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模拟卷(一)
2023-11-10 01:57: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周某潜入居民崔某家中偷盗被发现而逃跑,贺某在后面边追边喊“抓小偷”“打小偷”,周某被路过行人抓获并被打伤在地难以爬起。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动手的行人
B: 贺某
C: 贺某和动手的行人
D: 崔某



2、单选题  被判处死缓的罪犯,死缓执行期间,应当予以减刑的条件是_____。
A: 死缓执行期间,没有犯罪的
B: 死缓执行期间没有故意犯罪的
C: 死缓执行期间有悔改表现的
D: 死缓执行期间有重大立功表现的



3、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入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4、单选题  法以其自身特有的规范作用和社会作用对人类生活发生着重要的影响,但法也具有局限性。下列哪一项是其局限性的突出表现?_____
A: 法主要体现的是国家统治阶级的意志,一定程度上会忽视被统治阶级的意志
B: 法只是社会调整方法中的一种,其调整范围是有限的
C: 法具有概括性,主要针对的是一类人和一类事,在个案上相对缺乏针对性
D: 法律能否发生作用,光凭法本身不能决定,它需要很多物质支持和配套措施



5、单选题  长江上游和黄河流域在太阳活动谷年附近通常会发生_____。
A: 洪涝
B: 大水
C: 干旱
D: 地震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中国工人运动
B: 无产阶级革命
C: 人民武装斗争
D: 社会主义建设



7、单选题  许可证一经_____,即获得法律效力。
A: 公证机关公证
B: 行政机关批准
C: 申请人申请
D: 行政机关颁发



8、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中央银行运用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措施的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减少政府支出
C: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9、单选题  大约六千年前,古巴比伦的人们开始制作黏土代币作为交易的记录。不同形式的黏土代币表示不同的物品。当一次交易需要用到很多代币时,人们就用黏土把它们包裹起来,交易者用削尖的木棍在上面刻上不同的符号,用以表示里面包了些什么。后来一些人想到了更简洁的办法,只需简单地将符号刻在黏土上,就可以表示交易内容,这样就摆脱了烦琐的代币。于是文字被发明了,而这正是文明的开始。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古巴比伦的货币发展史
B: 古巴比伦文字是如何产生的
C: 文字对文明发展的重要意义
D: 古巴比伦人怎样进行商品交换



10、单选题  改变农业以太阳光为直接能源,利用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生产人类食物、动物饲料的传统方式,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节土、节水、不污染环境,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叫做_____。
A: 绿色农业
B: 白色农业
C: 生态农业
D: 生物农业



11、单选题  下列新闻标题中用词不当的是:_____
A: 今年对外贸易形势喜人,出口增速好于市场一致预期
B: 500万元专项资金35家企业瓜分,上海公布获扶持实体书店名单
C: 欧洲杯:意大利打入首粒任意球西班牙送别爱尔兰
D: 工程院院士:食品安全问题,不能全归咎于政府



12、单选题  最近10多年以来,中国制造的常规消费拥有巨大的国际市场占有率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_____。
A: 制造业的科技含量高
B: 劳动力数量充足,成本较低
C: 自有国际知名品牌众多
D: 在海外拥有众多生产基地



13、多选题  法治政府是政府从策划到执行及监督的整个过程都纳人法制化轨道,权利与责任紧密相连,集_____于一身,并用法律加以固定。
A: 阳光政府
B: 有限政府
C: 诚信政府
D: 责任政府



14、单选题  甲将少量毒品用大量面粉兑好后卖给乙,“毒品”200克,赚得5000元。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贩卖毒品罪
B: 欺诈罪
C: 贩卖毒品和欺诈罪
D: 死刑



15、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中论述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他指出:“民主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革命的必然趋势。”这两个革命阶段能够有机连接的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道路在中国走不通
B: 俄国十月革命为中国提供了经验
C: 民主革命中包含了社会主义因素
D: 中国国情决定中国革命必须分两步走



16、单选题  公共行政中的有效性是指强调管理的实际结果与_____之间的吻合程度。
A: 预定目标
B: 公众满意
C: 政府满意
D: 最优目标



17、单选题  甲乙两人同时从起点同向在400米环形跑道上跑出,已知甲速度是乙的2倍,问当甲乙两人第三次相遇的时候(从起点跑出的时候算第一次相遇),甲跑了多少米?_____
A: 40颗
B: 48颗
C: 52颗
D: 60颗



