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恩施州巴东县事业单位考聘2021年三支一扶毕业生模拟题(一)
2023-11-10 06:33: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我国是界上矿种比较齐全、基本配套的国家,世界上已知的矿产在我国都能找到。_____



2、单选题  货币是商品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它的产生、形制、材质、图案,与其自然、人文环境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中国长期处于内陆封建农业经济状态,民族性格温顺内敛,容易自我满足,两千多年前就将各式各样的钱币统一成方孔圆钱。它既体现了中国人的世界观——天圆地方,又反映了中国人的处世理念——中规中矩,内方外圆。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的是:_____
A: 货币的产生过程
B: 货币与自然、人文环境的关系
C: 货币统一对经济发展有促进作用
D: 方孔圆钱反映出中国人的民族性格和处世理念



3、单选题  甲、乙为劫取财物将在河边散步的丙杀死,当场取得丙随身携带的现金2000余元。甲、乙随后从丙携带的名片上得知丙是某公司总经理。两人经谋划后,按名片上的电话给丙的妻子丁打电话,声称丙已被绑架,丁必须于次日中午12点将10万元现金放在某处,否则杀害丙。丁立即报警,甲、乙被抓获。关于本案的处理,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抢劫罪和绑架罪并罚
B: 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和绑架罪并罚
C: 以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并罚
D: 以故意杀人罪、侵占罪和敲诈勒索罪并罚



4、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何题



5、单选题  _____是个人在职业活动中自觉按照职业道德原则、规范和理想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过程,并由此形成的职业道德境界。
A: 职业理想
B: 职业道德修养
C: 职业目标
D: 职业观念



6、单选题  印象派绘画是西方绘画史上划时代的艺术流派,其标志性作品《日出•印象》的作者是_____。
A: 拉斐尔
B: 莫奈
C: 达•芬奇
D: 梵高



7、单选题  人类社会第一项伟大的技术发明的是_____。
A: 打制石器
B: 制作陶器
C: 发明弓箭等远距离杀伤武器
D: 钻木取火



8、单选题  关于泥石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泥石流常见于山区或者其他沟谷深壑。地形险峻的地区
B: 暴雨、长时间的连续降雨为泥石流的动力来源
C: 我国西南地区的泥石流多发生于6~9月。西北地区的泥石流多发生于5~6月
D: 人为的不合理开发往往成为泥石流的诱发性因素



9、单选题  下列关于核酸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核酸包括脱氧核糖核酸(DNA)和核糖核酸(RNA)两大类
B: 核酸由C、H、O、N四种元素组成
C: 绝大多数生物的遗传物质是DNA
D: 烟草花叶病毒、流感病毒、SARS病毒的遗传物质是RNA



10、单选题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网络视频技术让不便于出庭的证人远程作证,这体现了_____。
A: 科学技术对立法的作用
B: 法律对科技发展产生的作用
C: 科学技术对执法活动的积极影响
D: 科学技术对法的适用产生作用



11、多选题  下列各选项中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有_____。
A: 乡级人民政府
B: 公安局法制科
C: 工商执法人员
D: 扣缴农业税的村委会



12、单选题  该案例中,甲对乙代买电视机的行为应视为_____。
A: 不确定买卖
B: 无效买卖
C: 追认
D: 有效买卖



13、单选题  “人的本质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这句话说明_____。
A: 自然属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B: 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是人的本质属性
C: 社会属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D: 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不是人的本质属性



14、单选题  政府机构构成的六要素中,属于政府机构行使行政权力、履行行政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组合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15、单选题  张先生向商店订购某种商品80件,每件定价100元。张先生向商店经理说:“如果你肯减价,每件减1元,我就多订购四件。”商店经理算了一下,如果减价5%,由于张先生多订购,仍可得与原来一样多的利润。则这种商品每件的成本是_____
A: 75元
B: 80元
C: 85元
D: 90元



16、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市场的商品供求关系同价格.竞争等市场要素变化之间的关联就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分配机制



17、单选题  近年来为了缩小我国居民在收入分配方面的差距,党和政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如提高个税起征点,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国家扶贫标准和城乡低保补助水平等,这些 举措体现了_____。
A: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
B: 再次分配更注重公平
C: 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比重提高
D: 各种生产要素,都能按贡献参与分配



