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海南省五指山市融媒体中心招考全媒体记者的通知冲刺卷(一)
2023-11-10 03:58: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规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_____。
A: 等额选举
B: 同票同权
C: 差额选举
D: 直接选举



2、单选题  在_____上纠正了王明右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12月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3、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4、单选题  蜜蜂中的“蜂王”和“工蜂”分别是_____。
A: 雌蜂、雄峰
B: 雌蜂、雌蜂
C: 雄峰、雄峰
D: 雄峰、雌蜂



5、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②④



6、单选题  把“哲学上的斗争”看作是“最高形式的斗争”,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哲学是解决世界观问题的
B: 哲学追求“头等智慧”
C: 哲学是“文化的活的灵魂”
D: 哲学具有反思功能和概括功能



7、判断题  任何一个具体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既是权利的享有者又是义务的承担者。_____



8、单选题  生产全球化改变了国际分工的内容_____。
A: 使垂直型国际分工发展为水平型国际分工
B: 使水平型国际分工发展为垂直型国际分工
C: 使独立型国际分工发展为联系型国际分工
D: 使水平型国际分工发展为扁平型国际分工



9、单选题  下列属于无效合同的构成要件的是_____。 ①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 ②采取欺诈、胁迫等手段订立 ③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 ④遵循平等自愿原则
A: ①③
B: ③④
C: ①④
D: ①②



10、单选题  中国历代文人视为至宝的笔墨纸砚,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符号。它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发展轨迹,但____。它们在艺术创作中____地表现了中国古代书画艺术的神韵,体现了古代文人的生活情趣。今天,它们并没有因为现代高科技手段的____而销声匿迹,而是继续在书画艺术中展示着华夏民族的质朴和灵动。根据文段的内容和语气,依次填人划线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瑕瑜互见 酣畅淋漓 甚嚣尘上
B: 殊途同归 酣畅淋漓 蓬勃发展
C: 殊途同归 淋漓尽致 层出不穷
D: 瑕瑜互见 淋漓尽致 屡见不鲜



11、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
B: 社会文化的极大繁荣
C: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D: 政治的高度民主



12、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下列_____资源可以归集体所有。
A: 草原
B: 森林
C: 矿藏
D: 土地



13、单选题  “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着重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B: 办事情要善于抓重点
C: 发扬主观能动性是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的
D: 内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



14、判断题  煤、石油等矿物燃料燃烧时释放的能量,来自碳、氢、氧的化合反应。_____



15、单选题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晰,牙膏的主要原料是_____。
A: 摩擦剂
B: 保湿剂
C: 泡沫剂
D: 香味剂



16、单选题  下列语句按出现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②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③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 ④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A: ③①④②
B: ③②①④
C: ①③④②
D: ①②③④



17、单选题  对偷盗婴儿的行为以绑架罪论处的,必须是行为人_____。
A: 导致婴儿死亡的
B: 出于出卖目的
C: 以勒索财物为目的
D: 已完成该犯罪行为



18、单选题  法国大革命期间,制宪会议颁布的纲领性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联合国家宣言》
D: 《人权宣言》



19、单选题  下列最可能属于融资租赁的是_____。
A: 小王刚到北京城,想做点小本生意,但是资金有限,于是暂时租了一个烧烤摊位,打算做烧烤生意
B: 为了方便大家出行,某市在地铁口、公交站牌处都设立了自行车租赁业务,只要用市政交通卡就可以在8小时之内使用自行车
C: 某村的首富李某根据某工厂经理赵某的需求,购买了割麦机,租给赵某使用,收取租金
D: 张阿姨自家盖了三层小楼,专门租给外地人



20、单选题  上级人民法院_____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A: 领导
B: 监督
C: 组织
D: 管理



21、判断题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基本途径是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_____



22、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等。
A: 获得物质资助的权利
B: 公平交易权
C: 集会、游行自由
D: 自主选择权



23、单选题  20世纪上半叶,发生了以__和__为核心的物理学革命,加上其后的宇宙大爆炸模型、DNA双螺旋结构、板块构造理论、计算机科学,这六大科学理论的突破,共同确立了现代科学体系的基本结构。_____
A: 相对论光学
B: 相对论电磁学
C: 光学电磁学
D: 相对论量子力学



24、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25、单选题  我国的四大名亭分别是醉翁亭、陶然亭、爱晚亭和_____。
A: 半山亭
B: 湖心亭
C: 枫林亭
D: 风波亭



