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内蒙古五原县度公开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模拟卷(一)
2023-11-10 03:05: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维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止股市泡沫,是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之一。当股市增长过快时,政府可采取的调节措施是_____。 ①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 ②降低利息税 ③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 ④扩大基金发行规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2、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_____。
A: 实事求是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与时俱进



3、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4、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5、单选题  我国国家性质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工人阶级的领导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人民民主专政



6、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按顺序排列依次是_____。
A: 机关代字、序号、年份
B: 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C: 发文机关标识、序号、年份
D: 发文机关标识、年份、序号



7、多选题  四个尊重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方针需要在全社会认真贯彻。下面属于四个尊重的是_____。
A: 尊重劳动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创造



8、单选题  某银行的欧元对人民币的即期汇率报价为EUR1—CNY9.6353,63。客户按该汇率从该银行买人100万欧元需要支付_____万元人民币。
A: 963.00
B: 963.53
C: 963.58
D: 963.63



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10、单选题  两个两位自然数,它们的最大公约数是8,最小公倍数是96,则这两个自然数的和是多少?_____
A: 40
B: 48
C: 56
D: 60



11、单选题  对下列农业知识的掌握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农作物肥料的三要素是氮、磷、钾
B: 种植棉花,苗肥要“轻”,蕾肥要“控”,花铃肥要“重”
C: 一般小麦的亩产量高于水稻,水稻的亩产量高于玉米
D: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谷物生产国



12、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13、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下列最不能体现这一思想的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B: 落实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C: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D: 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



14、单选题  幼儿园有30个小朋友分99个苹果,规定每个小朋友可以分到2个或5个苹果,正好分完,则有_____个小朋友分到了5个苹果。
A: 9
B: 11
C: 13
D: 15



15、单选题  江西红色文化闻名中外,下列地点及其意义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B: 瑞金是苏维埃中央政府成立的地方
C: 古田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军方面的经验教训
D: 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



16、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17、单选题  “一化三改”是党在_____的主要内容。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基本纲领
B: 过渡时期总路线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D: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总路线



18、简答题  简述公告和通告这两个文种的相同点和不同点。(6分)



19、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_____等行政处罚案件,经当事人申请,应当举行听证。
A: 警告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20、单选题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独立自主
D: 争取外援



21、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_____
A: 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的人民法院
C: 自治县的人民政府
D: 自治旗的人民代表大会



22、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两个行政机关针对同一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处罚
B: 被处罚人不按期缴纳罚款,行政机关有权对其按日加罚款数额3%的罚款
C: 行政机关对公民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当场作出处罚决定
D: 在行政处罚听证程序中听证主持人可以由调查取证人员担任



24、单选题  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具有下列哪一情形的,应当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_____
A: 致使航班备降或返航
B: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万元以上的
C: 多次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
D: 造成三人以上轻伤或者一人以上重伤



25、多选题  报告适用于_____。
A: 请求批准
B: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
C: 反映情况
D: 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26、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27、单选题  下列用于公文“函”或“请示”的尾语,使用不当的是_____。
A: 敬请函复
B: 请予支持
C: 谨致谢忱
D: 酌情批办



28、多选题  郑某与万某原为恋人,后万某提出分手,而与袁某交往。郑某心有不甘,某晚,郑某来到袁某的果园中,持斧头杀死袁某与万某,杀人后郑某又拿走万某的钱包(钱包里有30000余元),逃往外省亲戚家,郑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盗窃罪
C: 侵占罪
D: 绑架罪



29、多选题  抗日战争是百年来中国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下列事件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_____。
A: 西安事变
B: 南京大屠杀
C: 中共七大
D: 渡江战役



30、多选题  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被广泛质疑,国际社会对其尚存在极大争议,下列关于转基因食品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转基因的作物存在破坏社会生态系统平衡的可能
B: 市场上第一个转基因食品出现在美国,是一种保鲜番茄
C: 杂交水稻属于转基因食品
D: 中国是转基因食品最多的国家



31、单选题  对计算机病毒进行最彻底的清除方法是_____。
A: 使用防杀毒软件
B: 不用来历不明的软件
C: 装防病毒卡
D: 对磁盘进行格式化



32、多选题  公文的作用包括_____等。
A: 领导与指导
B: 行为规范
C: 传递信息
D: 公务联系



33、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科学家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生



34、单选题  发送给抄送机关的文件以及在报刊上公布的文件,可视为_____。
A: 副本
B: 正本
C: 存本
D: 修订本



35、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质量要求不明确且没有国家质量标准,按照通常标准履行
B: 履行期限不明确,在给了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债务人可以随时向债权人履行义务,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
C: 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应在履行义务一方的所在地履行
D: 价款约定不明确,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履行



