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河南省驻马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引进人才招聘教师冲刺卷(一)
2023-11-10 03:43: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不属于计算机硬件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鼠标
C: 操作系统
D: 打印机



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3、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初中、印、缅三国共同倡导了_____。
A: 不结盟运动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D: 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4、单选题  在各组织中,管理层次主要受_____的影响。
A: 组织成员和组织规模
B: 组织性质和组织成员
C: 组织规模和管理幅度
D: 组织层次和组织性质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国际服务贸易的是_____。
A: 航空运输
B: 软件开发
C: 文化交流
D: 谷物出口



6、单选题  两宋时期,订立“澶渊之盟”的双方是_____
A: 北宋和辽
B: 北宋和金
C: 南宋和金
D: 南宋和元



7、单选题  下列对进入潜意识的方法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作画之前,看云泉,观花鸟,散步清吟,身心愉悦,进入潜意识,激发起创作的欲望,方伸纸舒毫,尽兴作画
B: 大自然之美不仅给人以抚慰,而且让人产生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刺激,坠人梦幻,进人潜意识
C: 爱因斯坦在美丽的自然环境中幻想着,内心充满了愉快而自由的感觉,进入潜意识,并与抽象思维互相渗透
D: 酒入胸中,感情无法平静,诱发潜意识,此时画中之竹,犹如从画师肺腑中吐出,自有一种峥嵘之势



8、单选题  下列由我国主导的4G国际标准是_____。
A: TD-SCDMA
B: TD-LTE
C: WiMAX
D: WirelessMAN-Advanced



9、单选题  细菌在细胞内扩散,与其相关的毒力因子是_____。
A: 菌毛
B: 胞膜
C: 外毒素
D: 透明质酸酶



10、判断题  “纳米”是一种时间单位。_____



11、单选题  从邓小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的新概括来看,_____是实现社会主义的关键。
A: 必须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B: 要发展生产力,就必须坚持改革开放
C: 必须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
D: 坚持共同富裕,防止两极分化



12、多选题  某家庭共有闲置资金10万元,其投资理财方案如图所示。该家庭理财方案的特点是_____。
A: 采用多种理财方式,资产组合合理
B: 偏重于风险资产投资
C: 有较强的风险规避意识
D: 储蓄和债券投资所占比例偏低



13、单选题  下列公文用语中没有歧义的是_____。
A: 本区新建五座一千平方米的教学楼
B: 此案件涉及四个课题组成员
C: 贵单位接到通知后,请立即办理
D: 本项目三个工作人员,分别到广州、上海、南宁调研



14、单选题  —位从事几十年领导工作的老干部在总结其领导经验时这样说道:“坐得正,行得端,领导才有威信,说话才有影响,下级才能信服。”这位老干部强调领导的影响力来自于_____
A: 专家权
B: 法定权力
C: 奖惩权
D: 感召力



15、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1949年
B: 1950年
C: 1956年
D: 1958年



16、判断题  为减少发文,在向上级机关呈送的报告中可随带请示事项。_____



1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坚持_____的方针,这个方针是正确处理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关系的重要准则。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团结合作、协商共事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1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B: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辛唯



19、单选题  国家体育场“鸟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将美轮美奂的“鸟巢”设计成东西两头高,南北两头低是因为_____。
A: 运动赛场具有方向性的缘故
B: 体现太阳东升西落的理念
C: 受中国地理位置影响,为了减少东西风干扰
D: 取鸟向东方迎着太阳飞的意向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21、单选题  我国增值税的基本税率为_____
A: 3%
B: 13%
C: 17%
D: 33%



22、单选题  根据无因管理之债的构成要件,下列事实中,不构成无因管理之债的是_____。
A: 未受委托,雇人为邻居的危险房屋加固,以免遭台风袭击而损毁
B: 受委托,雇人为他人照看病人
C: 抢救溺水儿童
D: 饲养他人失散的动物并寻找其主人



