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河南省扶沟县公开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模拟卷(一)
2023-11-10 02:14: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党的_____以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拨乱反正、勇于实践、努力探索,逐步形成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十一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九大
D: 八大



2、单选题  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旨在规定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国家的这一做法是_____。
A: 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体现了党履行保障人民民主的职能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表现
D: 说明原来的公务接待管理混乱



3、单选题  1,7,8,57,_____。
A: 124
B: 123
C: 457
D: 458



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正式公文文种的是_____。
A: 报告
B: 条例
C: 议案
D: 公报



5、判断题  公文不具有行政机关赋予的特定的效能和影响力。_____



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7、多选题  宇宙大爆炸是根据_____理论综合而来。
A: 哈勃定律
B: 红移
C: 稳态理论
D: 微波背景辐射



8、多选题  政府对进出口贸易进行干预的手段包括_____。
A: 出口补贴
B: 关税壁垒
C: 非关税壁垒
D: 出口退税



9、单选题  当人民法院在对行政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地方规章与部门规章不一致时,应作如何处理?_____。
A: 由审理该案法院的同级权力机关解释或裁决
B: 由受理该案的人民法院送请上级人民法院裁决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受理该案的上级人民法院送请同级权力机关裁决



10、单选题  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有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立案调查。从中可以看出_____。
A: 省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
C: 人大代表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司法体系运转
D: 我国切实保证选举制度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11、单选题  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时代风尚,鞍钢工人郭明义20年献血29次,捐献血小板29次,16年为希望工程、身边矿友和灾区群众捐款20万元,先后资助了300名特困生,发起建立的“郭明义爱心团队”从12人发展到2800人,捐款近40万元,资助了1000多名“希望工程特困生”,带动了5800多人加人到捐资助学、遗体(器官)捐献等爱心团队中,这说明_____
A: 社会价值决定个人价值
B: 个人价值决定社会价值
C: 对社会贡献越大,个人价值越高
D: 个人价值越高,对社会贡献就越大



12、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是1957年10月4日由_____研制并成功发射的。
A: 苏联
B: 美国
C: 英国
D: 法国



13、单选题  志愿服务文化继承和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以下哪一项没有为志愿服务文化提供思想养分?_____
A: 儒家的“人文”思想
B: 墨家的“兼爱”思想
C: 道家的“泛爱”思想
D: 佛教的“慈悲”精神



14、单选题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是_____。
A: 习近平
B: 李克强
C: 王玉明
D: 李鹏新



15、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是关贸总协定。_____



16、多选题  以下属于政府的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批准建立一所新学校
B: 审核影片
C: 宣传实行计划生育的意义
D: 对一污染企业下达限期治理的通知



17、单选题  一只装有动力桨的船,其单靠人工划船顺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3倍。现该船靠人工划动从A地顺流到达B地,原路返回时只开足动力桨行驶,用时比来时少2/5。问船在静水中开足动力浆行驶的速度是人工划船速度的多少倍?__________
A: 2
B: 3
C: 4
D: 5



18、单选题  发酵工程,是指采用现代工程技术手段,利用微生物的某些特定功能,为人类生产有用的产品,或直接把微生物应用于工业生产过程的一种新技术。下列不是由发酵工程生产的是_____。
A: 酱油
B: 醋
C: 白酒
D: 绿茶



19、单选题  第59题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领导群体决策代表了领导集体共同的意志
B: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参与决策
C: 领导群体决策不是领导个人拍板决策
D: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决策



20、多选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这句话说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浑然一体
B: 权利和义务在价值上代表了相同的法律精神
C: 权利和义务在结构上是不可分的
D: 权利和义务在总量上是相等的



2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
B: 实践的观点
C: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D: 质量互变规律



