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银龄教师招聘的冲刺卷(一)
2023-11-10 06:24: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行政合同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合同应该完全适用民事合同规则
B: 行政合同不体现相对人的意愿
C: 行政合同订立的目的是为了公共利益
D: 行政合同纠纷不具有行政法上的可诉性



2、单选题  客观唯心主义,是唯心主义哲学两种基本形式的一种。这种思想认为宇宙中存在着某 种客观的精神或者原则,这种精神或原则是一种先于物质世界同时又独立于物质世界的本体, 外界的物质世界(或现象世界)只不过是这种客观精神或原则的外化或表现。前者是本原的、第 一性的,后者是派生的、第二性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上帝创造世界
B: 世界的本原是物质
C: 我思故我在
D: 存在就是被感知



3、多选题  在下列各种学习动机中,属于内在动机的是_____
A: 求知欲
B: 获得高分
C: 获得老师表扬
D: 兴趣



4、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5、单选题  诚然,我们的民族经历了难以计数的_____,可是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精气神和自信力从来都没有_____过,它犹如一座巍峨壮丽永不倒的万里长城,屹立在中华儿女的心里,并_____绝,纵然历经千年的风雨沧桑。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内外交困 熄灭 横亘
B: 走投无路 消灭 耸立
C: 山穷水尽 绝灭 伸展
D: 内忧外患 泯灭 绵延



6、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会议简报
D: 纪要



7、单选题  法治和民主的确有一种既互相支持又互相制约的________关系。民主体制最能够尊重和维护法治。另一方面,没有法治的民主容易被滥用而产生灾难性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尴尬 后果
B: 奇妙 结果
C: 微妙 后果
D: 共生 结果



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乡居民对家电的需求量和拥有量迅速增长,家电工业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说明_____。
A: 消费促进生产
B: 消费决定生产
C: 生产创造生产
D: 生产决定消费



9、多选题  同自然规律相比,社会规律的特点表现为_____。
A: 社会规律是人的自觉活动的规律
B: 社会规律形成于人的实践活动之中
C: 社会规律只有通过人的自觉活动才能实现
D: 人们对社会未来发展方向可以作出科学上的预见,但不能预见具体事件的发展



10、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1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最主要的自然科学基础是_____。
A: 机械力学
B: 地质学和胚胎学
C: 天文学和数学
D: 细胞学说、能量守恒转化定律、生物进化论



12、多选题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内容应包括招聘岗位所必需的_____。
A: 专业知识
B: 业务能力
C: 工作技能
D: 职业态度



13、单选题  人民政协的功能主要是_____。
A: 选拔优秀人才
B: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
C: 政治协商、民主管理
D: 政治协商、团结沟通



14、多选题  要进一步注重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当社会总供给超过总需求时,国家宏观调控可选择的对策有_____。
A: 扩大财政开支
B: 增加货币流通量
C: 提高银行货币利率
D: 下调存款利率



15、单选题  在公共行政的特点中,首要特点是_____。
A: 法制性
B: 民主性
C: 政治性
D: 公共性



16、单选题  在“囚徒困境”博弈中,每个参与人的最优策略是_____。
A: 坦白,仅在对方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B: 坦白,仅在对方也坦白的情况下
C: 保持沉默,仅在对方也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D: 坦白,不管对方如何选择



17、单选题  集邮爱好者陈某,利用其作为单位收发员的身份,为收集邮票,故意隐匿、毁弃他人邮件,其行为侵犯了《宪法》规定的公民的_____。
A: 言论自由权
B: 通信自由权
C: 通信秘密权
D: 文化自由权



18、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19、多选题  下列作品与作家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西游记》——吴承恩
B: 《资治通鉴》——司马光
C: 《文心雕龙》——刘勰
D: 《西厢记》——王实甫



20、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21、单选题  微颗粒物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被人们称为PM2.5。下列关于PM2.5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存在的原因既有自然因素也有人为因素
B: 各种燃料燃烧是其来源之一
C: PM2.5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均有影响
D: 24小时PM2.5平均值标准值大于300ug/m3及以上时为轻度污染



22、判断题  人类不能穷尽对世界的认识,因此世界是不可知的。_____



23、单选题  跳跃:动作_____
A: 幸福:团聚
B: 大楼:小屋
C: 蜡笔:图画
D: 郁闷:心情



24、判断题  人们可以依据事物固有的属性,通过改变条件而改变规律起作用的具体状况。_____



25、单选题  现代通信系统中,_____是由24颗人造卫星组成的导航星全球定位系统。
A: GPS系统
B: WAP系统
C: GPRS系统
D: ISDN系统



