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人民法院招考聘用司法警察模拟题(一)
2023-11-10 06:36: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尽管新的生产要素能够提高农业产量,但在现实中往往能看到许多传统农民拒绝接受和采用这种包含着新的技术变化的许多生产要素。这是因为_____。
A: 传统农民是保守的
B: 传统农民懒惰
C: 传统农民不愿进行过多的劳动
D: 农民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差



2、单选题  黑格尔说过,“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人和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其内涵是不一样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基础
B: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等于理性认识



3、单选题  企业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营利性经济组织
B: 从事生产、流通和服务等活动
C: 自主经营,独立核算
D: 依法成立



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所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是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条例在党的机关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5、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英雄人物和伟人的意志可以改变历史发展的方向,并推动历史不断向前发展。_____



6、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画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退伍老红军战士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奋斗,勇猛精进,为党为人民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
B: 每当看到这些照片和证书,老张就会面带微笑,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煊赫一时的大学时光。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闻记者一定要深人一线,管窥蠡测,绝不能从事虚假报道。
D: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这就要求领导干部直情径行,使他们能发挥特长,为人民服务。



7、单选题  甲将自己位于闹市区四楼街面一侧的住房租给乙居住,一日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伤醉酒后坐在路边的丙,丙的损失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乙和丙
D: 甲和乙



8、多选题  某电影的背景置于19世纪50年代的英国,这部电影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包括_____。
A: —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城市间穿行
B: 城市中工厂随处可见,高高的烟囱向外喷吐着浓烟
C: 大街上电线杆林立,一到夜晚,整个城市变成霓虹灯的海洋
D: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打开电脑,放一两首轻音乐



9、单选题  某留学生在国外一家餐馆打工,老板要求洗盘子时要刷六遍。一开始他还能按要求去做,刷着刷着,发现少刷一遍也挺干净,于是就只刷五遍;后来,发现再少刷一遍还是挺干净,于是又减少了一遍,只刷四遍。事情传开后,再也没有公司聘用这个学生。从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来看,案例中该留学生的行为不符合_____的要求。
A: 办事公道
B: 艰苦奋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10、单选题  甲乙两人同时从AB两地相向而行,甲每分钟走52米,乙每分钟走48米,两人走了10分钟后交叉而过,相距38米,则甲从A到B需要多少分钟?_____
A: 18
B: 18.5
C: 21.5
D: 22



11、多选题  下列哪些可以作为信访工作的受理者?_____
A: 党政机关领导
B: 企业单位
C: 社会团体
D: 电视台



1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解说,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望岳》《春望》《茅屋为秋风所破歌》都是唐朝诗人杜甫写的诗
B: 宋濂《送东阳马生序》是一篇“赠序”,有临别赠言的性质
C: 成语“一鼓作气”“扑朔迷离”“黔驴技穷”分别出自《曹刿论战》《口技》《黔之驴》
D: 福楼拜,法国作家,代表作有《包法利夫人》等



13、单选题  警容风纪,是指人民警察在着装、仪容、举止、_____等方面的行为规范。
A: 礼节
B: 行为
C: 纪律
D: 语言



14、多选题  劳动者素质是一个多内容、多层次的系统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职业态度素质
B: 职业道德素质
C: 业务技能素质
D: 专业技能素质



15、多选题  爱岗敬业的基本要求表现在_____。
A: 公私分明,不谋私利
B: 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C: 热爱本职、扎实工作
D: 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16、单选题  余杭区综合评价得分至少高出海宁市:_____
A: 47.491分以上
B: 12.763分以上
C: 6.412分以上
D: 无法确定



17、单选题  “少说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工作”,这句话要求我们具有_____的作风
A: 踏实肯干
B: 谦虚谨慎
C: 严于律己
D: 清正廉洁



