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惠州惠阳区遴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11-10 01:45: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一番
B: 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善,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
C: 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科学和文化创新体系、全民健身和医疗卫生体系
D: 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2、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3、单选题  根据劳动对象的不同,工业可划分为_____。
A: 重工业和轻工业
B: 采掘工业和加工工业
C: 传统工业和新兴工业
D: 劳动密集型工业和技术密集型工业



4、单选题  在我国,制定行政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各部、委、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单选题  世界市场又称为国际市场,它主要是指_____。
A: 各国之间的商品流通活动
B: 各国之间的科学技术联系
C: 各国之间的思想文化交流
D: 各国之间的劳务相互交换



6、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C: 共同富裕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7、判断题  在我国,剥削阶级已经消灭,因此我国的法律不具有阶级性。_____



8、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人们社会生活中的一切自觉活动
B: 实践是人们能动地认识世界的精神活动
C: 实践是人们能动地改造世界的对象性活动
D: 实践是人们适应外界环境的本能活动



9、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有_____。
A: 反贫困
B: 公平共享
C: 生存权
D: 积极救助



10、单选题  宪法监督的类型是_____。
A: 立法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宪法委员会的监督
D: 立法、司法、行政三者结合监督



11、单选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_____。
A: 阶级斗争发展史
B: 生产关系发展史
C: 社会意识发展史
D: 劳动发展史



12、单选题  下列现代技术可以对沙尘暴和土地沙化现象进行监测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数字地球
C: 地理信息技术
D: 全球定位技术



13、单选题  所谓硬水是指水中存在较多的矿物质成分,水的硬度指的是水中钙镁离子的总和。下列关于硬水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加入石灰能降低水的硬度
B: 可以用肥皂水鉴别软硬水
C: 将水煮沸可以降低水的硬度
D: 可以长期饮用硬度较高的水



14、单选题  电子商务不仅仅是虚拟经济,主要是从其作用看,电子商务能够_____。 ①带动快递物流行业的发展 ②带动生产服务业的创新 ③带动就业的增加 ④带动传统行业的发展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15、多选题  本世纪以来,我国在基础研究和高科技研究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主要是_____。
A: 实验快堆、铁基超导、超级杂交稻
B: 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高速铁路
C: “天河号”、高性能计算机研制成功
D: TD—SCDMA无线通信标准研制成功



16、单选题  团结友善主要是规范公民与公民之间的道德关系,强调公民之间的_____,更加注重公民个人之间的亲善关系。
A: 向心力
B: 感染力
C: 吸引力
D: 亲和力



17、单选题  五人——R、S、T、U、V聚在一起玩“斗地主”游戏,对于游戏有如下规则,第一,没有人可以连续玩三圈。第二,没有人可以连续两圈不玩,第三,每个人都可以玩三圈。 如果R、T、U玩了第一圈,而S、U、V玩了第二圈,下列哪一位一定玩第四圈?_____
A: R
B: S
C: T
D: U



18、单选题  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意见
D: 公告



19、单选题  _____伦敦分行于2014年12月1日在伦敦宣布正式对外营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大陆地区银行在英国设立的首家分行。
A: 中国农业银行
B: 中国工商银行
C: 中国银行
D: 中国建设银行



20、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
B: 健全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
C: 全国统一的市场体系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E: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21、单选题  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认为,学琴的人以为把手指练得飞快就会变成第二个朗朗,其实5~10年之后,只不过是多了一批“光彩的手指”而已,这与成为艺术家的境界相去甚远。这种学琴方式的问题在于_____。
A: 轻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
B: 缺乏循序渐进的练习
C: 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D: 违背了教学规律



22、单选题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_____。
A: 党的三大法宝
B: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D: 党的优良作风



2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24、单选题  将行政环境划分为宏观、中观与微观三种类型的标准是_____。
A: 环境因素的形成过程及其与人类活动的关系
B: —国政府的管辖区域
C: 对特定行政系统的作用与影响层次
D: 行政环境的范围大小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26、单选题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说,在金融危机之时,希望各宗教团体从宗教信仰的角度帮助信教群众提升信心,寻找心灵抚慰。心灵的“环保”会带来国家的大和谐、民生的大改善。这反映了在我国_____。
A: 宗教界人士积极宣传无神论,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B: 宗教界人士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服务社会
C: 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D: 宗教界人士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



27、单选题  马克思说:”哲学家并不是像蘑菇那样从地里冒出来的,他们是自己的时代、自己的人民的产物,人民的最美好、最珍贵、最隐蔽的精髓都汇集在哲学思想里。”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①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精神上的精华 ②哲学的产生离不开人类的实践活动 ③哲学是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 ④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28、判断题  公文是一种特殊的应用文体。_____



