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广东佛山市高明区招考聘用教育高层次人才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10 06:20: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中国古人除姓名外,还常常取“字”,自称用名,称呼他人用字。_____



2、判断题  行政赔偿请求只能在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中一并提出。_____



3、单选题  石油是液体,比重小于水,比其他燃料容易开采,并且占地容积小、容易运输,同时,和一般燃料比,它的可燃性好,发热量高。比如燃烧1千克石油可以产生1万大卡的热量,燃烧1千克木柴只有2000~2500大卡的热量。石油燃烧的热量比最好的煤要高一倍。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石油:_____
A: 比其他燃料易燃
B: 比其他燃料燃烧得充分
C: 是一种价格低廉的燃料
D: 是一种优良的燃料



4、单选题  人体有_____对常染色体和一对性染色体。
A: 23
B: 21
C: 46
D: 22



5、单选题  下面能源中由太阳能转化而来的能源是_____。
A: 石油
B: 地热能
C: 核能
D: 潮汐能



6、单选题  北方人年夜饭要一般都要吃饺子,其象征意义是:_____
A: 团圆美好
B: 年年有余
C: 更岁交子
D: 五福临门



7、多选题  这三件大事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B: 彻底改变了中国社会的面貌
C: 结束了近代以后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
D: 把民族复兴、国家现代化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8、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当年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可以_____。
A: 降职
B: 不发年终奖
C: 解聘
D: 辞退



9、单选题  甲为了杀死乙,举枪向乙射击,第一枪未击中,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甲停止了射击。 甲的行为是_____。
A: 意外事件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就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09年我国GDP居世界的位次由2005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占世界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8.5%
B: 2009年.我国的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三位
C: 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D: 2009年,我国的钢、煤、水泥等主要工业产品产量稳居世界第二位



11、单选题  刘某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12、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M、N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3分钟后两人在途中相遇,已知甲、乙分别保持lm/s和1.2m/s的速度匀速前进,则M、N两地相距_____m。
A: 360
B: 384
C: 396
D: 400



13、判断题  任何社会关系都可以由法律来进行调整。_____



14、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会议简报
D: 纪要



15、多选题  苹果公司的iPhone6和iPhone6Plus由于配备更大的触摸屏和更强劲的处理器,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开售后,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疯狂追捧,苹果公司的成功对我国企业发展的启示是_____。
A: 优化销售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B: 提升产品品质,形成竞争优势
C: 实行订单生产,满足个性需求
D: 主动适应市场,参与全球竞争



16、单选题  某公民死亡,其子女开始继承其遗产,引起该继承关系产生的某公民死亡这一现象,在法律上称为_____。
A: 法律事件
B: 法律行为
C: 不可抗力
D: 法律因素



17、单选题  市场供求的自发调节,被称之为_____。
A: 看不见的手
B: 看得见的手
C: 政府失灵
D: 企业行为



18、单选题  _____是财政最基础的职能。
A: 分配职能
B: 调节职能
C: 监督职能
D: 服务职能



19、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20、判断题  1776年,大陆会议通过《独立宣言》,英属北美殖民地正式宣告独立。_____



21、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处理不同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常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临床上一般以血红蛋白的浓度值作为诊断贫血的依据
B: 卡介苗是一种疫苗,一般在婴儿出生后接种,可以预防结核病
C: 游戏时应避免将水咽入口中,以免水通过鼻咽部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
D: 人体骨密度在达到高峰值后会逐年下降,男性下降幅度较女性大



23、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我国金融机构的是_____。
A: 银行、农信社、保险公司、股票交易所
B: 财政部门、银行、保险、信托投资公司
C: 银行、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农信社
D: 银行、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国家外汇管理部门



