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贵州省望谟县公安局公开招考警务辅助人员模拟题(一)
2023-11-10 03:54: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行文,应选择_____。
A: 呈请性文种
B: 指令性文种
C: 商洽性文种
D: 讨论性文种



2、单选题  东周时期(公元前771~公元前256年),王朝软弱无力,封建主相互混战不绝,表面上是个多事的时期。不过,这也是一个社会经济发生根本变革,从而决定而且永久地决定中国发展进程的时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朝软弱无力”指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
B: “经济变革”指土地私有制逐步代替井田制
C: “多事”指“百家争鸣”局面的出现
D: “封建主”指新兴地主阶级的产生



3、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4、判断题  李某因交通违章被交警部门拘留十五天,李某不服,依法提起行政诉讼。此时,对李某的拘留决定应暂缓执行。_____



5、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6、单选题  重大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包括_____。
A: 拟定方案
B: 确定目标
C: 民主协商
D: 公众参与



7、判断题  约束理论注重系统改进,短期效果是抓大放小,长期效果是大问题、小问题都没有忽略。_____



8、单选题  在民意职权力的地位不平等时,民意就无法获得权力的尊重,在权力面前自保尚不可得,更何谈让权力听话?因此,要让民意真正发挥作用,除了给予民意力量外,别无他法,权力尤其需要明白的是,民意就是权力动作的前提和基础,而尊重民意的体现,也并非事事按照民意办——在限于某些条件无法依民意而行事的时候,向公众坦陈原因,求得民众谅解,这是达成权力和民意双赢的必由之路。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只有尊重民意的权力才是合法的权力
B: 权力应服从于民意,不能服从时应保持坦诚和谦卑
C: 民意无法获得权力尊重的根本原因是民意的力量弱小
D: 权力和民意双赢的关键在于公众的知情和谅解



9、多选题  马克思指出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这说明_____。
A: 劳动不仅创造了人和人类社会,而且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B: 劳动是人们全部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基础
C: 整个社会物质、精神生活过程不过是劳动过程的展开和深化
D: 劳动是社会思想的直接现实和物质外壳



10、判断题  为加强对学生的信息网络知识教育,中、小学校可以组织学生到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上网实践活动。_____



11、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行文时,成文日期为_____。
A: 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会议通过的日期
C: 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12、单选题  当一颗大质量恒星耗尽内部核燃料而抵达其演化末态时,就会产生_____。
A: 耀斑爆发
B: 暗物质
C: 黑洞
D: 彗星



13、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奉献社会
D: 助人为乐



15、多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经过的由初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的过渡形式有_____。
A: 委托加工、计划订货
B: 统购包销,委托经销代销
C: 个别企业公私合营
D: 全行业公私合营



16、单选题  南朝秀美灵动,北朝刚健雄浑,南北文化共同孕育了唐代文化的新气象。以下最能体现南方文化特征的是:_____
A: 初唐书法
B: 秦王破阵曲
C: 飞天壁画
D: 唐三彩



17、多选题  可以证明广东经济发展知识含量不高的数据包括_____。
A: 人均GDP低于GDP平均增幅
B: 研发投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C: 常住人口每万人高中阶段在校生比例排名较后
D: 每新增一个劳动力创造的GDP远低于国内发达地区水平



18、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代表受原选区选民或者原选举单位的监督
B: 代表对确定的候选人,只能投赞成票、反对票或者弃权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一个代表团有权书面提出对国务院的质询案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三十名以上的代表联名,有权书面提出对国务院的质询案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行为?_____
A: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小客车实行按单双号分日上路行驶的通知,并据此对钱某汽车给予处罚
B: 某乡政府发布通告劝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农作物的行为.
C: 某乡政府对一村民焚烧秸秆行为予以罚款
D: 某环保局对烧烤鸡粪严重污染环境的加工厂采取措施,强行拆毁其设备



20、判断题  光年是用于表示时间的物理单位。_____



21、单选题  11.11,2012.12.12,2013.1.4……,近年来,不少类似带有谐音寓意的日子被年轻人看中,他们选择这些日子结婚,认为婚姻会幸福长久。广大商家据此也做足了宣传,积极抢占市场。据此回答76~77题。 76.从哲学上讲,选择这些谐音日子结婚的年轻人的做法体现了_____A.唯物主义思想
A: 唯物主义思想
B: 主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唯心主义思想
D: 意识活动具有一定的计划性



