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成都市新都区面向高校招考聘用医学类毕业生冲刺卷(一)
2023-11-10 03:15: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行政决策的过程中,决策者对所要决策的问题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先例可参考的,结构性较强、重复性的日常事务所进行的决策属于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不确定型决策
C: 程序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2、公文写作  简述社会保障制度的内涵和特征。



3、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含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4、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价值规律
C: 按比例分配社会劳动的规律
D: 货币流通规律



5、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辖权异议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对一审案件的管辖权异议,既包括对案件的地域管辖提出异议,又包括对案件的级别管辖提出异议
B: 一般情况下,当事人只能在提交答辩状期间提出管辖权异议
C: 管辖权异议成立的,法院应当裁定将案件移送有管辖权的法院;异议不成立的,裁定驳回
D: 对于生效的管辖权异议裁定,当事人可以申请再审,不影响法院对案件的审理



6、单选题  社会财富的分配方式取决于_____
A: 个人需要
B: 个人贡献
C: 社会制度
D: 社会需要



7、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 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依照法律改判
D: 以上都不对



8、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方针的哲学依据是_____的原理。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



9、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入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人鱼缸



10、单选题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的反映,从信息的角度看,反映的发生就是_____。
A: 信息的产生过程
B: 信息的传播过程
C: 信息的刺激过程
D: 接收和保留信息的过程



11、单选题  根据2012年6月29日颁发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的公文格式构成规范,公文主体由_____个要素组成。
A: 6
B: 7
C: 8
D: 9



12、单选题  我国的矿产资源利用方式还比较粗放,一些地方采富弃贫,一矿多开、大矿小开的现象较为普遍。我国矿产资源总回收率和共伴生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率分别为30%和35%左右,比国外先进水平低20个百分点。大中型矿山中,几乎没有开展综合利用的矿山占43%。随着矿产资源开发强度进一步扩大,矿山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难度将越来越大。这段话主要强调我国矿山资源应_____。
A: 加快转变矿产资源利用方式
B: 加强矿山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
C: 下大力气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强度
D: 严厉制止矿产开发中的浪费行为



13、单选题  有关著作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著作权法》中,著作权同版权系同义语
B: 著作权包括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不属于著作人身权
D: 著作财产权包括“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两项权能



14、判断题  中央放世的大量信贷是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表现。_____



15、单选题  我国各省级行政区都有对应的简称,下列关于各省名称或简称的由来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有些省份取自古国名或九州名,如山西省春秋时属晋地,故简称“晋”,河南省因属于九州之中的豫州,故简称“豫”。
B: 有些省份名称是由于其特定的文化含义,如福建省的名称象征此地为福佑之地。
C: 有些省份简称是由于地理因素,如湖南省简称“湘”,就是因为境内有湘江流过;江西省简称“赣”,是由于赣江贯穿全境。
D: 有些省份名源自某些历史渊源,如天津市简称“津”,明永乐二年(1404年)筑城“天津卫”,取“天子经过的渡口”之意。



16、单选题  下列海洋能中,其能源来源于月球和太阳的引力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海洋温差能
C: 海洋盐度
D: 潮汐能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商品生产价格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生产价格就是商品的成本价格
B: 生产价格是资本主义条件下商品价值的转化形式
C: 社会商品的生产价格总额等于商品价格总额
D: 生产价格围绕市场价格上下波动



18、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_____
A: 编制有错误的计算机程序
B: 设计不完善的计算机程序
C: 计算机的程序已被破坏
D: 以危害系统为目的的特殊的计算机程序



19、单选题  南京市出台限购令后,不少网友表示支持限购令出台,并希望房价在限购令的影响能有所下降。从网络调查结果来看,限购令出台一个月后,近七成网友对南京市限购令表示汗满意,他们认为在这一个月期间的调控效果一般,没有预想中的那么给力。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网络调査南京市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
B: 网友对南京市限购令的看法
C: 南京市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
D: 南京市出台限购令



20、单选题  甲误认为遭到乙的不法袭击而对乙实施适当地防卫行为而乙是心脏病患者,当时正好心脏病发,最终乙死亡。下列关于甲的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
B: 属于意外事件
C: 构成防卫过当
D: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21、多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根据民事诉讼的规定,向申请人送达的方式有_____。
A: 直接送达
B: 留置送达
C: 委托送达
D: 邮寄送达



