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广州市南沙区公开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10 01:00: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淄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作为齐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数百年之久,被誉为“海内名都”。淄博历史著名人物层出不穷,其中包括_____。
A: 房玄龄
B: 孙膑
C: 薛凤祚
D: 王士祯



2、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学和艺术名人的事迹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古希腊三贤”之一的亚里士多德被誉为西方哲学思想的奠基者,对西方文化根本倾向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B: 约翰.施特劳斯父子都是奥地利著名作曲家,老施特劳斯创作了脍炙人口的《蓝色多瑙河》,小施特劳斯则被誉为“圆舞曲之王”
C: 英国科学家牛顿发明制造了第一部反射式望远镜,俄国科学家门捷列夫首创了化学元素周期表
D: “数学王子”高斯是第一个使用“函数”概念来描述包含各种参数的表达式的人



3、判断题  正当防卫是合法的行为,可以不受限制地实施。_____



4、多选题  咨询机构是行政组织机构之一,是现代决策机制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列属于其基本职能的有_____。
A: 信息传递
B: 参谋咨询
C: 协调政策
D: 调查预测



5、单选题  下列在相同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一组人物是:_____
A: 孔 子——但丁
B: 严 复——伏尔泰
C: 孙 膑——普希金
D: 张居正——马克•吐温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务院组成人员的是_____。
A: 总理
B: 副总理
C: 审计长
D: 副秘书长



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被鲁迅先生誉为“西汉鸿文”的贾谊与晁错的政论文,论事说理,切中要害,分析利弊,具体透彻。其代表作有贾谊的《论积贮疏》、晁错的《论贵粟疏》。
B: 开创“包举一代”的断代史体例的《汉书》,为班固受诏而作,因而强调帝王正统,缺乏《史记》那样的强烈批判精神,如书中将项羽、陈涉由《史记》中的“本纪”“世家”贬入“列传”,对历代帝王也多粉饰之词。
C: “三曹”之首的曹操,开创了以“建安风骨”著称的新风气。鲁迅称他是“一个改造文章的祖师”。
D: 诸葛亮,字孔明,三国政治家、军事家。他不以文学著称,然而他的《出师表》却是千古传诵的名篇,其中的名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更是家喻户晓。



8、单选题  制约人的行为和动机的根本条件是_____.
A: 传统意识
B: 阶级关系
C: 生产方式
D: 政治制度



9、单选题  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规范是_____。
A: 道德规范
B: 宗教规范
C: 原始规范
D: 法律规范



10、单选题  下列作品都出自同一作家的是_____。 ①《背影》 ②《孔乙己》 ③《白杨礼赞》 ④《故乡》 ⑤《荔枝蜜》 ⑥《藤野先生》
A: ①③⑥
B: ①③⑤
C: ②④⑤
D: ②④⑥



11、单选题  手续性程序是处理一般性、标准化、规范化事务的工作流程,下列属于手续性程序的是_____。
A: 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
B: 卫生防疫部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
C: 用人单位对违纪员工采取处罚措施
D: 有关部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12、多选题  有关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对无限多样和永恒运动着的整个世界的根本观点和总的看法
B: 它是对整个世界的普遍本质和共同基础的科学反映
C: 它是全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础
D: 它是我们从事一切实际工作的立足点



13、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发展战略



14、单选题  “尽职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切实而不表面”“协商不代替、监督不对立,为了大目标,同唱一台戏”。概括了政协的主要职能是_____。
A: 维护国家主权和政治统一
B: 维护粗国的统一
C: 领导统一战线
D: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



15、判断题  突发事件管理中,由国务院制定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_____



1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17、单选题  某公司主营手工艺产品,董事长吴某受朋友鼓动,没有做任何的市场调查和可行性评估,就投人大笔资金经营房地产,从决策的类型看,此项决策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确定型决策
C: 战术决策
D: 不确定型决策



18、单选题  广大农民在致富奔小康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要富口袋,先富脑袋”,这一说法在哲学上的含义是_____。
A: 精神第一,物质第二
B: 精神力量可以改变物质力量
C: 精神可以代替物质
D: 先有精神,后有物质



19、单选题  王教授拿到工资后去买了一本书,随后仔细阅读该书。从经济活动的角度看。王教授的行为按顺序属于_____。
A: 生产一交换一消费
B: 分配一消费一交换
C: 分配一交换一消费
D: 交换一消费一分配



20、单选题  1905年8月,以孙中山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派举起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旗帜成立了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_____。
A: 华兴会
B: 光复会
C: 兴中会
D: 中国同盟会



21、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
B: 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C: 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
D: 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



22、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西方敌对势力的和平演变。_____



23、单选题  蒋介石提出所谓“整理党务案”的主要意图是_____
A: 削弱和限制中共在统一战线中的地位
B: 把共产党排挤出国民党中央
C: 帮助右派窃取党权
D: 改善国共两党关系



