、判断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意义仅在于为人们提供一个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_____



3、判断题  《第九交响曲》的作者是贝多芬。_____



4、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空调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给付5万元,日后若甲提出解除合同,则甲丧失5万元。若乙提出解除合同则乙向甲返还10万元。本案中,甲给付的5万元是_____。
A: 证约定金
B: 预付款
C: 违约定金
D: 解约定金



5、多选题  下列著名旅游景点位于青海省的有_____。
A: 塔尔寺
B: 青海湖
C: 月牙泉
D: 莫高窟



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个人收入的初次分配是在_____中进行的。
A: 微观领域
B: 物质生产领域
C: 宏观领域
D: 非物质生产领域



7、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8、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促进经济发展
C: 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9、单选题  质量互变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过程
B: 方向和道路
C: 源泉和动力
D: 实质和核心



10、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 “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和平,发展,合作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
D: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11、单选题  世界超级计算机速度最新排名TOP500于2015年7月中旬在德国发表,_____超级计算机连续5次蝉联榜首。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京”
D: “泰坦”



1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阶段,计划手段可有可无。_____



13、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初中、印、缅三国共同倡导了_____。
A: 不结盟运动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D: 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14、单选题  下列古代传说,发生在山西的是_____。
A: 仓颉造字传说
B: 尧的传说
C: 梁山伯与祝英台传说
D: 孟姜女传说



15、多选题  “全球问题”深刻反映了_____。
A: 人类与自然之间的矛盾
B: 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矛盾
C: 科学与价值之间的矛盾
D: 人与社会之间的矛盾



16、单选题  张某因逆行驾驶被交通警察李某拦截,李某口头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并要求当场缴纳。张某要求出具书面处罚决定和罚款收据,李某认为其要求属于强词夺理,拒绝听取其申辩。关于该处罚决定,下列哪项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该处罚决定无效
B: 该处罚决定违法
C: 该处罚决定可以被撤销
D: 该处罚决定不成立



17、单选题  1吨废报纸=850千克再生纸=少砍17棵树。废报纸的循环利用与树木、环境、经济、社会之间的关系说明_____。
A: 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事物永恒发展的特点
C: 量变和质变统一的观点
D: 必然性和偶然性统一的观点



18、单选题  高某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内有人民币9千元),送交值勤民警张某寻找失主,张某趁机据为己有。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侵占罪



1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属于行政征收。
A: 税收征收
B: 滞纳金征收
C: 罚款
D: 没收违法所得



20、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以_____来衡重的
A: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B: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C: 扩大再生产投资
D: 主要产品产重机器在世界的位次



21、多选题  依照我国《劳动法》,通过协商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主体除企业、个体经济组织外,还有_____。
A: 国家机关
B: 部队
C: 事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22、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入列的航空母舰被命名为_____。
A: 丹东号
B: 青岛号
C: 辽宁号
D: 解放军号



23、单选题  以下对法院系统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五级三审终审制
B: 五级二审终审制
C: 四级二审终审制
D: 四级三审终审制



24、单选题  非政府组成人员的行政领导者产生可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25、单选题  下列可以缓解城市内涝的措施是_____。
A: 将水泥路面改为柏油路面
B: 铺设人行道时使用透水砖
C: 兴建人行天桥
D: 拓宽城市道路



26、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_____可由委任产生。
A: 省长
B: 市长
C: 审计局局长
D: 国务院各部副部长



27、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坚持_____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择。
A: 党管干部
B: 任人唯贤
C: 德才兼备
D: 任人唯亲



2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一个完整认识过程的是_____。
A: 感觉一知觉一表象
B: 概念一判断一推理
C: 实践一认识一实践
D: 意识一物质一意识



2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了不少髙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其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B: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C: 发展髙新技术产业可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D: 发达国家髙新技术产业重心已经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30、单选题  _____
A: 4一2一3一5一1
B: 4一2一5一3一1
C: 4一2一5一1一3
D: 2一4一5一3一1