23、单选题  党的十四大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模式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24、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继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继承是不同类型的法律制度之间的影响和渗透
B: 法的相对独立性决定了法的发展过程的延续性和继承性
C: 反映法的一般价值的原则,是法的继承内容之一
D: 社会主义的法和资本主义的法之间是不会存在有继承关系



25、单选题  领导艺术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创造性
B: 实效性
C: 模式化
D: 程序化



26、单选题  在职业生涯中,从业人员是否践行诚实守信,应_____。
A: 看上司的意见而定
B: 看对自己是否有利而定
C: 是无条件的
D: 视对方是否诚信而定



27、判断题  我国对著作权坚持申请保护的原则。_____



28、单选题  下列行政制裁中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罚款
B: 拘留
C: 吊销执照
D: 开除



29、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理想信念
B: 群众观念
C: 生产活动
D: 法制观念



30、多选题  在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做法包括_____。
A: 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B: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C: 加强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提高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水平
D: 健全城乡居民低保、医疗、教育、法律等救助制度



31、单选题  科举考试的殿试始于_____。
A: 唐太宗
B: 唐高宗
C: 武则天
D: 唐玄宗



32、单选题  在所有公文中,意见是一种在文种名称前面经常缀以修饰词的文种。常用的前缀修饰词有_____。
A: 指导 若干 实施
B: 指导 印发 实施
C: 印发 转发 指导
D: 实施 转发 指导



33、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34、单选题  管理层次是指一个组织设立的行政等级的数目。管理幅度的大小与管理层次的多寡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正比例关系
B: 反比例关系
C: 均衡关系
D: 没有关系



35、判断题  人权保障是宪法最核心的价值取向,公民权利是人权的法律化、具体化。_____



3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37、判断题  直线型组织结构适用于那些没有必要按职能实行专业化管理的小型组织或应用于现场作业管理。_____



38、多选题  —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辦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39、单选题  青州中学每位校长都是任职一届,一届任期三年,问在8年期间青州中学最多可能有几位校长?_____
A: 2位
B: 3位
C: 4位
D: 5位



40、多选题  从1934年12月1日中央红军渡过湘江,至1935年1月15日遵义会议召开,一个半月之内,中共中央连续召开了三个重要会议:12月12日的通道会议,12月18日的黎平会议,1935年1月1日的猴场会议。这些会议中,毛泽东与其他中央领导的沟通,宣传自己的主张,红军作战的方针以及战略转移的方向不断经过修正,为遵义会议召开做好了铺垫和准备。这说明_____。
A: 有了量变,质变就很容易发生
B: 积聚了足够的量变,完成质变也很艰难
C: 质变的促成需要人发挥主观能动性
D: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和准备



41、单选题  马航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空中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讯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航班的乘客来自于_____个国家和地区。
A: 13
B: 14
C: 15
D: 16



42、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43、单选题  号称江西矿产的“五朵金花”是指_____。
A: 铜、银、金、钽、铀
B: 秘、铍、叶腊石、铜、石英粉
C: 舆、铯、钪、碲、石英粉
D: 铜、鹤、稀土、钽银、铀钍



44、判断题  “尽信书,不如无书”这句话体现了矛盾的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_____



45、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原告
B: 被告
C: 原告被告共同
D: 人民法院



46、多选题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必须注重培养学生的_____。
A: 学习精神
B: 实践精神
C: 主动精神
D: 创造性思维



47、单选题  人民群众通过信访的形式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被各级党组织、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所重视、采纳或参考,从而作为修订决策、改进工作的依据之一,这属于_____。
A: 参政议政
B: 监督控制
C: 信息反馈
D: 化解矛盾



48、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以_____为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49、单选题  制定和实施村规民约是村民自治的有效途径,我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村规民约的内容不得与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相抵触,不得有侵犯村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合法财产权利的内容。下列内容能够纳人村规民约的是_____。
A: 外出务工者必须按时返乡参加选举
B: 牲畜毁坏他人农作物被打死不赔偿
C: 村委会定期张榜公布村内重要事项
D: 村民发生纠纷必须服从村委会裁定



