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辽宁省盘锦市融媒体发展中心公开招考合同制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11-10 06:12: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年满十八周岁,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_____



2、单选题  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势力采用的策略原则是_____。
A: 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
B: 坚决打击的原则
C: 彻底消灭的原则
D: 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



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实现了唯物主义自然观和唯物主义历史观统一的关键是_____。
A: 肯定了人民群众在历史上的作用
B: 把实践理解为对象性活动
C: 探讨了人与自然的关系
D: 发现了阶级斗争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



5、判断题  作为附加刑,剥夺政治权利也要剥夺担任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职务的权利。_____



6、单选题  同化是人们自愿地接受他人或团体的观点、信念,使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与他人或团体要 求相一致。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同化现象的是_____。
A: 钱娟是自愿加人党组织的,她自觉地遵守党章和党纲
B: 彭媛媛如果不按时完成作业,就要相应地受到家长和老师的惩罚
C: 陆红想加人团组织,她现在就按照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D: 作为王教授的研究生,郑铭完全接受王教授的学术观点



7、单选题  我国《选举法》规定,下列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应由选民直接选出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8、单选题  关于中国爱乐乐团,以下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爱乐乐团被称为“中国人的骄傲”
B: 中国爱乐乐团曾在欧美国家巡演
C: 中国爱乐乐团用交响乐讲述中国故事
D: 中国爱乐乐团因在世界广受欢迎而无需担心演出经费问题



9、判断题  遇到麻烦把责任推给别人,是善于疏导的一种表现。_____



10、单选题  小范因自已的手表丢失,怀疑是同桌小蔡所为,便要搜查小蔡的衣服口袋,小范的这一行为被老师发现后及时制止。小范的行为_____。
A: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维护自已财产权的行为
B: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人身自由权的行为
C: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荣誉权的行为
D: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小范找回手表的有效方式



11、多选题  版面强势形成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强度
B: 对比
C: 变化
D: 对称



12、单选题  某市政府就城中村改造、建设、规划等问题召开民主恳谈会,征求群众意见。这是公民通过_____参与民主决策。
A: 社会听证制度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D: 专家咨询制度



13、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
D: 维护党的利益和国家利益的统一



14、多选题  诺贝尔奖金设立_____。
A: 文学奖、和平奖、经济学奖
B: 数学奖、教育学和心理学奖
C: 物理学奖、化学奖、医学和生理学奖
D: 技术发明奖、人类贡献奖、特殊贡献奖



15、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有_____。
A: 近代世界和中国社会与革命运动发展
B: 当时新的社会生产力的增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与马克思主义的传入与传播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



16、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必须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有_____。
A: 不得散布有损政府声誉的言论
B: 不得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他盈利性的经营活动
C: 不得组织或者参加非法组织
D: 不得组织或者参加反对政府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



17、单选题  普通法法系中的普通法是指_____。
A: 英国历史上的普通法
B: 除根本法以外的其他法律
C: 罗马帝国的万民法
D: 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法律



18、单选题  古典名著《红楼梦》第八十三回中,给林黛玉看病的王太医这样描述林黛玉的病情:“左寸无力,心气已衰。关脉独洪,肝邪偏旺。木气不能疏达,势必伤及脾土,饮食无味;甚至胜所不胜,肺金定受其殃。气不流精,凝而为痰;血流气涌,自然咳吐。”据此分析,中医的重要理论基础应该是_____
A: 针灸之学
B: 四诊法
C: 五行学说
D: 伤寒杂病论



19、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2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中国化体现为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就是中国哲学
B: 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
D: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实践相结合



21、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人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22、单选题  31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23、单选题  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利于:_____ ①增加投资需求.拉动经济增长②控制信贷规模,缓解通胀压力 ③调整经济结构,优化资源配置④刺激消费需求,调节市场物价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24、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25、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已修正本题】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26、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不能决定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一项是_____。
A: 劳动者及其后代所需生活资料的价值
B: 现有的社会正常生产条件
C: 平均的劳动熟练程度
D: 平均的劳动强度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是_____。
A: 人民银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反不正当竞争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管部门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28、判断题  反倾销问题已成为中美贸易关系中的核心问题。_____



29、单选题   This text is taken from_____.
A: a medical magazine
B: a police report
C: a legal document
D: a government information booklet



30、单选题  经济管理方法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诱导性
B: 直接性
C: 灵活性
D: 平等性



31、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32、判断题  矛盾的普遍性属于事物的共性,矛盾的特殊性则属于事物的个性,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就是事物的共性和个性之间的关系。_____



