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瑞安分中心招临聘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11-10 02:58: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怎样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2、单选题  甲有私房两间,一间作价5万元与丙合伙办综合商店,另一间租给乙居住,现甲因资金困难需要用钱,欲将房屋转让,乙丙均欲以统一价格购买,则甲_____。
A: 应将整个房屋卖给乙
B: 按照房屋使用现状分别卖给乙和丙
C: 应将整个房屋卖给丙
D: 可以任意选择乙或丙作为购买者



3、单选题  下列行为侵犯到他人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甲模仿某知名作家的写作风格创作小说并以该作家名字公开发表
B: 甲因无法分辨真假销售某高仿皮包,但未给商标权利人造成损失
C: 甲开发“A与C”游戏并公开销售;但“AC”商标的权利人是乙
D: 甲申请注册“AC琴行”,“AC”二字与某知名电脑商标完全重合



4、单选题  明清时代,大量记叙日常生活琐事和平民百姓见闻为主的章回形式的长篇和短篇白话小说蓬勃兴起和长足发展。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白话文开始兴起
B: 文学素材日益丰富
C: 市民阶层逐渐壮大
D: 思想控制空前严密



5、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祭祖的习俗,这种“认祖归宗”的情结源于古代的_____。
A: 宗法制
B: 分封制
C: 郡县制
D: 井田制



6、单选题  _____是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的先导和源泉。
A: 前沿研究
B: 基础研究
C: 文化研究
D: 社会研究



7、单选题  关于共同犯罪,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个人可以与单位构成共同犯罪
B: 对于主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对于从犯,应当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D: 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不属于共同犯罪



8、单选题  产生“寻租”的根源在于_____
A: 经济不发达
B: 监督体制不完善
C: 部分官僚的素质太差
D: 政府干预过多



9、单选题  在下列各组文种中,都可以用于下行文的一组是_____。
A: 通知、决定、请示、纪要
B: 通知、命令、通报、批复
C: 报告、决定、公报、条例
D: 通知、决议、意见、函



10、单选题  关于签订劳动合同的基本原则,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合法
B: 公平
C: 自主
D: 协商一致



11、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A、B两地同时相向而行,甲每小时行5千米,乙的速度是甲的1.2倍,在行进的途中乙因事耽误1小时,结果3小时后甲乙两人相遇。则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_____
A: 27千米
B: 33千米
C: 35千米
D: 38千米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审计机关的审计监督范围的是_____。
A: 国家的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支出
B: 国有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
C: 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的财务收支
D: 国际组织贷款项目的财务支出



13、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公孙龙提出“白马非马”之说的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C: 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的关系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的关系



14、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15、多选题  生产要素的特点包括_____。
A: 生产有用性
B: 产权明确性
C: 发展变化性
D: 功能多样性
E: 使用增值性



16、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的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状、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B: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C: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D: 物质具有不依赖于意识的客观实在性



17、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行使由_____授予并受其监督。
A: 立法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中央政府



18、单选题  斯诺克台球红球有_____个。
A: 15
B: 20
C: 22
D: 26



1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诉讼受理范围的是_____。
A: 某县公安机关对某某做出刑事拘留的决定
B: 某市人民政府免去崔某财政局局长的职务
C: 某县人民政府作出的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某市工商局不服市劳动局对其未给聘用员工交纳社保费作出罚款的决定



20、判断题  实事求是是解放思想的前提条件,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目的。_____



2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体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会议制度



22、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开始了经济体制改革。_____



23、单选题  “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其中老子所说的“道”是指_____。
A: 政令规范和法度
B: “中庸之道”,是一种方法
C: 内心的情感和信念
D: 宇宙的本原和普遍规律



24、单选题  随着北京至郑州段髙铁的正式开通,世界最长高铁_____,2012年12月26日全线开通运营。
A: 京武高铁
B: 武广高铁
C: 沪宁高铁
D: 京广高铁



25、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一般是指资本、商品、服务、劳动、信息和人员等超越国界、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扩散的现象。在经济全球化中,“中国制造”的比较优势是_____
A: 产品的科技含量高
B: 劳动力资源充裕
C: 市场经济比较完善
D: 经济规模大,发展速度快