26、单选题  _____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
A: 农业问题
B: 农村问题
C: 农民问题
D: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



27、单选题  某甲以某乙犯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提起自诉,在某甲举证证明达到何种程度时,人民法院才能受理此案?_____
A: 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
B: 有证据证明被告人有犯罪事实
C: 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D: 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发生



28、单选题  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_____。
A: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B: 征用并给予补偿
C: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适当补偿
D: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合理补偿



29、单选题  每个人都能感觉到脉搏的跳动,而精通脉理的医生能够敏锐地感觉到脉搏的细微变化并以此知晓相应身体的变化。这一事例的哲学寓意是医生_____。
A: 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B: 认识事物达到了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C: 不仅有直接经验,而且有间接经验
D: 不仅有丰富的感性认识,而且有精深的理性认识



30、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31、单选题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且从严处罚
B: 不负刑事责任
C: 可以免除刑事责任,但要负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32、单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旅客伤亡的,下列关于确定赔偿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由承运人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B: 伤亡如果是因旅客自身健康原因造成的,承运人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C: 承运人如能证明是伤亡旅客自己的故意、重大过失造成的,则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D: 承运人对无票旅客一律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33、单选题  ①近日,股市遭遇连续暴跌的“雪灾”“杀得”股民、基民____。转眼就到春节,正值用钱消费之际,许多投资者非但没能赚上一把,反倒亏了不少。②本次欧盟峰会清楚地表明,各成员国对目前的危机____,只好推迟做出决定,这种状况无助于提高欧盟国家公民,尤其是爱尔兰民众,对欧盟政治领导层的信任。_____
A: 措手不及 束手无策
B: 猝不及防 不知所措
C: 束手无措 手足无措
D: 手足无措 惊慌失措



34、单选题   近来某校MBA学员常在教授面前抱怨:由于片面强调与国际接轨,学习的教材和案例大多援引自国外,这些教材和案例的文化根基在西方。西方文化强调契约精神,诚信度和法制程度都巳很高,管理者和员工对此也已习以为常;中国企业内部的弊端大多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这种文化与西方文化之间存在很大差异。“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中国很多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和聋子对音乐的理解差不多。”某大型乐器公司的总裁A先生形象地说。 “西方的先进理论还是必须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我们需要的是______而不是______。” 某政府官员B先生的话在学员中引起了共鸣,“西方的理论适用于企业现代化程度已经非常高的国家,中国人的价值观、思维方式、行为方式都和西方人大相径庭。在中国,市场经济口号的提出只有区区二、三十年,企业生存的土壤,比如法律、行规、惯例、习俗、道德水平等等都和西方有差异,囫囵吞枣、生搬硬套肯定行不通,我们需要的是对中国企业对症下药的东西。” “外国的理论比较枯燥、生涩,单是那些名词就已经让人费解,那些案例只有放到西方文化中才显得精辟,那些幽默也只有具备西方文化背景的人才会会心一笑。打个比方吧,在西方说某人是狐狸,那是夸奖别人睿智,在中国你去试试看!所以我们的确需要一本为中国职场人士量身定做的指南。”年轻白领C女士说。 “我记得学者埃通加.曼格尔提出过一个命题:文化是制度之母,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制度。______。有些中国企业的怪病还是要用‘中医’来对付。”说这话的人是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D女士,她见识过企业中稀奇古怪的现象和形形色色的面孔。 学员的呼声触动了教授,学员的心声和他多年的教学体验不谋而合,他觉得是时候打造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中国制造”的职场规则了。 A先生用“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打比方,是想说明_____。
A: 中国企业内部存在的问题更严重
B: 中国企业的管理对象与西方不同
C: 中国企业通行的管理方法脱离实际
D: 基于西方文化的教材对中国学员不适用



35、单选题  在各社会保障基金中,支付数额最高的是_____。
A: 医疗保险
B: 失业保险
C: 养老保险
D: 工伤保险



36、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依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37、单选题  福利性社区服务是为弱势群体提供的免费式服务。下列属于福利性社区服务的是_____。
A: 为伤残军人出行提供交通工具
B: 为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培训
C: 志愿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
D: 筹集资金修建社区道路



38、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
D: 空1字



39、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我国要实现经济_____,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_____。
A: 持续稳定发展 7%
B: 持续稳定发展 8%
C: 平稳较快发展 7.5%
D: 平稳较快发展 7%



