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佛山市禅城区教育系统2024年赴高校专场引进新苗人才(上海、西安场)模拟卷(一)
2023-11-10 05:54: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市场价格是供求状况的直接反映,市场主要是通过价格机制来调节资源的,如果市场_____,价格会偏低。
A: 供不应求
B: 供大于求
C: 供求平衡
D: 供需不足



2、多选题  下列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道路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对中国革命经验的概括和总结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3、单选题  下列氧化还原反应不会对人类的生活、生产造成危害的是_____。
A: 金属生锈
B: 物质变质
C: 生产漂白粉
D: 易燃物自燃



4、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5、单选题  韩国三星公司对手机市场进行调查后发现:5%的印度顾客,由于审美情趣的差异,对目前三星公司推出的手机机型有不同的需求。为了能够更好地吸引这些客户,该公司开始接受特殊机型的订货服务。三星公司特别重视这些特殊顾客的需要,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为了生产出更能满足人们需要的产品
B: 顾客是上帝
C: 为了更好地实现商品的价值
D: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6、单选题  中国亿万农民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办理自己的事情,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这项基层民主政治制度是_____。
A: 政治协商
B: 村民自治
C: 乡村建设
D: 票选公决



7、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硬实力搞不好,可能一打就败;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搞不好,可能不打自败。”对我们来说,要避免不打自败,第一位的是要_____。
A: 壮大传媒实力,推进有效传播
B: 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
C: 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文明对话
D: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8、单选题  生命是一场充满意外收获的伟大历险,看上去难以掌握,其实机会无处不在。如果你从不犯错,或者从没有人批评过你,那么你肯定没进行过任何大胆的尝试。如果一个人这样生活,那么他肯定无法发挥出所有潜力,当然也就很难真正享受到生活的乐趣。 这段文字主要是想说明_____
A: 人生要勇于尝试
B: 生活的乐趣在于冒险
C: 生活中机会无处不在
D: 一个人不可能从不犯错误



9、单选题  10GB等于_____。
A: 10240MB
B: 1024MB
C: 10240KB
D: 1024KB



10、单选题  请示是一种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事务性公文



11、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影响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提出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治港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12、单选题  新疆地形特点是_____
A: 盆地为主
B: 山地为主
C: 平原和盆地相间分布
D: 山地和盆地相间分布



13、多选题  当前我国文化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还不完全适应,突出的矛盾和主要问题是_____。
A: —些地方和单位对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够,文化在推动全民族文明素质提高中的作用亟待加强
B: —些领域道德失范,诚信缺失,一些社会成员人生观,价值观扭曲
C: 舆论引导能力需要提高,网络建设和管理亟待加强和改进
D: 有影响的精品力作还不够多,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引导力度还不够大
E: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健全,文化产业规模不大,文化走出去较为薄弱,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急需加强



14、单选题  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修改权属于_____。
A: 特别行政区立法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5、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规定,我国的法定夫妻财产制是_____。
A: 分别财产制
B: 共同财产制
C: 联合财产制
D: 统一财产制



16、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发展变革的先导是_____。
A: 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B: 社会运动
C: 革命
D: 解放的思想文化氛围



17、单选题  光线在一年中所走的距离称为_____。
A: —兆
B: —光年
C: 一纳米
D: —兆赫



18、单选题  喷洒农药(2)发现害虫(3)修剪花草(4)改变主意(5)取药具_____
A: 2—1—3—4—5
B: 5—4—3—1—2
C: 2—3—1—4—5
D: 3—2—4—5—1



19、判断题  国家赔偿以支付赔偿金为主要方式,返还财产和恢复原状为补充。其中,支付赔偿金优先于返还财产和恢复原状。 _____



20、多选题  法与政治的关系是_____。
A: 法服务于政治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法受政治制约
D: 政治体制的改革制约法的内容及其发展变化



2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价格形成机制应该是_____
A: 计划价格和市场价格相结合的价格形成机制
B: 主要应该由计划形成的价格机制
C: 以市场供求关系为主形成的价格机制
D: 以政府定价为主的价格机制



22、多选题  公文按照行为方向和行文关系可以分成上行文、平行文和下行文。下列公文可作为平行文的有_____。
A: 报告
B: 函
C: 批复
D: 知照性通知



23、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是_____。
A: 《游击队之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D: 《八路军进行曲》



24、单选题  如今受到消费文化和粉丝文化的巨大冲击,文学面临一个重大转折:一方面,因为民主化,使得所有人都可以写作,构成一个内循环。文学因网络的出现更加便捷,民主化程度更加深入。另一方面,传统意义上文学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功能,在今天必然会遭遇到尴尬,真正好的文学、好的作家,可能重新回到业余化,回到18世纪前的老路上。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如今文学面临民主化、业佘化的重大转折
B: 今天的文学充斥着消费文化和粉丝文化
C: 18世纪前的文学承担着社会责任和功能
D: 18世纪前的文学民主化程度不够