22、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按理说,“先生”“女士”应该大行其道,可是,这种称谓除了太正式之外,还有个大缺点:太平等,一点不谦敬 ②与此同时,想方设法地抬高对方及与对方有关的事物,如阁下、令郎、贵庚。相比而言,“先生”“女士”缺乏尊敬感 ③这说明什么?说明原有的社交称谓不够用了。你看,“同志”萎缩了,“师傅”下岗了,“老板”适用面太小 ④说白了,就是千方百计地贬低自己以及与自己有关的事物,如在下、鄙人、寒舍 ⑤中国的称谓系统强调等级尊卑,因此,社交称谓的第一要务就是谦敬 ⑥在社交中,本来属于职衔称谓和关系称谓的“老师”,不但跑到了社交称谓夺城劫地,而且深得人心
A: ⑥①⑤②④③
B: ⑥③①⑤④②
C: ⑤⑥①④③②
D: ⑤④②⑥①③



23、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其基本特征不包括_____。
A: 企业以其全部法人财产依法自主经营
B: 出资者按投入企业的资本额享有所有者的权益
C: 企业建立科学的领导体制和组织管理制度
D: 企业按照政府要求组织生产经营



24、多选题  我国拥有多处世界遗产,下列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布达拉宫
B: 庐山
C: 云冈石窟
D: 九寨沟



25、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主要通过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体现出来的
B: 人的价值只表现在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上
C: 个人不应当向社会索取
D: 人生价值的两个方向是不可分割的



26、单选题  贾诩、王进、陈光蕊、柳湘莲分别是_____中的人物。
A: 《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
B: 《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
C: 《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
D: 《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27、单选题  在我国,解释宪法的权力属于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8、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监督宪法实施的唯一机关。_____



29、单选题  信访是一种_____。
A: 立法监督
B: 政党监督
C: 社会监督
D: 都不是



30、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_____
A: 生产不足
B: 生产绝对过剩
C: 生产相对过剩
D: 生产既过剩又不足



3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已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人到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
C: 社会主义社会
D: 共产主义社会



32、单选题  世界和平发展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贫富差距
B: 民族主义
C: 宗教主义
D: 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33、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34、多选题  商品价值量是_____。
A: 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生产资料所决定
B: 由个别劳动时间决定
C: 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D: 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



35、多选题  为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关部门决定在某省设立某民族自治县。依照我国法律规定,以下哪些人员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主任或副主任
B: 自治县党委书记
C: 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
D: 自治县县长



36、单选题  如果2007年财政支出规模为14%,则几年中A国财政支出增长最快的年份是:_____
A: 2003-2004
B: 2004-2005
C: 2005-2006
D: 2006-2007



37、多选题  如果甲乙在5月16日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甲将房屋卖给丁,乙以事后未达成租赁协议为由主张返还租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院会支持乙的请求,因为租赁物所有权变动,影响了租赁合同的有效性
B: 法院会支持乙的请求,因为乙与甲之间有租赁协议,对丁不发生效力
C: 法院不会支持乙的请求,甲乙之间的租赁协议是口头协议而不是书面协议,无效
D: 法院不会支持乙的请求,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并对丁生效



38、判断题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14—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罪、强奸、抢劫、贩毒、放火、爆炸、投毒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应负刑事责任,不满14周岁一律不负刑事责任。_____



39、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网络犯罪现象从无到有,逐年递增,人民法院对于网络犯罪科以刑罚。这说明_____。
A: 法律促进了科技的进步
B: 科技进步改善了法律的调整机制
C: 科技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需要法律确认
D: 对科技成果的非道德使用造成的社会危害法律会加以制裁



40、多选题  A小区王某等住户因车位问题与该小区的开发商B公司发生争议。B公司与王某等住户的购房合同规定:B公司将为本楼住户提供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但王某等住户搬进小区后,发现B公司已将该楼50多套房连同地下停车场卖给了C公司。C公司明确表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仅供本楼本单位的职工使用,其他住户要停车必须按每天15元的标准缴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 地下停车场属于业主共有部分,B公司无权转让
B: 王某等住户可以根据其与B公司的购房合同追究B公司的违约责任
C: 王某等住户有权无偿使用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
D: C公司是地下停车场的新的所有权人,有权决定停车场的使用方式