18、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即达到国家质量二级标准是指空气污染指数小于等于_____。
A: 50
B: 80
C: 100
D: 200



19、单选题  在长期的生产过程中,我国农民总结出“清明早,立夏迟,谷雨种棉正当时”的农谚,这表明_____。
A: 规律具有时效性
B: 人们可以创造规律
C: 规律具有偶然性
D: 人们可以认识和利用规律



20、判断题  实物调控与价值调控都是宏观调控方式。_____



21、多选题  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进展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把企业改革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C: 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D: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22、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即将成为执政党
B: 党的工作方式发生了变化
C: 全国大陆即将解放
D: 中国将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



23、单选题  一个社会应当也必须存在不同的道德层次,每个个体都可以有自定的道德选择。崇高的道德责任作为个体终极性的东西,它属于个体的精神家园,是不能强制推广或与他人共享的。政府可以并且要鼓励道德的鲁高行为,却不可做道德督察,把崇高的个体选择作为社会的绝对同一律。否则,就是在“道德”的旗号下对其他个体自由的侵犯。 以下各项对原文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崇髙的道德行为是不能推广或与他人共享的
B: 崇高的道德行为不应该由政府来提倡和鼓励
C: 崇高的道德行为不应视为社会的绝对同一律
D: 崇高的道德行为属于个体选择,与社会无关



24、单选题  过去5个世纪发生了5次科技革命。这些革命出现的顺序是_____。
A: 近代物理学的诞生→蒸汽机和机械革命→电力和运输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B: 蒸汽机和机械革命→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力和运输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C: 蒸汽机和机械革命→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电力和运输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D: 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电力和运输革命→蒸汽机和机械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



25、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草动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26、多选题  选民赵某36岁,外出打工期间该村进行村人民代表的选举,赵某因工作繁忙和路途远,不可能回来参加选举。故打电话嘱咐14岁的儿子代替他投该村李叔1票,根据上述的情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赵某仅以电话通知委托人的方式,尚不能发生有效的委托人投票权
B: 赵某以电话委托他人投票,必须征得选举委员会同意
C: 赵某必须同时电话通知委托人和村民委员会,才能发生有效的委托人投票授权
D: 赵某不能电话委托儿子投票,因为儿子还没有选举权



27、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用绳子将宋某绑在树上,对宋某进行殴打,致其轻伤。宋某醒来后连声求饶,但王某不同意,继续殴打,宋某挣脱绳子后拿出携带的水果刀将王某捅伤。关于宋某和王某的行为,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制服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后来的行为属于故意犯罪
C: 宋某成立抢劫罪的犯罪未遂,后来的行为成立故意伤害罪
D: 宋某反抗王某的殴打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



28、单选题  市场上有一种加酶洗衣粉,即在洗衣粉中加人少量的碱性蛋白酶,它的催化活性很强,衣物中的汗渍、血迹以及人体排放的蛋白质等遇到它,皆能水解而除去。下列衣物中不能用加酶洗衣粉洗涤的是_____。 ①棉织品②毛织品 ③清伦制品④蚕丝制品 ⑤涤纶制品⑥棉纶制品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②④
C: ③④⑤
D: ③⑤⑥



29、多选题  物权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排他性
B: 独占性
C: 优先力
D: 追及力



30、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快又好的发展经济。_____



31、单选题  发菜是一种藻类,属国家一级野生保护植物,它生长在_____。
A: 湿地
B: 沙漠.
C: 江河
D: 大海



32、单选题  小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33、多选题  通告的广泛性表现之一在于发布通告的机关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事业单位
C: 企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34、多选题  111.下列关于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的主要组成包括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
B: 空气湿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 雾霾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35、多选题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在现代化建设中必须依靠广大农民群众,因为_____。
A: 广大农民是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中人数最多的依靠力量
B: 工农联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证和支持着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和稳定发展
D: 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



36、单选题  甲因故被劳动教养,这属于何种制裁方式_____。
A: 行政制裁
B: 民事制裁
C: 刑事制裁
D: 违宪制裁



37、单选题  我国的地势是_____。
A: 东高西低
B: 南高北低
C: 西北走向
D: 西高东低



38、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_____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A: 7%
B: 10%
C: 15%
D: 20%



39、多选题  市场机制的构成主要有_____。
A: 供求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价值机制
D: 竞争机制