40、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4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单选题  直接管理所在过程或部门的日常运作的员工群体属于_____。
A: 过程改进团队
B: 工作团队
C: 自我管理团队
D: 虚拟团队



43、多选题  犯罪主体只能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有_____。
A: 非法拘禁罪
B: 刑讯逼供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罪



4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是以_____为核心。
A: 构建和谐社会
B: 政治建设
C: 经济建设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5、单选题  下列农谚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蚱蜢扑脸,大雨不远
B: 腊梅花向下开,大风卷雪扑门来
C: 盐缸还潮,大雨将到
D: 猪衔草,不用烤



46、单选题  自1988年提出转变政府职能以来,经过20多年的改革探索,我国政府职能转变取得显著成效。但由于体制转轨的复杂性和改革的渐进性,政府职能转变的任务仍然繁重。建设服务、责任、法治、廉洁政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最关键的是要最大限度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B: 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理顺中央与地方及地方各级政府间财政分配关系,更好地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
C: 理顺政府与社会组织的关系,最关键是要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性和能动性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D: 理顺中央与地方及地方各级政府的关系最关键是要重视地区发展的差异性进一步提高宏观调控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47、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将_____。
A: 免予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48、多选题  据《剑桥中国晚清史》载:“19世纪末20世纪初,中国(知识界)对外国作品的兴趣从纯科技转向制度和政治方面……对自然科学和应用科学的热情向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转移。新的着重点对以后几年中国的政治和社会发展起着重大影响。” 下列事件构成“新的着重点”的有_____。
A: 戊戌变法
B: 太平天国起义
C: 洪宪帝制.
D: 新文化运动



49、单选题  中国最早的工艺百科全书是完成于17世纪30年代的《天工开物》。它的作者是_____。
A: 徐霞客
B: 沈括
C: 郦道元
D: 宋应星



50、多选题  当储蓄大于投资引起总需求小于总供给时,可以通过调整_____来扩大需求减少供给,使供需恢复均衡。
A: 扩大出口,减少进口
B: 扩大政府收入,减少政府支出
C: 减少出口,扩大进口
D: 减少政府收入,扩大政府支出



51、单选题  在微机中,Bit的中文含义是_____。
A: 二进制位
B: 字节
C: 字
D: 双字



52、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表示方法是_____。
A: 2013年5月6日
B: 2013.5.6
C: 13年5月6日
D: 二零一三年五月六日



53、单选题  洛克菲勒大学有一条肥胖基因,售价高达2000万美元。由于经济利益的驱动,已有2000个“功能已知的基因”被授予专利。这样,受谴责的“基因专利”便获得公认,迫使人们改变原来的伦理观念,不得不参加“基因争夺战”。因为人类基因组的基因总数是有限的,毕竟只有6万至]0万个。每当一个基因获得专利,就等于少了一个基因。于是,人们为了专利而抢夺基因。特别是我国的基因资源,常常无偿地被国外掠夺,丧失知识产权,连当事人也不知情。因此,我们只有参与竞争去争取。 下列叙述,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对基因是否应申请专利,人们有不同看法
B: “基因专利”目前还没有获得人们认可
C: “基因专利”导致人们去抢夺有限的基因
D: 为保护我国的基因资源,我们应参与竞争



54、单选题  我国政府最主要最基本的职能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55、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的思想
B: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思想
C: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56、单选题  中央行政机关是指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工作部门
C: 国务院及其所属工作部门
D: 中共中央政治局



57、单选题  关于天文,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农历纪年的闰年一般为383、384或385天
B: 根据小孔成像原理,日偏食的时候树荫下的光斑也会缺一块
C: 黑洞巨大的引力场使得包括光子在内的任何物质只能逃逸而无法进人
D: 北斗七星的勺柄一年四季指向北,可据此在夜间辨明方向



58、单选题  古人云:“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无不变化,风气无不移易。”下列说法中与“法无不改,势无不积”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B: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C: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D: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59、单选题  某学校委托其教务人员王某购买一批电教器材。王某到百货公司购买时,正好该公司举行有奖销售,规定购买商品若干元可得到奖券一张,王某代购电教器材,得到五张奖券,他自己把这几张奖券收了起来。后来百货公司抽奖,这几张奖券中的一张中了头奖,可得到彩色电视机一台,该电视应当_____。
A: 归学校所有
B: 归学校所有,但应当给王某以适当补偿
C: 归王某所有
D: 归学校与王某共有



