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浙江台州温岭中学招考聘用教师(第二批)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10 04:07: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王某、李某和张某合伙开办一家饭店,核准登记的字号为蔷薇饭店,王某为负责人,如果该合伙企业及其合伙人对卫生行政处罚不服提起行政诉讼,原告是_____。
A: 王某
B: 王某、李某和张某
C: 蔷薇饭店
D: 李某和张某



2、单选题  为满足社会需要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不能“错位”,主要是说_____。
A: 政府的宏观调控应做到及时、准确、有效
B: 政府必须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需要
C: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计划管理
D: 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主要是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



3、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4、多选题  市场机制的构成主要有_____。
A: 供求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价值机制
D: 竞争机制



5、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方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6、单选题  当苏丹红食品、黑心月饼、甲醛浸泡的水产品、劣质奶粉、有毒白酒、有毒咸鱼等食品让人们胆战心惊时,当“放心食品”不再让人放心时,人们开始怀疑一切,人与人之间好像陷入了彼此戒备的危机。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现在的商家道德素质较低,只顾追求经济利益
B: 人们购买商品时要提高警惕
C: 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出现了危机
D: 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加大对不法商家的惩处



7、单选题  我国古代纪年法主要有四种:王公即位年次纪年法、年号纪年法、干支纪年法、年号干支兼用法。下列选项属于干支纪年的是,_____
A: 《琶琶行》“元和十年”,
B: 《廉颇蔺相如列传》“赵文王十六年,廉颇为赵将”
C: 《梅花岭记》“顺治二年乙酉四月”
D: 《五人墓碑记》“周公之被逮,在丁卯三月之望”



8、单选题  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构成犯罪,人民法院判处罚金时,行政机关已经给予当事人罚款的,_____。
A: 无须折抵,仍然判处应判处的罚金数额
B: 根据情况由法官自由裁量决定是否折抵
C: 可以折抵相应罚金
D: 应当折抵相应罚金



9、单选题  目前全球35%的反倾销调查和71%的反补贴调查针对中国出口产品,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使我国深受其害。下列不能应对贸易摩擦的措施是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髙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1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六十三条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的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無时,按照_____。
A: 原价格执行
B: 双方当事人协商的价格执行
C: 新价格执行
D: 交付价款一方决定的价格决定



11、单选题  —位心理学研究者通过对网络成瘾者的调查发现,一般来说,他们对别人的攻击性要比那些没有网瘾的人更强。这位心理学研究者由此得出结论,那些通常喜欢攻击他人的人更容易患上网瘾。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最能削弱该研究者的结论?_____
A: —些没有网络成瘾的人比网络成瘾的人更喜欢攻击他人
B: 容易患上网络成瘾的人会表现出异常行为,但并不是经常攻击他人
C: 一些网络成瘾者是在患上网瘾后,将虚拟世界里的攻击行为迁移到现实生活中
D: 网络成瘾的人进入戒网所后,通常会通过攻击他人来发泄心中不爽



12、单选题  购买债券得到的利息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的收入
B: 剥削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得到的收人
D: 风险收入



13、多选题  独立的企业制度的内涵包括_____。
A: 企业拥有明确和独立的产权并受法律的有效保护
B: 企业对自己的决策和行为负民事责任
C: 企业总经理拥有绝对的人事权.财产监督权
D: 企业对自己的责任承担有限民事责任
E: 企业有充分的决策权,能够根据市场信息的变化自主决策



14、单选题  甲公司生产的伪劣产品给李某等消费者的财产权利和人身权利造成了重大损害。某行政机关拟对甲公司处以100万元的罚款。若此时李某等受害人对甲公司提起了侵权诉讼,则以下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公司已经因生产伪劣产品承担了行政责任,无需再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
B: 甲公司既要承担行政责任,也要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甲公司的财产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担行政责任
C: 甲公司既要承担行政责任,也要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甲公司的财产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担侵权责任
D: 甲公司既要承担行政责任,也要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甲公司的财产不足以支付的,按罚款和损害赔偿金的比例承担行政责任和侵权责任



15、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_____于2013年7月18日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也成为世界轰动性新闻。
A: 洛杉矶
B: 纽约
C: 底特律
D: 费城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细胞中化学元素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细胞中一种元素的作用能被其他元素替代
B: 细胞中的脱氧核苷酸和脂肪酸都不含有氮元素
C: 主动运输机制有助于维持细胞内元素组成的相对稳定
D: 细胞中的微量元素因含量极少而不如大量元素重要