36、单选题  下列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混淆行为”的是_____。
A: 甲商场在促销中的所有奖券刮奖区内印刷都是“谢谢惠顾”
B: 乙企业生产的保健品在产品说明书中作药品疗效的不实说明
C: “冰雪矿泉水厂”是一知名企业,丙企业擅自用“冰雪”商标生产矿泉水
D: 丁酒厂将其在当地评奖会上的获奖证书印刷在所有产品包装上



37、公文写作  市民李某开私家车送朋友到火车南站,正要离开时,遇到焦急万分的外地人王姓夫妇求助,原来他们误将火车南站当作自己的乘车地点—火车北站,李某急人所难,遂开车将王姓夫妇送至火车北站,王姓夫妇下车时给李某30元钱表示感谢,李某再三推脱未果,只好收下。就在李某准备离开时,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将其拦下,认定李某是开“黑车”从事非法营运,要按有关规定处罚,李某反复解释自己不是“黑车”司机,而是做好事帮忙,30元是王姓夫妇为表示感谢硬塞给的,何况这30元钱还不足以支付车辆过路费和汽油费,更不要说赚钱了。这时眼看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执法人员担心事态扩大,于是对他某说:“你是不是做好事助人为乐我们不管,你没有营运许可又收了人家的钱,就是违法行为,按规定就要处罚,否则我们就失职了,你就别让我们为难了!”随即让李某驾车一同去市运管处处理。 有人当场将此事编发了一条微博,立刻引发了网民的垫议。那对王姓夫妇在回家途中获知此事,立刻发微博表示要为李某作证。 1.请对上述执法人员的言行作出评价。(150-200字,10分) 2.假如你是一名行政执法人员,上述案例对于你今后做好执法工作有哪些启示?(250-300字,15分)



38、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把_____理念和原则全面融人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39、单选题  蓝牙技术对于手机乃至整个IT业而言,意味着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传播。“蓝牙”一词源于_____。
A: 蓝领
B: 街道名
C: 国王名
D: 人名



40、单选题  下列没有体现光折射现象的是_____。
A: 海市蜃楼
B: 潭清疑水浅
C: 小孔成像
D: 插进水杯的筷子“断了”



41、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各项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产生的支出,以下不是支出的是_____。
A: 工资
B: 员工福利
C: 向上级缴纳的费用
D: 对下属事业单位部门的补助



4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_____,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
A: 最坚定的支持者
B: 最亲密的合作者
C: 最无私的奉献者
D: 最忠实的继承者



43、单选题  认为“只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忽略了人与人之间互相依赖的关系。摧毁自己的生命或健康并不意味着帮家人和社会做了一点事;相反它意味着耗费了社会中的食品、健康服务、教育等有限的资源而对社会没有做出全部的贡献。 下列观点不能直接从以上文字中推出的是:_____
A: 伤害自己其实也等于伤害了别人
B: 年轻人自杀对社会造成的损失比老年人自杀来的大
C: 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与健康
D: 自杀行为不仅对自身有害,也给社会造成损失



44、单选题  2013年5月3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南昌市工商局细化岗位职责、量化考核指标,兑现考核结果、激发队伍活力的内容。这是中央电视台第_____次报道南昌工商公务员绩效考核工作。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45、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
B: 《西厢记》——《桃花扇》——《汉宫秋》——《牡丹亭》
C: 《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西厢记》
D: 《汉宫秋》——《牡丹亭》——《桃花扇》——《西厢记》



46、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书面材料
C: 供查考价值
D: 法定权威与现行效用



47、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黑体字的读音与所给黑体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当Dang(一声)当选 当场 锐不可当 独当一面
B: 角jiao(三声)角色 角落 拐弯抹角 勾心斗角
C: 供gong(四声)供词 供职 供不应求 供奉祖先
D: 模mo(二声)模样 模范 航空模型 模拟动作



48、单选题  下列对国家、阶级、政党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①有政党必有阶级和国家 ②有阶级、国家必有政党 ③在当代,执政党的阶级属性与国家的性质相一致 ④国家、政党是阶级统治的工具
A: ①②
B: ②④
C: ③④
D: ①③



49、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一般在每年年末或第二年年初进行。年度考核的基础是_____。
A: 定性考核
B: 定量考核
C: 定期考核
D: 平时考核



50、多选题  宏观经济政策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
B: 法律与计划
C: 收入与分配政策
D: 产业政策