29、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行为属于行政许可?_____
A: 企业法人登记
B: 婚姻登记
C: 税务登记
D: 户口登记



30、多选题  债发生的主要原因有哪些?_____
A: 合同
B: 无因管理
C: 不当得利
D: 侵权行为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卫星导航系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GPS的信号强度与准度是可控的
B: GPS是欧盟建立的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
D: “伽利略”导航系统是第一个基于民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32、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33、单选题  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_____。
A: —般不得定罪处刑
B: 可据具体情况进行特别处理
C: 可以比照类似的条文定罪处理
D: 不得定罪处刑



34、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激励
C: 领导
D: 处理好人际关系



3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是_____。
A: 反对唯心主义
B: 坚持历史唯物主义
C: 坚持辩证唯物主义
D: 致力于实现最广大人民的利益



36、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以反对_____为中心任务。
A: 官僚主义
B: 宗派主乂
C: 主观主义
D: 党八股



37、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这个女孩在一项智商测试中取得162的高分,随后被英国门萨协会所接纳。 ②尽管她坚称自己跟其他同龄女孩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有一方面她确实与众不同。 ③门萨协会是一个很特殊的组织,成为会员的标准就是在智商测试中取得高分。 ④维多利亚的智商比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史蒂芬•霍金和比尔•盖茨的平均160分还高。 ⑤英国女孩维多利亚今年11岁,喜欢游泳和吹八孔竖笛。
A: ⑤②①③④
B: ⑤④①③②
C: ④①③②⑤
D: ③④②⑤①



38、单选题  近年来,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而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式组织结构
B: 直线职能式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委员会组织结构



39、单选题  超导技术主要运用在_____。
A: 公交车
B: 水稻增产
C: 磁悬浮列车
D: 医疗器械灭菌



40、单选题  某市政府机关为加强该市税务机关的力量,将在政府其他机关工作的从税务院校毕业的公务员一律调往市税务局及其下属单位工作。这种交流方式属于_____。
A: 调入
B: 调出
C: 轮换
D: 转任



41、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42、单选题  公务员王某受降级处分后,一直表现较好,两年后,王某所受处分被解除,根据有关法规,对王某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恢复原级别
B: 恢复原级别,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受此处分的影响
C: 不恢复原级别,但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不再受此处分的影响
D: 不恢复原级别,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受此处分的影响



43、单选题  某次数学竞赛,试题共有10道,每做对一题得8分,每做错一题扣5分。假如小宇最终得41分,那么他做对了几题?_____
A: 6
B: 7
C: 8
D: 9



44、判断题  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各个革命阶级的革命统一战线正式建立。_____



45、单选题  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其实质是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但实行政、教分离政策,国家政权不能被用来推行或禁止某一种宗教,宗教也不能干预国家的_____、_____、_____等。
A: 行政司法教育
B: 行政学校教育公共活动
C: 行政司法学校教育
D: 行政司法婚姻制度



46、单选题  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望厦条约》



47、单选题  我国发射的“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其返回舱的表层有一层叫做“烧蚀层”的物质。它可以在返回时保护返回舱不因高温而烧毁。烧蚀层能起这种作用,除了它的隔热性能外,还由于:_____
A: 它的硬度大,高温下不会损坏
B: 它的表面非常的光滑,能减少舱体与空气的摩擦
C: 它在汽化时能吸收大量的热量
D: 它能把热辐射到宇宙空间



48、多选题  下列属于完善初次分配机制的举措有_____
A: 促进就业的机会公平
B: 促进中低收入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C: 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D: 集中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49、单选题  一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是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50、判断题  只有法才规定人们的权利和义务,其他社会规范不规定。_____



51、单选题  甲与乙合作开了间印染厂,注册商标为“唐韵”。后来乙因为资金周转不灵,撤出了合伙资金。甲把印染厂改为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地址和产品名称都没有变化。甲对于先前的注册商标“唐韵”应当办理_____。
A: 注册商标手续
B: 延长商标使用期限手续
C: 购买商标手续
D: 转让注册手续



52、单选题  陈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甲、其妻乙和两个孩子丙、丁继承,当时乙已经怀孕。为胎儿保留份额8000元。胎儿出生10小时后死亡,这8000元应_____。
A: 由甲继承
B: 由乙继承
C: 由丙、丁继承
D: 由甲、乙、丙、丁继承