31、多选题  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C: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32、单选题  唯物主义的三个发展阶段是_____。
A: 古代原子论、近代原子论、现代原子论
B: 庸俗唯物主义、自然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现代辩证唯物主义
D: 朴素辩证法、唯心辩证法、唯物辩证法



33、单选题  人生观,是人们对_____的根本看法和态度。
A: 人生目的和价值
B: 宇宙和世界
C: 人生和社会
D: 现实中的人和事



34、单选题  恩格斯明确指出:“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而这个概念就是从这一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说明_____。
A: 物质范畴是带有普遍性的哲学范畴
B: 物质范畴就是各种具体实物的总和
C: 物质是人的思想产物
D: 物质范畴和各种具体实物是一回事



35、单选题  医生告诉一对夫妇,由于他们具有相同的病态基因,如果他们生育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患遗传性疾病的机会为1/4。这意味着_____。
A: 如果他们生育3个孩子,那么这3个孩子都不会得遗传病
B: 如果他们的第1个孩子有遗传病,那么后面3个孩子都不会得遗传病
C: 如果他们前3个孩子都很健康,那么第4个孩子肯定得遗传病
D: 他们的孩子都有可能得遗传病



36、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物质技术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化大生产
C: 宏观调控
D: 社会主义公有制



37、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赔偿和民事赔偿的区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赔偿是公法上的法律责任,民事赔偿是私法上的法律责任
B: 行政赔偿的原因是行政侵权行为,民事赔偿的原因是民事侵权行为
C: 民事赔偿的范围大于行政赔偿
D: 行政赔偿是公民与国家之间的法律关系,民事赔偿是公民与公民之间的法律关系



38、判断题  一个社会只要有商品经济就意味着实现了市场经济。_____



39、单选题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_____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A: 独立自主
B: 互不干涉内
C: 自力更生
D: 对外开放



40、单选题  李某追求王某不成,恼羞成怒,造谣说王某在外面乱搞男女关系,导致王某无法承受社会舆论的压力,服毒自杀。李某的行为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隐私权
B: 生命权
C: 名誉权
D: 信誉权



41、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是越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42、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为了_____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社会公益
D: 组织利益



43、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44、多选题  行政适当是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之一,主要表现在_____。
A: 凡与当事人有利害关系的行政人员一律要回避参与相关行政行为
B: 行政行为符合法律授权的目的
C: 行政行为有充分、客观的依据
D: 行政行为符合习惯与伦理,不违反客观规律



4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46、单选题  在我国,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人是_____。
A: 年满十六周岁的公民
B: 年满十八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
D: 信仰宗教的人
E: 十八周岁以上公民



47、单选题  民警罗某于2013年1月3日中午巡逻下班后开着警车回家,因无处停车,就将警车停靠在自家小区附近的禁停路段,后被某市民悄悄贴上手写的“违法行为告知书”,样式非常类似于交警开具的罚单。网民张某用照相机将这一幕拍下来,并上传到微博,引起网民热议。这份“违法行为告知书”被网民戏称为“人民罚单”。当地市公安局领导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指示警务督察部门调查。经调查发现,网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市公安局于2013年1月5日责令罗某限期到辖区的公安交管部门接受交通违章处罚。并针对罗某驾驶公车从事非警务活动的违纪行为,给予罗某记过处分。 关于市民在警车上贴“违法行为告知书”一事,下列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是公民批评权的行使
B: 这是公民处罚权的行使
C: 这是公民言论自由的行使
D: 这是公民控告权的行使



48、单选题  只有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确保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而要不断增强长期发展的后劲,就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选择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关键是正确选择_____。
A: 资源配置方式
B: 所有制形式
C: 经济决策方式
D: 利益调节方式



4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年老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50、判断题  公民是一个法律概念,而人民是一种政治概念。_____