26、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院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B: 人民法院是我国的审判机关
C: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D: 地市各级人民法院对地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是_____。
A: 教育部
B: 国务院
C: 山西省人民政府
D: 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



28、单选题  甲患抑郁症欲自杀,但无自杀勇气。某晚,甲用事先准备的刀猛刺路人乙胸部,致乙当场死亡,随后甲向公安机关自首。审判时甲要求法院判处其死刑立即执行。对于甲的“事责任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抑郁症属于严重精神病,甲没有刑事责任能力,不承担故意杀人罪的刑事责任
B: 抑郁症不是严重精神病,甲的想法表明其没有刑事责任能力不承担故意杀人罪的刑事
C: 甲虽患有抑郁症,但其具有刑事责任能力,应当承担故意杀人罪的刑事责任
D: 甲具有刑事责任能力,但患有抑郁症,应当对其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29、单选题  余杭区综合评价得分至少高出海宁市:_____
A: 47.491分以上
B: 12.763分以上
C: 6.412分以上
D: 无法确定



30、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B: 黄埔军校的建立
C: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D: 工农运动的高涨



31、单选题  纪要和决议都是反映会议结果的公文文种,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_____。
A: 纪要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签发
B: 决议必须经过会议表决程序
C: 纪要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D: 决议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32、多选题  1921年,中共一大在浙江嘉兴南湖闭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此时_____。
A: 江淮大地的梅雨期刚刚过去
B: 正值北京香山枧叶观赏的最佳时节
C: 西伯利亚寒流正从北方南下
D: 南方多高温酷热天气



33、判断题  1945年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进行了重庆谈判,双方签署了《重庆协定》,使国民党被迫承认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_____



34、多选题  法治的基本精神包括_____。
A: 良法之治
B: 法律至上
C: 权利本位
D: 权力本位



35、单选题  积极探索不以牺牲_____、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核心任务。
A: 农业和粮食
B: 工业和农业
C: 农业和耕地
D: 耕地和粮食



36、单选题  从提琴和技艺的关系中,我们得知:_____
A: 技艺比提琴重要
B: 演奏时技艺才是真功夫
C: 人的才能是最宝贵的
D: 大千世界,东西有价,技艺无价



37、单选题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地理条件
C: 社会意识
D: 人口因素



38、判断题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国库券、经济建设债券等,也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一部分。_____



3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40、判断题  世界观就是人们对于世界的总的看法和总的观点。_____



41、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属于政府履行社会职能的是_____。 ①军事保卫②做好社会救济工作 ③制定并实施经济法规④加强社区建设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④



42、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_____为原则。
A: 集体主义
B: 人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43、单选题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语出_____。
A: 培根
B: 歌德
C: 高尔基
D: 托尔斯泰



44、单选题  李某为精神病人,其妻将他交给王某照看,王某因一时疏忽导致李某跑出王某家,李某在外闲逛时将陈某无故打伤,下列关于责任承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一人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B: 仅由李某之妻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C: 应当由王某和李某之妻共同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D: 王某不应当承担责任



45、单选题  毛泽东在评价新文化运动时说他们对于现状,对于历史,对于外国事物,没有历史唯物主义的批判精神,所谓坏的就是绝对的坏,好的就是绝对的好,一切都好。”这段话指出新文化运动的缺陷是_____。
A: 没有进行土地革命
B: 倡导资产阶级主义,否定马克思主义
C: 一味崇拜西方文化,抹煞传统文化
D: 没有走上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



46、单选题  在公共危机管理中,公民权利不包括_____。
A: 不可克减的基本人权
B: 紧急救助请求权
C: 弹劾权
D: 补偿和赔偿请求权



47、单选题  事业单位_____,是指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任务编制的年度财务收支计划。
A: 审计
B: 预算
C: 决算
D: 会计制度



48、单选题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但我们生病时还是要吃药,因为我们看重的是那七分的药效。这里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的整体对部分具有统帅作用
B: 认识事物要注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事物变化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49、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除非法律有特别规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处罚机关可以_____。
A: 自己执行
B: 自己执行,但应当由上级机关批准
C: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 向上级行政机关申请复议



50、判断题  高度的理论性和权威性是公文的灵魂。_____



51、单选题  刘某攻克了一项新型材料技术难题,并发明了该产品的制造方法。请问刘某应申请_____保护。
A: 专利权
B: 著作权
C: 商标权
D: 发现权



52、单选题  身处教育实践第一线的研究者与受过专门训练的科学研究者密切协作,以教育实践中存在的某一问题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合作研究,再把研究结果应用到自身从事的教育实践中的研究方法是_____。
A: 观察法
B: 读书法
C: 文献法
D: 行动研究法



