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来宾市金秀县公立医院直接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11-10 02:12: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以下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有_____。
A: 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B: 查封场所、设施
C: 扣押财物
D: 冻结存款、汇款



2、单选题  _____是收文办理的核心问题。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催办、查办



3、多选题  决定一个国家汇率制度的因素有_____。
A: 经济开放程度
B: 人口素质程度
C: 经济规模
D: 进出口贸易的商品结构和地域分布



4、单选题  “十一五”时期内蒙古经济总量目标是_____
A: 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国中等行列,城乡居民收入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B: 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城乡居民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C: 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国中等行列,城乡居民收入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D: 力争经济总量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城乡居民收入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5、单选题  由此模板折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单选题  某学生具有率直、热情、但易急躁、易怒的心理特点,他属于哪种气质类型?_____
A: 多血质
B: 胆汁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7、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8、多选题  20世纪60年代,我国事业单位的特点是_____。
A: 经费来源主要是国家财政拨款
B: 由国家兴办,属于全民所有制性质
C: 其劳动成果的价值不能直接用货币表现出来
D: 由国家主办并主管



9、单选题  某人以八五折的优惠购买一辆自行车节省60元,他实际付款( )元。_____
A: 350
B: 380
C: 400
D: 340



10、判断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主体是对职业行为进行善恶价值判断的个人或组织。 _____



11、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12、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13、多选题  如果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复议改变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决定,合同一方当事人对复议决定不服而向人民法院起诉,应由_____。
A: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B: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C: 北京市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D: 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14、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藏族——《格萨尔王传》
B: 蒙古族——《江格尔》
C: 柯尔克孜族——《玛纳斯》
D: 满族——《嘎达梅林》



15、单选题  教学监控能力,是指教师为保证教学的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在教学全过程中将教学活动作为意识对象,不断对其进行积极主动的计划、检查、评价、反馈、控制和调节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教学监控能力表现形式的是:_____
A: 课后的反省
B: 课堂的控制与调节
C: 与学生促膝谈心
D: 课前的计划与准备



16、多选题  选择沟通渠道时所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_____。
A: 沟通渠道的性质
B: 人际关系的协调程度
C: 沟通人员的特点
D: 沟通自身的性质



17、单选题  “3D打印”是一种可能带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数字化制造技术。美国一家小公司仅需几个员工操控12台3D打印机,就可以大量生产不锈钢船舶螺旋桨和油栗部件。人们也可以在家中用电脑设计一双鞋,然后“打印”出真鞋。因此在未来的制造业中_____。
A: 经营管理的功能将逐渐弱化
B: 自然资源并非不可或缺的要素
C: 脑力劳动者将成为生产劳动的主体
D: 科学技术将成为最基本的实体要素



18、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事物发展的规律是_____。
A: 事物内在的本质的稳定的联系
B: 事物联系和发展的基本环节
C: 思维对事物本质的概括和反映
D: 用来整理感性材料的思维形式



19、多选题  公安部部署,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0月,公安部再次部署,继续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各地交管部门针对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査频率,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检查。有人认为,这一规定对司机未免太苛刻了。这一观点_____。
A: 割裂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B: 坚持了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C: 没有看到公民必须在社会主义法制的轨道上行使公民权利
D: 没有看到公民应该先履行义务才能行使权利



20、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二十一世纪头二十年是我国_____。
A: 基本实现温饱的阶段
B: 基本实现小康生活水平的阶段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阶段
D: 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阶段



21、单选题  在农业上,为了得到优良品种,人们采用射线照射和药物处理等手段处理农作物种子。获得新品种的原理是射线或药物_____。
A: 改变了农作物的不良性状
B: 改变了农作物种子构成
C: 使种子里的遗传物质发生了改变
D: 激发了农作物的优良性



22、单选题  我国省级建制的五个自治区是以哪五个民族命名的?_____
A: 回族、藏族、壮族、维吾尔族、蒙古族
B: 苗族、高山族、哈萨克族、回族、土家族
C: 汉族、壮族、蒙古族、东乡族、傣族
D: 高山族、壮族、蒙古族、苗族、满族