17、单选题  在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各项自由权利中,居于首要地位的自由是_____。
A: 出版自由
B: 结社自由
C: 言论自由
D: 示威自由



18、单选题  修建公路时,下列措施中对减少占用耕地意义不大的是_____。
A: 高填方路段边坡收缩
B: 架桥代替路基
C: 编制基本农田保护规划
D: 优化选线



19、单选题  在“三色农业”中,_____是以微生物工程、工厂化为特点的农业。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红色农业



20、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现代计算机的特点是_____。
A: 逻辑判断能力
B: 记忆能力
C: 智能化
D: 自动控制能力



21、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必须抓紧修订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以进一步发挥_____作 用,让社会投资活力有效迸发。
A: 社会组织
B: 市场机制
C: 地方政府
D: 政府调控



22、多选题  我国行政成本的现状是_____。
A: 装备质量高
B: 运行成本高
C: 公务人员学历高
D: 公务成本高



23、单选题  宪法规定,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同基层政权的相互关系由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基层政权的范畴?_____
A: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
B: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
C: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D: 县人民政府



24、多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需要回避的关系有_____。
A: 母女
B: 干兄弟
C: 同学
D: 连襟



25、单选题  黑格尔说:“割下来的手就失去了它的独立的存在……只有作为有机的一部分,手才能获得他的地位。”这说明:_____
A: 整体是部分之和
B: 整体大于部分总和
C: 整体决定部分
D: 整体和部分相互依存



26、多选题  下列著名旅游景点位于山西的有_____。
A: 龙门石窟
B: 平遥古城
C: 乔家大院
D: 五台山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法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公布成文法
B: 战国时期魏国李悝制定的《法经》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比较系统的封建成文法典
C: 唐朝的法律形式主要有律、令、格、式等
D: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刊印颁行的封建法典是《大清律例》



2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障人权。当代中国最根本、最首要的人权是_____。
A: 生存权与发展权
B: 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C: 参政权与议政权
D: 知情权与监督权



29、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30、单选题  以下称其为低碳经济的做法是_____。
A: 秸秆粉碎沤沼一沼渣肥田一反哺农田作物
B: 发电厂对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进行脱硫
C: 许多废弃物不填埋或焚烧,而是回收利用
D: 采用空气源热能或者地下水循环调节室温



31、单选题  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应写成_____。
A: 14年7月1日
B: —四年七月一日
C: 2014年7月1日
D: 二零一四年七月一日



32、判断题  行政处罚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行政主体管辖。_____



33、单选题  与“舍得:放弃”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增减:改变
B: 出人:安危
C: 孤单:离开
D: 停留:拥有



34、判断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_____



35、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体系的一脉相承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基础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36、单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当向当事人或有关人员出示证件。这体现了行政处罚程序中的_____。
A: 调查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表明身份制度
D: 说明理由制度



3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的民事行为属于可变更或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A: 重大误解
B: 违反法律
C: 显失公平
D: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
E: 欺诈



38、公文写作  根据媒体报道:近年来,许多青少年学生对应有的礼仪不重视,礼仪观念淡薄,导致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请结合所给材料,分析这种现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哪些?(10分) 要求: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39、单选题  —件公文同其他公文相区别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文种
B: 标题
C: 主题词
D: 发文字号



40、判断题  “若要美德得以保存,法律是必需的;而若要法律得以遵守,美德则是不可缺少的。”这句话说明法律与道德是相互对立的。_____



41、单选题  作为应用文体,公文有广泛的实用性、_____、全面的真实性、格式的规定性四个特点。
A: 直接的作用性
B: 实际的长效性
C: 直接的针对性
D: 准确的真实性



42、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43、多选题  吉林省“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
B: 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牢固
D: 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



44、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反腐败工作的整体部署,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猎狐2014”专项行动,缉捕在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开展海外“猎狐”行动体现了_____。 ①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②我国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③政府履行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职能 ④国家利益是国家合作的基础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45、单选题  均衡的国民收入水平取决于_____。
A: 单纯的商品总供给量
B: 单纯的商品总需求量
C: 总价格水平
D: 总供给量与总需求量相互作用直至相等



4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强调全面发展,首先是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
B: 经济的全面发展
C: 社会的全面发展
D: 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47、单选题  某报一则消息的标题为“全球拉响猪流感疫情警报——连续8周发现疑似病例”。试问 标题为_____。
A: 双标题
B: 引题+正题
C: 正题+副题
D: 单标题



