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广东省南雄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招考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10 02:23: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组织文化对组织成员的激励作用主要表现为_____。
A: 物质激励
B: 环境激励
C: 行动激励
D: 精神激励



2、单选题  我国传统表示次序的“天干”共有几个字:_____
A: 8
B: 10
C: 12
D: 14



3、单选题  下列史书中属于纪传体断代史的是_____。
A: 《史记》
B: 《汉书》
C: 《战国策》
D: 《资治通鉴》



4、单选题  在公文横线④处填入的公文时间正确的是_____。
A: 2014年12月19日
B: 2014.12.19
C: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九日
D: 二0一四年十二月十九日



5、判断题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 _____



6、单选题  我国对外开放的对象是_____。
A: 所有国家
B: 周边国家
C: 与中国友善的国家
D: 发达国家



7、单选题  公文写作的材料大致可分为事实材料和理论材料,下列不属于事实材料的是_____。
A: 人物
B: 事件
C: 细节
D: 报刊社论



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2013年2月17日公布《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5年,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创新型_____,初步形成物联网产业体系。
A: 中小企业
B: 龙头企业
C: 国有企业
D: 乡镇企业



10、单选题  下列古谚、古训不蕴含同一哲学原理的一组是_____。
A: 郑人买履;按图索骥;邯郸学步;对牛弹琴
B: 鲁侯养鸟;张冠李戴;良莠不分;指鹿为马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水滴石穿;防微杜渐
D: 人山问樵,入水问渔;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凡事要好,须问“三老”;百闻不如一见



11、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12、单选题  甲乙二人同在山坡上放羊,乙的羊混人甲的羊群,甲不知,赶羊回家人圈。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拾得遗失物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
D: 授权行为



13、判断题  战略环境分析的主要目的是发现组织发展的机会。_____



14、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的构想,起初是为了解决_____。
A: 香港问题
B: 澳门问题
C: 台湾问题
D: 港澳问题



15、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_____



16、单选题  “运用人民民主专政的力量,巩固人民的政权,是正义的事情,没有什么输理的地方”。邓小平的这一言论说明_____。
A: 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
B: 人民民主专政直接体现政体
C: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政治保证,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我国的人民民主专政是民主和专政的统一



17、单选题  公民的下列违法行为中,违反了行政法律规范的是_____。
A: 不遵守合同约定,长期拖欠房屋租金
B: 拒不贍养年迈、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
C: 故意损毁或者擅自移动路牌、交通标志
D: 为境外机构、人员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情报



18、多选题  1900年八国联军发动侵华战争,“八国”不包括_____。
A: 美国
B: 芬兰
C: 奥匈帝国
D: 丹麦



19、多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内容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诚实守信
D: 服务群众
E: 奉献社会



2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要做到_____。
A: 协调好各种利益间的相互关系
B: 重点关心和实现群众的眼前利益
C: 处理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
D: 维护全局利益和根本利益,照顾和尊重个人利益、局部利益
E: 处理好利益多样化和根本利益的关系



21、单选题  有位驯象人从来不把大象拴在大树上,只把它用细绳拴在小竹竿上。许多人不理解,小小的竹竿怎能拴住力大无比的大象呢?原来,在象很小的时候,它就被拴在上面,小象虽然拼命挣扎,却无力逃脱,最后终于放弃了努力,并形成一种观念:这竹竿是无法挣脱的。渐渐的,象虽然长大了,却再也没有做任何尝试。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_____
A: 管理者要量体裁衣,与时俱进
B: 面对问题时,要敢于突破定性思维
C: 管理者要胆大心细、勇于尝试
D: 面对问题时,必须要有信心



22、多选题  下列关于1929~1933年经济危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涉及范围比较广
B: 是一次世界性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
C: 危机首先从英国开始
D: 经济危机引发了政治危机



23、单选题  最切合语境的两处词语应为_____。
A: 政策性 全局和群众
B: 政治性 国家前途和国民
C: 政策性 城市规划和市民
D: 政治性 新农村建设和农民



24、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25、多选题  当前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首先要坚持完善的下列“保障线”制度。包括_____。
A: 失业保险
B: 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C: 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
D: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26、判断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的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_____



