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基层医疗机构公开招聘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的冲刺题(一)
2023-11-10 01:07: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共同犯罪成立的条件包括_____。
A: 主体是两人(单位)以上
B: 必须有共同的犯罪故意
C: 有共同的犯罪行为
D: 客观方面侵害了相对方的权益



2、判断题  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除法律、法规规定依照法定条件和程序可以转让的外,不得转让。_____



3、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都要发行一定数量的国债,这是国家_____。
A: 解决财政赤字的重要途径
B: 增加财政收入的根本措施
C: 抑制通货膨胀的有效方法
D: 增加投资扩大内需的举措



4、单选题  康德认为科技是人的认识能力的展开,而认识则是在经验范围内对存在的把握。而存在具有主客体建构性质,与主体无关的存在,康德称之为“物自体”。当“物自体”与主体相遇,构成主客体关系时,主体的感性能力对“物自体”进行建构,表现为时间与空间。 康德认为_____。
A: 时空是一种客观存在的属性
B: 科技是以人的经验为基础的
C: 科技是一种“物自体”
D: 主体的感性能力无法将“物自体”变为客体



5、单选题  科学授权是一项重要的领导艺术。在授权以前,授权者对被授权者的水平、能力和思想品质等要做到“心中有数”。这种做法符合管理学中的_____。
A: 秉公负责原则
B: 视能授权原则
C: 单一隶属原则
D: 有效控制原则



6、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民族间的关系
B: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C: 国家内部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D: 国家内部不同阶级之间的关系



7、多选题  世界著名的诺贝尔奖的奖项包括_____。
A: 生物学奖
B: 物理学奖
C: 和平奖
D: 经济学奖



8、判断题  国家禁止专用公路用于社会公共运输。_____



9、单选题  文明是一个民族的终极___。缺乏文明的社会就如同暴发户,缺乏文明准则、文明底线、文明自律,一定会___。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享受文明无疑是最美的,也是人们的终极梦想。正因此,文明堪称一个民族复兴的关键。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需求 窘态百出
B: 要求 尴尬无比
C: 追求 丑态百出
D: 探索 黯然失色



10、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依法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在上海、重庆试点的基础上,我国最迟于2017年开始征收房产税。社会各界认为征收房产税是必要的,但对如何征收如原有的住宅还是新增的住房、高档住宅还是所有住宅、人均面积还是拥有的套数争议很大。这些争议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B: 群众的个别利益必须服从国家利益
C: 任何真理都有自己的适用条件和范围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主体差异性



11、单选题  下列为维吾尔族祖先的是_____。
A: 回纥
B: 东突厥
C: 吐蕃
D: 女真



12、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13、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14、多选题  加强职业道德理论的学习,有助于对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重要的道德原则问题明辨是非。这些道德原则主要包括_____。
A: 价值观
B: 荣辱观
C: 幸福观
D: 义利观



15、多选题  生产要素的特点包括_____。
A: 生产有用性
B: 产权明确性
C: 发展变化性
D: 功能多样性
E: 使用增值性



16、单选题  颁布《某市企业工作时间暂行办法》,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决定
D: 通知



17、单选题  我国黑龙江北部一月份平均气温在-30℃以下,漠河的最低气温曾达到过-52.3℃,因此只能使用酒精温度计而不能使用水银温度计,是因为_____
A: 水银比酒精传热快
B: 水银比酒精传热慢
C: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低
D: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高



18、单选题  被代理人对无权代理行为追认后,该代理关系_____。
A: 自追认后有效
B: 自始有效
C: 自始无效
D: 在相对人同意后有效



19、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中不能回避的最基本的问题,是解决其他一切哲学问题的前提和基础。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回答,哲学可以分为_____。
A: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D: 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



20、单选题  关于危险物品的保存和运输,下列做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用铁罐储存和运输浓硫酸
B: 在氯气泄露时喷洒石灰水
C: 在放射性物质污染区域佩戴防毒面具
D: 用泡沫灭火器扑灭钠、镁等活泼金属火灾



21、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办事机构。
A: 中央办公厅
B: 县工商局
C: 乡工商所
D: 县驻京办事处



22、多选题  在现阶段我国文化产业结构体系中,文化产业核心层包括_____。
A: 新闻服务
B: 网络文化服务
C: 出版发行和版权服务
D: 广播、电视、电影及文化艺术服务



23、单选题  以下关于法的位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法优于特别法
B: 行政法规优于规章
C: 上位法高于下位法
D: 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高于本行政区内的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24、单选题  人们形容天空往往是“蔚蓝的天空”,其实,天空并不是蓝色,飞行员在空中飞行到一定高度以后发现越往高处飞天色越暗。这是因为_____。
A: 随着高度的增加,云彩增多,挡住了太阳光线
B: 随着高度的增加,空气变得稀薄,大气对阳光的色散能力转弱
C: 随着高度的增加,空气变得稀薄,使阳光透射能力变弱
D: 随着高度的增加,惰性气体层变厚,减弱了阳光的透射能力