51、单选题  _____是开展学术论文写作的第一步。
A: 搜集资料
B: 选题
C: 确立学术观点
D: 拟定论文提纲



52、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53、单选题  有人认为除了三农问题,还存在第四农问题,第四农指_____。
A: 农民
B: 农民工
C: 农业生产
D: 农村



54、单选题  世界上最小的海是_____。
A: 渤海
B: 日本海
C: 马尔马拉海
D: 黑海



55、判断题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由民族自治地方政府制定。_____



56、单选题  中国驻英国大使严正指出,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是一个关乎日本未来发展方向的重大问题,是关乎和平与战争、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的大是大非问题,中国对日本领导人的批判_____。
A: 违背了联合国宪章不干涉内政原则
B: 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和共同发展
C: 有利于消除国家间的利益差别
D: 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实现合作共赢



57、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58、单选题  某制药企业因为某种原因受到了市政府停止生产的处理决定,该企业对此处理决定不服,它应该向_____申请复议。
A: 省政府
B: 市政府
C: 省人大
D: 市人大



59、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_____。
A: —个中心
B: 两个基本点
C: 三个有利于
D: 五个统筹



60、单选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61、单选题  下列有关劳动合同的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试用期满后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订立的劳动合同方能生效
B: 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是订立劳动合同的核心原则
C: 劳动合同依法订立即具有法律约束力
D: 劳动合同的签订应坚持既要有利于生产,又要保障基本生活的原则



62、单选题  下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属于山东省的是_____。
A: 鹧鸪戏
B: 端鼓腔
C: 孙膑拳
D: 河洛大鼓



63、单选题  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经济建设
C: 改革开放
D: 科学发展



64、单选题  为了加快文件的传递,可以:_____
A: 直接行文
B: 越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65、单选题  无效的民事行为是指在法律上必然的不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为。下列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胁迫他人所实施的民事行为
B: 因重大误解而实施的民事行为
C: 内容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D: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民事行为



66、单选题  我国曾对15个副省级城市的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益行动等文明指数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公布后,促进了社会文明建设,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于社会意识
B: 城市文明要突出地方特色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67、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8、单选题  宋代名人范仲淹《岳阳楼记》中,脍炙人口的话是_____。
A: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B: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C: 匹夫而为万世师,一言而为天下法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69、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参与国民收入分配最主要、最规范的形式。我国的税收收入已占财政收入的95%左右,是财政收入最主要的来源。国家运用税收筹集财政收入,通过预算安排用于财政支出,为社会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发展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等事业,改善人民生活,加强国防和公共安全,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我国税收的用途,体现了我国税收的本质是_____。
A: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C: “取之有道、用之有据”
D: “取之于工、用之于农”



70、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71、单选题  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是指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毛细血管
D: 经络



72、单选题  在下列命题中_____不是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A: 我思故我在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物是绝对观念的外化
D: 万物皆备于我



73、单选题  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D: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74、单选题  —百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下列关于辛亥革命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辛亥革命是一场深刻的思想启蒙运动,它使共产主义观念深入人心
B: 在辛亥革命中,平民阶层对革命的参与改变了其生存条件,从而构建了新的社会结构
C: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专制统治,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务
D: 辛亥革命在亚洲打响了民主的第一枪,对近代亚洲各国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产生了比较广泛的影响



75、单选题  定金是指合同当事人一方,以保证合同履行为目的,于合同成立后,履行前向对方交付的一定数目的金钱。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定金的是_____。
A: 贵州大学的大学生在人学前一般要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
B: 某工厂在与另一工厂签合同时因担心对方不能按期付款,在合同中写明,如不能履行协议,以其所有产业作为担保
C: 小王在买电脑时,商家与小王谈好价格后,担心调来货以后小王反悔不买,于是让小王先预付了全部货款的30%
D: 房地产商在售楼时实行分期付款,一般首付房价的20%,以后每月还款几千



