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韶关乐昌市长来镇康园中心工作人员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11-10 04:23: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对公务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_____
A: 思想道德
B: 廉洁自律
C: 业务能力
D: 工作实绩



2、单选题  也许监管部门已经习惯了让媒体跑在前面,自己在后________,在舆论压力下被动执法,这样的监管从根本上是对违法企业的_____,企业自然有恃无恐。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亦步亦趋 纵容
B: 邯郸学步 放任
C: 查漏补缺 包庇
D: 照猫画虎 怂恿



3、单选题  邓小平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虽然没有明确提出“可持续发展战略”,但却包含着丰富的可持续发展的思想。他强调,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_____
A: 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B: 引进技术、资金、人才,加强管理
C: 坚持人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D: 开发能源,发展交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4、单选题  做学问首先是有一说一,实事求是,尊重原始实验数据的真实性。在诚实做研究的前提下,对具体实验结果的分析、理解有__甚至错误是很常见的,这是科学发展的正常过程。可以说,许多学术论文的分析、结论和讨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__,越是__的科学研究,越容易出现错误理解和结论。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争论 错误 严谨
B: 异议 弱点 复杂
C: 偏差 瑕疵 前沿
D: 意见 局限 真实



5、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于2014年7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行政管理法规,条例确立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基本制度,其中改革的亮点是:_____
A: 公开招聘、聘用制度、社会保险、工资收入
B: 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养老保险、福利待遇
C: 职级聘任、工资收入、管理体制、社会保险
D: 按劳付酬、绩效管理、引入竞争、深化管理



6、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我国哪朝生活?_____
A: 北宋
B: 南京
C: 明朝
D: 元代



7、判断题  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突破口是兴办经济特区。_____



8、判断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人分配是按照按劳分配原则来进行的。_____



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39条规定:“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这一规则是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强行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10、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领导人
B: 党中央
C: 拥有权力的组织
D: 拥有行政权力的组织和个人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股份和股票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是股份的表现形式,股份是股票的价值内容
B: 股票可以流通并可以设置质押
C: 股票是证明股东权利的有价证券
D: 股票的形式、记载事项可以由发行股票的公司自行决定



12、多选题  实践的三大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实践
B: 社会实践
C: 学习创作
D: 科学实验



13、单选题  蓝牙技术对于手机乃至整个IT业而言,意味着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传播。“蓝牙”一词源于_____。
A: 蓝领
B: 街道名
C: 国王名
D: 人名



14、单选题  关于未成年人犯罪,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15岁,与邻居13岁的女孩谈恋爱,并与其发生性关系,甲构成强奸罪
B: 乙17岁,深夜潜入一家商场意图窃取财物,因听到警报声而仓皇逃走。乙构成盗窃罪.但应减轻处罚
C: 丙15岁,将某女强奸后迫使其卖淫.丙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D: 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不构成一般累犯



15、单选题  行政许可由_____行政机关在法定职权范国内行使。
A: 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
B: 具有行政管理权的
C: 具有行政许可权的
D: 各级人民政府的



16、单选题  “知行兼举”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17、单选题  在冰箱产业中,无氟冰箱似乎正成为主流产品,厂家纷纷上马无氟冰箱生产线,消费者对无氟冰箱也很青睐,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氟冰箱的功能很先进
B: 无氟冰箱的技术含量高
C: 由于氟对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有很大的破坏作用,而我国的公众与产业 界的环保意识正日益增强
D: 生产无氟冰箱成本比较低,因而销售价格也比较低



18、多选题  要进一步注重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当社会总供给超过总需求时,国家宏观调控可选择的对策有_____。
A: 扩大财政开支
B: 增加货币流通量
C: 提高银行货币利率
D: 下调存款利率



19、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入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能力的人百分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百就业
D: 不是百分百就业



20、单选题  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分类管理
B: 分级管理
C: 统一管理
D: 集中管理



21、单选题  1946年1月,政治协商会议协议规定:改组国民党一党政府,成立政府委员会为最高国务机关,委员的一半由国民党以外的人士充任。这一规定_____
A: 实际上否定了国民党一党专政的政治体制
B: 进一步强化了国民党政府的统治基础
C: 有力地促进了国共两党走向合作
D: 直接促成了新的政治协商会议的成立



22、单选题  CMOS的作用是_____。
A: 计算机启动执行该程序并由它引导整个系统
B: 存放电脑硬件设置的一些参数
C: 增强计算机整个系统的运行
D: 存放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有关信息