25、单选题  下列做法能够扩大国内消费需求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个人贷款利率
C: 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
D: 提高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



26、单选题  总和的或扩大的价值形式是指_____。
A: 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种商品上
B: 一系列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种商品上
C: 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系列商品上
D: 一系列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系列商品上



27、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在当时的决策和战略是_____。
A: 不要四面出击
B: 针锋相对
C: 全面反击
D: 有理有制有节



28、单选题  某公司在转产时以极低的价格抛售库存商品。根据我国法律,该行为属于_____
A: 压价销售行为
B: 价格歧视行为
C: 正当销售行为
D: 排挤竞争对手行为



29、单选题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诗句中所描写的“山”是_____。
A: 黄山
B: 泰山
C: 衡山
D: 喜马拉雅山



30、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是指_____。
A: 各级国家机关所有工作人员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所有工作人员
C: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
D: 各级国家机关中任一定领导职能的工作人员



31、单选题  甲为根雕爱好者,经常在自己家乡的一条河流流域寻找天然的树根,某日在河里发现了一个非常精美的天然虎啸树根,不料乙林场、丙镇政府都说此树根是属于自己的。该树根应属_____所有。
A: 甲
B: 乙
C: 丙
D: 国家



32、单选题  与“年少有为:老无所依”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青春活力:老骥伏枥
B: 无独有偶:好事成双
C: 春暖花开:夏日灰炎
D: 方兴未艾:枝枯叶败



33、单选题  其他条件不变,政府支出的增加会导致社会总需求的增加量远远超过政府支出本身的增加量,这一效应称为_____。
A: 放大效应
B: 乘数效应
C: 收入效应
D: 替代效应



34、单选题  _____被国外誉为“中国17世纪工艺百科全书”。
A: 《水经注》
B: 《天工开物》
C: 《文心雕龙》
D: 《梦溪笔谈》



35、单选题  诗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描写的时节应该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36、单选题  我国要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他们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我国宗教是信教群众自办的事业
B: 我国宗教团体是联系信教群众的爱国组织
C: 我国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
D: 我国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37、多选题  依据公文的来源来划分公文的类别,公文可分为_____。
A: 对外文件
B: 收来文件
C: 行政文件
D: 内部文件



3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厂房设备投资的利息是可变成本
B: 商标注册费是可变成本
C: 购买原材料的支出是可变成本
D: 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是不变成本



39、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转卖给乙,合同约定乙先支付房款的50%,一个月内付清余款时共同办理变更登记。10天后,因不知情的丙愿出高价购买该房屋,甲又与丙订立买卖合同,丙当即付清全部房款,双方办理了房屋变更登记手续。甲欲退还已收房款给乙,但乙坚持要房。对该房屋所有权的归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与甲的合同在先,且已经履行,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乙
B: 丙已付清全部购房款,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C: 丙已与甲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手续,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D: 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甲订立合同,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40、多选题  矛盾运动是社会发展的基本动力,这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道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并不是没有矛盾的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就是在妥善处理各种矛盾中不断前进的过程,就是不断消除不和谐因素、不断增加和谐因素的过程。下面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过程的长期历史任务
B: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矛盾是非对抗性矛盾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的矛盾是可以“回避”的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坚持前进性与曲折性统一



41、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下面的哪一项?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42、多选题  商品经济存在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阶段
C: 阶级的出现
D: 生产资料与产品分属不同所有者



43、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水资源,是指目前人类可以大量利用的_____。
A: 冰川水、河水、湖泊水
B: 河水、淡水湖泊水、浅层地下水
C: 冰川水、大气水、土壤水
D: 大气水、淡水湖泊水、沼泽水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DNA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DNA分子中与碱基T配对的是A
B: 基因是DNA中的最小遗传功能单位
C: DNA的遗传信息是通过RNA传递到细胞质中,再来指导蛋白质合成
D: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DNA



45、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一个基本命题。实事求是中的求实精神与实用主义的实用原则都讲实际,但它们的精神实质迥然不同,其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所求的“是”为客观事物的规律,后者追求的是实际效果
B: 前者所讲的“实际”为客观存在的一切事物.后者是个人经验
C: 前者以客观实际为出发点,后者以个人的经验和行动为出发点
D: 前者是一种普遍性的方法原则,后者代表美国特有的思维方式



46、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劳动是创造价值的源泉,而资本、土地等生产要素不是劳动,所以不参与收益。_____



