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盘锦市中心医院招考聘用事业编制及劳动合同制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11-10 03:15: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2、单选题  爱迪生在发明电灯之前做了两千多次实验,有个年轻的记者曾经问他为什么遭遇这么多 次失败。爱迪生回答:“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我发明了电灯,这只是一段经历了两千步的历程。” 爱迪生之所以说“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是因为他把每一次实验都看作_____。
A: 认识中所获得的相对真理
B: 整个实践过程中的一部分
C: 事物发展过程中的次要矛盾
D: 实践中可以忽略不计的偶然挫折



3、单选题  下列属于甲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的是_____。
A: 甲的哥哥
B: 甲的祖母
C: 甲依法收养的女儿
D: 甲的前妻



4、单选题  下列事项所形成的法律关系由《劳动法》调整的是_____
A: 丙公司为其职工购房向银行提供担保
B: 某国家机关招聘公务员
C: 种粮大户李某每日支付给帮忙收割的邻居50元
D: 女工赵某因怀孕被公司辞退



5、判断题  劳动者在劳动力市场上交换的是自己的劳动能力,而不是交换自身。 _____



6、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实质是_____。
A: 政府与社会的关系问题
B: 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问题
C: 政府与资本的关系问题
D: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问题



7、单选题  关于刑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因刑事责任被某地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所以李某一共被剥夺了6年的政治权利。
B: 我国刑罚的附加刑包括了罚款、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以及对于外国人适用的驱逐出境。
C: 关于犯罪人员主动自首之后,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免除刑罚。
D: 法定最高刑期为无期徒刑、死刑的,在已满追诉期限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8、单选题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体现了职业道德的哪项准则?_____
A: 创新
B: 平等
C: 忠诚
D: 追求卓越



9、多选题  自主创新包括_____。
A: 原始创新
B: 引进技术再创新
C: 技术创新
D: 集成创新



10、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11、单选题  有位思想家认为“美德即知识,美德不是独立存在的一些观念和准则,任何美德都应具备相应的知识,无知的人不会真正有美德。每一种美德都离不开知识,知识是美德的本质”。提出“知德合一”的哲学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安提干
C: 普罗泰格拉
D: 柏拉图



12、单选题  法人是指_____
A: 国家机关
B: 社会组织
C: 群众团体
D: 机构负责人



13、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14、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15、单选题  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是指根据使用功能将一栋建筑物于结构上区分为由各个所有人独自使用的专有部分和多个所有人共同使用的共有部分每一所有人享有对其专有部分的专有权与对共有部分的共有权的结合。其中,专有部分是指具有构造上及使用上的独占性,并能够成为分别所有权客体的部分,共有部分是指区分所有人所拥有的单独所有部分以外的建筑物其他部分,并由多个所有人共同使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内容的是_____
A: 某小区业主将车停在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B: 某小区业主将小区内绿地用铁栅栏围上一块独占使用
C: 三楼业主使用一楼和二楼的公共梯登往三楼
D: —号楼的业主们都到一号楼顶晒台晾衣服



16、单选题  团购日益成为人们喜爱的购物方式,团购的商品从数码产品到服装美食,内容极其丰富,而最让人动心的是实惠的团购价。在这里,团购价是货币在执行_____职能。
A: 交换手段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价值尺度



17、单选题  善泳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启示我们_____。
A: 事物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要透过现象看本质
C: 人可以得于长处,也可以失于长处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本质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是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树立共同理想是基础
C: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D: 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



19、单选题  只要在主要的战略目标上基本达成了战略预定的目标,就认为这一战略的制定及实施是成功的,此观点符合战略实施的_____。
A: 坚持目标原则
B: 适度合理原则
C: 统一领导原则
D: 权变原则



20、单选题  魏晋时期,中国出现了一种崇尚玄学的思潮,主要以何晏、王弼、阮籍、嵇康等人为代表。被他们奉为“三玄”的经典著作是指_____。
A: 《论语》《诗经》《老子》
B: 《周易》《庄子》《老子》
C: 《老子》《庄子》《孟子》
D: 《诗经》《周易》《春秋》