51、单选题  在国际经济发展趋缓的形势下,确保实现我国经济较快增长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刺激和扩大国内需求
B: 扩大我国商品出口量
C: 扩大国债发行规模
D: 扩大吸引外资规模



52、单选题  每个五年计划的第二年,也是各级领导班子换届之年,称之为“双重推动年”。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表明,双重推动年容易出现经济增长趋热的态势。1978~2010年,共出现几个“双重推动年”? _____
A: 4
B: 5
C: 6
D: 8



53、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54、多选题  以下做法有利于缓解企业在解雇员工时可能产生负面影响的是_____。
A: 突然、快速地办理解雇手续
B: 允许被解雇员工拿走公司一定数额的财物以作为补偿
C: 解雇决策的理由要充分、公正
D: 要与被解雇员工进行及时、充分地沟通



55、单选题  在牛顿经典力学问世后200多年时间里,许多科学家认为,整个宇宙都要服从这一“永恒定律”。20世纪初,爱因斯坦发现牛顿的运动定律只有在宏观低速的情况下才是正确的,牛顿力学的“永恒定律”神话被打破。这启示我们_____。
A: 真理是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B: 人们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C: 对同一事物的判断因人的主观性而产生差异
D: 真理适用于任何已知和确定的历史条件和范围



56、单选题  1927年,中国共产党在武汉召开了_____。
A: 中共一大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D: 遵义会议



57、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讨论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组织,论坛的年会已成为世界级的思想交流平台,对全球舆论产生巨大影响。下列关于世界经济论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经济论坛的前身是“欧洲管理论坛”
B: 世界经济论坛的年会在博鳌举行,又称博鳌论坛
C: 文艺领域的知名人士也是世界经济论坛的参与者
D: 夏季达沃斯年会在中国举办



58、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决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简报
C: 纪要
D: 会议记录



59、单选题  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包括_____。
A: 改造传统产业结构
B: 发展节能环保产品
C: 改造棚户区和危房
D: 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



60、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开明绅士
D: 地方实力派



61、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为了_____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社会公益
D: 组织利益



62、多选题  莫泊桑,19世纪后半期法国优秀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对后世影响极大,下列对他的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被称为“短篇小说的巨匠”
B: 短篇小说的代表作是《漂亮的朋友》
C: 中短篇小说的代表作是《项链》
D: 长篇小说的代表作是《羊脂球》



63、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64、多选题  事业单位部门的岗位设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执法岗位
C: 专技岗位
D: 工勤技能岗位



65、单选题  现代避雷针的发明者是_____。
A: 富兰克林
B: 爱迪生
C: 伏打
D: 莫尔斯



66、单选题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是_____。
A: 清
B: 民国
C: 汉
D: 满洲国



67、单选题  甲因为诈骗罪被逮捕,在侦査人员对其审讯期间,他又交代了自己与李某合伙盗窃某商业银行10万元的犯罪事实,并提供了李某可能隐匿的地点,根据这—线索,侦查机关顺利将李某追捕归案。对甲盗窃罪的处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68、多选题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这“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
C: 乡人无不称其善也
D: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69、单选题  XX市政府向下级政府传达国务院《关于今年下半年各级政府不再出台新的调价措施的通知》,应用_____。
A: 告知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布置性通知
D: 转发性通知



70、判断题  文学作品中常提到人有“三魂七魄”,这个词语实际上是舶来语,出自《古兰经》。_____



71、单选题  目前较常用的验证码是_____。
A: 文本验证码
B: 语音验证码
C: 邮件验证码
D: 公式验证码



72、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引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爱国主义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73、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立法主体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各部委
C: 国务院直属机构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74、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时,认为地方人民政府制定发布的规章与国务院部、委制定、发布的规章不一致的,应_____。
A: 适用国务院部委制定、发布的规章
B: 适用地方人民政府制定、发布的规章
C: 由最高人民法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75、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_____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A: 效率与公平相统一
B: 共同建设、共同亨有
C: 注重效率、兼顾公平
D: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76、多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领土四端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领土最东端位于黑龙江省漠河附近的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主航道的中心线交点
B: 我国领土最南端位于南沙群岛南端的榆亚暗沙
C: 我国领土最西端位于新疆的帕米尔高原
D: 我国领土最北端位于黑龙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龙江主航道的中心线上



77、多选题  《2012年医疗卫生统计提要》显示: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床位数连续3年保持增加,但病床使用率却连续两年下降,对这一现象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持续增加
B: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硬件条件已有很大改观
C: 基层医生的专业水平和素养已获质的提升
D: 卫生防疫和疾病控制体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78、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79、单选题  太阳发光发热已经数十亿年,其巨大的能量来源是_____。
A: 氢转为氦的热核反应
B: 大量放射性元素的蜕变
C: 激烈的化学反应
D: 其他