24、公文写作  市民李某开私家车送朋友到火车南站,正要离开时,遇到焦急万分的外地人王姓夫妇求助,原来他们误将火车南站当作自己的乘车地点—火车北站,李某急人所难,遂开车将王姓夫妇送至火车北站,王姓夫妇下车时给李某30元钱表示感谢,李某再三推脱未果,只好收下。就在李某准备离开时,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将其拦下,认定李某是开“黑车”从事非法营运,要按有关规定处罚,李某反复解释自己不是“黑车”司机,而是做好事帮忙,30元是王姓夫妇为表示感谢硬塞给的,何况这30元钱还不足以支付车辆过路费和汽油费,更不要说赚钱了。这时眼看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执法人员担心事态扩大,于是对他某说:“你是不是做好事助人为乐我们不管,你没有营运许可又收了人家的钱,就是违法行为,按规定就要处罚,否则我们就失职了,你就别让我们为难了!”随即让李某驾车一同去市运管处处理。 有人当场将此事编发了一条微博,立刻引发了网民的垫议。那对王姓夫妇在回家途中获知此事,立刻发微博表示要为李某作证。 1.请对上述执法人员的言行作出评价。(150-200字,10分) 2.假如你是一名行政执法人员,上述案例对于你今后做好执法工作有哪些启示?(250-300字,15分)



25、单选题  新闻不仅是报道中每一个要素都符合客观实际,更重要的是新闻报道能给读者构建一个能正确认识该新闻事件本来面目的框架。无论是以镜头为信息载体的电视新闻,还是以文字为传播手段的报纸新闻都是结构事件的元素,通过一个个镜头或者一个个文字、词语按照特定顺序的组合形成对事件整体描述的框架。但是,叙事结构告诉我们,不同的组合能产生不同的意义。犹如田忌赛马一样,调整顺序也能产生质的飞跃,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量变到质变的第二种形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新闻真实的实现有赖于受阅者的认识、理解
B: 新闻的真实有赖于新闻主宰者——记者的把握
C: 新闻内部要素的完全真实并不能代表这条新闻的完全真实
D: 新闻报道的叙事结构同样影响着新闻事件的真实性



26、单选题  双湖县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级行政区,该县位于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广西
D: 宁夏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能够成立民事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甲与乙确定恋爱关系
B: 甲对乙说:如果你考上博士研究生,我就嫁给你
C: 税务机关向张三征收个人所得税
D: 甲不知乙不胜酒力而极力劝酒.致乙酒精中毒住院治疗



28、单选题  国共第一次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国国民党宣言》
B: 中国共产党民主革命纲要
C: 《孙文越飞宣言》
D: 新三民主义



29、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的危害结果,经过法定程序鉴定确定的,也要承担责任。_____



30、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的科学成就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郭守敬主持编定的《授时历》是中国古代最优秀的历法,也是行用时间最长的历法
B: 战国时期的《墨经》中已有对焦距和物体成像的关系的说明
C: 《水经注》是古代地理学著作,它与《三国志注》《世说新语注》《九章算术注》合称“四大名注”
D: 《甘石星经》是我国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学著作



31、多选题  我国法律主要体现的是_____的意志。
A: 国家领导人
B: 统治阶级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32、判断题  在当代中国,新时期爱国主义的主题是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_____



33、多选题  摩根先生与其他股东在保险公司存亡问题上采取了截然不同的做法,其原因是_____。
A: 摩根先生将公司利益置于股东个人利益之上
B: 摩根先生更关注公司信誉给公司带来的长远利益,而非眼前个人利益得失
C: 摩根先生认为公司的信誉要靠股东来维护
D: 摩根先生认识到宣告公司破产是规避股东个人风险的最好方式



34、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髄
B: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
C: 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髓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以人为本
C: 为人民服务
D: 社会公德



36、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37、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活动中,由法定责任者履行法定的事务处置权的决策活动就是_____。
A: 承办
B: 拟办
C: 批办
D: 分办



38、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_____,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 4年
B: 3年
C: 2年
D: 1年



39、单选题  继“微博”之后,“微信”逐渐成为政府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新平台,人们亲切地称为“指尖上的政民对话”。政务微信的开通_____。
A: 扩大了公民基本民主权利
B: 创新了政府社会管理的新模式
C: 提高了政府行政管理水平
D: 开辟了群众政治参与的新途径



