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下半年四川内江威远县招考聘用幼儿教师模拟题(一)
2023-11-10 06:21: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北极圈处于极昼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正处于汛期
B: 非洲大草原进人雨季
C: 北半球地中海沿岸高温炎热
D: 澳大利亚进人冬季



2、单选题  用绳子吊着一个物体的氢气球正上升到髙度H时,系物体的绳子突然断开,则该物体从最高点落到地面时,下落的高度是_____。
A: 等于H
B: 大于H
C: 小于H
D: 无法确定



3、单选题  为降低乘客的眩晕感,“高速列车”的车里安装了减速玻璃。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减速玻璃的平面度比普通玻璃更好
B: 减速玻璃增强了光的折射作用
C: 透过普通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的速度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
D: 透过减速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更模糊



4、单选题   填入横线①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请示
B: 通报
C: 意见
D: 办法



5、简答题  服务群众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事业单位职业行为的本质,如果你是一位事 业单位工作人员,你将如何服务群众?



6、填空题  1987年,党的十三大明确了事业单位________的原则,进一步下放了经营管理权,建立分类管理人事制度。



7、判断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意义仅在于为人们提供一个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_____



8、单选题  专业性强的职务和基层行政职务可采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9、单选题  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国各地积极出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是_____。
A: 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动活动
B: 提高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待遇水平
C: 通过微博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资讯
D: 设奖鼓励市民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10、单选题  “性善、性恶”是我国古代哲学中的一对对立的概念,讨论的是人的本性天生是善良的还是恶的。下列话语属于性恶论的是_____。
A: 人之性善也,犹水之就下也,人无有不善,水无有不下
B: 若夫目好色,耳好声,口好味,心好利,骨体肤理好愉佚,是皆生于人之情性者也
C: 侧隐之心,人皆有之;羞恶之心,人皆有之;恭敬之心,人皆有之;是非之心,人皆有之
D: 仁义忠信,乐此不倦,此天爵也



11、单选题  在年终工作会议上,领导发言时所用的文稿称为_____。
A: 汇报稿
B: 报告稿
C: 演说稿
D: 规划稿



12、单选题  正如党的十七大报告所总结的:“改革开放不是一蹴而就的”,改革开放不是一次轻松浪漫的旅行,而是一次决定中华民族历史命运的伟大远航,它有____的时刻,也时常充满惊涛骇浪。_____
A: 细雨和风
B: 风起云涌
C: 风平浪静
D: 大风大浪



13、单选题  穆尔西人还大量喂养牛羊牲畜,生产肉和奶充当辅助食物来源【A】。粮食减产时,就用牲畜交换口粮,作为抗御饥饿的最后一道防线【B】。牲畜也因此在他们的生活中具有特殊的文化含义【C】,不仅是财富的象征【D】,而且是定义很多社会关系的重要因素,比如婚姻,新郎只有向新娘父母提供足够数量的牲畜作为彩礼,婚姻才能生效。_____
A: A
B: B
C: C
D: D



14、单选题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一个人日产生活中应该遵守的标准,请回答最早说这句话的人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墨子



15、单选题  陕西省革命遗址不包括_____。
A: 王家坪革命旧址
B: 瓦子街战役旧址
C: 吴起革命旧址
D: 雨花台烈士陵园



16、单选题  目前为落实国家有关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的有关要求,大力推动_____发展,壮大信息消费。三大运营商宣布提速降费具体方案。
A: 三网融合
B: 互联互通
C: 互联网+
D: 信息高速公路



17、单选题  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主体是_____。
A: 工人阶级
B: 科研人才
C: 知识分子
D: 人民群众



18、单选题  1956年,毛泽东先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最高国务会议上作的《论十大关系》报告中指出,“最近苏联方面暴露了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的一些缺点和错误,他们走过的弯路你还想走?过去,我们就是鉴于他们的经验教训,少走了一些弯路,现在当然更要引以为戒。”这表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共党员_____。
A: 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
B: 已经突破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束缚
C: 开始找到自己的一条适合中国的路线
D: 开始探索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19、单选题  在诉讼时效期间的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1年
B: 最后6个月
C: 6个月
D: 3年



20、单选题  高速列车是指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达到或超过200公里的铁路列车。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列车诞生于_____。
A: 日本
B: 德国
C: 美国
D: 法国