2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B: 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C: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26、单选题  “从1863年1月1日这天起,凡叛乱诸州的奴隶,从现在起永远获得自由,政府和军队将承认和保障他们的自由。”依据材料信息判断,上述材料出自_____。
A: 《人权宣言》
B: 《解放奴隶宣言》
C: 《独立宣言》
D: 《权利法案》



27、单选题  第一次鸦片战争失败后,中国清政府被迫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辛丑条约》
B: 《马关条约》
C: 《南京条约》
D: 《北京条约》



28、判断题  农民陈大山是全国人大代表,他在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_____



29、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
A: 思想建设
B: 政治建设
C: 组织建设
D: 作风建设



30、单选题  —台笔记本电脑原价8700元,元旦期间价格调整为6699元。在这里,货币充当的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31、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于2012年7月1日起施行,该文件与对同一事物约束、规范的旧文件的关系应是_____。
A: 两法并存
B: 新不废旧
C: 相辅相成
D: 废止旧法



32、判断题  国际收支能够反映一国经济的稳定程度。_____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着否定之否定关系原理的是_____。
A: 谦受益,满招损
B: 长江后浪推前浪
C: 失败是成功之母
D: 五岳归来不看山



34、单选题  _____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A: 《马关条约》
B: 《辛丑条约》
C: 《南京条约》
D: 《北京条约》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基本分配原则是_____。
A: 按资分配
B: 按生产要素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汇储备的说法不正确是_____。
A: 外汇储备是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的影响
B: 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总量居世界第一位
C: 某国的外汇储备包含其持有的外国国库
D: 经济实力越强的国家,其持有的外汇储备就越多



37、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_____



38、单选题  对拟制好的公文进行全面核查,以发现错漏。这个环节我们称之为_____。
A: 签发
B: 核稿
C: 复核
D: 校对



39、单选题  某报在一篇新闻报道中披露了未成年人甲是乙的私生子,致使甲备受同学的嘲讽和奚落。甲因精神痛苦,自残左手无名指,从而给甲的学习和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对该报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如实报道,不构成侵权
B: 侵害了甲的名誉权
C: 侵害了甲的姓名权
D: 侵害了甲的身体权



4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刘某由于身患绝症,没勇气存活于世,请求其表弟将其杀死,刘某的表弟未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杨某以出卖为目的收买生活贫困的小何做义女后,经小何同意将其卖给一个富裕人家为女,杨某仍然构成拐卖儿童罪
C: 甲征得不满14周岁的幼女乙同意而与之发生性行为,甲不构成强奸罪
D: 何某在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张某后,按照张某的意愿没有阻碍其返回原居住地,对何某仍然应当追究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的刑事责任



41、多选题  矛盾的发展是不平衡的,事物的矛盾有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之分。正确表述二者辩证关系的有_____。
A: 即使客观条件不变,主次矛盾也可能相互转化
B: 在事物发展过程中,主要矛盾通过次要矛盾起作用
C: 次要矛盾处于从属地位,解决不好会影响主要矛盾的解决
D: 主要矛盾处于支配地位,对次要矛盾及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



42、判断题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_____



43、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44、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这一诗句,不仅激励了几代中国人抗击外国侵略、维护民族利益的斗争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仍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句诗体现的人生价值观是:_____①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 ②有价值的人生不应考虑个人利益 ③对社会的贡献大小决定了人生价值的高低 ④个人对社会的贡献以社会对个人的尊重为基础
A: ①②
B: ①④
C: ①③
D: ③④



45、多选题  下列犯罪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发现路边一“女尸”,极为漂亮,将其强奸。实际上,该“女尸”并未完全断气。甲构成强奸罪(既遂)
B: 乙意图盗窃枪支,将被害人的包偷过来一看,发现里面没有枪,只有1万块钱。乙构成盗窃罪(既遂)
C: 丙故意伤害丁,致丁重伤昏迷。丁的仇人王某经过现场时,以为丁已死亡,就肢解丁的“尸体”。事后证明,丁实际上死于王某的肢解行为。王某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既遂)
D: 戊天亮不久上山打猎,发现距其100米左右的山坡上离房舍不远的草丛中有一物体时隐时现,以为是野兔,于是开枪射击。结果击中一小孩的臀部,致其重伤。戊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既遂)



46、单选题  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陈述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47、单选题  事业的成败往往不只取决于人才的___,还在于人才的有效使用。世上只有的___人,而没有无用的人,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使用人才。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多寡失意
B: 得失错位
C: 优劣失败
D: 高低误用