40、单选题  基于互联网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这就是_____。
A: 云计算
B: 物联网
C: 网络技术
D: 新网络



41、单选题  下列生活用品没有应用杠杆原理的是:_____
A: 启瓶器
B: 搓衣板
C: 钳子
D: 指甲刀



42、单选题  从1956年起,毛泽东领导全党开始了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难曲折的历程,_____成为全党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先声。
A: 《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
B: 《论十大关系》
C: 《一九五七年夏季的形势》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43、单选题  提供公共产品是行政管理的基本职能之一。公共产品的范围十分广泛,下列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天气预报
B: 基础教育
C: 防范减灾
D: 对外援助



44、判断题  壮族是我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主要分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南宁、钦州、百色、河池、柳州5个地市。 _____



45、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立法
D: 行政确认



46、判断题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一律不适用死刑。_____



47、判断题  辛亥革命是指1912年在中国爆发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_____



48、单选题  海洋环境污染的特点是_____。
A: 污染物量大但种类单一
B: 海水容量大容易治理
C: 污染危害大但即时性强
D: 海水流动性强污染容易扩散



49、单选题  甲市A区公安派出所以王某非法经营黑出租为由对其作出罚款2万的行政处罚决定,王某不服,向甲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甲市公安局在复议期限内未作出任何决定,王某遂以复议机关行政不作为为由向A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判决甲市公安局受理行政复议。则此案的被告是_____。
A: A区派出所
B: 甲市公安局
C: 甲市人民政府
D: A区派出所和甲市公安局



50、单选题  23798413X23798415—23798414X23798414的计算结果是_____。
A: -1
C: 1
D: 2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自己的汽车赠与李某
B: 王某和赵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C: 郑某和刘某成立一合伙企业
D: 宋某的院墙倒塌砸伤了周某



52、单选题  “飞鸟之影,未尝动也”的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朴素辩证法
C: 形而上学
D: 唯心论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推进“十二五”期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耕地资源有限,要加大耕地保护工作的力度
B: 提高森林蓄积量和覆盖率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
C: 提高化石能源消费的比重,以降低能耗总值和排放水平
D: 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修复为主,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



54、单选题  关于开幕词、闭幕词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会议致开幕词或闭幕词时,致词人应念标题和落款
B: 开幕词、闭幕词具有宣传鼓动性、目的性特征
C: 开幕词、闭幕词是会议必不可少的程序
D: 开幕词、闭幕词对重要的会议而言,既是一种仪式,也是会议形成的重要文件之一



55、单选题  关于公文结构的修改不包括_____。
A: 不通顺的字句的修改
B: 起承转合的调整
C: 层次位置的改变
D: 详略的更改



56、判断题  从最基本的要素来看,管理工具选择需要关注结构和文化两个维度的因素,其中“是否能被接受”属于结构维度的因素。_____



5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B: 试用期的工资不能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C: 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D: 用人单位在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须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58、判断题  “千秋冤案莫须有,百战忠魂归去来”说的历史人物是我国著名的军事家、民族英雄岳飞。_____



59、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在推进税制改革,其中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是“十二五”时期我国税制改革的重点。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不会产生以下效果的是_____。
A: 纳税人整体税负减轻
B: 增加地方政府税收收人
C: 促进我国服务行业的发展
D: 推动经济结构的转型调整



60、单选题  深秋初冬时节,是大雾的多发期,这其中的道理是_____。
A: 气温过低,水汽易凝结,但风力微弱,水汽不易扩散
B: 昼夜温差减小,水汽不易凝结,直接悬浮于大气中
C: 突然降温,水汽不易凝结,直接附着在地面上
D: 昼夜温差加大,水汽易凝结,晴好天气又提供了足够的扬尘颗粒