23、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24、多选题  李某是某国家机关负责人,召集领导层开会,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发给全体员 工。对于此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该单位构成了私分国有资产罪
B: 该单位构成的犯罪属于单位犯罪
C: 李某和单位职工之间是共犯的关系
D: 该事件应该只处罚相关的直接负责人



25、多选题  20世纪90年代初出现的“新经济”是相对于传统经济而言的一种经济模式。下列表述属于“新经济”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市场化
B: 全球化
C: 信息化
D: 专业化



26、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人口再生产类型是_____。
A: 高出生、低死亡、低自然增长
B: 低出生、低死亡、高自然增长
C: 低出生、低死亡、低自然增长
D: 低出生、高死亡、低自然增长



27、多选题  下列选项蕴含的道理相近的有_____。
A: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B: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
C: 公生明,偏生暗
D: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28、单选题  在公文密级中.保密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机密
B: 秘密
C: 绝密
D: 加密



29、单选题  进行会议筹备情况的检查,首先应检查_____情况。
A: 文件的材料准备
B: 会议方案的全面落实
C: 会场布置
D: 环境条件与用品准备



3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牛顿提出了万有引力定律并测得了万有引力常量
B: 奥斯特发现了电流能够产生磁场
C: 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D: 开普勒三定律总结了行星绕太阳运动的规律



31、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3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都可以行使的职权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监督宪法的实施
C: 解释宪法
D: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33、单选题  甲乙共同盗窃,乙在现场望风,甲盗取丙的现金3_元,丙发现后立即追赶甲和乙,甲逃脱,乙被丙抓住后对丙使用暴力,致丙轻伤。关于甲与乙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与乙只构成盗窃罪
B: 甲与乙均构成抢劫罪
C: 甲构成盗窃罪,乙构成故意伤害罪
D: 甲构成盗窃罪,乙构成抢劫罪



3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表述的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35、单选题  关于我国已经具备了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B: 实行议会民主制和两党竞争的制度
C: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思想文化
D: 以公有制和按劳分配为主体的经济基础



36、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初唐四杰”。
A: 王勃
B: 杨炯
C: 骆宾王
D: 杜牧



37、单选题  物质的欲望固然是人的本能,占有和谋取,追求和获得,大是与生俱来的。清教徒当然也无必要,但欲望膨胀到无限大,或争名于朝,________;或________,无有穷期;或________,生怕冷落;或________,招摇过市。得则大欣喜,大快活;不得则大懊丧,大失落。神经像淬火一般经受极热与极冷的考验,难免要濒临崩溃边缘;疲于奔命的劳累争斗,保不准最后落一个身心俱疲的结果。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欲壑难填 争利于市 欺世盗名 不甘寂寞
B: 争利于市 欲壑难填 不甘寂寞 欺世盗名
C: 欺世盗名 争利于市 不甘寂寞 欲壑难填
D: 欺世盗名 争利于市 欲壑难填 不甘寂寞



38、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39、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室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研究、使用他人已发表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4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是_____。
A: 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
B: 克服困难满足顾客需要
C: 以个人利益为中心
D: 追求合理的社会效益



41、多选题  _____都是调整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重要行为规范,是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的重要手段。
A: 道德
B: 纪律
C: 法律
D: 风俗



42、单选题  北京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采取的不正确措施是_____
A: 加强高速公路建设和机场扩建,不断改善交通条件
B: 不断扩大城市绿地和城市水网建设
C: 大量拆除旧城古建筑和特色街区,扩建新城区
D: 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43、单选题  人体发生花粉等过敏反应时,由于毛细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血浆蛋白渗出,会造成局部_____
A: 血浆量增加
B: 组织液减少
C: 组织液增加
D: 淋巴液减少



44、单选题  某制药企业因为某种原因受到了市政府停止生产的处理决定,该企业对此处理决定不服它应该向_____申请复议。
A: 省政府
B: 市政府
C: 省人大
D: 市人大



45、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46、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所有这些观念都已成为习惯势力 ②你是应该准时赴约合适呢?还是早到或迟到一会儿好? ③然而,奉行这种毫无根据的偏见会有损你的职业形象 ④有许多的意义是由你通过赴约的时间表现出来的 ⑤你要制定一条新的规则:准时到场,不使自己陷入习惯势力的泥沼之中 ⑥一般认为,若早到,表明你从属于对方;若迟到,则显示你的地位。如果你准时赴约,那你就过于刻板了
A: ②③④⑤⑥①
B: ②④⑥①③⑤
C: ⑤④⑥①③②
D: ④①②③⑥⑤



