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黑龙江黑河市到村(社区)任职大学生常态化补充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11-10 03:45: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有效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钱某与方某约定赠给方某一台车,但实际上此台轿车归刘某所有
B: 间歇性精神病人在发病期间实施的民事行为
C: 杨某把一幅古画真品错当复制品卖给刘某
D: 11岁的孙红接受了从英国来的叔叔送给她的一台电脑,价值1.5万元



2、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公文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不应包括_____。
A: 议论
B: 描写
C: 叙述
D: 说明



3、单选题  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除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外,还有一项是_____。
A: 全面建设生态文明
B: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
C: 全面从严治党
D: 全面对外开放



4、单选题  根据文意,关于白鹤梁被誉为“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的原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古人在石梁上刻画的石鱼,记录了1200年以来长江的枯水位
B: 石梁上许多古代诗文碑刻反映了石鱼的出水时间和距离枯水线的尺度
C: 为探索长江上游枯水期的发生和水量变化的规律提供了极其珍贵的历史资料
D: 石梁上反映长江的题刻大多出自历代名家之手,具有艺术欣赏和保留价值



5、单选题  青年人追求成功,本无可厚非。但是许多时候,因为成功的定义被异化,成功之路也变得狭窄、飘忽、不可捉摸。于是,有人痴迷成功学,有人只相信机遇。尤其是进入互联网时代后,一夜成名、一夜暴富的案例时有出现,许多人相信,一旦被不可知的命运垂啬,就能瞬间光环罩身。对于这段文字,下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青年人追求成功是正常的
B: 许多人相信,成功有时是机遇所致
C: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很多人获得成功的机会
D: 不同的人、不同的时候,成功之路可能不同



6、单选题  为控制CPI的过快上涨,政府运用了税收、利率等经济杠杆,物价回落,宏观调控成效显著。经济杠杆能够起到调节作用的根本原因在于经济杠杆_____。
A: 能够弥补市场调节的缺陷
B: 有政府强制力的保证
C: 直接关系市场主体的利益
D: 能够保证经济平稳运行



7、单选题  小明住在东南亚某国的东部平原沿海地区,下面节选了他连续几天日记中的内容。根据相关知识,日记中所写不正确的是_____。 ①放学回到家,我看到电视在播报飓风即将登陆的信息 ②现在天气非常闷热,已经刮了一天的大风,连大树的细枝都被卷到了空中,还好没有下雨,不然路上行人更加难以行走了 ③连着几天狂风暴雨后,今天天空突然晴朗起来,无风无雨 ④继晴朗天气后,今天暴风雨再起,风向与先前暴雨时的风向是相反的
A: ①
B: ①②
C: ①③
D: ①④



8、单选题  温室效应是由以下哪种气体过多引起的?_____
A: 一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氟利昂
D: 臭氧



9、单选题  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以向_____要求赔偿。
A: 生产者
B: 广告发布者
C: 经营者
D: 生产者及广告发布者



10、多选题  —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辦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11、单选题  有人称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为半截子唯物主义,这主要是说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_____。
A: 没有实现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B: 是形而上学的唯物主义
C: 在自然观上是唯物主义,在历史观上是唯心主义
D: 在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上不承认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



12、多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直接上级机关的,下列文种可使用的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决定



13、单选题  下列属于白色粉笔的主要成分的是_____。
A: 石膏
B: 熟石灰
C: 泥灰岩
D: 生石灰



14、单选题  某法院出版了一本刑法教科书,对刑法若干问题做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15、判断题  在新民主主义的国家制度下,让私人资本主义经济在不能操纵国计民生的范围内获得 贫展的便利,有利于社会向前发展,这种保护是无条件的。_____



16、单选题  世界是过程的集合体,意思是_____。
A: 世界都是过程,属于什么也不存在
B: —切都在变化发展,没有永恒不变的事物
C: 世界只是过程,属于无方向的运动'
D: 否认事物存在相对稳定性



17、单选题  市场是通过_____机制配置资源。
A: 市场
B: 竞争
C: 价格
D: 调控



18、单选题  你有一项发明或设计想申请专利,应向_____申请。
A: 国家知识产权局
B: 省(区、市)专利管理机关
C: 市专利管理机构
D: 市工商局.