61、多选题  下列各句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国发射的第一艘试验飞船在完成了空间飞行试验,于今天3时41分在内蒙古中部地区着陆。
B: 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队,再次证明鲁能泰山队不可动摇的冠军地位。
C: 很多家用电器,国产的并不比洋货差,质量不仅能与之抗衡,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D: 由服装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根据饭店特点和时装特色相结合的原则,对服务员着装进行了评判。



6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的具体含义是_____。
A: 中国人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B: 居住在中国境内的自然人在法律面前平等
C: 中国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D: 8周岁以上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63、单选题  下表反映了二战后西欧与美国外交关系的变化情况。这种变化主要体现_____。 朝鲜战争(1950—1953)        第四次中东战争(1973年)        伊拉克战争(2003年) 参与美国组织的联合国军入朝        不支持甚至批评美国的中东政策        明确反对美国避开联合国对伊动武
A: 苏联成为西欧国家强有力的后盾
B: 西欧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C: 西欧取代了美国的经济霸主地位
D: 第三世界国家日益壮大



64、单选题  党的先进性是一个具体概念和历史范畴,归根到底要看党在推动_____中的实际作用。
A: 历史前进
B: 理论创新
C: 科技进步
D: 世界和平



65、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66、单选题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文件处理、私人信件等文字处理工作变得越来越快捷方便。然而,电子智能设备在带给人们工作生活诸多便捷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后果。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是:不少人遇到不懂的问题,已经习惯于上网百度一下。很多人患上了网络依赖症、手机依赖症。网络已经让很多人失去了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也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日益疏远甚至淡漠。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电子智能设备的更新使文字处理工作更快捷
B: 网络可以帮助人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疑难问题
C: 过于依赖阿络,影响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
D: 网络交往方式的快捷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67、判断题  决策的灵魂是目标性。_____



68、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进行决策的规则是_____。
A: 简单多数规则
B: 绝对多数规则
C: 加权多数规则
D: 全体一致规则



69、单选题  甲的一头牛走失,乙牵回关人自家牛棚,准备次日寻找失主。当晚牛棚被台风刮倒,将牛压死。乙将牛肉和牛皮出售,各得款500元和100元。请人屠宰及销售,支出100元。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一头同样的牛
B: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500元
C: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600元
D: 甲有权要求乙按该牛的市价赔偿1000元



70、判断题  在发展海洋产业上,山东省将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培植、重点特色园区建设等三个重点。_____



71、单选题  由于第三人的过错致使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由_____承担民事责任。
A: 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
B: 管理人和第三人
C: 动物饲养人和第三人
D: 第三人



72、单选题  山西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主送)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73、多选题  战略控制应该包括_____基本控制因素。
A: 确立标准
B: 过程调控
C: 衡量成效
D: 偏正纠差



74、判断题  在管理活动中,最能激发管理者创新思维的因素有目标、意志、兴趣、情感等。_____



75、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76、单选题  硅胶干燥剂吸收了水分后,就会由蓝色变为_____。
A: 无色
B: 淡绿色
C: 粉红色
D: 浅黄色



77、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髙流通效率。降低流通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78、判断题  我国对外开放的主要方式是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引进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_____



79、单选题  以下有关“请示”标题的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将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B: 有关事项请示
C: 关于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D: 请示



80、判断题  社会意识形式是社会心理的基础,社会心理是社会意识形式的集中和概括。_____



81、单选题  通报属于_____。
A: 公布性公文
B: 指令性公文
C: 命令性公文
D: 指导性公文



82、多选题  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村民欲提起民事诉讼。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两年
B: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83、多选题  —般认为,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经历_____。
A: 依从
B: 认同
C: 内化
D: 应用



84、单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是_____
A: 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85、多选题  我国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宪法规定的是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B: 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
C: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86、单选题  某日,快递员陈某送货到李某家。按门铃超过15分钟仍不见响应便撬门人室盗窃正当陈某取得财物欲离开时,李某回家,陈某见状拔出匕首,将李某刺伤,然后逃离。事后李某重死亡,陈某被抓捕归案。本案中,陈某犯了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故意伤害罪