22、判断题  我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丧权辱国的条约是在天津签订的。_____



23、单选题  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理顺关系
C: 转变职能
D: 精兵简政



24、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决策能力的强弱与决策艺术的高低主要体现在_____上。
A: 宏观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非程序性决策
D: 理想决策



25、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民、务实、清廉。_____



26、单选题  张某趁夜深入室盗窃,在偷盗财物的过程中将户主李某惊醒,李某大声呼救并欲阻其逃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_____。
A: 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行政拘留
B: 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罚款
C: 不得给予一次行政拘留,一次罚款
D: 不得给予一次警告,同时吊销许可证、



27、单选题  武某抢了一辆越野车,价值30万元,在行驶途中发现某工厂大门紧锁,遂翻墙进入厂区,搬走了价值50万元的货物。武某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抢劫罪和盗窃罪,犯罪数额分别是30万元和50万元
B: 盗窃罪和抢劫罪择一重罪论处
C: 抢劫罪,抢劫数额是80万元
D: 盗窃罪,盗窃数额是80万元



28、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某市交警部门对其罚款不服,可以向该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B: 刘某对其被该市海关扣押其货物的处罚不服,只能向该市所在省份的省一级海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宋某被某市国税机关处罚,可以向该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D: 谢某对某市工商局对其作出的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不服,可以选择行政复议,也可以选择行政诉讼



29、单选题  小王和小张各加工了10个零件,分别有1个和2个次品。若从两人加工的零件里各随机选取2个,则选出的4个零件中正好有1个次品的概率为_____
A: 小于25%
B: 25%-35%
C: 35%-45%
D: 45%以上



30、单选题  我国“蚊龙”号深海探测器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实施_____的结果。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C: 科教兴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
D: 科教兴国战略和中部崛起战略



31、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有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32、单选题  下列属于白色粉笔的主要成分的是_____。
A: 石膏
B: 熟石灰
C: 泥灰岩
D: 生石灰



33、多选题  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有_____。
A: 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提供劳动保护或劳动条件的
B: 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C: 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34、单选题  对保险赔偿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有优先权
B: 修理厂有优先权
C: 王某和修理厂有同等优先权
D: 仅修理厂有优先权



35、单选题  我国突发事件预警级别按照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分为特别严重(I级)严重(II级)、较重(III级)和一般(IV级)四个预警级别,并分别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其中橙色属于_____。
A: I级预警
B: II级预警
C: III级预警
D: IV级预警



36、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_____既可以下行,也可以上行和平行。
A: 通知
B: 公告
C: 意见
D: 报告



37、判断题  否定是事物发展的决定性环节。_____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单选题  有些同志过于看重自然条件,特别羡慕那些自然禀赋好的地方。其实,自然条件只是形成特色的一个因素,人的因素更重要。有些地方自然条件并不好,比如浙江义乌,地处山区,土地贫瘠,资源稀缺,区位优势也谈不上,却靠着人的智慧和能动性创造出自己的特色,成为世界著名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因循守旧,满足于轻车熟路,不可能干出亮点;随波逐流,机械地模仿跟风,不可能干出新意。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守旧丧失自我,创新开创未来
B: 品牌就是特色,希望在于创新
C: 硬件固然重要,人才方是关键
D: 要想塑造品牌,就得勤学苦干



40、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县级市、市辖区)。
A: 97个
B: 98个
C: 99个
D: 100个



41、单选题  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审级制度的理解,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审终审
B: 两审终审
C: 三审终审
D: 没有终审制



42、单选题  _____是加快经济转变增长方式的主攻方向。
A: 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
B: 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C: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4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已经着手实行犯罪,但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犯罪行为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终止



44、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45、单选题  近年来我过通过设立三沙市,实施海监巡航等一系列行动,宣示了我国对黄岩岛、钓鱼岛等领土领海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平等权
B: 独立权
C: 管辖权
D: 自卫权



46、多选题  中共十七大报告在谈到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时,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这更是给各类投资者吃了“定心丸”。人们不仅可以靠工资增加财富,还可以通过财富保值增值,拥有更多的财富。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老刘所在的企业以股份形式向每个员工支付劳动报酬,年终获得了分红
B: 张阿姨购买的基金获得了分红收益
C: 小李自主创办企业,并获得的经营收益
D: 老李因其在技术革新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年终获得了公司一万元奖励