19、单选题  1932年,英国外交大臣奥斯汀•张伯伦在评论国际形势时说:“世界近两年正在倒退,各国相互之间不是更加接近,不是在增进友好的程度,不是在向稳定的和平迈进,而是又采取危及世界和平的猜疑、恐惧和威胁的态度。”与上述评论相关的历史背景是_____。
A: 美国经济危机波及世界
B: 意大利入侵埃塞俄比亚
C: 纳粹党在德国上台执政
D: 日本发生“二二六”兵变



20、单选题  战略决策与战术决策的区别在于_____
A: 决策机构级别的高低
B: 决策结果的对错
C: 决策影响程度的大小
D: 决策水平的高低



21、单选题  据测算,中国城镇化率每提高1个百分点,就有1300多万人口从农村转入城镇,将形成巨大的消费需求,从而拉动经济增长。城镇化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生产什么就消费什么
B: 消费在社会再生产中起决定作用
C: 消费带动生产,消费为生产提供动力
D: 消费是生产的目的和结果



22、判断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中央与民族自治地方的关系有别于中央与一般地方的关系。_____



23、单选题  1911年,荷兰科学家昂内斯用液氦冷却水银,当温度下降到4.2K(相当于-269T)时发现水银的电阻完全消失了,出现了“零电阻”现象。由于没有一丝一毫的电阻,因而电量能从其中毫无阻碍的穿过。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无导电性
B: 超导电性
C: 低导电性
D: 高导电性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定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问题
D: 科学的实践观



25、单选题  当一项工作需要多个部门一起完成时,往往需要多个部门联合发文,多个部门联合行文时必须做好_____工作。
A: 审核
B: 签发
C: 会商
D: 会签



26、单选题  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时使用的告知性公文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知



27、单选题  李某要出差,便将自己的宠物狗交给邻居黄某代养几天,结果在代养照看期间,宠物狗咬伤了别家的小孩,花费了几百元的医药费。如果这一案件中小孩无过错,那么小孩的医药费应由_____。
A: 黄某承担,可责令李某给出适当赔偿
B: 李某承担,若黄某有过错,黄某负连带责任
C: 李某承担,若李某无力承担,由黄某承担
D: 黄某承担,李某负连带责任



28、单选题  联合行文时确定成文时间的标准是_____
A: 以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为准
B: 以最后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为准
C: 以文件撰写的日期为准
D: 以文件实际发出的日期为准



29、单选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的“婵娟”指的是_____。
A: 月亮
B: 姻缘
C: 太阳
D: 兄弟情义



30、单选题  张彤向商店订购某种商品80件,每件定价100元。张彤对商店经理说如果你肯减价,每减1元,我就多订购4件。”商店经理算了一下,如果减价5%,由于张彤多订购,仍可获得与原来一样的利润,问这件商品的成本价是多少?_____
A: 75元
B: 80元
C: 85元
D: 90元



31、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32、判断题  事业单位转让无形资产,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资产评估,取得的收入全部计人事业单位收人。_____



33、单选题  以下指导性公文应当具有稳定性,不能轻易更改的是_____。
A: 决定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34、单选题  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逐步实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身份管理转向_____管理。
A: 职能
B: 岗位
C: 聘任
D: 聘用



35、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党_____分批开展_____活动。
A: 自上而下、批评与自我批评
B: 中高级领导干部、查作风,看党性,树形象
C: 所有部门中、强信念,树新风,重实效
D: 自上而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36、单选题  横线②处为公文的发文字号,书写正确的是_____。
A: (2014)(570号)
B: 〔2014〕570号
C: [2014]570号
D: 2014[570号]



37、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家庭具有多种经济功能,家庭既是消费者,又是劳动者,还是投资者。从投资者角度看,家庭必须树立科学的理财观,着重处理好_____的关系。 ①消费与储蓄 ②学习与就业 ③收益与风险 ④节约与消费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38、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39、判断题  按照沟通渠道不同,行政沟通可以划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两种。_____



40、多选题  若乙市质检部门认定该货物确实存在质量问题,货主以次充好贩卖给张某,则可以对货主进行的处理手段有_____。
A: 行政拘留
B: 罚款
C: 没收货物
D: 停业整顿



41、单选题  既是做好本职工作的保证,也是立足于职场的基础是_____。
A: 丰富的专业知识
B: 良好的职业道德
C: 娴熟过硬的技能
D: 良好的人际关系



42、单选题  1949年率部在昆明起义,云南宣告和平解放的人是_____。
A: 卢汉
B: 唐继尧
C: 蔡锷
D: 龙云



43、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_____



44、单选题  近些年来,在每年3月初召开的全国政协代表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们往往就老百姓生活的热点问题纷纷提出提案、建议。这说明人民政协_____。
A: 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
B: 是国家机构的监督机关
C: 行使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国家职能
D: 是国家权力的执行机关