33、单选题  _____被唐玄宗封为云南王。
A: 皮罗阁
B: 瞻·思丁
C: 杨干贞
D: 段俭魏



34、单选题  在对公众风险评估的研究中发现了一个特殊的地域差异现象,即处于风险事件中心地带的民众对风险事件的认知反而低于外围民众的风险认知,这种现象称为心理台风眼效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台风眼效应是_____。
A: 火灾时,从公寓逃生的住户比当时不在公寓的住户对由此损失的财产感到更坦然
B: 在流感疫情严重地区的居民比其他地区居民更注重勤洗手
C: 住在核电站附近的居民比离得远的居民对核电站的担忧更小
D: 火山频发地区的居民购买意外保险的人数比其他地区更高



35、单选题  梨树:梨树枝_____
A: 核桃:核桃仁
B: 果树:种子
C: 母鸡:公鸡
D: 大象:老虎



36、单选题  “武昌起义以后,一个月之内,……十三省相继宣布独立,并且没有一个地方发生激烈的战争,满清的灭亡不是革命军以军力打倒的,是清朝自己瓦解的。……我们这个古老的帝国,忽然变成民国了。”下列选项对上述材料理解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否定了武昌起义重要作用
B: 说明了民主资产阶级具有局限性
C: 揭示了清朝灭亡的内在原因
D: 描述了全国所有省份独立的概况



37、单选题  政权组织形式也就是政体,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38、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_____。
A: 农民阶级只能被动参加革命
B: 农民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C: 农民阶级是工人阶级可靠的革命同盟军
D: 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39、单选题  在许可贸易中,许可方将技术和商标的使用权、专利产品的制造和销售权,转让给被许可方在一定的地域或期限内享用,许可方不能在该地域内将上述权利转让给第三者,同时许可方自己也丧失了上述权利,此种许可被称为_____。
A: 普通许可
B: 排他许可
C: 交叉许可
D: 独占许可



40、单选题  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唯一合法凭证是_____。
A: 事业单位组织代码
B: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C: 事业单位职业许可证
D: 事业单位备案登记表



41、单选题  多年来我国某些部门仅仅以GDP指标衡量政绩,致使一些地方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这种现象_____。
A: 忽视了科学技术的关键性作用
B: 是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的体现
C: 表明经济手段不能调控我国经济生活
D: 我国市场经济不需要宏观调控



42、多选题  行政机关的公文(包括电报,下同),是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是_____的重要工具。
A: 依法行政
B: 依法治国
C: 科学行政
D: 进行公务活动



43、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0~2013年间B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年收入均超过3万元
B: 2010-2013年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年收人均超过2万元
C: 2010-2013年间B市农村居民人均纯收人都是全国农村居民人均2倍以上
D: 2013年B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多2万元



44、单选题  某男自动放弃犯罪行为,从而避免了犯罪结果的发生,某男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预备
D: 犯罪表示



45、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私有制企业里,资产者付给他雇佣的员工的工资在本质上是_____。
A: 员工劳动的价值
B: 员工全部劳动的报酬
C: 员工劳动的价格
D: 员工出卖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46、单选题  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邓小平领导开辟的根据地有_____
A: 左右江、晋冀豫、冀鲁豫
B: 晋绥、晋察冀、左右江
C: 晋冀豫、湘賴、湘鄂鞔
D: 冀鲁豫、晋察冀、豫皖苏



47、单选题  麻雀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电压达到数万伏,麻雀不会触电致死的原因是_____。
A: 麻雀两脚之间电阻非常大
B: 麻雀的脚是绝缘的
C: 麻雀的身体没有电流通过
D: 麻雀两脚之间电压很小



48、单选题  在伦敦的日子里,我每天乘着红色的双层巴士在大街上__,每天都有新发现。一次,在皮卡迪利广场,我又看到读小说的乞丐。在慵懒的夕阳下,那乞丐穿戴齐整__地坐在马路旁,面前放着一个供路人扔硬币的碗。他把书放在碗旁的地面上,低着头,用手指指着页面,一行一行地读着。他读得那样认真,身边的车水马龙,周遭的一切__,似乎都不复存在。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徘徊 旁若无人 喧哗
B: 踯躅 置若罔闻 喧腾
C: 穿行 泰然自若 喧闹
D: 穿梭 神情自若 喧嚣



49、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50、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利用专业技术或者技能实施的违法违纪行为,情节较轻的,给予_____处分。
A: 警告
B: 记过
C: 记过以上
D: 记过以下



51、单选题  我国地域辽阔,农业生产的地区差异十分明显。种植业主要分布在 _____
A: 高山、高原地区
B: 低山、丘陵地区
C: 湿润、半湿润的平原地区
D: 盆地内部



52、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主要内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_____



53、单选题  位于_____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中华水塔”,是黄河、长江、澜沧江“三江之源”。
A: 新疆
B: 云南
C: 青海
D: 贵州