24、单选题  自汉至唐,儒学被奉为“周(公)孔之道”,宋代以后儒学多被称作“孔孟之道”,促成这一变化的是_____。
A: 宗法血缘制度逐渐瓦解
B: 仁政理念深入人心
C: 程朱理学成为统治思想
D: 陆王心学日益兴起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体吸收热重,温度一定升高
B: 做功和热传递都能改变物体的内能
C: 物体温度越高,具有的内能越高
D: 物体温度升高,一定吸收了热重



2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家订货合同
B: 供用电合同
C: 房屋租赁合同
D: 劳务合同



27、单选题  从违法行为的构成要素看,判断某一行为是否违法的关键因素是什么?_____
A: 该行为在法律上被确认为违法
B: 该行为有故意或者过失的过错
C: 该行为由具有责任能力的主体作出
D: 该行为侵犯了法律所保护的某种社会关系和社会利益



2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作家与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路遥《平凡的世界》
B: 贾平凹《秦腔》
C: 莫言《蛙》
D: 刘震云《推拿》



29、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蜜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30、公文写作  【案例二】 近年来,社会上一些事件发生后,常常因为有关部门调査不力或处置不当,反而引发更多的争议。例如,N市儿童医院5个月大的婴儿死亡事件就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据患儿家属投诉,婴儿之死完全是医生失职所致,网上更是众说纷纭,为此,医院成立的调查组对11位相关医护人员进行调查,认为网上传闻与事实不符,医院整个救治过程及时,抢救方案合理。但质疑声并未因此而平息,N市有关方面组织联合调査组再次进行调査,经向医患双方当事人共33人调查核实,并调阅了相关录像资料,检査了值班医生使用的计算机,形成最终调查结果:即患儿家属投诉情况属实,医院值班医生M在值班期间玩游戏,存在失职行为。N市卫生部门承认,依据儿童医院的初步调查结果导致初次新闻通报会的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 【案例分析】 1.从公共行政的角度,分析N市儿童医院“第一次调查”未能还原事实的原因。 2.上述案例中的调查应遵循什么原则?



3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是由电场和磁场构成的能量波,可以穿越真空,以光的速度传播
B: 超声波是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它的穿透力很强,能沿着直线传播到很远的地方。根据超声波反射回来的时间和强弱,可以判断障碍物的位置和范围
C: 紫外线是一种波长大约在0.005微米到0.4微米之间的不可见光。它能促使人体合成维生素D,还具有杀菌作用。但是,过强的紫外线会损害人体
D: 次声波是频率小于200赫兹的声波。它不容易衰减,不易被水和空气吸收。它的波长往往很长,能绕开某些大型障碍物发生衍射



32、判断题  法律适用于生效后的事件与行为,而不适用于生效前的事件和行为。_____



33、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分析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标
B: 基尼系数
C: 恩格尔系数
D: GDP折算系数



34、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35、单选题  关于新民主主义社会,下列阐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就是人民民主主义,是新中国建国的政治基础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目的就是要建立社会主义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的国体是无产阶级专政
D: 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是国家资本主义与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36、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项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的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37、单选题  下列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资格的是_____。
A: 公民资格
B: 法定年龄资格
C: 政治权利资格
D: 财产数额资格



38、单选题  1858年6月,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收到青年科学家华莱士关于物种进化的论文,论文观点与达尔文二十多年的研究不谋而合,但当时达尔文还没有公开自己的研究成果,经过一番 思想斗争,谦恭和不图私利使达尔文最终战胜了自我,他建议编辑部公开发表华莱士的论文,而华莱士则提议将这一理论称为“达尔文进化论”。这段佳话表明_____。
A: 科学文化修养与思想道德修养能够统一
B: 科学文化修养越高则思想道德修养越高
C: 思想道德修养是科学文化修养的基础
D: 思想道德修养是科学文化修养的表现



39、单选题  究竟国家与个人对个人的医疗健康应分别承担多大比例,是一个____选择问题,而不是政府可以任意决定的事项。要让民众有机会参与这一重大财政决策。透过人大的审议机制,将自己的意愿____到长期的财政安排中。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共 体现
B: 公众 融合
C: 大众 反映
D: 集体 表达



40、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效率
B: 行政目标
C: 行政规定
D: 行政任务



41、判断题  古代大历史学家司马光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主持编写《资治通鉴》。_____



42、单选题  宜家效应是指劳动会增加人们对劳动成果的感情,当人们自己动手制作东西时,他们都会觉得自己的创作特别有价值。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能体现宜家效应的是_____
A: 让人们亲手做折纸,然后连同他人做的折纸放在一起竞价,结果大家都愿意为自己做的折纸出更高的价钱
B: 某公司为方便人们制作蛋糕,推出方便蛋糕粉,使蛋糕的制作非常简单
C: 某家具生产商生产的家具需要顾客买回家后,按照产品说明书来完成家居的拼装组合工作
D: 学校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各种教具,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节约了教学成本



