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山东省五莲县卫健系统“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行动”公开招聘冲刺题(一)
2023-11-10 01:27: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有关官员表示,未来的居民用电价格改革将充分考虑广大百姓利益。这充分体现出_____。 ①我国政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 ②我国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③我国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基本原则 ④我国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2、单选题  我国于_____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
A: 1968年
B: 1969年
C: 1970年
D: 1971年



3、多选题  关于世界的本质问题,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哲学基本问题中最根本的方面,是全部哲学最高最重要的问题
B: 它贯穿于社会历史观在内的全部哲学问题之中,是人们认识世界的历史起点
C: 它是哲学的逻辑起点,其他所有哲学问题都是从这个问题中派生出来的
D: 它规定着各派哲学的发展方向,最终划分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的哲学派别



4、单选题  下列关于细胞中化学元素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细胞中一种元素的作用能被其他元素替代
B: 细胞中的脱氧核苷酸和脂肪酸都不含有氮元素
C: 主动运输机制有助于维持细胞内元素组成的相对稳定
D: 细胞中的微量元素因含量极少而不如大量元素重要



5、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一套抵押给乙,借款60万元。抵押期间,丙告知甲愿意以80万元价格购买该住房,甲拟将房屋出售给丙。以下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权出售自己的房屋,但应告知乙
B: 甲可以出售自己的房屋,但应征得乙的同意
C: 该房屋已经设定抵押,甲无权出售该房屋
D: 甲可以不经乙的同意直接出售该房屋,并将出售所得中的60万元支付给乙



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B: 培育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
C: 培育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
D: 培育“四有”公民



7、判断题  某项目甲单独做需要20天完成,乙单独做需要30天完成,假设甲先独自工作6天后,剩下的由乙单独完成,则乙需要工作21天。_____



8、单选题  某县工商局以某厂擅自使用专利申请号用于产品包装广告进行宣传、销售为由,向某厂发出扣押封存该厂胶片带成品通知书。该厂不服,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某县工商局的扣押财物通知书,并提出下列赔偿要求:返还扣押财物、赔偿该厂不能履行合同损失100万元、该厂名誉损失和因扣押财物造成该厂停产损失100万元。后法院认定某县工商局的扣押通知书违法,该厂提出的下列何种请求事项属于国家赔偿的范围?_____
A: 返还扣押财物
B: 某厂不能履行合同损失100万元
C: 某厂名誉损失
D: 某厂停产损失100万元



9、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最恰当地表明了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10、多选题  行政决策的评估与总结是_____。
A: 前一次循环的终点
B: 后一次循环的开端
C: 国家公务员考核的一种形式
D: 行政决策实施模式的一个过程



11、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乡居民对家电的需求量和拥有量迅速增长,家电工业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说明_____。
A: 消费促进生产
B: 消费决定生产
C: 生产创造生产
D: 生产决定消费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为人民服务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13、判断题  市场利率升高,债券买卖差价为负数,债券的投资收益下降。_____



14、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大体可以分为_____。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文明的全球化
D: 资本的全球化



15、单选题  《刑事诉讼法》规定,不服判决的上诉和抗诉期限为_____。
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20日



16、单选题  科学技术领域中,R&D经费是指_____。
A: 基础研究经费
B: 应用研究经费
C: 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
D: 基础与应用研究经费



17、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坚持社会主义,实行_____的原则,就不会产生过大的贫富差距。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按资本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18、多选题  _____是科技的任务。
A: 发现规律
B: 认识世界
C: 解释世界
D: 促进生产



19、公文写作  某乡造纸印刷厂附近的下水道堵塞,造成污水四溢,臭气熏天。附近几个村的村民深受其害,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某知名报刊记者对此作了专门的采访,并在该报的监督专栏里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批评和建议,终于促使有关部门马上采取措施。结果,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解决了下水道堵塞问题。 根据案例思考并回答: 1.请从行政监督的角度看,上述报纸的报导和批评属于何种监督? 2.这种监督具有什么特点?有何作用?