48、多选题  法律责任可以进行不同分类,但总体上包括_____。
A: 行政责任
B: 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
D: 违宪责任



49、多选题  核子是_____。
A: 质子、反质子、中子和反中子的总称
B: 组成原子核的粒子
C: 由胶子组成
D: 属于重子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七大洲、四大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西洋是岛屿最多的大洋
B: 南极洲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洲
C: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分界线
D: 北冰洋通过莫桑比克海峡与太平洋相通



51、单选题  节能减排已成为人类一个十分关注的问题,下列关于世界范围内开展的节能减排交流与合作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首届国际节能减排大会于2012年10月在广州召开
B: 根据《京都议定书》,在2008年至2012年间,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的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比1990年的排放量平均要低5.2%
C: 《京都议定书》是世界上第一个旨在全面控制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的国际公约
D: 哥本哈根会议被称为“拯救人类的最后一次机会”



52、单选题  青藏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称,它是由_____两个板块碰撞所形
A: 印度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
C: 太平洋板块和南美板块
D: 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53、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不平等的指标是_____
A: CPI
B: 基尼系数
C: 恩格尔系数
D: GDP



54、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_____。
A: 赔偿
B: 补偿
C: 补助
D: 补贴



55、单选题  处理重大突发事件,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心理方法



56、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B: 社会主义性质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



57、多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其中“诚信友爱”的内涵包括_____。
A: 全社会管理完善,秩序良好
B: 全社会互帮互助,诚实守信
C: 全体人民生活富裕,安居乐业
D: 全体人民平等友爱,融洽相处



58、单选题  邓小平曾指出,决定中国命运的一招是_____。
A: 惩治腐败
B: 实现四个现代化
C: 发展生产力
D: 改革开放



59、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属于公文表态词语的是_____。
A: 烦请
B: 特命
C: 责令
D: 缓议



60、单选题  以下关于请示用语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以上所请,是否妥当,请指示”
B: “以上请示,请予批准”
C: “以上请示,请予批复”
D: “以上请求,请速审批”



61、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有关工作时间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个小时
B: 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日
C: 用人单位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的节日是元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
D: 用人单位因生产经营需要而延长工作时间的,应当与劳动者协商,而且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



62、判断题  公文所述语言应当古朴典雅。_____



63、单选题  把公共利益诉求转换为权威性的公共政策,这是_____。
A: 政策评估
B: 政策调整
C: 政策制定
D: 政策执行



64、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燎原计划。_____



65、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选举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公布的选民名单有不同意见的,可以在选民名单公布之日起7日内向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诉
B: 由选民直接选举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候选人的人数应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五分之一至二分之一
C: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可以联合或者单独推荐代表候选人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具体分配,由国务院决定



66、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法上的指定代理有_____。
A: 未成年人王某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为其指定其已经与其母亲离婚并且分居的父亲为其监护人
B: 在一次诉讼中,人民法院为没有诉讼能力也没有法定代理人的林某指定其单位同事为其诉讼代理人
C: 人民法院为在一次车祸中失去父母的8岁男孩指定其外祖父为其监护人
D: 因失去妻子而患有精神病的张某,所在单位指定其父亲为其监护人



67、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律规范的适用和备案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作出最终裁决
B: 不同行政法规的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裁决
C: 地方政府规章内容不适当的,国务院应当予以改变或者撤销
D: 凡被授权机关制定的法规违背授权目的的,授权和所制定的法规应当一并被撤销



68、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69、单选题  我国的人民币制度属于_____
A: 金本位制
B: 金银复本位制
C: 银本位制
D: 纸币本位制



70、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体系以_____为手段。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价格政策



71、单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权利与权力没有区别
B: 公民的个人权利(即私权)不可以放弃
C: 权利是第一性的.是首要的
D: 义务等同于权利



72、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板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73、单选题  文学家既克隆了一个时代横断面风景线,也就同时克隆了自己人生的风景线。因此,品察他们的克隆,富有双重意义:一是品察他们在时代的变换中凸现出来的人文景观,二是品察他们在变换的时代场景中所流露出来的自身人格取向。这段文字所表明的中心是:_____
A: 文学家肩负着反映时代和展示人生的双重任务
B: 表现时代和展示人生,是文学创作的双重目的
C: 文学作品有认识时代和文学家人格的双重意义
D: 文学作品可以使读者了解文学家们的社会人格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 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 决策选择是高錁的认识选择
D: 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75、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制
C: 民主集中制
D: 政治协商制度



76、判断题  镇远古镇位于舞阳河畔,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_____



77、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7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79、单选题  以消除偏差为目标的绩效改进方法是_____。
A: 六西格玛管理
B: 精益思想
C: 约束理论
D: 准时制