87、判断题  现代宇宙学认为,宇宙在质能构成中,暗物质与暗能量占很小比例。_____



88、多选题  针对例二的“症状”进行治疗,其不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将“通知”改为“函”
B: 将“通知”改为“报告”
C: 将公文的主旨、性质写入标题
D: 将受文单位写人标题



89、单选题  在公文特定用语中,“据此、为此、现函复如下”等属于_____。
A: 引叙用语
B: 过渡用语
C: 开端用语
D: 经办用语



90、单选题  对我国立法制度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立法是由特定主体,依据职权和程序,运用技术,制定、认可和变动法的活动
B: 立法体制是中央领导和一定程度分权的,多级并存、多类结合的立法权限划分体制
C: 中国立法包括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国务院及其部门立法和统一地方立法
D: 立法制度的状况是国家法制状况的更直接、更明显的标志



91、单选题  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A: 李某遭王某殴打而向公安局报案
B: 检察机关根据群众检举对某人的受贿行为进行侦査
C: 税务人员认为张某有偷税嫌疑而査办该案件
D: 法官出差办案途中发现两个人发生口角,依法律和事实对两人进行劝解



92、单选题  巴克莱资本创造了一个新词“李克强经济学”,用来指代李克强为中国制订的经济增长计划。李克强经济学有三个重要“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B: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及结构性改革
C: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D: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结构性改革



93、单选题  张家村和李家村毗邻,李家村的用水取自流经张家村的小河,多年来两村经常因为用水问题发生冲突。2001年春,为根本解决问题,县政府决定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张家村人认为:小河历史上就属于张家村所有,县政府无权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遂将县政府告上法院。请问: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张家村告的有理,因为水流属于村民集体所有,政府无权收归国有
B: 张家村告的有理,因为这条小河的河床属于村民集体所有,这条小河里的水流当然也属于村民集体支配
C: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属于国家所有,政府当然有权调配水的供应
D: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虽然属于张家村所有,但李家村人也应享有喝水用水的权利,为解决李家村用水问题,政府可以将水流供应统一调配



94、单选题  钓鱼岛从什么时候开始是我国的领土?_____
A: 明朝
B: 唐朝
C: 宋朝
D: 元朝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近现代史上的事件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519年葡萄牙人麦哲伦开始了人类第一次环球航行
B: 伽利略在1609年用自制的天文望远镜发现了许多星体,为“日心说”提供了依据
C: 瓦特发明了一种称为“珍妮机”的手摇纺纱机
D: 日本在明治维新之后逐渐从一个闭关锁国的封建国家转变为资本主义国家



96、单选题  甲为某校在校大学生,现年22岁,无经济来源,两年前向乙借款1万元,现在无力偿还,按照相关法律,应该由_____来偿还这笔借款。
A: 甲的父母
B: 甲所在的大学
C: 甲与其父母
D: 甲本人



97、单选题  国务院研究室是_____。
A: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信息系统
C: 行政决策的咨询系统
D: 行政决策的审批控制系统



98、单选题  契约伦理,是指人们在订立、执行以及毁约中所表现出来的伦理性质和执行契约中所需要的伦理基础。契约的订立和履行必须以一定的伦理品质做基础才能实现,如诚实守信原则,责任感等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一项违背了契约伦理?_____
A: 某在校大学生贷款买了一部手机,由于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他利用课余时间搬砖还完贷款
B: 张明在做包工头的哥哥出车祸去世后,采用各种方法付清哥哥所欠工人的所有工资
C: 某大_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靠国家的助学贷款完成了大学学业,工作后他首先偿还了所有贷款
D: 某火锅店老板由于生意不好,挣不到钱,无奈长期拖欠着店内服务员的工资



99、判断题  银行工作人员利用财务上的便利,在外地出差时,为10余名亲属提供交通和住宿达4周之久,不属于犯罪行为。_____



100、判断题  股票的价格与股息成反比,与存款利息率成正比。 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榆林市刚性引进高层次考古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