26、判断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标准是生产资料公有化程度。_____



27、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28、判断题  从经济学意义上讲,公平是指人们之间利益分配的平等化。_____



29、单选题  下列用语中只有_____属于公文“请示”的结束语。
A: 特此函达
B: 此致.敬礼
C: 当否。请指示
D: 请尽快办理



30、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3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发明、科学发现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商誉、土地使用权



32、单选题  填入横线处的准确词语应该是_____。
A: 批准
B: 批复
C: 赞成
D: 同意



33、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B: 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集体行使职权



34、判断题  行政机关必然具有行政主体地位。_____



35、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国语》
D: 《战国策》



36、单选题  我们的一些科普文章常常激不起公众的兴趣,原因之一便是枯燥。要把科普文章写得“郁郁乎文哉”,就需要作家的笔。科学的飞速发展,为文学写作提供了一座富矿。相信有眼光的文学家一旦领略了科学题材的广阔富饶,便会陶醉在它的无限风光中乐而忘返。 这段文字谈论的是_____
A: 科普文章对作家的依赖
B: 科学和文学的互相激励作用
C: 科学和文学互相依赖的关系
D: 科学发展为文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37、单选题  真理只有一个,而究竟谁发现了真理,不依靠主观的夸张,而依靠客观的实践。只有千百万人民的革命 _____才是检验真理的尺度
A: 劳动
B: 实践
C: 认识
D: 思想



38、多选题  189个国家签署的《千年宣言》提出8项千年发展目标,其中的卫生目标是_____。
A: 降低儿童死亡率
B: 改善产妇保健
C: 抗击癌症
D: 抗击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



39、多选题  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平等、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权利与义务统一原则
D: 公平原则



40、多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要求有完善的市场体系,完善的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一般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完整性
C: 竞争性
D: 开放性



41、多选题  承认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主体选择性说明_____。
A: 社会发展过程没有决定性
B: 人们可以自由选择社会形态,可以改变人类历史的总体进程
C: 虽然社会形态及其演化构成人类社会发展的主要内容和阶段,但是社会发展不是严格按照五种社会形态的序列演进的
D: 当一个民族或国家处于历史转折点时,社会发展往往显示多种可能的途径



42、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政治自由不包括_____。
A: 言论、出版
B: 集会、结社
C: 游行、示威
D: 质询



43、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组织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权限划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和修改刑法、民法和其他基本法律
B: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C: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市的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法律和行政法规,制定规章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有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44、单选题  在人类探测月球的过程中,可以用不同方式将月球探测器送入月球轨道,我国“嫦娥二号”采用的方式是_____。
A: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入近地轨道,然后探测器自行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B: 将月球探测器送入环地大椭圆轨道,在大椭圆轨道近地点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
C: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到地月引力平衡点处,探测器加速进入月球轨道到达月球
D: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直接送人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45、单选题  近年来,全国民营经济掀起了“二次创业”的热潮,开始在国际化上下功夫。许多民营企业着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注重人才、技术、管理等知识型要素投入,注重开展资本经营、品牌经营和国际经营。民营企业修练“内功”反映了_____
A: 价值规律的基础作用
B: 生产的国际化
C: 商品交换的基本规律
D: 商品供求的影响



46、单选题  —般计算机操作系统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对汇编语言、高级语言和更高级语言进行编译
B: 管理各种语言编写的源程序
C: 管理数据库文件
D: 控制和管理计算机系统软、硬件资源



47、单选题  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是_____。
A: 知识分子在内的工人阶级、广大农民
B: 创业人员和技术人员、知识分子
C: 工人阶级、广大农民和人民军队
D: 汉族、少数民族、爱国人士和外国友人



48、单选题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4年5月4日至11日对埃塞尔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四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李克强就任总理以来_____出访非洲。
A: 首次
B: 第二次
C: 第三次
D: 第四次



49、单选题  张某以请客为名用酒将高某灌醉,然后扶高某到一偏僻无人处,将高某的钱包(内有人民币5000元)拿走。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却罪
D: 侵占罪