50、单选题  宏观调控体系中的调控手段不包括_____。
A: 法律手段
B: 计划手段
C: 政府投资
D: 强制手段



51、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这一论点的主要哲学依据是_____。
A: 抓住主要矛盾
B: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52、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是建立在农村的_____。
A: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B: 国家基层政权组织
C: 一级政府
D: 乡镇政府的派出机构



5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秋收起义
D: 湘南起义



54、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55、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加下括号内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借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舞台,中国企业的品牌价值得到了提升,但奥运品牌战略不是短期行为,不要指望(一蹴而就)。
B: 能源专家预测,如果国际社会进行经济制裁,禁止伊朗出口石油,油价上涨到每桶100美元绝非(骇人听闻)。
C: 中国制鞋企业要摆脱欧盟反倾销的困扰,就必须运用世贸组织的游戏规则,勇于抗争,克服(举棋不定)的保守思想。
D: 我们虽然缺乏管理经验.但可以向先进企业学习,起初可能是(邯郸学步),但终究会走出自己的路来。



56、单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批复
C: 议案
D: 意见



57、多选题  古人云:“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句话是说,奢靡逐步发展会导致危亡。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现象是本质的外部表现
B: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58、单选题  _____是公文的主体,用来表述公文的内容。
A: 标题
B: 附件说明
C: 发文字号
D: 正文



59、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60、多选题  公民的下列哪些收人需要缴税?_____
A: 工资收人
B: 继承的遗产
C: 利息收人
D: 股息、红利收人



61、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首次提出“生态文明”概念,生态文明的基本涵义是_____
A: 生态意识文明
B: 生态制度文明
C: 生态行为文明
D: 生态规则文明



62、单选题  反“台独”斗争的总方略是_____。
A: “文攻武备”
B: “一国两制”
C: 扩大两岸“三通”
D: 武力压制



63、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与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只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64、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商标权
B: 版权
C: 地理标志权
D: 专利权



65、单选题  关于北京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东北平原南部
B: 东临渤海
C: 与河北、天津两省级行政区相邻
D: 西面背靠青藏高原



66、单选题  《百家姓》是一本关于中文姓氏的书,据王明清《玉照新志》记载:“如市井间所印《百家姓》,(王)明清尝详考之,以是两浙钱氏有国时小民所著,何则?其首云:‘赵钱孙李’,盖钱氏奉正朔,赵本朝国姓,所以钱次之;孙乃忠懿(钱王)之正妃;又其次,则江南李氏。次句云‘周吴郑王’皆武肃而下后妃。”据此推断,《百家姓》应该成书于_____
A: 西周时期
B: 魏晋南朝时期
C: 隋唐时期
D: 北宋时期



67、单选题  下列说法最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各级人民法院对其上级人民法院负责
B: 检察院对产生它的权力机关负责
C: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
D: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全国人大负责



68、判断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5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_____



69、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70、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人去图书馆借书,甲每隔5天去一次,乙每隔11天去一次,丙每隔17天去一次,丁每隔29天去一次。如果5月18日他们四个人在图书馆相遇,问下一次四个人在图书馆相遇是几月几号?_____
A: 10月18日
B: 10月14日
C: 11月18日
D: 11月14日



7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政府职责的是_____。
A: 制定《证券法》
B: 建立社会失业、医疗保险
C: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D: 出台住房“限购令”



72、单选题  底线伦理,是作为一个社会普通人所应该遵守的一套最起码、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和准则。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哪一选项最符合底线伦理的要求?_____
A: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B: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C: 大公无私,无私奉献
D: 洁身自好,与人无争



73、判断题  一切影响商品国内、国际价值及二者之间相互关系的因素,一切影响使用价值在社会再生产中发挥作用的因素,均会影响外贸经济效益。_____



74、单选题  甲乙两人同时从起点同向在400米环形跑道上跑出,已知甲速度是乙的2倍,问当甲乙两人第三次相遇的时候(从起点跑出的时候算第一次相遇),甲跑了多少米?_____
A: 40颗
B: 48颗
C: 52颗
D: 60颗



75、单选题  作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伊斯兰教的经典是_____。
A: 《金刚经》
B: 《道德经》
C: 《圣经》
D: 《古兰经》