21、多选题  应用文中涉及的内容,包括_____都必须是真实、准确的。
A: 人物
B: 事件
C: 时间
D: 结构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文化运动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B: 新文化运动仍然是旧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C: 五四前的新文化运动是旧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D: 新文化运动是一场资产阶级革命运动



23、单选题  某企业因管理不善发生重大原油泄漏事故,其上级部门就此事就此作出处理并就此下发了公文,该公文是_____。
A: 表彰通报
B: 情况通报
C: 批评通报
D: 情况报告



24、单选题  我国在坚持不结盟原则的前提下广交朋友。截至2014年底,我国同67个国家、5个地 区和区域组织建立了不同形式、不同程度的伙伴关系,基本覆盖了世界上主要国家和重要地 区。“结伴但不结盟”的外交实践表明我国_____。①尊重各国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与价值观念②通过伙伴关系应对全球性挑战和第三方威胁③处理国际问题时主要依据伙伴国的利益制定政策④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全面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25、单选题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党的工作路线,是三大法宝之一,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对历史起推动作用的人们
B: 人民群众在社会变革中起主体作用
C: 人民群众中主要部分是劳动群众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



26、单选题  避雷针是用来保护建筑物避免遭到雷击的装置,其发明者是_____。
A: 伽利略
B: 富兰克林
C: 牛顿
D: 哥白尼



27、单选题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牢牢把握____,这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_____
A: 党的作风建设这条主线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主题
C: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党的组织建设这条主线



28、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最早起源于_____。
A: 能源作用
B: 技术改造
C: 航空航天
D: 环境保护



29、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30、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所携带的“玉兔号”月球车发射到月球后,其从降落到在月面行走过程中不可能“观察”到或出现的一幕是_____。
A: 月球表面有很多坑坑洼洼的陨石坑
B: 月面温度差异极大
C: 月球周围一片死寂
D: 天空繁星点点,闪烁不定



31、单选题  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是_____。
A: 处理好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B: 处理好价格与价值的关系
C: 中央与地方分权
D: 政企职能分开



32、单选题  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于2013年4月10日宣布,他们组成的团队从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这一重大发现可能加速推进_____革命。
A: 信息技术
B: 生物技术
C: 太空探索
D: 空间科学



33、单选题  有人认为,现阶段中国获得国际认可的文艺作品大多是乡村题材,几千年农业文明是创作的宝库,莫言和张艺谋本质上都是农民,他们擅长的是呈现让西方惊叹猎奇的东方乡村世界。而中‘的当代城市题材还相当孱弱,什么时候有大量像村上春树那样描摹城市和现代人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我们的文艺才真正具有现代性。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现阶段中国只有乡村题材的文艺作品才能获得国际认可
B: 现阶段中国也有大量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
C: 如果中国有大量当代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那么我们的文艺才真正具有现代性
D: 如果中国没有大量当代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那么我们的文艺就不会真正具有现代性



34、单选题  下列器官与所属的功能系统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骨髓:运动系统
B: 甲状腺:内分泌系统
C: 肝脏:消化系统
D: 扁桃体:免疫系统



35、单选题  某贫困县致力于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反映了现在一些地方政府_____。
A: 坚持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没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大力发展经济
D: 没有做到依法行政



36、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体现的激励方法是_____。
A: 目标激励
B: 奖励激励
C: 行为激励
D: 参与激励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走向联合的过程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1950年的舒曼计划主要是提出在一些具体经济领域实现联合,
B: 欧共体形成于1967年,由欧洲煤钢共同体、原子能共同体和欧洲经济共同体合并而成
C: 欧盟正式成立是在1993年,当时有12个成员国
D: 1999年欧元在欧盟12个成员国正式启动



38、单选题  任免干部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告
C: 通知
D: 意见



39、单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第一面光辉旗帜是_____。
A: 义和团的反帝斗争
B: 太平天国抗击洋枪队的斗争
C: 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
D: 大沽口自卫反击战