53、单选题  下列_____人员违反治安管理的,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A: 甲13周岁,盗窃自行车一辆,价值300元
B: 乙14周岁,盗窃他人现金200元
C: 丙71周岁,一日酒后,将他人打致轻微伤
D: 丁为精神病人,发病期间将他人窗户打烂,价值400元



54、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性的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法治
B: 竞争
C: 合作
D: 诚信



55、单选题  行政领导的首要作用是_____。
A: 指挥
B: 管理
C: 决策
D: 组织



56、多选题  辩证自然观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自然界是普遍联系的
B: 自然界是多样性统一的
C: 自然界是不断发展演化的
D: 自然界是永恒不变的



57、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海啸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暴潮是海啸发生的最主要原因
B: 海啸波长大约有几十公里
C: 海啸掀起的海浪最高可达10多米
D: 日本是全球发生地震海啸次数最多并且受害最深的国家



59、单选题  从1956年起,毛泽东领导全党开始了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难曲折的历程,_____成为全党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先声。
A: 《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
B: 《论十大关系》
C: 《一九五七年夏季的形势》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60、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会议讨论通过的重大决策事项。
A: 决定
B: 决议
C: 公报
D: 公告



61、单选题  第20题我国封建社会家长专制体制下最有效的统治方式是_____。
A: 清静无为,垂拱而治
B: 严刑峻法,重典立威
C: 以民为本,实行仁政
D: 恩威并用,宽猛相济



62、单选题  1948年10月2日,刘少奇同志在同华北记者团谈话时讲了—个希腊神话故事:巨人安泰是地神之子,他在同对手搏斗时,只要身不离地,就能从大地母亲那里不断吸取力量,所向无敌;但是,只要他一离开大地,就会毫无力量。他的对手在一次搏斗中突然把他举到半空中将他扼死。刘少奇借用这一神话故事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要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B: 保持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
C: 保持对敌人的高度瞥惕
D: 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63、单选题  _____原则是国际法的基石
A: 国际秩序
B: 国际正义
C: 国家利益
D: 国家主权



64、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体现了邓小平理论中_____的思想
A: 发展才是硬道理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65、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66、判断题  行政决策体制是指行政决策机构和人员所形成的组织体系以及制定决策的有关制度。_____



67、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裁决的有_____。
A: 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奶制品三聚氰胺超标损害赔偿责任的裁决
B: 人民法院对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裁决
C: 商标评审委员会对一起商标侵权纠纷案件的裁决
D: 足球俱乐部对球队教练与队员纠纷的裁决



68、单选题  述职报告的写作要求是_____
A: 标题要清楚、内容要全面、语言要庄重、个性要鲜明、详略要得当
B: 标准要清楚、内容要客观、重点要突出、个性要鲜明、语言要庄重
C: 标准要清楚、内容要客观、重点要突出、个性要鲜明、语言要朴实
D: 标题要清楚、内容要客观、个性要鲜明、详略要得当、语言要庄重



69、单选题  地区经济一体化的最高阶段是_____。
A: 自由贸易区
B: 共同市场
C: 关税同盟
D: 完全经济一体化



7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质是_____。
A: 将马克思主义运用到中国
B: 将马克思主义照搬到中国
C: 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D: 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指导思想



71、单选题  我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人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统称为“雾霾天气”。关于雾和霾的认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霾是大量的小水滴或冰晶浮游在近地面空气层中形成的
B: 雾和霾是两种不同的天气现象
C: 雾是由浮游在大气中大量微小尘粒、烟粒或盐粒形成的
D: 雾和霾是同一个概念的两种不同说法



72、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就其基本任务而言,所体现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变革生产关系与上层建筑的有机统一
B: 变革生产关系与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有机结合
C: 经济建设与法制建设同步进行
D: 发展科技教育与两个文明建设同步进行



73、判断题  需核稿的公文,在签发之后必须加以核稿。_____



74、单选题  某有限合伙企业在经营期间吸收甲为有限合伙人,对于甲人伙前的合伙企业的债务,_____。
A: 甲不承担责任
B: 甲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 甲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D: 甲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75、单选题  邓某委托律师秦某将离婚协议书送与丈夫宋某签字,宋某签字后后悔,拒不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离婚协议书已生效
B: 秦某可代办离婚协议
C: 邓某可以请求法律强制执行离婚协议
D: 邓某可以去法院起诉离婚