80、多选题  政治权利和自由是指公民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主体依法享有的参加国家政治生活的权利和自由,是国家为公民直接参与政治活动提供的基本保障,这一基本权利具体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政治自由权



81、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情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人均土地面积现在已不足世界平均数的1/3
B: 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粮食自给率达到100%
C: 中国GDP占世界总量的6.4%,位居世界第三
D: 我国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全球22%的人口



82、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_____。
A: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长、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83、判断题  社会福利不属于社会保障的范围。 _____



8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受聘人因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者聘期考核不合格,又不同意聘用单位调整其工作岗位的, 或者同意调整,考核不合格的
B: 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曰
C: 未经聘用单位同意,擅自出国或者出国逾期不归的
D: 严重扰乱工作秩序,致使聘用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85、单选题  没有法律或合同上的根据,而使自己受益、他人受损的行为是_____。
A: 合同订立
B: 不当得利
C: 侵权行为
D: 无因管理



86、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着主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8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160多年,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马克思主义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汲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88、多选题  关于四川的水文资源,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泸沽湖,又名永宁海、勒得海,位于四川盐源县与云南宁蒗县之间,是四川最大的湖泊
B: 四川共有大小河流1419条,号称“千水之省”
C: 四川的水能资源可开发量居全国第一位
D: 二滩电站是中国20世纪建成投产的最大水电站



89、单选题  英国哲学家贝克莱提出“存在就是被感知”,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唯物主义
B: 客观唯物主义
C: 唯心主义
D: 辩证法



90、多选题  高尔基著名散文诗《海燕》中,象征手法的具体表现有_____。
A: 风、云、雷、电象征黑暗的反动势力
B: 海鸥、海鸭、企鹅等象征害怕革命的资产阶级社会阶层
C: 汹涌澎湃的大海象征日益觉醒的革命群众
D: 暴风雨象征即将到来的革命风暴



91、单选题  下列文物遗址位于西安市境内的是_____。
A: 楼观台
B: 桥陵
C: 法门寺
D: 周原遗址



92、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不应当制发通知的是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93、单选题  “事事时时有矛盾”是矛盾的_____。
A: 同一性
B: 斗争性
C: 特殊性
D: 普遍性



94、单选题  法律规定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95、单选题  “十一五”时期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高速发展,制度建设也取得突破性进展,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体系初步建立。下列哪个选项属于社会保障体系的社会优抚?_____
A: 小周的父亲是一名海军上尉,在一次演习中因公殉职。当地政府决定划拨一部分财政资金供小周读完大学
B: 小王在新单位工作三个月转正后,单位人事找到小王办理社保相关手续
C: 除夕当天,社会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小李放弃休假,在火车站寻找流浪汉,接他们去站内过个温饱年
D: 在校学生购买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



96、单选题  屋顶残破不堪(2)暴雨中无恙(3)古寺受损(4)全国寻瓦修复(5)冰霍袭击_____
A: 2—5—3—1—4
B: 3—1—4—2—5
C: 1—4—2—5—3
D: 5-3-1-4-2



97、单选题  1,4,3,12,5,28,7,_____
A: 48
B: 52
C: 56
D: 62



98、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一个重要特色是_____。
A: 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B: 把组织建设放在首位
C: 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
D: 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



99、单选题  小赵、小钱、小孙和小李四位舍友预测某次考试的结果。 小赵:我想这次大家能通过吧。 小钱:怎么可能?你没看见我愁眉不展吗? 小孙:小李肯定是没问题的。 小李:拜托!要是我没问题,大家就都没问题。 成绩公布后,证明四个人中只有一个人的说法是错误的。 如果上述陈述为真,那么说法错误的是哪一位?_____
A: 小赵
B: 小钱
C: 小孙
D: 小李



100、多选题  王某骑自行车被一违章车辆撞倒,王某当时未感到损伤,只是自行车被撞坏,通过协商,司机赔偿了自行车费300元。但两年后王某感到经常头晕,经过医院检查确诊为中度脑震荡,原因就是上次的撞车事件。王某为此花了3000元治疗费。王某出院后要求当时的司机赔偿,司机不同意,于是王某起诉至法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原告2年后才向法院起诉,诉讼时效已过
B: 诉讼时效期间为1年,从伤势确诊时开始计算,因此诉讼时效未过
C: 原告向法院起诉没有超过诉讼时效
D: 该案的诉讼时效应当从撞车之时开始计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中国测绘学会公开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