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公安局招考聘用辅警模拟题(一)
2023-11-10 02:51: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_____。
A: 对事物一分为二
B: 把分析与综合统一起来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2、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3、判断题  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理案件,视乎情况,既可以适用一审程序,也可以适用二审程序审理案件。_____



4、单选题  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指的是_____。
A: 权利的平等性
B: 权利的广泛性
C: 权利的真实性
D: 权利的平衡性



5、判断题  “三农问题”是指农业、农村、农民这三个问题。_____



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各菜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八大菜系包括鲁、川、粤、闽、苏、赣、湘、徽系
B: 鲁菜从宋代开始成为“北食”的代表,是明、清两代的宫廷御膳主体
C: 粤菜以广州、潮州、东江三地的菜为代表,以酸、麻而负盛名
D: 闽菜起源于湖南省闽侯县,著名菜肴“佛跳墙”就隶属这一菜系



7、单选题  “王与马,共天下”是对哪一历史时期政治局面的描述?_____
A: 西汉
B: 东汉
C: 三国
D: 东晋



8、多选题  公文拟制的一般步骤是_____。
A: 起草
B: 审核
C: 签发
D: 登记



9、单选题  直属机关_____。
A: 都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B: 都不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C: 部分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D: 部分不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10、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 ___________
A: avoiding
B: protecting
C: hurting
D: intruding



11、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共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12、单选题  我国测量海拔是以_____的平均海拔平面作为零点的。
A: 南海
B: 东海
C: 渤海
D: 黄海



13、多选题  科技创新可以分为_____三种类型。
A: 知识创新
B: 技术创新
C: 管理创新
D: 服务创新



14、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属于: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
B: 单一制
C: 联邦制
D: 邦联制



15、判断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所以对于享受宪法权利,承担宪法义务,所有公民都是相同的。_____



16、单选题  我此刻记起《希腊罗马伟人传》作者普鲁塔克的一句名言—最显赫的业绩不一定总能表示人们的美德或恶行,而往往一桩小事,一句话或一个笑谈……更能清楚地显示人物的性格的趋势。 下列最能准确复述这句话意思的是_____
A: 普鲁塔克的名言对我的影响很大
B: 有时大事还不如小事能体现人的性格
C: 只有小事能显示人物的性格和趋向
D: 显赫的业绩并不总能表现人的美德或恶行



17、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将_____。
A: 免予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18、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将自己的电脑(价值5000元)借给朋友,然后又将电脑偷回,王某构成盗窃罪
B: 张某将朋友寄存看管的电脑(价值4000元)私藏起来,谎称电脑被盗,朋友信以为真,张某构成侵占罪
C: 李某将假手枪当真手枪以6000元卖给他人,李某构成诈骗罪
D: 赵某将欠自己2万元工资的包工头绑架,逼其给钱,赵某构成绑架罪



19、单选题  关于山体滑坡产生的地理原因,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山体岩土的结构松散,抗剪强度和抗风化能力较低
B: 地下水活动对滑面(带)的软化作用和降低强度的作用突出
C: 坡度大于10度、小于45度,下陡中缓上陡、上部成环状的坡形是产生滑坡的有利地形
D: 不合理的人类工程活动,如开挖坡脚、坡体上部堆载、水库蓄(泄)水、矿山开采等都可诱发滑坡



20、单选题  X射线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物理学的三大发现之一,这一发现标志着现代物理学的产生,它的发现者是_____。
A: 居里夫人
B: 伦琴
C: 爱因斯坦
D: 爱迪生



21、多选题  下列关于水的物理现象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蒸发时放热,结冰时吸热
B: 蒸发时吸热,结冰时放热
C: 结冰和蒸发时都吸热
D: 结冰和蒸发时都散热



22、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雪融化
D: 白磷自燃



23、多选题  小李逛商场,看上一件衣服,犹豫很久,最后决定购买。影响小李对该衣服需求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小李的购买力
B: 小李的购买欲望
C: 商场的服务态度
D: 商场其他衣服的价格



24、单选题  体育馆内正在进行一场乒乓球双打比赛,观众议论双方运动员甲乙丙丁的年龄_____。 ①甲比他的伙伴大 ②乙比甲大 ③丙比他的两个对手的年龄都大 ④甲与乙的年龄差距比丙与丁的差距更大些 据此可以得出甲乙丙丁的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是_____。
A: 甲丙乙丁
B: 丙乙甲丁
C: 乙甲丁丙
D: 乙丙甲丁