50、单选题  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1、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5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指出了社会主义根本任务
D: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53、公文写作  材料12中提及“传承千年的烟花爆竹是不是终究逃不了‘烟消云散’的命运?”。对此,请结合材料,以“烟花爆竹的命运”为主题写一篇议论性文章。要求:题目自拟,立意明确,逻辑合理,语言流畅,说服力强,800字以内。(30分)



54、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汉武帝
B: 汉高祖
C: 秦始皇
D: 隋文帝



55、单选题  在短期内,政府平抑经济波动的政策是_____。
A: 总需求管理的政策
B: 刺激资本形成的政策
C: 刺激技术进步的政策
D: 增加劳动力供给的政策



56、多选题  行政给付又称为行政物质帮助,下列情形属于行政给付的有_____。
A: 某县政府征用农村集体土地30亩,给予补偿费50万元
B: 民政部门对牺牲军人家属发放抚恤金
C: 社会保障部门对失业工人发放救济金
D: 某小学生得了重病,镇政府发动群众给其捐款治病



57、单选题  在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上,中国前短道速滑名将_____以绝对优势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A: 叶乔波
B: 杨扬
C: 王濛
D: 李琰



58、单选题  某村墙上刷有一条“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标语。从内容上分析,这条标语是下列哪一时期刷写的?_____
A: 土地改革时期
B: 三大改造时期
C: 文化大革命时期
D: 改革开放时期



59、单选题  商朝“盘庚迁殷”中的“殷”位于现在的_____。
A: 陕西省
B: 河南省
C: 湖北省
D: 河北省



60、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61、单选题  中国中东部地区连日出现雾霾天气,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发交通临时管制。交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加强雾霾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主要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必须注重量的积累
B: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
D: 矛盾具有普遍性,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



62、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某行政机关对其工作人员的开除处分
B: 政府交通管理部门关于在某一时期对某条街实行禁止通行的公告
C: 某环保局责令某企业停产整顿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行政机关对下属机关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的通报



63、单选题  行文语气多用商请性词语的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报告
C: 函
D: 请示



64、单选题  北京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采取的不正确措施是_____
A: 加强高速公路建设和机场扩建,不断改善交通条件
B: 不断扩大城市绿地和城市水网建设
C: 大量拆除旧城古建筑和特色街区,扩建新城区
D: 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65、多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制度。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是国家统一领导与少数民民族区域自治的结合
B: 民族自治地方分为自治区、自治市、自治县、民族乡
C: 各少数民族群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66、单选题  某县与其所属的企业管理处联合发文,就乡镇企业占用耕地一事发出通知。下列表述 正确的是_____。
A: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意见
B: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决定
C: 违反联合发文的行文规则
D: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通报



67、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68、多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文的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69、多选题  近一个时期,国际原油价格剧烈波动。2008年3月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一度创下每桶105.47美元的历史纪录。我国首批选定的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有镇海、岱山、黄岛和大连,建立石油储备基地的作用为_____
A: 对石油市场起到威慑作用,抑制投机交易
B: 能长期应付石油中断供应
C: 稳定油价,调剂市场
D: 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能源短缺问题



70、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_____
A: α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71、多选题  据资料记载,黑猩猩能模仿人的动作,用水龙头取水灭火。可是当它趟过一条小河去灭火时,却不知道可以用河水灭火。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黑猩猩的意识是其大脑的机能
B: 黑猩猩的意识来源于外部世界
C: 黑猩猩的心理与人的意识有根本区别
D: 意识是人类特有的,黑猩猩没有意识



72、单选题  标志着人类首次关注环境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生存的蓝图》
B: 《增长的根据》
C: 《寂静的春天》
D: 《只有一个地球》



73、多选题  下列有关批复和批示的区别的陈述,正确的有_____。
A: 批复是一种专用性很强的下行公文,而批示则是在处理公文或其他公务中的一个程序形式
B: 批复是主动制发的,而批示则是被动制发的
C: 批复的内容对受文者有较强的约束力和强制性,而批示的内容对受文者往往只有一种 知照或参考的作用
D: 批复是一种公文,而批示则是一种文字材料



74、单选题  党员、干部模范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要任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75、单选题  基本公共服务范围,一般包括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的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以及_____等领域的公共服务。 ①计划生育②文化体育③公共安全④消费安全⑤交通⑥通信⑦公用设施⑧环境保护
A: ①②
B: ③④
C: ⑤⑥
D: ⑦⑧