21、判断题  股份制作为一种资本组织形式,必然为资本主义所独有。_____



22、单选题  ①政府引导扶持②农民工返乡③遭遇发展困境④进行“三次创业”⑤促进农村经济发展_____
A: ④③②⑤①
B: ②④③①⑤
C: ④⑤①③②
D: ②③④⑤①



23、单选题  杨某盗割正在使用中的电信光纤线,在构成犯罪的情况下,对杨某应按_____。
A: 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处理
B: 盗窃罪与破坏交通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C: 盗窃罪与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D: 破坏交通设施罪处理



24、单选题  虽然网络文化活跃了人们的精神生活,丰富了文化的价值内涵,但不可否认,它的负面影响也越来越明显甚至严重,它对传统道德价值观念的消解和颠覆是毋庸置疑的。 这一结论最适宜用来解释的现象是_____。
A: 网络为人们提供各种便利的信息
B: 人们通过网络不需要出门就可以购买商品
C: 病毒通过网络传播并带来的经济损失
D: 青少年沉溺于网络,犯罪现象增多



25、多选题  针对能源和污染问题,我国相关立法进程稳步推进,关于这方面的立法成果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经颁行了《节约能源法》
B: 我国已经颁行了《能源法》
C: 关于污染物排放控制,虽然没有制定法律,但国务院已经制定了相应的行政法规
D: 1989年颁行的《环境保护法》已经不能适应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与生态环境的需要,应当抓紧修正



26、单选题  小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27、单选题  某企业有员工200人,因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需要裁员50人,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应优先留用的人员是_____。
A: 甲,与该企业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乙,在该企业因公负伤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
C: 丙,有老人和未成年子女需要抚养,且是家中唯一有工作的人
D: 丁,在本岗位有突出贡献,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员工



28、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的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和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29、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个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加人



30、多选题  我国采取一揽子计划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依据有_____。
A: 调控目标的设定必须积极稳妥
B: 调控手段的运用必须相互搭配
C: 宏观调控必须运用多种手段
D: 宏观调控必须逆风向行事



31、单选题  南昌是闻名全球的世界动感都会,也是一座现代与古老兼并的著名城市,南昌具有_____的自然地势,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东方水城,拥有异常丰富的水资源。
A: “西山东水”
B: “东山西水”
C: “南山北水”
D: “北山南水”



32、单选题  为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增强乘车幼儿、学生的人身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并于2011年12月11日全文公布,征求全社会的意见。这表明_____。
A: 我国政府不断提高行政水平
B: 我国公民平等的参加法律的制定
C: 我国公民认真履行遵守法律义务
D: 我国立法机关不断加强立法工作



33、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运用到外交领域和经济建设方面,形成的方针、政策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D: 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总方针



34、单选题  焦裕禄的故事发生在_____。
A: 辽宁
B: 山东
C: 河北
D: 河南



35、单选题  市场上有一种加酶洗衣粉,即在洗衣粉中加人少量的碱性蛋白酶,它的催化活性很强,衣物中的汗渍、血迹以及人体排放的蛋白质等遇到它,皆能水解而除去。下列衣物中不能用加酶洗衣粉洗涤的是_____。 ①棉织品②毛织品 ③清伦制品④蚕丝制品 ⑤涤纶制品⑥棉纶制品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②④
C: ③④⑤
D: ③⑤⑥



36、单选题  “自由是对必然的认识和对客观世界的改造”,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自由观
B: 机械唯物主义自由观
C: 马克思唯物主义自由观
D: 资产阶级自由观



37、单选题  计算机发展历程第四代所用逻辑部件是_____。
A: 集成电路
B: 晶体管
C: 电子管
D: 大规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



38、单选题  事业单位中专业技术高级、中级、初级之间结构比例全国总体控制目标为_____。
A: 1:3:6
B: 2:5:7
C: 1:4:8
D: 1:3:5



39、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研究的是党的建设问题。_____



40、单选题  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D: 发展低碳经济



41、多选题  四川境内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项殊荣的地方是_____。
A: 黄龙
B: 卧龙
C: 九寨沟
D: 稻城亚丁



42、单选题  该守就守,该避就避,尽管在坚守和避战的过程中,会遭受敌人的嘲笑或内部的反对,但领导者的价值,就在于能把这些嘲笑和反对的意见全扛在身上,以无比的气魄忍耐,坚持自己的原则,静待最好的时机。 这段话描写的领导者的可贵之处是:_____
A: 坚持己见
B: 绝不媚俗
C: 抓住机遇
D: 勇于决断



