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成都金堂县教育局所属13家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教师模拟卷(一)
2023-11-10 05:21: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8月14日在北京发布《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报告N0.5》,蓝皮书表示,中国城镇化率首次突破_____关口,城镇常住人口超过农村常住人口。
A: 50%
B: 60%
C: 55%
D: 62%



2、单选题  过去,人们认为杂草会抢夺果树的营养,于是把草拔光,结果导致病虫害增多,农药使用量加大,形成恶性循环。现在,一些果园在果树周边保留杂草、灌木,以便益虫、小鸟栖息,结果病虫害明显减少,农药少用或不用,水果的口味也变得鲜美。这表明_____。
A: 人为事物的联系在一定条件下随着人的意志而转移
B: 主体活动的目的性和能动性可能改变事物的规律性
C: 尊重和服从规律是正确利用和发展规律的基本前提
D: 事物联系的多样性是开展生产实践活动的客观依据



3、单选题  中国最早的工艺百科全书是完成于17世纪30年代的《天工开物》。它的作者是_____。
A: 徐霞客
B: 沈括
C: 郦道元
D: 宋应星



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1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5、单选题  长江上游和黄河流域在太阳活动谷年附近通常会发生_____。
A: 洪涝
B: 大水
C: 干旱
D: 地震



6、单选题  “让科技真正进村入户,就是把农民和科技人员‘绑’在一起,使农民的利益和科技人员的利益统一起来。这种‘捆绑’不是生拉硬扯,而是建立一种符合市场原则的激励机制。”这里的“统一”是指:_____
A: 按劳分配与按资分配的统一
B: 按劳分配与按技术要素分配的统一
C: 按土地资源分配与按技术要素分配的统一
D: 按劳分配与按需分配的统一



7、单选题  明确提出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竞争法则的是_____。
A: 《变法通义》
B: 《孔子改制考》
C: 《天演论》
D: 《新学伪经考》



8、单选题  人每天都会眨眼无数次,有时是有意识的动作,有时则是“自动”进行的。这些“自动”进行的眨眼动作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阻挡灰尘等异物进入眼睛
B: 防止眼部肌肉僵直、疲劳
C: 习惯性动作,没有什么目的
D: 使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保持眼球湿润



9、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10、单选题  “飞矢不动”这一观点是指_____。
A: 静中有动
B: 动中有静
C: 绝对运动
D: 绝对静止



11、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是_____。
A: 肾脏
B: 肝脏
C: 脾脏
D: 胃肠



12、单选题  —位人大代表说得好:每个人都要尊重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作为人大代表,不能只“张张口举举手”,这位代表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他认识到人大代表应该_____。
A: 履行政府賦予的权力和义务
B: 履行宪法所賦予的权力和义务
C: 直接行使立法权和监督权
D: 直接行使国家最高权力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区别于资本主义的主要特点在于_____。
A: 竞争方法不同
B: 政府控制的手段不同
C: 所有制体制不同
D: 政治体制不同



14、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被人们称为反映社会经济生活状况的“晴雨表”。CPI表示的是_____。
A: 商品零售价格指数
B: 消费者价格指数
C: 居民价格消费指数
D: 电子市场价格指数



1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寿山石雕
B: 春节
C: 江南丝竹
D: 颐和园



16、单选题  —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下降
B: 生活水平上升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增强



17、单选题  《聊斋志异》一书中恰恰就记录有《衢州三怪》的故事,下列不属于“衢州三怪”的是_____。
A: 钟楼独角怪
B: 白布怪
C: 鸭怪
D: 县学街女



18、单选题  “建安文学”主要指的是_____。
A: 汉代末年的文学
B: 汉献帝建安年代的文学
C: 汉末到魏初的文学
D: 魏晋时期的文学



19、多选题  在行政权力体制中可以分为集权制和分权制,下列特点中属于分权制特征的是_____。
A: 有利于统筹兼顾
B: 权力分散、责任不明确
C: 决策比较民主、合理
D: 有利于调动下级的工作积极性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是改革我国的政治制度
B: 政治体制改革的原因之一是我国政治体制本身有弊端
C: 政治体制改革目的是为了实现三权分立
D: 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多党制