20、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里,统治阶级的思想之所以在思想领域里处于统治地位,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他们在政治上占统治地位
B: 他们在经济上占统治地位
C: 他们掌握了宣传机器
D: 他们控制了大多数知识分子



21、判断题  领导武昌起义的是同盟会。_____
C: PU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内存中的数据,也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外存中的数据。(N)



22、单选题  关于Word2003,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艺术字属于图片格式
B: 公式编辑器中只能输人数学公式
C: 图片工具栏可以调整图片对比度
D: 在页眉中可以插入日期



23、单选题  最早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命题的是毛泽东的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新民主主义论》
C: 《论新阶段》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24、单选题  管理的经济方法的首要特点是_____。
A: 客观性
B: 强制性
C: 权威性
D: 启发性



25、单选题  “对于公民来说,凡法无禁止就是自由的;而对于政府来说,凡法无授权就应当禁止。”这句话表明_____
A: 政府的权力小于公民的权力
B: 从根本上来讲,政府的权力来源于宪法和法律
C: 政府的权力受到制约,公民的权力不受制约
D: 政府必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权限行使权力



26、判断题  通过体外受精或采取克隆技术的方式都可以得到新生命,从生物学的角度而言,他们的原理是一样的。_____



27、单选题  温室效应是由以下哪种气体过多引起的?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氟利昂
D: 二氧化硫



28、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29、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菜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终止
B: 犯罪预备
C: 犯罪示意
D: 不构成犯罪



30、单选题  1937年8月中国共产党在陕北洛川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提出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强调要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关键在于_____。
A: 人民军队
B: 加强党的领导
C: 国共合作
D: 全民族的全面抗战



31、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是_____。
A: 民主法治
B: 公平正义
C: 安定有序
D: 要形成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32、单选题  1927年8月1日,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爆发,写下了中国现代史上重要的一页。南昌由此一举成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由此也获得了_____的美誉。
A: 革命城市
B: 英雄城市
C: 起义城市
D: 红军城市



33、多选题  1927年至1935年期间,是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的阶段,下列著作属于毛泽东本时期的代表作的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十大关系》
D: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34、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监督宪法实施的唯一机关。_____



35、单选题  张某的照相机被损坏以及洽疗自己伤口的费用,应_____。
A: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偿付
B: 全部由张某自己负担
C: 全部由轻生女子偿付
D: 小部分由轻生女子偿付



36、单选题  各国宪法尽管各具特色,但一般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原则,这些共同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的原则



37、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都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38、单选题  可行性分析包括_____。
A: 政治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B: 法律可行性和政治可行性
C: 行政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D: 以上均是



39、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共同富裕
B: 改革创新
C: 社会和谐
D: 生态文明



40、多选题  四书五经是四书和五经的合称,是中国儒家的经典书籍。下面属于儒家经典的四书的是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大学》
D: 《尚书》



41、单选题  人身权的特点有_____。
A: 对人权
B: 不具有财产内容
C: 标的为人身利益
D: 与特定人身无关联



42、单选题  我国的侨乡主要是指_____。
A: 云南、贵州
B: 广西、海南
C: 广东、广西
D: 广东、福建



43、判断题  关中一天水经济区的地域范围包括甘肃的关中平原地区和天水地区。_____



44、单选题  行政许可是一种_____。
A: 依申请的行政行为
B: 依职权的行政行为
C: 非要式行政行为
D: 强制性行政行为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效力的表述,能够成立的是:_____
A: 法律应使人知晓,不知者不为罪
B: 法律不经公布,就不具有效力
C: 在现代社会,法律完全不具有溯及力
D: 法律效力高低取决于它的强制性程度



46、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这一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47、判断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_____



48、单选题  人生是一个容器,可这个容器的容量实在是非常____。愁苦和畏惧多了,欢乐与____就少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庞大 胆量
B: 可观 轻松
C: 有限 勇气
D: 莫测 勇敢



49、判断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法律责任。_____



50、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51、单选题  《双城记》中故事的发生地为_____。
A: 巴黎和纽约
B: 伦敦和纽约
C: 纽约和罗马
D: 巴黎和伦敦



52、单选题  类比推理。失败一成功一功成名就_____
A: 忧愁一喜悦一喜气洋洋
B: 上岗一下岗一艰苦奋斗
C: 视线一广告一广泛宣传
D: 失业一就业一兴高采烈



53、多选题  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拍打放有跳蚤的桌子,跳蚤迅即跳起,高度是其身长的一百倍以上。然后给跳蚤罩上一个玻璃罩,这一次跳蚤碰到了玻璃罩。连续多次后,跳蚤改变了起跳高度以适应环境,每次跳跃总保持在罩顶以下的高度。接下来逐渐降低玻璃罩的高度,跳蚤都在碰壁后主动改变自己的高度,直到玻璃罩接近桌面,跳蚤无法再跳。最后,把玻璃罩打开,再拍打桌子,跳蚤仍不会跳,已变成了“爬蚤”。科学家把这一现象称之为“自我设限”,该现象体现了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内因和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
B: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54、单选题  几百年来,“四书”在我国广泛流传,其中许多语句巳经成为脍炙人口的格言警句。四书不包括_____。
A: 《大学》
B: 《中庸》
C: 《尚书》
D: 《孟子》



