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浙江省临海市尤溪镇人民政府下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聘工作人员的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10 05:03: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包括:_____
A: 主体、义务与责任
B: 权利和义务
C: 主体、客体和内容
D: 主体、权力和责任



2、多选题  “批判的武器当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的力量只能用物质的力量来摧毁,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这一论断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B: 理论不能代替实践
C: 理论本身就是物质的力量
D: 理论的作用可以通过实践表现出来



3、判断题  公文行文应当确有必要,讲求实效,注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_____



4、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指的是什么?_____
A: 居民消费价格系数
B: 反映贫富差距的系数
C: 反映居民生活水平的系数
D: 工业品消费价格系数



5、单选题  在全国节能减排工作中,要把节能减排作为调结构、扩内需、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减缓和适应全球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下列节能减排措施不可行的是:_____
A: 工业节能要注重以先进生产能力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B: 农业节能要注重追加资金投人,减少劳动力投入
C: 交通节能要注重发展公共交通,优化交通环境
D: 生活节能要注重推广使用经济高效的节能产品



6、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地形,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吐鲁番盆地是我国地势最低的盆地
B: 华北平原是我国最大的平原
C: 我国西北一东南走向的山脉主要有两条:阿尔泰山和祁连山
D: 我国地势的第一级阶梯是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



7、单选题  王某拾到李某丢失的钱包,当李某向王某索要时,王某拒不归还,二人由此形成的债权关系是_____
A: 合同之债
B: 不当得利之债
C: 无因管理之债
D: 单方民事法律行为之债



8、单选题  下列关于爱岗敬业的说法中,你认为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鼓励人才流动,再提倡爱岗敬业已不合时宜
B: 即便在市场经济时代,也要提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C: 要做到爱岗敬业就应一辈子在岗位上无私奉献
D: 在现实中.我们不得不承认,“爱岗敬业”的观念阻碍了人们的择业自由



9、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1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第_____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11、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大批准的中央预算,2012年我国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增加到每人每年240元,并适当提高报销水平,补助1050亿元,增长37%。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健全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继续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安排资金358亿元。加快推进以县级医院为重点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支持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安排资金114.83亿元。上述财政安排所体现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平均分配国民财富
B: 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C: 完善医疗卫生体制
D: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12、判断题  1927年3月,陈独秀反对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_____



13、单选题  书写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应使用_____。
A: 阿拉伯数字
B: 汉字
C: 汉字大写
D: 汉字与阿拉伯数字皆可



14、单选题  中国全部的少数民族语言共分几个语系:_____
A: 5个
B: 6个
C: 7个
D: 8个



15、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司法行政机关
D: 公证机关



16、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17、单选题  针对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务院决定发文规范和指导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应选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意见
C: 通告
D: 命令



18、单选题  某市政府规定:为保护环境、减少扬尘,施工现场不得搅拌混凝土,只能使用预祥混凝土。随后市建材协会协调市内8家企业达成协议,各自按照划分的区域销售预拌混凝土。因为货少价高,一些施工单位向当地工商局投诉,要求制止企业的划片销售行为。 下列对该事件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政府的规定是对企业的非法干预
B: 市建材协会的协调属于行政指导
C: 8家企业的协议是自愿的合法行为
D: 施工企业的投诉是行使社会监督权



19、多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对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的作用有_____。
A: 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B: 解决了垄断资本主义内在矛盾的深化与尖锐
C: 从根本上解决了失业问题
D: 缓和了经济危机的频繁出现



20、单选题  为抑制商品房价格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我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的措施,如增加价格明显低于商品房的经济适用房、供低收人者租用的廉价房等。政府出台这些措施是因为_____。 ①增加经济适用房可以减少商品房购买需求 ②增加廉租房就能抑制商品房有效需求 ③经济适用房与廉租房互为替代品 ④增加保障性住房能缓解房地产市场的过度炒作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21、单选题  毛泽东首次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科学概念是在下列哪部著作或报告中?_____
A: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B: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22、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生命线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科学管理
C: 产权明晰
D: 权责明确



23、多选题  有人说:“世界历史好比一百个大钱,你可以摆成两座五十的,也可以摆成四座二十五 的,也可以摆成十座十个的。”也有人说:“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这两段话共同的错误 是_____。
A: 把社会历史看成是精神发展史
B: 把历史看成偶然事件的堆积
C: 根本否认历史发展的规律
D: 否认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