41、单选题  目前人类开发海洋资源主要在_____
A: 大陆架
B: 大陆坡
C: 洋盆
D: 海岭



4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_____这个最大实际。
A: 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仍然较低
B: 我国生产关系还不适应生产力
C: 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水平还是低水平的
D: 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43、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台移动电话诞生于1987年
B: 1928年,英国工程师贝德做成彩色电视显像管
C: 1959年美国英格博格和德沃尔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
D: 1950年,美国曼哈顿信贷专家麦克纳马拉发明了信用卡



44、单选题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最好的结合点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实行股份合作制度
C: 实行企业的联合
D: 实行股份制



45、单选题  纪某因为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刑满释放后7年,禁不住朋友的再三恳求,帮助朋友贩卖了30克毒品。纪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毒品犯罪的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B: 属于毒品犯罪的惯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属于毒品犯罪的再犯,应当从重处罚
D: 定贩卖毒品罪,加重处罚



46、单选题  人们总是这样问律师:“你明知罪犯有罪,为什么还真诚地为他辩护?”律师答:“我这样做是为了维护法律賦予被告的合法权利,这对于实施法律的公正是必不可少的。”可见:_____ ①被告即使是真正的罪犯,也拥有法律賦予的合法权利。 ②只要维护被告,包括真正的罪犯的合法权利,就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③如果剥削那些明显是罪犯的被告的一切权利,那么就不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A: ①、②和③
B: 只有①
C: 只有②和③
D: 只有①和③



47、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48、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发布性通知
C: 转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49、单选题  我国稀土产量和出口占世界的90%,近年来我国对稀土的开采与出口采取了限制措施。表明我国_____。 ①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②加强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 ④发展对外经济关系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50、单选题  我国立法上将犯罪分为10类,并通过刑法分则第一至十章分别予以论述,这种分类主要是依据_____。
A: 主体的不同
B: 客体的不同
C: 主观要件的不同
D: 客观要件的不同



51、多选题  低碳经济的实质是能源高利用、高效率和能源结构净化、合理化,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低开采
B: 低能耗
C: 低污染
D: 低排放



52、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运用能级原理应注意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能级的划分和组合应保证行政组织结构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B: 应遵循权责一致的原则
C: 各类能级必须动态对应
D: 应注意眼前效益和长远效益的有机结合



53、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功能是_____作用。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知照
C: 依据和凭证
D: 宣传和教育



54、多选题  水是基础性的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的经济资源,并且我国是一个水旱灾害频繁的国家,因此必须_____。
A: 节约水资源,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
B: 有效地保护水资源,防止水资源污染
C: 禁止工业用水和废水排放,减少工业垃圾
D: 实行退耕还林还草,减少水土流失



55、单选题  传播媒介拥有不可抵抗的强大力量,它们所传递的信息在受传者身上就像子弹击中身体、药剂注人皮肤一样,受众完全处于被动的地位,消极地等待和接受媒介所灌输的各种思想、感情、知识,受众的性格差异对大众传媒提供的信息产生的反应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人对某种特定刺激就必然会引起某种特定反应
B: 坚持读者需求导向并不能为受众创造最大利益
C: 社会对电视节目庸俗化倾向普遍存在担忧心理
D: 取消电影分级制度未影响其观众的数量和构成



56、判断题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北纬53度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_____



57、判断题  我国最大的沙漠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腾格里沙漠。_____



5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科学性
C: 可持续性
D: 可协调性



59、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査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6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蕴含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B: 乐极生悲,否极泰来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61、单选题  下列行政机关不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B: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C: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D: 梨树县叶赫满族镇人民政府