23、单选题  公民甲想与妻子乙离婚,但乙不同意,甲决定杀害乙。在乙生日那天,甲将一包毒药拌在了乙最喜欢吃的菜里。不料乙的朋友丙来到他们家里为乙庆祝生日,并先吃了拌有毒药的菜,甲见丙吃那盘菜也很着急,但是怕事情败露而没有阻止丙,最后导致丙中毒死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构成投毒罪
D: 算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但未构成犯罪



24、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银行利率提高股市会作出股票价格下降的反应。对于产生这一反应的合理解释是_____。 ①银行业利润髙于其他行业②投资者改变投资组合 ③投资者预期企业利润下降④股民的投资收益减少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25、单选题  国家限期淘汰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等一批污染环境的产品,鼓励生产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产品。出台这项政策的原因是_____。
A: 被淘汰的产品缺乏市场需求
B: 增强我国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需要
C: 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需求
D: 满足企业获取利益的需要



26、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27、单选题  税收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效率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公平原则
D: 稳定原则



2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政府与同级党委之间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29、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物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静止在水平公路上的汽车受到的重力和汽车对路面的压力相互平衡
B: 人推木块匀速直线运动,人对木块的推力和木块对地面的摩擦力彼此平衡
C: 游泳时,人向后划水的同时,水给手一个向前的作用力,推人前进
D: 人推桌子,桌子没有动,是因为推力小于地面给桌子的摩擦力



31、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哪部著作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32、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33、多选题  在离地球表面300千米的“天宫一号”讲台上,中国第一位太空女教师王亚平演示了一堂生动的物理实验课——_____。
A: 如何测量物体质量
B: 双摆运动过程
C: 陀螺运动过程
D: 水膜和水球实验



34、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地理位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B: 南北跨纬度近50°
C: 东部濒临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洋
D: 领土大部分位于中纬度地区,少部分位于高纬度地区



35、单选题  列宁这样说过:“实践高于认识,因为它不但有普遍性的品格,而且还有直接现实性的品格。”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辩证唯物论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它的阶级性,另一个是它的_____。
A: 可知性
B: 辩证性
C: 实践性
D: 物质性



36、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国历史人物按时代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司马迁司马懿司马光
B: 欧阳修欧阳询欧阳予倩
C: 顾炎武顾维钧顾恺之
D: 田文镜田忌田汉



37、单选题  绿色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考虑了自然资源(主要包括土地、森林、矿产、水和海洋)与环境因素(包括生态环境、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影响之后经济活动的最终成果,即将经济活动中所付出的资源耗减成本和_____成本从GDP中予以扣除。
A: 能源
B: 污染
C: 环境降级
D: 生态消耗



38、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的主要体现是_____。
A: 国有经济占绝对优势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绝对优势
C: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运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39、单选题  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最新的交通法规规定扣分规则更为严格,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至52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闯红灯交通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不挂号牌或遮挡号牌的一次就扣光12分
B: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C: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
D: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记3分



40、单选题  李明是一位工作表现出色的基层管理人员,在被提升为部门经理,进而提升为总经理后,虽然工作比以前更努力,绩效都一直较差,其中的原因很可能就在于李明并没有培养起从事髙层管理工作所必需的_____。
A: 概念技能
B: 技术技能
C: 人际技能
D: 领导技能



41、单选题  警方对嫌犯说:“你总是撒谎,我们不能相信你,等你开始说真话时,我们就开始相信你。” 下列哪项陈述是警方言论中所隐含的假设?_____
A: 警方认定嫌犯知道什么是谎话
B: 警方知道嫌犯什么时候说真话
C: 警方从不相信这个嫌犯会说真话
D: 警方相信嫌犯最终会说真话



42、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指一切对社会历史发展起推动作用的人们,是社会成员的大多数。_____



4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也称《春秋左氏传》或《左氏春秋》,是儒家经典之一,它既是一部内容丰富的史书,又有很强的文学性,作者相传为同时代的左丘明
B: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一书中有很多故事家喻户晓。例如,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三顾茅庐、三气周瑜、三打祝家庄等、
C: 鲁迅的《狂人日记》收在短篇小说集《彷徨》中,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部白话小品鲜明地表现了对愚弱国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态度
D: 《父与子》《变色龙》《装在套子里的人》都是俄国作家契诃夫的短篇小说