54、单选题  地震给人类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损害。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为震后搜救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极大地提高了搜救效率。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后核对死亡人员名单,迅速确定死者身份,主要是采用了数据库技术
B: 声波生命探测仪,能探寻微弱声音,主要采用了语音识别技术
C: 雷达生命探测仪通过检测人体生命活动所引起的各种微动,从而辨识有无生命,它主要利用电磁波的反射原理制成一
D: 国家测绘局在地震当天派出多架无人飞机实施航测,紧急制作完成了灾区第一幅三维动态地图,主要采用了遥感技术



55、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史上被称为“乐府双璧”的是:_____
A: 《长恨歌》和《琵琶行》
B: 《琵琶行》和《春江花月夜》
C: 《春江花月夜》和《木兰诗》
D: 《木兰诗》和《孔雀东南飞》



56、单选题  张老师在历史课上讲到民族英雄岳飞时,从历史事实出发,高度赞扬了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受到了感染,该老师的教学主要体现了_____。
A: 科学性和思想性相统一的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启发性原则



57、多选题  在离地球表面300千米的“天宫一号”讲台上,中国第一位太空女教师王亚平演示了一堂生动的物理实验课——_____。
A: 如何测量物体质量
B: 双摆运动过程
C: 陀螺运动过程
D: 水膜和水球实验



58、判断题  矛盾的两个基本属性是普遍性和特殊性。_____



59、单选题  下列制度中,主要目的在于保障行政公正原则的是_____。
A: 回避制度
B: 简易程序制度
C: 时效制度
D: 罚缴分离制度



60、判断题  调查报告在表述上多用第一人称,说理与叙述并重。_____



61、单选题  城市是人类文明精华的汇聚之地,数千年来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的光芒在此交相辉映,然而演进至今,城市却遭遇各种挑战,诸如人口膨胀、饮水卫生、安全隐患、环境污染和交通拥挤等问题日益凸显。如果不加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终将严重制约城市的发展。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城市发展面临危机
B: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中心所在
C: 城市的演进伴随着各种问题
D: 城市要健康发展必须积极有效地应对各种挑战



62、单选题  张某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张某不服,它可以采取的正确方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63、多选题  目前,我国死刑适用罪名有_____。
A: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B: 绑架罪
C: 拐卖妇女儿童罪
D: 盗窃罪



64、单选题  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城垣是_____。
A: 南京城墙
B: 锦州城墙
C: 西安城墙
D: 襄阳城墙



65、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甚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66、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强调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推动跨部门项目合作,统筹规划和建设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坚持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并重,实现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加强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把社区文化中心建设纳入城乡规划和设计,拓展投资渠道。下列关于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要求错误的是_____。
A: 公益性
B: 均等性
C: 基本性
D: 合作性



67、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保险费用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可由政府承担
B: 以被保险人的需要为依据
C: 由国家和有关部门统一规定
D: 可由个人、企业、政府共同承担



68、单选题  下列选项描述的内容不是现代企业制度特征的是_____。
A: 企业的经营管理走向职业化,出现职业经理人阶层
B: 严格遵循“经纪人假设”,直接追求利润最大化
C: 科层组织在企业内部组织专业化分工并协调管理
D: 法人化特征



69、单选题  甲因不熟悉汽车型号,在签订合同时,将公司原本欲买的B型号轿车写成A型号轿车, 甲签订的合同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有效合同
C: 可变更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7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的标准



71、单选题  我国税制改革包括:①农业税取消;②所得税统一;③增值税转型;④个税调整;⑤在部分地区试点,将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上述改革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①④③⑤
C: ③②④①⑤
D: ②③①⑤④



72、单选题  我国20世纪70年代实行计划生育以来,产生的影响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人口数量开始减少
B: 人们的生活水平下降
C: 人口的平均寿命降低
D: 我国人口素质得到了提高



73、单选题  王某在某村办企业施实盗窃时,误将排污处理设备损坏致使污水外泄,周边农田受到污染村民要求赔偿,对于这里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王某承担责任,因王某是直接加害人
B: 由村办企业承担责任,因企业承担的是无过错责任
C: 村民可以要求王某赔偿,也可以要求村办企业赔偿
D: 王某承担刑事责任,村办企业承担民事赔偿费



74、单选题  制定控制标准,关键控制点选择要考虑_____。
A: 影响整个工作运行过程的重要操作与事项
B: 具体的日常的企业工作流程
C: 员工工作效率
D: 能在重大损失出现之后显示出差异的事项



75、单选题  “售出商品概不退换”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依法求偿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悉真情权
D: 自主选择权



76、单选题  行政行为有效成立后,非依法律规定不得随意变更和撤销,这体现的是行政行为的_____。
A: 确定力
B: 约束力
C: 影响力
D: 执行力



77、单选题  公布某单位领导的任免情况是用_____文种。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通告