76、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向西方传播的过程中,贡献最大的是_____。
A: 意大利的传教士
B: 中国的航海家
C: 日本的遣唐使
D: 阿拉伯商人



77、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78、判断题  民商法、经济法、刑法、行政法所调整的社会关系存在着交叉和重叠。_____



79、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人民检察院可以直接受理侦查的是_____。
A: 涉嫌盗窃
B: 涉嫌虐待
C: 涉嫌绑架
D: 涉嫌贪污



80、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犯罪主体只可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招摇撞骗罪
C: 非法拘禁罪
D: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82、判断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时,可作为第一顺位继承人。_____



83、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了王某的营业执照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一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84、单选题  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中指出,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的重点是_____。
A: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 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和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
C: 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依法执政的能力
D: 总揽全局的能力



85、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非常设机构。
A: 国家审计署
B: 省计委
C: 国家扶贫办公室
D: 县建委



86、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又聋又哑的人或是盲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87、单选题  邓小平曾经指出:“我们国家,国力的强弱,经济发展后劲的大小,越来越取决于劳动者的素质,取决于知识分子的数量和质量。”这启示我们_____。
A: 要坚持改革开放
B: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C: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88、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8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林逋,字君复,北宋著名诗人,他一生不做官不婚娶,其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历为传诵,是咏梅诗中的极品
B: 司马光主编的《资治通鉴》,是我国最大的一部编年体通史,书名起先为《通志》,宋神宗改名为《资治通鉴》,认为改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
C: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号易安居士,她的后期词常含故国之思和身世之感,《声声慢》是这方面的代表作
D: 宋代诗人文天祥,一生致力于国事,诗文洋溢着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怀,其《正气歌》中的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直被后人传颂



90、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检察院对于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案件,应当在一个月以内作出决定,重大、复杂的案件可以延长的时间是_____。
A: 半个月
B: 一个月
C: 一个半月
D: 二个月



91、多选题  针对学生喜欢上网甚至沉迷于网络的实际,一位班主任选择了“我与电脑交朋友”这一主题作为班上的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该如何利用网络、如何学习电脑、如何处理生活、学习和玩乐的关系,学生深受启发,自觉性大大提高。从中可以看出,班主任选择班会的主题时_____。
A: 要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
B: 要以小见大,主题要小
C: 要有新意,时代感强
D: 要有针对性



92、多选题  云计算平台与传统应用模式相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高可靠性
B: 高安全性
C: 灵活订制
D: 动态可扩展性



93、单选题  甲乙两人合伙经营一商店,合伙合同期满前,乙因病死亡,在法律上,乙的死亡引起_____。
A: 合伙关系终止
B: 声明退伙但不影响合伙续存
C: 法定退伙但不影响合伙续存
D: 乙的继承人取得合伙资格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9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体制要素的是_____。
A: 产权组织形式
B: 经济运行机制
C: 收入分配方式
D: 政权组织形式



96、单选题  “诚心问民意,恒心解民生。”近年来,我国政府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积极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表明我国政府是_____。 ①公共权力的所有者 ②经济活动的参加者 ③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④人民利益的执行者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7、判断题  魏源著书《四洲志》,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试图吸收西方先进技术,使中国富强起来是洋务思潮和洋务运动的先驱。_____



98、单选题  在内河航运中,年运输量最大的是: _____
A: 黄河
B: 珠江
C: 长江
D: 京杭运河



99、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有关官员表示,未来的居民用电价格改革将充分考虑广大百姓利益。这充分体现出_____。 ①我国政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 ②我国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③我国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基本原则 ④我国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100、多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下列哪些形成了法律关系?_____
A: 刘某因赌博欠吴某一万元
B: 甲区警方査处存在火灾隐患的企业,有关人员被拘留或被处以重罚
C: 何某为急赶回家,用信用卡透支4000元购买机票
D: 任某在医院进行肾移植手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自然资源部厦门海洋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