60、单选题  唐诗泛指创作于唐代的诗。唐诗是汉民族最珍贵的文化遗产,是汉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同时也对周边民族和国家的文化发展产生了很大影响。大部分唐诗都收录在《全唐诗》中,自唐朝开始,有关唐诗的选本不断涌现,而流传最广的当属蘅塘退士编选的《唐诗三百首》。按照时间,唐诗的创作分四个阶段,以下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初唐一盛唐一中唐一晚唐
B: 初唐一中唐一盛唐一晚唐
C: 初唐一中唐一后唐一晚唐
D: 初唐一盛唐一后唐一晚唐



61、单选题  党的六大是我国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代表大会,会议地址在_____。
A: 孟买
B: 莫斯科
C: 华盛顿
D: 纽约



62、单选题  ①全新的载体可以_____优秀传统文化的因子,使之释放出夺目的光彩。 ②我国大型深水港——山东石臼港的建设进展顺利,_____9月中旬,已完成施工计划的90%。 ③在抗洪前线,人们打破了单位的_____,不分彼此,互相支援,协同作战。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激发截止界限
B: 激发截至界线
C: 激活截至界限
D: 激活截止界线



63、多选题  网络是信息传播的新型载体。有些网民在以为“好玩”“无害”的“娱乐”中,将一点点小事、一些只言片语,进行接力编造、层层放大,甚至以讹传讹。这些网络跟风者的行为_____。
A: 污染了网络环境
B: 违背了时代精神
C: 泄露了国家秘密
D: 扰乱了社会秩序



64、多选题  下列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烽火戏诸侯一商鞅变法一文景之治一开皇之治
B: 卧薪尝胆一赤壁之战一贞观之治一红巾起义
C: 焚书坑儒一黄巢起义一靖难之役一杯酒释兵权
D: 黄巾起义一烛影斧声一土木堡之变一共和行政



65、单选题  解析几何是哪位数学家创立的?_____
A: 哥列高利
B: 莱布尼茨
C: 笛卡尔
D: 伽利略



66、判断题  党的系统公文有14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有13种,所以党政公文一共有27种。_____



67、单选题  李某对甲市A区国家税务局的某一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受理李某申请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_____。
A: A区人民政府
B: 甲市国家税务局
C: A区国家税务局
D: 甲市人民政府



6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其内容分为“风”“雅”“颂”三类,表现手法有“赋”“比”“兴”三种。《诗经》是我国现实主义诗歌的源头
B: 李白的《将进酒》、白居易的《琵琶行》、刘禹锡的《石头城》是唐诗的代表作,柳永的《雨霖铃》、辛弃疾的《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是宋词的代表作
C: 徐志摩是新月派的代表作家,其作品《再别康桥》、《春风沉醉的晚上》等充分体现了他的创作特点
D: 《等待戈多》是西方荒诞派戏剧的代表作之一,作者萨缪尔?贝克特于1969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69、多选题  国务委员杨洁篪于2014年11月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访的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会谈,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以下原则共识,主要包括_____。
A: 双方确认将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和精神,继续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B: 双方本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精神,就克服影响两国关系政治障碍达成一些共识
C: 双方认识到围绕钓鱼岛等东海海域近年来出现的紧张局势存在不同主张,同意通过对话磋商防止局势恶化,建立危机管控机制,避免发生不测事态
D: 双方同意利用各种多双边渠道逐步重启政治、外交和安全对话,努力构建政治互信



70、多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7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哪些是郭守敬的事迹?_____ ①写成《梦溪笔谈》②算出一年的时长为365.2425天 ③编成《授时历》④主持全国范围内的天文测量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72、单选题  下列请求应依法予以支持的是_____。
A: 按父母遗嘱某女继承全部家产,其兄要求平分家产
B: 某女起诉请求离婚,要求分割其丈夫的工伤补助金
C: 某男擅自按市价出售双方共有住房,其妻要求追回
D: 某夫妻已育有一个健康男孩,现申请收养一名孤儿



73、多选题  现代公共政策制定体制是各种权力因素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完备的科学体系,一般有以下构件_____。
A: 中枢系统
B: 咨询系统
C: 信息系统
D: 执行系统



74、单选题  政府单位依靠行政约束机制无力达成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是_____。
A: 政府失败
B: 政府失灵
C: 政府自利性
D: 政府外部性