7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卖出的钢材的行为



79、多选题  定义判断:每小题1.5分。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行为,要求严格根据定义从中选出所有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退行:指一个正常人在特定条件下的心理反应或行为表现,短暂地退回到较早年龄阶段的活动水平。根据上述定义,以下不属于退行的是_____。
A: 由于父母的娇惯,年满27岁的李某,其思维方式和行为特征依然像个少年
B: 这部电影的女主人公年龄才18岁,扮演者演得十分到位,但是这位演员实际已经28岁了
C: 在妈妈的眼里,已经成家立业的儿子,永远都是那个喜欢吃水果糖的孩子
D: 在应激状态下,一个26周岁的人呜咽哭泣,并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与婴儿一样



80、判断题  价值规律可以自发地调节生产资料和劳动力向不同生产部门流动。_____



81、单选题  机关对全体公务员进行的更新知识、提供工作能力的培训是_____。
A: 业务培训
B: 在职培训
C: 任职培训
D: 技术培训



82、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83、单选题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处理日常事务所使用的非正式文件是指_____。
A: 实用公文
B: 法定公文
C: 专用公文
D: 事务公文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在适用范围上具有普遍性
B: 讲求职业道德会降低企业的竞争力
C: 职业道德的形式因行业不同而有所不同
D: 职业道德在内容上具有变动性



85、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86、单选题  “把权力关在笼子里”,是为了防止权力滥用,需要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有效地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B: 制定规范行政行为的法律
C: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D: 政府公职人员要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



87、判断题  通报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时所用的文种。_____



88、多选题  “中国梦”关乎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凝聚了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憧憬和期待,是亿万人民世代相传的夙愿,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创造者。“中国梦”的主要动力来源是_____。
A: 追求经济腾飞、生活改善、物质进步、环境提升
B: 追求公平正义、民主法制、公民成长、教育进步、科技创新
C: 追求富国强兵、民族尊严、主权完整、国家统一、世界和平
D: 追求共同富裕、民族团结、人民民主、文化繁荣



89、单选题  孙中山在《民报》发刊词中将同盟会纲领概括为_____。
A: “民族、民权、民生”
B: “民有、民治、民享”
C: “自由、平等、博爱”
D: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90、公文写作  1.某单位公共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方便工作,常用QQ与服务对象沟通,并建立业务工作QQ群。某天,工作人员小张正在QQ上谈业务,恰巧被前来办事的群众看到。群众随后向有关部门举报小张上班时间QQ聊天。单位领导得知后找小张谈话,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要求所有服务窗口卸载QQ。请你从提高服务质量的角度,对此事作简要评析。(300字)



91、单选题  民生问题之所以被我国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受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是因为_____。
A: 解决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一切工作的中心
B: 民生问题解决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C: 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民生问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92、单选题  ①起草文件②监管层关注③规范银行行为④客户资金被盗⑤文件出台_____
A: ②④③①⑤
B: ④②③①⑤
C: ①③⑤④②
D: ④③②①⑤



93、单选题  李清照是我国著名的女词人,以南渡为界,她的词分前期和后期。前期多写其悠闲生活,多描写爱情生活、自然景物,韵调优美。后期多慨叹身世,怀乡忆旧,情调悲伤。其名句“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词牌名是_____。
A: 一剪梅
B: 如梦令
C: 声声慢
D: 醉花阴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文历法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自转的周期为23小时56分钟,自转速度一成不变
B: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这时气温回升较快,渐有春雷萌动
C: 日全食是太阳、地球、月球三者在一条直线上时,太阳被地球遮住的天文现象
D: 天文单位的距离即月球到地球的距离,约为38.4万千米



95、单选题  拿破仑的国内措施中影响最为深远的是_____
A: 创办法兰西银行,鼓励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
B: 制定《民法典》、《商法典》、《刑法典》
C: 建立法兰西大学和公立中学
D: 鼓励科学研究和技术教育



96、单选题  在其他环境条件基本相似的情况下,行政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关系为_____。
A: 一致
B: 正比
C: 反比
D: 没有关系



97、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工资报酬。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98、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99、单选题  在我国,一双解放鞋的市场价格大约是2美元。2003年,一名美国商人聘请了一位资深的鞋业设计师,为解放鞋设计出舒适的鞋垫,并对鞋子的制作材料、外观乃至包装进行改良。改良后的解放鞋有了一张英文名片OSPOP(—点儿骄傲)。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灰色日子里,一双标价75美元的OSPOP却成为西方人的时尚新宠,这说明_____。
A: 经典国货成了新鲜时尚的载体能火了商家,热了市场.
B: 企业生存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和产品结构的调整
C: 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是企业成功的主要因素
D: 企业要创造更多的财富需要大智慧、大发现、大投资



100、单选题  对于如何维持在孩子面前的权威性有很多不同观点,这使得父母有点儿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独断专行
B: 不知所措
C: 无所适从
D: 顾此失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