25、单选题  市场经济最基本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部门
D: 家庭



26、单选题  爱、敬畏、献身精神、同情心、认识美的能力、辨别善恶的能力以及执行自己所选择的行动,这些素质反映了一个人的品格,孩子们曾经从他们所处的文化中、生活里学会了这些品质。现在我们却目睹了所有这些品质在世界许多地方崩溃。如果不想让孩子们失去传承这些人类宝贵品质的机会,就必须有意识地依靠教育来培育他们。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教育对培养品格的重要性
B: 人类品质的崩溃对孩子的影响
C: 孩子们是如何学会人类品质的
D: 人类的诸多品质已开始渐渐崩溃



27、单选题  北宋前期,我国四川地区出现的世界上最早的纸币是_____。
A: 飞钱
B: 白金币
C: 交子
D: 会子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绝缘体是指完全不导电的物体
B: 水银温度计是根据液体的热胀冷缩原理制成的
C: 使用天平时可以把化学药品直接放到托盘上
D: 海水对海面船只浮力的方向随着波浪的起伏而变化



29、判断题  “月有阴晴圆缺”用科学的观点看待这件事,原因是地球绕太阳转动,月球绕地球转动的转速不一样,出现偏角,使地球掩住了月球的一部分。_____



30、单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含了农、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①大力增加财政收入②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 ③满足居民合理住房要求④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31、单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的创始人是_____。
A: 泰罗
B: 法约尔
C: 韦伯
D: 福特



32、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33、判断题  情境领导理论认为,低任务、低关系属于授权型领导风格。_____



34、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35、单选题  “神舟”七号航天员进行出舱活动,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真正触摸和感受到地球以外的世界。载人航天中三大基本技术是:天地往返、出舱行走、_____
A: 释放伴飞小卫星
B: 深空探测
C: 在轨试验
D: 交会对接



3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A: 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B: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C: 能够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37、单选题  张某与李某有仇,欲寻机报复。一日张某得知李某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前往。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张某害怕,折返家中,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38、多选题  影响与制约政府职能转变的要素有_____。
A: 社会环境的变化
B: 公共行政的科学化
C: 技术手段的创新
D: 主要领导人的意志转变



39、判断题  科学的任务还是要从必然性中发展偶然性。_____



40、单选题  报告文学中报道新闻人物和事件采用的方法是_____。
A: 描写方法
B: 修辞方法
C: 通讯方法
D: 文学方法



4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_____。
A: 五大
B: 七大
C: 九大
D: 十大



42、单选题  作为党的生命,对人民民主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的是_____。
A: 党的战斗力
B: 党的先进性
C: 党内民主
D: 党的纪律



43、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王某有贪污、受贿行为,情节严重,对其应给予_____处分。
A: 记过
B: 降低岗位等级
C: 撤职
D: 开除



44、单选题  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必须坚持,但在推进过程中也要注意解决简单以票取人,拉票行为蔓延和干部不敢坚持原则,做老好人等问题。一方面,要合理确定参加人员范围,本着增强代表性、知情度和关联度的原则,既要保证覆盖面,又要尽可能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另一方面,要正确分析运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结果,既要看得票情况,又要对得票情况具体分析,把得票情况同以往推荐测评、平时了解、年度考核和民意调查等情况结合起来,相互印证,综合分析,避免评价干部简单化。根据文意,选出推断有误的一项_____。
A: 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原则
B: 尽可能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是对群众知情权的尊重
C: 测评结果与平时了解和民意调查的结合,是加强群众监督的具体体现
D: 确定测评参加人员范围会损害群众的参与热情



45、判断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揭开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序幕的会议。_____



46、多选题  下列做法,属于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的是_____。
A: 全面提高宽带普及率和接入带宽
B: 大力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建设
C: 实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
D: 加快城市宽带网络建设,推进



47、判断题  《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五代之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48、单选题  红旗中学为了迎接建校50周年庆典,特委托某工艺美术院设计校徽,双方约定校徽著作权归红旗中学所有,工艺美术院在接受委托后组织实施中,因自己的设计人员设计稿不尽如人意,遂又委托在某广告公司工作的李某设计校徽,但对著作权的归属未约定。后工艺美术院将李某的作品交给红旗中学,红旗中学十分满意,将其确定为校徽。但是各方对著作权的归属发生了争议。本案中著作权应归属于何人?_____
A: 红旗中学
B: 工艺美术院
C: 李某
D: 三方共有



49、判断题  核能又称为原子能,包括裂变和聚变两种形式。目前核能发电主要是利用核聚变方式。_____



5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是在_____。
A: 党成立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时期
D: 建国以后



51、单选题  省委党校计划修缮图书大楼,需要资金50万,拟请省财政厅予以解决。其行文的文种应是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议案