18、单选题  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防毒面具成为现代战争中不可缺少的军事用具之一,防毒面具之所以能够防毒,使人免受毒气的危害,其原因在于_____。
A: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分不同层次放置有不同的酸性(主要是石炭酸)和碱性化合物(主要是氢氧化钾),它们可以有效地中和不同成分的有毒气体,从而使其毒性减弱或消失,进而防止毒害
B: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有活性炭,活性炭内含有极为丰富的毛细孔,而且毛细孔的长度很长,它可以有效地吸附空气中的毒气分子,从而能够净化空气
C: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有湿润的合成纤维,它可以使水分子被牢牢吸附在纤维表面,当毒气分子进入时,会与纤维表面的水分子相结合,从而溶解于水中,而洁净的空气则可以自由出入,这样就起到了防毒作用
D: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配有小型电极,当毒气进入时,与人体呼出的水蒸气相结合,产生电离作用,在电极吸引下,阴离子吸附到阳极,阳离子吸附到阴极,从而阻止毒气进入人体



19、单选题  在相等分量下,下列哪种食物的胆固醇含量最高?_____
A: 猪肝
B: 蛋黄
C: 奶油
D: 鱼肝油



20、单选题  关于人民政协,下列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B: 是中国人民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C: 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
D: 是我国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2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 劳动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的
C: 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D: 因劳动者过错导致劳动合同无效的



22、单选题  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有_____。
A: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直贯到底的行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多级行文、越级行文



23、单选题  下面诗句中反映古代选官制度的是_____。
A: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遍长安花
B: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C: 朱门沉沉按歌舞,厩马肥死弓断弦
D: 金多众中为上客,夜夜算缗眠独迟



24、多选题  学习型组织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学习意识强烈
B: 具有鼓励创新并提供创新机会的组织文化
C: 以学习为组织的最终目标
D: 善于学习知识



25、单选题  历史学家钱穆说:“故中国政制制度之废宰相,统“政府”于“王室之下”……其事乃起于明而完成于清,则相沿亦已六百年之久。”据此,可以作出合理的推断是_____。
A: 明以前政府权力完全被丞相掌控
B: 废除丞相后,六部直接隶属于皇帝
C: 明以前实行皇帝与丞相分权制度
D: 丞相制度经过六百多年才废除



26、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最突出的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同社会存在发展的不同步性
B: 社会意识同社会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
C: 社会意识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能动反作用



27、单选题  从我国历史和国情出发,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28、单选题  当前形势下,科学发展观对以_____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
A: 改革开放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创新
D: 科学创新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制定法律
B: 公正审判
C: 强化仲裁作用
D: 严格依法办事



30、单选题  印度一位教授曾对一棵树算了两笔不同的账: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树,按市场上的木材价格计算,最多值300多美元;但从它产生的氧气、减少大气污染、涵养水源、可以为鸟类与其他动物提供栖息环境的生态效益看,则值20万美元。这种算账方法强调了_____。
A: 事物存在的客观性
B: 人类认识的主观性
C: 事物联系的多样性
D: 事物运动的规律性



31、判断题  政府失效理论的基本观点是对人的“经济人”的假设,即认为人是自利的、理性的,而且每个人都在追求个人利益的最大化。_____



32、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张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与徐某的土地纠纷进行的调解
B: 何某对我国政府对美国的外交政策有异议
C: 王某对工商局不给自己颁发《经营许可证》的行为不服
D: 李某对新公布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不服