27、单选题  印象管理是指控制或管理信息以影响他人对自身印象的有目标指向的行为,是影响他人如何看待自己的手段。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印象管理的是:_____
A: 隐藏自我或抬高自我
B: 女为悦己者容
C: 士为知己者死
D: 保持前后形象的一致性



28、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29、多选题  循环经济体现了现代的思维模式和活动方式,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普遍联系是客观世界的基本特征
B: 系统与要素之间存在着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关系
C: 事物之间的联系是具体的、无条件的
D: 事物之间的联系能够被发现和利用



30、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通常是_____。
A: 以国民收入的实物总量和价值总量来表示
B: 以人均国民收入和人均消费水平来表示
C: 以国民生产实物总量和国民生产总值来表示
D: 以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和人民生活平均质量来表示



31、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32、单选题  中国彩电业目前困难重重,原因是_____。
A: 电脑业的发展
B: 经营不善
C: 大量重复生产,盲目竞争,市场趋于饱和
D: 生产效率低下



33、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关系问题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关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关系问题
D: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问题一



34、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实行按劳分配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B: 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发展水平
C: 存在旧的社会分工和劳动还仅仅是谋生的手段
D: 社会主义经济仍然是商品经济



35、单选题  郑板桥才华横溢,为官清廉,其名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有异曲同工之妙,使人忧国忧民的情怀说明_____。
A: 人的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是辩证统一的
B: 人只有实现自我价值,才有社会价值
C: 人只有实现社会价值,才有自我价值
D: 忧国忧民的人最终都得不到社会回报



36、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37、判断题  在一个机关内部,公文按照来源可分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_____



3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39、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方式有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40、单选题  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_____。
A: 教育
B: 科技
C: 投入
D: 市场



41、单选题  在公开市场业务中,直接业务是指_____。
A: 回购协议
B: 售购搭配协议
C: 中央银行直接在国债市场上买卖政府债券
D: 中央银行直接向财政部购买政府债券



42、单选题  _____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核心内容。
A: 革命军队建设思想
B: 武装斗争思想
C: 人民战争思想
D: 农村包围城市



43、单选题  下列作品与评价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桃花扇》——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
B: 《石头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C: 《儒林外史》——一部儒林,终之以琴,滔滔天下,谁是知音
D: 《聊斋志异》——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



44、多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平等性原则
C: 直接选举原则
D: 无记名投票原则



45、单选题  衡量一台计算机优劣的主要技术指标通常是指_____。
A: 所配备的系统软件的优劣
B: CPU、运算速度和存储容量等
C: 显示器的分辨率、打印机的配置
D: 硬盘容量的大小



46、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进人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功能。
A: 自动导向
B: 优化资源配置
C: 调节
D: 利益刺激



47、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48、单选题  20世纪以来,我国已成功培育水稻小麦、棉花、玉米、大豆、油菜等作物的新品种300多个,这表明:_____
A: 人类产生后,自然界的客观性发生了变化
B: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物的具体形态
C: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界中的一切
D: 人们只凭自己的想象就能制造出新的物种



49、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被开发利用后能再次生成的资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森林
D: 石油



50、单选题  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是中国唯一可以同时从陆上沟通东南亚、南亚的省份是_____。
A: 新疆
B: 广东
C: 云南
D: 广西



51、多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指导意见》指出,在清理规范基础上,按照社会功能将现有事业单位划分为_____三个类别。
A: 从事社会事务
B: 承担行政职能
C: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D: 从事公益服务



52、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讲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了,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直接现实性
D: 能动性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可见光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靠近光谱中红光的不可见光是紫外线
B: 紫外线可以诊断疾病
C: 可以用红外线来遥控电视
D: 红外线可以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54、单选题  现有192名学生排成方阵过桥,每排12名,相邻两排间隔2米,若保持18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一座900米长的桥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33分钟
B: 32分钟
C: 31分钟
D: 30分钟



55、单选题  法有实体法和程序法之分,下面属于程序法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56、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按照合同和其他合法方法取得财产的,其财产所有权什么时候开始转移?_____
A: 从合同签订时
B: 从双方当事人认可时
C: 从财产交付时
D: 从一方交钱时