48、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加强新农村建设规划,实施水、路、电、气、房和优美环境的“六到农家”工程,具体指的是_____。 ①农村水利工程 ②农村清洁 ③农村供电 ④农村沼气 ⑤农村饮水安全 ⑥农村公路 ⑦农村天然气 ⑧农村安居
A: ①②③④⑥⑧
B: ①②③⑥⑦⑧
C: ②③④⑤⑥⑧
D: ②③⑤⑥⑦⑧



49、单选题  宜家效应是指劳动会增加人们对劳动成果的感情,当人们自己动手制作东西时,他们都会觉得自己的创作特别有价值。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能体现宜家效应的是_____
A: 让人们亲手做折纸,然后连同他人做的折纸放在一起竞价,结果大家都愿意为自己做的折纸出更高的价钱
B: 某公司为方便人们制作蛋糕,推出方便蛋糕粉,使蛋糕的制作非常简单
C: 某家具生产商生产的家具需要顾客买回家后,按照产品说明书来完成家居的拼装组合工作
D: 学校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各种教具,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节约了教学成本



50、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大的百科全书是_____。
A: •《山海经》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永乐大典》



51、单选题  1971年10月,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的票数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这一重大事件发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下列关于原因的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西方主要发达国家对新中国的态度很友善
B: 新中国赢得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长期积极支持
C: 蒋介石集团当时已宣布自动退出联合国
D: 新中国已经成为当时世界格局中最重要的国家



52、单选题  下列各选项是对发文机关标识的表述,其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发文机关标识是公文作者的标志
B: 发文机关标识的作用在于表巧公文的责任者C发文机关标识的作用在于显示公文的权威性
D: 发文机关标识由发文机关全称或简称后加“文件”二字组成



53、判断题  法律制裁是指国家专门机关或国家授权机关对触犯刑法者依其所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惩罚措施。_____



54、单选题  “五岳”是古代道家名山,是中国五大名山的总称。在“五岳”之中,唯——座地处江南地区,并与其它四大名山“雄”、“险”、“峻”、“幽”的特点不同,体现“秀,,的特点的名山是_____。
A: 华山
B: 恒山
C: 嵩山
D: 衡山



55、多选题  根据担保法的规定,合同的担保方式有_____。
A: 保证
B: 抵押
C: 违约金
D: 留置



56、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总称为_____。
A: 国务院令
B: 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行政规章



57、单选题  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宪法的时间是_____年。
A: 2001
B: 2002
C: 2003
D: 2004



58、判断题  行政程序从纵向可分为行政计划准备、执行计划、检查监督和考核奖惩等。_____



59、单选题  工业化是指_____。
A: 用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劳动
B: 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C: 农业产量降低、工业产量增加
D: 在农业中采用先进的技术



60、判断题  就我国贫困人口的原本分布状况而言,东部地区最多。_____



61、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抛弃
C: 扬弃
D: 肯定



62、填空题  ____第19次蝉联____富豪排行榜首富。



63、判断题  一个社会只要有商品经济就意味着实现了市场经济。_____



64、单选题  对民主社会主义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最初的民主社会主义是资本主义社会主义 ②民主社会主义是马克思社会主义的分支 ③民主社会主义否认了社会制度的客观性 ④民主社会主义肯定了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 ⑤民主社会主义把社会主义看成是一种道德需要、道德抗议,否认其历史必然性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④⑤



65、单选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作者是_____。
A: 苏拭
B: 王安石
C: 朱熹
D: 司马光



66、单选题  马克思和恩格斯认为,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后,还必须经过一个过渡时期才能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在过渡时期,无产阶级的最初任务是_____。
A: 消灭阶级
B: 消灭国家
C: 消灭商品生产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6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三个代表”思想
D: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68、判断题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_____



69、判断题  我国法律不具有溯及力。_____



70、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被申请人应当自收到申请书副本或者申请笔录复印件之日起_____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
A: 三日
B: 五日
C: 七日
D: 十日



71、多选题  1.每一个复杂的生物个体都是各种不同的细胞构成的系统,其中每个细胞中的DNA都包含了该生物个体所有性状的遗传信息。这段话蕴涵的哲理有_____。
A: 整体和部分是相互渗透的
B: 整体和部分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整体等于部分之和
D: 整体具有部分所不具有的特性



72、多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要求,在通常情况下,下列哪些事项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法律加以规定?_____
A: 劳动争议仲裁制度
B: 教育制度
C: 对私有企业的财产征收制度
D: 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制度