22、多选题  下列通知的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做好农民进城务工就业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B: 《国务院关于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
C: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环保局关于加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D: 《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规定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23、单选题  (—)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世界经济格局发生新变化,国际力量对比出现新态势,全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出现新特点,发达国家在经济、科技等方面仍占优势,综合国力竞争和各种力量较量更趋激烈,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给我国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人发展,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总的来看,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同时我国发展呈现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出现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在我们这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党要适应这样的新形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党的十七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落后
B: 最大的人力资源国家
C: 经济发展不平衡
D: 缺乏民主与法治的传统
E: 封建主义、资本主义、小生产思想影响广泛



24、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部门之间的竞争形成_____。
A: 商品的价值
B: 商品的价格
C: 平均利润率
D: 剩余价值率



25、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
A: 总体把握、统筹兼顾、协调解决
B: 思想教育
C: 人民调解
D: 严格执法



26、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的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0个月
C: 12个月
D: 15个月



27、判断题  航天器空间自动交会对接和手动对接二者互为备份,缺一不可。_____



28、单选题  下列标题写法适用于该县交通局行文的是_____
A: XX县交通局关于拔款维修XX村桥梁的请示报告
B: XX县交通局关于拔款维修XX村桥梁的报告
C: XX县交通局关于拨款维修XX村桥梁的请示
D: XX县交通局关于申请拨款维修XX村桥梁的决定



29、单选题  _____有望成为稻米、小麦、玉米之外的第四大主粮作物,种植面积将逐步扩大到1.5亿亩,年产增加2亿吨,折合粮食约为5000万吨,将显著提高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A: 高粱
B: 土豆
C: 红薯
D: 大豆



30、单选题  商品经营者应承担的“三包”责任不包括_____。
A: 包修
B: 包换
C: 包退
D: 包调



31、判断题  按照组织的目标和计划的要求,对组织和社会运行状况进行检查、监督和调节的活动,被称之为管理的控制职能_____。



32、单选题  公共物品的最佳提供者是_____。
A: 事业单位
B: 第三部门
C: 市场
D: 政府



33、多选题  爱岗敬业的基本要求表现在_____。
A: 公私分明,不谋私利
B: 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C: 热爱本职、扎实工作
D: 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34、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政治协商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35、判断题  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但是生理上、精神上有缺陷或年幼者不能作证。_____



36、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37、单选题  完美的人格,“一以贯之”的“吾道”,统治尽善的国家,不仅和谐得像音乐,也应该把烹饪的调和奉为理想。在这一点上我们不追随孔子,而愿意推崇被遗忘的伊尹。伊尹是中国第一个哲学家厨师,在他眼里,整个世界好比做菜的厨房。《吕氏春秋.本味篇》记伊尹以至味说汤那一大段,把最伟大的统治哲学讲成惹人垂涎的食谱。这个观点渗透了古代的政治意识,所以从《尚书.顾命》起,做宰相总比为“和羹调鼎”,老子也说“治大国如烹小鲜”。 这段文字体现的社会理念是_____。
A: 吾道一以贯之
B: 中庸
C: 和而不同
D: 阴阳和合



38、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应为_____。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B: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 国家旅游局、其他相关机构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3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靠的是完善的_____和市场主体良好的道德素质。
A: 市场法制
B: 市场规律
C: 市场体系
D: 市场管理



40、单选题  党政机关在大众传媒上发布公文属于_____
A: 多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越级行文
D: 逐级行文



41、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享有科研和艺术创作的自由
B: 可以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可以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既不享有选举权也不享有被选举权



42、判断题  下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_____



43、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国有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44、判断题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属于唯心主义观点。_____



45、多选题  古人常用某些词语作为年纪的别称或解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弱冠
B: 四十不惑
C: 六十花甲
D: 八十古来稀



46、单选题  自我价值是指自我的能力、精神和生命的价值。自我价值是一种内在存在,是潜在的价值,必须通过各种实践活动才能外化、对象化,实现为真实的价值。 下列不属于自我价值实现的是_____。
A: 学生毕业后创业,成立公司
B: 工人工作一天得到100元酬劳
C: 成人卖血得100元现金
D: 学生到偏远山区义务支教



47、单选题  某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林某创作了一幅“百鸟朝凤”的工笔画,被商人白某买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幅画著作权仍归林某
B: 这幅画著作权归白某
C: 这幅画所有权仍归林某
D: 这幅画所有权归白某和林某共同享用



48、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和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监督核查的,不得收取任何费用。_____



49、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进行安全疏散的正确顺序应是_____。
A: 按先着火层-着火层的上层-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
B: 按先近后远的顺序疏散
C: 从建筑物最上层按楼层顺序从上往下疏散
D: 从建筑物最下层按楼层顺序从下往上疏散