24、判断题  “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_____



25、单选题  “好奇”号顺利降落 美国东部时间2011年11月26日,“好奇”号【A】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经历了【B】长达八个半月的旅程才接进【C】目的地火星,并顺利着陆【D】。_____
A: A
B: B
C: C
D: D



26、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27、单选题  如今,通过网络关注社会热点,表达意愿,已成为中国网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与前些年 的热衷情绪化表达不同,网民意愿的表达日趋理性。这说明_____。
A: 网民政治参与热情髙涨
B: 政治的核心是网民民主
C: 我国网络民主基本成熟
D: 公民政治参与能力提升



28、多选题  飞花两岸照船红,百里榆堤半日风,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这首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运动是静止的特殊状态
B: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C: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29、多选题  要素是:_____
A: 价格形成主体
B: 价格形成的具体方法
C: 价格形成客体
D: 价格形成的决定因素
E: 市场供需要求



30、单选题  网络谣言容易造成人们的心理认知混乱,误导价值伦理、价值观念,甚至激化社会矛盾,影响社会的稳定和谐。一些地方发生的恶性群体事件,往往正是由于个别人故意起哄造谣,煽动群众过激情绪,进而导致矛盾升级。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31、单选题  —份综合试卷分成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主观题有80分,其中历史占了20%,客观题为20分,历史占了20%。问历史在整个试卷中占_____。
A: 10%
B: 20%
C: 25%
D: 30%



32、公文写作  根据《刑法》的规定以及司法的实践,对行为人的刑事责任能力的分类有哪些?并分别说明。



33、多选题  在法定继承中,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34、单选题  法律的本质是_____
A: 统治阶级意志的表现
B: 全体人民意志的表现
C: 资产阶级利益的表现
D: 统治阶级中领导人意志的表现



35、多选题  “四人帮”的犯罪性质是_____。
A: 赵力个人犯罪
B: “四人帮”共同犯罪
C: 抢劫罪
D: 盗窃罪



36、判断题  十七大报告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述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37、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种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38、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三大货币政策工具包括_____。
A: 存款准备金制度
B: 再贴现政策
C: 公开市场业务
D: 汇率调控



39、单选题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4年11月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指出_____。
A: 我国将在2015年普遍放开二胎
B: 我国将在2018年普遍放开二胎
C: 我国将在2020年普遍放开二胎
D: 我国普遍放开二胎没有时间表



40、单选题  人生价值观以人生活动中_____为反映对象。
A: 主体与客体价值关系
B: 主体与主体价值关系
C: 主观与客观价值关系
D: 客体与客体价值关系



41、单选题  抚恤金、生活补助费、安置救济等属于_____。
A: 行政给付
B: 行政奖励
C: 行政赔偿
D: 行政责任



42、单选题  某区举行机关排球比赛,报名参赛的共有九个单位。如果采取循环赛的方法,分别在九个单位的球场进行比赛。问每个单位平均进行几场比赛?_____
A: 7
B: 6
C: 5
D: 4



43、单选题  由于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进入七月中旬以来,A市连续遭受暴雨袭击,已造成8个县(区)1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5万人,倒塌房屋500多间,灾难还在继续。A市有关领导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向受灾各县(区)下发抗洪抢险紧急通知。XX县地处山区,部分乡镇为沿江地区,受涝灾害冲击特别大,为A市受灾重点地区。为此,XX县政府领导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开展自救,同时转发市政府通知,要求各乡镇切实抓好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做好灾后生产生活布置工作。XX县政府相关领导将转发市里通知的草拟工作交给秘书小罗,请就小罗拟制的公文作出判断。 下列适合该公文标题的是_____。
A: XX县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
B: XX县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的通知
C: XX县人民政府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
D: 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的通知



44、单选题  网购市场已经和正在改变着中国传统生产组织形态和经营管理模式,并且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随着网购市场日趋成熟,大部分网购消费者已从最初单纯追求低价逐渐过渡为对商品质量及服务的高要求,于是团购网站专业化、细分化、地域化、个性化的特点,因适应了这一消费需求而得以迅猛发展。这说明_____。
A: 消费模式的变化致使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根本性改变
B: 生产方式的变化决定了人们消费方式的变化
C: 新的消费需要可以引导生产的调整和开放
D: 消费方式的变化促进了消费水平的提髙



45、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政府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公安机关



46、单选题  下列属于系统软件的是_____。
A: Office2000
B: Windows2000
C: Foxpro,
D: Frontpage



47、单选题  某工商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4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涵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_____。
A: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49、单选题  _____不是一般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5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下列关于我国分配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既要提倡奉献精神,又要落实分配政策
C: 初次分配注重公平,加强政府对收入分配的调节
D: 既要反对平均主义,又要防止收入差距悬殊