21、多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科技进步贡献率在70%以上
B: 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2%以上
C: 对外技术依存度指标在50%以下
D: 获得的三方专利数占世界数量的绝大多数



22、判断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_____



2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选举制度基本原则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秘密投票的原则
B: 选举权平等性原则
C: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D: 代表不受选民和原选举单位监督的原则



24、单选题  甲在一胡同口抢劫一女青年钱包。抢到钱后,突然发现该女青年是自己的邻居,于是将钱包当面还给女青年,声称刚才的行为是开玩笑。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25、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 合_____。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量变和质变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26、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27、单选题  张某将自己申请的专利技术投入生产经营活动而得到报酬,属于_____。
A: 按劳动力要素分配
B: 按资本要素分配
C: 按自然资源分配
D: 按技术要素分配



28、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29、多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有下列哪些情形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某连锁音响店对文化局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理决定不服
B: 某甲对县公安局作出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决定不服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某乙对其单位作出的辞退处理决定不服
D: 某房地产企业认为市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不合理



30、单选题  甲有四匹马要卖掉,便对乙说:“你先牵回去试用一个月,满意的话你就买下,价款5000元。”乙牵回了四匹马,未付款。 1.如果其中一匹马在试用期间于某日放养时被洪水冲走,该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31、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是_____。
A: PH值小于7的雨是酸雨
B: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C: 脂肪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D: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32、单选题  某草莓种植基地利用恒温库储存草莓准备反季节销售。据测算,每储存1斤草莓可增加收入2.5元。小王去年收获草莓5吨,当时市场价为每斤3元,如果都利用恒温库储存,小王的草莓收入可以达到_____
A: 27500元
B: 32500元
C: 45000元
D: 55000元



33、多选题  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包括_____。
A: 平等性
B: 竞争性
C: 开放性
D: 法制性



34、单选题  对离婚案件的审理是否公开,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只能公开审理
B: 依法只能不公开审理
C: 如果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可以不公开审理
D: 由双方协商决定是否公开审理



35、单选题  静止是_____。
A: 不运动的状态
B: 运动的状态
C: 质变的状态
D: 显著变动状态



36、单选题  当事人申请劳动争议仲裁的时效是,从知道或应当知道权利受侵害之日起_____
A: 15日
B: 30日内
C: 60日内
D: 90日内



37、单选题  感觉是指客观刺激作用于感觉器官,经过脑的信息加工活动所产生的对客观事物的基本属性的反映。感觉作为认识过程的初级阶段,为知觉和其他复杂认识过程提供最基本的原始材料。感觉的种类可依其信息的来源分为外部感觉和内部感觉两大类。外部感觉包括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和肤觉。内部感觉反映机体本身的状态,包括动觉、平衡觉和机体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说法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小明放学回家后,看到餐桌上有一盘刚好做好的红烧肉
B: 小明放学回家后,听到收音机里正播放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
C: 小明放学回家后,感觉自己的房间刚刚被妈妈打扫干净了
D: 小放放学回家后,感觉天气非常冷



38、单选题  下列用于公文“函”或“请示”的尾语,使用不当的是_____。
A: 敬请函复
B: 请予支持
C: 谨致谢忱
D: 酌情批办



39、多选题  1931年“九一八”事变前夕,日本侵略者在东北蓄意制造的挑衅事件有_____。
A: 万宝山事件
B: 中东路事件
C: 张北事件
D: 中村大尉事件



4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管理者机会成本的是_____。
A: 放弃其他选择导致的潜在损失
B: 从事某项工作必须放弃另一工作的损失
C: 延误市场时机的损失
D: 管理机构与人员摩擦协调时间长导致组织资源的利息成本支出