62、多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成与发展是社会分工的必然结果
B: 职业道德是一般社会道德的特殊表现
C: 职业道德具有调节的普遍性
D: 职业道德具有明确的规范性



63、多选题  具备法定效力的公文稿本有_____。
A: 副本
B: 草稿
C: 试行本
D: 暂行本



64、单选题  K公司委托N公司加工一批服装,由N公司提供布料,双方签订合同,约定了加工报酬、数量等事项。该合同属于_____。
A: 买卖合同
B: 融资租赁合同
C: 承揽合同
D: 居间合同



65、单选题  1994年7月24日,加勒比地区25个国家和12个未独立地区的总统、政府首脑或外长在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签署了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纪要,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地区事务组织
B: 自由贸易组织
C: 地区反恐组织
D: 经济合作组织



66、单选题  以下属于低碳经济的做法是_____。
A: 秸秆粉碎沤沼一沼渣肥田一反哺农田作物
B: 发电厂对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进行脱硫
C: 许多废弃物不填埋或焚烧,而是回收利用
D: 采用空气源热能或者地下水循环调节室温



67、单选题  某地区为解决“黑出租”问题决定进行严打,每严打一次,“黑出租”数量就减少40%。要使“黑出租”降为原来的15%,需要严打的次数是_____。
A: 3次
B: 4次
C: 5次
D: 6次



68、判断题  币值稳定就是汇率固定。_____



69、多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选项中,正确的有_____。
A: 它在一定时期和一定程度上能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B: 它通过对经济的干预和调控,克服了生产的无政府状态
C: 它反映了生产社会化进一步发展的客观要求
D: 它是资本主义基本矛盾日益深化的必然结果



70、单选题  甲公司分立为乙公司和丙公司,在分立过程中乙公司和丙公司对甲公司所欠丁、戊、己、庚债务达成协议。乙公司承担丁、戊债务,丙公司承担己、庚债务。后因丙公司无力承担而发生纠纷,现问乙和丙达成的债务承担协议效力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协议可撤销
D: 协议效力未定



71、单选题  长江流域,无疑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________之一。考古发现________,旧石器时代处于长江上游今云南境内的元谋人,与黄河流域今陕西境内的蓝田人生活习俗相似。这个结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_____
A: 发源地表明
B: 发祥地证明
C: 发源地证明
D: 发祥地表明



72、单选题  王国维《人间词话》中提到的“三种境界”中第二层境界是_____。
A: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
B: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C: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D: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73、单选题  公务员小张因公伤残丧失工作能力,单位安排提前退休,由此享受的养老待遇属于_____。
A: 工资
B: 福利
C: 保险
D: 救济



74、单选题  王某潜入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院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75、单选题  “春水满四泽,夏云多奇峰。秋月扬明辉,冬岭秀寒松。”顾恺之的这首诗简练地点出了四季的不同特性,下列语句中蕴含的哲理与之相符的是_____。
A: 仁者见之谓之仁,智者见之谓之智
B: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C: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D: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76、单选题  张某(男)和金某(女)是一对恋人。一日,张某向金某提出分手,金某威胁张某说:“你要是敢和我分手,我就自杀!”然而张某并未当真,仍然坚持分手。金某一时气恼,顺手拿起桌上的一把水果刀就割向自己的手腕,顿时血流如注。张某见状极度恐惧,便跑了出去。最终,金某因失血过多而死亡。对于本案中张某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C: 构成遗弃罪
D: 不构成任何犯罪



77、单选题  光彩夺目的金刚石的化学成分与_____一样。
A: 铅
B: 石墨
C: 玻璃
D: 琥珀



78、单选题  第一个从欧洲到印度的人是_____。
A: 拿破仑
B: 麦哲伦
C: 达伽马
D: 迪亚士



7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20世纪20年代后期和30年代前期初步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理论的阐述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成