52、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将3月7日做出的不起诉决定书在3月8日挂号邮寄送达给李某,该邮件于3月15日到达李某处,并在挂号回执上注明。当日恰好李某外出经商不在,直到4月10日回家方知此事,问以下哪个日期为送达日期?_____
A: 邮寄当日
B: 不起诉决定书作出之日
C: 李某知道该邮件之日
D: 挂号回执上注明的日期



53、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54、单选题  李白绝句佳作“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篇名是_____。
A: 《望庐山瀑布》
B: 《望天门山》
C: 《早发白帝城》
D: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5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犯罪中止的要件的是_____。
A: 必须是在危害结果产生之前放弃犯罪
B: 必须自动放弃犯罪
C: 必须是彻底放弃犯罪
D: 必须有效防止危害结果的发生



56、判断题  在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长期斗争中,必须始终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_____



57、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成立多年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加强对各中央、地方部门的审计工作,查出一系列违法行为,为我国的廉政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审计署属于国家行政体系中的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外部监督
C: 行政系统内部监督
D: 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58、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和观察事物之时,我们经常说“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话强调的是_____。
A: 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59、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阶级斗争
B: 社会基本矛盾
C: 科学技术
D: 社会革命



60、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一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61、单选题  “东周时期,王朝软弱无力,封建主相互混战不绝,表面上是个多事的时期。不过,这也是一个社会经济发生根本变革,从而决定而且永久地决定中国发展进程的时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朝软弱无力”指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
B: “经济变革”指土地私有制逐步代替井田制
C: “多事”指“百家争鸣”局面的出现
D: “封建主”指新兴地主阶级的产生



62、单选题  下列各句,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据美国媒体报道,基地老二网上再次现声,指责奥巴马未在就职演说中提及加沙,呼吁穆斯林报复美国支持以色列进攻加沙。
B: 总体来说,山寨文化的泛滥与其说是对草根创新精神的彰显和标榜,不如说是对国人知识产权意识严重缺乏的揭露与讽刺。
C: 这项河道治理工程将通过清除引潮河大量的淤泥,控制和减少内源污染,从而降低“臭流”发生几率、范围和影响程度。
D: 由于新近翻译的论文大多竭力宣传西方教育理念,因而问世不久的《现代教育》杂志能客观地与读者谈论西方教育观的两面性。



63、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著名论断是在_____。
A: 中共五大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六大



64、单选题  我国南方某沿海城市规定:“受遮挡的居住建筑的居室,_____满窗日照的有效时间不少于连续1小时”。在规定中填入画线部分较为合理的日子应为_____。
A: 春分日
B: 夏至日
C: 秋分日
D: 冬至日



65、单选题  唯心主义的两种基本形式是_____。
A: 形而上学唯心主义和辩证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
C: 彻底的唯心主义和不彻底的唯心主义
D: 自然观上的唯心主义和历史观上的唯心主义



66、单选题  改变农业以太阳光为直接能源,利用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生产人类食物、动物饲料的传统方式,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节土、节水、不污染环境,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叫做_____。
A: 绿色农业
B: 白色农业
C: 生态农业
D: 生物农业



67、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冯富珍2014年8月8日在瑞士日贝瓦宣布,在西非爆发的_____疫情已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A: 埃博拉
B: 口蹄疫
C: 疯牛病
D: 非洲猪瘟



68、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是把党的领导、_____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A: 以德治国
B: 经济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人民当家做主



69、多选题  近几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关注的是_____。
A: 2006年定调2007年: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B: 2007年定调2008年: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
C: 2008年定调2009年: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
D: 2009年定调2010年: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推动又好又快发展



70、单选题  提起行政复议的申请人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
B: 行政机关
C: 上级行政机关
D: 检察院



71、判断题  公文的结构层次序数依次可以用"一"、“(一)""1""(1)"标注。_____



72、单选题  随着房地产市场竞争的加剧,传统的平面图、沙盘、样板房等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策划者敏锐地把握市场动向,果断启用最新的技术,使购房者无须亲临实地,也可以在三维场景中观赏到优美的小区环境、居室空间,甚至还可以透过窗户欣赏户外的风景。这里所说的“启用最新的技术”是指_____。
A: 网络技术
B: 虚拟现实技术
C: 多媒体技术
D: 智能化技术



73、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及其《决定》的基本战略是_____。
A: 文化富国
B: 文化强国
C: 文化竞争
D: 文化立国



74、单选题  恩格斯说:“一个人做了这样或那样一件合乎道德伦理的事,还不能说他是有道德的,只有当这种行为方式成为他性格中的固定因素时,他才可以说是有道德的。”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个人品德的形成和发展与个体的社会实践无关
B: 个人品德是由个人单一心理成分构成的道德体系
C: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一次两次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内心状态和心理特征
D: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进行长期的一系列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稳定心理特征