18、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刚煮熟的鸡蛋放入冷水中一小段时间更容易剥壳
B: 冬季气温降低时往冰冷的玻璃杯中倒入开水容易导致玻璃杯破裂
C: 夏天自来水管外壁出现大量的水珠,这往往是下雨的预兆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19、判断题  诸如德尔菲法、畅谈法等方法,会在创新的采取行动环节被广泛应用。_____



20、单选题  悟人生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依旧是山,看水依旧是水。”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因其形象具体而具有直观性
B: 认识因其最终回归而具有重复性
C: 认识其因不断变化而具有不确定性
D: 认识其因循环上升而具有深刻性



21、单选题  我国传统文化中有许多关于和谐文化的思想。《管子》说广和合故能谐。”就是说,有了和睦、团结,行动就能协调,进而就能达到步调一致。从哲学上看,“和合故能谐”体现了_____。
A: 整体功能大于各个部分功能之和
B: 部分以合理的结构形成整体时,整体就具有全新的功能
C: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是相互联结的
D: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统—



22、单选题  党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都是党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经过广泛地反复地征求和听取各方面群众的意见制定出来的,因而它能够代表广大群众的利益。这实际上表明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心为人民服务
B: 维稳与维权
C: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23、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提倡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
B: 我国公民年满16周岁才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无论何种情况,儿童年满6周岁必须入学



24、单选题  依据下面四幅图形的变化规律,最适合的第五幅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5、单选题  陈某意图杀害单某,某日趁单某不备将单某从桥上推下企图将单某淹死,不料单某却因头部碰到石头而摔死,并不是淹死的。陈某的行为_____。
A: 是故意杀人罪(既遂)
B: 是故意杀人罪(未遂)
C: 是意外事件
D: 是过失致人死亡罪



26、单选题  关于流通中的货币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流通中的货币量越多越好
B: 流通中实际需要的货币量受社会消费水平支配
C: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的货币量与商品价格总额及货币流通速度有关
D: 同一地区内,流通中所需的货币量是恒定不变的



27、多选题  下列关于1929~1933年经济危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涉及范围比较广
B: 是一次世界性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
C: 危机首先从英国开始
D: 经济危机引发了政治危机



28、单选题  按照亨利.明茨伯格的理论,领导人出访,体现的是管理者的_____。
A: 人际关系角色
B: 信息传递角色
C: 决策制定角色
D: 管理者角色



29、单选题  “人不可能两次走下同一条河流”这句话说明_____。
A: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B: 事物的发展是一个超越人的认识能力的过程
C: 事物的运动发展变化是永恒的和绝对的
D: 人作为一种有限的存在应当顺应无限的自然



30、多选题  下列公民中有从国家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人是_____。
A: 八十岁的李老汉
B: 生活困难的朱某
C: 身患疾病的宋某
D: 丧失劳动能力的郭某



3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定公文种类的是_____。
A: 决议
B: 公报
C: 批复
D: 条例



32、判断题  财产性、补偿性和非强制性是民事责任的特征。_____



33、单选题  按照法律的表达形式和创制方式的不同,法可分为_____。
A: 国内法和国际法
B: 根本法和普通法
C: 一般法和特别法
D: 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34、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尚不具备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_____



35、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缴纳罚款,将彭某店内的搅拌机进行扣押。县公安局将彭某的搅拌机进行扣押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收
D: 行政裁决



36、单选题  物权根据不同的标准有不同分类,其中最完整、最充分,能够全面支配标的物的物权种类是_____。
A: 地上权
B: 地役权
C: 所有权
D: 抵押权



37、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学校解聘教师
B: 教育行政部门取消学校荣誉称号
C: 教育行政部门吊销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D: 学校开除学生



38、单选题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通常是指:_____
A: 天、地、人
B: 儒、法、墨
C: 儒、释、道
D: 儒、道、阴阳



39、多选题  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_____。
A: 兄妹
B: 配偶
C: 子女
D: 父母



40、单选题  引用公文应当_____。
A: 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B: 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C: 只引发文字号
D: 只引标题



4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标志是_____。
A: 1949年9月新政协通过的《共同纲领》
B: 1954年十一届人大通过的《宪法》
C: 1956年底“三大改造”基本完成
D: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42、单选题  在Excel单元格内输入计算公式时,应在表达式前加一前缀字符_____。
A: “′”
B: “=”
C: “:”
D: “(”