41、单选题  李某被县公安局处以10日行政拘留,3个月后李某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县政府以超过申请期限为由决定不予受理。李某遂以县公安局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对于李某提起的诉讼,县人民法院应_____。
A: 以原告未经行政复议程序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B: 通知原告变更诉讼被告,原告拒绝变更的,应当驳回诉讼请求
C: 通知原告变更诉讼请求,原告拒绝变更的,裁定不予受理
D: 予以受理



42、单选题  李某是某医院的医生,后来受到物质利益的引诱,受聘于某国情报机构,成为该机构的 专职医生,李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罪
B: 构成间谍罪
C: 构成背叛国家罪
D: 不构成犯罪



43、单选题  山东未来现代产业的发展,不能一味追求的是_____。
A: 产前的研发设计
B: 终端的销售与售后服务
C: 产业规模和产能
D: 产业的利润水平



44、单选题  有一种看法,认为结构游戏只不过是幼儿拼拼凑凑、搬搬运运而已,无须教师过多的参与。其实,结构游戏如能进行得好,它不但能培养幼儿的搭配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思维能力,而且能促进幼儿手、脑、眼协调一致的能力和培养幼儿对造型艺术的审美能力。但要使结构游戏发挥出如此的作用,教师不仅要参与,更要不失时机地示范、指导、点拨,否则,便不可能有这样的效果。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幼儿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结构游戏
B: 幼儿教师与幼儿能力的形成有很大关系
C: 合格的幼儿教师应掌握结构游戏的教法
D: 幼儿对造型艺术的审美能力有赖于结构游戏



45、单选题  只有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才能搞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保持农村稳定。由此可见_____。
A: 如果农村稳定,基层民主建设搞得好,那么农民生活水平一定提高了
B: 只要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就一定能搞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
C: 如果农村社会稳定,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那么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一定可以搞好
D: 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可见农村社会稳定,农村基层民主建设搞好了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成文日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经过会议通过方能生效的公文,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成文日期即发文日期,是印发公文的日期
C: 公文的成文日期就是生效时间
D: 联合行文以最主要单位领导人的签发日期为准



47、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疆域广大的国家,下列说法可信的是_____
A: 我国的领土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二位
B: 春节期间哈尔滨正在进行冰雕展,而海南岛的农民正在插稻秧
C: 我们北京的同学们上午做课间操时,新疆的同学们正在吃午饭
D: 我国热带面积广大,是世界上重要的热带经济作物出口国



48、公文写作  【案例二】 —在低碳环保的国际背景及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城市困境下,我国现已有众多城市主动将自行车纳人公共交通领域,公共自行车服务应运而生。2011年9月,英国广播公司(BBC)旅游频道选出全球8个最佳公共自行车服务城市,杭州名列其中。杭州市现有2431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6.06万辆公共自行车,2011年前8个月共被租借5200多万人次,平均每天近22万人次。 杭州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不仅有世界最大的共享体系,而且由于租车点设在公交车站、水上巴士站附近,和其他形式的公共交通有良好结合。目前,杭州实行1小时内免费租车,公共自行车的免费租赁量在90%以上,即90%以上的租车者在1小时内还车,无需掏钱。更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在政府支持下运行4年后,已成为无需财政拨款的公益项目——通过车体广告、车亭开放、租赁等,每年6000多万元成本可以得到消化。 据了解,上海闵行、浦东、杨浦、宝山等部分地区也推出公共自行车租赁,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2年8月通过微博透露,公共自行车租赁这种模式在“十二五”期间有望在全市推广,上海将研究建立全市统一的公共自行车技术标准和运营模式,重点在外围区和郊区轨道车站,为通勤交通提供接驳服务。 【案例分析】 1.试分析杭州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取得成功的原因。 2.目前,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还存在哪些问题,应如何解决?



