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河北承德市直事业单位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10 01:17: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领导的首要作用是_____。
A: 指挥
B: 管理
C: 决策
D: 组织



2、单选题  国家限期淘汰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等一批污染环境的产品,鼓励生产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产品。出台这项政策的原因是_____。
A: 被淘汰的产品缺乏市场需求
B: 增强我国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需要
C: 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需求
D: 满足企业获取利益的需要



3、单选题  将民众与君主的关系比喻为水与舟的关系的是_____。
A: 老子
B: 孔子
C: 孟子
D: 荀子



4、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5、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邓小平理论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
B: 邓小平理论是当代中国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
C: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D: 邓小平理论是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思想



6、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当今世界经济的三大支柱性组织
B: 用中子轰击铀核时出现原子核的裂变,并放出新的中子的现象,称核裂变反应
C: 在中国的节气中,秋分排在白露的后面
D: 《甘石星经》是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学著作,成书于春秋时期



7、单选题  中国近现代女革命家、社会活动家宋庆龄的主要事迹有_____ ①组织中国民权保障同盟 ②领导一二.九运动 ③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④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单选题  中盾国双共方产是党相的互多依党存合的作和政治协商雛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这一制度的党际关系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9、判断题  人民法院应当在受理撤销仲裁判决之日起1个月内做出驳回申请的裁定。_____



10、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11、单选题  我国政府组成部门具有自己的特点,下列各项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12、单选题  经常饮酒会破坏胃粘膜,使人得胃病,这说明胃能吸收_____。
A: 脂肪酸
B: 乙醇
C: 葡萄糖
D: 甘油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特性在于_____。
A: 国家有计划的调节市场活动
B: 国家制定完整的法律规范市场活动
C: 国家直接参与市场活动
D: 它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源的深度越浅,地震破坏力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广
B: 我国地震带主要分布在台湾西南、西北、华北、东南沿海
C: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D: 2008汶川地震是我国自1949年以来破坏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



15、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_____要项组成。
A: 版头、发文字号
B: 抄送机关、版头、主题词
C: 份号、密级标志
D: 发文机关名称、内容、文种



16、单选题  人的个性包括个性倾向和个性心理特征。个性倾向是指对客观现实的态度,是人进行活动的基本动力,主要包括需要、动机、兴趣、理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个性心理特征则是指个体经常表现出来的典型的、稳定的特点。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不属于个性概念的是_____
A: 性格
B: 气质
C: 能力
D: 情绪



17、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8月14日在北京发布《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报告N0.5》,蓝皮书表示,中国城镇化率首次突破_____关口,城镇常住人口超过农村常住人口。
A: 50%
B: 60%
C: 55%
D: 62%



18、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1954年宪法。_____



19、单选题  神舟十号飞船是中国航天计划中的一艘载人宇宙飞船,是“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关于神舟十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志着我国全面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B: 第一次将我国女航天员载入太空
C: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D: 是中国第四艘载人飞船



20、单选题  应当怎样认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之间的辩证关系?_____
A: 生产发展是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生活富裕是生产发展的结果,生态良好决定着生产发展中人民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
B: 生态良好是基础,只有生态良好了,才可能有生产发展和生活富裕
C: 生活富裕是基础,生产发展和生态良好是目的
D: 由于我国经济增长的资源代价过大,国家应当把主要精力从发展生产转移到提髙人民生活水平和保护生态环境上来



21、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必须把_____放在首位,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做好生态保育工作,发展循环经济。
A: 勘察资源
B: 开发资源
C: 节约资源
D: 回收资源



22、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进行国际经济的横向比较
C: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D: 反映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动情况



23、单选题  先有工程设计图,然后施工建成大厦。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意识产生物质
B: 意识可以转化为物质
C: 意识决定物质
D: 意识创造物质



24、单选题  某天深夜,骑车人甲不慎掉入修路挖的坑里,造成车坏人伤,此坑周围无栅栏围住也未安置红灯。后来查明,该坑是某修路队雇用的王某所挖。甲的损失_____
A: 应由某修路队承担
B: 应由王某承担
C: 应由某修路队与王某承担连带责任
D: 应由某修路队与王某分担



25、单选题  领导者在对调查对象进行初步分析的基础上,根据调查的目的和要求选择少数有代表性的单位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这种调查属于_____。
A: 全面调查
B: 重点调查
C: 典型调查
D: 抽样调查