43、单选题  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对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_____。
A: 8%
B: 25%
C: 10%
D: 20%



44、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法律执行的基本原则?_____
A: 行政法治原则
B: 合理公平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自愿平等原则



45、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使德军被迫由战略进攻转入战略防御的战役是_____。
A: 不列颠之战
B: 莫斯科战役
C: 斯大林格勒战役
D: 柏林战役



46、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浮选
C: 吸附
D: 中和



47、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C: 坚持共同富裕
D: 社会公平正义



48、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肖像权的是_____。
A: 寻人启事刊登某人照片
B: 通缉令上使用某人照片
C: 未经黄某同意,在照相馆使用黄某图片
D: 在庭审中使用犯罪嫌疑人照片



49、单选题  李某是某医院的医生,后来受到物质利益的引诱,受聘于某国情报机构,成为该机构的 专职医生,李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罪
B: 构成间谍罪
C: 构成背叛国家罪
D: 不构成犯罪



5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党规党纪_____国家法律。
A: 宽于
B: 严于
C: 高于
D: 等于



51、单选题  “三伏”是头伏、中伏和末伏的统称,一般每个伏天长_____日,都从_____日开始。
A: 12戊
B: 12戌
C: 10庚
D: 10子



52、判断题  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_____



53、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54、单选题  要约邀请,又叫要约引诱,是指一方邀请对方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要约邀请的是:_____
A: 某法院在强制执行的过程中向社会发出其将于2014年1月22日拍卖某公司位于某地的一幢办公大楼的拍卖公告
B: 某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向许多单位寄送的该公司办公用品的零售价格价目表
C: 2009年4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发布悬赏50万元通缉10名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嫌疑人的悬赏广告
D: 近期农村信用社拟合并成农商银行,该地区各农村信用社的营业场所均张贴着与这次改制有关的招股说明书



55、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与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根本不同在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国体
C: 政体
D: 经济运行机制



56、单选题  以下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店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市工商局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决定,不再另行举行听证会
B: 某熟食店把过期的牛肉销售给顾客,市卫生局派一名工作人员前往,对牛肉进行了查封扣押
C: 某化肥厂排放废水,造成村民农田减产,村民不能直接去法院对当地环保部门提起行政诉讼
D: 市环保局对某排污企业罚款10万元,同时市工商局接到举报,就同一个事件对该排污企业再次做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决定



57、单选题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_____关系。
A: 反比例
B: 正比例
C: 交叉
D: 并列



58、单选题  定制编员(2)削官为民(3)工作效率提髙(4)精简人员(5)调整机构_____
A: 1—2—3—5—4
B: 2—3—1—5—4
C: 5-1-4-2-3
D: 3-1-4-2-5



59、单选题  以下对体面劳动的理解,最全面的是_____。
A: 具有劳动能力的公民实现就业,获得劳动权
B: 体面劳动意味着对劳动的尊重、劳动者权益得到保障
C: 体面劳动是涉及所有劳动者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
D: 劳动报酬与其付出对等、安全、快乐、有尊严



60、单选题  “文景之治”出现在哪个朝代?_____
A: 周
B: 汉
C: 唐
D: 宋



61、单选题  甲未经授权以乙的名义订立合同,该合同的性质为_____。
A: 绝对无效合同
B: 相对无效合同
C: 效力待定合同
D: 无权代理合同



6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唯物主义



6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64、单选题  复杂劳动被当作简单劳动的倍加,是因为_____。
A: 从事简单劳动不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B: 从事复杂劳动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C: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以简单劳动为尺度
D: 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更加繁琐



6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整资源分配比例最直接的信号是_____。
A: 供求
B: 价格
C: 竞争
D: 质量



66、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科学论断。这一重大创新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B: 有利于树立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正确观念
C: 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
D: 有利于抑制腐败现象



67、多选题  “斯佩克特事件”是当代科学史的一个重大造假行为,它给人们的警示是_____。
A: 以假证明的愚蠢葬送了真假说的价值
B: 彻底毁了造假者的人格和尊严
C: 科学道德“反欺骗”的基本诉求
D: 不诚实使斯佩克特远离了伟大



68、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69、判断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改革也是一场革命。_____



70、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行政处分?_____
A: 警告
B: 降职
C: 降级



71、单选题  下列对于决策目标确定要求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目标的确定要具体,不能含混不清
B: 目标的确定要力求恰当,防止目标偏高或偏低
C: 越是近期的目标,越要求明确具体,远期目标也不能带有模糊性
D: 目标的确定应该具有可检验性