76、多选题  有关危害行为,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犯罪的客观方面三个基本要件之一
B: 它可分为两种基本形式,即作为和不作为
C: 作为是指行为人用积极行动实施为我国刑法所禁止的行为
D: 不作为是指负有特定义务实施某种行为而又能履行这种义务的人消极地不履行义务而造成危害社会的结果



7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共6章45条,自_____起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3月1日
C: 2014年6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78、多选题  “斯佩克特事件”是当代科学史的一个重大造假行为,它给人们的警示是_____。
A: 以假证明的愚蠢葬送了真假说的价值
B: 彻底毁了造假者的人格和尊严
C: 科学道德“反欺骗”的基本诉求
D: 不诚实使斯佩克特远离了伟大



79、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政府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推进依法行政、加强行政监督作为政府工作的三项基本准则。从监督体系上看,对我国政府具有外部监督职能的中央国家机关有_____。 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②国家监察部和国家审计署 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A: ①③
B: ①④
C: ③④
D: ②④



80、公文写作  就给定材料的内容,围绕“新型邻里关系构建”这一主题,结合自身认识,自选角度,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性文章。 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楚,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书写工整,限1000~1200字。



81、单选题  某宾馆贴出的招聘广告中有下列内容,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是_____。
A: 必须是年龄在15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
B: 合同试用期为9个月
C: 必须签订6年的劳动合同
D: 一经录用,女性在合同有效期间内不能结婚,否则在哺乳期间将解除合同



82、单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的中心内容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两个基本点是指_____。
A: 改革和开放
B: 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
C: 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D: 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



83、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态势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战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在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应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84、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85、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快又好的发展经济。_____



86、多选题  下列自然资源所有权专属于国家的是_____。
A: 草原所有权
B: 水资源所有权
C: 矿产所有权



87、单选题  关于刑事强制措施的批准和执行,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取保候审只能由人民法院执行
B: 监视居住只能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必要时可由人民检察院执行逮捕
D: 批准逮捕权专属于人民法院



88、单选题  面向过程的组织变革,主要是打破_____。
A: 部门界限
B: 职能碉堡
C: 纵向层次
D: 沟通障碍



89、单选题  从物质层面上看,艰苦奋斗要求人们在创造财富时必须吃苦耐劳,在生活消费上必须自奉节俭,珍惜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时间
C: 劳动对象
D: 劳动成果



90、单选题  在政府治理模式走向德治的过程中,治理工具主要表现为_____。
A: 法律制度
B: 行政伦理规范
C: 政策法规
D: 行政法规



91、单选题  决策的_____,要求对主客观条件进行可行性分析,进而作出决定并加以实施。
A: 系统原则
B: 可行原则
C: 效益原则
D: 择优原则



92、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解决中国一切革命问题的最基本的根据是_____。
A: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阶级状况
B: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经济状况
C: 认清中国的特殊国情
D: 认清中国社会主要矛盾



93、单选题  高原反应,是人到达一定海拔高度后,身体为适应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气压差、含氧量少、空气干燥等的变化,而产生的自然生理反应,海拔高度一般达到_____米左右时,就会有高原反应。
A: 2200
B: 2500
C: 2700
D: 3100



94、判断题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出自杜甫的《送元二使安西》。_____



95、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国别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欧也妮•葛朗台》——巴尔扎克——法国
B: 《基度山伯爵》——大仲马——法国
C: 《死魂灵》——果戈理——英国
D: 《红字》——霍桑——美国



96、单选题  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公路是_____。
A: 青藏公路
B: 新藏公路
C: 滇藏公路
D: 川藏公路



97、多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张三今年18周岁,已经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结婚
B: 10周岁的李四购买一辆宝马汽车属于效力待定的行为
C: 9周岁的王五对其创作的诗歌享有著作权
D: 15周岁的赵六在某工厂做工,基本能养活自己,赵六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98、判断题  —国两制的构想是从澳门问题开始的,首先成功用于解决香港问题。_____



99、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100、判断题  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目标最根本、最关键的力量是创新驱动。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远安县教育局所属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