26、单选题  我国“世界工厂”的发展模式给经济带来了高增长,但也出现了一系列负面的问题。如资源消耗过大,环境压力加重甚至成为“经济垃圾场”……因地制宜,改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及经济结构,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等已迫在眉捷。除此以外,还必须_____ ①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 ②进一步实施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③大力引进外资,扩大投资规模 ④加大国家宏观调控的力度,制定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2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心无外物
B: 我思故我在
C: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D: 绝对观念



28、单选题  甲班与乙班同学同时从学校出发去某公园,甲班步行的速度是每小时4千米,乙班步行的速度是每小时3千米。学校有一辆汽车,它的速度是每小时48千米,这辆汽车恰好能坐一个班的学生。为了使这两班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那么,甲班学生与乙班学生需要步行的距离之比是_____
A: 15:11
B: 17:22
C: 19:24
D: 21:27



29、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屏幕保护程序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保护显示器
B: 保护硬盘
C: 保护用户视力
D: 减低能耗



30、多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3年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是实现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根本工作路线,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切为了群众
B: —切依靠群众
C: 密切联系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E: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1、多选题  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可分为_____。
A: 国内保护
B: 涉外保护
C: 区域保护
D: 国际保护



32、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所谓全方位,就是对任何社会主义国家、对任何发展中国家都实行开放政策,但不含资本主义国家。_____



33、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_____



34、单选题  请示适用于向上级请求指示、批准,其特点不包括_____。
A: 适用范围广泛
B: 具有强制回复的性质
C: 不能超越职权请示不属本机关职权范围的事项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



35、单选题  邓小平对党的思想路线的贡献在于_____。
A: 提出实事求是
B: 强调解放思想
C: 提出理论联系实际
D: 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36、单选题  13×99+135×999+1357×9999的值是_____
A: 13507495
B: 13574795
C: 13704675
D: 13704795



37、判断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_____



38、多选题  我国环境保护政策体系的内容包括_____。
A: 强化环境管理
B: 谁污染,谁治理
C: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D: 污染防治与生产保护并重
E: 生产保护与生产建设并重



39、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40、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的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41、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资产阶级不仅锻造了置自身于死地的武器,它还产生了将要运用这一武器的人——现代的工人,即无产者。”这里的武器是指_____。
A: 暴力革命
B: 代议制民主
C: 先进的生产力
D: 科学社会主义



4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规定,对于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白天最高噪音分贝值为_____。
A: 50
B: 55
C: 60
D: 70



43、单选题  人造血液是什么颜色的?_____
A: 红色
B: 白色
C: 黑色
D: 黄色



4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着力自主创新
C: 立足科学发展
D: 五个统筹



45、单选题  作为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下列选项中能直接体现这一宗旨的是_____。
A: 我国高性能计算机芯片问世
B: 诚实信用是现代经济生活的基本原则
C: 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D: 我国政府加大农业投人,减轻农民负担



46、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目标创新是管理创新行为的先导
B: 技术创新是产品质量的决定性因素
C: 制度创新是管理规范有序的保障
D: 组织创新是管理活动的重要内容



47、单选题  人们日常谈论股票市场行情时常提及“牛市”、“熊市”等字眼,其中“牛市”指的是_____。
A: 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短
B: 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长
C: 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较短
D: 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较长



48、单选题  _____是指劳动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
A: 劳动合同
B: 集体约定
C: 集体合同
D: 劳资协议



49、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50、判断题  “生旦净末丑”是京剧的行当,其中“净”是女角。_____



51、单选题  邓小平的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的伟大创举,最富有实践效应的重要内容是_____。
A: 提出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B: 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领域的开放格局



52、单选题  社会生产方式包括的两个方面是_____。
A: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
D: 劳动者和生产资料



53、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方式的多样化是由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的。_____



54、单选题  英文缩写_____用来表示统一资源定位器。
A: IE
B: FTP
C: URL
D: HTTP



55、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统一关系包括_____。
A: 真理中包含着谬误
B: 二者互为因果
C: 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二者没有确定的界限



56、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执行罚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57、多选题  财政预算可以通过以下哪些途径调节宏观经济总量和结构?_____
A: 预算总规模
B: 预算的收支机构
C: 预算收支平衡与差额
D: 预算方式的变化



58、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过失犯罪,_____才负刑事责任。
A: 法律有规定的
B: 情节严重的
C: 造成重大损失的
D: 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的