55、多选题  行政协调应遵循_____原则。
A: 统筹兼顾
B: 异中求同
C: 经济效益
D: 精神激励



56、单选题  对处于还原状态的Windows应用程序窗口,不能实现的操作是_____。
A: 最小化
B: 最大化
C: 移动
D: 旋转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承担有限责任的是_____。
A: 个体工商户
B: 个人独资企业
C: 合伙企业
D: 公司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可变更、可撤销合同的是_____。
A: —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的合同损害国家利益的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者利益的
C: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
D: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



59、单选题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是实践基础上的_____。
A: 制度创新
B: 科技创新
C: 理论创新
D: 文化创新



60、判断题  在公文的制定过程中,印发日期在性质上不同于成文日期,在时间上可以早于成文日期。_____



61、单选题  决定企业制度的根本性制度是_____。
A: 管理制度
B: 经营制度
C: 领导制度
D: 产权制度



62、单选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的、处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是否增强
B: 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提高
C: 精神面貌是否得到根本改变
D: 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



63、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职工游览上海世博园。所有参观沙特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美国馆。所有参观美国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中国馆。所有参观美国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日本馆。有的职工参观了中国馆,也参观了日本馆。所有参观日本馆的职工都参观了沙特馆。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有的职工参观了沙特馆、中国馆、美国馆
B: 有的职工既参观了日本馆也参观了美国馆
C: 有的职工既参观了中国馆也参观了美国馆
D: 有的职工参观了中国馆、日本馆、沙特馆



64、单选题  信息、材料、能源被称为新科技革命的三大支柱,下列有关资讯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B: 目前中、美、日等国掌握的陶瓷发动机技术,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能量转换效率
C: 2005年10月发射成功的“神舟六号”,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
D: 合成高分子材料的广泛应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65、单选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_____是核心。
A: 科技
B: 人才
C: 教育
D: 文化



66、单选题  存款合同中的债务人是_____。
A: 储户
B: 存款机构
C: 银行柜员
D: 存款单位



67、单选题  赞成毛泽东农村包围城市的观点,提出“先有农村红军,后有城市政权”论断的领导人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王稼祥



68、多选题  关于我国传统课程目标存在的问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过分重视学科知识方面的目标,忽视学生的需要
B: 过分重视学科知识的单一功能,未能体现出学科发展的整体目标
C: 过分重视学生的现实社会生活,而忽视了未来生活的需要
D: 过分注重了“教程”而忽视了“学程”



6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了不少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其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B: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C: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D: 发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重心巳经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70、单选题  南朝诗人_____是山水诗派的开创者。
A: 谢灵运
B: 范成大
C: 白居易
D: 陶渊明



71、单选题  下列市场结构中,具有产业集中度很低、产品同一性很高、不存在任何进人与退出壁垒等特征的是_____。
A: 垄断竞争市场
B: 寡头垄断市场
C: 完全垄断市场
D: 完全竞争市场



72、多选题  上海财政支出向市民关心的公共事业倾斜,重点支持社会保障和社会稳定、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就业,发展科技教育事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环保生态整治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这说明:_____
A: 上海的产业结构将进一步趋向合理
B: 上海人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C: 财政在实现社会公平方面发挥着重要的调节作用
D: 上海市政府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
E: 国家财政支出的出发点是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



73、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B: 都江堰是我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C: 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
D: 我国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是“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



74、多选题  司机张某驾龄已有20多年,一日张某驾驶满载的旅游大巴行驶在高速路上,在一转弯处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未减速超车,结果于一奥拓相撞,造成奥拓司机死亡,问张某对事故的发生抱有的心理态度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75、单选题  我国古代“以农立国”,而农业生产和自然天象联系密切,所以古人非常注重“观象授时”,积累了丰富的天文历法知识。以下关于我国古代天文历法知识,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金星古称“明星”“太自”“启明”“长庚”;木星古称“岁星”“岁”
B: 杜甫诗中的“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中的“参”是指西方的参宿,“商”指东方的心宿,“参”“商”二星同属二十八星宿之一
C: 古代用于纪年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干支纪年法和年号纪年法。其中干支纪年法是指以十天干和十二地支两两相配以纪年,历经六十年一循环
D: 天干只能与地支相配,而且是天干的单数与地支的双数相配,天干的双数与地支的单数相配



76、单选题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要坚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也要重视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善于抓重点,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B: 既要抓重点,解决主要矛盾;又要学会统筹兼顾,恰当处理次要矛盾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D: 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77、单选题  针对会场内的设备,秘书人员应当会_____。
A: 安装
B: 使用
C: 检修
D: 更换