76、多选题  为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关部门决定在某省设立某民族自治县。依照我国法律规定,以下哪些人员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主任或副主任
B: 自治县党委书记
C: 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
D: 自治县县长



77、单选题  护士林某在给病人王某注射青霉素时,忘了做皮试而导致王某过敏死亡,林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犯罪
B: 过于自信过失犯罪
C: 疏忽大意过失犯罪
D: 意外事件



78、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涉嫌共同故意伤害,在侦查过程中,丙突发心脏病死亡。审判阶段,被害人提起诉讼,将甲、乙以及丙的唯一继承人丁列为被告。如果丁宣布放弃继承,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将丁列为被告,丁承担赔偿责任
B: 将丁列为被告,丁不承担赔偿责任
C: 不将丁列为被告,赔偿责任由甲、乙承担
D: 不将丁列为被告,原告无法获得全额赔偿



79、单选题  关中道情唱腔的突出特点是_____。
A: 独唱
B: 帮腔
C: 齐唱
D: 合唱



80、单选题  行政许可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应当_____。
A: 在7日内将申请转送有关行政机关
B: 在5日内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
C: 即时告知申请人不受理
D: 即时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并告知向有关行政机关申请



81、单选题  某市在其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方案中指出,要“打造生态城市,依托独特的‘两江、两滩、两山,自然景观,做好引景人城、引水人城文章。到2016年,新增城市公共绿地面积20公顷,人均城市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这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五个统筹”中的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D: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82、单选题  社会经济生活中有时会出现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二者的共同点是_____。
A: 二者都是由社会总需求与社会总供给的不平衡引起的
B: 二者都会引起物价上涨,导致人民生活水平明显下降
C: 二者都会造成市场萎缩,使人民的消费水平逐渐降低
D: 二者都是由于货币的供应量多于实际需求量所导致的



83、单选题  3月1日,_____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特别大的损失。这一事件受到国内外人民严厉谴责和强烈反对。
A: 新疆乌鲁木齐
B: 西藏拉萨
C: 海南海口
D: 云南昆明



84、单选题  自我价值是指自我的能力、精神和生命的价值。自我价值是一种内在存在,是潜在的价值,必须通过各种实践活动才能外化、对象化,实现为真实的价值。 下列不属于自我价值实现的是_____。
A: 学生毕业后创业,成立公司
B: 工人工作一天得到100元酬劳
C: 成人卖血得100元现金
D: 学生到偏远山区义务支教



85、判断题  病毒进驻内存后不但干扰系统运行,还影响计算机速度。_____



86、判断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取决于请示理由是否充分、有力、令人信服。_____



87、单选题  物质的根本属性是_____。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物理结构
D: 质和量的统一



88、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89、单选题  李明是一位工作表现出色的基层管理人员,在被提升为部门经理,进而提升为总经理后,虽然工作比以前更努力,绩效都一直较差,其中的原因很可能就在于李明并没有培养起从事髙层管理工作所必需的_____。
A: 概念技能
B: 技术技能
C: 人际技能
D: 领导技能



90、单选题  提出“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理论主张并发起“新乐府运动”的文学家是_____。
A: 李白
B: 韩愈
C: 李商隐
D: 白居易



91、单选题  让老人的精神慰藉不再成为奢望,需要采取多种措施,从子女的角度看,下列最能满足老人精神慰藉的做法是_____
A: 经常陪伴老人聊天
B: 定期给老人寄钱送物
C: 把老人送到社区
D: 雇佣家政保姆照顾老人



92、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民族自治地方包括_____
A: 自治区
B: 自治州
C: 自治县
D: 自治乡



93、单选题  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有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立案调查。从中可以看出_____。
A: 省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
C: 人大代表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司法体系运转
D: 我国切实保证选举制度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94、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原问题
D: 实践本原问题



95、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96、单选题  生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蛋白质
B: DNA
C: 细胞
D: 组织



97、判断题  社会主义领导工作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_____



98、单选题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_____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A: 独立自主
B: 互不干涉内
C: 自力更生
D: 对外开放



99、单选题  我国现有行政区划包括_____。
A: 省级29个、特别行政区2个
B: 省级30个、特别行政区2个
C: 省级31个、特别行政区2个
D: 省级32个、特别行政区2个



100、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村生产关系经历了四次大的变革和调整,下列相关说法正确的 有_____。
A: 土地改革的完成彻底废除了封建剥削的土地制度
B: 农业合作化道路促进社会主义制度在农村建立
C: 人民公社化运动适应了当时生产力水平的要求
D: 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使农民又成为了土地所有者,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北京市正泽学校学年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