33、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7~8题。 网络时代巨大的信息量要求网络人际交流迅速快捷,此时,传统语言的表达巳不足以将信息转变成最简洁的形式输人输出。于是网络语言应运而生。这种语言以轻松活泼、幽默风趣、戏谑调侃的面目出没于传统媒体,让人耳目一新。比如“美眉”指年轻漂亮的姑娘,“灌水”则指没有实际内容的聊天。 人们天生有一种追求新奇的心理,构成网络主体的年轻人尤其难以坚持使用传统语言固定完整的本义;汉语本身具有一字(词)多义、适用语境非常宽泛等特点,方便人们随意改造词语,或将英文字母和网络符号交织在一起,形成一种新词表新义或新词表旧义的极富个性色彩的新词汇。同时,传统的、固定的现有语汇系统有时也缺少能准确表达网络概念的新词汇,于是吸纳一部分网络语言成为新词,如“猫”(modem)指调制解调器等,丰富了传统媒体的语言表达。 近年来,许多主流媒体在互联网上开辟了自己的网站,并设立读者在线交流的论坛,网民(也是读者们)就各种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其中不乏真知灼见。传统媒体因此也经常将一些有见地的发言经过编辑加工后发表,但来自网上的语言会或多或少地留下痕迹。由于网络人际交流匿名、隐匿的独特性,又由于网民主体是追求新潮和前卫的年轻人,因此网络语言会不可避免地偏离传统语言。如果网络语言仅是对规范的主流语言做适度的、局部的和非系统性的偏离,传统媒体对此会做出有选择的接受;但如果有些网络语言完全丧失语言的本来面目,将传统规范的语汇彻底变乱,其概念的意指和符指都发生了根本变化,比如那些数字加符号或字母的表达方式和让大多数人群完全不知所云地“去踩一下”等,恐怕就只能限于在网上而且仅限于在“小众”之间交流,很难登上传统媒体的大雅之堂。因此,网络语言对传统媒体的影响,尽管有一个渗透的过程,但传统媒体对网络语言的吸收不会不分良莠地全盘接受,它有一个甄选、保留的过程。 一般来说,传统媒体注重对规范语言的继承,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而网络语言则强调对规范语言的偏离。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继承和偏离的相互交融会使一些精辟的网络语言在一段时间内影响传统媒体,并在媒体的表达中与规范的主流语言并存。 根据本文,下列哪项不是网络语言盛行的主要原因?_____
A: 信息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
B: 人们求新求异的心理
C: 网络时代迅速快捷的交际要求
D: 汉语字词的多义性



34、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强对流天气的是_____。
A: 寒潮、热带风暴
B: 热带气旋、地震、洪涝
C: 热带低压、电闪雷鸣、风大雨急
D: 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和飑线



35、单选题  31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36、单选题  美国纽约州哥伦比亚大学神经病学教授史蒂芬•梅尔博士认为:当心脏停止跳动,死亡的过程才刚刚开始,在数秒内,大脑活动受到影响,但直到数分钟后,糖类匮乏的细胞才会经历预定的细胞死亡步骤。 由以上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心脏停止跳动不意味着死亡
B: 细胞死亡才标志着生命的真正结束
C: 在死亡过程中进行干预可以阻止死亡
D: 糖类匮乏的细胞是死亡过程中的关键细胞



37、单选题  据《最高人民法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的相关规定,下列做法法院均应予支持,除了_____。
A: 小明的父亲和母亲感情破裂,小明的父亲不肯抚养小明,14岁的小明请求其支付抚养费
B: 小丽的母亲因心肌梗塞住院治疗急需3万元,但小丽的丈夫拒绝支付相关费用,由于家里的主要财产均由小丽的丈夫掌管,故小丽请求分割共同财产
C: 小红为竞争行政主管这一职位,背着丈夫偷偷将孩子打掉,丈夫知道后很生气,以自己的生育权被侵犯为由要求小红赔偿精神损失费3万元
D: 甲背着妻子将结婚后共同购买的一处房屋赠送给乙,两年后甲与妻子离婚,妻子要求甲赔偿当初赠房行为给自己造成的损失



3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单选题  甲某贩运假烟,驾车路过一个检查站,检查人员朱某正要登车检察时,甲某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朱某抓住车门不放。甲某为了摆脱朱某,在疾驶后突然急刹车,朱某被摔到在地,头部着地死亡。 甲某对朱某死亡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40、单选题  成都属于_____气候。
A: 亚热带平原
B: 亚热带季风
C: 温带平原
D: 温带季风



41、单选题  考试信度是指考试的客观性:指一个考试反映考生真实水平的程度。 根据以上定义,对考试信度影响不大的是_____。
A: 同一篇作文张老师给50分,赵老师只给30分
B: 许多女生都没答对这道有关足球比赛的题目
C: 考试这天天气特别闷热,许多同学的发挥受到影响
D: 髙考前数学老师押中了两道大题,考后同学们都很髙兴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43、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_____ ①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②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③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④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住了张辉瓒。 上述诗词涉及的历史事件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A: ②④③①
B: ④②①③
C: ②④①③
D: ④②③①