40、单选题  在1500名被调査者中,对薄荷口味牙膏表示无所谓的人数是多少?_____
A: 290人
B: 310人
C: 390人
D: 400人



41、单选题  关于马克思主义的革命性,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它主张全部抛弃历史上的一切
B: 它坚持新陈代谢是宇宙间不可抗拒的普遍规律
C: 它自身并不是一个绝对真理的封闭体系,而是一个随着实践的发展而不断自我更新完善和发展的生机勃勃的开放体系
D: 它并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开辟了不断认识和掌握真理的道路



42、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四国”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个国家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43、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的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44、单选题  某地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较快增长,全年共完成23186亿元,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投资额所占比例分别是23%,13%和64%,这说明_____。
A: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
B: 生产资料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的根本经济特征
C: 多种所有制经济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
D: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补充



45、多选题  关于我国古代年龄的称谓,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豆蔻:女子二十岁
B: 襁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C: 而立之年:三十岁
D: 古稀之年:一百岁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47、单选题  红叶印刷厂因许可证的处理行为受到了严重的损失,对此,红叶印刷厂_____。
A: 应当要求环保局补偿
B: 应当要求环保局赔偿
C: 可以要求环保局赔偿
D: 无权要求环保局赔偿



48、单选题  财政赤字是指_____。
A: 财政收入大于财政支出
B: 政府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
C: 通货膨胀的结果
D: 当年的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人的部分



49、单选题  下列对使用家用电器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电热毯在通电时不可折叠,不可经常在固定位置折叠
B: 可用电吹风长时间吹鞋子等不易散热的物体
C: 在使用电熨斗等发热电器时如遇停电,不切断电源不能离开
D: 购买家用电器应购买3C认证或行业认证的家用电器



50、单选题  对公文负有处置、答复或执行责任的机关是_____。
A: 抄送机关
B: 领导机关
C: 协办机关
D: 主送机关



51、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制裁的是_____。
A: 甲因酒驾被行政拘留
B: 乙因高空抛物砸中他人车辆被法庭裁判赔偿2200元
C: 丙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被单位开除
D: 丁因犯罪被判处管制



52、多选题  行政适当是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之一,主要表现在_____。
A: 凡与当事人有利害关系的行政人员一律要回避参与相关行政行为
B: 行政行为符合法律授权的目的
C: 行政行为有充分、客观的依据
D: 行政行为符合习惯与伦理,不违反客观规律



53、单选题  事业心和责任感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的_____。
A: 内在动力
B: 外在压力
C: 内在阻力
D: 外在抗力



54、多选题  严格控制公文数量,简化行文手续,其主要措施是_____。
A: 可发可不发的坚决不发
B: 控制发文数量,越少越好
C: 在报刊上全文发布的行政法规和规章可不再行文
D: 避免重复行文



55、单选题  物权是一种财产权,指权利人依法对一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并排除他人干涉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担保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物权的是_____。
A: 私家车
B: 子女
C: 职称
D: 马路



56、单选题  通常人们认为,废旧的老式电视机显像管(阴极射线管)是一种包含有毒物质的废料。但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种废料也许有用。研究人员在放射性活度800万亿贝克勒尔的钴放射源和测量辐射剂量的仪器之间放置阴极射线管玻璃的碎屑,以测定其屏蔽放射线的能力。分析结果表明,即使对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不进行任何加工,55厘米厚的玻璃碎屑就能使辐射剂量下降至原来的1%,这相当于约9厘米厚的铅板的屏蔽能力。而铅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吸收屏蔽核辐射能力最强的物质。而如果将玻璃碎屑和粉碎阴极射线管产生的玻璃粉混合到一起,那么约40厘米厚度就能达到上述效果。 关于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吸收核辐射的能力和铅不相上下
B: 厚度增加,其屏蔽核辐射的能力也能提高
C: 其包含有毒物质的观点受到质疑
D: 对其加工的精细程度会影响屏蔽核辐射的能力



57、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58、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会议
C: 执行
D: 组织