50、单选题  —容器中盛有6%的盐水若干克,蒸发掉一部分水后变成10%,再加入300克4%的盐水,盐水的浓度变成7%,原先容器中有盐水多少克?_____
A: 300
B: 500
C: 700
D: 1000



51、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52、多选题  张某经有关部门批准,办起了一个家禽养殖场。在抗击禽流感疫情时,由于张某的养殖场处在疫区内,当地政府对其家禽进行了强制捕杀。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的行为符合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B: 政府不应给予张某补偿
C: 政府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D: 政府应当依法给予张某补偿



53、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第一个宣言书是_____。
A: 《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
B: 《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5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加大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的权重;建立可量化、_____、可考核的循环经济评价与考核制度,这为我国今后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A: 可调控
B: 可完善
C: 可操作
D: 可实行



55、单选题  如果数罪中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则采取_____原则,只执行其中一个死刑或无期徒刑。
A: 从重
B: 从轻
C: 限制加重
D: 吸收



56、单选题  以下实例中,利用“移开可燃物”原理灭火的是_____
A: 实验时酒精不慎洒出并燃烧,用湿抹布盖灭
B: 高楼失火,用髙压水枪向着火处喷水灭火
C: 森林火灾时,用炸弹轰炸灭火
D: 森林火灾时,将火焰蔓延线路前的小片树林砍掉



57、单选题  沙尘暴是沙暴和尘暴的总称,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卷起并吹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_____米的严重风沙天气。
A: 50
B: 100
C: 150
D: 200



58、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矛盾
B: 工人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矛盾
C: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矛盾.
D: 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



59、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这一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反对主观主义。主观主义的主要表现形式为_____。
A: 宗派主义
B: 经验主义
C: 形式主义
D: 教条主义



60、单选题  我国战国时代哲学家苟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客观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61、判断题  自然资源丰富与否不是一个国家经济与科技发展的决定因素。_____



62、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应当制发通知的有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63、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实现的条件有_____ ①中共吸取“二七”惨案的教训 ②“国民党是真正的民主派” ③孙中山思想发生了伟大转变 ④“打倒列强除军阀”成为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4、单选题  有关生物反应与天气的谚语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泥鳅跳,风来到
B: 泥鳅静,天气晴
C: 青蛙叫,大风到
D: 鱼儿出水跳,晴天就来到



65、多选题  下列属于需要重点保护的自然资源有_____。
A: 水资源
B: 草地资源
C: 海洋资源
D: 森林资源



6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67、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之服务精神的最高体现。
A: 服务社会
B: 服务同事
C: 服务顾客
D: 服务单位



68、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交纳罚款,将彭某汽车扣押。一个月后,该局通知彭某将汽车领回,但该车在扣押期间被使用,因发生交通事故遭到部分损坏。下列哪个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某县公安局的扣车行为是一种行政强制措施
B: 某县公安局的扣车行为应当有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地方性法规的授权,否则构成违法
C: 某县公安局退回被扣的汽车只是解除财产扣押的行为,而不是对扣车行为违法性的确认
D: 某县公安局应满足彭某提出赔偿其汽车维修费、养路费和汽车停运期间的收入损失的要求



69、单选题  国家革故鼎新【A】所激发的从政热情,“学而优则仕”的仕宦传统,继承祖业、重振家风的现实需求,促使鲁迅毅然应召出仕【B】,赴南京任职。南北议和后政府北扦又随之进京【C】,从此他的公务员生涯就此开始【D】。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71、单选题  对于向乡镇企业非法收费、摊派、罚款的,企业有权向什么单位控告、检举?_____
A: 监察、纪委
B: 审计、纪委
C: 纪委
D: 监察、审计、财政、物价和乡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



72、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一些自己的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的人力资源
B: 较高文化
C: 较好的经济条件
D: 较高的道德修养



73、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中论述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他指出:“民主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革命的必然趋势。”这两个革命阶段能够有机连接的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道路在中国走不通
B: 俄国十月革命为中国提供了经验
C: 民主革命中包含了社会主义因素
D: 中国国情决定中国革命必须分两步走



74、单选题  什么是人才,可谓__,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人才应该具备的几点基本素质倒是__的,很多大企业认为,引领未来企业发展的,也是企业最缺乏的人才必须具备三大条件:领导才能、谈判能力和全球思维。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众说纷纭 统一
B: 莫衷一是 固定
C: 见仁见智 共通
D: 因人而异 公认



75、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国有经济进行了战略性调整,从一般竞争性行业逐步退出。这意味着_____。
A: 国有经济是否在国民经济中占主导地位不影响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性质
B: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并不要求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都占支配地位
C: 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的主导
D: 国有经济的垄断地位将进一步加强