47、单选题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且从严处罚
B: 不负刑事责任
C: 可以免除刑事责任,但要负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48、多选题  以下作者曾获得过“茅盾文学奖”的有_____。
A: 刘心武
B: 霍达
C: 贾平凹
D: 路遥



49、多选题  关于历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主要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1年的主要议题是:策划“十一五”农村农业发展、水利改革问题
B: 2012年的主要议题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C: 2013年的主要议题是:粮食安全与农业现代化
D: 2014年的主要议题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50、单选题  间歇性精神病人在_____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A: 精神正常
B: 任何条件
C: 犯病
D: 无意识



51、判断题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也是我国的最大内陆湖泊。_____



52、多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在邓小平理论所作出的每一项重大决策中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53、单选题  禁止在主送某机关的同时抄送发文单位下级机关的文件是_____。
A: 主送给某下级有关单位的政策性批复
B: 主送给平级机关的商洽性函件
C: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指示的文件
D: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报告性文件



54、单选题  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趋势是构建管理层次少而管理幅度大的扁平式组织结构,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精简人员
B: 区分层次
C: 细化分工
D: 加快应变



55、单选题  不断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观点
B: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观点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56、单选题  绿藻被认为是21世纪人类最理想的健康食品,螺旋藻(属蓝藻门)特有的藻蓝蛋白能提高淋巴细胞活性,增强人体免疫力。下列关于绿藻和螺旋藻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的遗传物质都是DNA
B: 绿藻和螺旋藻合成蛋白质的场所都是核糖体
C: 绿藻和螺旋藻细胞壁的合成与高尔基体有关
D: 绿藻和螺旋藻都能进行光合作用,这与它们含有叶绿体有关



5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效率
B: 公平
C: 和谐
D: 发展



58、公文写作  根据媒体报道:近年来,许多青少年学生对应有的礼仪不重视,礼仪观念淡薄,导致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请结合所给材料,分析这种现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哪些?(10分) 要求: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59、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B: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过程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两种趋势



60、单选题  一个人从某服装店花60元买走一件衣服,付了100元,售货员因为没有零钱,去隔壁商店换出零钱给顾客。后来发现那100元是假钞,该服装店只好赔给隔壁商店100元,若卖出的服装进价为40元,则该服装店共赔了多少元?_____
A: 40
B: 80
C: 100
D: 180



61、单选题  乙对甲欠款3万元,已届清偿期,没有归还。甲发现,乙对丙有2万元已到期债权却不行使该权利,而乙又没有其他财产能向甲清偿财产。此时,甲可以主张_____来实现自己的利益。
A: 撤销权
B: 代位权
C: 先诉抗辩权
D: 不安抗辩权



62、多选题  应当标明文件份数序号的公文是_____。
A: 绝密文件
B: 机密文件
C: 秘密文件
D: 紧急文件



63、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64、单选题  公文语言表达的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简练
C: 丰富
D: 生动



65、单选题  区分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变化是否超越度的范围
B: 事物变化是否显著
C: 事物变化是否迅速
D: 事物变化中是否有新质要素产生



66、判断题  行政监督指的是上级对下级的监督。_____



67、判断题  内地与台湾之间的贸易,主要经过香港转口。_____



68、多选题  下列属于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的有_____。
A: 植树造林
B: 填湖造田
C: 水土保持
D: 拦江造坝



69、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生活需要



70、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71、多选题  下列刑事案件应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恐怖活动案件
C: 可能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案件
D: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72、单选题  在Excel单元格内输入计算公式时,应在表达式前加一前缀字符_____。
A: “′”
B: “=”
C: “:”
D: “(”



73、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74、判断题  恻隐之心是培养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的起点或基础。_____



7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减少汽油消费量的最好办法是_____。
A: 提高汽油价格
B: 降低收入水平
C: 增加汽油供给
D: 提倡走路上班



76、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纠正道德失范的_____。
A: 关键举措
B: 必由之路
C: 客观要求
D: 基础工程



77、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3年6月17日下午,在德国莱比锡召开的2013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以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亿亿次的优异性能,位居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之首。
A: 天河一号
B: 曙光4000A
C: 曙光5000A
D: 天河二号



78、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79、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80、单选题  对于勤俭节约的说法,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勤俭节约是美德,但不利于推动经济增长
B: 勤俭节约产生于物质匮乏时代,不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理论的要求
C: 生产的积累主要依靠勤俭节约来实现
D: 勤俭节约既具有道德价值,也具有经济价值