78、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18岁。_____



79、单选题  ①投票②唱票计票③填写选票④介绍候选人⑤公布选举结果_____
A: ③一②一④一⑤一①
B: ③一④一①一②一⑤
C: ④一③一②一⑤一①
D: ④一③一①一②一⑤



80、单选题  被田汉誉为“中国戏曲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的江西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_____。
A: 兴国山歌
B: 赣南采茶戏
C: 西苑徽剧
D: 乐安傩舞



81、单选题  孙某与李某之间约定孙某到期不回赎,古董归李某所有,该约定效力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可撤销
D: 效力待定



82、多选题  小赵领到3600元工资后,去商场买了一件标价为800元的连衣裙,然后补交了1000元房租。在小赵的活动中得到体现的货币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4、单选题  当今世界一些重要的科技领域已显现出发生革命性突破的先兆。新科技革命将以现代化进程和国际竞争的强大需求为动力,也必将与新型产业发展更加密切融合、互相促进。针对中国的航天计划,西班牙《世界报》发表评论说,载人航天飞行不仅仅是为国家增光,也将带动中国经济相关产业的发展。因此,中国要想缩小与发达国家在科技和经济方面的差距’当有自己的雄心壮志,当有各个领域的“神舟九号”。 对文中“神舟九号”的理解最准确是:_____
A: 巨大突破
B: 全面繁荣
C: 蓬勃发展
D: 争先创优



85、多选题  下列作品与作家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西游记》——吴承恩
B: 《资治通鉴》——司马光
C: 《文心雕龙》——刘勰
D: 《西厢记》——王实甫



86、判断题  宇航员在外太空中可能会听到声音。_____



87、单选题  2020年主办世博会的城市为_____。
A: 迪拜
B: 新德里
C: 德黑兰
D: 开罗



88、单选题  有位思想家认为“美德即知识,美德不是独立存在的一些观念和准则,任何美德都应具备相应的知识,无知的人不会真正有美德。每一种美德都离不开知识,知识是美德的本质”。提出“知德合一”的哲学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安提干
C: 普罗泰格拉
D: 柏拉图



89、单选题  各国宪法尽管各具特色,但一般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原则,这些共同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的原则



90、单选题  组织自办报刊、广告栏等属于组织文化的_____。
A: 物质层文化
B: 制度层文化
C: 精神层文化
D: 显性文化



91、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92、单选题  对于夏季防雷常识,下列选项中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遇到雷雨时,人们应尽快进入室内,打开窗户通风,并尽快通过电视、电脑或收音机了解此次雷雨的相关信息
B: 汽车金属外壳易导电,所以在汽车上遇到雷雨时,应尽可能跑出汽车避雷
C: 在游泳池或河边遇到雷雨时,可以跳人水中,因为有水的保护,雷难以直接打到人身上,所以在水中较为安全
D: 切勿站在山顶、楼顶,不宜把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93、单选题  某广告商与向阳小区的开发商商定在临街公寓房的楼顶安放广告牌,支付费用10万元,该10万元的归属是:_____
A: 开发商
B: 临街公寓房顶楼住户
C: 小区全体业主
D: 开发商和小区全体业主



94、判断题  某村欲将一片山地承包给外商开发,由于涉及全村村民的利益.因此该开发意向应由村民委员会决定。_____



95、单选题  对一切从业人员来说,只要从事职业劳动,在其特定的职业生活中都必须遵守职业道德,这强调了职业道德具有_____。
A: 普适性
B: 专业性
C: 稳定性
D: 连续性



96、单选题  文化中执掌司法的是蒙着眼睛的女神,“蒙眼”体现了_____。
A: 司法的权威性
B: 司法的中立性
C: 司法的被动性
D: 司法的独立性



97、多选题  下列行为与民事行为能力无关而不影响其效力的有_____。
A: 8岁儿童在诗歌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B: 11岁儿童得到其叔叔的200元赠与
C: 13岁的中学生购买教材5本
D: 16岁已经工作的甲因其创作的诗歌获得著作权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文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古代“三纲五常”中的“三纲”是指: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
B: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全书共分本纪、世家、列传、书、表五个部分
C: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伊斯兰教
D: 我国新文学史上第一篇短篇小说是《狂人日记》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函通常运用完全式标题
B: 请批函标题中应写出祈请类词语
C: 函应该标注主送机关
D: 函可以在主送机关前加上敬语



100、单选题  —般行政法包括_____。
A: 卫生行政法
B: 经济行政法
C: 行政编制法
D: 军事行政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上海市浦东新区公办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