72、判断题  有法律制度的社会必定是法治社会。_____



73、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印发《人事工作会议纪要》的通知
D: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增加大学生伙食补贴的请示报告



74、单选题  白亮污染是一类光污染,指过度光亮给人的视觉造成的不良影响,如光洁的金属表面、城市里建筑物的玻璃幕墙、釉面砖墙、磨光大理石以及各种涂料等装饰反射光线,明晃白亮、眩眼夺目,使人壮举昏眼花、心烦意乱、食欲下降、情绪低落等身体不适。 下列表述不属于白亮污染的一项是_____
A: 夏天,玻璃幕墙强烈的反光进入附近居民楼房内,增加了室内温度,影响正常的生活。
B: 烈日下驾车行驶的司机会出其不意地遭到玻璃幕墙反射光的突然袭击,眼睛受到强烈刺激,很容易诱发车祸。
C: 夜幕降临后,商场、酒店上的广告灯、霓虹灯闪烁夺目,令人眼花缭乱。
D: 在一些旅游景点,许多人拍照留影,不停闪烁的闪光灯让其他游客心烦意乱。



75、单选题  _____是一项专门的财政经济监督制度。
A: 财务审核
B: 行政监察
C: 预算监督
D: 审计监督



76、单选题  关于县交通局的行文,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采用上行文的格式发文
B: 可能因行文不规范被退回
C: 可标注“较急”或“加急”字样
D: 应标注“机密”或“绝密”字样



77、多选题  3月17日,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要解决的事情很多,主要问题是_____。
A: 持续发展经济
B: 不断改善民生
C: 构建和谐社会
D: 促进社会公正



78、判断题  管理者积极探索环境与组织自身发展中的未知领域,开拓和创新组织发展新局面的思维活动就是创新思维。_____



79、单选题  我国20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建立经济特区,实行特殊化优惠政策,以吸引外资,其中位于福建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晋江
B: 福州
C: 泉州
D: 厦门



8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到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主导性
D: 辅助性



81、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界限在于_____。
A: 是否符合人的利益和愿望
B: 是否符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C: 是否反映了客观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D: 是否为大多数人认识和接受



8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4、单选题  人向竖直的平面镜走近时,镜中所成的像_____。
A: 缩小
B: 变大
C: 大小不变
D: 先小后大



85、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是生产。_____



86、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_____。
A: 根本制度
B: 根本政治制度
C: 基本经济制度
D: 基本政治制度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88、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89、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目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规定



90、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无关
B: 职业道德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D: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养



91、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 _____
A: Multiple sclerosis drug helps fear extinction
B: A mice experiment on fingolimod
C: Fear memories can extinguish by drug
D: The invention of fingolimod



92、判断题  1.事物运动全过程的辩证图案是:否定——肯定——否定之否定。_____



93、单选题  下列卫星发射中心,位于四川省境内的是_____。
A: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B: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C: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D: 文昌航天发射中心



94、单选题  所谓“建筑艺术”指的只是建筑的“艺术性”,单纯就此而言,与绘画、雕塑、音乐、舞蹈等纯艺术的“艺术性”相较,有时并不在其下,甚至还可能超过而且不可替代。但除了纪念碑、纪念塔、凯旋门等极个别者几乎可以视同为雕塑那样的纯艺术以外,建筑多具有实用功能,不能与其他纯艺术作品简单混同。这段话主要阐明的是:_____
A: 建筑艺术与纯艺术有差异
B: 建筑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
C: 建筑中只有部分是纯艺术
D: 建筑艺术具有不可替代性



95、单选题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贵州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要始终把扶贫开发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汪洋副总理的讲话体现了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B: 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D: 部分的变化会影响到整体



96、多选题  行政违法的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行为主体必须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
B: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相关的法定义务
C: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D: 行政行为符合法定程序



97、单选题  _____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 不满二十周岁
B: 不满十八周岁
C: 不满十六周岁
D: 不满十四周岁



98、单选题  新疆人有“早穿皮袄午穿纱”的习惯,这种习惯适应了新疆_____
A: 多风沙的特点
B: 光照强的特点
C: 昼夜温差大的特点
D: 降水稀少的特点



99、单选题  甲在实施盗窃行为时因听到脚步声而心里害怕,仓皇逃跑,则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100、单选题  甲公司3月3日发传真给乙厂以每台4000元的价格购买一批电脑,3月6日,乙厂以挂号信的方式通知甲公司,同意其订购要求。3月7日,该信件送达甲公司。3月9日甲公司销售人员看到信件,因总经理出差,直至3月15日才将该信件送交总经理。请问乙厂承诺的生效时间是_____。
A: 3月6曰
B: 3月7曰
C: 3月9曰
D: 3月15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关于..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