75、单选题  _____标志着行政职能的横向广度。
A: 职能体系
B: 职务范围
C: 职责深度
D: 职权方式



76、单选题  从辩证法角度看,要围绕改革的重点和难点,是因为_____。
A: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中居于支配地位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事物的发展方向
C: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主要矛盾解决了,其他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了



77、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78、单选题  某资本家投入资本100万元,用于购买生产要素(生产资料80万元,劳动力20万元),经过生产过程生产出的商品价值为130万元,其剩余价值率为_____。
A: 130%
B: 150%
C: 200%
D: 180%



79、判断题  人才是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资源。_____



80、单选题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根据宪法这一规定,下列各项对于“依法治国”理解不恰当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是指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管理国家,而不能简单的理解成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B: 依法治国所依之法具有阶级性,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C: 依法治国是法治,以德治国是人治向法治的过渡,依法治国是在以德治国基础上提出来的,是对以德治国的否定
D: 依法治国要求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和法制化



81、单选题  甲骗称自己是某建设厅领导,骗得女子乙与其恋爱并同居又骗得乙及家人3万元挥霍一空。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婚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招摇撞骗罪



82、单选题  人际交往是不少人头痛但又不能回避的一个问题。在当今社会,交往艺术作为一门学问,越来越凸显出它的重要性。苏格拉底说:你要想左右天下,你就必须先学会左右自己。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应如何把握自己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良好的人际关系有赖于有效的沟通文中“左右天下”是指_____。
A: 掌控天下权力
B: 在交往中控制别人
C: 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
D: 显示强势的自己



83、单选题  牛奶是健康的食品,牛奶含钙丰富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牛奶在什么时候喝对身体最有好处?_____
A: 早晨
B: 下午
C: 晚上
D: 空腹时



8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颁布的第一部法律是_____。
A: 宪法
B: 刑事诉讼法
C: 婚姻法
D: 劳动法



85、单选题  在云南历史上,政治中心由大理移至昆明的朝代是_____。
A: 三国
B: 唐朝
C: 宋朝
D: 元朝



86、单选题  甲乙二人协商共同投资,甲从乙处取了15000元,并以两人名义进行了25000元的投资,但由于决策失误,只收回10000元。甲由于过失在己,愿意主动承担2/3的损失。问收回的投资中,乙将分得多少钱?_____
A: 10000元
B: 9000元
C: 6000元
D: 5000元



87、多选题  货币资本是_____。
A: 以货币形式存在的资本
B: 产业资本循环的第一个职能形式
C: 用来购买劳动力和生产资料为资本生产做准备的资本
D: 在生产过程中生产剩余价值的资本



88、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是指_____。
A: 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
B: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动力
C: 改革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D: 改革引起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深刻变化



89、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社会主义革命发生在_____。
A: 1919-1945年
B: 1946-1949年
C: 1949-1956年
D: 1957-1978年



9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原始证据,又是直接证据的是_____。
A: 被害人有关被告人衣着情况的陈述
B: 被告人有关犯罪事实的供述
C: 犯罪现场提取的被告人脚印
D: 被告人遗留在犯罪现场的作案工具



91、单选题  某区工商局违法处罚给某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则向该公司直接赔偿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该区工商局
B: 区政府
C: 市工商局
D: 实施违法处罚的责任人



92、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以权利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_____



93、判断题  道德与法律都是社会规范最主要的存在形式,在一定意义上许多法律义务就是道德义务。_____



9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加强党的建设
B: 联系实际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民主法制建设



95、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96、单选题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是_____。
A: 清
B: 民国
C: 汉
D: 满洲国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4S店与王某之间汽车买卖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合同无效
B: 合同有效
C: 合同可撤销
D: 合同效力待定



98、判断题  近代教育史中提出著名的“白板说”的教育家是洛克。_____



99、单选题  林彬因未戴游泳帽被拒绝进入深水池。林彬出示深水合格证说:“根据规定,我可以进入深水池。”游泳池的规定是:未戴游泳帽者不得进入游泳池;只有持有深水合格证,才能进人深水池。 林彬最可能把游泳池的规定理解为:_____
A: 只有持有深水合格证的人,才不需要戴游泳帽
B: 除非持有深水合格证,否则不得进入深水池
C: 有了深水合格证,就不需要戴游泳帽
D: 如果持有深水合格证,就能进人深水池



100、判断题  组织规模一定时,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桂平市招考聘用急需紧..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