44、单选题  —百年前,孙中山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成为革命党人奋斗的纲领。以下论述能够体现民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就算汉人为君主,也不能不革命”
B: “驱逐鞑虏之后,光复我民族的国家”
C: “改良社会经济组织,核定天下地价”
D: “涤二百六十年之龌龊,复四千年之祖国”



45、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存在着下级向上级报喜不报忧的现象,从沟通上分析,这属于纵向沟通中的_____。
A: 夸张
B: 扭曲
C: 过滤
D: 焦虑



46、判断题  行政行为的合法要件包括主体合法、客体合法、权限合法、内容合法和程序合法。_____



47、判断题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_____



48、单选题  认为某种具体物质是世界本原,这种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机械唯物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49、单选题  合伙企业合伙人共同约定:“合伙执行人签订50万元以上的合同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执行人甲未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与不知道该约定的乙签订了标的额为80万元的买卖合同,该合同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可以由合伙企业申请撤销
D: 效力待定



50、单选题  我国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这样做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荣辱观决定世界观
B: 荣辱观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根本出发点
C: 改造客观世界是改造主观世界的基础
D: 正确的认识对人们的实践活动起促进的作用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中确立的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的是_____。 ①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 ②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品 ③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④搭建若干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国际文化交易平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52、单选题  命令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有法定的发令机关
B: 有法定的权威性
C: 发布范围具有广泛性
D: 有强制的执行效力



53、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项目合同”是指_____的合同。
A: 与聘用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任期一致
B: 以完成某项工程项目为期限
C: 至工作人员退休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



54、单选题  在工作中防止“过”或“不及”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认识事物的量
C: 确定事物的质
D: 把握事物的度



55、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市场
C: 银行
D: 政府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王安石被称为“中国11世纪的改革家”
B: 《战国策》是西汉刘向根据战国时策士的言论编辑而成的一部史书
C: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D: “元曲四大家,,指的是关汉卿、王实甫、白朴、马致远



57、多选题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经历了很多朝代,以下各项中,属于开国皇帝的是_____。
A: 羸政
B: 刘彻
C: 李世民
D: 朱元璋



58、单选题  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达程度和现代化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是_____。
A: 第二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
B: 第三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
C: 支柱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
D: 基础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



59、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威尼斯商人》《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是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天方夜谭》被誉为“世界民间文学史上最壮丽的一座纪念碑。”
B: 《高老头》《死魂灵》《猎人日记》《战争与和平》《汤姆•索亚历险记》都属于批判现实主义作家的作品。《最后一课》《项链》《警察和赞美诗》都是世界文学中的短篇精品。
C: 《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是高尔基的自传体三部曲,《两姊妹》《一九一八年》《阴暗的早晨》是阿•托尔斯泰的长篇三部曲。
D: 《格林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木偶奇遇记》是著名的童话作品。《呼啸山庄》《汤姆叔叔的小屋》《简•爱》都是著名女作家的作品。



60、单选题  一电信公司在每晚九点到次日早七点以及周六、周日全天实行长话半价收费。请问该电信公司在一周内共有( )个小时实行长话半价收费。_____
A: 114
B: 84
C: 98
D: 91



61、单选题  甲因诈骗罪,被判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全部罚金和民事赔偿金。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先执行罚金,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金
C: 按罚金和民事赔偿金的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以犯罪分子的财产为限,民事赔偿金和罚金各占一半



62、多选题  镇远位于贵州东部,地处_____三地交接地区。
A: 贵阳
B: 怀化
C: 黔东南州
D: 铜仁



63、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相同点是_____。
A: 革命对象和革命前途相同
B: 革命领导阶级和革命指导思想相同
C: 革命动力和革命前途相同
D: 革命对象和革命动力相同



64、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65、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_____



66、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不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运动
B: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67、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A: 三十日
B: 六十日
C: 七十日
D: 九十日



68、单选题  按照陕西省铁路建设发展规划,到2015年,省内将基本形成_____铁路网。
A: 二纵四横三辐射一城际
B: 二纵六横四辐射一城际
C: 二纵五横八辐射一城际
D: 三纵四横五辐射一城际



6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邓小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主要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计划与市场都是经济手段
B: 计划和市场结合起来,就能更好地发展生产力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挥市场调节的基础性作用
D: 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



70、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而黑色一般表示的则是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71、多选题  现代管理中,管理控制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杜绝偏差
B: 限制差额扩大
C: 适应环境变化
D: 限制管理活动过程