4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成语“南橘北枳”是与晏婴出使楚国有关
B: 苏武牧羊的地点在今天的贝加尔湖一带
C: 东汉使者班超同时也是《汉书》的作者
D: 西汉张骞与唐代鉴真出行的方向不同



48、判断题  组织形象塑造必须立足于长远,着手于平时努力。_____



49、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为: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B: 发文字号应改为:X政发〔2013年〕第52号
C: 成文日期可写为:二0一三年二月十七日
D: 附件名称可加书名号



50、单选题  人们日常生活中所购买的商品的价值来源于_____。
A: 科学技术
B: 生产中资本的投入
C: 生产中劳动的消耗
D: 自然资源的属性



51、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52、单选题  团队合作能够给个人带来的好处是_____。
A: 对业务过程理解的加深
B: 对变化做出更灵活的反应
C: 促进跨职能部门的沟通理解
D: 运营成本减少



53、单选题  原始森林的主要成分是树木,但如果没有缠绕在树木之间的藤蔓,没有那些空间的灌木和杂草,没有那些       或蹲守于茂密丛林的走兽飞禽,这个原始森林也就        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抢夺飞越名存实亡
B: 抢占栖息徒有虚名
C: 争夺穿梭名不副实
D: 争占寄居朝不保夕



54、填空题  人类社会一切类型的法都具有的共同的本质是____。



55、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两大“理论基石”是指:_____
A: 唯物辩证法和剩余价值理论
B: 唯物辩证法和价值规律
C: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
D: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价值规律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经办语”的是_____。
A: “兹定于”
B: “务须”
C: “禁止”
D: “报请”



57、单选题  某大学生张晓发表的一篇原创文被杂志社收编,该文章的著作权归_____所有。
A: 国家版权局
B: 杂志社
C: 学生所在的学校
D: 张晓本人



58、多选题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告诉我们_____。
A: 不同事物有不同发展规律
B: 外因是事物发展的条件
C: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决定因素
D: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条件



59、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的有_____。
A: 有效供给基本公共物品
B: 制定公平的收入分配政策
C: 合理分配生产资料
D: 协调各类社会组织关系



60、单选题  自我价值是指自我的能力、精神和生命的价值。自我价值是一种内在存在,是潜在的价值,必须通过各种实践活动才能外化、对象化,实现为真实的价值。 下列不属于自我价值实现的是_____。
A: 学生毕业后创业,成立公司
B: 工人工作一天得到100元酬劳
C: 成人卖血得100元现金
D: 学生到偏远山区义务支教



61、判断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_____



62、单选题  归档文件整理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便于查阅和利用
B: 便于查阅和归档
C: 便于保管和利用
D: 便于集中统一管理



63、判断题  “水旱从人,不知饥馑,时无荒年”这是对都江堰水利工程灌溉成都平原巨大作用的概述。_____



64、单选题  行政发展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降低行政成本
B: 优化资源整合
C: 精简行政机构
D: 提升行政能力



65、单选题  在以社会化大生产为基础的商品经济中,价值规律对商品经济的三方面调节作用,可以归结为一点是_____。
A: 促进社会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B: 逐步放开价格,形成以市场价格为主的价格机制,调节生产和供求
C: 在国家政策支持下,通过竞争实现优胜劣汰
D: 增强国有企业活力,转换企业经营机制



66、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少数民族占全国人口的百分之八左右,下列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少的是_____。
A: 高山族
B: 苗族
C: 回族
D: 壮族



67、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68、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为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69、单选题  下列不具备法定效力的公文稿本是_____。
A: 副本
B: 暂行本
C: 草稿
D: 试行本



7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71、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形式
B: 社会所有制形式
C: 全体劳动者所有制形式
D: 联合起来的个体所有制形式



72、单选题  对一切从业人员来说,只要从事职业劳动,在其特定的职业生活中都必须遵守职业道德,这强调了职业道德具有_____。
A: 普适性
B: 专业性
C: 稳定性
D: 连续性



73、单选题  下列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
B: 2008年我国基本实现新农合制度全覆盖
C: 2011年政府补助标准达到每人200元
D: 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百分之六十



74、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75、判断题  《物权法》是一部调整有形财产关系的法律,而《著作权法》、《商标法》、《合同法》等法律则是调整无形财产关系的法律。_____



76、单选题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_____关系。
A: 反比例
B: 正比例
C: 交叉
D: 并列



77、单选题  某县遭受严重旱涝灾害,拟向上级市政府申请增拨救灾资金,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函
C: 请示
D: 议案