43、单选题  科学家必须在________的经验事实中抓住某些可用精密公式来表示的普遍特性,由此探求自然界的普遍原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偶发
B: 零散
C: 庞杂
D: 系统



44、多选题  “十一五”期间,全国共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9500亿元。2011年中央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投资也将进一步向西部和“少边穷”地区倾斜,其中以车辆购置税安排的投资额将超过300亿元。这说明_____。
A: 我国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最普遍形式
C: 国家财政支出可以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公民自觉纳税是实现社会公平的必要前提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犯罪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B: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C: 对罪行不严重的犯罪分子,可以适用死刑缓期执行
D: 对于审判的时候已满18周岁的人可以适用死刑



46、单选题  按照_____的产业发展思路,昌平区坚持高端、融合、聚集的发展方向,以产业功能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强二优三精一
B: 强二兴三优一
C: 强二优二精一
D: 强一优二精三



47、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就是要以环境承载为基础,以遵循自然规律为准则,以绿色科技为动力,倡导_____和生态文明,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社会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A: 绿色文化
B: 生态文化
C: 先进文化
D: 环境文化



48、单选题  商品所持有的本质属性和社会属性是_____。
A: 价值
B: 价格
C: 使用价值
D: 交换价值



4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体系的核心是_____。
A: 价格
B: 竞争
C: 供求
D: 风险



50、单选题  魏某的企业被某县政府强制停产,其不服,认为县政府行为违法,若魏某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是_____。
A: 该县政府
B: 该县政府的上一级政府
C: 国务院主管部委
D: 县人民法院



51、多选题  下列有关犯罪认定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产假药,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才构成犯罪
B: 故意杀人,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C: 组织他人出卖人体器官,从中牟利的,才构成犯罪
D: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52、单选题  下列证据中,既属于直接证据又属于原始证据的是_____。
A: 能证明案件主要事实的证人证言
B: 被害人关于王某抢劫其财物的陈述
C: 一份现场找到的笔迹模糊的借据
D: 插在被害人胸口的刀



53、单选题  甲公司因业务需要,以其一座厂房(价值700万元)作抵押,分别从乙银行和丙银行各贷款300万元。甲公司与乙银行于2007年5月1日签订了抵押合同,5月3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和丙银行于2007年6月1日签订了抵押合同,6月3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后因甲公司无力还款,乙银行、丙银行行使抵押权,对甲的厂房依法拍卖,只得价款500万元。乙银行、丙银行对拍卖款应如何分配?_____
A: 乙250万元、丙250万元
B: 乙300万元、丙200万元
C: 乙260万元、丙240万元
D: 乙200万元、丙300万元



54、单选题  某省国资委负责人透露,经营业绩好的特大型企业负责人基本薪酬加上效益薪酬,年薪可达60万元,这种薪酬制度_____。
A: 表明国有企业的生产资料归企业负责人所有
B: 扩大了贫富差距不利于实现共同富裕
C: 违背了我国现阶段的分配原则
D: 承认管理水平等生产要素在创造财富中的重大作用



55、多选题  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兴领域,阿里巴巴的“余额宝”、腾讯的“理财通”等,受到个人用户的热捧,其资金规模和用户规模迅速膨胀。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的原因是_____。
A: 互联网金融服务操作便捷,透明度高
B: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互联网用户的普及
C: 互联网金融企业经营成本更低
D: 互联网金融企业依靠存款利差获得利润



56、单选题  随着网络的发展,网民监督政府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全国铺开天罗地网,使官员的不当行为无处可逃。这表明_____。
A: 监督权是公民行使国家权力、管理国家事务的基础
B: 网络开辟了监督新渠道,有利于我国实现全民民主
C: 网络问政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D: 网民监督政府已经成为反腐倡廉的主要途径



57、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58、多选题  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实践证明,这一制度有利于_____。
A: 保障少数民族自主管理本民族内部事务的权力
B: 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和稳定
D: 国家的稳定和统一,抵制国外敌对势力的颠覆和破坏



59、单选题  个人受贿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_____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A: 3
B: 5
C: 7
D: 10