47、单选题  产生“寻租”的根源在于_____。
A: 经济不发达
B: 监督体制不完善
C: 部分官僚的素质太差
D: 政府干预过多



48、单选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_____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
A: 500米
B: 1000米
C: 1500米
D: 2000米



49、单选题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特点是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
B: 电子计算机的使用
C: 原子能的开发利用
D: 电力的发展



50、单选题  “没有事先公布的法律就没有刑罚”。这实际意在强调_____
A: 法律有效力,国家便昌盛
B: 恶法非法
C: 造法易,执法难
D: 罪刑法定的原则



51、单选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机制市场化【A】,大胆采用资源有偿使用【B】、生态税、碳排放权、排污权、水权交易、生态转移支付等生态经济制度安排,确保生态与经济共赢【C】,充分发挥牛态立法指引,规范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D】的功能。_____
A: A
B: B
C: C
D: D



52、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哪部法律与经济生活紧密相连?_____
A: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B: 《未成年人保护法》
C: 《环境保护法》
D: 《森林法》



53、单选题  关于死锁,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死锁是操作系统中的问题,数据库操作中不存在
B: 在数据库操作中防止死锁的方法是禁止两个用户同时操作数据库
C: 当两个用户竞争相同资源时不会发生死锁
D: 只有出现并发操作时,才有可能出现死锁



54、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2月6日至8日赴_____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A: 加拿大温哥华
B: 俄罗斯索契
C: 美国盐湖城
D: 意大利都灵



55、多选题  以下关于追诉时效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追诉时效期限是以法定最高刑为标准,不是以实际应当判处的刑罚为标准
B: 法定最高刑为不满5年有期徒刑的,经过5年,不再追诉'
C: 法定最高刑为有期徒刑的,经过15年以后,如果认为有必要追诉,可以报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
D: 法定最高刑为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经过10年,不再追诉



56、单选题  哈罗德.布鲁姆警告我们【A】:“清除你头脑中的虚伪套话。”他看到在当代批评中迂腐虚伪和卑躬屈膝【B】成为主流。尽管【C】我反对布鲁姆“为任何意识形态而读等于根本不读”的极端观点,但他对文学阅读的生命投人和专业眼光令我感佩【D】_____
A: A
B: B
C: C
D: D



57、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国家机构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
B: 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
C: 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D: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五十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58、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等。
A: 获得物质资助的权利
B: 公平交易权
C: 集会、游行自由
D: 自主选择权



59、判断题  真理是人对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因此真理是主观的。_____



60、单选题  在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方针时,我们必须要确定对外开放与_____的关系。
A: 独立自主
B: 利用外资
C: 自强不息
D: 扩大内需



6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三段的例子是为了说明:老年人记忆力差,而“井井有条”则有助于记忆
B: —位老人出门买菜,回家时找不到家门了,如果没有其他原因,很可能是他在时空概念上出现了局部定向能力障碍
C: 伊诺迪、亨利.埃、吕克这三位都是记忆能手
D: 倒数第二段的“智力”实际上指的是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形象思维能力以及分析判断能力等



62、单选题  “天道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是诸子百家中_____的观点。
A: 孟子
B: 韩非子
C: 荀子
D: 老子



63、单选题  下列行政强制措施当中,_____属于间接执行性强制措施。
A: 查封、扣押
B: 强制收购
C: 限期执行
D: 代执行



64、单选题  可以不加盖公章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决议
D: 会议纪要



65、单选题  隶书是汉字中常见的一种庄重的字体,基本是由_________演化来的书写效果略微宽扁,横画长而直画短,讲究“蚕头雁尾”“一波三折”。相传它起源于_________。_____
A: 篆书 秦
B: 楷书 汉
C: 金文 商
D: 行书 晋



66、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67、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人际关系
B: 明确目标
C: 正确决策
D: 完善组织结构



68、单选题  政府通过兴办福利院的方式,为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捐助
D: 社会优抚



69、多选题  以下哪些议题通常不包含在20国集团峰会议题中?_____
A: 气候问题
B: 反恐怖袭击
C: 货币政策
D: 金融体系



70、多选题  政府管理具有典型的_____。
A: 合法性
B: 终结性性
C: 强制性
D: 营利性



71、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由全体董事的半数选举产生
B: 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定期向股东披露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从公司获得报酬的情况
C: 持有股份有限公司3%股份的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10日前向董事会提出临时提案
D: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人数为18人,现在仅剩下10个董事,应在两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72、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73、多选题  唐朝是我国封建社会发展的鼎盛时期,其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在当时世界瞩目。下列事件中发生在唐朝的有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B: 激励功能
C: 利益分配功能
D: 防止贫富差距功能