5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经济区域结构实现了从低水平不协调到各具优势、协调发展的转变,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东部沿海地区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带动国民经济持续增长的核心区和增长极
B: 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接近或快于东部地区
C: 我国经济发展中结构性矛盾仍然非常突出,农业基础薄弱,工业素质不高,服务业发展滞后
D: 我国工业布局着力由沿海向内地推进,主要强调“双线建设”,谋求改变生产力布局过度东倾的状态



54、单选题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自然灾害频发,下列关于自然灾害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飓风和台风都是指风速达到33米/秒以上的热带气旋,只是因发生的地域不同,才有了不同名称
B: 海啸是由海底地震、火山爆发或巨大岩体塌陷和滑坡以及月球引力等导致的海水长周期波动,能造成近岸海面大幅度涨落
C: 全世界主要有三个地震带,一是环太平洋地震带;二是欧亚地震带;三是海岭地震带
D: 泥石流发生的时间具有季节性和周期性



55、单选题  下列符合行政程序要求的是_____。
A: 税务局工作人员李某查处开小店的妻子的偷税行为
B: 工商局在不说明理由的情况下,拒绝给王某颁发营业执照
C: 公安局对张某三年前的赌博行为处以10日拘留
D: 卫生局未举行听证,对李某处以100元罚款



56、单选题  一些太空专家指出,太空站和探测飞船很可能带回太空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在孤立的空间内可能已经变种变形,如果它们回到地球并逃过被销毁的命运,肯定会对人类构成威胁。有报道说,和平号太空站就曾充斥着形形色色的变种真菌,它们若与地球泥土中可以分解的金属、玻璃和塑胶的细菌混合,足以对人类构成致命的威胁。 对本文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地球环境正处于太空变种真菌的威胁之下。
B: 人类的太空活动可能导致太空微生物传至地球。
C: 随着人类太空活动的增多,太空垃圾已影响人类生活。
D: 太空变种真菌将是人类最致命的威胁 。



57、判断题  平等待人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前提。_____



58、单选题  网络购物作为一种新兴的消费方式,由于快捷、方便、省钱、送货上门等优势受到很多网民的喜爱。但由于网购平台上的商家鱼龙混杂,时常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事情发生,霸王条款、以次充好、虚假宣传、快递物流不给力成为消费者起诉的主要原因。 这段文字接下来的内容最不可能是_____。
A: 网络团购消费方式的起源和发展过程
B: 进行网购的消费者需要加强维权意识
C: 如何避免网购平台上的商家侵犯消费者权益
D: 网购维权需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建设



59、单选题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委托专业金融机构对中国女足发展基金进行管理和运作,其收益部分用于资助中国女子足球队改善生活和训练条件,开展交流与合作,培养选拔后备力量。 下列表述,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将解决中国女足所面临的问题
B: 广泛开展交往合作,是培养和选拔女足后备力量的保证
C: 中国女足的活动,由受委托的专业金融机构管理和运作
D: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已确定了管理机制和运作规则



60、判断题  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馆”_____



6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退休工资
B: 岗位津贴C?股息
D: 抚恤金



62、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国家优化开发区域指_____。
A: 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
B: 长三角、珠三角和黄三角
C: 东部沿海经济区和西部地区
D: 中部、华北和东北地区



63、单选题  不违反法律或社会公共利益,作为民事法律行为成立的条件主要指_____。
A: 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应当合法
B: 民事法律行为的主体必须是守法公民
C: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与形式合法
D: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应当合法



64、单选题  韦伯认为科层制组织的基础为_____。
A: 传统型权利
B: 魅力型权利
C: 合理-合法型权利
D: 知识型权利



65、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坚持执政为民
C: 坚持与时俱进
D: 坚持改革开放



66、判断题  罗伯特.豪斯的路径一目标理论认为,有效的领导者通过明确指明实现工作的途径来帮助下属,并为下属清理实现目标途径中的障碍,使下属能顺利地实现目标。_____



6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68、单选题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123届大会宣布,韩国_____获得了2018年冬奥会主办权。
A: ,釜山市
B: 济州市
C: 平昌市
D: 安东市



69、单选题  国务院发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首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这一条例的施行时间为2014年_____。
A: 2月26日
B: 4月25日
C: 5月15日
D: 7月1日



70、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71、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72、单选题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下列诗句中描写清明节的是_____。
A: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B: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
C: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D: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



73、判断题  坚持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就要坚持热爱祖国与热爱社会主义的统一,热爱祖国与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统一,热爱祖国与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的统一。 _____



74、单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具有二重性,具体指_____。
A: 有形劳动和无形劳动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
C: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D: 简单劳动和社会劳动