43、单选题  李某从田某处购得一辆轿车,但未办理过户手续。在一次查验过程中,某市公安局认定该车系走私车,予以没收。李某不服,向省公安厅申请行政复议,省公安厅维持了没收决定。李某遂提起行政诉讼,该行政诉讼的管辖法院应该是_____。
A: 李某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 市公安局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C: 李某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D: 市公安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44、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45、单选题  宪法附则是指宪法对于特定事项需要特殊规定而作出的附加条款。下列关于宪法附则的表述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附则是宪法的一部分,因而其法律效力当然应与一般条款相同
B: 附则是宪法的特定条款,因而仅对特定事项具有法律效力
C: 附则是宪法的临时条款,因而仅在特定的时限内具有法律效力
D: 附则是宪法的特别条款,根据特别法优于普通法的原则其法律效力高于宪法一般条款



46、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47、单选题  经济管理方法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诱导性
B: 直接性
C: 灵活性
D: 平等性



48、单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49、单选题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的观点属于_____。
A: 自然进化论
B: 历史宿命论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50、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主要指标提前完成的时间是_____。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51、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表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力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5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点是_____。
A: 在市场竞争中,国家应通过法律、行政等手段,使公有经济拥有特殊的优势权利,以确保公有经济的主体地位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可以实现市场机制与计划机制的有机结合,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则无法实现市场机制与计划机制的结合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可以协调宏观利益与微观利益的矛盾,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则无法协调这一矛盾
D: 和资本主义相比,社会主义国家能够更好地发挥宏观调控作用



53、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运行方式。_____



54、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55、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下列纠纷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职工王某作为公司股东,因股息分配与该公司发生的争议
B: 进城务工农民孙某与个体餐馆业主赵某因支付劳动报酬而发生的纠纷
C: 某出租汽车公司因不服某社保局对于其公司出租车司机朱某作出的工伤认定而产生的纠纷
D: 李某因身高不足1.7米未达到某公司录用要求而被拒绝聘用引起的纠纷



5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实事求是
C: 发展生产力
D: 群众路线



57、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58、判断题  政府失效理论的基本观点是对人的“经济人”的假设,即认为人是自利的、理性的,而且每个人都在追求个人利益的最大化。_____



59、多选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检查时,应当_____。
A: 执法人员不少于两人
B: 出示证件
C: 制作笔录
D: 保障当事人的沉默权



60、单选题  _____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秀践基础。
A: 国际局势和世界格局的深刻变化
B: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
C: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验
D: 世界各国发展的先进经验



61、单选题  以下机构中,_____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A: 河北省设立的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集团
D: 部委办公厅的综合处



62、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和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经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C: 为现代化建设的正确发展方向提供思想保证
D: 是构成综合国力的重要方面



63、单选题  加来道雄在《平行宇宙》中写道:“在我们的宇宙中,我们已经调到与我们宇宙的物理现实相应的频率。尽管有很多其他的宇宙,但是我们不能调到它们对应的频率。尽管这些宇宙看起来都很像,每一个世界有不同的能量。因为毎个世界由百万亿亿个原子构成,这意味着能量的差别会很大,因为这些波动的频率与它们的能量成正比,这意味着每个世界的波以不同的频率振动,不再能相互作用。不管是什么意图和目的,各种各样的这些世界的波不发生相互作用和相互影响。” 这段文字着重解释的是:_____
A: 平行宇宙的运行机制
B: 平行宇宙的物理原理
C: 平行宇宙的存在模式
D: 平行宇宙的哲学阐述



64、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全面持续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B: 全面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 坚决铲除腐败,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
D: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65、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66、单选题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召开的决定成立联合国的会议是_____。
A: 开罗会议
B: 德黑兰会议
C: 雅尔塔会议
D: 波茨坦会议



67、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68、单选题  创新路上,中国科技正不断向各种高度、深度和广度__。而“精度”的意义在于,它既是科技创新的目标,也是__科技创新质量的标尺,神九展现的“中国精度”,实质上是创新__的结果,更是不断追求创新的号角。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拓展 衡量 推动
B: 扩大 考量 拉动
C: 延伸 丈量 驱动
D: 发展 考察 促进