44、单选题  对于薄利多销的商品,其需求价格弹性_____。
A: 小于1
B: 等于1
C: 大于1
D: 趋于无穷大



45、多选题  乙公司生产销售制鞋机时,不得采用甲公司生产销售的制鞋机所特有的_____。
A: 形状
B: 包装
C: 装潢
D: 名称



4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47、单选题  天津市发展盐化学工业的自然优势_____
A: 有着全国最大的长芦盐场,海盐资源丰富
B: 海路交通便利
C: 市场消费量大
D: 技术先进



48、单选题  以下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法律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刑法》
C: 《国务院组织法》
D: 《宪法》



49、单选题  科举制度始于_____。
A: 北周
B: 东汉
C: 唐朝
D: 隋朝



50、单选题  该公文标题拟写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批复
C: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批示
D: 国务院办公厅批转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通知



51、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52、单选题  以下对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CPI反映一定时限内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格程度的绝对数
B: CPI用来分析消费品非零售价对居民生活费用支出的影响程度
C: CPI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D: CPI是采用指数商品价格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出来的



53、单选题  As mentioned in the passage, micromachines can be seen in the field of _____.
A: agriculture and weather forecast
B: manufacturing and education
C: households and banking
D: space and medicine



54、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长的一首叙事诗是_____。
A: 《孔雀东南飞》
B: 《木兰诗》
C: 《陌上桑》
D: 《长恨歌》



55、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乘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后须加倍 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5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益性文化事业主要内容或活动形式的是_____。
A: 社区慈善演出
B: 博物馆
C: 文化广场
D: 移动售书点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长江流域的省份是_____。
A: 四川
B: 江苏
C: 福建
D: 安徽



58、单选题  3,7,16,35,_____
A: 50
B: 54
C: 70
D: 74



59、单选题  _____已经成为当代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
A: 国际贸易
B: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
C: 对外贸易
D: 服务业



60、多选题  下列属于矛盾斗争性的内容有_____。
A: 冲突
B: 辩论
C: 战争
D: 讨论



61、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必须是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的防卫
B: 如果防卫行为过当应负刑事责任,但应酌情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正当防卫必须是为了使本人或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益免受不法侵害而实施的
D: 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仍然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62、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63、单选题  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_____为根本的活动准则。
A: 党章
B: 章程
C: 宪法和法律
D: 法规



64、单选题  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乏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65、单选题  “茕茕孑立,形影相吊”出自_____。
A: 《出师表》
B: 《答司马谏议书》
C: 《陈情表》
D: 《报刘一丈书》



66、单选题  研究表明,最有利于激发学习动机的问题情境的难度在_____左右。
A: 50%
B: 60%
C: 70%
D: 80%



67、单选题  法人是指_____
A: 国家机关
B: 社会组织
C: 群众团体
D: 机构负责人



6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了不少髙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其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B: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C: 发展髙新技术产业可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D: 发达国家髙新技术产业重心已经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70、单选题  甲扬言要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71、单选题  “人的思维是否具有真理性,这并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即自己思维的现实性和力量,亦即自己思维的此岸性。”这一论断说明了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动力
B: 实践是检验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C: 实践检验真理不需要理论指导
D: 认识活动与实践活动具有同样的作用和力量



72、单选题  含铅汽油中的“铅”所起的作用是_____。
A: 使汽油快速燃烧
B: 使汽油安静燃烧
C: 使汽油完全燃烧
D: 没有作用



73、单选题  我国的二十四节气分为春、夏、秋、冬四季,端午节是夏季的节日,它的时间与哪个节气最接近?_____
A: 谷雨
B: 立夏
C: 小满
D: 芒种



74、多选题  节能新技术的种类主要有_____。
A: 余热回收利用技术
B: 风能技术
C: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
D: 电子电力技术



7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指引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制裁作用