75、单选题  某公司主营手工艺产品,董事长吴某受朋友鼓动,没有做任何的市场调查和可行性评估,就投人大笔资金经营房地产,从决策的类型看,此项决策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确定型决策
C: 战术决策
D: 不确定型决策



76、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指出了社会主义根本任务
D: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77、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78、单选题  —切科学的产生,都是从发展和整理个别的具体事实开始的,对大量的具体事实进行归纳、分析和综合,从中发现事物变化发展的规律就是科学。而科学理论一旦产生,又会成为生产技术进步的动力。从科学理论的产生过程和它对生产技术的进步所起的作用看,体现了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和客观性的统一
B: 原因和结果的统一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D: 物质和意识的统一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走向联合的过程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1950年的舒曼计划主要是提出在一些具体经济领域实现联合,
B: 欧共体形成于1967年,由欧洲煤钢共同体、原子能共同体和欧洲经济共同体合并而成
C: 欧盟正式成立是在1993年,当时有12个成员国
D: 1999年欧元在欧盟12个成员国正式启动



80、单选题  中国的行政领导体制属于_____。
A: 首长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首长负责制
D: 混合制



8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报告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向上级汇报工作
B: 向上级反映情况
C: 向上级汇报灾情要求救助
D: 答复上级的询问



82、单选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其主攻方向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自主创新
C: 发展循环经济
D: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83、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84、单选题  工人李某患病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公司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该公司可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但是公司应当提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李某,提前的期限为_____
A: 3个月
B: 5个月
C: 6个月
D: 30日



85、单选题  事业单位职员连续__年考核被确定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具有晋升职务的资格;连续__年以上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具有优先晋升职务的资格。_____
A: 5;4
B: 4;3
C: 3;2
D: 2;1



86、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87、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革的举措不包括_____。
A: 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B: 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C: 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缩小城乡差距



88、多选题  张某之妻可以通过下列哪些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产品质量法》
C: 《担保法》
D: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89、单选题  大气中臭氧层对地球生物的保护作用已广为人知,但同时它又是一种温室气体,会导致更严重的温室效应。下列关于臭氧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雷雨之后,空气在雷电过程中发生了物理变化,有部分氧气变成了臭氧,起到净化空气和杀菌作用.使人感到特别舒服
B: 臭氧具有杀菌和漂白的能力
C: 浓的臭氧呈淡蓝色.具有很强的氧化能力
D: 臭氧吸收太阳释放出来的绝大部分紫外线,使动植物免遭这种射线的危害



90、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91、多选题  银行卡在现代社会中使用非常广泛,在银行柜台、ATM、装有POS机的商户以及网上支付平台、自助终端等都可使用。而且随着现代支付业的发展,银行卡可以应用的范围还将越来越广泛。银行卡的使用会_____。
A: 减少银行不良资产
B: 方便购物消费
C: 为银行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D: 增强消费安全



92、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93、单选题  国有企业作为一种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同时具有_____的特点。
A: 民营和国营
B: 法人和自然人
C: 公益和慈善
D: 营利法人和公益法人



9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共有制
B: 社会主义制度
C: 社会主义公有制
D: 私有制



95、公文写作  根据背景材料的主要内容,结合实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15分) 要求:观点正确、论述充分,文字规范流畅,字数在1000字左右。



96、多选题  成立正当防卫必须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有危害社会的不法侵害行为发生
B: 不法侵害正在进行
C: 防卫行为是为了维护合法权益而实施
D: 防卫行为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



97、单选题  管理过程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计划、组织、人员配备、领导、控制
B: 计划、组织、核算、人员配备、控制
C: 组织、预测与判断、核算、领导、控制
D: 组织、人员配备、预测与判断、领导、控制



98、填空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



99、单选题  对于完善依法行政的财政保障机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经费统一由财政纳入预算予以保障,并实行国库集中支付
B: 完善分散灵活的公共财政体制,逐步实现规范的部门预算,统筹安排和规范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C: 清理和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府非税收入;统一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工资和津补贴制度,迅速解决同一地区不同行政机关相同职级工作人员收入差距较大的矛盾
D: 行政机关不得设立任何形式的“小金库”;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应当全部或部分上缴财政,允许一定条件下返



100、单选题  中国现代第一部新诗集是_____。
A: 郭沫若的《女神》
B: 徐志摩的《志摩的诗》
C: 闻一多的《红烛》
D: 胡适的《尝试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唐山市直属公立医院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