49、单选题  以下选项属于政府的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计划职能
C: 组织职能
D: 领导职能



50、单选题  南北朝时期,我国北方少数民族中通过汉化推动社会进步,对历史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匈奴
B: 鲜卑
C: 羌
D: 蒙古



51、判断题  欧洲债务危机的主要原因是欧洲各国政府过度举债。_____



52、单选题  古代中国人认为天地“有容乃大”,对天地的理解是:天在上,地在下;天为阳,地为阴;天为金,地为土;天性刚,地性柔。认为天地合而万物生。上述观点不足之处在于_____。
A: 否认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
B: 在自然观上坚持了唯心主义
C: 没有看到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D: 把物质的具体形态当做世界的本质



53、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的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54、单选题  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基本经济制度的_____实现形式。
A: 基本
B: 重要
C: 补充
D: 新型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取得专利的是_____。
A: 仿真印钞机
B: 一种西红柿栽培方法
C: 一种治疗癌症的方法
D: 一种新型玉米品种



56、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57、判断题  在指示、决定、通知、批复这些下行文中,只有批复的主送机关只能是一个。_____



58、单选题  下列情况,金钱可以成为“激励因素”,而不是“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那些未达到最低生活标准、急于要养家糊口的人的计件工资
B: 组织在个人取得额外成就而很快给予的奖金
C: 以上两种情况均可以使金钱成为“激励因素”
D: 无论什么情况下,金钱都只是“保健因素”



59、单选题  乙上半年请病事假共7天,6个月实现了500万元的销售,没有1个月或1个季度获得销售金额最高的奖项,则他可能的最高得分和最低得分之间相差_____。
A: 10分
B: 14分
C: 18分
D: 22分



6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或基本要求是_____。
A: 协调发展
B: 统筹兼顾
C: “五个统筹”
D: “三个代表”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政府职能和政府功能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不同层级的政府、国家发展的不同阶段,政府的职能是基本相同的
B: 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性质的国家的政府功能总是不相同的
C: 政府职能产生于国家的本质特性
D: 政府职能是政府功能的具体表现,从属并服务于政府功能



62、多选题  货币的职能包括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需求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消费者的偏好
B: 奢侈品的需求较富有弹性,而低档商品的需求较缺乏弹性
C: 替代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对本商品的需求量就越大
D: 互补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购买本商品的数量就越少



64、判断题  人身权是指与民事主体生命和身份不可分离而无直接财产内容的民事权利,分为生命权和身份权。_____



65、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主要内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_____



66、单选题  公、检、法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3
B: 4
C: 7
D: 6



67、多选题  公文的特点主要有行政性、_____。
A: 作者的固定性
B: 执行的时间性
C: 格式的规范性
D: 处理的程序性



68、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_____
A: 税收
B: 财政
C: 科技
D: 经济



69、判断题  坚持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目的、本质和核心;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实质。_____



70、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上的上层建筑。_____



71、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一般没有主送机关,没有不宜公开的内容,也不限定受文对象的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公告



72、单选题  10GB等于_____。
A: 10240MB
B: 1024MB
C: 10240KB
D: 1024KB



73、单选题  通过阅读本文,作者认为我国开展“以房养老”业务的前景是_____。
A: 逐步发展成为城市居民养老的主流模式之一
B: 无法实现
C: 只能成为面向特定人群的养老补充措施
D: 无法得知



74、单选题  机械组织,指在稳定的情况下,环境对组织的要求有一定影响,组织工作有稳定的方向,对面临的问题有既定的解决方式,工作程序周而复始,比较固定的一类组织。下列属于机械组织的一项是_____。
A: 王华和李鹏一起去旅游,遇上几个游览者,为了省钱,大家一起买团体票
B: 电视剧中的一家人
C: 电视剧组的工作室及成员
D: 红军长征中,年轻的与年老的一起相伴前行



75、判断题  根据《担保法》关于定金的规定,当定金支付方违约时,无权要求返还定金,当定金收受方违约时应双倍返还定金。_____



76、判断题  法律是调整社会关系的行为规范,这意味着法律是道德的行为准则,而不是内在的道德良知和思想准则。_____



77、多选题  通报的结构包括_____。
A: 标题
B: 抄送机关
C: 正文
D: 成文日期



78、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规定,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的当选条件是_____。
A: 获得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选票
B: 获得选举单位参加选举的代表过半数选票
C: 获得选区参加选举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D: -获得选举单位的全体代表过半数的选票