59、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规定,对牡丹江市林口县国土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可以向下列哪些机关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牡丹江市人民政府
B: 牡丹江市国土局
C: 林口县人民政府
D: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60、判断题  所有公文都应当加盖印章。联合上报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联合下发的公文,发文机关都应该加盖印章。_____



61、多选题  割裂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会导致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唯心主义先验论
C: 相对主义诡辩论
D: 形而上学不变论



6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代理的是_____。
A: 张三委托李四代理民事诉讼
B: 刘某受杜某委托,以杜某名义与李某签订买卖合同
C: 姜某受陈某委托办理货物托运
D: 甲公司由法定代表人与乙公司签订购销合同



63、单选题  最早提出立法权、行政权和处理外交事务权力分属议会和君主的是_____
A: 霍布斯
B: 洛克
C: 伏尔泰
D: 孟德斯鸠



64、单选题  面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一些省市对相关医药产品及原材料适时启动临时价格干预。临时价格干预属于宏观调控的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65、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66、单选题  下列公民实施的民事行为有效的是_____。
A: 5岁的甲画了一幅画
B: 9岁的乙写了一份遗嘱
C: 14岁的丙将自己的发明专利权转让给邻居丁
D: 15岁的戊买了一枚2克拉钻戒



67、单选题  抽象劳动形成商品的_____。
A: 交换价值
B: 使用价值
C: 价值
D: 剩余价值



68、判断题  经济制度是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经济体制是经济制度的表现形式。_____



69、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发达国家因生产力的迅速发展所引起的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流动,以寻找更有利的投资场麵过程,即资本在全球范围内的新—轮扩张。那么发达国家的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发达国家的经济有优势②当前国际现状③发达国家在国际贸易中有优势④发达国家的财富越来越少
A: ②③
B: ①②③
C: ①②
D: ①②③④



70、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理论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最根本内容,但不具有基础理论性。_____



7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的是_____。
A: 语音输人法一语音识别技术
B: 鼠标/图形用户界面
C: 搜索引擎中的“机器人”程序
D: “office”助手



72、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_____
A: 德国 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 西门子
C: 意大利 齐柏林
D: 美国 卡尔•本茨



73、单选题  “琵琶”中的“琵”和“琶”最初指的是_____。
A: 两种弹奏方法
B: 两种乐器
C: 两个人
D: 两个地名



7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选举制度基本原则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秘密投票的原则
B: 选举权平等性原则
C: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D: 代表不受选民和原选举单位监督的原则



75、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_____具体办理行政复议事项。
A: 负责机关内部管理工作的机构
B: 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
C: 负责监察工作的机构
D: 负责司法工作的机构



76、单选题  “多党合作制就好比一支交响乐队,各民主党派都是演奏师:大家公认,谱曲的就是共产党,并且是吸收了交响乐队各位乐师的意见才把乐章谱好的。”这段话形象地说明了_____。
A: 在多党合作制中,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是领导与被领导、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B: 各民主党派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都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行轮流执政
C: 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是亲密的友党关系
D: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有着共同的利益,双方共同执政



77、多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78、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以权力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_____



79、判断题  在对外贸易领域中,国家考核对外贸易经济效益时使用的利润指标、盈亏指标等都是通过对外贸易价格表现出来的。_____



80、单选题  —位在政府职能部门多年从事管理工作的中年管理者,新近被任命为某研究所的所长,面对陌生的学科专业和资深的研究人员,该所长感到有点无从下手,如果要就他如何有效地开展新工作提出原则性建议,你首选的是_____。
A: 明确各研究人员的研究目标与任务,实行责权利挂钩考核
B: 充分尊重专家,将研究人员个人兴趣与组织发展目标协同起来
C: 充分尊重专家,按专家意见办,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D: 以研究人员的研究兴趣和专长为基础生成组织目标



81、多选题  被处罚人对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采取的法律途径包括:_____
A: 申请行政复议
B: 提起行政诉讼
C: 提出行政控告
D: 提起行政仲裁
E: 要求行政监察