60、单选题  _____队成为首支进人亚冠足球联赛决赛的中超球队。
A: 广州恒大
B: 山东鲁能
C: 北京国安
D: 上海申花



61、多选题  关于宗教的产生和发展问题,下列观点属于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唯物主义的世界观
B: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属于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而出现的社会现象
D: 宗教是随着技术和生产力的发展而逐渐消失



62、单选题  我国民族众多,各民族都有自己的风俗习惯,以下民族节日与所属民族搭配不正确的是_____
A: 那达慕大会—蒙古族
B: 泼水节—维吾尔族
C: 赛龙舟—汉族
D: 芦笙节—侗族、苗族



63、单选题  下列句子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改变原有的大学录取模式,动用远程录取手段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录取工作的透明度。
B: 如果不加速高校“二一一工程”,平均使用力量,势必拖延培养人才的时间和质量,影响经济建设。
C: 落实《九年义务制度教育法》,减少对学生不合理收费的各种名目,是教育工作的当务之急。
D: 所谓载道言志,论情说理,指的是有所感触有所体会,诚于中而发于外。



64、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在合同中既约定了违约金又约定了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另一方_____。
A: 只能请求适用定金条款
B: 只能请求适用违约金条款
C: 可以请求同时适用定金条款和违约金条款
D: 可以选择请求适用定金条款或请求适用违约金条款



65、单选题  真理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它是独立于人们意识之外的客观存在
B: 它的内容不依赖于人、不依赖于主体
C: 它是社会发展规律
D: 它是自然界规律



66、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人是能思考的存在物”“真正的人=思维着人的精神”。这些论述十分明确地告诉我们_____。
A: 思想是人存在的根本
B: 思想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有力武器
C: 思想的力量来源于理论知识学习
D: 人类掌握正确的思想才能指导自身运动



67、单选题  所有的聪明人都喜欢看书,我很喜欢看书,所以我很聪明。 下列哪项与上述推理的逻辑结构一致?_____
A: 我是理科生,因为所有文科生都不擅长数学,而我数学学得很好
B: 所有的猪都有四条腿,这种动物有八条腿,所以它不是猪
C: 小李每天都乐呵呵的,所以小李一定长得很胖,因为心情愉快很容易长胖
D: 所有的鸡都是尖嘴,这种总是在树上呆着的鸟是尖嘴,所以它是鸡



68、判断题  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_____



69、判断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个人所有物品。_____



70、单选题  夏天棉质的衣服容易产生汗渍,下列哪种方法不能除去汗渍?_____
A: 将有汗渍的衣服放在10%的食盐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再用肥皂洗涤
B: 把生姜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渍上搓洗,然后用清水漂洗
C: 在汗渍上滴上汽油或者酒精,待其挥发完后,汗渍也随之消失
D: 在适量的水中加入少量的碳胺和少量的食用碱,搅拌溶解后将有汗渍的衣服浸泡一会儿,然后反复揉搓



71、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包括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D: 党的组织、作风建设



72、判断题  人民法院审理无效婚姻案件,涉及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应当在判决书中一并处理。_____



73、单选题  计算机的内部存储器与外部存储器相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容量大
B: 价格低
C: 安全性
D: 存储速度快



74、单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组织实施了“四德工程”,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行为,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四德工程”是指_____。
A: 公共道德、行业道德、部门道德、职业道德
B: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C: 政治道德、伦理道德、公共道德、部门道德
D: 公共社会道德、集体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75、单选题  太阳离地球最近时,我国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76、单选题  _____是上行文和下行文的常规行文方式。
A: 直接行文
B: 逐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77、多选题  PM2.5的来源非常复杂,从形成过程上可以分为一次源和二次源,一次源又分为自然源和人为源,自然源在全球范围分布广泛,包括_____、土壤和岩石的风化及生物腐烂等现象所形 成的污染源。
A: 火山爆发
B: 海晡
C: 森林火灾
D: 飓风



78、单选题  巩固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求我们按照稳定面积、优化结构、建设主产区、提高单产的思路,进一步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确保_____以上的自给率。
A: 95%
B: 90%
C: 80%
D: 85%



79、单选题  尽管从国民经济总量的比重上看,农业所占的比重低于第二、第三产业,但对于一个农业人口占全国人口 80%的发展中大国来说,无粮不稳。没有广大农民的普遍小康,没有农村经济的繁荣发展,整个国家发展进步的基础就会不稳, 实现全面小康和高水平小康的战略目标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事关改革开放大局,在这个根本问题上不能只算 GDP 贡献率一本账,更要算改革发展稳定全局这本大账。 这段文字着重强调的内容是_____
A: 农业的基础地位
B: 农村的经济发展
C: 农民的生活质量
D: 农村的社会稳定