75、单选题  左边图形是正方体的外表面,选项中可以由左边图形折叠而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6、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髙,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77、单选题  下列有关社会主义法律与社会主义道德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B: 二者都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C: 二者都是调整人们相互关系的行为规范
D: 二者都是广大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78、单选题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政府的权力运行过程公开透明就会大大地降低腐败发生的几率。”这是因为,权力运行过程公开透明才能_____。 ①扩大公民的民主权利 ②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 ③切实维护群众的所有利益 ④有效防止政府权力的滥用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79、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策略路线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
D: 群众路线



80、单选题  我国陆上国界长达2万多公里,共有_____个陆上邻国。
A: 14
B: 16
C: 18
D: 20



81、单选题  王某与李某系夫妻,二人带女儿外出旅游,发生车祸全部遇难,但无法确定死亡的先后时间。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推定女儿先于壬某和李某死亡
B: 推定王某和李某同时死亡
C: 王某和李某互不继承
D: 女儿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王某和李某的遗产



82、单选题  某县A选区在举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应参加选举的登记选民为25000人,实际参加选举的选民为12350人。该选区3位候选人黄某、朱某和王某最后实际获得选票依次为6250票、3500票、2600票。依照我国选举法的规定,_____能当选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A: 黄某
B: 朱某
C: 王某
D: 三人均不得当选



83、单选题  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培养一代又一代_____的社会主义公民。
A: 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
B: 有文化、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
C: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D: 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



84、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没有上就无所谓下,在社会中,没有先进就无所谓落后,在认识中,无所谓正确就无所谓错误,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矛盾双方是相互渗透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85、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丙,但不久丙遇车祸死亡。丙去世一年后,乙得知甲依然在世,于是与其取得联系并向法院申请撤销了甲的死亡,此时甲与乙的婚姻关系_____。
A: 自行恢复
B: 经甲同意自行恢复
C: 视为自行恢复
D: 并未自行恢复



86、单选题  收银员姜某一周内三次窃取自己经管的现金数千元,其行为属于_____。
A: 连续犯
B: 继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87、单选题  “中国是茶之国,由来已久,茶是承载中国文化的精神饮品。喝茶有很多品种,有很多的文化与讲究,一个小小的茶碗蕴含着中国传统思想”。材料表明_____。
A: 文化源自历史的积淀
B: 文化的形式是丰富多彩的
C: 文化活动离不开物质活动,文化产品离不开物质载体
D: 文化创新的根本途径是立足于实践,茶文化的发展源于实践



88、判断题  免疫、神经、内分泌系统是动物和人体的三大调节系统。_____



89、判断题  割裂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会犯经验主义的错误,但可以避免教条主义。_____



90、单选题  “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政治制度,是由这个国家的国情决定的。”这里的“国情”主要是指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
B: 国家的阶级性质
C: 经济基础的性质
D: 历史特点和传统习惯



91、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是_____。
A: PH值小于7的雨是酸雨
B: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C: 脂肪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D: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92、单选题  下列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1950~2010年云南省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最小的一年是1970年
B: 第四阶段云南省城镇人口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地级市以及建制镇的增加
C: 1960~1980年的20年间云南省城镇人口增加了20万人
D: 云南省城镇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阶段是第五阶段



93、单选题  每个五年计划的第二年,也是各级领导班子换届之年,称之为“双重推动年”。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表明,双重推动年容易出现经济增长趋热的态势。1978~2010年,共出现几个“双重推动年”? _____
A: 4
B: 5
C: 6
D: 8



94、单选题  下列表述属于法律规则的是_____。
A: 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
B: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C: 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
D: 夫妻有相互继承遗产的权利



95、判断题  军事文件和司法文件均属于专用公文。_____



96、单选题  铁路沿线的电线杆间隔是40米,某旅客在运行的火车中,从看到第一根电线杆到看到第51根电线杆正好是2分钟。这列火车每小时运行多少千米?_____
A: 50
B: 60
C: 70
D: 80



97、判断题  某产业资本家投资10万元,资本有机构成为4:1,剩余价值率为200%,则资本家获得的剩余价值是4万元。_____



98、判断题  复议机关审理复议案件,一般不适用调解。_____



99、单选题  在我国,地方性法规指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为地方所制定的法规
B: 各级地方的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C: 省级人大和设区的市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所制定的法规
D: 省级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100、单选题  支付违约金(2)提出诉讼(3)法庭判决(4)签订合同(5)单方违约_____
A: 4-2-1-3-5
B: 2-5-3-1-4
C: 4-2-3-1-5
D: 4-5-2-3-1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黑龙江省虎林市度公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