45、多选题  “发展不能满了口袋,空了脑袋,不能吃祖宗饭,断子孙路。”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做工作必须树立整体观念和全局思想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C: 要善于全面地分析矛盾,坚持两分法
D: 内容和形式互相作用的原理



46、单选题  电影院放映厅的墙壁上都被装修成坑坑凹凹的,俗称“燕子泥”,其目的是_____。
A: 防止声音发生振动
B: 减弱回声
C: 增强响声
D: 改变声音的频率



47、单选题  我国公民享有广泛而充分的权利,今年“两会”期间,网络媒体开设“有问题问总理”栏目,上百万网民踊跃参加。网络民意表达是_____。 ①公民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体现 ②公民意识增强的重要表现 ③政府赋予公民提案权的表现 ④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48、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其中的“两个基本 点”是指_____。
A: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49、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_____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程序包括相对人参与行政行为的程序
B: 行政程序具有法定性
C: 行政程序具有多样性
D: 行政程序不可能制定一部统一的法典



51、判断题  机遇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首要条件。_____



52、单选题  处于青春期的少年需要特别的关怀。有研究表明,许多处于青春期的少年往往会做出无所畏惧的大胆举动,这是由于大脑产生一种恐惧记忆抑制效应,会随着年龄增长及大脑进一步发育逐渐消失。这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分泌物
B: 人脑是意识产生的源泉
C: 人脑是意识活动的物质器官
D: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



53、判断题  行政相对人只能对损益性行政行为申请法律救济,而对授益性行政行为不能申请救济。_____



54、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效力层次,下列法律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自治条例



55、单选题  行政裁决的对象是_____。
A: 特定的行政纠纷
B: 特定的民事纠纷
C: 特定的刑事纠纷
D: 特定的经济纠纷



56、单选题  规范性法律文件具有普遍约束力,这里的“规范性”是指_____。
A: 规范的法律思想和观点
B: 有明确的态度和立场的法律声明
C: 为人们的行为提供标准、模式和框架
D: 法律制度发展的目标和规划



57、简答题  怎样培养新型的农民?



58、单选题  在太空中,宇航员观察星星时会发现_____。
A: 星光闪烁
B: 星星十分清晰
C: 有时闪烁,有时清晰
D: 当太空舱位于地球和太阳之间时,星光闪烁



59、单选题  经济工作与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_____。
A: 思想路线
B: 政治路线
C: 思想政治工作
D: 群众路线



60、单选题  1919年,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_____在《新青年》上发表《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一文,比较全面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经济学说和社会主义理论。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董必武
D: 鲁迅



61、判断题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须同时抄送另外一个上级机关。_____



62、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财政政策的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协调功能
C: 分配功能
D: 稳定功能



63、多选题  各级人民政府议案的主送对象为同级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人民代表大会的各工作委员会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64、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C: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65、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5月6日发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继续实行_____的货币政策。
A: 积极
B: 紧缩
C: 稳健
D: 宽松



66、单选题  将结果导向量表法与行为导向量表法相结合的评价方法是_____。
A: 行为观察量表法
B: 行为对照表法
C: 综合尺度量表法
D: 行为锚定量表法



67、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其中红色象征中国革命。_____



68、单选题  某镇公安局派出所以自己的名义对村民陈某作出罚款30元的处罚决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他应向_____提出复议申请。
A: 镇政府
B: 县(区)政府
C: 县(区)公安局
D: 县(区)政府或县(区)公安局



69、单选题  中国文坛中被誉为“乡土文学之父”的是_____。
A: 沈从文
B: 郭沫若
C: 林徽因
D: 鲁迅



70、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指出,要加快形成_____的国务院机构职能体系。 ①权界淸晰②结构优化③职能科学④分工合理 ⑤权责一致⑥运转高效⑦廉洁高效⑧法制保障⑨人民满意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⑥
C: ①④⑤⑥⑧
D: ①⑤⑦⑧⑨



71、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査,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孥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72、单选题  “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是教育学家_____的观点。
A: 赫尔巴特
B: 皮亚杰
C: 杜威
D: 陶行知



73、单选题  人的本质归根到底是受_____。
A: 理性思维支配的
B: 社会物质关系决定的
C: 自然本能制约的
D: 上帝启示萌发的



74、多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B: 人民在民主基础上选派代表,组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作为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
C: 国家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它负责,受它监督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



75、单选题  常言道:水火不相容,但暴烈的火山却有可能塑造出________的湖泊。这些湖泊往往能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不仅因为秀丽的风光,也和其具有特殊的________价值息息相关。通过对湖泊沉积层的分析,学者们可以分析出全球气候变化的规律。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清澈考古
B: 壮阔科学
C: 宁静科研
D: 幽深学术