76、单选题  村民刘某欲向农村商业银行申请抵押贷款。根据现行法律规定,刘某可设定抵押的财产是_____
A: 宅基地使用权
B: 自留地使用权
C: 家庭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D: 拍得的荒地使用权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稀土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中国是稀土第二大资源国
B: 国际社会将稀土视为一种战略资源
C: 它是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等产业的重要原料
D: 它在光电信息等高技术领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78、单选题  经济上道德风险是指事后信息部队称的后果,道德风险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隐藏信息或者隐藏知识的风险;另一种是隐藏行为的风险。以下不属于道德风险中败德行为或者不是由道德风险引起的是_____
A: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
B: 公费医疗资源过度使用
C: 保险市场失灵
D: 全额投保后失窃率上升



79、多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80、单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是_____。
A: 绝对和相对的关系
B: 作用和反作用关系
C: 决定和被决定的关系
D: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81、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82、单选题  自诉人赵某控告被告人薛某犯诽谤罪,在诉讼过程中,薛某提出证据,控告赵某把他打成重伤。人民法院对薛某的控告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反诉并案处理
B: 转交公安机关立案
C: 应另案处理
D: 转交检察机关立案



83、单选题  毛泽东撰写的关于反对教条主义错误倾向,提倡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的文章是_____。
A: 《反对本本主义》
B: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C: 《实践论》
D: 《矛盾论》



84、单选题  如今,在传染病中艾滋病已成为我国死亡人数较多的病种之一。下列关于艾滋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81年12月1日艾滋病在美国首次被确认
B: 艾滋病病毒不会通过空气、食物、水等一般日常生活接触传播
C: 科学研究发现,艾滋病最初是在西非传播的
D: 一般接触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共用工具和办公用具等不会感染艾滋病



85、单选题  故意挑逗、引诱对方实施不法侵害然后以正当防卫为借口,加害对方的行为是_____。
A: 防卫挑拨
B: 假想防卫
C: 事前防卫
D: 正当防卫



86、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合法可依,有法必依



87、判断题  从主体上看,税收主体分为:中央税、地方税和共享税。_____



88、多选题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基础是第一性的,上层建筑是第二性的
B: 经济基础是内容,上层建筑是形式
C: 经济基础是相对稳定的,上层建筑是容易变的
D: 经济基础是物质关系,上层建筑是思想关系



89、多选题  行政法规定的行政处罚中的行为罚,又称为能力罚。其主要形式是_____。
A: 责令停业整顿
B: 吊销许可证
C: 责令具结悔过
D: 吊销执照



90、单选题  以下为电磁波的序列谱_____ 无线电/红外线/可见光/紫外线/X射线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波长与频率从左到右依次递增
B: 波长与频率从左到右一次递减
C: 波长从左到右递减、频率递增
D: 波长从左到右递增、频率递减



91、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_____。
A: 社会主义革命基本完成
B: 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 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92、单选题  开拓创新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之一,下面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树立开拓创新的观点
B: 培养锻炼开拓创新的意志品质
C: 要学习开拓创新的方法和锻炼开拓创新的思维
D: 创新就是超越时间和现实,前人没有做过的都可以去做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会议纪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会议纪要是对会议内容的择要发布
B: 会议纪要的内容写作具有高度的概括性
C: 会议纪要的制作要使用特殊文头版式
D: 会议纪要必须写明主送机关



94、单选题  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使用的文头,应报_____备案。
A: 地方党委办公室(厅)
B: 地方政府办公室(厅)
C: 机关正职领导
D: 上一级工商局办公室



95、判断题  在我国,剥削阶级已经消灭,因此我国的法律不具有阶级性。_____



96、单选题  地球上的南北回归线是_____。
A: 热带与温带的分界线
B: 低纬与高纬的分界线
C: 温带与寒带的分界线
D: 极昼与极夜的分界线



97、多选题  我国对外开放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对外贸易
B: 对外资金交流
C: 对外技术交流
D: 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



98、判断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否定了物质对意识的决定作用。_____



99、单选题  甲知其房屋南边邻地将建一幢楼房,但是佯装不知,将房屋售与乙。半年后,南边高楼建成,乙之房屋受不到阳光照射。在此例中甲违反了民法的_____。
A: 权利不受侵害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情势变更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100、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生存实践
C: 人口因素
D: 生产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