57、单选题  税法上的税率,属于_____。
A: 平均税率
B: 名义税率
C: 实际税率
D: 宏观税率



58、判断题  激光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的光。_____



59、单选题  影响信息质量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缺乏计划
B: 猜疑、威胁和恐惧
C: 信息失真
D: 信息超负荷以及选择性认知等



60、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
C: “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最终目标
D: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



61、单选题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说明_____。
A: 市场调节是万能的
B: 宏观调控完全没有必要
C: 深化农村改革是发展农村经济的唯一途径
D: 实质是更好的发挥价值规律的作用



62、单选题  公文处理是指对公文的撰写、传递与管理。公文处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稿与核稿
C: 会签与审签
D: 审核与签发



63、单选题  纵观世界经济史,战略产业都是由新兴产业发展起来的,主要国家每个发展阶段都有相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蒸汽机是18世纪60年代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B: 电力生产、传输和使用是19世纪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C: 电子计算机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D: 新能源、新材料、清洁能源、生物产业、光电子是21世纪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64、单选题  词藻的妙用,在乎能显示印象,从片段里生出完整来。有些境界可用白描的手法,有些非词藻不为功,这个道理自然也有人理会得。依我个人的偏嗜,词中的温飞卿是很懂得用词藻的;六朝文之所以大胜唐宋四六文者,会用词藻至少是一原因。词藻,文学的色泽,也是应付某种需要而生,并非无聊地东涂西抹,专以炫人耳目为业的。俗滥是不擅用之故,不是词藻本身的毛病。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认为有些场合非用词藻不可
B: 作者认为温飞卿作词善用词藻
C: 作者认为六朝文远胜于唐宋文
D: 作者认为善用词藻就不会俗滥



65、多选题  对外开放是_____。
A: 我国一项基本国策
B: 权宜之计
C: 长期政策
D: 全面开放



66、单选题   根据该公文的内容,下列适合用作该公文标题的是:_____
A: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通知
B: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通报
C: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意见
D: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决定



67、单选题  人体缺少_____元素会造成甲状腺肿大(俗称大脖子病)。
A: 碘
B: 锌
C: 硒
D: 钙



68、多选题  近年来,在收入有限的年轻人中流行着“CPW”一词。CPW=P/N(P为衣物单价,N为着装 次数),常被用来衡量要购买的着装衣物是否“物有所值”。在不考虑其他情况下,依据CPW概念,建议购买的衣物是_____。
A: 会连穿几季的普通衣物
B: 婚纱等用于特定场合的衣物
C: 不常穿的名贵时髦服装
D: 耐用常穿价格偏高的牛仔裤



69、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降低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70、单选题  在决定行政处罚前的调査收集证据过程中,行政机关执法人员一般不得少于_____人。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71、单选题  期望理论,又称作“效价-手段-期望理论”,它是以三个因素反映需要与目标之间的关系;要激励员工,就必须让员工明白:(1)工作能提供给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2)他们欲求的东西是和绩效联系在一起的;(3)只要努力工作就能提高他们的绩效。这个理论的公示说明:人的积极性被调动的大小取决于期望值、效价和手段的乘积。也就是说,一个人对目标的把握越大,估计达到目标的概率越高,激发起的动力越强烈,积极性也就越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能有效调动员工积极性的是_____。
A: 为员工设置高的工作目标,促使他不断发展
B: 为员工提供最多的物质上的资助,激励其努力工作
C: 为员工设置畅通的晋升路径,让其知道晋升的无限可能
D: 为员工设立严明的奖惩机制,一旦工作表现不良即会受罚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改善民生的观点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改善民生是社会建设的重点
B: 改善民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
C: 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是完善社会体系
D: 改善民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



73、单选题  针对当前的学前教育资源短缺带来的“人托难”问题,市人大代表行使的正确职责是_____。
A: 行使罢免权,自主罢免责任人员
B: 行使决定权,直接处理人托难问题
C: 行使执法权,依法行政服务民众
D: 行使提案权,在职权范围内提出相关议案



74、判断题  一切合法的劳动收入和合法的非劳动收入,都应该得到保护。_____



75、单选题  假设五个相异的正整数的平均数是15,中位数是18,则此五个相异的正整数中最大数的最大值可能是多少?_____
A: 24
B: 32
C: 35
D: 42



76、单选题  _____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A: 哲学
B: 科学实验
C: 实践
D: 理性认识