59、单选题  资本主义工资的本质是_____。
A: 工人的劳动价格
B: 工人的劳动报酬
C: 按劳分配的形式
D: 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60、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后,香港特别行政区_____。
A: 接受中央政府委派的各级官员
B: 不享受有独立的司法权
C: 最高行政管理权归属中央政府
D: 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61、单选题  地震给人类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损害。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为震后搜救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极大地提高了搜救效率。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后核对死亡人员名单,迅速确定死者身份,主要是采用了数据库技术
B: 声波生命探测仪,能探寻微弱声音,主要采用了语音识别技术
C: 雷达生命探测仪通过检测人体生命活动所引起的各种微动,从而辨识有无生命,它主要利用电磁波的反射原理制成一
D: 国家测绘局在地震当天派出多架无人飞机实施航测,紧急制作完成了灾区第一幅三维动态地图,主要采用了遥感技术



62、单选题  农业区别于其他产业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农业生产过程是生物依靠自然环境和自身生理机能而进行的自然生长发育的过程
B: 农业生产过程是在一定的生产方式中,人们通过有目的的活动,利用动植物的生理机能和改造环境条件所反复进行的社会生产过程
C: 农业生产过程是自然再生产与经济再生产的交织
D: 农业的生产时间与劳动时间不一致



63、多选题  自20世纪下半叶起,人们开始关注的管理新职能包括_____。
A: 决策
B: 创新
C: 协调
D: 沟通



64、公文写作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特别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又涌现出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人生信条的郭明义和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以及最美妈妈、最美警察、最美乡村医生等无数雷锋式的先进人物。 他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义举和崇高境界,与建设和谐社会和美商中国的时代韵律共鸣。 请你分析上述给定材料,并联系社会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角度自选,标题自拟。 立意明确,思路清晰,思想性强,文笔干练。 字数不少于800字。



65、单选题  ①张小姐邀请了8位好友来家聚会 ②大厨只收了张小姐100元服务费 ③一桌丰盛的饭菜摆在客人面前 ④大厨在张小姐的厨房里只忙活了仅一个小时 ⑤张小姐通过一款应用软件请来了一位大厨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⑤①④
B: ①⑤④③②
C: ④③②①⑤
D: ②①⑤③④



66、多选题  著作权人在其著作权受到不法侵害时,有权要求_____。
A: 停止侵害
B: 消除影响
C: 恢复名誉
D: 赔偿损失



67、单选题  侵占国家、集体或他人的财产,首先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是_____。
A: 赔偿损失
B: 返还财产
C: 恢复原状
D: 折价赔偿



68、单选题  20世纪初,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观点:物理体系的状态据以变化的定律,同描述这些状态变化时所参照的坐标系究竟是用两个在互相匀速移动着的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C运动着,不管这一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爱因斯坦
B: 牛顿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69、单选题  以下对联合行文规则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上级政府部门与下一级政府可以联合行文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可以联合行文
C: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可以联合行文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可以联合行文,和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不可以联合行文



70、多选题  造大楼得先设计图纸,然后造楼,这说明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意识对物质有能动作用
C: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D: 意识可以创造物质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文化运动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运动
B: 新文化运动仍然是旧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C: “五四”前的新文化运动是旧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D: 新文化运动是一场资产阶级革命运动



72、单选题  每个人既是道德环境的被动接受者,也是主动塑造者。正如那句广为流传的话,“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很多时候,道德环境的改善,不一定需要有越来越多做出轰轰烈烈壮举的英雄,只需要有越来越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实施道德行为的普通人。面对道德选择,你不冷漠,中国就会有温暖,正所谓“向我们时代的行动者致敬一而他可能就是你”。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B: 每个人对道德环境都具有重要的塑造作用
C: 个人与道德环境的相互影响
D: 道德环境对个人有重大影响



73、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有些动物或植物为了生存,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形成了保护色,以避免天敌的攻击。下列不属于保护色的是_____。
A: 枯叶蝶
B: 沙漠里的狮子
C: 草地里的绿色蚱蜢
D: 野外色彩斑斓的毒蘑菇



74、单选题  公文复印件作为正式公文使用时,应当加盖_____。
A: 复印机关证明章
B: 发文机关证明章
C: 上级证明章
D: 发文和复印机关证明章



75、单选题  关于2014年A省服务业增加值,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多数行业的增加值增幅(较2013年)为负值
B: 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幅上升4.8个百分点
C: 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幅回落3.2个百分点
D: 住宿和餐饮业增加值占总增加值比例最小