72、单选题  请示具有要求上级机关答复批准工作,要得到上级机关给予理想批复,写好_____是关键。
A: 请示标题
B: 请示缘由
C: 请示事项
D: 结束语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体现和保证
B: 上升为法律的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意志
C: 维护社会秩序的行为规范
D: 调整社会主义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准则



74、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75、单选题  pH试纸放入弱碱性的溶剂中,试纸颜色会变_____。
A: 红
B: 黄
C: 蓝
D: 绿



76、单选题  以下属于基因工程产品的有_____。
A: 基因药物
B: 克隆羊
C: 无籽西瓜
D: 玉米



77、多选题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4月6日报道,美国防项目承包商开发的新型“背包式”无人机已经悄然投人战场,对该无人机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重量仅为1磅,安装了4个直升机旋翼
B: 单人完成从包里取出无人机到将其发射出去整个过程可在1分钟内完成
C: 可在不到10秒内飞升至400英尺的空中
D: 可在夜间工作,用以测绘地形



78、单选题  为保证我国南海“981”钻井平台的正常作业,我国派出大批公务船赴作业海域执行保护和警戒任务,这属于政府哪项职能?_____
A: 保护生态环境的职能
B: 治安职能
C: 外交职能
D: 安全保卫职能



79、多选题  当今社会的主题是_____。
A: 竞争
B: 开放
C: 和平
D: 发展



80、判断题  公告与通告都是告知性公文,二者在使用上没有区别。_____



81、单选题  天龙公司与张某因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双方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根据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法院制作调解书后,送达时,法院可以采用留置送达



82、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83、判断题  终身教育是人一生各阶段当中所受各种教育的总和,也是人所受的不同类型教育的总和_____



84、单选题  某篮球队五个队员平均身高1.80米,如果把其中一个身高1.75米的队员换掉,则五个队员平均身高变为1.81米,那么新换上的队员身髙为_____米。
A: 1.75
B: 1.80
C: 1.81
D: 1.85



85、判断题  承认相对静止的意义在于它是理解事物运动的前提。_____



86、单选题  船从内河开到海洋中的时候,会浮起来一些,这是因为_____。
A: 海水的比重比河水的比重大
B: 海水的比重轻于河水的比重
C: 海水是咸的,河水是淡的
D: 海面较宽,而河面狭窄些



87、判断题  凯恩斯主义主张采取自由放任政策以实现充分就业和经济增长。_____



88、单选题  中共中央在提出《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过程中,全国政协常委曾事先学习讨论该《建议》草案,并对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一事实表明全国政协:_____
A: 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领导作用
B: 是我国重要的权力机关
C: 对党的领导起到了制衡的作用
D: 积极发挥了参政议政的职能



89、单选题  Windows中,为了査找文件名以“A”字母打头的所有文件,应当在查找名称框输入_____。
A: A
B: A*
C: A?
D: A#



90、单选题  为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我国2012年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积极的货币政策
B: 稳健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



91、单选题  行政关实施行政管理,必须以法律规定作为依据,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合理行政原则
C: 程序正当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92、单选题  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
B: 义利兼顾
C: 先公后私
D: 损公肥私



93、多选题  之所以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历史上的伟大转折,是因为_____。
A: 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指导思想
B: 开辟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道路
C: 恢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
D: 作出了工作重点转移的决策



94、单选题   1978-2010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长最慢的年份是:_____
A: 1981年
B: 1986年
C: 1989年
D: 1990年



95、单选题  在公文特定用语中,“据此、为此、现函复如下”等属于_____。
A: 引叙用语
B: 过渡用语
C: 开端用语
D: 经办用语



96、判断题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是政府的需求管理政策,都是通过影响社会总需求来影响宏观经济活动。_____



97、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包括_____。
A: 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
B: 有关个人隐私的案件
C: 当事人提出的确属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
D: 外国人犯罪的案件



98、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99、多选题  我国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下列不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著作权
B: 姓名权
C: 发现权
D: 专利权
E: 商标权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二五”规划指出,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将能源消耗强度、二氧化碳作为约束性指标,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B: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40%~45%,节能提高能效的贡献率要达到85%以上
C: 国务院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指出,到2015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11,4%
D: “十一五”时期,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约降低3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德州齐河县卫健系统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