73、单选题  关于法的溯及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溯及力,是指法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是否适用
B: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前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C: 法律都具有溯及力
D: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74、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审核人
B: 发文机关
C: 撰稿人
D: 签发人



75、单选题  如果张父于2001年去世,遗产有3间房屋和4000元现金,且王某对张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关于其遗产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有权继承,王某之子无权继承
B: 王某无权继承,王某之子有权继承
C: 王某和其子均有权继承
D: 王某和其子均无权继承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冯梦龙编订的“三言”中保存了不少宋元“话本”,也有不少明人的“拟话本"
B: 冰心是“五四”新文学运动中涌现的著名女作家,她的作品被认为是当时具有典范意义的“美文”
C: 新诗是现代诗歌的主流,而反映现代生活和思想感情的旧体诗,也被认为是现代诗歌
D: 法国的莫泊桑和俄国的契诃夫是欧洲文学史上少数几个只写短篇小说的杰出作家



77、多选题  行政主体一般具备的资格条件是_____
A: 一定的人事处置权
B: 独立的财务管理权
C: 必须是行政机关
D: 具有独立的法律行为能力



78、判断题  平等待人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前提。_____



79、单选题  暴雨预警信号表示的降雨强度由低到高依次是_____。
A: 蓝色、黄色、橙色、红色
B: 红色、黄色、橙色、蓝色
C: 黄色、蓝色、橙色、红色
D: 橙色、黄色、蓝色、红色



8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1、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促进重大经济结 构协调和生产力布局优化,减缓经济周期波动影响,防范_____风险,稳定市场预期,实现市场 持续健康发展。
A: 区域性
B: 全局性
C: 系统性
D: 非系统性



82、判断题  光在传播过程中表现为波动。_____



83、多选题  从“非典”病毒中提出来的病毒因子,经过一系列科学的过程最终转化为“非典”疫苗,这个疫苗又被用来抵抗与防御“非典”病毒。这个事例体现了事情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是_____。
A: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转化
B: 矛盾的同一性
C: 质和量的相互转化
D: 矛盾的斗争性



84、单选题  按2010年各省市乳制品产量统计,5月当月产量与1-5月累计产量的同比增长均为负的省份数量占比为:_____
A: 16%
B: 19%
C: 26%
D: 42%



85、单选题  在当今时代,_____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一部分。
A: 农民阶级
B: 知识分子
C: 民营企业家
D: 个体劳动者



86、单选题  国企改革的方向是坚持市场化改革,中心环节和核心内容是_____。
A: 扩大企业的社会影响
B: 增强企业活力
C: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D: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87、单选题  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不适用_____
A: 拘役
B: 有期徒刑
C: 死刑
D: 管制



88、多选题  生产关系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人们不能自由选择生产关系
B: 人们不能随意创造或消灭某种生产关系
C: 生产关系是社会有机体中客观实在的组成部分
D: 生产关系是社会上层建筑的物质基础



89、单选题  段老师未经学生同意按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并张榜公布,这种行为侵犯了学生的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名誉权
C: 隐私权
D: 受教育权



90、单选题  1860年洗劫和烧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日本侵略军
B: 俄国侵略军
C: 英法联军
D: 八国联军



91、单选题  科举制是中国古代重要的选官制度之一,它产生于隋朝,到唐朝日臻完善,_____被正式废除。
A: 1905年
B: 1912年
C: 1927年
D: 1949年



92、多选题  张某经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批准许可,在某矿区开采锌矿。某日,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在执法检查时发现张某的开采范围超越了许可范围,遂即决定对其进行处罚。 (不定项选择题) 1.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哪些组织制定的相应管理规范进行处罚?_____
A: 国务院制定的相应行政法规
B: 国土资源部制定的相应规章
C: 该县所隶属的省人民政府制定的相应规章
D: 该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的若干问题的规定



93、判断题  宪法规定了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根本问题。_____



94、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各种矛盾中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买办资产阶级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C: 三座大山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D: 地主阶级和人民阶级的矛盾



95、判断题  职业道德是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层次,是人类在长期社会实践中逐渐积累起来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_____



96、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当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类型包括_____。
A: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
B: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项目合同
C: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
D: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



97、单选题  4, 5,8,11, 20,_____,290
A: 29
B: 35
C: 47
D: 51



98、单选题  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政权的国家是_____。
A: 法国
B: 匈牙利
C: 中国
D: 苏俄



9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