76、单选题  在刑法的溯及问题上,目前我国采用的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7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要靠_____。
A: 改革开放
B: 自己的发展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反对霸权



78、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过程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劳动过程
B: 价值增殖过程
C: 生产关系的再生产过程
D: 商品价值的形成过程



79、单选题  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需要_____。
A: 安全
B: 和平
C: 稳定
D: 发展



80、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母亲
B: 外孙女
C: 兄弟姐妹
D: 堂兄妹



81、多选题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人人都应该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积极主动地爱护他人,帮助他人,具体来说,应该做到_____。
A: 我为人人
B: 遇难相帮
C: 见危相救
D: 热心公益



82、多选题  上述材料反映的现象说明_____。
A: 部分公众缺乏基本的公德意识
B: 一些公众了解相应的公德规范,但在实践中却不遵守
C: 对违反社会公德的现象和行为,没有形成人人谴责的舆论氛围
D: 现行的行政和法律措施,助长了公德缺失现象的滋生与蔓延



83、单选题  某商场开展购物优惠活动:一次购买300元及以下的商品九折优惠;一次购买300元以上的商品,其中300元九折优惠,超过的部分八折优惠。小王购物第一次付款144元,第二次又付款310元。如果他一次购买并付款,可以节省多少元?_____
A: 16
B: 22.4
C: 30.6
D: 48



84、单选题  理性认识高于感性认识,因为_____。
A: 理性认识可靠,感性认识不可靠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把握,感性认识是对事物现象的认识
C: 理性认识是绝对的,感性认识是相对的
D: 理性认识是与经验无关的人的抽象思维的产物,感性认识是人的本能反应



85、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52年设立了卡林加奖,主要致力于在普及科学技术方面具有重大贡献的人,其中包括科学家、新闻工作者、教育家和作者。我国第一个获得此奖的人是_____。
A: 赵忠祥
B: 张存浩
C: 程开甲
D: 李象益



86、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运用能级原理应注意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能级的划分和组合应保证行政组织结构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B: 应遵循权责一致的原则
C: 各类能级必须动态对应
D: 应注意眼前效益和长远效益的有机结合



87、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88、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89、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GDP”的概念开始日益受政府决策层重视并逐渐深入人心,下列关于“绿色GDP”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GDP”的增长主要通过扩大绿化面积和森林覆盖率来实现
B: “绿色GDP”内涵是不追求GDP的增长速度,而追求环境质量
C: “绿色GDP”的提升相对我们通常指的GDP来说会消耗更多的资源
D: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



90、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91、多选题  德国音乐大师贝多芬一生饱受贫困、耳聋、失恋的痛苦折磨,却为世界创造出卓越的作品,下列属于贝多芬代表作的有_____。
A: 《英雄交响曲》
B: 《战斗交响曲》
C: 《命运交响曲》
D: 《田园交响曲》



92、单选题  联合上报的公文,由_____加盖公章。
A: 发文机关
B: 主办机关
C: 协办机关
D: 主办机关和协办机关



93、单选题  11岁男孩小天的母亲作为小天的代理人为小天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授权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法定代理



94、判断题  十一届三中全会对“文化大革命”结束后两年来党的领导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对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政治方面的重大决策,党的优良传统的恢复和发扬等,提出了建议,确立了改革开放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国策。_____



95、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96、判断题  习近平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_____



97、单选题  目前我们用来铺路的沥青,主要是_____的产物。
A: 苯
B: 石蜡
C: 煤油
D: 石油



98、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必须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 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下列选项中,与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这一要求相违背的说法是_____。
A: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B: 追求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
C: 转变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D: 以实现企业盈利为根本出发点



99、判断题  核能属于不可再生资源。_____



100、单选题  王某遗失一个卡包,内装身份证和银行卡,为了尽快寻回,王某在电视台登出广告称:凡归还卡包者,愿付5000元作为报酬。数日后,见无人归还,王某去相关部门补办了身份证和银行卡,一个月后,李某将捡到的卡包送还王某,并要求兑现5000元的报酬。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可以不支付报酬,因为送还的卡包失去了价值
B: 王某可以不支付报酬,因为广告登出时间较长,已经自动失效
C: 王某应当足额支付5000元报酬,因为其已经在电视上公开做出承诺
D: 王某可以降低标准支付报酬,因为丢失东西的价值明显低于5000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台州玉环市卫生监督所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