82、单选题  通过解剖学,我们发现,一个健全的成年人人体有_____块骨头。
A: 204
B: 205
C: 206
D: 207



83、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党是整个社会的表率,党的各级领导同志又是全党的表率”。习近平同志近来也表示:“打铁还须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上述观点表明_____。 ①党要把民主执政作为基本执政方式 ②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③党要与时俱进地提高执政能力 ④党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84、单选题  联合国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国际组织,它的总部设在_____。
A: 纽约
B: 华盛顿
C: 海牙
D: 日内瓦



85、多选题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巴黎“中国电影节”,“中国文化年”……中华文化走出去已经引起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中华文化走出去有利于_____。
A: 增强民族文化的多元性特征
B: 丰富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
C: 扩大中华文化的国家影响力
D: 文化上相互借鉴与融合,增进理解



86、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前提有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_____



87、单选题  被誉为“短篇小说之王”的作家是_____。
A: 莫泊桑
B: 屠格涅夫
C: 左拉
D: 雨果



88、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规范政府行为
B: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C: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D: 规范政府权力运作,打造阳光政府



89、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将在比赛中使用“鹰眼”系统,即“及时回放系统”。它用安装在比赛场地的若干摄像头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数据,通过电脑生成三维图像,利用及时成像技术生成并回放网球运动录像及落点,从而判断是否出界。下列关于“鹰眼”系统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①“鹰眼”系统是信息技术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的产物 ②运动员对判罚有异议时,可通过“鹰眼”系统来解决争议 ③“鹰眼”系统采用了多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 ④“鹰眼”系统使用普通摄像头即可 ⑤“鹰眼”系统的计算机需要大容量的存储器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90、单选题  现行行政决策体制通常由行政决策中枢系统、行政决策咨询系统、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和_____四部分构成。
A: 行政决策执行系统
B: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C: 行政决策评价系统
D: 行政决策领导系统



91、单选题  郑大伟在《光明日报》撰文指出,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都高举“民主”和“科学”的大旗, 但五四运动却可以称为“五四新文化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_____。
A: 进一步解放了人们的思想
B: 传播了马克思主义学说
C: 使民主科学内涵更丰富
D: 具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92、公文写作  某一资源型城市煤焦产业是其支柱产业,现代农业和服务业是主导产业,该市的收人主要靠煤焦产业。发展煤焦产业会导致污染,破坏生态环境,但良好的生态环境又是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的必要基础。有的人支持发展煤焦业,也有人支持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 问题1:请你对上述观点做出评价。



93、多选题  如何判断改革的成败与是非得失,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提出了“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其内容有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是否有利于增强公有制经济的控制力
D: 是否有利于改善、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94、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he best summing-up of the passage? _____
A: Culture conflicts in movie.
B: What is Gua Sha?
C: Gua Sha in America and Spain.
D: Culture conflicts in real life.



95、单选题  赤潮主要由什么引起的?_____
A: 珊瑚虫
B: 低气压
C: 浮游生物
D: 火山喷发



96、单选题  我国近年来大力推行农村免费义务教育:从2006年开始,全部免除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2007年扩大到中部和东部地区;并对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补助寄宿生生活费。这体现了我们党_____。
A: 始终坚持消灭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B: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97、多选题  根据,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侵害生命权、健康权的构成要件均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违法行为
B: 损害事实。
C: 因果关系
D: 主观过错



98、单选题  我国地产市场的土地转让是指_____。
A: 土地所有权的转让
B: 土地收益权的转让
C: 土地占有权的转让
D: 土地使用权的转让



99、单选题  自古以来,表达自身怀才不遇之感的各类文学作品不胜枚举,成为我国文学花坛中不可或缺的奇葩。“怀才不遇”强调的是_____
A: 在砥砺自我中实现人生价值
B: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
C: 社会实践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
D: 社会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100、单选题  面对国内市场上空调生产厂家的激烈竞争,我国一家大型空调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率先降价,提高了该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这一行为_____。
A: 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
B: 违背了价值规律的客观要求
C: 能降低该企业空调的价值量
D: 说明了市场经济具有竞争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临沂费县教育和体育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