81、单选题  19世纪中期经济全球化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兴起社会主义运动
B: 出现资产阶级革命时代
C: 爆发亚洲革命风暴
D: 以英国为中心的世界市场初步形成



82、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83、多选题  退出WORD应用程序的方法有_____。
A: 单击位于窗口左上角的控制菜单图标
B: 使用Alt+F4快捷键
C: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关闭命令
D: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退出命令



84、单选题  不属于创新思维要素的是_____。
A: 目标
B: 意志
C: 情感
D: 权力



85、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程序,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对依法不属于某行政机关职权范围内的行政许可申请,行政机关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应向当事人出具加盖该机关专用印章和注明日期的书面凭证
B: 行政许可听证均为依当事人申请的听证,行政机关不能主动进行听证
C: 行政机关作出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除涉及国家秘密的,均应一律公开
D: 所有的行政许可适用范围均没有地域限制,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86、单选题  下列剧种与其代表作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昆曲——《天仙配》
B: 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
C: 京剧——《霸王别姬》
D: 豫剧——《空城记》



87、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5月1日,上海世界博览会精彩开园了。 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万国博览会,上海世博会上的宝贝可谓多矣。在这里,我们可以欣赏到世界各国的文化瑰宝、科技成果,近距离观赏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1000多台经典的文艺节目等,同时一个更大的宝贝还在于世博会是一枚未来感知器,我们能通过它接触未来世界。 未来6个月世界各国各地区将以世博会为平台,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发展经验,传播先进城市理念,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新世纪新人类的居住、生活、工作探索崭新的模式。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什么样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什么样的发展理念让城市更美好?什么样的城市发展模式让地球家园更美好?世博会是一个难得的全球合作与全球教育的契机,它将让我们思考城市应该如何成长,科技应该如何发展,国家应该如何壮大,开放与包容的心态该如何形成等。对于每一位参观者而言,走进世博会,都将会引发对人生、对世界、对未来的另一番思考。 认真阅读材料,围绕“发展”的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88、判断题  公务员申诉控告制度中的申诉控告对象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_____



89、单选题  世界上最长的河流是_____。
A: 尼罗河
B: 亚马孙河
C: 黄河
D: 长江



90、单选题  智力成果权也称知识产权,它通常包括_____。
A: 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
B: 著作权、所有权、商标权
C: 专利权、转让权、所有权
D: 专利权、商标权、使用权



91、单选题  某单位准备在7月份上马一个重大项目,该项目易受天气状况的影响,巳知在天气好的状况下上马该项目将获益70%。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上马该项目将损失60%。根据以往气象资料,可知天气好与坏的概率各是50%,这种决策属于_____。
A: 风险型决策
B: 不确定型决策
C: 危机决策
D: 确定型决策



92、填空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____制度,是人民民主专政的____形式。



93、多选题  关于本案中被告人的上诉问题,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因王某已表示不上诉,因此在第一审判决书送达后,人民法院即可将其交付执行
B: 在上诉期限内,被告人王某仍然可以提起上诉
C: 在上诉期限内,被告人张某有权撤回上诉
D: 在上诉期满后,被告人张某便无权撤回其上诉



94、单选题  评价社会主义条件下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是否合理、优越,主要是看_____。
A: 是否符合不断提高公有化程度的要求
B: 是否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C: 是否符合社会主义上层建筑的要求
D: 是否符合不断扩大公有制范围的要求



95、单选题  按照网络的覆盖范围,计算机网络可分为_____。
A: 交换网和广播网
B: 服务器和客户机
C: 通信子网和资源子网
D: 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96、单选题  产业资本的三种职能形式是_____。
A: 固定资本、流动资本、货币资本
B: 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
C: 商品资本、商业资本、借贷资本
D: 不变资本、可变资本、生产资本



97、单选题  安全火柴是常用的引火物。含氯酸钾等物质的火柴头与涂有红磷的火柴盒侧面摩擦引燃火柴头,氯酸钾的作用是_____。
A: 助燃
B: 防潮
C: 燃烧
D: 胶粘



98、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法保护的作品包括_____
A: 文字作品
B: 工程设计图
C: 计算机软件
D: 摄影作品



99、单选题  被宣告为限制行为能力人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其所订立的遗嘱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部分有效
D: 效力待定



100、单选题  “管理是一种艺术”,这是强调管理的_____。
A: 实践性
B: 复杂性
C: 科学性
D: 精确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河北保定市满城区教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