78、单选题  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和量的统一
B: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 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79、单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尧为匹夫,不能治三人;纣为帝王,足以乱天下。”意思是说,即使像尧这样贤明的人,假如他是个普通老百姓,手里没有权力,也干不了什么太大的好事;但是像纣王这样品行不端的人,因为手中有了无限的权力,就可以把天下搞得大乱。这主要说明_____。
A: 权力需要制约和监督
B: 权力是把“双刃剑”
C: 要发挥民主对权力的制约
D: 要发挥法律对权力的制约



80、单选题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市场竞争推动企业生产率的提高。如果该行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那么生产一件衬衫所用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就会,一件衬衫的价值就会。可见,商品的价值量与劳动生产率成。 下列填入空格处的内容,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减少反比
B: 减少减少正比
C: 增加增加正比
D: 增加减少反比



81、多选题  为推进低碳经济发展,2012年我国将开始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制度,各省份就此陆续召开听证会,但社会公众对该制度合理性及“变相涨价”的质疑声却不绝于耳。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公众总是对政府政策提出反对意见
B: 凡是涉及公众利益的问题都应该举行听证会
C: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有利于引导公众合理用电
D: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不以涨价为目的



82、单选题  精湛绝伦、底蕴丰厚的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琴瑟齐鸣、管弦和谐的南音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其独特的魅力贏得了世人的青睐。但有人认为,一些面临失传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当顺其自然地让它们被历史淘汰。对此,正确的态度是_____。
A: 反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保持世界文化的一致性
B: 赞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特定的阶级和阶层服务
C: 反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增强民族的文化认同感
D: 赞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产物



83、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充分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能收实效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上传下达



84、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0.8%,较上年12月份1.5%的升幅明显下降,这说明_____。
A: 各种消费品价格出现持续性的下跌
B: 当前通货紧缩风险加大,货币政策存在一定的放松空间
C: 该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形势持续好转
D: 政府应当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



85、多选题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判决、裁定的,第一审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对应当归还的罚款,通知银行从该行政机关的账户内划拨
B: 在规定期限内不履行的,从期满之日起,对该行政机关按日处50至100元的罚款
C: 将行政机关拒绝履行的情况予以公告
D: 直接追究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86、多选题  严格控制公文数量,简化行文手续,其主要措施是_____。
A: 可发可不发的坚决不发
B: 控制发文数量,越少越好
C: 在报刊上全文发布的行政法规和规章可不再行文
D: 避免重复行文



87、多选题  马克思的重要理论贡献是_____
A: 辩证法
B: 劳动价值论
C: 唯物史观
D: 剩余价值学



88、单选题  在新一代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浪潮下,全球许多名噪一时的大企业陷人困境;曾作为无线通信名词的摩托罗拉被他人掌控;家电行业先驱索尼、松下和夏普巨额亏损;原来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平台塞班系统,如今只剩下很少的市场份额。这表明_____。
A: 拥有最先进的技术设备,是企业长盛不衰的重要保障
B: 缺乏国家必要的技术规划,是企业由盛而衰的主要原因
C: 缺乏技术创新的资金投人,是企业竞争失利的根本原因
D: 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的技术创新,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89、单选题  随着外汇储备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我国政府调整外贸结构,由千方百计扩大出口向平衡政策转型。这主要体现国家_____的宏观调控目标。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90、单选题  社团法人和财团法人是按_____来分类的。
A: 成立的目的不同
B: 成立的基础不同
C: 成立的性质不同
D: 成立的对象不同



91、单选题  甲扬言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92、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93、单选题  公司法对公司的某些特殊担保事项作了限制性规定。下列关于公司提供担保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否提供担保以及担保数额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
B: 公司不得为承担无限责任的企业提供担保
C: 公司可以为其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
D: 担保合同需要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94、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95、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不平等的指标是_____
A: CPI
B: 基尼系数
C: 恩格尔系数
D: GDP



96、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是指_____。
A: 各级国家机关所有工作人员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所有工作人员
C: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
D: 各级国家机关中任一定领导职能的工作人员



9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_____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A: 总书记
B: 中央政治局
C: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D: 中央委员会



98、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_____



9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某交警大队将发生事故的车辆拖走
B: 某县人保局举行歌咏比赛
C: 某市税务局为建办公大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工程承揽合同
D: 某区公路局对主要干道进行养护



100、单选题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这一诗句体现了百家争鸣时期_____。
A: 尚力、尚贤,主张节俭的墨家思想
B: 关注民生、注重和谐的儒家思想
C: 以改革促发展的法家思想
D: “无为而治”的道家思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浙江省玉环市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