76、单选题  关于故宫,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明代洪武年间建成的
B: 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
C: “三大殿”包括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D: 依据其布局与功用分为“外朝”与“内廷”两大部分



77、判断题  亚投行的发起者是中国和印度,第一大股东是中国。_____



78、判断题  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政府创新能力。_____



79、单选题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是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之一,其含义是_____。
A: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行为相适应
B: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个人情况(主观恶性与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C: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客观危害相适应
D: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



80、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提琴。”这句话说明_____。
A: 有什么样的经济存在就有什么样的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总是先于社会存在而变化发展
D: 哲学的发展具有其历史继承性



81、判断题  酸雨是指PH值小于7的大气降水。_____



82、单选题  出海远行的船,在视线最后消失的是船的桅杆,既然水是平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_____。?
A: 船越走越远,人的眼看不清楚
B: 船下沉了
C: 海平面不是平的,它和地球表面是平行的,是一个平滑的球面
D: 是类似于海市蜃楼的一种错觉



83、单选题  板块运动是指地球表面一个板块对另一个板块的相对运动,当板块之间在运动过程中发生碰撞,就有可能形成山脉。以下山脉的形成与太平洋板块无关的是_____
A: 安第斯山
B: 喜马拉雅山
C: 落基山
D: 内华达山



84、单选题  关于OLED面板技术的应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时对环境条件的适应能力提高
B: 电荷通过时有机材料发光速度缓慢
C: 能够存储更多的信息
D: 可以接收更多的电视频道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中的集体主义原则有着多层次的要求,包括最高层次的要求、较高层次的要求、最基本的要求。其中,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C: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D: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人员应该具有的职业道德的是_____。
A: 勤政
B: 廉政
C: 依法行政
D: 廉洁自律



87、单选题  —个小铁桶放在电子秤上面,桶内装入一些水,不要太满,此时电子枰会显示一定的数字。如果此时将手插人水中并保持不动,且手与桶底不相接触,那么此时,电子秤显示的数字会_____。
A: 减小
B: 增加
C: 不变
D: 无法确定



88、单选题  债权人的代理人请求债务人偿还拖欠的债务,这在法律上引起_____。
A: 时效的中断
B: 时效的中止
C: 时效的延长
D: 法定时效期间的改变



89、单选题  “样板戏”一词源于《人民日报》1967年5月31日的评论《革命文艺的优秀样板》,而被确定为样板戏的文艺作品只有8个。下列不属于“样板戏”的一项是_____。
A: 京剧《海港》
B: 京剧《奇袭白虎团》
C: 京剧《龙江颂》
D: 交响音乐《沙家浜》



90、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为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91、单选题  收购废品的小贩赵某答应收购某铜厂15岁青工罗霜偷的工业用紫铜,罗遂偷出价值1500元的铜块交给赵某。2人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赵某构成销售赃物罪,罗某构成盗窃罪
B: 赵、罗构成共同盗窃罪
C: 赵构成盗窃罪的教唆犯和销售赃物罪,罗构成盗窃罪
D: 赵构成盗窃罪,罗不构成犯罪



92、单选题  我国的文化典籍可谓汗牛充栋,要使这些文化典籍“大众化”,并且化作“民魂”,就必须从这些皇皇巨著中提炼出精华。文化典籍的精华是什么?无非是名言、史例、论点,它们是最能够适应当前社会生活的快节奏,最容易被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的三个层次,同时又恰恰是当前文化典籍整理与出版最为薄弱的环节。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文化典籍精华化是其为大众所接受的必然要求
B: 文化典籍在我国目前很难得到有效地传承
C: 文化传承方式在我国主要体现为文化典籍的精华化
D: 提炼文化典籍的精华已经刻不容缓



93、单选题  _____是公文处理最起码、最重要的要求。
A: 准确
B: 时效
C: 精简
D: 集中统一



94、单选题  关于声的知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9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和平演变”和“反和平演变”的矛盾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资产阶级自由化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的矛盾
D: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96、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97、多选题  我国“三农”改革已经出现了很多不同以往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新“三农”问题是_____。
A: 农民权益保护
B: 农村可持续稳定
C: 农村富裕程度
D: 农业生态安全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行政机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法定的会议形式分为国务院全体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都有权实施行政处罚
C: 行政诉讼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因此,由行政机关承担全部举证责任
D: 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99、单选题  根据《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100、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生产力总体水平落后
B: 商品经济不发达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不完善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不健全、不成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社..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