51、判断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52、判断题  社会公德的基本行为准则是: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_____



53、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适合的一组是_____。 (1)西部某市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惠民政策,________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 (2)品学兼优的小李近来却一反常态地迟到早退,________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严厉批评。 (3)马克思指出,人必须首先满足吃、喝、住、穿这些基本的物质需求,________才能从事文学、艺术、宗教等精神性的活动。
A: 从而 因而 进而
B: 因而 进而 从而
C: 从而 进而 因而
D: 因而 从而 进而



54、判断题  从最基本的要素来看,管理工具选择需要关注结构和文化两个维度的因素,其中“是否能被接受”属于结构维度的因素。_____



55、单选题  商品的二重性是指_____。
A: 价值与交换价值
B: 价值与剩余价值
C: 价值与使用价值
D: 使用价值与剩余价值



56、多选题  下列哪些政策会导致社会总需求增加,起到刺激经济增长的作用_____。
A: 增加政府采购
B: 增税
C: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卖出债券
D: 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基准利率



57、单选题  精神损害赔偿,是公民因其人身权利受到不法侵害,使其人格利益或身份利益受到损害而遭受精神痛苦的,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要求侵权人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精神损害赔偿的是_____。
A: 在一次常规的血液检查中,小尹被告知她是艾滋病毒携带者,丈夫知道后与她离了婚,周围人也常指指点点。小尹非常沮丧,要求医院重新复检,结果发现是医院将她的名字搞错了。为此,小尹要求医院恢复其名誉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在一桩刑事案件中,郑民涉嫌犯罪被逮捕,并被判5年徒刑,后发现此案属错案。郑民要求检察院、法院恢复他的名誉,并要求3万元的补偿费
C: 某县对该县猪流感疑患地区的家畜进行捕杀,事后对饲养家畜的家庭给予了补偿
D: 甲某与乙某是邻居,因琐事发生打斗,乙某受伤住院。后经调解,甲某赔偿乙某800元治疗费



58、单选题  某市政府机关为加强该市税务机关的力量,将在政府其他机关工作的从税务院校毕业的公务员一律调往市税务局及其下属单位工作。这种交流方式属于_____。
A: 调入
B: 调出
C: 轮换
D: 转任



59、单选题  某省政府办公厅以办公厅的名义发布一个有关该省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对于此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正确
B: 错误,省政府办公厅是内部机构,不是行政主体,其无权行使公共管理职能
C: 错误,其应以该省省长名义发布
D: 错误,其应以该省政府名义发布



6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观念技能的是_____
A: 评价技能
B: 判定技能
C: 概括技能
D: 预测技能



61、单选题  以下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62、单选题  朱熹曾经写过这样一首诗:“昼闻空箪啮饥鼠,晓驾羸牛耕废圃。时才虎圈听豪夸,旧业兔园嗟莽卤。君看蛰龙卧三冬,头角不与蛇争雄。毁车杀马罢驰逐,烹羊酤洒聊从容。手种猴桃垂架绿,养得鸥鸡鸣角角。客来犬吠催煮茶,不用东家买猪肉。”这首诗的特点是_____
A: 每句表一种生活情趣
B: 每句指一时辰
C: 每句写一个农家事物
D: 每句隐含一生肖



6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65、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66、单选题  小区居民说:“我们小区下水道堵了。”街道办工作人员:“哦!我知道了,等我们领导出差回来再说。”该工作人员的处理方式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急于下结论
B: 未认真倾听
C: 未及时处置
D: 做无关应答



67、单选题  原告甲和被告乙签收调解书后均认为调解结果违反法定程序,他们可采取以下哪种措施予以补救?_____
A: 要求法院对原审案件继续审理
B: 要求法院就原审案件重新调解
C: 申请再审
D: 提起上诉



68、单选题  依据现行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领导全国武装力量。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际主席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69、单选题  计划生育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泥石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泥石流具有突然性以及流速快、流量大、物质容量大和破坏力强等特点
B: 泥石流常发生于地质构造复杂、断裂褶皱发育、新构造活动强烈、地震烈度较高的地区
C: 我国西北地区的泥石流多发生在6—9月
D: 泥石流的发生和发展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且其活动周期与暴雨、洪水的活动周期大体相一致