69、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70、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7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导向性
D: 保障性



72、多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性
B: 实践性
C: 具体性
D: 继承性



73、单选题  某单位进行养老金制度改革,新制度规定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分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6,高限为3。有一退休职工今年领取的养老金比去年增加了,个人账户养老金不变的情况下。 下列推断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该退休职工的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一直为0.6
B: 该退休职工的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一直为3
C: 该单位的经济收益每年都会有波动
D: 社会平均工资发生了变化



74、判断题  制度建设是党的基本建设,党的制度创新引领各个方面创新。_____



75、单选题  关于文学常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楚辞》是以屈原的诗歌为主
B: 《琵琶行》是杜甫的作品
C: 《红楼梦》原名《石头记》
D: 《儒林外史》反映的是科举制度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征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征收对象是土地等不动产
B: 征收目的是为了公用事业,特别是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C: 征收是一种行政行为
D: 征收一般是指对公民财产使用权的限制或剥夺,而征用仅是指对公民财产使用权的暂时剥夺(用完之后还要归还)



77、单选题  经中央批准2013年5月27日公布了_____。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制定和发布,对于推进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党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A: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
B: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C: 《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
D: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78、多选题  甲与乙离婚,甲乙的子女均已成年,与乙一起生活。甲与丙再婚后购买了一套房屋,登记在甲的名下。后甲因中风不能自理,常年卧床。丙见状离家出走达3年之久。甲乙的子女和乙想要回房屋,进行法律咨询。下列哪些意见是错误的?_____
A: 因房屋登记在甲的名下,故属于甲个人房产
B: 丙在甲中风后未尽妻子责任和义务,不能主张房产份额
C: 甲乙的子女可以申请宣告丙失踪
D: 甲本人向法院提交书面意见后,甲乙的子女可代理甲参与甲与丙的离婚诉讼



79、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将_____。
A: 免予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80、单选题  下列经营者的行为不符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要求的是_____。
A: 某百货商场所售物品价格实行当场协商,不再标明价格
B: 某服装厂在百货商场租赁柜台销售衣服,不穿商场工作服,而是显著表明自己的名称
C: 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如实出具相关凭证
D: 内衣商场柜台上方显著标明:特殊商品,一经售出,除因质量问题,概不退换



81、单选题  把个人感觉、经验看作是世界上一切事物产生和存在的根源与基础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经验论
D: 客观唯心主义



82、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有助于提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是_____。
A: “舟必漏而后入水,土必湿而后生苔”
B: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C: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D: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83、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款



84、判断题  成功的实践要遵循真理尺度又要遵循价值尺度。_____



85、单选题  对于组织机构比较简单的基层单位来说,公文立卷地点的选择应为_____。
A: 机关办公室集中立卷
B: 各部门分散立卷
C: 部分集中、部分分散立卷
D: 特殊性部门单独立卷



86、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87、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效力层次,下列法律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自治条例



88、单选题  下列56~60小题是类比推理题:每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 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修辞:比喻_____
A: 书籍:报纸
B: 文艺:宗教
C: 写作:文章
D: 文体:散文



8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传播
B: 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
C: 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D: 工人阶级的队伍的壮大



90、单选题  国家征收教育附加费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处罚



91、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92、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93、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用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骑年盖月
B: 印章应压住正文
C: 当印章与正文不同处一页时,应在印章页注明“此页无正文”
D: 印章不得压成文日期



94、单选题  某商店打出告示:“货物出门,概不退货。”这违反了民事活动的:_____
A: 公平、诚信原则
B: 公平、平等原则
C: 公正合理原则
D: 合理合法原则



9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体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会议制度



96、判断题  “一切具体事物和现象的存在、发展都是有条件的”是外因论的观点。_____



97、单选题  在党政企事业单位中属于下级向上级报送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报告、通告
B: 通报、请示
C: 请示、报告
D: 通知、报告



98、判断题  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对农业的政策是统筹兼顾、自愿互利。_____



99、判断题  报告要求内容集中单一,其意思是指一篇文章只能涉及一个问题、一件事情、一个事实、一个道理。_____



100、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_____
A: 对所有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B: 对大中型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湖南省怀化市畜牧水产..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