77、单选题  甲路过某自行车修理店,见有一辆名牌电动自行车(价值1万元)停在门口,欲据为己有。甲见店内货架上无自行车锁便谎称要购买,催促店主去50米之外的库房拿货。店主临走时对甲说:我去拿锁,你帮我看一下店。店主离店后,甲骑走电动自行车。甲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侵占罪
D: 职务侵占罪



78、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79、判断题  预测方法有很多种,按照处理资料的不同,可以将预测方法分为定性预测方法和定量预测方法两大类。_____



80、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而无力达到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灵
B: 政策失效
C: 政府越位
D: 契约失灵



81、单选题  公民从_____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与民事义务。
A: 出生时
B: 10周岁
C: 14周岁
D: 18周岁



82、单选题  爱国诗人丘逢甲在《春愁》中写道:“四百万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湾。”诗中内容能让 人联想起中国近代哪个屈辱条约?_____
A: 《南京条约》
B: 《瑷珲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83、单选题  不需要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负责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84、单选题  _____就是既要考虑当前发展的需要,满足当代的基础需要,又考虑未来发展的需要,为子孙后代着想。
A: 协调发展
B: 求实创新
C: 统筹兼顾
D: 可持续发展



85、判断题  合同的订立要经过要约与承诺两个步骤。_____



86、判断题  百团大战是由于八路军参战部队恰好100个团。_____



87、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民法体系中的一般法。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88、判断题  73劳动合同是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经劳动行政部门鉴证后生效,对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_____



89、单选题  大众心理影响经济走势,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90、多选题  马克思说任何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精神的精华。毛泽东思想在中国大地上产生和发展起来,也不是偶然的。它是时代精神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在近代中国社会和申国革命相结合的成果。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产生的条件的是_____。
A: 近代中国社会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化
B: 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并逐步被中国共产主义者所掌握和运用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斗争及其所提供的丰富经验
D: 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尤其是近代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遗产



91、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与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92、判断题  一个科技单位除主专业以外,还要配备相应的辅助专业和相关专业人员。_____



93、多选题  在民法中,平等原则的基本内容是当事人_____。
A: 地位平等
B: 意思自由
C: 平等协商
D: 等价有偿



94、单选题  王某是甲公司的长期客户,于农历春节前,收到甲公司所寄礼盒一份,内装5瓶茅台酒。王某以为是春节馈赠,取出2瓶与朋友共饮,后接到甲公司的来函,称该礼盒是李某的订货,误送至王某处,要求王某付款或退货。王某拒绝,并又开启1瓶,剩下2瓶被偷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返还5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B: 王某应返还3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C: 王某应返还1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D: 王某不应返还



95、单选题  在委托合同中,受托人以自己名义与第三人订立合同,第三人不知道委托人和受托人间的代理关系。如果受托人因委托人或第三人的原因不履行义务,则下面有关当事人的权利义务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托人有披露义务
B: 委托人有介入权
C: 第三人有选择权
D: 第三人有变更权



96、单选题  假定2012年该地区进口额为663亿美元,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比重为65%,则2012年该地区进出口总额为_____。
A: 1894亿美元
B: 1436亿美元
C: 1232亿美元
D: 974亿美元



97、多选题  世界经济体制的三大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D: 国际金融组织



98、单选题  2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_____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强调要实现_____协同发展。以此为标志,_____协同发展正式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A: 京港澳
B: 海峡两岸
C: 京津冀
D: 东西部地区



99、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相关规定,以下情形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黄某,1999年5月出生,因于2011年6月伙同施某等三人(另案处理)绑架邻居家的小孩勒索赎金被刑事拘留
B: 林某,依法配备有公务用枪,一日醉酒后开车回家,见有一拖拉机因故障停在路中,下车与拖拉机司机争执而发生口角,遂拔出枪支向其射击致人死亡
C: 杨某,间歇性精神病人,坐火车回家,因车上条件恶劣而精神病发,老是怀疑邻座要迫害自己、抢劫自己财物,将其打成轻伤
D: 童某,失足青少年,1995年11月出生,2009年9月盗窃他人钻石戒指一枚,价值人民币3.5万元



100、单选题  公文按性质可分为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两大类,下列属于专用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起诉书
C: 通知
D: 批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深圳市教育技术中心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