8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有序性
D: 分散性



81、多选题  凡是宪法、法律规定只能有法律规定的事项,不得以其他形式规定,或者只有在法律授权的情况下,才能由行政机关加以规定,这一原则被称为法律保留原则,关于这一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一概念中的“法律”是广义上的法律
B: 法律保留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立法权与行政权的界限
C: 我国司法制度属于法律绝对保留事项
D: 对非国有财产的征收属于法律相对保留事项



82、判断题  青藏高原是由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碰撞形成的。_____



83、判断题  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是世界观。_____



84、单选题  任何一个神经细胞的兴奋,都会引起一系列与之有关的记忆群的活动。情节是以“自我” 来根据事物内容自问自答,边设置场景、角色,边加以深化发展的。形象思维构出画面(可视内 容),语言记忆(逻辑思维)则是“自我”根据画面内容做出的逻辑反应,成为下一个画面的心理 要求,概括地说,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逻辑思维内容确定了形象思维内容,形象思维又诱导了逻辑思维
B: 逻辑思维内容确定了形象思维内容,同时又诱导了形象思维
C: 形象思维内容确定了逻辑思维内容,同时又诱导了逻辑思维
D: 形象思维内容确定了逻辑思维内容,逻辑思维又诱导了形象思维



85、单选题  下列对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根本法,这是就宪法内容上讲的
B: 宪法是最高法,这是就宪法效力上讲的
C: 宪法规定的根本任务,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宪法区别于一般法律的最主要特征是它确认了我国人民奋斗的成果



86、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宗派主义
C: 反对主观主义
D: 反对形式主义



87、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应当依法追究而不追究,不该追究的而追究属于哪种渎职罪?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玩忽职守罪
C: 徇私舞弊罪
D: 徇私枉法罪



88、多选题  在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做法包括_____。
A: 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B: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C: 加强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提高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水平
D: 健全城乡居民低保、医疗、教育、法律等救助制度



89、判断题  所有上行文、平行文中都应该标注签发人。_____



90、单选题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91、多选题  八七会议前后,党领导了_____三大起义。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广州起义
D: 黄花岗起义



92、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再次参加工作的受聘人员约定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93、单选题  关于宪法规范的特点,下列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宪法规范规定的是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基本原则,具有根本的创制性,是国家各种具体制度的最终根据及渊源
B: 宪法规范的内容广泛,涵盖了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基本方面
C: 宪法规范原则性强弱与适应性强弱成反比,与对社会实际调整功能强弱成正比
D: 宪法规范具有稳定性



94、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最低要求什么学历?_____
A: 初中
B: 大专
C: 本科
D: 中专



95、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96、判断题  内因和外因作为同时存在的内部和外部的联系,对事物的发展起着相同的作用。_____



97、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家庭具有多种经济功能,家庭既是消费者,又是劳动者,还是投资者。从投资者角度看,家庭必须树立科学的理财观,着重处理好_____的关系。 ①消费与储蓄 ②学习与就业 ③收益与风险 ④节约与消费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98、单选题  在当今社会,有些人计较索取,最美乡村教师却以奉献为荣;有些人追逐名利,最美乡村教师却以责任为重;有些人在城市的喧嚣与浮躁中迷失自己,最美乡村教师却在最贫穷、最偏远的基层学校默默坚守。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导向作用
B: 人的自私本性是难以改变的
C: 先进的价值观能促进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D: 成为别人学习的典范才能真正体现人生价值



99、单选题  下列对于法与社会的关系,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可以推动立法,并影响司法程序
B: 法律对于人权的保护,主要还是表现为国内法的保护
C: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D: 由于法律是上层建筑,法律对于经济的作用只能是被动的,其并不能主动地发挥作用



100、单选题  现代许多领导者认为,领导者必须善于梦想、提出远景、确定目标、制定战略、动员群众,而梦想和远景来自领导者和下属的心声,因此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富有_____
A: 想象能力
B: 激励能力
C: 宣传能力
D: 沟通能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