74、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飞行的圆满成功告诉世界,中国不是一个只能生产鞋、袜子、打火机的国家,还可以制造宇宙飞船,“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上的底气也因此而变强。由此可以反映出来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科技创新有利于提高我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B: 科学技术水平的高低决定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
C: 科学技术水平提高决定一个国家在对外贸易中必然处于优势地位
D: 高科技的发展对人们的消费和投资信心起决定作用



75、单选题  已知王婶和女儿小蕊都是A型血,那么小蕊爸爸王叔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76、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77、单选题  下列人员负责主持县人民政府工作的是_____。
A: 县人大主任
B: 县委书记
C: 县长
D: 县政府秘书长



78、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79、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80、单选题  “在层级组织中,每位员工都将晋升到自己不能胜任的阶层”指的是_____。
A: 摩根原理
B: 木桶理论
C: 彼得原理
D: 帕金森定律



81、多选题  加强社会公德建设的主要途径包括_____。
A: 大力加强社会公德教育
B: 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公德实践活动
C: 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形成正确的社会舆论
D: 建立和健全相应的监督体系和法律体系



82、单选题  世界三大宗教是_____。
A: 佛教、基督教、道教
B: 基督教、伊斯兰教、道教
C: 伊斯兰教、道教、佛教
D: 伊斯兰教、佛教、基督教



83、单选题  发泡塑料餐盒和塑料购物袋的大量使用,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这提示我们在消费过程中,要遵循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原则。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勤俭节约
B: 适度消费
C: 理性消费
D: 可持续性消费



84、单选题  计算机是20世纪改变人类生活的重大科技发明之一。它是1946年由_____科学家研制成功的。
A: 美国
B: 英国
C: 德国
D: 法国



85、单选题  我国的大气污染以煤烟型为主,其主要污染物为硫化物和烟尘,少数大城市属煤烟与汽车尾气污染并重类型。据此,目前我国计入空气污染指数的项目暂不包括_____。
A: 二氧化硫
B: 二氧化碳
C: 氮氧化物
D: 总悬浮颗粒物



86、单选题  在公诉案件中,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前受刑事追诉的涉嫌犯罪的人被称为_____。
A: 人犯
B: 被告人
C: 犯罪嫌疑人
D: 犯人



87、单选题  “青少年儿童是社会的未来,人类的希望,有着独立的社会地位,是行使权利的主体”这是_____。
A: 《儿童权利公约》的核心精神
B: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的核心精神
C: 《义务教育法》的核心精神
D: 《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核心精神



88、单选题  乙经常到外地出差,甲委托乙外出到某地时代买一台录像机。乙到该地后发现当地所在的 录像机并不便宜,而电视机比较便宜。乙知道甲还没有电视机,于是就为甲购买了一台电视机。 乙回来后向甲作了说明,甲未表示反对,将电视机收下,并与乙结算了货款。第二天,甲发现电 视机质量不太好,就找乙要求乙自己处理电视机,而乙不同意。 该案例中,乙为甲代买电视机的行为是_____。
A: 委托代理
B: 有权代理
C: 无权代理
D: 指定代理



89、单选题  1/64,1/7,1,_____,16,27
A: 1
B: 4
C: 5
D: 12



90、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古代四大发明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汉时期蔡伦改进了造纸术
B: 隋唐时期已经有了活字印刷的书籍
C: 唐朝时发明了管形火器“突火枪”
D: 宋代在航海交通上已普遍使用指南针



91、单选题  当全世界都在为布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蠢蠢欲动、________之时,有一种声音却不能被_________ 无规矩不能成方圆,盲目扩张的势头必须加以警惕。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趾高气昂 遗忘
B: 胸有成竹 淹没
C: 踌躇不前 忽略
D: 踌躇满志 忽视



92、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93、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4、单选题  我国最东端、最北端所在省区是_____
A: 黑龙江
B: 内蒙古、黑龙江
C: 黑龙江、辽宁
D: 新疆、黑龙江



95、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间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_____强制执行。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当地人民政府



96、单选题  某市交警大队以赵某违章停车为由,依有关规定,决定暂扣赵某1个月的驾驶执照。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监督检查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97、判断题  嘉奖有突出成就和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人员时可用命令。_____



9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准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通常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县级以上有权行政主体管辖
B: 在我国,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进行监督主要是采用抗诉的方式
C: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后,应说明作出决定的法律依据
D: 行政机关发现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作出的行政处罚有错误的,应当主动改正



99、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的,这是不可否认的历史事实,但有个国家罔顾历史事实,执意在仁爱礁问题上与中国纠缠,这个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印度尼西亚
D: 新加坡



100、单选题  下面几个物理量中,可以用来鉴别物质种类的是_____。
A: 质量
B: 温度
C: 体积
D: 密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五邑大学招聘强化练习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