80、单选题  以下属于英文音译的网站名称是_____。
A: 网易
B: 谷歌
C: 新浪
D: 百度



81、单选题  一般来说,尖型结构往往_____。
A: 分权较多
B: 控制较弱
C: 层次少、幅度大
D: 层次多、幅度小



82、单选题  目前人们对付超级细菌的新方向是_____。
A: 依靠自身免疫力
B: 研制新的抗生素
C: 减少抗生素的使用
D: 恢复传统的生活方式



83、单选题  人们长时间处在较大的压力状态下,身体、心理都会产生一定的变化。以下关于人们在长时间压力状态下的反应,最为常见的是_____。
A: —直保持比较压抑的状态
B: —直保持亢奋的精神状态.
C: 出现比较长时间的压抑状态之后,精神和体力状态达到髙峰
D: 保持一段时间的比较投人的状态之后,精神和体力状态会急剧下降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5、多选题  影响制约政府职能转变的要素有_____。
A: 经济体制的变革
B: 管理手段的创新
C: 公共行政的科学化
D: 行政文化的制约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的分类错误的是_____.
A: 上市公司是典型的资合公司
B: —人公司是典型的人合公司
C: 非上市股份公司是资合为主兼具人合性质的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是人合为主兼具合资性质的公司



87、单选题  下列表述符合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①动中有静,静中有动②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③对症下药,量体裁衣④因地制宜,因时制宜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88、单选题  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
B: 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
C: 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然增值外,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D: 夫妻一方揸自处分共同共有的房屋造成另一方损失,离婚时另一方请求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89、单选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是_____。
A: 俞正声
B: 张德江
C: 张高丽
D: 李源潮



90、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91、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92、单选题  甲商场与乙贸易公司签订了一个电器买卖合同,由于竞争对手丙商场的恶意阻挠,导致乙贸易公司没有履行合同。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贸易公司应向甲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B: 乙贸易公司应向甲商场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C: 丙商场应向甲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D: 乙贸易公司与丙商场应一起向甲商场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93、多选题  政府只有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并依法规范网络交易秩序,“网络团购”这一新兴的消费模式才能得到健康的发展。 对上述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有了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网络团购”就会健康发展
B: 如果网络交易秩序比较混乱,“网络团购”就不会健康发展
C: 如果“网络团购”健康发展了,说明社会信用体系良好
D: 网络交易秩序规范但“网络团购”没有健康发展,说明社会信用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



94、多选题  公文语言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严谨
B: 庄重
C: 朴实
D: 形象描绘



95、多选题  工人秦某是一位区政协委员,他花费大量时间走访调査,写出了《关注个体经济,建议停止工商非法收费》的调研报告,并将报告递交给全国人大代表。之后,以这份报告为基础形成的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得到了国务院的采纳:从当年9月1日起,全国统一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个体户每年每户节支650元。他说别说我是个政协委员,这个事儿,是个有责任的公民都可以干!”上述事例说明_____。
A: 公民行使政治权利一定要通过人大代表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C: 政协委员在我国参政议中起着重要作用
D: 公民依法行使政治权利是推动民主发展的前提



96、单选题  “中国梦”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民族复兴
B: 人民幸福
C: 实现综合国力进一步提升
D: 社会和谐



97、判断题  任何商品都有使用价值和价值两种基本属性。 _____



98、单选题  行政许可由_____行政机关在法定职权范国内行使。
A: 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
B: 具有行政管理权的
C: 具有行政许可权的
D: 各级人民政府的



99、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髓是_____。
A: —国两制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100、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或许有一天我们将会知道究竟这里发生了什么,以避免这种悲惨事件不再发生。
B: 我从小学习钢琴和小提琴,音乐带给我许多别的孩子永远也无法体验到的感受。
C: 凤凰电视台在美落地,该台总裁表示凤凰卫视将继续扮演中美之间友谊的桥梁。
D: —代代艺术家通过对中华民族优秀艺术传统的继承、提高、升华,才有了艺术新形式、审美新形态的诞生和发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南昌理工学院管理岗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