80、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占国土面积的_____以上。
A: 40%
B: 50%
C: 60%
D: 70%



81、单选题  定义: (1)哲理妙语即演讲者要善于透视社会,解析人生,把自己独特的思想感悟,提炼和升华为富有哲理性的精妙语言。 (2)情感妙语即演讲者运用精妙的语言,把内心真挚而热烈的情感表达出来。 (3)幽默妙语即在演讲过程中,利用幽默的语言让听众对演讲产生兴趣。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幼稚是会生长,会成熟的,只不要衰老、腐败,就好。(鲁迅) (2)充满真情实感,充满感情对待你身边所有的人。对你好的人你来不及报答,那就报答其他所有的人。(黄永玉) (3)我没有什么可以奉献,有的只是热血、辛劳、眼泪和汗水。(丘吉尔)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82、多选题  孩子爸爸,小华的爸爸游泳游得可好了,你怎么不会呢?” 爸爸:“小华的爸爸总是吃鱼,所以就会游泳,爸爸我不常吃鱼,怎么会游泳呢。” 孩子可是,爸爸你总吃鸡,你会下蛋吗?” 这则笑话包含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联系是客观的
C: 主观想象的联系不能够代替客观事物本身的联系
D: 并不是每一事物都处在普遍联系中



83、单选题  这篇短文的主题是_____。
A: 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去
B: 说明职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
C: 讨论“鲶鱼效应”的生物学意义
D: 谈论如何形成良性竞争的“生物链”



84、单选题  下列是有关北京城市职能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北京是我国最大的城市和政治中心城市
B: 北京是我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城市
C: 北京是我国最大的商业中心城市和对外交往城市
D: 北京是我国北方地区经济中心和旅游中心城市



85、单选题  可用于下行文的一组文种是_____。
A: 通知、决定、请示、会议纪要
B: 通知、决议、意见、函
C: 报告、决定、公报、条例
D: 通知、意见、通报、批复



86、判断题  人权保障是宪法最核心的价值取向,公民权利是人权的法律化、具体化。_____



87、单选题  手续性程序是处理一般性、标准化、规范化事务的工作流程,下列属于手续性程序的是_____。
A: 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
B: 卫生防疫部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
C: 用人单位对违纪员工采取处罚措施
D: 有关部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8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9、单选题  在我国整个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和国家监察部
D: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9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91、单选题  美国著名领导学家伯恩斯认为领导者可以分为交易型领导者和变革型领导者,前者强调领导者的行为是一种交易行为,而变革型领导者常常通过提高下属对特定目标的重要性和价值的认识而激励他们自主创新,以集体利益为主,迈向更高的境界。你认为他是从_____角度来理解领导的。
A: 权力
B: 对人的认识与理解
C: 与组织和群体成员的联系
D: 领导的风格、作风以及营造出来的组织、群体氛围



92、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的事件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成立
B: 五四运动
C: 二七大罢工
D: 北伐战争



93、单选题  某公司在“三.八”妇女节前,为女工购买了节日礼品并平均分成若干份全部发给大家。已知第一位女工拿走一份和剩余的十分之一,第二位女工拿走两份和剩余的十分之一,第三位女工拿走三份和剩余的十分之一,依此类推,直至拿完。如果每位女工拿的礼品一样多,问该公司共有几位女工?_____
A: 7
B: 8
C: 9
D: 10



94、单选题  四书包括:《论语》、《大学》、《孟子》、_____
A: 《礼记》
B: 《中庸》
C: 《周易》
D: 《春秋》



95、单选题  下列存储器中,存储速度最快的是_____。
A: 光盘
B: 内存储器
C: U盘
D: 硬盘



96、单选题  “关键的事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总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97、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指出,要把推动_____大发展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要点。
A: 农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服务业



98、多选题  如今,一些在东部地区“人人喊打”的小化工企业,却成为中西部地区招商引资的“香饽饽”。这种“污染大搬家”的现象表明,污染企业只是“区域淘汰”,而不是市场淘汰。解决这一问题应当_____。
A: 取消当地因环境问题被取缔的企业主办新企业的资格
B: 被取缔的企业名单纳入到全国各大媒体的“黑名单”中
C: 建立全国统一的监督网络,不让污染小化工企业异地重生
D: 针对小化工企业搬家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在各地形成取缔之势



99、判断题  任免人员时应采用的文件为通知。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俗语与对应的成语,二者本意所指属于同一物理现象的是:_____
A: 宝剑锋从磨砺出——百炼成钢
B: 酒香不怕巷子深——近朱者赤
C: 小小秤砣压千斤——举重若轻
D: 近水楼台先得月——海市蜃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杭州市上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