40、单选题  大物理学家牛顿小时候在班上学习成绩倒数第一名,因而曾被老师和同学称作“笨蛋”;生物学家达尔文的日记里记载:教师和家长都曾认为他智力低下;世界著名的伟大作家高尔基只读过小学三年级;陶行知先生曾提醒老师们说广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由此,可以推断出_____。
A: 小时候学习成绩越差,长大后的成就越大
B: 人的才能表现有早晚之别
C: 一个人的成就与他所受教育的多少无关
D: 名人们小时候的学习成绩都不好



41、单选题  从管理活动发生的时间)R序看,下列四种管理职能的排列方式,哪一种更符合逻辑?_____
A: 计划、控制、组织、领导
B: 计划、领导、控制、组织
C: 计划、控制、领导、组织
D: 计划、组织、领导、控制



42、单选题  中共_____首次使用了“邓小平理论”,并把这一理论作为指引全党继续前进的旗帜。
A: 十四大
B: 十五大
C: 十六大
D: 十七大



43、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或以上
D: 200毫米或以上



44、单选题  关于我国古代文化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战国时秦国和晋国国君几代都互相通婚,后称两姓联姻为“秦晋之好”
B: “六礼”指古代婚姻的六种手续和礼仪,包括: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
C: 北斗星由七颗恒星即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组成。其中“玉衡”星最暗,“天权”星最亮
D: “七月流火”指天气渐渐炎热



45、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是_____。
A: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是根本一致的
B: 个人才能的发挥依赖于集体
C: 集体利益的实现依赖于个人力量的发挥
D: 集体要不断满足个人合理的要求和利益



46、单选题  某市建立一支女子城管执法队伍,这支城管“娘子军”主要实行柔性执法,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加入了女性的柔美和温和,减少了摩擦还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推动了理性文明执 法。关于理性文明执法,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和精神
B: 要求执法人员注重执法艺术,始终做到仪容整洁、言行文明、举止得当、尊重他人
C: 有利于尊重和保障人权
D: 执法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可突破法律规则和程序的要求办案



47、单选题  春秋时期,各诸侯先后开展了“变法”运动,经历了100多年,新的封建制终于在各诸侯国确立起来。下列选项中,对于变法运动的原因和条件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兴地主阶级队伍日益壮大,这是变法运动的阶级基础
B: 生产力水平的显著提高,推动了生产关系的变革运动
C: 新兴地主阶级(奴隶主贵族、将士)的经济实力逐渐增大,他们渴望国家的制度能够更有利于自己势力的扩大,故他们强烈的愿望是变法运动的精神力量
D: 随着新的剥削方式和阶级关系的出现,阶级矛盾也日益激化,统治者改革是为了满足其巩固统治的需要



48、单选题  公元前399年,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被雅典陪审团不公正地判处死刑。苏格拉底拒绝了朋友为其提供的越狱计划并毅然赴死,其坚持的核心信念是_____。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法律必须得到遵守
C: 罪刑法定
D: 罪刑相适应



49、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实质是_____。
A: 政府与社会的关系问题
B: 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问题
C: 政府与资本的关系问题
D: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问题



50、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_____年制定的宪法。
A: 1949
B: 1950
C: 1952
D: 1954



51、单选题  张某,15周岁,某中学初二学生。因对经常殴打他的继父吴某心怀仇恨,某日中午趁家人不注意在吴某的水杯下毒,致吴某死亡。对此,张某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但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应负刑事责任,且应当从重处罚
C: 可以不负刑事责任,但应负民事责任
D: 暂不负刑事责任,满16周岁再负刑事责任



52、多选题  “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就是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客观存在决定人们的思想
B: 矛盾的普遍性存在于矛盾的特殊性之中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53、多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是由_____组成。
A: 民兵
B: 人民警察
C: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和预备役部队



54、判断题  位于昌平区的明十三陵和居庸关长城都已列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_____



55、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人呼出的“白气”,这属于_____现象。
A: 熔化
B: 升华
C: 凝华
D: 液化



56、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屏幕保护程序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保护显示器
B: 保护硬盘
C: 保护用户视力
D: 减低能耗



57、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多个省市区都在相继出台异地高考方案,稳步促进教育公平,根据我国宪法,下列关于教育公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异地高考问题从本质上说是因为我国公民没有迁徙的自由
B: 公民平等地享有国家的教育资源是一项宪法权利
C: 地方教育资源的分享属于地方事务,中央政府无权干涉
D: 教育不公平是历史性问题,不可能改变