71、多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72、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政事分开
C: 政社分开
D: 政资分开



73、多选题  人类社会的物质性在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是社会赖以存在的基础
C: 人类社会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D: 社会基本矛盾运动是社会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操作系统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操作系统是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B: 操作系统是源程序和目标程序之间的接口
C: 操作系统是用户和计算机之间的接口,操作系统是应用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D: 操作系统是外设和主机之间的接口



75、单选题  下列古代五声(音)包括_____。
A: 吹、拉、弹、奏、唱
B: 金、石、丝、竹、革
C: 宫、商、角、徵、羽
D: 黄钟、太簇、林钟、南吕、姑洗



76、判断题  《合同法》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同时承诺生效的时间总是等于合同生效的时间_____



77、单选题  县、处级副职对应于_____级。
A: 9~12
B: 9~11
C: 7~10
D: 8~11



78、单选题  政府机关对社会生活领域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是政府的_____。
A: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经济职能
D: 行政职能



7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矛盾分析法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唯物史观



80、多选题  生产关系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人们不能自由选择生产关系
B: 人们不能随意创造或消灭某种生产关系
C: 生产关系是社会有机体中客观实在的组成部分
D: 生产关系是社会上层建筑的物质基础



81、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此句所指人物和作者分别是_____。
A: 岳飞、辛弃疾
B: 周瑜、杜甫
C: 诸葛亮、杜甫
D: 诸葛亮、李白



82、判断题  法人是社会组织在法律上的人格化,是法律意义上的“人”。_____



83、单选题  毛泽东《矛盾论》中,关于事物矛盾问题的精髓是指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矛盾的个性与共性相对与绝对的道理
C: 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
D: 绝对真理和相对矛盾



84、多选题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与中国菜并称为世界“三大菜系”的是_____。
A: 法国菜
B: 土耳其菜
C: 越南菜
D: 韩国菜



85、单选题  假定其他因素不变,价格上升,供给增长;价格下降,供给减少。这种变动表现为_____。
A: 供给曲线发生位移
B: 供给沿供给曲线变动
C: 需求曲线发生位移
D: 需求沿需求曲线变动



86、单选题  社会文明具有多种形态,其中在人类发展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_____。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87、单选题  下列光源中属于已知最高光效的人工光源,同时对推进我国节能减排、改善百姓民生有着重要意义的是_____。
A: 白炽灯
B: 螺旋节能灯
C: 半导体照明
D: 三基色荧光灯



88、单选题  政府为了扶植某一行业生产而规定的该行业的最低价格是_____。
A: 限制价格
B: 支持价格
C: 领先价格
D: 歧视价格



89、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主要采用调整国家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之间关系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90、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最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实行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的方针
B: 以逐步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为重点
C: 以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为重点
D: 三大改造同时进行,齐头并进



91、单选题  刑事裁判涉及财产部分,由_____执行。
A: 一审法院
B: 二审法院
C: 再审法院
D: 财产所在地法院



92、多选题  从1941年到1943年,敌后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的阶段,为了战胜困难,坚持敌后抗敌,中共中央先后提出了十大政策,其中中心环节有_____。
A: 整风运动
B: 大生产运动
C: 土地改革运动
D: 减租减息运动



93、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商场同时进同一商品,甲比乙的进价高8%,甲按照15%的单位利润来定价,乙按照12%的单位利润来定价,甲的单位利润比乙的高21元。该次进货总共进了100件,则此次甲的总利润为_____元。
A: 8100
B: 6000
C: 2100
D: 8300



94、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95、单选题  民事主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完全的意志的自由,自主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参加民事法律关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非法干预。这体现了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民事活动自愿原则
C: 民事活动公平原则
D: 主体地位平等原则



9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游击战争、党的建设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统一战线



97、公文写作  近日,A县B镇暴雨骤降,泥石流将镇上某段公路冲断,严重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A县人民政府请求拨款50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B镇人民政府起草一份请示,落款为2014年5月30日。



98、判断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令)”,其发布权限属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_____



99、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不包括_____。
A: 金丝猴
B: 朱鹮
C: 大熊猫
D: 娃娃鱼



10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网络谣言不时出现,造谣者通过造谣宣泄个人情绪,侵犯他人权益,扰乱社会生活,甚至严重危害国家形象、安全和人民利益。针对这一现象,2013年9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镑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该《解释》旨在_____。
A: 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
B: 扩张政府的管制权力
C: 限制公民的言论自由
D: 增强公民信息透明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浙江省乐清市面向退役..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