76、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77、判断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除贫穷”,这个判断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78、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_____来保证它的实施。
A: 社会规范
B: 道德
C: 习惯
D: 国家强制力



79、多选题  中国梦本质包括_____。
A: 国家富,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80、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合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81、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82、判断题  公安部质检总局规定,2014年9月1日起试行小型轿车6年内免检。_____



83、判断题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_____



84、多选题  如何避免财产性收入增加过程中可能出现“富者愈富,穷着愈穷”的马太效应,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层拥有更多的财产性收入,是目前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要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提高群众的劳动收入
B: 拥有财产后,存在银行有利息,买股票有红利
C: 房屋出租或增值出售 有租金或利润
D: 要有好的投资渠道



85、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体现量变引起质变观点的是_____。
A: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B: 社稷无常奉,群臣无常位
C: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D: 长堤溃蚁穴,君子慎其微



86、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87、单选题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出自_____。
A: 《学记》
B: 《大学》
C: 《论语》
D: 《师说》



88、单选题  三字经的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8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犯有故意杀人、抢劫、放火、投毒等罪行的罪犯,应当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为已满_____。
A: 13周岁
B: 14周岁
C: 15周岁
D: 16周岁



9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可以构成无因管理的是_____。
A: 甲把抢劫得到的财物放在院子后逃亡,邻居乙帮助其看管藏匿
B: 甲的朋友来看望甲但甲不在家,邻居乙帮助招呼客人
C: 甲不在家的时候其母亲不慎摔伤,同村人乙将甲母亲带去医院诊断并先行垫付药费
D: 他人慕名请书法家甲写一副对联,后甲生病,其学生乙模仿师傅笔迹完成作品



91、判断题  行政诉讼中的被告只能是行政主体,而不是公务员和国家。_____



92、单选题  我们讲一切从实际出发,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商品经济不发达
B: 人口多,劳动者素质不高
C: 自然条件差,资源相对短缺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93、单选题  随着近年来大地震频发,海啸火山时刻威胁着人类的安全,不少人甚至生出“2012年真的要来了”的想法。在好莱坞大片《2012》中,“诺亚方舟”成为了拯救人类的唯一工具,但是,电影里面的方舟一票难求,普通大众是很难登上的。那么“诺亚方舟”最先出自:_____
A: 《圣经》
B: 《伊索寓言》
C: 《神曲》
D: 《荷马史诗》



94、单选题  作为一个公司领导,不需要、也不可能事必躬亲,但一定要__,能够在注重细节当中比他人观察得更细致、__,在某一细节的操作上做出榜样,并形成__,使每个员工都不敢马虎,无法__。只有这样,企业的工作才能真正做细。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明察秋毫 周密 威慑力 搪塞
B: 明辨是非 周详 使命感 推脱
C: 抓大放小 透彻 好习惯 塞责
D: 高瞻远瞩 入微 内聚力 敷衍



95、单选题  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列_____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A: A
B: B
C: C
D: D



96、单选题  20世纪初,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观点:物理体系的状态据以变化的定律,同描述这些状态变化时所参照的坐标系究竟是用两个在互相匀速移动着的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运动着,不管这道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牛顿
B: 爱因斯坦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97、单选题  继续犯:又称持续犯,指犯罪行为与该行为引起的不法状态在一定时间内处于继续状态的犯罪。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继续犯的是_____。
A: 孙某与有夫之妇张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被张某丈夫发现后,张某与孙某断绝了关系,孙某怀恨在心,两天之内先后将张某与其丈夫杀害
B: 李某举报派出所所长王某徇私舞弊,王某为报复李某,借执法之名,将李某非法拘禁三日
C: 张某非法行医三年多,导致1人死亡,2人残疾
D: 王某走私过程中,遇到边防检査以后暴力抗法



98、单选题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_____。
A: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 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 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99、单选题  含铅汽油中“铅”所起的作用是_____。
A: 使汽油快速燃烧
B: 使汽油安静燃烧
C: 使汽油完全燃烧
D: 没有作用



100、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