58、多选题  下列成语中,可以用来形容荆楚文化的精神的有_____。
A: 筚路蓝缕
B: 勤谨睿智
C: 抚夷属夏
D: 深固难徙



59、单选题  某儿童去过几次游乐场,就能画出具体的路线图。这名儿童的认知发展达到了下列哪一阶段?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60、多选题  以下成语、典故和诗句中,体现了量变引起质变的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C: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61、多选题  人体细胞中有46条染色体,其中44条常染色体与2条性染色体,下列表达正确的有_____。
A: 染色体易被碱性染料染成黄色
B: 其中一半染色体来自父方,另一半来自母方
C: 常染色体必是来自祖父、外祖父、祖母、外祖母,各占1/4
D: 男性个体细胞的性染色体对为XY



62、多选题  管理培训包括_____。
A: 素质语训
B: 技能培训
C: 态度培训
D: 知识培训



63、单选题  对为祖国富强贡献力量的社会各阶层人们都要团结,对他们的创业精神都要鼓励,对他们的_____都要保护,对他们中的优秀分子都要表彰,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
A: 合法财产
B: 所有权利
C: 合法权益
D: 所有利益



64、单选题  甲患有梦游症,一天夜晚在梦游时将同宿舍的室友乙杀死,甲早上醒来后见状大惊,随即报案。此案中,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是睡梦中的无意识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D: 是受到精神强制下的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65、单选题  通常人们认为,废旧的老式电视机显像管(阴极射线管)是一种包含有毒物质的废料。但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种废料也许有用。研究人员在放射性活度800万亿贝克勒尔的钴放射源和测量辐射剂量的仪器之间放置阴极射线管玻璃的碎屑,以测定其屏蔽放射线的能力。分析结果表明,即使对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不进行任何加工,55厘米厚的玻璃碎屑就能使辐射剂量下降至原来的1%,这相当于约9厘米厚的铅板的屏蔽能力。而铅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吸收屏蔽核辐射能力最强的物质。而如果将玻璃碎屑和粉碎阴极射线管产生的玻璃粉混合到一起,那么约40厘米厚度就能达到上述效果。 关于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吸收核辐射的能力和铅不相上下
B: 厚度增加,其屏蔽核辐射的能力也能提高
C: 其包含有毒物质的观点受到质疑
D: 对其加工的精细程度会影响屏蔽核辐射的能力



66、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指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67、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68、判断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主体是参与民事法律关系、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人。_____



69、单选题  位于长江沿岸、安徽省重要的商贸口岸是_____
A: 合肥
B: 芜湖
C: 淮南
D: 阜阳



70、多选题  信息之所以是现代社会中最重要的资源,主要由于信息具有客观性、寄载性和_____。
A: 转换性
B: 差异性
C: 传递性
D: 共享性



71、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72、单选题  一家美国企业和一家英国企业共同出资在中国设立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在中国被称为_____。
A: 中外合资企业
B: 中外合作企业
C: 独资企业
D: 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73、单选题  假如沿河有两个厂商,一个是居上游的钢铁厂,一个是居下游的养鱼场,上游的钢铁厂在生产时排放的污染物给鱼场造成了损失,从经济角度看,这是一种_____。
A: 市场失灵
B: 霍桑效应
C: 挤出效应
D: 罗森塔尔效应



74、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主要是使市场_____。
A: 在流通领域中发挥自发的调节作用
B: 自发调节生产,达到生产与需求的平衡
C: 对资源配置起重要作用
D: 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75、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的描述与繁殖无关的是_____。
A: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B: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C: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D: 狂风落尽深红色,绿树成荫子满枝



76、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指中国古代三十六个兵法策略,它是根据我国古代卓越的军事思想和丰富的斗争经验总结而成的兵书,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遗产之一。按计名排列,下列分类正确的是_____。
A: 瞒天过海 趁火打劫
B: 暗度陈仓 浑水摸鱼
C: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D: 金蝉脱壳 声东击西



77、单选题  货币在执行某种职能时,可以是观念上的货币,而不必是现实的货币,这种情况属于_____◦
A: 价值尺度职能
B: 流通手段职能
C: 贮藏手段职能
D: 支付手段职能



78、单选题  总裁批准(2)递交辞呈(3)感到工作不满意(4)部门经理批准(5)辞职_____
A: 3-2—1—4—5
B: 3—5—2—4—1
C: 3—2—4—1—5
D: 4-3-1-5-2



7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与时俱进,不断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 _____