76、单选题  毫无疑问,在今日武断批判中医的人中,不乏以“科学”代言人自居者,将各种自己不懂的知识系统一棍子打死,归入____,这种态度不能不使人怀疑其言论与知识的讨论无关,另有用意,不过,在抗拒这种学霸的同时,我们也不必要陷入相反的____,坦率地说,身为一个“中医”,我以为目前的中医面临的最大危机不是外来的,而是内在的,中医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一定程度上可谓是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邪说 境地 罪有应得
B: 异端 泥潭 咎由自取
C: 异己 泥潭 责无旁贷
D: 异类 困境 作茧自缚



77、多选题  波特认为影响行业内竞争结构及其强度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现有竞争对手
B: 替代品制造商
C: 潜在竞争者
D: 顾客群体



78、单选题  某司机自恃车技高超、经验丰富,无视他人劝阻强行超车,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在此次事故中,该司机的罪过形式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疏忽大意的过失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79、单选题  下列成语正确反映了思维和存在关系的是_____。
A: 掩耳盗铃
B: 望梅止渴
C: 画饼充饥
D: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80、单选题  某商品2月份价格较1月份上涨了20%,由于政府调控政策的出台,3月份该商品价格又下降了20%,问该商品3月份的价格与1月份的价格相比_____
A: 涨高了
B: 持平
C: 降低了
D: 不能确定



81、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下列4人在对日作战中以身殉国的国民党将领是_____
A: 左权
B: 罗炳辉
C: 叶挺
D: 戴安澜



82、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
B: 居民委员会
C: 县级政府
D: 乡镇政府



83、单选题  “2013年中国好书”包括《繁花》《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等,其中《带灯》呈现了中国乡土社会在时代转型中复杂而尴尬的处境,小说中“带灯”是指_____。
A: 男主人公的名字
B: 女乡镇干部的名字
C: 避难所的名字
D: 信仰的指向



84、单选题  欧盟联合有多少个国家?_____
A: 5个
B: 6个
C: 15个
D: 27个



85、判断题  “光年”是长度单位。_____



86、单选题  下列历史文化遗址位于我国最南边的是_____。
A: 半坡遗址
B: 周口店遗址
C: 河姆渡遗址
D: 大汶口遗址



87、单选题  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专利权授予_____的人。
A: 最先申请
B: 最先发表论文
C: 最先发明创造
D: 所有参加发明创造



88、判断题  衡量人生价值的根本标准是个人所处的社会地位。_____



89、判断题  由美国政治学家威尔逊和犯罪学家凯琳观察总结的“破窗理论”指出环境可以对一个人产生强烈的暗示性和诱导性。_____



90、单选题  发现问题(2)组织实施(3)“药”到“病”除(4)效果不佳(5)提出对策_____
A: l-5-2-4-3
B: 5-2-4-3-1
C: 5-2-4-1-3
D: 4-3-1-5-2



91、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公文授受关系,它是依据机关组织体系和职权范围来确定的,通常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隶属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业务指导关系



92、单选题  首次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命题是在_____上。
A: 党的十一大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93、多选题  下列关于常生可否得到补偿的说法何者正确?_____
A: 应当得到补偿,分配数额应当小于法定继承人
B: 应当得到补偿,分配数额可以等于或大于法定继承人的继承份额
C: 如常生明知法定继承人分割遗产而未提出请求,即丧失遗产分配权
D: 如常生要求参与分割遗产,应在继承开始后1年内提出请求



94、单选题  当孩子的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告诉孩子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专家的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部、鼻背部等部位可以止鼻血
B: 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会使儿童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会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出血大多发生在鼻腔前方



95、单选题  税务机关依照法定的税种、税率对某企业征税,这一行为是_____
A: 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B: 不要式行政行为
C: 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



96、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上帝创造世界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理念是事物存在的根据和模仿的原型



97、单选题  在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中,其核心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武装斗争



98、单选题  1956年4月,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中提出了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对这一方针的具体内涵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允许突破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而自由创作和自由争论
B: 艺术上不同的形式和风格可以自由发展,科学上不同的学派可以自由争论
C: 不能用行政的力量,强制推行一种风格、一种学派,禁止另一种风格、另一种学派
D: 艺术和科学中的是非问题,应当通过艺术界、科学界的自由讨论和实践去解决



99、判断题  挪用公款是指行政人员和公务人员的行为。_____



100、单选题  政府通过经济立法和司法,运用经济法规来调节经济关系和经济活动,以保证经济正常运营的手段称为_____
A: 行政
B: 经济
C: 法律
D: 市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下半年四川成都东部新区中小..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