79、单选题  “十一五”时期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高速发展,制度建设也取得突破性进展,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体系初步建立。下列哪个选项属于社会保障体系的社会优抚?_____
A: 小周的父亲是一名海军上尉,在一次演习中因公殉职。当地政府决定划拨一部分财政资金供小周读完大学
B: 小王在新单位工作三个月转正后,单位人事找到小王办理社保相关手续
C: 除夕当天,社会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小李放弃休假,在火车站寻找流浪汉,接他们去站内过个温饱年
D: 在校学生购买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



80、单选题  第二次普査中,研究与开发机构比髙等学校的经费支出约高多少亿元?_____
A: 465
B: 470
C: 528
D: 616



81、单选题  把意识看成是大脑分泌出来的特殊物质的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庸俗进化论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区域经济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区域经济是一种综合性的经济发展的地理概念
B: 区域经济以行政区划界线为划分依据
C: 医疗卫生和文化教育等区域性基础设施是发展区域经济的重要内容
D: 水分、热量、光照、土地和灾害频率等自然条件都会影响区域经济的发展



83、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入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84、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查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查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查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治办



85、单选题  _____体现了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
A: 国家职能
B: 立法职能
C: 政府职能
D: 司法职能



86、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87、单选题  在第四自然段开头,应补上的一句话是_____。
A: 道德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不仅表现在能增强企业间互相信任感上,而且表现在能协调企业内部关系上
B: 道德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更直接地表现在它对经济效率提髙的促进上
C: 道德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还表现在它具有积极的信息功能和更为有效的激励功能上
D: 道德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表现在它既可以使企业尽快地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又可以使企业提高内部效率



88、单选题  “浩浩合元天,溶溶迷朗日”是唐朝诗人韦应物描写大雾的诗句。下列各种“雾”的形成过程不属于物理变化的是_____。
A: 煮饭时,揭开锅会冒出一股“白气”
B: 20世纪40年代的洛杉矶“烟雾”事件
C: 喷气式飞机飞过,留下长长的“尾巴”
D: 舞台上干冰造烟机喷出的“烟雾”



89、填空题  1987年,党的十三大明确了事业单位________的原则,进一步下放了经营管理权,建立分类管理人事制度。



90、单选题  “天气”与“气候”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下列哪一项描写的不是天气?_____
A: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B: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



91、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掩盖了资本主义剥削关系的实质,是因为_____。
A: 剩余价值被视为可变资本的产物
B: 剩余价值被视为不变资本的产物
C: 剩余价值被视为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D: 剩余价值被视为剩余劳动时间创造的



92、单选题  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是_____。
A: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完善法律制度
C: 发展先进生产力
D: 发展先进文化



93、多选题  按形成条件划分,下列属于一次能源的有_____。
A: 核能
B: 焦炭
C: 蒸汽
D: 潮汐能



94、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蜜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95、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我国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B: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C: 环保惠民、促进和谐
D: 政府引导、协力推进
E: 科学发展、强化保护



96、单选题  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 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9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保护生态环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以人为本



98、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抑郁症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水果中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呵欠是一种深呼吸动作,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地吸进氧气和排出二氧化碳



99、单选题  某船舶修理厂取得了临时占用某处江滩的许可,在许可期限届满没有办理延续许可的情况下,继续占用江滩。为此,某市水利局对船舶修理厂做出“责令在一个月内拆除设施;逾期不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拆除费用由船舶厂负担”的决定。根据我国《行政强制法》,这里的“强制拆除”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执行罚
C: 代履行
D: 直接强制执行



100、单选题  “七泡余香惜月露,满心喜乐岭云涛”形容的是铁观音,铁观音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属于_____。
A: 黑茶类
B: 红茶类
C: 绿茶类
D: 乌龙茶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宁波市北仑区图书馆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