80、单选题  在“1袋米一2两银子一1袋米”的交换关系中,银子充当了_____。
A: 货物
B: 财产
C: 中介
D: 货币



81、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信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82、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是提出科学发展观的依据。_____



83、单选题  汉阳兵工厂是晚淸时期洋务运动的代表人员_____到湖北后主持创办的军工制造企业。
A: 曾国藩
B: 张之洞
C: 左宗棠
D: 李鸿章



84、判断题  刑法是指掌握政权的统治阶级用于惩罚犯罪的一种强制办法。_____



85、单选题  以下对于《离骚》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离骚》是战国时期著名诗人屈原的代表作,是我国最早的长篇抒情诗
B: 《离骚》是《楚辞》的代表作
C: 屈原创作《离骚》的时间早于吴越争霸的时间
D: 《离骚》是中国古代诗歌史上最长的一首浪漫主义的政治抒情诗



86、单选题  通过增加货币供给来带动总需求的增长的是_____政策。
A: 紧缩性财政
B: 扩张性财政
C: 紧缩性货币
D: 扩张性货币



87、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对待传统历史文化的正确方针是_____。
A: 古为今用
B: 洋为中用
C: 百家争鸣
D: 推陈出新



88、单选题  管理成本概念是由_____首先提出的。
A: 马歇尔
B: 科斯
C: 威廉姆森
D: 熊彼特



89、单选题  不管日益严峻的交通问题对你来说是什么,如果能____到各种交通问题和交通本身一样古老,你就多少会感到____。自从人类开始依靠自身的努力向前发展,这个社会就会一直在努力追求运动的意义,社会和技术依据新的需求不断做出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意识 轻松 调整
B: 联想 失落 更新
C: 认识 欣慰 反应
D: 考虑 遗憾 让步



90、单选题  要求有关部门和人民共同遵守的一种具有法规性和约束力的文书是_____。
A: 法律规章
B: 规章制度
C: 行政规章
D: 部门规章



91、单选题  0,7,26,63,_____
A: 132
B: 124
C: 116
D: 108



92、公文写作  依据上述材料,以“遏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为题,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短文。(要求中心明确,条理清楚,语言通顺,20分)



93、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94、单选题  行政行为对相对人生效不适于以下哪种情况?_____
A: 行政机关负责人签署同意
B: 执法人员送达行政处理决定
C: 行政规章公布于政府公报
D: 执法人员口头告知



95、单选题  依据刑法规定,构成行贿罪要求在主观方面必须具有谋取_____的目的。
A: 个人利益
B: 非法利益
C: 经济利益
D: 不正当利益



96、单选题  我国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这样做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荣辱观决定世界观
B: 荣辱观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根本出发点
C: 改造客观世界是改造主观世界的基础
D: 正确的认识对人们的实践活动起促进的作用



97、单选题  儒家的主要经典著作是“四书五经”。下列不属于这些经典著作的是_____。
A: 《大学》《论语》
B: 《孟子》《诗经》
C: 《易经》《春秋》
D: 《左传》《史记》



98、单选题  我国有许多瀕危珍稀动物。关于它们,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物种,一般称作“熊猫”,真正的学名其实叫“猫熊”,意思是“像猫一样 的熊”。虽然现在大熊猫是食草动物,其实它属于猫科食肉目
B: 藏羚羊主要生活在中国青藏高原,被称为“可可西里的骄傲”。它本身绝不是一种自身瀕 临灭绝、适应能力差的动物。只要人类不去干扰它,它们自己就能活得非常好。藏羚羊已被列人 《瀕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严禁贸易的濒危动物
C: 我国长江中下游曾经生活着一种美丽的淡水鲸类动物白鳍豚。这种水生动物进化缓慢,从 而保留了祖先的古老形状,因此被称为“活化石”。可惜的是,目前存世的野生白鳍豚非常稀少
D: 金丝猴毛色艳丽,形态独特,动作优雅,性情温和,深受人们的喜爱。它们常常深居山林。 结群生活,仅分布在我国云南、四川、贵州三省,是我国国宝级动物



99、单选题  为节约用水,某市决定用水收费实行超额超收,标准用水量以内每吨2.5元,超过标准的部分加倍收费。某用户某月用水15吨,交水费62.5元,若该用户下个月用水12吨,则应交水费多少钱?_____
A: 42.5元
B: 47.5元
C: 50元
D: 55元



100、判断题  夕佳山民居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民居建筑群之一,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